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24:00 我们】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瞎编的,1.1w+HE

一发完,勿上升 x 921128

 


BGM《借口》-周杰伦



一个温温柔柔破镜重圆的故事

祝少年十九岁生日快乐。

 

 


1、


“千玺,恭喜你出道五年了。”


看到这条陌生又熟悉的微博私信的那一刻,易烊千玺心中感慨万千。倒不是舍不得,他更多的是感叹时光流逝的飞快。


他是几年前以一部电视剧出道的,一起合作的演员基本都是新人,没想到剧一播而红,几位主演现在都是演艺圈数一数二的艺人。因着这份情谊,大家一直没有断联系,只是越来越忙碌的工作让见面变得奢侈。


这样也好,他在心里这么告诉自己,这样就不用再遇见那个人,也不用再装作若无其事地说一句“好久不见”。


整整五年,他从一个青涩少年成长为现在的已见成熟的当红艺人,期间的风风雨雨只有他自己知道。


给他发私信的那位是他的铁粉,从那部剧结束不久后到现在,每一个节日或什么重要的日子,都会给他发私信祝福或恭喜。


“千玺,恭喜你出道三年了。”


“千玺,新年快乐。”


“千玺,情人节快乐。”


“千玺,照顾好自己穿厚点,记得吃感冒药别再生病了。”


“千玺,恭喜你拿奖。”


…………


易烊千玺时不时都会点开那位粉丝的对话框看看,像是自己一路走来的历程有人一直在帮你记录着一样。每当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都能让自己慢慢平静下来。


至少还有这么一个人一直在陪着自己,该知足了。


收到经纪人发来的最新通告是一档综艺节目的录制,在帝都,那个他们曾一起追梦的地方。他恰巧没什么别的安排,收拾好行李,便带着助理出发了。


这次的行程没有对外公布,所以便不会有往日一样人山人海的接机,难得清静一回,到了机场,他吩咐助理去买咖啡,自己拉着行李箱下了车。


刚走出去没几步,突然一阵尖叫声吓了他一跳,转头望过去,一大群粉丝冲他的方向过来,顿时懵在原地,他握紧了手上行李箱的把手,快步往候机室的方向走。


奈何粉丝的热情难以阻挡,眼瞧着人群越来越近,助理一时半会儿也不可能回来,他抬起手认命地准备摘下帽子和口罩跟大家打个招呼,却在一瞬间手上动作顿住。


距离近了他才听清楚粉丝们嘴里喊得是什么,慌乱地看了一下周围,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看到了那个两年多未曾见过的人。


 

2、


王俊凯,易烊千玺的青春里记得的回忆全都与这人有关,从第一部电视剧出道,再到后来第一部电影,无一不是他。


脚步更快了些,他被粉丝们夹在中间,把帽子扣得更低口罩捂得更严实了些,努力朝着人群的反方向走,却反被推得离那人越来越近。


“谢谢大家,不要挤,注意安全。”王俊凯的声音就在身后,易烊千玺听得清清楚楚,他微微有些颤抖却始终不曾转身,怔在原地脑袋里一片空白。


身边本来拥挤的粉丝立马安静下来,微微散开了些距离,易烊千玺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可以移动了,但是脚步却怎么也动不了,深呼吸了好几口气,刻意忽略身后的动静,他拉着行李箱重新迈开步子。


刚抬脚腰上突然被一阵力量揽上,带着他往候机大厅里走,他一顿,整个人迅速警觉。助理不在身边,此刻又有这么多粉丝,更重要的是王俊凯在身后,他不可能开口,但也不能任由别人借着混乱动手动脚。


就在他思考着如何应对时,耳边突然传来了声音:“快点走,不然她们马上就认出你了。”


即便身边的声音再嘈杂再混乱,他仍旧第一时间便认出了这个声音,是王俊凯,此刻正揽着他往候机室走。耳边粉丝的声音变得恍惚,易烊千玺闭了闭眼睛,顺着腰上的力道加快步伐走着。


一道门彻底断开了身后的吵闹,王俊凯向粉丝道别,而后走进了候机室,关上门,站在那。


易烊千玺有些不知所措,努力让自己显得平静些,拉着行李往一个角落的位置走过去,期间被行李箱绊了三次,磕磕绊绊终于坐下,立马拿出手机假装自己很忙的样子不停地点来点去。


“好久不见,千玺。”


王俊凯的声音在此刻突然响起,不大的VIP休息室里就他们两人,易烊千玺僵硬地点了点头,应了一句:“好久不见。”却终究没喊出对方的名字。


王俊凯本来微微扬起的嘴角消失,无奈地轻声叹了一口气,三两步走到易烊千玺身边坐下,不等对方躲避先一步按住了那只瘦削的手腕:“怎么一个人?助理呢?”


