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论蛋糕和人哪个更好吃

 

1、都是我瞎编的,不许认真,比心

 

2、结局HE,放心食用,比心♥

 

3、全文1万2 +,一发完结,比心♥

 

4、圈地自萌,不萌勿进,比心♥

 

5、勿上升真人 × 921128

 


朋友,今天你晚睡了吗?


 

1、


王俊凯看着此时此刻正襟危坐在自己面前,长发高高束起,一身长袍的男人,还是觉得这是一场整蛊。


今天是愚人节吗?不是啊。


而且谁敢整蛊整到他头上,毕竟他可是年轻有为的霸道总裁。


平时都是一脸严肃、高贵冷艳的,公司员工都不敢跟他多说话。


整蛊?除非是他们不想干了。


再说,没见过谁整蛊送个大活人的,还是个男人。


“那个,哥们,所以,你今天这是在cos什么角色?还有为什么出现在我家门前?谁把你弄来的?你有什么目的?”


王俊凯觉得自己也是被色迷了心窍,大晚上的回家,看见有个人靠在自家别墅大门上睡着了。


还穿着一身古人的长袍,要是一般人早吓得报警了,但是王俊凯他没有。


你说他胆子大?No No NO。


谁叫那个古人装扮的COSER长得那么帅气,而且不知道是做了什么梦嘴角挂着甜甜地笑,两个梨涡深深地,王俊凯一下就迷了眼。


竟然亲自、亲自扶着那个迷迷糊糊的人就进了自家的门。


后面跟着的助理惊得眼珠子差点掉了地,但是也不敢多问一句。


肯定是总裁家的什么亲戚吧,助理心里想着,否则作为处女座的boss怎么会莫名其妙就这么带了个奇怪的人进家门。


最后将王俊凯和那个奇怪的人送进别墅,听完交待,助理默默地走了。


当然最后不忘看了一眼那个已经悠悠转醒的男人。


王俊凯见着对方一双干净的眸子里此刻盛满了疑惑与惊恐,语气不自觉的就软了下来,又问了一遍:


“哥们你到底是干嘛的?打扮成这样,COSER?演员?”


就见着对方眼睛还是那么湿漉漉的望向了自己,似乎是犹豫了很久,嘴唇动了又动。


王俊凯第一次觉得自己原来还是个这么有耐心的人,就等着对方开口。


“兄台,敢问现下是何朝代?此处是何处?还有为何兄台你断了长发,衣着怪异?”


王俊凯无法形容自己此刻的震惊,眼前这个男人说的是什么话?话里这是啥意思?


兄台?朝代?衣着怪异?


“不是啊哥们,你别装了,你这才衣着怪异好吗?你看我也好心把你带进家门了,你就直说了你到底要干嘛?”


看着对方眉头明显的一皱,眉心的一颗浅浅的痣也变得生动起来,王俊凯深呼吸了一口气,怎么就有人这么好看呢?


对方又一次沉默了,王俊凯也不急,想看一看还能编出什么理由来。



“兄台所言,易某实在是有些不解,易某不过是在自家的榻上歇息,谁料醒来便出现在了这里,遇到了兄台你,也许是场光怪陆离的梦,易某还未醒来吧。”



说完,王俊凯就看着这个自称“易某”的俊俏小哥又闭上了眼睛,大有再闭上眼睛睡一觉的架势,赶紧伸手拦住了。


“诶诶诶兄台兄台,别睡了,你不是在做梦。”


王俊凯又看了看那位“易某”一尘不染的眸子,似乎真的不是在说谎。


他感觉自己好像不得不接受一件事实,这位“易某”是个穿越来的古代小哥??!!


 

2、


虽然还是无法相信,但是王俊凯也不得不接受,这个名叫易烊千玺的男子,真的是从古代穿越来的。


简直是刷新了他的人生观,他以为这些剧情只有在狗血的电视剧里才会出现。


没想到真的是“戏如人生”啊,比电视剧更狗血的,是生活。


虽然跟文绉绉的易烊千玺交流起来有些费劲,但是王俊凯庆幸从小到大自己学了不少古文。


也算是派上了点用场,默默地在心里感谢了一番历任的语文老师。


通过一晚上的一问一答,王俊凯算是基本了解了。


易烊千玺今年应该是二十一二岁的年纪。


为什么是应该呢?


