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明知故问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感谢木夜宝宝 @桜棭 为结尾配图↓↓↓



祝千玺及所有高三考生高考顺利,你们是最棒的!




1、


“尹柯,下午再叫你家长来一趟。”王俊凯看着眼前一脸笑嘻嘻的学生,有些头疼地说了一句,然后挥了挥手让对方离开办公室。


尹柯是他班上的一个学生,16岁正值青春期,学习不错、性格乖巧、特长也很多,哪哪儿都好,就是不知道最近怎么了,总是跟人打架。


这已经是他这个月第五次让对方叫家长了,他真不知道还能用什么方法来制止这孩子。


到了下午上课时间,王俊凯一踏进办公室,就看到尹柯的哥哥易烊千玺已经来了,背对着门站在窗边不知道在看什么。


王俊凯通过这几次的接触,觉得易烊千玺是个温柔又绅士的人,谁知道弟弟尹柯怎么就这么调皮捣蛋呢。


其实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是在期中考试后的家长会上,那天易烊千玺出现,他惊讶了半天,这么年轻帅气的爸爸?


他现在庆幸自己当时没有直接表达出来,否则这可能会成为一辈子的笑话。


对方是尹柯的表哥,因为尹柯父母都特别忙,所以暂时寄住在他家,由他负责照顾,自然也就暂时担负起了监护人的责任。


易烊千玺实在太吸引人,就像是天生自带一股气场,让人忍不住把目光都放在他身上的气场。


尹柯是个乖孩子,加上学习成绩又很好,王俊凯没少在易烊千玺跟前夸赞尹柯,还顺带着表扬了一下他这个监护人做得很不错。


结果换来了对方浅浅的一笑,嘴角两个梨涡若隐若现,王俊凯愣了一下,怎么办?突然有一股反差萌好可爱啊!


也就是自从那次开始,尹柯同学的青春叛逆期突然到来,而且来势汹汹。


别的孩子叛逆期都是什么抽烟喝酒谈恋爱,或者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可尹柯就与众不同了,什么都没有,就单单一个打架。而且每次都是主动撩架,撩完了随便打两下就跑,跟闹着玩儿似的。


王俊凯一个头两个大,一次又一次地叫家长来。虽说他也想多见见易烊千玺吧,但是他不想以这么个理由跟对方见面啊,整天讨论的话题就只有“易先生,尹柯他又打架了。”


“王老师,我猜到了,我回去会好好教育他的。”


“好的,希望你一定重视起来。”


意识到自己思绪跑远,他赶紧收回来,轻声咳了一声,看到那个清瘦挺拔的背影转过来,他走上前迎过去。


“易先生久等了。”


 

2、


易烊千玺又在王俊凯办公室心不在焉地聊了半个多小时,离开前他那句“辛苦你了,王老师”,后面要跟的那半句“不如晚上一起吃个饭,谢谢你对尹柯的照顾”差点就说出来了,结果王俊凯被年级主任给叫走了。


他遗憾又失落地从办公室出来,跟来找他的尹柯撞个正着。


“哥,怎么样怎么样?”尹柯语气里满是期待,眼睛冒着星星看着易烊千玺。


对方没说话,只是摇了摇头,尹柯眼里的光一瞬间泯灭。不仅是失望,更是恨铁不成钢!


“哥,你能给点力吗?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把王老师追到手!我实在是不想再打架了,我再去无缘无故欺负那个邬童,他肯定不会再忍了。”


易烊千玺也急啊,好不容易要向前跨一步了,这突然半路杀出来个年级主任拦住了他的姻缘。他看着尹柯愁眉苦脸的模样,思考了许久终于想到了一个好方法。


“小柯,下次你别打架了。”


尹柯一听,以为自己的哥哥终于想出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好计划,迫不及待地点头然后开口应道:“好好好,你准备要怎么做啊哥?”