易烊千玺听着熟悉的语气,恍惚间像是回到了两年多前,可是现实又明明白白的摆在眼前,他们两个分手了,两年前就分手了,而且两年来从未联系过。


他刻意不去回答,手挣了挣企图甩开手腕上的桎梏,奈何王俊凯本就力气大,此刻不想让他挣脱更是使了力。发现挣脱无法他便扭过头去,别扭地不理会那人。


王俊凯这才觉得又看到了曾经的易烊千玺,心里微微松了一口气,还好他还是那个单纯又简单的人。


这两年来,虽然从未和易烊千玺联系,但是对方的消息他一个也没错过。看着在镜头下越来越成熟严肃的人,他不知该开心还是难过。


曾经的不知所措与懵懵懂懂消失不见,多得是游刃有余。这很好,只是再也看不见那个无忧无虑整天笑得梨涡浅浅的人了。那时候他就在想,易烊千玺在没有他的日子里长大了,长成了他不了解的陌生模样。


王俊凯不知怎么的,一遇到易烊千玺就忍不住跟着变得幼稚起来。他松了手上的力,在对方刚抬起手时又突然把那一只手就圈得住的手腕扯得近了些,将宽大的袖子往上卷。


易烊千玺被这动作吓了一跳,赶紧把手缩回来,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王俊凯问道:“王俊凯,你干嘛!”


“肯搭理我了?”王俊凯轻飘飘地应了一句,见着对方瞬间泛红的耳尖,又把那只手腕捉了回来,开口问着:“刚才人多,我看到有一个姑娘的相机砸到你胳膊上了,受伤了吗?”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当时人很多,他被挤在人群中,不敢转过身,逆着人群往候机室走,被一个脖子上挂着单反的粉丝撞了一下,相机砸在了他胳膊上。


他没想到原来王俊凯早就认出了他,更没想到明明那么多人,对方却单单看到相机砸在他胳膊上了。


“没、没事。”磕磕巴巴地应了一句便不知该再说什么,他悄无声息地把头转了回来,终于光明正大的看向了身边的人。


王俊凯点了点头,手上的动作没有停,将袖子慢慢卷至手肘处,果不其然看到了已经泛着青紫小臂。易烊千玺皮肤白,使得这片青紫显得更加狰狞。眉头狠狠皱了一下,他转身在包里翻翻找找。


他记得从前两人在一起时,他总是忍不住在易烊千玺的身上留下星星点点的痕迹,就像是原始动物宣誓所有权的占有欲一般。每一次易烊千玺都会哼哼唧唧地制止他,告诉他明天还有活动,万一被粉丝看见了怎么办。他总是安抚性地在身下人的嘴角亲一亲,然后更狠地撞击,直到对方再也说不出拒绝的话。


想要的东西没有翻出来,王俊凯眉头皱得更深了些,周围气压明显降低,易烊千玺知道,这是生气了。


“真没事,不、不疼。”有些心虚地补充了一句,依旧没能换来对方缓和的面色。


于是,助理进来休息室后看到的就是这一幕:易烊千玺满脸通红的被王俊凯温柔地抓着手,一个满脸霸道,一个一脸娇羞。


他盯着手里独独一杯咖啡,再看看角落里的两个人,收回脸上震惊的表情,默默退了出去。


意外的重逢让易烊千玺不知所措,好在只是短短半小时的候机时间而已,听到乘坐的航班准备登机,他站起身,落荒而逃般地拉着行李就离开,丝毫没有看见隐匿在王俊凯眼底深深的笑意。


 

3、


跟助理一起登了机,易烊千玺才反应过来对方买咖啡消失的时间有些久,正准备开口问,就看着助理把他送到位置上后拎着自己的包走开了。


“你去……”没问完的问题被理所当然在他身边落座的王俊凯回答:“正巧一个航班,我就跟他换了位置。”


