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这世间最长的路,就是妈妈们的套路


1、都是我瞎编的,不许认真,比心♥

 

2、结局HE,放心食用,比心♥

 

3、全文1万1 +,一发完结,比心♥

 

4、圈地自萌,不萌勿进,比心♥

 

5、勿上升真人 ×921128

 

 


惯例的晚睡福利来了。

 

 


1.



王俊凯有些头疼,不是有些,是特别头疼。


家里要来一个刚过、也可能是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孩子,这让他措手不及、猝不及防。


是这样的,25岁的王俊凯从大学毕业后一直在A市的一家公司工作,待遇丰厚,工作条件好,所以他选择留在了这里。


计划着等到再过两年实力雄厚了以后买一套大房子把父母也接过来。


然而这个美好的计划刚刚成型,先迎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王俊凯犹记得妈妈在电话那头的交待:



“小凯啊,千玺是你爸爸战友的孩子,这不刚考上A大,孩子没住过宿,性格又比较内敛乖巧,怕不好融入宿舍的生活,正巧了你在A市工作,就让他在你那住着,互相也算有个照应嘛。”



王俊凯自然是没法拒绝,不过是个孩子而已,应该是不费事的。


不过最后妈妈神秘兮兮的交待了一句:


“人家千玺可是还有几个月才成年嗷。”


王俊凯没多想,还有几个月才成年,所以呢?跟我有什么关系?


不还是一个小屁孩嘛,有可能还是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小孩。


所以此时此刻正站在机场门口等着的王俊凯,四处张望着看哪里有一个比自己矮一个头左右的小屁孩。


等了半天没等到,有些疑惑,难道是记错航班了?


看了一眼航班信息,也没错啊。


就在此时,看到一个男孩拉着行李箱背着双肩书包径直朝着自己走过来。


王俊凯看了看,嗯,应该不是这个。


毕竟这个孩子身高都快跟自己差不多了,而且看着一脸冷漠的,快18岁的孩子应该都是中二的。


不过这个小子长得倒是真好看,虽然还有段距离,但是王俊凯却也看得清楚,棱角分明,这妥妥的未来霸道总裁啊。


王俊凯在心里做了判断后,就继续四处张望着。


“王俊凯。”


有人叫了他一声,王俊凯转过头来,一怔。


咦?刚才那个小帅哥,认识自己?而且那么笃定的确定自己的名字?


对面这站着的易烊千玺看了一眼王俊凯。


还真是跟妈妈说的一样,桃花眼大长腿,就是有点傻。


他犹记得自己上飞机前妈妈语重心长的交待:


“烊烊啊,你小凯哥哥可是居家好男人,现在这样什么都会做的男人可很少见了。”


易烊千玺没多想,居家好男人,所以呢?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那我只能说一句“他好棒棒哟”。


“我是易烊千玺。”


见着对方还在发愣,易烊千玺又说了一句,果然王俊凯回过神来了。


What?那个比我小一个头中二的小屁孩呢?


为什么眼前这个高高瘦瘦一脸禁欲气质的孩子是传说中的“千玺”。


不过王俊凯还是迅速调整了过来,立马堆了一脸的笑:


“千玺弟弟啊,你,嗯,跟我想象中有些不一样呢,饭已经做好了,我们赶紧先回家吧。”


说着很自认然的从易烊千玺手里接过了行李箱,结果换来对方一个高冷的后脑勺。


看来这孩子还真是正处于青春叛逆期呀。


那些青春期孩子因为家长没有好好引导而误入歧途的新闻一下全涌进脑海里,王俊凯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些。


而那边的易烊千玺心里在想着,嗯,妈妈说的虎牙特征也有了。


不过一开口就引得了他的不悦,什么“千玺弟弟”?我很小吗?


我可是高冷稳重又成熟,心理年龄测试39岁的易烊千玺千总好吗?!


正值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考上了大学脱离了父母的掌控简直觉得自己要上天,就是全世界最成熟的男人。


第一次上学,就自己一个人来,一个人坐飞机,易烊千玺很骄傲的好吗!


结果就被王俊凯一张嘴的“千玺弟弟”给瞬间打回原形,你才是弟弟!你全家都是弟弟!


但是又无法反驳,毕竟七岁的年龄差在那摆着。


于是,王俊凯养孩子的生活就这么开始了。


 

2.