因为王俊凯不懂那些古代用词,大约搜索了一下也就差不多是这个年纪,无所谓啦。


在古代是一名教书先生,怪不得这么气质这么温润如玉呢。


至于是怎么穿越过来的,两个人经过一番商议,一致认为恐怕是易烊千玺腰间那半枚玉佩。


因为另外半枚在王俊凯的脖子上。


拼起来看着应该是一个圆形玉环,正好契合。


这让两人都觉得有些神奇,这是跨越几千年的缘分啊。


据易烊千玺所言,那半枚玉佩时自打他有记忆以来就一直在身上的,而且师傅交待他一定要时时带在身上。


而王俊凯的这半枚,据说是小时候爸妈带他出去的时候一个大师给他的。


说他是这玉佩命定的主人,当时王爸爸和王妈妈还以为是骗钱的,坚决不要。


结果那大师把玉佩塞给小小的王俊凯以后深深鞠了一躬就走了,根本没有要一分钱。


后来王爸爸找人看过,是真玉,而且是很难得的材质。


于是就拿绳子挂在了他脖子上,这一带就是二十多年。


王俊凯这才发现,这么丑丑的半枚玉佩自己这么多年竟然根本从来没想过要把它取下来。


难道就是为了等着遇到易烊千玺?


电视剧里演的那些穿越呀半枚玉佩呀的不都是发生在男主和女主身上吗?


然后两个人再来一场跨越几千年的旷世之恋,怎么到了自己这里就出了偏差呢?


最后,还不甘心的又问了一句:


“易烊千玺,你真的是男生?”


结果换来了易烊千玺来到这以后除了一脸戒备以外的第一个其他表情,一张愤怒到通红的脸。


“兄台你这话是何意!易某堂堂七尺男儿,怎容的你这般说!”


王俊凯吓了一跳,自己这不也没有其他意思,就是开个玩笑而已嘛,咋还惹得这个古人生气了呢。



“不是你别激动,别生气,我就是随口一说,还有啊,你也别‘兄台’、‘兄台’的叫了,很奇怪的好吗?我刚才不都跟你说了现在没人这么说话了,你就跟着我学就行,我叫你名字,你也叫我名字,知道吗?”



王俊凯觉着,虽然坐在自己面前的是个二十几岁的成年男人,但是他觉得跟一个婴儿没什么分别。


所有的一切都还得重新开始教,噢,当然,起码这个男人是有自理能力的。


于是两人经过商议,还是先睡一觉起来再好好商量一下如何让易烊千玺再穿回去这件事。

 


3、


在睡觉前,王俊凯还是遇到了难事。


洗澡吧,在浴缸里,跟古代的大木桶至少还算有相似的地方,易烊千玺也就凑合了。


但是出来以后还裹着那身粗布衣服,王俊凯实在是无法接受。


再说那衣服也脏了啊,都是灰尘。


给他一套睡衣,人家死活也不穿,还说什么:


“怎可这般坦胸露乳。”


王俊凯一阵日了狗了。


哥,这只是短袖短裤,请问哪里坦胸露乳了?????


再说一个大男人的矫情啥嘛。


“在这里晚上睡觉都是这样,必须换了。”


王俊凯觉得自己得拿出一副现代人的威严来,得把易烊千玺那个古代人给唬住了。


眼看着易烊千玺纠结了许久才勉强接过,似乎还有些委屈的应了一句:


“那便给我吧。”


哎哟喂,王俊凯看着他纠结又委屈的小表情简直开心死了,丝毫没意识到自己作为一个霸道总裁的人设在哪里。


故意说了一句:


“那你换吧,我在这看着,你一会儿肯定自己穿不好,我也好帮你。”


其实就是想看一看这古人的身体构造跟现代人是否一样。


眼看着易烊千玺刚才恢复的脸色又转红,吭哧半天也说不出反驳的话来,最后只好转了身去脱衣服。


王俊凯本是抱着好奇的心情的。


但是随着易烊千玺把衣服一点一点脱下,露出精瘦的后背,显眼的蝴蝶骨,目光随着衣服的脱下跟着向下,从肩膀到腰。


王俊凯感觉好像有点热,房间温度有些高,脸上似乎有点烧。


“那个,王兄、啊不是,王俊凯,可否告知这衣裳该如何穿上?”


易烊千玺突然地声音吓得王俊凯一怔,赶紧收回了目光。


走上前去,把上身的T恤接过来胡乱的套在了易烊千玺的身上。


手指无可避免的触碰到了对方光滑的皮肤,王俊凯一颤,脸上又烧了。


接着是下身的裤子,王俊凯这一次自觉地转过头去,方才的好奇心早就抛到脑后了。


等了半天也没动静,他有些疑惑,转过头来想要问一句呢结果就看到了两条细长的腿以及一丝不挂的下半身。


赶紧又转过身去,王俊凯大声说着:


“你你你你你你,怎么把内裤都脱了你!”


“内裤?内裤是何物?”