……易烊千玺沉默不语,把这笔账记在了心里,而后调整好座位,闭上眼睛假寐,没有说一句话。


其实他根本没睡着,也一点都不困,他只是不想面对王俊凯而已。刚才候机室的重逢猝不及防,令他不知所措,无法平静应对。可过了这么会儿时间,看着两年多来几乎夜夜都出现在梦里的人真真实实就在身边了,他反倒冷静下来了。


当初一言不发就离开,不回任何消息,公众场合、所有活动都刻意避开,饶是易烊千玺反射弧这么长的人,也明白了这其中的意思。


不过就是分个手嘛,何必呢?清清楚楚说出来不就得了?不过他庆幸,当初王俊凯是以这样悄无声息的形式结束了两人的关系,否则依着那时他倔强的性子,必定闹到天翻地覆也要寻出来个理由。


现在想想,许是对方也知道他会怎样,才尽力选择了一种最妥贴的方式结束。


还真是……贴心啊。


胡思乱想着这些,易烊千玺听见了王俊凯低声问空姐要了一条毛巾,然后起身离开座位。他这才睁开眼睛,看着那个熟悉的背影,心里说不出什么感觉。


很快人就回来了,他赶紧重新闭上眼睛,感受到身旁贴近一股热气,他轻微地颤了颤,却终究没有挪开。


“不困就别勉强自己睡了,把胳膊伸过来。”王俊凯的声音染着笑意,开口低声说了一句。嘴上语气虽是温柔的,但也没真的等易烊千玺主动把胳膊递过来,自己伸手就抓了过来。


胳膊上传来一阵温热的痛感,易烊千玺不得不睁开眼睛,看到王俊凯正低眉给他热敷胳膊上的青紫,低垂的睫毛在眼睛下扫出一圈阴影,模样专注又认真,一如往日。


“好了,一会儿下了飞机买红花油给你揉揉,要不然明天会肿的。”王俊凯的话打断了他正欲开口说的话,收回目光,最终只是闷闷地应了一声“嗯”。


接下来的时间两个人都没再说话,易烊千玺沉默了一会儿没忍住转头看过去。


王俊凯闭着眼睛呼吸均匀,不知何时已经陷入沉睡,脑袋歪在一边,眉头轻轻皱着,睡得似乎并不舒服。


飞机上的温度不算高,王俊凯只穿了一件单薄的T恤,易烊千玺纠结了好一会儿,还是没忍住叫来了空乘,压低声音要了一条毛毯,再三确认王俊凯在睡着,才轻手轻脚地把毛毯盖在了对方身上。


王俊凯的眉头依旧皱着,脑袋向下滑了一些,易烊千玺盯着那张好看的脸,不着痕迹地将自己的肩膀挪近了一点点,却发现还差点距离。


他眉头轻轻蹙了蹙,一如当初两人还在一起时不服输的模样,借着突然颠簸了一下的飞机往身侧轻轻一撞,不偏不倚地把那个脑袋撞到了自己肩上,然后带着心满意足的笑意轻轻闭上眼睛。


最后他是被王俊凯叫醒的,迷迷糊糊间醒来,以为还是无数个之前他们住在一起时的清晨:他睡懒觉赖床,王俊凯贴在他耳边轻声细语地把他叫醒,然后在他嘴角啄一口,或者伸出舌尖在他的梨涡处流连,留下一串温热湿润的痕迹。


头顶的广播声拉回了他的思绪,也让他清醒过来,后知后觉地发现本来盖在对方身上的毛毯裹在自己身上,而他稳稳当当地靠在王俊凯的肩膀上熟睡。


慌乱地站起身,在对方开口前先一步说了再见,然后头也不回地下了飞机,任由着助理在身后拉着行李追赶,却始终没有慢下脚步。


不出意外机场外又是许多接机的粉丝,举着横幅、灯牌,热热闹闹讨论着的无外乎都是一个名字:王俊凯。


把帽檐拉得更低了些,易烊千玺拽着助理快步穿过人群,直到上了车,才长舒出一口气。


“你跟王俊凯……”


“偶遇。”


