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说好的不准办公室恋情呢!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1w+,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 921128

你们最熟悉的欢脱逗比向


 

1、


易烊千玺是来到KJ公司第三天知道了公司要换任新总裁的事。


说实话这对他一个刚刚进公司的实习员工来说实在是没什么影响,所以他也没在意。


况且听说新总裁很年轻,是老总裁的儿子,学成归来继承家业,易烊千玺觉得这样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恐怕也不是他能惹得起的。


不过一大早他还是被他所在的市场部经理安排着,把楼道必须拖的能反出光来,为了给新总裁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


易烊千玺撇了撇嘴,心里有些不屑,地板反出光来总裁就能多看你一眼了?


真正成大事者,是不拘小节的好吗!


来来回回把市场部门前的地板拖了五遍,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算是圆满完成了任务。


看着部门其他同事都被经理安排了别的工作,他刚来,对公司业务不熟悉也就能拖拖地了。


拖完没事干,经理也不知去向,又不好意思打扰别的同事,他就站在一边四处打量着。


走着走着就顺道儿去茶水间泡了杯咖啡,刚端起水杯就看到茶水间又进来一个年轻的男人。


嗯……这是哪个部门的员工啊,长得似乎还挺好看,一身西装剪裁的十分得体,称得身材更挺拔了。


唉,易烊千玺又望了一眼自己身上的一身儿,宽松的卫衣,黑色破洞牛仔裤,真是差距啊差距,果然就是工作几年和刚毕业大学生的差距啊。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应该向对方看齐,争取早日融入职场,成为一个成熟的男人。


许是他的眼神太过专注,使得对方不得不注意到他,然后投过来一个疑惑的目光。


易烊千玺这才看清对方的样貌,这老天爷还真是不公平,怎么就能让一个人长得又帅,气质又这么高贵冷艳。


本着跟同事一定要打好关系的原则,再加之没办法他就是个颜控的属性,易烊千玺扬起十分友好又甜甜的笑容跟人家打了个招呼。

“hello啊~”


对方依旧是那副奇怪疑惑的目光看着他,易烊千玺想了想,打招呼似乎一般都是要先介绍自己的吧。


“我是市场部新来的实习生易烊千玺,请多多关照。”


说完伸出了手来,对方似乎是犹豫了一下,但是最终还是伸出手来跟他握了握。


易烊千玺突然觉得这个高贵冷艳的哥们可能也不是那么难相处,于是顿时来了信心和兴趣。


没办法,谁让对方长得好看,他又好巧不巧的就是个颜控到无可救药的人呢。


他记得好像在哪里看到过一句话说:要想快速的和一个陌生人拉进关系,最好的方法就是聊八卦。


因为一聊起八卦来,人们的话匣子就彻底打开了。


易烊千玺脑海里思索了一下,两个大男人聊八卦似乎……那画面太美他不敢想。


不过倒是有个现成的事应该是很容易引起共同话题的。


“诶哥们,听说公司换了新总裁,今天上任,你知道不?”问完以后他有些后悔,这个事全公司谁不知道,这不简直是问了一句废话么。


对方又回到了刚才那种眼神,看了他一眼,终于开口说话了:


“你问我?”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这话问的,这整个茶水间难道还有别人?这哥们是智商不够吧。


果然上天还是公平的,开了那么多扇门,终究还是要给你关上一扇窗的。


“昂,不然呢?”易烊千玺十分无语的应了一句。


结果看到对方的眼睛瞪得更大了,看着他似乎是不可置信的问了一句:


“你不认识我是谁?”


易烊千玺有些抚额,不能因为你颜值高我就得认识你吧?况且我刚来三天上哪认识你去,你刚才也没自我介绍啊。


但是他一直遵循着职场的一条真理,就是要和平温柔友善的和同事相处,于是他大笑了两声,走过去略有些费劲的勾住了对方的肩膀拍了拍以示友好,然后才开口:


“哎呀公司这么大,我又才来,实在是不好意思,没太认识你,你别介意嘛,都是同事,以后就是朋友了,是吧哥们~”


对方一副看智障的眼神儿看着他,似乎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一样。


这弄得易烊千玺有些不尴不尬的,这目光是怎么个回事嘛,谁规定人人都得认识你的,这哥们也是有够自恋,易烊千玺心里默默地想着。


但是吧,他又不能说出来,正愁着怎么化解一下这份迷之沉默的尴尬呢,就看到他的部门经理急匆匆的走过。


易烊千玺十分礼貌并且尊重的开口打了招呼:“陈经理。”


