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猫和狐狸

加班和微博热搜使我精神错乱面目全非,竟然拉了墨白×小七的cp…

就当我在发疯吧…几千字小段子,勿深究,无可上升

人设灵感来源于遥远而神秘的朵老师

 

 

1、

墨白是一只猫精,准确来说是一只猫修炼成精,并且可以自由幻化成人形。

这一天,他以猫形四处游走,蓝天白云、晴空万里,他眯了眯眼睛,选了块柔软的草地,伸了个懒腰便闭上了眼睛。

再次醒来的时候正躺在一个人怀里,有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掌在他身上摸来摸去。

他有些恼怒,抬头伸爪正欲挠那人一把,却在看到那人脸的瞬间收起尖利的爪子,最终只是一只软乎乎的肉垫极其没有尊严地按在了那人的掌心。

好看。

眼前的少年一袭白衣,眼睛干净明亮,眸色很浅,是透着亮的琥珀色,正好奇地盯着他。似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对方那只好看的手又在他身上摸了两把,然后一脸懵懂地开口:“你想吃米吗?”

他愣了一下,突如其来的问题让他摸不着头脑,何况从没听说过猫吃米。

但他还是很给面子地应了一声:“喵~”为了一张好看的脸,吃点米也没什么的,他在心里这么劝慰自己。

“我也想吃,可是我没有。”少年的回答让他愣住,抬起眼仔细瞧过去,对方可怜巴巴的模样让他恨不得立刻变回人形拉起对方的手说一句“走,哥哥带你去吃米”,然后把人牵到自己家打开米缸双手奉上。

当然他只是想想,他怕自己真变回人形会把眼前这个长发小少年吓坏。

对方似乎是很饿,咽了一口口水后又摸了他两把继续自言自语:“你怎么在这里?是不是被抛弃了?要不我带你回家吧?”

墨白心里狂点头刚张开嘴想使劲“喵”一声表示同意,少年接下来的话已经出口:“不行不行,家里没有吃的,你会饿的……对了,你叫什么啊?我叫小七……”

少年絮絮叨叨了好一阵,墨白只顾盯着那张不停启合的嘴唇,感受着被包裹在怀里的温度,直到一阵冷风袭来,他一颤,才发现少年已经把它放下,然后笑着道别,转身离开。

待那清瘦的背影走远后他才幻化成人形,循着少年离开的方向追过去,跑了好一阵也没看到那袭白色的身影,倒是在路边看到一只白色的小狐狸。

那只白色的小狐狸好看极了,只是眼睛半眯着,看起来似乎不太舒服。他慢慢走过去,手刚刚伸过去,小狐狸突然睁开眼睛,满是防备地瞪着他。

咦?这双眼睛有些熟悉,墨白竟从中看出了些方才少年的模样来,他觉得自己恐是魔怔了,转身走出去半步,又认命地转回来,叹息了一口气。

最终他还是强行抱起了那只小狐狸,还一路抱回了家。


他琢磨着得先给小狐狸找点吃的,于是把对方安放在小木椅上,认真交待:“你在这乖乖待着,我出去给你弄点吃的。”说完正准备转身,又突然补充了一句:“噢对了,我叫墨白。”

等他再次归来,发现屋子里空空如也,哪还有什么小狐狸的身影。

他四处翻找,屋子里除了米缸里少了半缸米,根本没有任何变化,更别说有什么小狐狸存在过的痕迹了,甚至连撮狐狸毛都没留下。

他看着手里拎着的二两肉,心情很不好,觉得自己真是捡了一只白眼狐。

 

 

2、

第二天一大早,墨白便化成猫,准备去昨日遇见少年小七的地方蹲守,他一路狂奔,结果发现少年已经在那里了,正靠着一棵大树睡得香甜。

他乖巧地卧在一边盯着那张精致的脸看,没多久后少年便醒来,看见他,满脸惊喜地一把抱起了他。

“我昨日便在此等你,给你吃米!”说罢,从胸前口袋里掏出一把米,递到了他嘴边。

墨白竟不知该笑还是该感动,少年在这坐了一夜,就是为了等着给他一把米吃。这得是有多爱吃米啊……

勉为其难地舔了一口米,舌尖蹭过了少年的掌心,带着些柔软的暖意,他眯了眯眼睛,嘴里生硬的米仿佛也变得好吃起来。

嗯……米……

 “昨天有个长发俊美的恩公把我带回家,但我偷偷吃了他的米,还带了一把出来。所以今天不能陪你玩了,我要赶紧回去,想办法报答他,明天我再来这里等你。”

墨白还没来得及享受完,就被这段话打断,来不及吞下口中的米,小七已经站起身,走出去两步又回过头来,眼睛里有万般不舍。

他瞧着那双眼睛,突然觉得有些熟悉,昨天那只小白狐狸的眼眸蓦然跳进脑海中,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刚才少年那段话。

昨天?带回家?偷吃米?跑了!

他猛然反应过来,迅速幻化成人形追了出去,果不其然,在自家门口看到了乖巧窝在那里的小狐狸。

他愣了愣,抱起了小狐狸,脸上的抑制不住的笑容,抱得紧紧的,回到家里放在小木椅上,就蹲在小狐狸身边目不转睛地看。

小七被盯得心里发毛,感觉眼前的少年恩公生得一副好皮囊,唇红齿白的,但是好像有点傻,直盯着自己笑,一边笑还一边往自己跟前凑。

小七不着痕迹地往一边躲避,恩公就凑得更近,他再躲,恩公还凑。最后都躲得掉下小木椅了,恩公还是往他跟前凑。

眼看躲无可躲,恩公还在满脸欢喜地凑过来,他皱起小鼻子眯起眼睛,呆呆地站在那里,心里想着恩公到底要干嘛。

突然脸颊突然传来一阵温热,另外还有异样毛茸茸的感觉,他怔住,“呼一下”转过头去,映入眼帘的是那只傻乎乎的小黑猫。

???

不等他想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突然“吧唧”一声,一个响亮的亲亲便落在他唇角,他心脏顿时狂跳起来,下意识地就把头转了回去。

下一秒那个毛茸茸的猫脑袋又凑了过来,耳边响起的却是熟悉的声音:“小七,我是墨白啊。”然后便是又一个有力的亲亲落在脸颊。

小七脸上的表情慢慢放松下来,偷偷把脸颊朝着墨白的方向凑了一点点,在对方看不见的地方,也轻轻扬起了嘴角。

END

 

 

结局的画面如下图,图源自木夜宝宝~

写过的都在这:关于他和他

 

我是真的拉了一对北极圈…哈哈哈,当个小故事看吧,我今天精神错乱。

 

虽然我有毒,但要头一次任性地求一波小心心和评论!

 

那个啥,墨白是《诛仙》手游里面小凯的那个角色啦~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 ( 72 )
热度 ( 3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