没问完的话被打断,助理识眼色的没再多问,噤了声。


易烊千玺脑袋里还有点乱,有些不甘心,懊恼于自己方才醒来时的恍惚与而后的落荒而逃。就像是一场无声的较量,自己明明要坚持到最后赢,可忍不住先示了好,但对方却波澜不惊毫无波动,完全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


烦躁之际无意识又打开微博,那个粉丝在他登机前又发来了私信:“千玺,我和喜欢的人重逢了,很开心。”


易烊千玺从不回复对方,今天却鬼使神差地敲下了一行字:恭喜你,我也是。


还好在点击发送前回过神来,慌乱地删掉后半句,犹豫了好久,最后将那一句“恭喜你”发了出去。


很快便显示已读,他本以为对方会像被偶像翻拍的小粉丝一样激动到失语,结果等了许久对方也没有再发来消息,他正准备退出去,对话框突然弹出来一句:“可是我感觉他已经不喜欢我了。”


这句话像是一把钝了的刀缓缓刺进他心里,每一个字都像在说他,和喜欢的人重逢了,对方却早已放下过去。


这个问题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思来想去许久回了一句:“真心相爱过的人哪会那么容易就放下。”


一句话不知是说给对方还是自己,回完以后果断退出微博,强迫自己不再去乱想。


 

4、


综艺节目的几位主持人都是前辈,也算是看着他一路走来的,所以节目录制过程比较轻松顺利,同期还有几位年龄相仿的嘉宾,年轻人凑在一起也比较闹得开,现场气氛热闹愉快。


录制这天是他出道五周年的日子,主持人自然提到了当年的出道作品,那是一部双男主的戏,他和王俊凯饰演两位主角。


“那千玺跟小凯一直有联系吗?”


这两年来他早已经能面不改色地回答关于王俊凯的任何问题,挂着一贯温润的笑意应着:“有啊,只是大家工作都很忙。”


一句话说得意犹未尽,但也恰到好处,往往这时候话题便会就此打住,不知今天怎么回事,主持人竟接着问了下去:“看来最近都没得空联系了,那如果见到小凯,想跟他说点什么?”


易烊千玺回想了一下今天跟王俊凯意外重逢时自己说的第一句话,无非是一句“好久不见”,像极了电视剧里最常演的戏码:分手多年的情侣意外重逢,心里思绪翻涌,最终却只堪堪说出一句“好久不见”。


“嗯……好久不见吧。”他用玩笑的语气说出了一句实话,主持人没再继续追问。


节目预定播出那天又恰好是他的生日,录制时节目组瞒着他准备了惊喜。全场观众一起为他唱了生日歌,主持人闹嚷着让他许愿,于是他就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闭着眼偷偷许下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愿望。


等他许好愿睁开眼睛时,整个人愣了好一下,因为整个舞台都是黑的,一刹那间他以为自己眼睛一闭一睁就失去光明了。


“今天我们请到了一位神秘嘉宾给你送来惊喜,千玺你猜一猜是谁。”主持人的声音适时地响起,安抚了他片刻的慌乱。


“能给点提示吗?”他在黑暗里笑着问了一句。


“嗯……当初和你一起拍第一部作品出道的。”主持人应了一句。


易烊千玺怔住,一下各种思绪翻涌了上来:第一部作品,同一趟航班,神秘嘉宾……他几乎要脱口而出那个名字了,却适时地止住。


不可能的。


他笑着拿出一贯面对镜头时的从容应着:“那我真猜不到了,最近大家都很忙,很久没有一起聚了。”


主持人没有接下他的话,倒是背后的大屏幕突然亮了,他倏地转身,入眼的是几年前的熟悉画面。


从在第一部戏拍摄现场时镜头下两人勾肩搭背的甜蜜,再到后来采访时的互cue,还有各种合照一张一张闪过,每一帧画面都是他珍藏在心里的。


最后画面定格在他们两个人站在万人舞台的见面会上,王俊凯对着镜头说下他们剧里的那句台词:“你懂什么叫我爱你吗”。


下一秒灯光亮起来,像是一场梦,那个刚刚还在大屏幕里的人此刻就站在不远处,手捧着蛋糕,冲他咧嘴笑着。


他想上天一定是听到了他的生日愿望,不然,怎么这么快就实现了呢。


 

5、


那天的录制结束没多久两个人就上了微博热搜榜,有粉丝发了现场录制的小视频出去,时隔两年多的同框让很多粉丝泪流满面,尤其是CP粉。


“呜呜呜活久见!哥哥们时隔七百多天终于又铜矿了!”