就看到陈经理顿住了脚步,目光朝他看了过来,嘴唇动了动正准备回应他的时候,瞳孔骤然紧缩,赶紧低头哈腰的走了过来。


易烊千玺纳闷儿,经理这是被附体了?这实在是有点折煞他了,他赶紧也低头弯腰准备回给经理一个礼,结果眼睁睁的看着陈经理从他身边飘过,走到了那个年轻男人身前。


“总裁您在这里啊,刚才我把上季度业绩报表已经拿上去交给您的助理了。”


………………!!!!!


总裁?!


易烊千玺感觉一道惊雷在自己脑袋里炸开,这特么就是新任总裁?!


他刚才一副不分你我的叫着“大兄弟”的人竟然就是新任总裁!老总裁的儿子,继承家族企业……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可能多半是废了,最后是被陈经理拍着肩膀带回市场部的,甚至于从头至尾都忘记对着新总裁问一声好。


回到办公室,陈经理两只小眼睛里闪烁着奇异的光彩,相差了半个头的身高还是强行费劲的把易烊千玺的肩搂的十分紧,笑的眼睛都快没有了,客客气气地说道:


“哎呀小易啊,你看这,刚来了几天我也忙着没能好好照顾你,你也不早点说……”


直觉告诉易烊千玺,陈经理恐怕是误会了什么,脑海里回忆着那些八点档的标准剧情,易烊千玺觉得还是早点打断经理的话比较合适些。


“陈经理啊,你误会了,我跟新总裁真的不熟,不对,是根本就不认识,真的,我对天发誓。”


经理一副“我懂我懂”的表情,意味深长的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


“我知道,没有误会,你跟新总裁不熟,根本不认识,我知道的,放心。”


说完,笑得像是一朵花一样的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留下一脸懵逼的易烊千玺站在原地,他感觉经理并不像是相信了他话的样子。


唉……但是他觉得此时此刻他需要担心的似乎不是这个,看着自己刚坐了三天不到的办公桌,他在想,恐怕是没什么机会再坐下去了。


试问如果你第一次见到公司新来的总裁,不但没有认出来,甚至自来熟没脸没皮的跟人家称兄道弟,还试图一起聊一聊总裁本人的八卦,你觉得你还有可能在这个公司待下去吗?


嗯,易烊千玺觉得答案已经很明显了,他呆呆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坐等着经理来通知他明天可以不用来了。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多半是要疯了,从上午的惊鸿一遇一直到中午下班,再到一下午的沉默发呆,到如今又快要下班,他始终没有等到开除他的消息。


估计是新总裁刚来,事情太多,根本顾不上他这种角落里的虾兵蟹将,说不定早就忘了上午的事?


或者说新总裁宽容大度,不爱计较,根本没有放在心上?


一想到这,易烊千玺觉得大总裁在他心里的形象变得高大了几分,嗯,成大事者,不拘小节,没有错,总裁做得很棒!


这么一想,瞬间满血复活,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可能是获得了重生,他觉得无以为报,只能兢兢业业的做更多的事来回报大度的总裁!


所以,在下午下班大家都走的时候,易烊千玺坚持要留到最后一个,锁门关窗拉窗帘,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陈经理笑得十分了然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了一句“那我就不打扰了”便转身离开,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似乎应该再说点什么,但是好像也没什么可说的。


关窗锁门关灯,干完这一系列最后检查工作后,易烊千玺十分满意地离开了办公室。


心情还不错,他哼着小歌走到大楼的门口,跟保安甜甜地一笑,说了声“明天见”。


刚踏出大楼门口,脚步一顿,不远处那个靠在车门上的人是……新总裁王俊凯!而且看样子是一个人。


易烊千玺脑袋瓜一转,觉得自己似乎应该做些什么补救的措施。


嗯……思来想去,看到旁边有一个小超市,赶紧快步冲了进去。


 

