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吃干抹净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年龄操作,被那几张小胡子照片刺激到了。

点梗来自 @木有枝叶兮~ ,铁血依旧铁血。

 

 


1、


“听话,有什么事下来好好说,你还小,不能拿生命开玩笑,知道吗?”易烊千玺一边语重心长地劝说着,一边不着痕迹地朝着楼顶边缘站着的少年缓慢移动过去。


对方没有要理会他的意思,依旧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甚至还边缘又移动了些许距离。


易烊千玺额头沁出了些汗,他看着少年的动作,心跳有些加快,深吸一口气稳住了呼吸,继续开口劝说道:“你有什么事想不开的可以跟我说,我保证不会告诉别人,会替你保密,会帮你一起分析,你才刚刚十八岁,未来的路还很长,不要冲动,好吗?”


少年终于愿意抬起头看他一眼了,借着这个机会,他也看清了对方:一张白白净净的脸,一双大桃花眼里此刻没有任何情绪,倒是与他四目相对时,那双好看的眼睛里闪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光。


凭着警察本能敏锐的洞察能力,易烊千玺捕捉到了那一闪而过的情绪波澜,当即便放下些心来。


看来这事有戏。


其实他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毕竟刚刚没日没夜工作了一个月终于破获一起大案件,刚踏进警局大门,就看到同事们急忙忙往外冲。


“怎么回事?”忍下疲惫问了一句。


“刚接到电话,那边有个高中毕业生要跳楼。”


既然听到了,他便跟着跳上了车,赶往现场。


果然不出所料,面对所有人都闭口不言的少年,此刻看着他缓缓开了口:“你让他们都走开,我只跟你一个人说。”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佯装让天台上的几名同事离开,其实全都潜伏在不远处。正准备开口却被对方抢了先:“我不是三岁小孩子了,你也不用骗我,他们走没走我又不是看不见。你让他们都走吧,别费力气了,我不会跳下去的,我可还没活够呢。”


这次易烊千玺是真的完全怔住了,仔细盯着那张好看的脸看了许久,想分辨他话里的真假。


“我说的是真的,我站在这,不过是想吓唬吓唬我爸妈。”


听到这句话,再看着少年脸上无奈的表情,易烊千玺总算是明白过来些了。可他不敢有一丝一毫地侥幸,试探性地慢慢向少年走过去,见着对方没有排斥,他松了一口气。


直到真真实实地抓住了对方的胳膊,他才彻底放下心来,吩咐其他同事收工回去,自己把少年带到了天台一角的座椅上坐下,这才开口:“说吧,想跟我说什么。”


少年此刻打量的目光在他脸上流转,易烊千玺疑惑,蹙着眉头思索了片刻恍然大悟:“忙活了一个月今儿早上刚破获一起大案件,本来准备回警局洗个脸刮刮胡子回家休息呢,这不赶上你了么。”


易烊千玺用着熟稔的语气跟对方说话,他了解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正是青春年少,他们更喜欢的是把他们当做男人来沟通而不是小孩。


果然他看到对方眉眼里放下了最后那一点防备,随即大喇喇地坐着,直勾勾地盯着他一字一句地开了口。


“我喜欢男生。”


饶是经历过再多,易烊千玺还是有一刹那的震惊,他震惊的表现就是足足五秒钟没有说话,像是放空了自己一样。


“果然,你也无法接受是吗?”耳边少年带着戏谑的声音响起,易烊千玺看了一眼,那张略带稚嫩的脸上充满了不屑,可仔细一看,不难发现眼里的失落。


他其实震惊的不是对方喜欢男生这件事,他刚才更多的是被对方的眼神给惊到,那双罪魁祸首的桃花眼满是认真的盯着他说出那句“我喜欢男生”时,他竟没来由的大脑一片空白。


都怪小孩子长得太好看了,他在心里默默念叨了一句,转而迎着对方的目光看了过去:“这有什么无法接受的,喜欢是不分性别的,就比如我喜欢你,只不过你恰好是个男生罢了。”


易烊千玺说得认真,但是对方似乎还在因为他刚才的沉默而无法相信,满是怀疑地看着他:“你们警察就会唬人,这样的话谁都会说。”


眼瞧着少年又像刚才一样竖起了满身的刺,易烊千玺有些着急:“我不会骗你的,我说得是真心话。你喜欢男生还是女生这都没关系,只要是真心喜欢,这些算得了什么。”


见着对方一言不发,甚至还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他彻底急了,不假思索地开口又说了一句:“因为我也喜欢男生!”