要说这家里多一个人了有什么不同,王俊凯最大的感触是,多了股人气儿。


以前啊,他干啥都是一个人,诶对,就像那首歌里唱的:


一个人去上班


又一个人去吃饭


………………….


咦?不对,这是哪来的歌声???咋还这么配合呢?


噢,是家里养的那个孩子在放歌,低音炮声音开的不大,但是也足以王俊凯听到。


还有低声跟着和的声音,应该是易烊千玺在唱,王俊凯便走近了一些,站在那扇紧闭着的门外侧耳仔细听着。


唉,果然还是青春期,整天房间门关那么紧干嘛,你哥哥我也是从这个年纪过来的,都懂、都懂的。


不过还真别说,千玺唱歌的声音还真好听,苏苏的。


哎呦喂,低沉婉转,像是在轻诉着什么故事一样。


王俊凯听得入了迷,脑海里早已经跑得没神,自然也没注意到音乐何时停了下来。


直到房间门打开,迎面扑来了易烊千玺,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不过显然易烊千玺吓得更狠一些。


“王俊凯你、你站在我门口在干嘛!!!”


王俊凯一怔,一时无比的尴尬,还有什么比听墙脚被现场抓包更糗的事情吗?


不过王俊凯毕竟是王俊凯,混迹社会好几年的人,马上就调整了过来,一脸淡定的说着:


“千玺,饭好了,我叫了你好几声你都没反应,我就来敲门了,你刚才没听到我敲门的声音吗?”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咦?难道是自己刚才唱的太投入没注意?


不应该啊,明明声音放的不大啊?


但是看了一眼王俊凯一脸平静地表情,那可能真的是自己没听到吧。


“噢,那吃饭吧。”


易烊千玺应了一声就转身去了洗手间。


王俊凯跟在身后呼了一口气,还好还好,机智如我。


其实相处了这么一段时间,王俊凯算是有点摸透易烊千玺的性格了。


跟妈妈说的一样,内敛话不多,就是感觉有些不好相处。


不过还好,王俊凯相信一句话:


日久生情。


啊不对不对,什么日久生情,又不是谈恋爱。


额,反正就是那么个意思,王俊凯坚信自己可以融化易烊千玺这块帅气的冰块的。


“你刚才在唱歌?”


吃饭期间,王俊凯总觉得不说点什么有些尴尬,所以开口问了一句。


看到易烊千玺点了点头,他感觉自己问了一句废话。


“学校迎新晚会要表演,我在练习。”


“噢,这样啊。”


嗯?等等???迎新晚会表演?!!!


易烊千玺要在迎新晚会表演节目这个消息对于王俊凯来说不亚于老总告诉他又加薪了一样震惊。


在他看来,易烊千玺就是个温吞内敛,一句话都不愿意多说的人。


别说当着全校师生表演节目了,就是当着全班同学多说一句话都是不可能的。


“你要在迎新晚会上唱歌?”


王俊凯不确定的问了一句。


“嗯,还要跳舞。”


?!!!!!!!还要跳舞?不对,千玺还会跳舞?!


王俊凯通过一次晚饭的时间才彻底明白,自己根本一点都不了解易烊千玺这个所谓的弟弟。


真的是太不负责任了,连自己要照顾的孩子都不了解,王俊凯在心里训斥了自己两句。


睡觉前犹豫了很久,还是默默地给王妈妈发了一条信息:


妈,你给我讲讲千玺吧。


这边手机还没来得及放下,那边妈妈电话就已经甩了过来。


王俊凯吓了一跳,妈您手机是长在手上的吗?


“小凯啊,你要问关于千玺的事啊,我跟你讲妈妈早就已经替你了解透彻了,你放心,千玺是个好孩子。”


王俊凯抚额,我当然知道他是个好孩子这不用您说,而且怎么总觉得妈妈的语气怪怪的,什么叫早已经帮我了解好了?


为什么要帮我了解?


王俊凯心里翻了个白眼,赶紧开口打断了妈妈奇怪的话:


“好了好了妈,我知道,千玺是个好孩子。那你就跟我说说关于他的事吧。”


于是,母子俩进行了这一辈子时间最长的一次通话。


直到最后手机快没电了,妈妈才依依不舍的挂了电话。


最后还不忘严肃的交待了一句:


“你可把千玺给我照顾好听到没!”


王俊凯怀疑自己可能是个假儿子,妈,您还记得我才是您亲儿子这件事吗?