易烊千玺疑惑的声音让王俊凯才反应过来。


对啊,古代人哪来的什么内裤。


不得不又转过了身,王俊凯不可避免的看到了易烊千玺一丝不挂的下半身,赶紧扯了被子给他。


“你先遮一下,我去给你拿内裤。”


拿来一条新内裤,王俊凯塞到了易烊千玺手里,开口交代道:


“你先穿上这个,然后再穿外面的那个裤子。”


看着易烊千玺裹着被子显然疑惑的表情,王俊凯认了,这个古代人他不会穿内裤。


“算了算了,你把被子拿开我教你。”


王俊凯不得不妥协,等到易烊千玺把被子拿开,他闭着眼侧着脑袋尽量让自己的视线避开了那些不该看的地方。


好不容易把内裤给对方套好,又不可避免的触碰到了,耳根一阵火热,王俊凯把睡裤丢过去,语气有些急促的说了一句:


“喏,赶紧把裤子穿上吧。”


听着悉悉索索的声音传来,过了片刻,易烊千玺好听的声音响起:


“多谢王兄,不不不,我总是这般,是王俊凯,你当真是个心善的人。”


王俊凯头一次被人这么夸了一句竟然有点不好意思了。


挠了挠头,转过身来,有些不知道怎么回应了。


“哎呀好了,赶紧睡吧,睡吧。”


说完抬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穿着那身自己熟悉的睡衣,一头长发散下,有些迷茫的望着自己。


王俊凯竟有些恍惚起来,缘分怎么就这么奇妙呢?


“明日便可回去了,我会永远记得你的,也会记得这段奇遇。”


易烊千玺甚少主动开口,突然说了一句,等王俊凯听清他的话,心里没来由的一沉。


是啊,说好的明天起来就帮他一起研究怎么穿越回去的。


“嗯,你就睡在这里吧,床很大,够我们两个人睡了,你对这个时代还不熟悉,夜里有什么我还能帮你一把。”


王俊凯这么说了一句,忽略了自己的私心。


见着易烊千玺点了头,王俊凯突然庆幸他是个古代来的。


晚上躺在床上,王俊凯怎么就是睡不着,脑海里翻来覆去都是易烊千玺那句“明日便可回去了”。


唉,明明电视剧里演的都是穿越过了就留下来了啊,怎么会这样。


还真是个心大的,自己在这难以入睡,他倒是睡得安稳。


这么放心,不怕我是个坏人?不怕我趁着月黑风高夜做点什么事?


王俊凯看着那张脸,又不知道做了什么梦。


或者这便就是他睡觉时的模样,嘴角浅笑,梨涡深深。


这古代人就是单纯且容易相信人,帮你换个衣服就是心善之人啦?


那我还把你看光光了呢,这么算起来是谁亏了?


笨蛋,傻子。


脑海里把那对梨涡戳了好几遍。


“嗯?小凯?发生何事了?”


易烊千玺的声音捞回了王俊凯的思绪,定睛一看的瞬间,他有些想爆炸。


卧槽?!什么时候自己一双手就这么真正的戳上去了???


不是只是在脑海里yy而已的吗?!


顿时尴尬无比,王俊凯吭哧了半天,理直气壮的说道:


“啊千玺啊,我只是看你刚才哼唧着说了几句梦话,在这个时代,说梦话就是要戳脸的。”


王俊凯说得大言不惭,脸不红心不跳的,虽然易烊千玺投来了疑惑的眼神,但是王俊凯他不惧啊。


一个古代人肯定是不懂得啦,好骗,不怕穿帮。


果然,易烊千玺便没有再问下去了,一时两人相对无言,王俊凯便在这诡异的沉默气氛中,缓缓入睡。


 

4、


王俊凯第二天早上是被一阵朗朗的读书声唤醒的。


醒来的瞬间整个人还是懵逼的,哪里来的读书声?


缓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自己昨天捡了个古代人的,然而床上除了他自己却空无一人。


果真是个梦?坐起来看到被丢在一旁的长袍,不是梦啊。


赶紧下床冲出卧室,就看到易烊千玺站在窗边摇头晃脑的在朗读。


王俊凯抚额,不明白这哥们这是在干嘛。


似乎是听见了动静,易烊千玺转过头来,对着王俊凯温柔地一笑。


站在窗边,清晨的阳光正好从他的身后打过来,王俊凯怔住,似乎是看见一个逆光而来的天使挂着世间最温暖的笑,朝自己走过来。


“你醒了?”


一句问话把王俊凯拉回了神,赶紧开口应道:


“嗯,醒了,你起得很早。”


那边易烊千玺的长发还未束起,低头间几缕发丝遮住了眼眸,声音低沉的应着他的话:


“平日里习惯了这般早起,瞧着现在应是辰时三刻了。”


咦?辰时三刻是几点王俊凯不知道,扫了一眼挂在墙上的表,七点五十分。


“我先去准备早饭吧,你先坐会儿。”


王俊凯说了一句,便钻进了厨房。


说实话,已经有很多年没下过厨了,厨房在他这里基本也就是个摆设。


本来之前还有照顾他起居的保姆,最后索性都让他辞了,说是不自在。


所以从前的早餐都是去公司以后助理买来的,剩下两餐也都在外面解决了。


但是他是会做饭的,而且还做得不错,不过这么久过去了必然是有些手生了。


王俊凯庆幸家里还有些材料,估摸着古代人应该及时喝喝粥,吃吃菜,再来点馒头啥的就可以了吧?