易烊千玺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然后拍了拍尹柯的肩膀,开口回答道:“不是我怎么做,是你。你下次早恋吧。”


……


尹柯目送着表哥走远,心里忿忿不平:我把你当亲哥你却真的只把我当表弟!一边自言自语一边从教工楼拐角走出来,然后整个人一顿。


“老、老师好。”


 

3、


易烊千玺没想到这么快就又被请去了学校。他对王俊凯的办公室早已熟门熟路,甚至跟里面另外两位老师已经混熟了。


“哎呀小易又来找小王了啊?”这是一位从教三十年的语文老师温柔的问话。


易烊千玺朝着对方笑了笑,然后点了点头:“是啊,尹柯又不乖了。”


“我看尹柯倒是挺乖的一个孩子啊,小易怕不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对方又说了一句,然后朝着另一位年轻的女教师笑了笑,眼神在两人之间流转。


易烊千玺当然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他纳闷儿的是什么让对方产生了这样的误会。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但也不是在到那姑娘身上了,是往王俊凯那在呢啊。


思来想去半天,恐怕就只有之前那次他来,赶上那位年轻老师身体不舒服,他搭把手扶了一下对方,结果这位语文老师正好推门进来,还特别抱歉地说了一句:“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我什么也没看见。”


当时他就在想,是不是时常读些诗词歌赋的人生性都比较浪漫,想象力无比丰富?


“什么醉翁之意不在酒啊?我怎么不知道。”王俊凯的声音伴随着他的人出现在办公室里,易烊千玺看过去,怔了一下。


今天的王俊凯跟以往任何一次见到时候都不一样,今天的他穿了一身黑色的西装,虽然没有过多的装饰,却好看到让人挪不开眼睛。


不等易烊千玺开口打招呼,那位语文老师先开口调侃了一句:“哎呦王老师今天穿这么帅气是要干什么?相亲去?还是约会去?”


王俊凯听着这话,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没有回答,换来了对方一个“我懂的”眼神。


后来的谈话王俊凯很轻易地就感受到了易烊千玺的心不在焉,无论他说什么,对方总是机械地回答:“好。”


他差不多能猜到对方在想什么,八成是因为刚才那句“相亲还是约会”,难得看到易烊千玺这样的一面,王俊凯起了逗弄的心思。


“时间不早了,那晚上就一起吃个饭吧,嗯?”


“好。”听到对方不出意外的回答,王俊凯嘴角扬得更高了些。


 “行,那就这么说定了,易先生稍等我一下,我收拾一下东西咱们就走。”


王俊凯眼睁睁看着易烊千玺满脸疑惑地抬头看向自己,满脸都写着:上哪去?干什么?要一起?


他笑得更深了些,看着对方反问道:“我说正好放学了,晚上一起吃个饭吧,不是你说的‘好’吗?”


好好好,当然好了。易烊千玺这次可听得清清楚楚,他怎么可能拒绝!


这顿饭易烊千玺吃得眉开又眼笑,王俊凯把他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时不时冒出来的小梨涡,或者突然弯了的眼睛。就看着这张脸,他不知不觉都多吃了一碗。


就在他一边欣赏美色,一边吃着饭的时候,对方的声音又传进了耳朵:“啊,王老师这么优秀的男青年,应该是早就已经成家立业了吧?”


王俊凯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嘴角勾了勾,一本正经地应道:“那倒没有,至今孑然一身。”


他看到对方虽努力控制,但手里夹着的一块肉还是因为激动差点掉了下来,不由得有些想笑,怎么就能这么可爱呢。


“但是……”他坏心思地突然补充了一句,话不说完,等着对方接。果不其然,过了片刻,易烊千玺犹犹豫豫地接了一句:“但是……有喜欢的人了?”


王俊凯这次是真的笑了,点了点头应道:“本来我还不确定,不过现在我觉得……我挺喜欢他的。”


说完以后,他已经想到易烊千玺接下来目瞪口呆失望又失落的表情了,可等他看向那人时,却看到了对方得逞的笑容。


一双琥珀色的眸子像是被镀了层光,亮晶晶的刺眼,嘴角边两个梨涡深深圆圆,还有微微扬起来的头,每一个细节都在表达着得意。


“嘿王俊凯老师,那我就要多问一句了,你现在觉得挺喜欢的那个人是谁啊?嗯?”


这下王俊凯终于明白了,自己遇见的不是一只单纯的小白羊,而是一个狡猾的小狐狸。


“明知故问。”


这次王俊凯没给对方反应的机会,凑过去在那个深深的梨涡旁亲了一口,看着易烊千玺通红的脸颊,他眉毛一挑:可小狐狸再狡猾,最后还是被我收了啊。


 

END



写过的都在这:关于他和他


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啊,昨天整理文章的时候正好看到了去年大哥高考前写的文,转眼千玺也要高考了。


祝愿每一位高三考生高考顺利,都是最棒的小孩,加油~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 ( 44 )
热度 ( 134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