“所以说你要相信,不管过多久,只要你躺在坑底,你萌的cp总有一天会发糖的!”


“我就说我站的cp会HE的!哥哥们冲鸭!”


“话不多说!请问两位哥哥什么时候公开!!!”


易烊千玺一边刷着微博一边有些不安地往身边人身上瞟了几眼。


节目结束后所有嘉宾和主持人们一起聚餐,大家自然地把他和王俊凯看做一体,迅速落座独独留了两个紧挨在一起的位置给他们两个。


王俊凯也在玩手机,不知道看到什么有趣的,嘴角边的笑意就一直没消失过。但他现在不关心这些,他想知道王俊凯有没有看见热搜,会是什么反应。


许是上天听到了他的想法,很快便有人笑着开口调侃:“哎,小凯千玺你俩上热搜了啊,粉丝都在刷你们俩的cp呢。”


要是放在往日,易烊千玺随便敷衍几句玩笑话便过去了,可是今天王俊凯就坐在他身边,他愣了半天硬是没说出一个字。


好在有别人接了茬:“粉丝们真的都是福尔摩斯啊,什么细节都能挖出来,还有人说你俩以前假戏真做本来就是一对呢,真的假的啊?”


年轻人聚在一起少不了这些八卦,本只是一句调侃的玩笑却无端说中了事实。当初在一起时多甜蜜,现在听到这句话就有多可笑。


“真的啊,羡慕吗?”王俊凯先一步回答了,易烊千玺怔了一下,看向那张无可挑剔的脸。


依旧是最熟悉的笑容,还有一双勾着眼尾的桃花眼,一时竟让他分辨不出对方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思说出这句话的。


大家权当玩笑话听,甚至还有人附和说:“我看你俩确实挺般配的,一起出道青梅竹马,性格又互补,多好,干脆遂了大家的愿望在一起得了。”


“好啊。”这次易烊千玺没等王俊凯开口先出了声,嘴角边挂着梨涡,笑得漫不经心应下,却无人知晓他说出口后几乎快要跳出来的心脏。


围绕着他们俩之间的话题终于结束,易烊千玺这才把目光重新落回到手机上,突然发现上午机场的偶遇被扒了出来。


当时接机粉丝众多,没人注意到全副武装的易烊千玺,直到两人上了热搜,加之节目组工作人员发了一张下午彩排前的合照,他连衣服都还没换,想认不出都难。


“哇!所以哥哥是怕千玺被挤,护着千玺进了候机室吗?!”


“看样子不像是约好的,那就是偶遇了?天呐这也太浪漫了吧!连命运都想把他们绑在一起啊!”


易烊千玺看着这些有些怅然,他们在粉丝眼里心里活成了他最向往的样子,如果都是真的就好了。


正想着,微博特别关注提示音响了,他反应了两秒才猛然意识到,他的特别关注从头到尾只有一个人……立马转头看过去,恰好和王俊凯看过来的目光撞了个正着。


“我发了微博,千玺。”王俊凯笑着说了一句,没提及其他。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赶紧把手机屏幕歪向自己,生怕对方看出来。


王俊凯的那条微博很简单,就一句话:好久不见。@易烊千玺


在这个风口浪尖发这么一条微博,易烊千玺不明白他是真的坦坦荡荡还是怀着和自己同样的心思。


他很快转发了那条微博,同样的四个字,不知是不是同样的心情。


短短一天的重逢像是给一间黑暗的房间突然撕开了一条裂缝,不足以照亮整个房间,却终究是改变了什么。


比如他跟王俊凯会偶尔在微信上聊聊天,甚至离得近时会一起出来约个饭,或者在对方有新的作品播出时发条微博打个广告,说着些官方的祝福,就像是最平常的朋友兄弟一样。


再比如,某天跟王俊凯一起吃了晚饭还散了两小时步后,回到家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看见了那个老粉发来一句“千玺,我今天一晚上都跟他在一起”时,他鬼使神差的又回复了。


“祝福你。”


“咦?千玺这么晚你还没睡?心情不好吗?”