不过这通电话带来的收获可不小,王俊凯算是把易烊千玺里里外外了解了个透彻。


虽然他很疑惑自己的妈妈为什么连千玺几岁尿过床都知道。


不过没关系啦,自己现在不也知道了七岁的时候易烊千玺还不小心尿过一次床呢啊哈哈哈哈。


这一晚上,王俊凯怀抱着美好的心情睡去。


 

3.



怀抱美好心情睡去的结果就是,第二天一大早,王俊凯华丽丽的睡过头了。

直接从床上惊醒弹了起来,冲出了卧室一看。


嗯,果然小孩子已经走了,也没吃早饭。


唉,王俊凯一身的懊悔,昨天晚上跟母亲大人聊太久了,奈何对方就是不挂电话。


搞得跟介绍相亲对象似的,关于易烊千玺的事情事无巨细全都说了。


挠了挠头,王俊凯扫了一眼,在饭桌上看到了一张字条。


嗯?还留了纸条?


走过去拿起来一看,王俊凯首先感叹的是,这字写得,真好看啊。


字如其人说的就是这样吧,刚劲有力,笔锋干净,就像是易烊千玺一贯给人的感觉。


“这几天我会晚点回来,下了课我要去学校舞蹈室练舞。”


最后落款是一只Q版小羊,王俊凯忍不住笑了。


整天装什么成熟嘛,一秒钟不就破功了,还是那个中二小少年。


所以整整一个星期,王俊凯都属于“独守空房”的状态。


反正每天到他睡觉的时候,易烊千玺都还没回来,等到他睡醒了,对方已经走了。


有时候王俊凯都怀疑他到底回来过没有。


但是仔细一看,门口的鞋每天都会换个样式,卫生间的红色毛巾是湿的。


这也太拼命了,王俊凯心里默默地想着。


不过心里却无比的想看一看易烊千玺跳舞时候是什么样子。


在脑海里慢慢脑补着,补着补着,就睡着了。


突然惊醒是因为听到了窗外雷电交加的声音,几乎没有犹豫的,王俊凯直接从床上跳起来冲进易烊千玺的房间里。


他记得很清楚,妈妈在电话里跟他说过千玺害怕打雷闪电。


当时王俊凯还在想着,这总算抓住了小孩一个脆弱的、需要自己保护的地方,因为他王俊凯一点也不怕打雷啊哈哈哈哈。


最主要的是让他有了点身为兄长的成就感。


你看,我是可以保护弟弟的。


推开易烊千玺的房间门,王俊凯直接扑到了床上,一把把人抱进了怀里安慰着:


“千玺你别害怕,我在呢。”


那边易烊千玺正睡得香甜,因为王俊凯突然闯进的动静给吵醒了,无比的不悦。


眼睛还没来得及睁开呢,就被一把箍进了怀里,差点一口气没跟上来,终于是忍不住大喊了一句:


“王俊凯大半夜的你发什么疯!”


王俊凯一怔,还坚信着易烊千玺这是不好意思暴露自己脆弱的一面而在逞强。


于是一下一下的拍着他的背,柔声安抚着:


“千玺,不用害怕的,我就在这陪着你呢,打雷闪电都不用害怕。”


听到这,易烊千玺总算是明白了一点点,合着王俊凯还真把他当三岁小孩子呢???


本来想高声反驳,但是不知是因为对方轻拍着后背的动作太过温柔,还是嘴里说的话太过真诚,易烊千玺最终平静地问了一句:


“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王俊凯听着对方终于有松口的迹象,心里舒了一口气。



“千玺啊,妈妈跟我说你害怕打雷和闪电。”


易烊千玺一怔,得嘞,绝对是自己那亲亲的妈妈跟王妈妈说的。


那是五岁时候的事情了好吗???


而且当时他嚎啕大哭不是因为打雷了好吗!


是因为邻居家的胖虎抢了他的小熊玩具,正巧刚抢完外面打了声雷。


易烊千玺当时觉得连老天都在欺负他,于是嘴一张就嗷嗷哭了起来。


见着易烊千玺没动静,王俊凯想着对方可能还在恢复心情,于是自己找话继续说道:


“还有你七岁的时候还在尿床……”


“王俊凯你给我出去!”


王俊凯一句话没说完被易烊千玺一把推开,七岁还尿了一次床这件事是他一辈子的雷区,决不允许任何人提起!


王俊凯被推开的一脸茫然,这是咋啦,刚才不是还好好的,乖巧的趴在自己怀里的吗?