 


2、


易烊千玺从没想到过,自己的从警生涯中有一天会对着一位刚成年的男生大喊出“我也喜欢男生”,并且还把这名少年带回了家。


回想起刚才的场景,他觉得像场梦一样,为了让王俊凯相信自己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喊了出来。其实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男生,因为这么多年来,他还真没谈过恋爱,无论男女。


好在对方因为这句话终于对他彻底放下心防,他想了想,那这样看起来这句惊天动地的话喊得还是挺值得的。


只不过,放下心防后的少年就像是变了个人,从小刺猬变成小猫咪,跟在他身后哼哼唧唧地说着:“我爸妈还不能接受,我现在回家爸妈肯定会训斥我,然后再把我关在房间里不让我出门,好好的假期我却只能在家里度过,我真是惨啊……”


易烊千玺实在受不了这唠叨,抚了抚额头叹了一口气开了口:“你先跟我回家吧。”


于是,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少年坐在他家沙发上满脸笑意地盯着他看。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易烊千玺一边脱着身上的警服,一边开口随意询问着。可是等了片刻,对方一点反应也没有,他疑惑地看过去,就看见对方直勾勾盯着自己。


…………


他猛然反应过来,赶紧顺手抓了件T恤套上,脸颊和耳根都有些发热,他避开了那双眼睛的目光,不自然地走到沙发处坐下。


一个人住习惯了,回到家换衣服从来都是顺手就脱掉,就算偶尔有同事朋友来,大家都是男人,也没什么好害羞的。


直到刚才王俊凯毫不掩饰的眼神望过来,他才意识到面前这位是个男生,并且喜欢的也是男生。


这让他难免又回想起刚才那道目光,这次不光脸颊,连刚才赤裸着的上身都有些微微发热了,一时竟不知该说点什么。


“王俊凯。”


“嗯?”他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


“我说我叫王俊凯。”


“啊?噢。王俊凯,小凯啊。好听,这个名字好听。”干巴巴地应了一句,易烊千玺尴尬地笑着。


倒是对方面不改色,神色自然,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一般:“我觉得还是你的名字更特别,易烊千玺警官。”


易烊千玺已经顾不得对方是怎么知道他名字的了,因为忽然拉近的距离让他大脑一时当了机,怔怔地坐在那一动不动,直到耳边传来充满笑意的声音。


“警察哥哥,你害羞了。”不等他回应,对方接着说道:“你不是说我耽误了你刮胡子的时间,那不如我现在帮你刮。”


易烊千玺就这么愣愣地看着对方走进洗手间,然后拿着剃须泡和剃须刀出来,站在他的面前,缓缓伸出了手。


 

3、


王俊凯是故意的。


他故意靠近,然后伸出手轻轻捏住面前人的下巴,将那人的头微微抬起。易烊千玺像是被按了暂停键,任由他捏着下巴抬起头,最后还任由他在嘴角四周摸了摸。


有点好看。


当王俊凯捏住那个棱角分明的下巴时就忘记了自己本身的目的,尤其是这个角度看下去,对方仰着头面对自己,一双浅色的眸子里全是迷茫,就好像……就好像在等着自己亲吻一样。


被自己这样的想法吓了一跳,赶紧收回了思绪,他摸了摸对方不长的小胡子,却突然得到了一个笑容。


两枚小梨涡就这么闯进眼睛,他不自觉地地伸手去戳了一下,结果换来了那人更深的笑意:“痒~”


无意识地带着点撒娇的语气,让他手里的剃须刀险些没抓稳,他深呼吸了一口气稳住心神,带着私心地再次捏上对方的下巴,而后不轻不重地趁机在那张滑溜溜的脸上捏了一把:“别乱动啊,易警官。”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家待了整整一天,一直到晚上父母的电话打到易烊千玺这里来,他才不情不愿地跟人道别:“那我走了啊千玺。”


“没大没小,叫哥哥。”易烊千玺一边穿着衣服,一边开口对他说了一句。


这亲密的语气让王俊凯心情好了些,走到门口,伸手又在易烊千玺梨涡处戳了一下:“下次见啦易烊千玺!”