3、


王俊凯这个人有个优点,就是记忆力很好,所以当他靠在车边打电话的时候,眼睛一瞥就看到了那个红彤彤的人。


就是早上那个对着他十分热络的喊着“哥们儿”,甚至还试图想要跟他一起聊一聊他的八卦的人。


一身大红色的卫衣,实在是太扎眼了,想看不见都难,真是刚走出校园的模样啊,王俊凯心里想着。


叫什么来着?王俊凯眉头微皱了一下,上午好像自我介绍说叫易烊千玺?四个字的名字,倒是挺特别。


挂了手上的电话,王俊凯站在原地揉了揉眉角,实在是不想回去应付老爷子。


本以为向家里表明了自己喜欢男人以后,终于能避免了各式各样跟这家女儿、那家侄女的相亲,万万没想到老爷子这么开明,开始给他介绍起男人来了。


他这刚回来接手公司,虽说业务早已熟悉,但是好歹也得忙两天吧,又隐约想起了刚才电话里老爷子的话:


“小凯啊,你看你刘叔叔家的孩子这不刚回来,正好了对国内不熟悉,你看你俩交个朋友呗。”


“爸,刘叔叔家的女儿刘艳芬我不是见过了吗,而且我也说了我不喜欢姑娘,您就别再给我介绍了。”


“不是艳芬啊,是艳芬的弟弟从国外回来了,小伙子长得可精神了,我估摸着是你喜欢的类型……”


后面他家老爷子又说了什么他已经听不清了,思绪早已经跑远。


他只想知道一点,刘叔叔难道不想打人吗?刚见过女儿又来见儿子,这是捆绑销售呢?


“好了好了,爸你就别再操心了,我心里有人了,您别瞎忙活了。”


说完这最后一句,王俊凯挂了电话,他怕老爷子再继续追问,索性连手机都直接关了机。


还在揉着额角,看到了易烊千玺急急忙忙的从小超市出来了,王俊凯眯着眼睛看了看,手上拿着的,似乎是烟。


哟,小伙子烟瘾倒是挺大,刚才跑进超市的速度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去抢东西呢。


但是慢慢地他感觉有些不对劲,易烊千玺似乎是朝着他的方向走过来的。


要打招呼?王俊凯倒是收了脸上有些烦躁的表情,移开目光,但是却站在那里没动。


果然不过十几秒的时间,易烊千玺已经走到他身边了。


“总裁?好巧啊哈哈哈……”


王俊凯听着这打招呼的方式,果然就不该对易烊千玺这种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抱太大的期望。


“哦?”王俊凯脑海中飘过了那句某小说经典的台词“不巧,我在等你”。


当然,这话他不可能说出来的,因为他又不是在等易烊千玺,况且这样的台词不适合他霸道总裁狂拽酷炫的人设。


易烊千玺见着对方不置可否的一声“哦?”好不容易做好的心理建设有一点崩塌了。


但是看着手上的烟,他可是挑最贵的买的,不能浪费了,于是强行又靠近了一步,吓得王俊凯差点怼到了车门上,不知道对方这是要干什么。


“总裁您抽烟,这烟据说很好抽,我也不抽烟,不太了解,要不您尝尝?”


易烊千玺尽量让自己的目的显得不要那么明显,表情不要太出卖自己,很是真诚的笑着说道。


王俊凯看着双手递到自己面前的烟,然后易烊千玺笑得明亮的脸,嘴角甚至还有俩圆乎乎的梨涡。


当然如果眼神不要那么狗腿的话。


王俊凯见过那么多人,自然知道对方这是什么意思,怕是以为他会计较早上的事。


不过他实在是没见过连讨好上司都能完美避开正确方法的员工,想讨好上司取得原谅请稍微了解一下他抽不抽烟好吗?


而且从没听说过抽烟还有用“尝尝”来形容的……他是十分好奇易烊千玺的脑回路了。


不知是易烊千玺的笑容太甜还是表情太丰富,王俊凯竟起了逗弄的心思。


“不好意思,我不抽烟。”这话说的是事实,王俊凯也很无辜。


他清楚地看到易烊千玺的手怔在半空中,一双浅色的眸子里的小心机顿时消失不见,这让王俊凯觉得有些意思。


“你吃晚饭了吗?”


易烊千玺还沉浸在“怎么办好像刷好感不但没成功反而更失败了我的工作还能保住吗”的悲伤里,被王俊凯突然地一句问话弄得一脸疑惑,下意识的摇了摇头。


“那这样吧,烟我就不尝了,去吃饭吧。既然你也没吃,那就你请客吧。”


…………!!!