“千玺……”


“还有王俊凯,我是个男子汉不是三岁小孩!都快18岁的男人了怕个毛的打雷闪电啊!!!”


???!!!


王俊凯易脸震惊!不怕?这可是我妈妈笃定的告诉我的!


本想再反驳,但是看着易烊千玺脸上连一丝一毫害怕的情绪都没有,王俊凯感觉,自己可能得到了假情报。


但是面子上不能输,倔强的又开了口:


“千玺,好歹我也大你七岁,你得叫声‘哥’,整天‘王俊凯王俊凯’的算什么嘛。”


结果换来了对方一个快要翻上天的白眼,王俊凯觉得很挫败,默默地回了房间。


而重新躺下的易烊千玺却没了困意。


刚才王俊凯冲过来的时候担心的语气又浮现在脑海里,不管是因为误会还是什么,至少他是很担心自己的不是吗?


唉,易烊千玺在心里想着,那要不,明天叫他一声哥哥?



 

4.



王俊凯倒是没有想到下班回家能在树上看见易烊千玺。


他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揉了揉眼睛再仔细看过去,树上还真是蹲了个易烊千玺。


好像也不是属猴的吧?咋还上树了呢。


呵,易烊千玺昨晚大声喊得话又回荡在了王俊凯耳边。


还快18岁的男人了呢,没见过哪个男人还上树。


不过碍于昨天晚上两人的不欢而散,王俊凯始终觉得自己大哥的面子遭到了挑战,就站在树下,也不开口。


树上的易烊千玺都快吓死了,刚才是准备回家来拿东西的,结果就看到一个小孩站树底下哭。


上前一问才知道羽毛球飞树上了,这么个助人为乐的机会成熟稳重的易同学怎么能错过呢。


一秒钟就忘记了自己恐高的事实,三下五除二跟开了挂似的爬了上去,二话没有把羽毛球给小朋友丢了下来还叮嘱人家赶紧回家。


听到最后小朋友一句“谢谢哥哥”,易烊千玺感觉自己要上天,这才是成熟男人的标配嘛。


然后下一秒往地下一看,浑身一抖,差点从树上掉下来。


卧槽还真是高,他有些怀疑刚才自己是怎么爬上来的。


就那么蹲坐在树上一动也不敢动。


整整五分钟,一个路过的人也没有,结果倒是看到了王俊凯。


易烊千玺真的是不想承认自己恐高这件事,但是现在也只能王俊凯帮自己了。


“那个,王俊凯,你能把我弄下去吗?”


易烊千玺的声音软软的,弄得王俊凯本来一肚子的话瞬间啥也说不出来。


但是倔强如他,不抬头只是闷闷的说了一句:


“爬上去的时候你怎么不想想自己能不能下来。”


上边的易烊千玺嘟囔了一声:


“我那不是想帮那个小朋友嘛。”


王俊凯没听见,想着易烊千玺不说话是因为又不服气了。


本来只要软软的说句话,自己很心软的,而且又是对着易烊千玺,肯定马上把他弄下来的。


结果还不服气,王俊凯也不开心了,想着是不是得治一治这个小屁孩,干脆不管了算了。


结果下一秒就被一声很轻但是却很清晰的声音止住了脚步。


“王俊凯……哥哥,我恐高。”


这下可好了,换王俊凯要上天了,立马就绷不住了,笑得跟朵花似的,简直都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姿势接易烊千玺下来了。


最后经过再三鼓励,易烊千玺一闭眼从树上跳下来,稳稳地落进了王俊凯的怀抱里。


这是王俊凯第一次这么被易烊千玺依赖和信任,心里涨的满满的,也没多去想是为什么。


最后王俊凯强行按着易烊千玺在家吃完了晚饭,又跟在他身后一起去了舞蹈室。


说什么“作为哥哥就该保护好弟弟,了解弟弟的日常生活”什么的。


其实就是满含着私心想看看易烊千玺跳舞时的样子。


易烊千玺有些后悔刚才鬼使神差的叫了一声“哥哥”,不对,不是有些后悔,是非常。


带着个巨型家养宠物来到了学校的舞蹈室,易烊千玺让王俊凯坐在了一边就没再管他,自顾自的开始练习。


但是终究是不一样的。


易烊千玺对着镜子的时候总是看到某人一脸傻到爆的笑容,虎牙都快飞上天的盯着自己。


感觉自己胳膊不是胳膊腿不是腿的。


对着镜子里的王俊凯甩了一个警告的眼神,结果换来了对方更灿烂的笑。


其实王俊凯没想笑的,但是他控制不住自己啊。


千玺跳舞的时候真的是man爆了,王俊凯感觉自己无比的骄傲,所以一不注意就笑开了。


后来看到易烊千玺从镜子里跟自己来了个眼神交汇就更开心了。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的,总是忍不住从镜子往后面角落里笑的宛如智障的王俊凯那看去。