对方很快就回复过来,他对着一个陌生人竟有了倾诉的欲望:“心情很好,今天见了很久不见的人。”


“是喜欢的人吗?”对方追问了一句,易烊千玺却顿住不知怎么回答。


好在对方很快又发来一句:“千玺你有喜欢的人吗?或者说,你有过喜欢的人吗?”


“有。”一个字不知是在回答哪个问题,他甚至想好了对方如果追问该如何回答,对方却没有再继续,而是发来了另一个问题。


“那现在,你最想和他做的事情是什么?”


易烊千玺陷入了沉思,最想做什么?


王俊凯想环游世界,一起去旅游不错;或者光明正大的去一次游乐场吧,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


如果能一起站在领奖台上就好了,借着万人的祝福在镜头下堂而皇之地说出那些隐秘的情话。亦或者再合作拍一部戏,整天形影不离地黏在一起,就像多年前那样。


“做什么都好,只要是和他。”发出去了以后,才意识到不合适,于是赶紧补了一句:“哈哈哈我瞎说的。”说完怕不信还又加了几个大笑的表情。


对方停了片刻才回复了一个“好”,这让易烊千玺摸不着头脑,没再回复便赶紧下了线,生怕自己脑子一热再说出什么不该说的。


 

6、


录制的综艺播出那天晚上,王俊凯正好在易烊千玺住的城市拍摄一期杂志的封面,好巧不巧离得正好不远。


当王俊凯那句“千玺我在你家附近拍杂志”发过来时,易烊千玺几乎是想都没想就回了一句:“那拍完早点回来。”


看着已经发送出去的文字才意识到不妥,急急忙忙点击着撤回,王俊凯的回复却已经跳出来:“好,等我。”


一共三个字的回复他来来回回盯着看了半小时,像是一个情窦初开揣满了心事的少年,一会儿梨涡浅浅,一会儿眉头紧蹙。


原来过了这么久,能让他情绪波澜起伏的,依旧只有王俊凯一个。


那天晚上他亲自下厨做了饭,从前他们没什么机会常常在家吃饭,赶上一起休息的时候,从来都是王俊凯负责做饭,他那时候笑着调侃:“小凯,你简直是被演艺圈耽误的米其林大厨。”


“我才不想当什么米其林大厨,我只想当你一个人的大厨,拴住你的人也拴住你的胃,让你以后永远都离不开我。”当时王俊凯是这么回答他的。


可他离开了王俊凯照样活得好好的,甚至还学会了做饭。每一道菜都是王俊凯录制一档关于美食的综艺节目时做过的,他一边听着电视里传出的熟悉声音,一边在本子上仔细写下每一道菜的做法。


他不知道王俊凯有没有发现或感受出什么,那天的晚饭两个人吃得一如往常,间或交流几句,都是些无关紧要的日常琐事。


吃完饭王俊凯主动揽下了洗碗的活儿,易烊千玺也没拦着,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厨房里的背影,思绪不知道飘到了哪里。


从前在一起时的情景跟现在恰好相反。王俊凯每天变着花样做些好吃的,他就主动承包饭后的洗碗,王俊凯每次都站在他身后环着他的腰,把下巴抵在他肩膀上,贴在他耳边说些有的没的。


“千玺,你喜不喜欢我啊?”


“起开起开,别影响我洗碗。”


“不行,你先回答我。”通常话说到这里,腰上的一双手已经开始不安分地四处游走。


他只好一边用没沾泡沫的手肘把人往外推一边敷衍地回答:“喜欢喜欢。”


王俊凯从来不会就此罢休,还要继续缠着追问:“有多喜欢?”