还没从白花了那么多钱拍马屁结果拍到马腿上的情绪中缓过来的易烊千玺,听到这句话以后差点跳起来了。


果然,商人注定是商人,易烊千玺想了想自己小钱包里的小银行卡,小银行卡里的小余额,狠狠地闭了一下眼,转眼又恢复了笑容,咬着牙蹦出来了一个字:“好。”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变幻莫测的表情,心情算是彻底从老爷子的那通电话里恢复了,上了车甚至还按了按喇叭示意易烊千玺赶紧上车。


然而最后到达吃饭的地方,易烊千玺十分意外,他甚至都准备好自己放血了,结果不确定的又看了一眼,这……大总裁进的是一家抄手店?


王俊凯看着还有些呆愣的站在抄手店的人,也不急,就等着看他什么时候能回过神来。


最后的结果是易烊千玺吃了三碗抄手,而王俊凯才吃了一碗。


易烊千玺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说好请人家吃饭,结果自己吃了这么多,只能怪那抄手太好吃了,没办法。


不过想了一下,反正是他掏钱,倒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了。


四碗抄手一共五十块钱,易烊千玺拿着钱包十分豪爽的掏了一张绿油油的五十块递给了老板,最后还厚脸皮的坐着王俊凯的车回了公寓楼下。


直到晚上躺在床上,易烊千玺还觉得有些像梦一样。


而回到自己家里的王俊凯,想起刚才吃晚饭时候的易烊千玺。


先是站在抄手店门口不可思议的表情,再后来吃了抄手以后,整个人眼睛放光的模样。


王俊凯这才发现易烊千玺的眸色很浅,琥珀色的,在灯光的照射下几近透明,十分好看。


让王俊凯想起来了小时候玩的玻璃弹珠,亮晶晶的,小时候谁有一颗这种的弹珠,那得是多少人羡慕的对象啊。


他是没想到易烊千玺一口气吃了三碗,看样子还想吃第四碗,他想了想还是给拦住了。


结果看到对方失望遗憾的模样,王俊凯没忍住弯了弯眼睛。


很久没有见到这么有趣的人了,他感觉似乎老爷子那里好应付了。

  

4、


易烊千玺对于在周末的清晨被电话吵醒这件事表示非常的愤怒。


对,他这个人就一个习惯,睡懒觉,怎么着他都行,就是不能打扰他睡觉。


勉强睁开眼睛,拿着手机瞅了一眼,陌生的号码,他十分的生气,语气相当不悦的接了起来。


“谁!”带着明显的起床气,易烊千玺有些不悦的叫唤了一声。


“易烊千玺?我是王俊凯。”


王俊凯承认自己被那一声“谁”的怒吼给吓了一大跳,听这声音应该是还没睡醒的样子,起床气倒是够大的,他心里默默地想着。


那边易烊千玺本来还在爆发的边缘,在听到“王俊凯”三个字后,立马清醒,直接从床上跳了起来。


整个通话持续了十分钟,易烊千玺挂了电话后,还有些反应不过来,甚至于觉得自己还在做梦没睡醒。


“易烊千玺,我需要你帮我个忙,今天晚上跟我回趟家……”


简单来说,就是他的总裁大人喜欢男人,并且告诉家里老爷子心里有人了,老爷子死活非要见,他一时找不到,所以叫了易烊千玺来冒充。


易烊千玺在床上坐了半个小时来消化这巨大的信息量,直到半个小时后,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公司那么多男同胞,为什么偏偏要是他?


噢对,王俊凯最后好像说了一句“如果不想被开除,就好好配合我。”


行,你是大boss你说什么都对OK?


反正就是一起回家吃顿饭而已嘛,也没啥的,易烊千玺在心里告诉自己。


随即伸了个懒腰,继续一头倒在了大床上,睡的十分香甜。


这一觉睡到了快下午,醒来洗漱收拾完了离王俊凯说的五点半也没多久了。


打开衣柜,犹豫了一下还是觉得穿的稍微正式一点的好,毕竟这是所谓的第一次带着“对象”回家见家长,他既然要演,就得给王俊凯演好了这场戏才行,省得一言不合再给他炒鱿鱼了。


唉,易烊千玺一边感叹着命运的不公,一边给自己套上了一身休闲西装。


再下楼看到王俊凯的一刹那两个人皆是惊了惊,易烊千玺脑海中感觉有一百头羊驼奔过。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心有灵犀”?易烊千玺发誓他的整个衣柜里一共就那么两套西装,这一套是最贵的,心里想着得给王俊凯撑面子不是。