看着蹦跳着下楼的人,易烊千玺无奈地摇了摇头:“小孩子,幼稚。”


不过……下次见?他心里突然有些堵,怕是也没有什么下次了。


 

4、


易烊千玺怎么也没想到,王俊凯说得“下次见”不仅见了,而且还这么快。


“你……有什么事?”迷迷糊糊打开门,易烊千玺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看着站在门外的王俊凯,问了一句。


对方似乎很委屈的样子:“我爸妈把我赶出来了……”


一句话让易烊千玺的困意消退了一大半,眉头微蹙起来,先把人放进屋子里,而后一边拿起手机一边自言自语:“怎么会这样?明明答应过我不再干涉你的啊……”


“别别别,易警官你先别给他们打电话,我被轰出来前跟他们顶了几句嘴,此刻应该正在气头上,你现在打过去只会火上浇油的。”王俊凯说得一脸认真,易烊千玺想了想,似乎也有道理。


“那你继续睡,我自己在这看电视就行。”对方丝毫没有客人的自觉,仿佛是这个房子的另一位主人一样,无比自然地坐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


易烊千玺瞬间瞌睡虫又爬了出来,可是放着王俊凯一个人在这又不合适,索性躺在了沙发上:“我再眯会儿,你看你的电视,不用管我,有什么事叫我就行。”


王俊凯点了点头,眼睛瞄向电视,没过多久沙发上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他把声音调到最小,然后轻手轻脚地挪到了易烊千玺身边。


还是好看,剃掉胡须的易烊千玺看起来甚至比自己还要小,此刻沉睡着的模样看起来异常乖巧。


“那平时干嘛那么严肃呢?”自言自语了一句,他小心翼翼地把对方的头扶起来轻轻放在了自己的大腿上,然后心满意足地掏出了手机。


腿上的人似乎睡得并不安稳,眉头轻轻皱着不知梦到了什么。王俊凯伸出手来轻轻在那颗眉心痣周围抚了抚,对方似乎很享受,转过头压着他的一只手臂安稳睡去。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总之这一觉睡得安稳又踏实,缓缓睁开眼睛,看着自己正上方那张盛满笑意的脸,愣了好一会儿才猛然反应过来。


怎么睡在人家腿上了?不仅如此,而且还是还抱着王俊凯的胳膊睡的。他顿时有些尴尬,张了张嘴,却不知该说什么。


“易警官刚才做什么梦了?”


“啊?”王俊凯问得突然,他怔了一下:“噢……就是……也没什么。”


其实他实在不好意思说,刚才梦到有一双温暖的手一直在摸他,从额头到鼻尖,再到嘴巴,那只手轻轻地抚过,最后落在他的唇珠上。轻轻按了按,他有些吃痛,正欲制止对方,突然额头上传来一股温热的湿意,那人在他眉心落下一吻,再然后,他就醒了。


这样的梦自然不能开口跟王俊凯说,况且梦里那个人的模样他虽然没看清楚,可却真真实实感受到了那是个男人。


王俊凯看着对方还呆愣愣地躺在自己腿上,嘴角越扬越高,开口说道:“可是易警官刚才一直抱着我不撒手,还不停地撒娇,也不知道是梦见什么人了……是女朋友吗?”


“哪有什么女朋友,我梦见了一只可爱的小狼狗而已。”易烊千玺心虚地扯着谎。


这天的最后,在易烊千玺坚持要跟王俊凯父母通话始终没有成功后,王俊凯离开了他家,走之前还义正言辞地跟他说:“易警官,我希望我的事我可以自己跟父母解决,你就不用操心了。”


这句话噎得他一时说不出话来,合着自己这是好心被当成驴肝肺了?