这可好了,光顾着看他,一个动作没注意扯着了腰,一瞬间就蹲了下去。


王俊凯立马就想起了妈妈说的“千玺有腰伤”,直接冲了过去把人就要抱起来。


易烊千玺疼痛中还存在着理智,一把把王俊凯拍到了一边。


“我又不是伤着腿了,自己能走!”


最后……各退了一步,王俊凯把易烊千玺背了回家。


趴在王俊凯的背上,易烊千玺才感觉到,这个比自己大七岁的幼稚的男人好像肩膀也挺宽阔的。



 

5.



腰伤犯了的结果就是,王俊凯每天盯着易烊千玺,再也不许他去舞蹈室练舞了。


其实没有那么严重,而且易烊千玺也习以为常了


但是奈何王俊凯不这么认为啊,而且不知道从哪搞到了他的课表。


只要没课的时候,就准时往家里座机打电话查岗,易烊千玺简直是头大。


依着他的性子是绝对不会妥协的,但是万万没想到啊,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王俊凯竟然连辅导员、学生会长的电话都弄来了,还威胁他说只要去练习就给老师打电话说他不能参加迎新晚会了。


易烊千玺忍着,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节目准备了这么久可不能不表演了。


不过倒是这几天在家被王俊凯各种汤补得长了两公斤肉。


唉,不知道该开心还是该难过。


最后迎新晚会上,表演非常顺利,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还邀请了王俊凯来看。


只是等自己表演完以后王俊凯已经不见了。


而王俊凯是吓跑的,被自己吓得。


其实在接受到易烊千玺的邀请时他心里是美滋滋的,看来自己已经被小孩视作自己人了嘛。


特意打扮了一番按时赶到,坐在易烊千玺预留给他的位置上,等着表演开始。


说实话,对于这些表演他压根没有任何兴趣,就只是为了看易烊千玺而已。


没多久就到了易烊千玺的节目,先唱了一首歌,就是自己听到的那首。


王俊凯盯着台上的人,心里暖呼呼的。


嗯,千玺长得真好看。


歌声很快就结束,音乐突然一变,变得sexy起来。


王俊凯就看着易烊千玺把外套一脱扔到了一边,一件宽大的白色衬衫一条黑色牛仔裤。


最简单的打扮,却是最致命的诱惑。


随着舞蹈的进行,王俊凯赶紧大脑“嗡”的一声,炸了。


耳边也全是尖叫声,鼓掌声。


直到跳完,看着台上的人腼腆的一笑,露出两个小梨涡,王俊凯才回过神来,落荒而逃。


回到家里瘫坐在沙发上,王俊凯仔细回忆了这段时间两个人之间的点点滴滴,一幕一幕全都想了一遍。


心里突然明白了一件事。


嗯,现在明白还为时不晚。


想通以后就开心快乐的去做饭了,连易烊千玺啥时候回来的都不知道。


直到端着一盘菜出来,迎面撞上刚洗完澡出来只裹了一条浴巾头发还滴着水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手里的盘子差点没端稳,赶紧放在了餐桌上然后转过身去。


“千玺你、你、你赶紧穿件衣服去。”


那边易烊千玺擦了一把头发一脸的疑惑:


“王俊凯你这是怎么了,两个大男人的你害什么羞,又不是小姑娘家。”


王俊凯一想也是啊,我害羞个什么劲,不应该是往上扑才对吗。


于是下一秒就转过身来一步跨到了易烊千玺面前,距离近的都能数清楚对方有几根眼睫毛。


“那,我来帮你擦头发啊。”


王俊凯说这话的时候热气都喷洒在了易烊千玺脸上。


易烊千玺一怔,感觉脸上一阵烧,赶紧转身回了房间,嘴里还嘟囔着:


“有病。”


所以心情甚好的王俊凯彻彻底底的忘记了在邻市上大学的表弟这几天放假要来他这里玩的事情。



 

6.