结果可好了,跟王俊凯今天身上的这一套妥妥的情侣装了,几乎就是一模一样了,只有基础简单的细节不同,任谁看起来都像是关系不一般的样子。


而王俊凯坐在车里已经笑得眉眼弯弯:“哟,看来进入角色很快嘛,千玺。”


易烊千玺被那句“千玺”吓得鸡皮疙瘩起了一身,呵呵的干笑了两声坐进了副驾驶。


“这不是得好好配合总裁您演戏么。”皮笑肉不笑的应了一句,易烊千玺看向了别处。


王俊凯心情很不错,对于易烊千玺今天这身衣服很满意,而且他才发现,易烊千玺的身材是真好。


之前总是穿着宽松的卫衣让他不曾注意,今天一身西装,他才看到对方修长笔直的双腿,和窄窄的腰身。


易烊千玺一直不觉得紧张,这临着到王家老宅越来越近的时候,他心里开始犯了怵。


一般这种豪门家族都是家教森严,老总裁肯定是不苟言笑很严肃的,万一一会儿盘问起来什么该怎么办。


越想越慌张,他甚是有点想打退堂鼓。


“总裁……”


“停,一会儿回家了你一句总裁一秒钟就暴露了。”


没等他说话呢,王俊凯就打断了他的话纠正道。


不叫总裁?那叫什么?王俊凯?是不是显得太生疏了,没见过哪对情侣是互相喊对方大名儿的。


俊凯?咦……易烊千玺被自己恶心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小凯?”易烊千玺试探性的叫了声,随即赶紧问道:“这么叫可以吗?”


看到王俊凯点了点头,他才松了一口气,暗自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他其实有很多想问的,比如王俊凯家里人好相处吗?他们会问什么问题?他该怎么回答?


越想发现问题越多,索性不问了,问也问不过来,也来不及了。


像是感受到他的不安和紧张一般,王俊凯突然伸出手来在他头顶上摸了摸,然后轻声说了一句:


“别紧张,有我呢。”


这句话像是有魔力一样,让易烊千玺瞬时平静了下来,头发上还残留着刚才王俊凯手掌抚过的触感。


他觉得一定是车内的温度开的有点高了,才会生出一丝温情的感觉来。


 

5、


易烊千玺是做梦也没有想到王俊凯家的氛围……嗯……是这么的……不好形容。


就比如刚一踏进家门,易烊千玺直接被一个飞扑给差点扑倒,还好王俊凯在身后揽住了他的肩膀。


站稳以后看了过去,是一个雍容华贵很有气质的中年女人,不用猜了,这一定是王俊凯的妈妈。


不是他聪明,是真的两个人跟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的一样,除非眼瞎,否则是个人都能看出来。


“额……阿姨好。”易烊千玺打了声招呼,然后递上了王俊凯刚才交给他的礼物。


那边王妈妈连看都没看一眼,接过来放到一边,就挽住了易烊千玺的胳膊往客厅里走。


易烊千玺向王俊凯投去一个求救的眼神,也不知道对方是真没看见还是装没看见,反正就是交待了一句“那我先去书房和爸谈点事情”就走了?!


易烊千玺勉强的笑着任由王妈妈拉着坐到了沙发上。


“我听小凯说是叫千玺是吧?我怎么觉得叫烊烊更亲切一些呢……”王妈妈开口十分不见外的说着。


易烊千玺赶紧笑着应道:“阿姨您开心就好,想怎么叫就怎么叫,其实我妈妈在家也叫我烊烊的。”


“呀,亲家母也这么叫你啊?看来还真是缘分啊,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易烊千玺被那句“亲家母”给惊得差点不会说话了,尴尴尬尬的点着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们家俊凯你瞧着他平时人模人样的,有时候拽的二五八万的,其实可会疼人了,我们一直希望他能找个陪他走一生的人,阿姨瞧着你就是那个人了。”


易烊千玺抚额,阿姨您这是不是决定的稍微有些仓促?从进门到现在还不到十分钟,您就瞧出来我就是那个命定的人了?