把粥熬上以后,还要等上些时间,王俊凯就看向了客厅里的易烊千玺。


他显然是对什么都无比的好奇,虽然坐在那里,但是眼珠子却在滴溜溜的四处转,这似乎与他昨天留下的印象有些许不同。


王俊凯没出声,就这么一直看着,看着易烊千玺最后终于是忍不住了站了起来,开始在房间里四处溜达。


小心翼翼的摸摸这个碰碰那个,一切都十分新奇的样子,王俊凯都不知道自己何时脸上早已溢满了笑。


吃过早饭后就要开始正事了,王俊凯特地交待了助理今天不去公司,专门留下来陪易烊千玺寻找穿回去的方法。


那边助理接到电话的时候的心情已经不能用震惊来形容。


???boss从来没有过不来公司上班的情况,刚才电话里是怎么说来着?


在家有事?在家能有什么事!想都不用想就是昨天那个奇怪的男人。


而且刚才boss打电话的时候明显带着深深地疲惫无力感。


这不就是标准的昨晚“运动”太多太强烈了嘛。


哼哼哼,助理明白,那就一定不是亲戚了,是……嘿嘿嘿。


就是万万没想到自家boss玩的6 啊,喜欢制服play。


虽然助理也没搞清楚昨晚那个男人一身古装打扮算是什么制服。


感觉自己似乎是知道了一个惊天大秘密,助理像是怀揣了一个炸弹在心里。


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千万不能露馅了,来到公司莫名觉得所有人都在奇怪的看着自己。


强行告诉自己,嗯,大步流星往前走,保卫boss的秘密是你的职责。


那边正在和易烊千玺研究着怎么穿回去的王俊凯有些心不在焉。


这要是成功了,那以后不就再也见不到对方了嘛。


“小凯,如果能掌握这种奇法,我以后会经常来探望你的。”


仿佛是看穿了王俊凯的心思一般,易烊千玺突然开口说了一句。


王俊凯立马挂上了猫笑,似乎是很不在意的一样:


“得了吧千玺,你要是回去了就别再来了,在你的时代好好过你的日子得了。”


看着易烊千玺盯着自己,嘴唇动了动,最终却没有开口,只是点了点头,王俊凯垂下了眼睛。


不能这么自私啊,他本就不属于这个时代,自己不能自私的留下他啊。


回去了就别再出现,这是对两个人最好的结果,王俊凯心里想着,就当这一切都是个梦吧。


放下了心思,两人拿出玉佩开始致力于研究各种方法。


王俊凯让易烊千玺仔细回忆昨天穿来的时候对玉佩做了什么,然而对方告诉他什么也没做,就是像往常一样歇下了。


这让王俊凯有些为难了,在网上查找了半天也没有结果,只好自己来。


把两个半枚的玉佩拼在一起大喊“嘛哩嘛哩哄”,失败。


在玉佩接缝处滴上鸡血,再拼合,失败。


王俊凯在想,毕竟玉佩是两个人一人一半的,是不是把两个人的血滴上去就好了?


可是……犹豫了一下,疼啊,无缘无故在手上划个口子,想想就疼。


但是转念一想是为了易烊千玺能回去属于他的地方,王俊凯还是去厨房拿了把菜刀出来。


一副壮士一去不复返的大义凛然,王俊凯准备先割破自己的手指,就被易烊千玺一把给拦住了。


“小凯你这是要作何!为何要这般对自己!”


易烊千玺显然很激动,一把夺过了菜刀藏到身后一脸惊恐的望着他。


王俊凯心里一暖,这是在担心他?


“千玺啊,我就是想试试把咱俩的血滴上去会不会有用。”


谁知易烊千玺却突然怔住了,王俊凯有些不解,以为他是被自己刚才的动作吓住了,正要再开口解释呢,对方却突然摇了摇头:


“无用的,莫要伤了自己。”


王俊凯愣了愣,没有问他原因也不想问,既然易烊千玺都说没用了,那便算了。


于是整整一天,两个人就在这一声“无用的”中结束。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显然不高的兴致,心里明白,有家却回不了,还在这个他完全不熟悉的地方,自然不会开心的。


像是在安慰对方也是在提醒自己,王俊凯笑呵呵的说道:


“千玺你别气馁,明天我们继续再找方法,一定能找到的。”


见着易烊千玺只是点了点头没有说话,王俊凯也不好再言语什么。


于是这一晚上,两个人都睡得很早,只是是否睡着了,却无人知晓。



 

5、


王俊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易烊千玺正坐在床上看着他。


似乎没想到他会突然睁开眼,四目相对之间他发觉易烊千玺的脸竟然微微红了,然后别开了目光。


“那个小凯,我怕是得永远待在这里,回不去了。”


这是易烊千玺说的第一句话,王俊凯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甚至是还没睡醒的梦。


不确定的使劲眨了眨眼睛,开口问着:


“你说留在这里,永远?”