易烊千玺不是擅长把喜欢宣之于口的人,支支吾吾半天也答不上来,王俊凯便借此寻到理由把人压在操作台或门板上。到最后,碗洗没洗干净不知道,倒是泡沫糊了两人满身,最后全都融化在灼热的呼吸中。


“节目开始了吗?”身旁的沙发凹陷下去,一股温热的气息靠近,易烊千玺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坐在这半天电视都还没打开。


“想什么呢这么认真?不是说要看那期节目吗?”不知王俊凯是故意还是真的疑惑,问了出来。


易烊千玺顿时觉得尴尬极了,无意识地摸了摸鼻子,用鼻子哼唧了一声算是回应,赶紧伸手去拿遥控器。


遥控器在王俊凯的腿边,他没想那么多,伸胳膊去够,整个身体靠过去,几乎上半身都窝在了对方怀里。


看着那双长腿在自己眼前,他才意识到这样的姿势有多亲密,脸颊顿时泛起一股热气,一把抓过遥控器,正欲抬起身子,腰上突然覆上一双手。


整个人僵在原地,所有感官全都集中在腰侧,他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动作,轻微地颤了一下,腰上那双手便使了力将他半拥着抱了起来。


“当心,别摔着了。”


“噢,好。”灵魂出窍般地应了一句,坐回原位,打开了电视。


直到电视上传来了主持人向大家打招呼的声音,易烊千玺才反应过来,自己只是侧身伸手去拿一下遥控器而已,怎么会摔着?默默朝着身边人翻了个白眼,他专心盯着电视屏幕。


他本以为和王俊凯共处一室还靠得这么近肯定会手足无措,结果不但没有,反倒少有的轻松舒适,而且放松的有些过头,不知什么时候就迷迷糊糊失去了意识。


节目播出到王俊凯作为神秘嘉宾惊喜出现的环节,主持人站在两人身边,笑着问易烊千玺:“这么久没见面了,千玺有想小凯吗?”


“想啊。”易烊千玺嘴边挂着他最熟悉的笑,嘴角边两个梨涡深深的,盯着镜头说了出来。


“千玺,你说的是真的吗?”王俊凯盯着电视问了一句,不敢去看身边人的脸,他怕从那张脸上看到一丝一毫的敷衍和无所谓。


意外地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侧头一看,才发现易烊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抱着个毛绒玩偶睡着了。


从前王俊凯一直觉得易烊千玺就是个没长大的小孩儿,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对方对于毛绒娃娃的热衷与执着。


你别看有些人在外面冷冷酷酷的,实际上在家还喜欢抱着毛绒娃娃睡觉。


不过这是在他不在身边的时候,两个人住在一起的时候,他自然而然就代替毛绒玩偶的角色。把家里所有视线范围内可见的玩偶全都藏起来,让易烊千玺睡觉时只能抱着他。


已经两年多没有看到过易烊千玺在他身边睡着的模样了,王俊凯盯着那张棱角分明的脸看了好久好久,最后皱着眉头把怀里那只丑熊抽了出来。


本想将人抱回卧室,但又害怕动作太大把人弄醒了,他最终把易烊千玺轻轻放倒在沙发上,轻车熟路地翻出一条毛毯把人盖了个严严实实,只露个脑袋出来。


蹲在一旁用眼神把这张熟悉的脸细细描摹了一遍,越看身上越热,他看着那双紧闭的双眼以及微微颤抖的睫毛,缓缓凑了过去。


一个克制却又饱含着情欲的吻落在了嘴唇上,王俊凯伸出舌尖轻轻抵了抵那颗饱满的唇珠,舌尖舔*舐过嘴唇上的每个角落,留下一串湿漉漉的痕迹。


身上某个地方起了应有的反应,他起身慢慢往卫生间走去,刚关上卫生间的门,口袋里的手机就震了一下,他有些奇怪这么晚还会有谁给他发消息。


掏出手机屏幕上的消息提醒令他怔了一下,不过片刻后嘴角便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两颗虎牙收都收不住,两只勾人的桃花眼也笑得弯弯。


“王俊凯,我刚刚没睡着…”


“我知道。”


“那……”


消息停在这没了下句,他也不着急,故意打开了卫生间的花洒,稀里哗啦的水声传出,他相信客厅的人一定听得见。


“你出来吧,不要用冷水,会感冒。”


“噢,没事,感冒就感冒吧,不用冷水浇不灭,你不用管我,我自己解决,大不了明天吃感冒药。”


微信对话框上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却迟迟没有消息过来,王俊凯太了解易烊千玺了,他从来知道往对方哪戳最容易勾起心疼。


果然,易烊千玺的回复发了过来:“我…也很热。”


王俊凯几乎就要夺门而出,但是还差最后那一句,他忍了忍,继续问了一句:“千玺,你到底想说什么?”