易烊千玺第二天是被一阵砸门声砸醒的。


好不容易国庆放假睡个懒觉被吵醒,这在易烊千玺这里是不可饶恕的罪。


一把拉开了门就准备开口结果看到了一张陌生的面孔,当然对方显然也是愣住了。


“额,你好,请问你找谁?”


易烊千玺收起了不悦,礼貌地问了一句。


对方立马回过神来,一个飞扑把易烊千玺怼进了房间里。


“你就是易烊千玺小千千吧,我听表哥说过,我是王源,王俊凯的表弟。”


王俊凯的表弟?易烊千玺是一点也没听说过。


得知王俊凯从没提到过自己后,王源感觉自己仿佛受到了双标。


天知道每次找王俊凯聊个微信三句话不到就开始“千玺怎样怎样啦。”


不过年龄差没几岁的孩子,尤其是男孩子,友谊建立起来的异常那个快。



一起打两把游戏,看两集热血动漫,妥妥地就建立起了革命友谊。


所以到晚上王俊凯下班回家看到客厅地毯上两个张牙舞爪打游戏的泼猴儿的时候,心里充满了疲惫。


仿佛感觉到了所谓“大哥的辛酸”。


大哥在外赚钱养家,弟弟负责貌美如花。


不过他什么也不敢说,为什么呢。


因为他忘记了去火车站接王源这件事,而且是忘得干干净净,一整天净在想着晚上回来给千玺做个什么好吃的呢。


所以一整晚王俊凯都温柔尽责的当着大哥,直到睡觉前。


“王俊凯,晚上我和小千千睡哦。”


!!!!!不可能!


王俊凯一激动甚至连王源什么时候开始不叫自己表哥了都没注意。


“不行。”


“为啥不行,我俩明天又不用早起,而且相见恨晚,你个老人家就不要掺和在我们中间了。”


…………………..


王俊凯被噎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沉默了半天,拽着王源一把丢进了自己的卧室里。


“我明天休息,也不用早起。”


然后“砰”的一声,卧室的门被关的震天响。


接着就听到了王俊凯无比温柔的声音:


“千玺,早点睡吧,晚睡对身体不好。”


王源窝在床上说不尽的委屈,好,很好,非常好,王俊凯。


于是整个国庆假期,王源就是在王俊凯的小公寓里度过的。


每当他想要约着易烊千玺出去干什么的时候,总是被王俊凯拦住,要么就是硬要跟着。


哥,你一个二十多岁的人了就不要跟着我们祖国花朵厮混了好吗?


但是这些话他也只敢在心里想一想,因为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好嘛,这就不说了,那就窝在家里嘛。


可是在家里跟小千千联机打个游戏也要全程被王俊凯视奸好吗。


稍微有一点靠近易烊千玺的动作就会被一个巴掌呼过来。


王源觉得人生艰难,有必要和王俊凯促膝长谈一番。


他又不傻,这要是再看不出来王俊凯怀着什么样的心思的话,那他就是个猪了!


但是还没等到这么个长谈的机会,王源就找到了更有趣的事。


那是自己离开的前一天,王俊凯又带着易烊千玺出去撇下他一个人,说是给他买明天走要带的东西。


哥,咱能编个走心点的理由吗?


给我买东西还不带我,也就小千千那个单纯的孩子信了你的鬼话。


本着为了表哥人生幸福着想的原则,王源没有说破,只是敲诈预约了两顿火锅。


俩人刚走没多久,就有人敲门,王源还纳闷这么快就回来了。


打开门一个快递小哥,王源抬眼一看,哟呵哥们,巧了。


那边快递小哥在看清楚王源的一瞬间吓得快递一扔就准备跑,结果被眼疾手快的王源一把拽住了。


“王源儿你,你阴魂不散的,我都躲到A市来了,你咋还在!”


这边王源开心的一双杏眼都笑弯了,拍了拍对方的脑袋开口说道:



“二宏啊,你不能这么无情啊,哥不就是把你亲亲抱抱举高高了吗,睡一觉起来你就不见了。你跑什么,还躲到这来了,结果呢?结果你看我们不还是相遇了。”



说着王源心情非常不错的呼噜了两把对方的头毛,接着说道:


“所以啊,这是命运啊,乖乖跟哥回去吧。”


最后当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拎着大包小包回来的时候,房子里空无一人。


只有王大源同学潇洒的一张字条:


轻轻地,天龙哥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挥一挥衣袖,我不带走一根烤肠。


祝福你们,我亲爱的朋友,愿你们白头偕老,幸福永久。



易烊千玺嘴角抽了抽默默地把字条扔进了垃圾桶。


这哥们,中二病晚期,无药可救。

 



7.