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语气里的小心翼翼和难掩的期待,一双眼睛紧紧地盯着易烊千玺,紧张地等待着他的确认。


“正是,昨夜师父托梦于我,言我既来到了这里,便安心待于此处,一切皆是命数,万不可逆命而为。”


王俊凯使劲咬着嘴唇才强忍着自己想要使劲大笑的心情,保证自己没有表现显得太明显,甚至还略带忧郁关怀的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安慰道:


“那可真是可惜了,别怕,我会照顾好你的。”


于是,本来兴致不高的王俊凯像是打了鸡血一般跳着下了床,蹦着去了厨房做早饭。


嘿嘿嘿,要一直留下来了是吗?嘿嘿嘿……


教一个古人现代的生活技能虽然不易,但是王俊凯乐在其中,而且时不时会被这个呆萌的古代人弄得哭笑不得。


每一次,王俊凯都在庆幸还好易烊千玺留下来了,否则上哪里去找这么可爱的男孩子去!


王俊凯犹记得带着易烊千玺去剪头发的时候,对方是死活都不愿意,大喊着什么“堂堂正正的男子怎能轻易断发!”


最后王俊凯很无奈啊,只好给他套了件卫衣,把帽子扣在他头上,带着他出门,一路上看到了很多男人,最后耐心的解释给他:


“你看,在这里男人都是短发,没有像你一样长发飘飘的。”


还有第一次给易烊千玺穿上破洞牛仔裤的时候,易烊千玺浑身都在拒绝着,是王俊凯把他压倒在床亲手套上的。


易烊千玺当时怎么说来着,噢对,“衣不蔽体怎能见人!”


结果现在呢,王俊凯无奈,那小子爱上了破洞牛仔裤,而且那洞越破越大。


王俊凯慢慢也发现了,只要告诉易烊千玺在这个时代就要这样做,那么无论最初多拒绝,易烊千玺最后都会妥协。


看来他是真正想要融入这个世界,王俊凯开心得不得了。


不过他也不得不感慨易烊千玺的学习能力真的是超强,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已经基本和这里的人没有什么差别了。


王俊凯欣慰啊,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感觉,骄傲、自豪。


那快乐的心情也感染着公司的每一个人,甚至那天助理小心翼翼的问了他一句:


“总裁,您,是不是恋爱了?”


王俊凯一怔,恋爱吗?目前只能算是单恋吧,哼。


这一天的王俊凯是震惊的,因为晚上睡觉前易烊千玺突然要求跟他分床睡,不止,还要分房。


王俊凯觉得是不是哪里出了偏差,而且易烊千玺最近白天总是一个人出去,难道是在外面背着他有了猫?


可是任他怎么问易烊千玺都不说原因,王俊凯很挫败,拿出了惯用的伎俩。


“千玺啊,在这个时代,男人和男人都是要在一张床上睡的,跟你以前不一样。”


看着易烊千玺明显不相信的样子,眼神认真的问了他一句“真的吗?”


王俊凯真是觉得自己就是个大骗子,看着那双清澈的眼睛真是撒不下谎啊。


避开了易烊千玺的目光,王俊凯理直气壮的应道:


“是的,就是这样的。”


最后依旧是王俊凯抱着软软的易烊千玺沉沉的睡去了。


半夜王俊凯做了个梦,梦见易烊千玺双脸通红的质问他:


“你为什么骗我!明明不是两个男子要睡在一起的!而且你为什么对我做了那样的事!”


王俊凯吓得一下正开了眼睛,却怎么也回忆不起来梦里到底自己对易烊千玺做了什么。


发现自己背对着对方,王俊凯赶紧翻了个身,结果吓了自己一跳。


因为转过身来就是易烊千玺俊俏的脸紧挨着他的,两个人鼻尖都已经碰到了一块儿。


王俊凯鬼使神差的伸出了手,轻轻地在易烊千玺的脸上摸着,从光洁的额头、高挺的鼻子,再到软软的嘴唇。


摸着摸着身体里一股燥热,王俊凯赶紧停手,知道再不停下来就要完了。


最后,轻轻往前凑了点,在嘴角梨涡处轻轻一啄,像一只偷吃到鱼的小猫,满足的闭上了眼睛。



 

6、


最近一段时间,王俊凯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了。


自从他答应了易烊千玺允许他白天出门以后,就发现自己已经不再是他的唯一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易烊千玺回来的时间越来越晚了。


然而王俊凯怎么问也问不出来,对方总是冷漠的抛下一句:


“在忙。”


王俊凯就不相信了,你一个刚来到这里古代小哥你有啥可忙的?


再说你再忙能忙得过我这个日理万机的霸道总裁?