但是易烊千玺自然是不会把这些话说出来的,王妈妈像是会读心术一样,笑眯眯的看着他,又开了口:


“阿姨怎么说都是活了半辈子的人了,看人不会错的。”


易烊千玺赶紧点着头表示相信和认同,生怕点头慢了都会被王妈妈瞧出一丝不妥来。


晚饭前整整半个小时,易烊千玺就这么跟王妈妈唠着家长里短,王妈妈直接把王俊凯从出生到现在的事情全都给抖落出来了。


到最后易烊千玺甚至早就忘了对面坐着的是王俊凯的妈妈。


王俊凯从书房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易烊千玺笑得眉眼弯弯、梨涡深深,一只手还握着王妈妈的手,而王妈妈笑得已经倒在易烊千玺的肩上了。


“这孩子不错,看来你妈妈很喜欢。”


王爸爸突然从背后来了这么一句,王俊凯得意的眉毛一挑,那可不,也不看看是谁看上的人。


饭桌上的气氛也比易烊千玺想象的轻松,期间因为王妈妈多次给他夹菜惹来了王俊凯和王爸爸的不满。


“妈,千玺有我照顾着,您就甭再多此一举了好吗。”


“哎哟哟这酸味哦,我是你妈,还能跟你抢对象不成?”王妈妈说了一句,不过倒也不再夹菜了。


易烊千玺深深地松了一口气,看着面前碗里快堆出来的菜,微微蹙了蹙眉。


“怎么?不爱吃?”王俊凯注意到了易烊千玺的表情,凑过去低声问了一句。


“吃不完~”易烊千玺有些无力地应了一句,但是在王俊凯看来却成了撒娇,甚至于一时间竟忘了反应。


易烊千玺脑海里净是“该配合你演出的我尽力地表演”,时刻牢记着今天前来的目的,想了想那些情侣之间该有的场景,夹起一筷子菜就送到了王俊凯的碗里。


“小凯,你白天晚上的都那么累,多吃点好好补补身体。”


“噗——”这一声是王妈妈发出来的,然后眼神在俩人之间暧昧的游走了几圈,似乎是发现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一样。


王爸爸也轻声咳嗽了两声以掩饰尴尬,只有易烊千玺一脸的懵逼。


“千玺,没想到你想的这么深入啊,嗯……白天、晚上,我是没问题,就是你的小身板能吃得消吗?”


易烊千玺这才反应过来,顿时红了耳尖,他真的发誓他的意思是王俊凯白天晚上的工作那么累!!!


真的是世风日下啊世风日下……


王俊凯心情甚是不错的转过头,夹起易烊千玺刚才丢进他碗里的几根青菜嚼的十分开心,全然忘记了自己处女座的洁癖。


以至于王妈妈震惊的看着他,他都无从察觉。


这顿所谓的“见家长宴”比易烊千玺想象中要轻松得多,吃完饭强行但却委婉的拒绝了王妈妈要两人留宿的要求,易烊千玺深深地呼了一口气。


他差点被王妈妈那句“千玺,你放心,小凯卧室的床够大,家里隔音效果很好的”给吓得一口气没提上来。


还好王俊凯给他解了围:“妈,我们想过过二人世界,您就别再操心了。”


虽然这比王妈妈那句话没好到哪去,但是终于是不用留宿在王家老宅了。


易烊千玺抚了抚胸口,以后这样的活还是少接点的比较好,劳心伤神,真的。


 

6、


从那天帮王俊凯假扮男朋友回家见家长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易烊千玺总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


怎么说呢,他本以为那是一次性的买卖,当然只有卖没有买,因为王俊凯并没有付给他任何的酬劳。


从那以后,他开始频繁的出现在王俊凯的生活圈里。


“千玺,今天要去跟朋友们聚一聚,让都带上家属,我晚上去接你。”


“千玺,今天老爷子不在,妈一个人在家,叫我们回去陪一陪她。”


“千玺,今天妈不在家,老爷子一个人在家,叫我带着你一起回去看看。”


诸如此类,数不胜数……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似乎是掉进了一个坑里,而是是个无底坑,感觉这场戏没有演不完了,不知道啥时候能剧终。


重点是易烊千玺感觉自己似乎是快要分不清戏里戏外了。


王俊凯实在是个完美的演员,能把戏演的逼真到易烊千玺以为自己就是那个被王俊凯温柔以待的爱人。


你看,王俊凯总能在众人面前对他十分亲昵,会在众人起哄灌他酒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全部挡下;


你看,王俊凯还会时不时的给他带来一些小惊喜,比如一个榴莲蛋糕、一只轻松熊,易烊千玺甚至不知道王俊凯是从哪里打听到他喜欢这些的;


你看,王俊凯会不漏声色的靠近他,然后在他耳边呼着热气说话,嘴角甚至划过了他的耳尖和脸颊,然后却笑着避开;