易烊千玺最近越来越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仔细回忆起来应该是从迎新晚会表演那天开始。


怎么不对劲呢,是这样的。


从前易烊千玺洗完澡裹着浴巾出来的时候,王俊凯顶多会偏过头训斥两句,说他会感冒。



但是现在,每次出来王俊凯眼神就锁定住自己。


易烊千玺感觉那眼神里有火,烤的自己浑身发热。


后来都不用王俊凯再交待,他每次都是带着睡衣进去洗澡。


还有王源之前来住了一段时间,那段时间自己跟王俊凯同床共、不对,同床异枕。


其实跟谁睡倒也无所谓啦,就是易烊千玺受不了的是王俊凯总是紧贴着他睡。


明明那么大一张床,自己都快贴着墙了,王俊凯仍然是紧贴着自己。


重点是每次他贴过来的时候自己总会浑身一颤,一种莫名的感觉。


而且不论两个人是以何种姿势睡的,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自己必然是在王俊凯的怀里。


王俊凯每次都说“是因为千玺你有抱着玩偶睡觉的习惯,所以晚上总是摸索着抱我。”


易烊千玺想了想,那应该就是这样吧,自己确实是有这个习惯啦。


自然就忽略了王俊凯狡黠的笑意。


后来王源走了,易烊千玺想着终于不用在颤抖了,结果王俊凯竟然还赖着不走了。


硬说什么养成习惯了,不闻着自己身上的味道就睡不着。


易烊千玺纳闷,自己身上有什么味道吗?


结果换来了王俊凯被子一掀直接钻进自己被窝,然后夸张的在他的颈窝里狠狠地嗅了嗅。


“香味,又甜又香的味道。”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可能长了个假鼻子,啥也闻不到。


然后莫名其妙的就跟王俊凯实实在在的同床共枕了一夜。


但是第二天起来,气氛迷之尴尬,至少在易烊千玺看来是尴尬的。


王俊凯从背后环着自己,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易烊千玺感觉大腿根部有某个硬物在顶着自己。大家都是男人,心知肚明。



可是、可是背后是王俊凯啊,并且看样子没有要醒来的意思,他又挣不开王俊凯的胳膊,就只能任由,额,就这么顶着。



最可怕的是顶着顶着,易烊千玺隐隐感觉到自己也有了反应。


卧槽!


再也顾不得那么多了,一把甩开背后的人就冲进了卫生间。


所以,就没有看到王俊凯缓缓睁开的眼以及清明到毫无困意的眼神。


也就是在那个早上,易烊千玺感觉自己药丸。



 

8.



11月28日,这天是易烊千玺18岁的生日,大早晨的就接到了母亲大人的电话。


“烊烊啊,跟小凯哥哥同居的的日子过得怎么样啊?”


……………………妈,您能注意一下措辞吗?同居………………


“额,还好,他挺会照顾人的。”


易烊千玺有些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句,心里想着早上出门前王俊凯的那句话:


“晚上回家我给你过生日,我有话跟你说。”


“那当然,妈妈亲自给你挑选的人还能有错?”


易烊千玺一个头两个大:


“妈,您当是找儿媳妇呢,还亲自挑选。”


那边传来易妈妈爽朗的笑声:



“可不就是嘛,诶?不是,烊烊啊,那个什么,妈妈是想提醒你一下,今天哦,今天你就18岁了,成年了哟,嘿嘿嘿,你明白妈妈的意思吧。”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是真的没明白,而且严重觉得今天自己可能是有个假妈妈。


应和了两句就赶紧挂了电话。


晚上回到家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在家,满满一桌子菜和一个大蛋糕。


易烊千玺吃的很开心,感觉今年的生日过得虽然冷清,但是却温馨。


可是心里总惦记着王俊凯要说的话,心里隐隐有些预感。


匆匆吃完就乖巧的坐在沙发上,等着王俊凯收拾完。


透过灯光看着王俊凯站在厨房洗碗的侧影,易烊千玺扬了扬嘴角。


有一种小两口过日子的感觉,平平淡淡但却温馨幸福。


想起了来到这的第一天妈妈的话:


“小凯可是个居家好男人。”


嗯,易烊千玺觉得自己非常认同这一点。


王俊凯忙完取掉围裙走出来,看到的就是易烊千玺梨涡深深望着自己的模样。


心里一动,走了过去紧挨着对方坐下。


“王俊凯,你不是有话跟我说吗?”