越想心越痛,王俊凯坚信易烊千玺一定在外面结识了别的人。


思虑再三,还是在某一天的中午假装出门以后,默默地隐藏在一辆自己没开过的车里,停在不起眼的角落里,紧密的观察着自家别墅大门的情况。


他是真没想到自己还有这么样的一天,唉,人生真是……多姿多彩啊。


就在他感叹人生之际,见着易烊千玺出了门。


穿了条恨不得露着半条腿的破洞牛仔裤,上身一件骚包的红色皮衣,哼。


王俊凯心里愤愤不平的,买这些衣服的时候只想着易烊千玺穿上一定无比的帅气,谁曾想他穿着自己买的衣服出去找别的猫。


王俊凯越想越生气,赶紧跟上了易烊千玺的步子。


他没想到易烊千玺是坐公交车出发的,钱不够花?不应该啊。


没办法,王俊凯只得慢悠悠的跟在公交车后面,心里那个急哟。


而前面的公交车司机也早就发现了一个私家车一直跟着自己,跟了五六站了。


从后视镜里一看开车的人还带着黑色口罩,司机心里一抖,这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下……


车上还有这么多人呢,老的小的都有。


司机默默地把手机拿出来,按亮了屏幕。


正好到了一站,易烊千玺下了车,司机再次出发,从镜子往后一看。


咦?那个车不跟了?


难道真的是自己想多了?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下了公交车,四处张望了一圈,吓得他赶紧把头缩下去,生怕被发现。


再次抬起头,就看见易烊千玺进了一家豪华大酒店。


王俊凯瞬间觉得气血逆流!!!


酒店?!易烊千玺都知道来酒店了!!!


之前自己还在想着他顶多是认识了新的人,交了新的朋友,再不济就是被哪个厚脸皮的谁诱惑了,万万没想到就直接发展到了去酒店。


但是王俊凯还是理智的,他决定在这里等着易烊千玺出来,只有易烊千玺一个人的时候问个清楚。


越想心越痛,王俊凯觉得自己委屈极了。


我好生生的把你捡回家,我才是跨越了几千年跟你的有缘之人,你就这么、就这么……


就这么怀着悲痛的心情,王俊凯睡着了。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


王俊凯恨不得扇自己两巴掌,还有盯梢盯睡着的,现在好了,易烊千玺走没走也不知道。


万分懊恼下,他还是决定先回家吧,毕竟还得给易烊千玺做晚饭呢。


回到家意外地,灯火通明。


王俊凯赶紧走进去一看,易烊千玺正在厨房里手忙脚乱的忙活着。


愣了一下,王俊凯心里又难过又感动的。


你说说,就是有这么一个人,无论他做了什么,你总会在看见他的那一刹那就原谅所有,忘记一切。


于王俊凯来说,易烊千玺就是那个人。


易烊千玺是在端着菜出来的时候才看到王俊凯回来了的,一下便笑了。


“小凯你回来啦?今天我做的饭哦,你坐在那里等着,马上就可以吃了。”


王俊凯满口的话一句也说不出来,点了点头,安静的坐在饭桌前等着。


不论怎样,自己在千玺心理中就是有位置的吧,这样就该知足了啊。


可是转念一想,知足你大爷!不能这么怂!有人敢跟他王俊凯抢人,哼!


不过一切都得等到饭后再说,毕竟千玺辛辛苦苦准备了这么久。


王俊凯心里有些纳闷,为什么突然就要给自己做饭了呢?


很快饭菜就齐了,易烊千玺坐在桌子对面,笑嘻嘻的看着王俊凯等着他的评价。


怎么说呢,实话说来的话,这三道菜色香味……都不怎么样。


但是王俊凯抬头就看见易烊千玺湿漉漉的眼睛期待的看着自己,心里软的一塌糊涂,大口扒着饭,夸张的说道:


“好吃,千玺你太厉害了。”


然后看着对方笑得眉眼弯弯,梨涡又跑了出来。


王俊凯就在想,自己什么时候开始会因为别人的期待而说着这些善意的谎言了。


噢,因为那个人是千玺啊。


吃完了饭,王俊凯酝酿着怎么样开口询问一下酒店的事呢,结果被易烊千玺拽到了沙发上,让他坐下。


然后还让他闭上眼睛???王俊凯有些无奈并且尴尬。


自打五岁以后高冷的他就没有做过这种幼稚的事了好吗?


但是千玺让他闭上啊,他就乖乖闭上了。


听见了脚步声远去没多久又靠近,王俊凯心里疑惑的不得了。


“小凯,你睁开吧。”


王俊凯承认自己睁开眼睛的一瞬间还是懵逼的,为什么有蛋糕?