你看,王俊凯会在他感冒发烧的那几天整天守在他的公寓里照顾他,做饭、喂药,恍惚间易烊千玺以为自己回到了小时候,窝在妈妈怀里的感觉……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需要为这场戏画上句号了,否则再演下去,他就要溺死在这戏的温柔里了。


 

7、


这一天,易烊千玺照常来公司,心里想着等到下班以后一定要找王俊凯说清楚。


刚走进办公室,就发现市场部的同事目光在他身上停留的时间好像是有点长。


他有些纳闷儿,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才明白过来。


一大把火红的玫瑰花放在桌子上,易烊千玺有些无力,走过去,看到上面那卡片:


易易,早上好~把你最喜欢的花送给你。


得了,就开头“易易”两个字他就已经知道是谁了。


这是前两天他跟王俊凯再一次因为王家某一位家长不在需要回去陪另一位的时候,王俊凯说的。


“我觉得易易比较好听,比什么千玺、烊烊的好听多了。”


好嘞,您是总裁,您说什么都对。


他实在是想不起来他什么时候表达过自己喜欢玫瑰花这件事,难道是那天在苦瓜饼和玫瑰饼中间他选择了玫瑰饼,然后随口说了一句“因为我喜欢玫瑰花?”


敢问把两个选项放在大家面前,都会选择玫瑰的好不好!


看着这一大捧玫瑰花,易烊千玺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一点疑惑。


就因为这个大家就这么一直盯着他看?他记得没错的话,办公室经常有人收到花的吧?玫瑰也有、菊花也有,他这捧也没啥特殊的吧?


“那个小易啊……哈哈、哈哈……”


陈经理突然出现打破了这迷之的气氛,易烊千玺转过头去,点了点头应了一下。


陈经理走近,十分开心并且八卦的开口解答了易烊千玺的疑惑:


“小易啊,你看看你,还瞒着大家干什么,这是总裁五分钟前亲自拿过来放你桌儿上的。”


???!!!


易烊千玺扫了一圈整个办公室的人,大家都十分配合的点了点头。


他觉得王俊凯脑子可能是坏掉了,他觉得等不到下班了,现在就必须去找王俊凯说清楚!


刚一转身,一个身影就挡在了面前。


“易易,这场戏我想一辈子演下去,你会继续陪我演吗?”


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是什么时候站到他身后的,看着其他人毫不惊讶的模样,他感觉自己好像又掉进一个坑里了。


不知道谁起了头,大家开始一起喊着“在一起”,易烊千玺觉得内心毫无感动甚至有一点想逃跑。


他只觉得无比的尴尬好吗!全办公室的人围观他被自己的大boss告白?易烊千玺觉得编剧可能都不敢这么编。


至于最后,王俊凯直接拦住了准备落跑的易烊千玺,当着所有人的面,在额头上落下一吻。


在身边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易烊千玺只想到了一个问题:


说好的不准办公室恋情的!作为总裁不应该以身作则才对吗!


 

【后记】


王俊凯是什么时候想要跟易烊千玺发展办公室恋情的呢?


恐怕就是易烊千玺逆着傍晚的夕阳,满脸都是小心机的拿着烟向他走过来的时候吧。


至于后来,王俊凯是真正的做到了发展“办公室”恋情。


从办公桌到皮质沙发,从软椅再到地毯,从会客桌最后到落地窗,他真的全部都“做”到了。


他觉得撤销了“禁止办公室恋情”这一条规定是他作过的最明智的决策。


 

END


 

是我还是我,这几天简直是累趴,抱抱。


你们爱的哥哥终于又来了。


最近因为有事所以没住在家里,住在某一处公寓。


然后今天晚上,没错,就是刚才,哥哥给我发视频,嗯,就是微信视频聊天。


(加一句,所以更新发晚了都是哥哥的锅。)


我承认我在看到视频请求的一刹那是懵逼、怀疑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一点想笑。


但是我不敢拒绝,还是怂怂的接了。


呵呵哒,事情果然不出我所料。


哥哥放肆的跟我说了我不在家的这几天,家里从红烧排骨吃到大盘鸡,从椒麻鸡再吃到清炖羊肉,从那仁再吃到馕坑肉的经历。


哦,呵呵,我真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一点想哭。


我可能是……捡来的?


好了,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俩宝。


 


评论 ( 176 )
热度 ( 1987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