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爱是执念,至死方休——给小鱼宝的非欢脱系列文的长评❤️

凌晨一点多,看到这个长评,心里特别感慨。

怎么说呢,“感动”这个词都显得有些苍白无力。

巧克力算是从一开始就一直陪着我的小可爱,从一开始的评论到现在已经变成“黑粉”。

可爱的小姑娘会每天问早安,每天说晚安。

一直觉得网络是个神奇的世界,可以把两个毫无交集的人联系在一起。

而把我和巧克力、和你们联系在一起的,就是两位小哥哥。

我每次晚睡躺在床上的时候就在想,我是此生有幸饭上这么棒的爱豆。

我已是个成年人,不会轻易被情绪影响,却一直还在不断的为他们喜为他们忧。

我饭着那么棒的两位小哥哥,我写着想写的故事,写出来的故事有你们看,这就是最大的福气了吧。

《痴缠》那篇文写的时候正赶上三次元出了点事,所以那篇文的风格明显比较低落纠结压抑一些。

而《你被写在我的爱情里》这篇文的脑洞,是来源于巧克力给我发的之前微博上很火的那个“要饭系列”的图。

在我看来,能陪着你从零开始一路打拼过来经历过酸甜苦辣的感情,是最无法撼动的。

两位小哥哥一切顺利,写的东西被大家喜欢着,这是我写文最大的两个动力。

还是新人,今后会继续努力,希望你们还会一直都在,我们一起陪着他们走下去,十年、二十年、一辈子。

巧克力简单:

先艾特一下wuli @小鱼宝 ❤️

看小鱼宝的文很久了,恩看过小鱼老师的文的人都知道,江湖人称高产似那啥😂,还记得得到的第一条回复就是“比心~❤️刚睡醒,争取今天再写出一个故事来。”(゚Д゚)ノ简直吓死人好吗。当然文也是一等一的甜,甜的酣死你。

也许是和人吃多了甜的就会想吃点酸的一样的道理吧,一向偏爱甜文的我却还是喜欢鱼宝时而有些虐虐的笔风。记忆很深刻的便是《痴缠》和《你被写在我的爱情里》。

《痴缠》写的是重组家庭里的兄弟,一直对伪兄弟这种设定很期待。文里没有叛逆的互相排挤,没有相互误会的狗血,有的只是默默的情谊。有一句话笑称“愿天下情侣终成兄妹”,横隔在两人之间不仅仅是法律意义上的血缘关系,还有家人能否接受两人的爱情。好在家人也都开明,但是自己能不能跨越那条槛呢?那句“也许在第一次看见他亮到刺眼的眼睛时,他就一直没把对方当成弟弟吧”已说明了一切。

我不是喜欢同性,我只是喜欢你。大抵就如他们这样吧。能够冲破世俗的禁锢,是最感动人的吧。

“爱是执念,至死方休”是鱼宝写在《你被写在我的爱情里》开头的一句话。

爱情里最怕的是什么?七年之痒,十年之默。相识相知相爱近十年,待热恋时的腻歪不在,留下的只有平淡的日复一日的生活。你在酒桌上应酬,我在家等你回来。怀抱还是那个怀抱,安全感被一点点消磨,剩下的似乎只有相互折磨。

事已至此,那就分开吧。但“回忆真的很可怕,像个说书人一样,轻描淡写的把那些曾经的刻骨铭心一一道出。”古有宋弘的糟糠之妻不下堂,一起共同经历那么多的爱人能克服万难在一起有多不容易。最后一次缠绵想做一个了断,确实越陷越深。你的生病我都知道,你的开心或不开心我都知晓。十年,爱你已成执念,关心你已成本能。不到死怎能断了这情谊。

世间的爱有三种,爱、不爱和不能爱。王俊凯觉得他就是第三种,爱而不能,无可奈何,只能做的就是不打扰。看到这里我也是揪了把心了。不禁感叹,伸手怕错,缩手又怕错过,这哪里是不能爱,全是一个怂字罢了。

爱是克制和放纵,为了两个人的打拼是对的,但易烊千玺需要的是王俊凯你给的安全感啊。连人都守不住,那些打拼又有什么用呢?

爱是释放和占有,王俊凯的放手,又哪里是对的呢?明明两个人都还是相爱的啊。

所幸最后王俊凯还是明白了易烊千玺所需要的,勇敢迈出了那一步,“千玺,如果以我为圆心,爱为半径画圆,你还会在里面吗?”

“傻子,我就是你的圆心,还画什么画。”看吧,其实爱一直没离开过。只需要你勇敢一点点就好。

写到这里也就差不多了,文笔粗陋,还望小鱼宝不要嫌弃_(:3」∠❀)_。

最后还有几句话想说给您:愿你以后能够写出越来越多好的作品,早睡早起身体棒,天天开心,以后还要一起和俩宝走下去哇٩( ᐛ )❤️( ᐖ )۶‬我爱你也是至死方休哟(゚Д゚)ノ~


评论 ( 30 )
热度 ( 8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