卧槽?!生日,他自己早就忘得干干净净了。


王俊凯不可思议的看着易烊千玺,半天说不出来一句话。


“我刚来你教我识字的时候给我看过你的身份证,我记住了。”


像是明白王俊凯的心思一样,易烊千玺说了一句。


说完,走到王俊凯身边把蛋糕放下,让他吹蜡烛许愿,王俊凯本想问他这些都是跟谁学的呢,结果被易烊千玺拦住了,说不管什么都等许完愿再说。


许愿啊,王俊凯在心里默默地许了:世事无常,唯愿你好,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特别认真,一定要按着步骤来,许完愿吹蜡烛,吹完蜡烛以后,又把一个礼物盒递给了王俊凯。


“她们告诉我,在这里这个就是送给最重要的人的礼物。”


王俊凯双手有些颤抖的接了过来,缓缓打开,是两枚戒指,很简单的款式,就是两个环状,但是王俊凯却觉得有千斤重。


“这是我自己挣钱买来的,我在想既然是送给你,那一定要是我的心意才对,所以我……”


“所以你最近经常早出晚归就是在出去挣钱?”


王俊凯打断了他的话问道。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似乎很意外王俊凯是怎么知道的。


“我在一个酒店给他们洗碗,我也不会其他的,有时候也会帮忙洗菜,那些大姐阿姨都对我很好的。”


王俊凯突然就笑了,什么外面有猫了,易烊千玺原来心里从始至终只有自己一个人啊。


一把将人揽进怀里,王俊凯低声在易烊千玺耳边说道:


“千玺,你知道送戒指意味着什么吗?”


眼看着易烊千玺耳根变红,王俊凯坏坏的一笑,正准备开口继续说,却没想到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轻声应道:


“我知道,那些阿姨说送了戒指,你我二人便在一起了,如果你接受了,那我们就、我们就……”


接下来的话易烊千玺吭哧了半天也没说出来,王俊凯知道,对于这个古人来说,有些话还是难以启齿的。


但是这些已经足够了。


王俊凯把人拉开了点,眼神里一摸抹算计。


“那千玺,你知不知道送了戒指以后还有一些事要做的。”


看着易烊千玺疑惑的眼睛,王俊凯慢慢靠近,终于一口咬住了那个早在梦里吻了几百遍的嘴唇。


听到易烊千玺哼唧了一声,却并没有拒绝,王俊凯心里了然,更加放肆了起来。


一直到最后,就要成功的一瞬间,门铃突然响了。


两个人都是一怔,王俊凯大有把门外的人大卸八块的冲动。


门铃还在持续的响着,王俊凯烦躁的起身,把易烊千玺裹好放在沙发上,阴沉着一张脸去开门。


打开门的一瞬间,助理的一张大脸出现在门口,下一秒“砰”的一声礼花落下,还有那些漫天飞舞的泡沫丝儿和塑料片。


助理兴奋地大喊道:


“boss 生日快乐!!!怎么样惊喜吧?我就猜到您忙得又忘记了自己的生日,每年都是我记起来哈哈哈哈,boss你也别太感动。”


助理一边说着一边开心的进门,王俊凯顶着满头的礼花和泡沫丝儿微笑的看着助理,没有说话。


如果问助理这辈子最后悔的一件事是什么,那就是在自家boss生日这天进了他家的门。


在跟沙发上只裹着毯子露出两条大白腿,脸色潮红脖子上还有可疑痕迹的易烊千玺四目相对之时,助理觉得自己的人生可能是到此就要结束了。



一句话都没有说,多一秒都没有停留,甚至于在路过满头是礼花的自家boss王俊凯身边时都没有分一个眼神的助理,花了三秒钟的时间手拿着自己的鞋,离开、关门,整套动作一气呵成。



不过对于王俊凯来说,这个生日最终还是甜蜜的。


你问为什么?


因为他发现易烊千玺比蛋糕好吃多了,嘿嘿。

 


【后记】


易烊千玺的人生是传奇的。


嗯,当然是从23岁多遇到王俊凯的时候开始变得传奇的。


对,没错,是23岁多快24岁,他不知道王俊凯那个傻子是怎么算的自己二十一二岁,并且还对此深信不疑。


穿越这个词是他后来才学会的,对于他来说就是奇遇。


明明在自己的屋子里睡的好好地,醒来就到了一个光怪陆离的地方。


不过还好,遇见的是王俊凯。


那个带给他人生所有惊喜和意外的人。


易烊千玺承认,在来到这里第二天王俊凯帮着自己认真研究如何穿越回去的时候,自己是感动的,但是也夹杂了一些失落。


自小跟着师傅长大的他没有感受过这般被人照顾,甚至连衣服都帮你穿上的感觉。


师傅很忙,其实是没什么时间照顾他的。


所以即便只是和王俊凯相处了一晚上而已,易烊千玺心里就已经暖融融的了,甚至有些贪恋这种温暖的感觉。


所以他才会有些闷闷的说:“小凯,如果能掌握这种奇法,我以后会经常来探望你的。”


但是没想到对方却笑得没心没肺的告诉他回去了就别再来了。


他想说些什么的,但是最终却只能点点头。


后来拒绝了王俊凯要拿二人的鲜血尝试的要求,易烊千玺承认自己是舍不得看到王俊凯受伤。


即便那真的是能穿回去的方法,他也不愿。


那天晚上他便做了梦,梦里师傅说:


“一切皆是命定,你若要逆命而行,倒也不是不可,只是你们二人皆会永远忘记对方的存在,你可要回来?”