“嗯,是啊。”


王俊凯没来由的一紧张。


“我也有话问你。”


易烊千玺淡定的说了一句。


“那,要不你先问?”


“好啊。”


易烊千玺回答的干脆。


……王俊凯竟无言以对。


“王俊凯你是不是喜欢我?”


易烊千玺虽然是问句,但是语气却笃定,倒是弄得王俊凯怔住了。


但是转念一想,本来这不就是自己要说的吗。


点了点头,王俊凯认真的应道:



“对,千玺,我喜欢你,非常喜欢,从你迎新晚会表演那天,也可能是更早,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喜欢。”



王俊凯有些语无伦次的说着,然后小心翼翼地看着易烊千玺的表情,生怕从中看到一点拒绝或者不愿。



谁知下一秒易烊千玺就咧开了嘴角,盯着王俊凯好看的桃花眼一字一句的应道:



“巧了,我也喜欢你,就从刚刚开始。”

 


 

 

【后记1】



易烊千玺18岁生日那天晚上两个人互通了心意,王俊凯那叫一个开心,几乎是没有一点犹豫的,直接就在沙发上把易烊千玺扑倒了。



“卧槽王俊凯你要干啥!”


“你。”


王俊凯轻佻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易烊千玺脑袋一下就懵了。


直到上衣都被扒光,才回过神来。


“王俊凯你你你、为老不尊你!刚吃完饭我跟你讲,我吃得太撑了要休息!”


“那正好做做运动帮助消化。”


易烊千玺想哭。


“那也应该我在上边!我妈今天还说是按着挑儿媳妇的眼光挑的你呢!”


“千玺啊,你的腰不好,这种体力活还是交给我来吧。噢对了,阿姨说的话我妈妈也说过。”


最后,易烊千玺闭上了眼睛。


既然这样,争不过也反抗不了,那就好好享受吧。



 

【后记2】



王妈妈和易妈妈在11月28日这天举行了双方的第N次会晤。


王妈妈:“我跟你讲哦,那天我查了天气预报说是A市那两天有雷电雨,我就告诉我家小凯千玺怕雷电,深藏功与名。”


易妈妈:“哎呦喂亲家母我跟你讲,那天我给我家烊烊说小凯是难得的居家好男人呢。”


王妈妈:“噢对了,我今天专门打电话提醒了一下小凯,千玺今天满18岁了。”


易妈妈:“哎哟真是巧了巧了,今天一大早我也给烊烊打电话说,18岁了成年了。”


王妈妈:“那既然这样,我们就先为孩子未来的幸福生活干一杯!”


易妈妈:“以后我们亲家俩,就是一家人了,孩子们不在身边,以后就常走动走动,干杯!”


 

 

 

-------------------END---------------------------

 

 



是我是我还是我。


大年二十八,那鱼宝我就先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今天早上跟哥哥来了一场世纪大战。


清晨间,闹钟响起,我从床上弹了起来,直接冲出卧室。


为了能在哥哥之前抢到卫生间。


因为继上一次他在厕所我踹门把他惹怒了之后,


对于早上卫生间的使用我俩一直处于战斗状态。


虽然战败的一直是我,但是我屡败屡战,坚持不懈,


有一颗不屈不挠的恒心。


打开卧室门的一瞬间,


我和刚从卧室走出了的哥哥四目相对。


电光火石之间,我已经迅速做出了反应,向卫生间冲过去。


哦呵呵。


奈何他腿长,早我两步跨进了卫生间。


只有两步而已。


我看着反锁上的卫生间门捶胸顿足,却也无可奈何。


后来灵机一动,跑到厨房,把过水热的温度跳到了56°,深藏功与名。


果然不久后就听到了卫生间里的哀嚎声。


我微微一笑的在哥哥冲出卫生间调水温的瞬间,跻身进卫生间反锁上门,仰天长笑。


打开水龙头,开心的准备洗漱。


在手碰到水的刹那我以为自己是红烧猪蹄。


哦呵呵。


哥哥在门外悠悠的说了一句:


“现世报。”


哦,怪我咯。


最后,依旧爱你们,爱他们,比心。


 

 


评论 ( 151 )
热度 ( 154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