“王俊凯,要再续前缘吗?”


“好啊。”

 

 


【后记】

 


1、


那天的后来,王俊凯一身干燥清爽的从卫生间出来,一滴水也没沾身。


易烊千玺从对方勾着嘴角朝自己走过来的瞬间就已经反应过来,自己又一次上了王俊凯的套路。


“千玺你刚说很热啊?那我来帮你降降火。”这句话传进耳朵,容不得他说出拒绝的话,就被封住了呼吸。


情事过后是许久不曾出现的温情时刻,易烊千玺懒洋洋地窝在床上,突然想起一事儿来,立即佯装凶狠地开口问道:“你当初为什么一声不响就离开了?”


王俊凯怔了一下,不过都是些落入俗套的故事罢了。当初两个人还只是出道没多久的演艺圈新人,哪有什么资格决定自己的命运啊。经纪人拿着易烊千玺的前途来逼他,他怎么可能不放手。


不过这些没必要再让易烊千玺知道了,反正现在两个人已经足够强大,在这个圈子站稳了脚跟,所以他怎么可能再放手。


易烊千玺一直观察着王俊凯的表情,看到对方蹙起了眉头,他心里一紧,他最看不得王俊凯这样的表情。其实过去的答案已经不重要了,他要的是现在和未来。


“好了,过去怎么回事都翻篇儿了,以后你要是再敢一声不响地消失不见,你小心我……”


话没说完就被王俊凯急吼吼地打断,一脸严肃地回答他:“不可能的,以后除非你赶我走…不对,你赶我我也不走,我就缠着你,这辈子都缠着你,烦死你。”


 

2、


易烊千玺是无意间发现这五年来一直以粉丝名义给自己发私信的是王俊凯的小号。


那天正好是王俊凯的生日,他在家里准备好了一切,却万万没想到王俊凯的航班延迟了。他百无聊赖地窝在沙发上刷手机,登上微博才发现那个粉丝在凌晨给他发来了一条私信。


“千玺,今天是我生日哦。”


易烊千玺扬了扬嘴角,回复了一句:“生日快乐哦。”心里想这人跟自己还真是有缘,都一个曾经相爱却被迫分开的恋人,还在同一天重逢,又重新在一起,甚至连对方的生日都是和王俊凯同一天,真的是太巧……


想到这一下怔住,他似乎突然明白了什么。立马点开对方的主页,一条一条的看下去。


对方发布的微博几乎每一条都与他有关,他这些年得过什么奖,拍过什么综艺,参演过什么剧,做过什么公益,一条一条记录得清清楚楚,有些甚至连他自己都忘记了。


最新的一条微博停留在他问“你当初为什么一声不响就离开”的那晚,只有短短一句话:答案很长,我准备用一生的时间来回答,你准备要听了吗?


王俊凯的微信正巧在此时跳出来,是一条语音,声音里染着笑意告诉他已经出了机场,不到半小时就可以到家了。


他回了一句:“好,等你回家。”


退出微信,界面还停留在那个账号的主页,他想了想,截了张图发过去,手微微有些颤抖地敲下几个字:“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王俊凯收到截图时愣了一下,他本以为依着易烊千玺的反射弧恐怕永远也不会知道的。


他想了想,如果时光倒流,他仍旧不会说出来。他必须要足够强大,强大到不怕别人以任何筹码来威胁他时,再走出那一步。


还好,这一切没让他等太久。更庆幸的是,易烊千玺还在。


“我想能陪着你久一点,再久一点,一直陪着你,即便是以陌生人的身份。”他一字一句地打出来,点了发送。


易烊千玺等了很久才等到回复,盯着那句话看了很久很久,没有再回复,而是打开微博点开私信,给那个账号又发送了一句话:“我想在五十年之后,我一定还是像现在一样爱你。”



 

 

END

 

 

答案很长,我准备用一生的时间来回答,你准备要听了吗?——林徽因

 

 

接过 @南七 的接力棒,到这里暂时先画上句号啦。


生日快乐,十九岁的少年。


愿你自在如初,无忧无虑地继续走下去。

 

 

评论 ( 136 )
热度 ( 3724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