易烊千玺沉默了,他没有回答,片刻后,终究是师傅又开了口:


“罢了,为师知晓了,你便在那里好好活着。”


后来已经可以基本独立生活在现代的易烊千玺开始试着自己一个人出去。


外面的世界可真精彩啊。


不过他也得知了一件事,哪有两个二十多岁的男人还睡在一张床上的。


所以当晚回来他就跟王俊凯要求换一件房睡,结果遭到了拒绝。


王俊凯把“在这个时代两个男人都是睡在一起的”这句话说得脸不红心不跳的,易烊千玺当时还纳闷儿。


莫不是外面的人骗了他?毕竟王俊凯是不会骗自己的。


噢,这句话现在易烊千玺要收回,但是当时那个单纯的他是坚信着王俊凯所说的一切的。


再后来就是去酒店洗碗洗菜挣钱,为了给王俊凯准备生日礼物。


至于那些生日礼物,是一起工作的大妈们告诉他的。


易烊千玺犹记得当时那些阿姨十分的热情,围在他的身边问东问西。


易烊千玺当时还有些害怕,但是发现这些阿姨们好像只是相当热情而已。


王阿姨问他:


“小易啊,你年纪轻轻的怎么到这里来打工啊?”


易烊千玺是个聪明的,有些话不学自通,应着王阿姨:


“我还是个学生,想要给一个重要的人准备生日礼物,所以来打工。”


王阿姨笑得一脸我懂的表情,拍了拍他的肩:


“阿姨都懂、都懂,哎哟,那个重要的人可真是幸福啊,被你疼着。”


易烊千玺笑了笑没说话,王俊凯会觉得幸福吗?


后来,王阿姨十分熟络的建议他要送戒指,甚至连在哪里买都告诉了他。


易烊千玺偷偷去看过,自己的钱买不起那些好看的,只能买得起普通的。


后来揣着钱去了,导购小姐姐对他十分热情,即便他买不起贵的。


尤其是在易烊千玺表达了要送的人是个男生以后,导购姐姐更开心了,甚至偷偷给他打了内部价,亲自帮他挑选了一对亲手帮他包好。


最后递给他的时候甚至眼睛都有些湿润,语重心长的对他说:


“弟弟,这条路不好走,我祝福你们,你们一定会幸福的。”


易烊千玺抽了抽嘴角,不明白导购姐姐在说什么,但还是礼貌的谢过了对方。


最后的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了啊。


易烊千玺觉得导购姐姐说的不错,这条路确实很难走。


因为每天都会浑身酸痛到起不来床。


是真难走啊……



 

————————END————————



是我是我,我又来了。


今天时间不晚,但还是晚睡福利。


关于哥哥,鱼宝今天经历了什么你们一定想象不到。


哥哥最近感冒了,脆弱的宛如林妹妹,整天咳咳咳的,看着都心疼。


今天他的糖浆喝完了,下午派我去买。


可是我正在啪啪啪的码这篇文,实在是腾不出来时间啊。


我告诉他先等等。


后来等我好不容易码完一半想起这件事的时候,发现他已经不在了,啊呸,不在家里了。


我一想,这不会是生气我没去买念慈菴离家出走了吧???


正在我准备给他打电话之际,他回来了。


自己买了糖浆还顺带买了条裤子,然后换鞋到我房间递给我一杯什么东西。


我打开一看,呀,双皮奶,上面一层黄黄的酱。


形容的直白一点,黄黄的像是屎一样的酱。


但是无论如何,我还是愧疚的。


哥哥这么以德报怨,自己去买了糖浆还给我带了吃的。


无比愧疚的我眼含热泪的打开双皮奶,望着哥哥一阵感动。


哥哥一副“你是我的妹妹嘛疼你是应该的”表情。


我挖了一大勺,塞进嘴里。


那一瞬间我是怀疑人生的,甚至是不敢相信的。


那层酱,是用老陈醋勾兑出来的吗???


哥哥看着我的表情终于放肆大笑。


“哈哈哈哈!!我看他们门口广告说只要有胆敢吃酸就进来,我进去要了最酸的那个哈哈哈!”


噢,哥哥说店员把打包好的双皮奶给他的时候还不确定得问他吃得了吗?


“我当时非常自信的点了点头,反正不是我吃哈哈哈!”


哦,那你可是真疼我哦哥哥。【微笑】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比心。

 


评论 ( 142 )
热度 ( 154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