 

5、


从那天起,易烊千玺家几乎成了王俊凯的根据地,一有什么事就会到那去报道。


“易警官,我爸妈今天训斥我了……”王俊凯可怜兮兮地一边说着一边轻车熟路地进了易烊千玺家门,而实际上是因为他今天挑食不吃蔬菜被妈妈教育了一番;


“易警官,我今天和爸妈吵架了……”再一次坐在了易烊千玺家的沙发上,王俊凯回想着刚才他要看海贼王而爸妈非要看一档带小孩的综艺时抢遥控器的场面;


“易烊千玺,今天我爸妈不给我做饭……”站在易烊千玺家的饭桌旁,看着自己从妈妈那学习来的劳动成果,王俊凯喜不自胜地想着爸妈早上出门前告诉他要出差一周,让他自己好好吃饭的叮嘱;


“千玺,我……”


“好了,进来吧。”易烊千玺已经不想听王俊凯今天又跟爸妈怎么了,总之一定是有什么事,而且他也习惯了对方隔三差五的“上门拜访”。


今天王俊凯来得晚,主要是因为在家里跟爸妈坦白了一些事才耽误了,他看着早已习惯他造访的易烊千玺,觉得是时候再进一步了。


“千玺,我今晚要睡你这里。”已经无力去纠正被自己小的男生直呼姓名,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应着:“嗯,那边客房有一张单人床,我去给你收拾出来。”


王俊凯的目的自然不在此,他一把拽住了要往客房走的人,一字一句地说道:“易烊千玺,你怎么这么笨呢。”


莫名其妙被diss,这不能忍,易烊千玺抬了抬眼看着身边白白净净的小子,不知道对方是哪里来得勇气说他笨?


“千玺,你没明白我的意思。”王俊凯又说了一句。


易烊千玺眼神里满是疑惑,王俊凯今天晚上要住在这里,他去给对方收拾客房,这有什么不对?还要什么意思?


王俊凯也没打算让易烊千玺自己明白过来,面前这个人虽然年龄比自己大,平时还总喜欢严严肃肃地教育人,但实际上就是一个迷迷糊糊的性子,相比较起来,他倒觉易烊千玺更像只高贵慵懒的猫儿。


也不管对方在想什么,王俊凯无所畏惧地凑过去,在那张肖想了很久的饱满嘴唇上落下一吻。


“易警官,现在懂我的意思了吗?”


而在那天晚上,易烊千玺在被王俊凯翻来覆去折腾了整整一夜后,终于清清楚楚地明白了王俊凯所谓的“我今晚要睡你这里”的“这里”指的是哪里。


 

 

【后记】



1、


易烊千玺一直以为王俊凯看起来乖乖巧巧,白白净净的,是个心思单纯的小孩,直到有一天和王爸爸王妈妈一起吃饭,王妈妈感慨地说道:“当初他跟我们闹了那一番以后,我们才彻底明白过来,什么都比不上孩子开心幸福重要啊。”


易烊千玺使劲点了点头表示赞同,毕竟跟王俊凯在一起之前,他也从没想过会跟一个男生共同度过余生,而且还是个比自己小的小屁孩。


王妈妈似乎打开了话匣子,眼里满是欣慰地看着他们两个继续感慨着:“从那以后,我跟他爸就完全支持他了,但是他有事没事就往外跑,动不动就找不见人影,我们总担心他是不是又有什么想不开了,结果很久以后才知道,原来是去追你了。”


王妈妈说着难掩笑意,易烊千玺愣了两秒钟猛然反应过来,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王俊凯每次可怜巴巴地以各种理由走进他家门的场景全都涌出来。


他微笑着看了一眼王俊凯,眼睛里充满危险的气息,谁知对方毫无畏惧面不改色地回看着他,缓缓凑过来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了一句:“在你躺在我大腿上睡着那次,我就想好以后要用什么姿势睡你了。”


…………


而那天晚上,王俊凯身体力行地告诉了易烊千玺自己那次就想好的是什么姿势。


 

2、


那是跟王俊凯在一起之后没多久,易烊千玺连轴转了半个月终于结束一桩案件,披着月光满身疲惫地回到家里。


王俊凯早已经准备好了晚饭,吃饱喝足后,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昏昏欲睡。迷迷糊糊间看到王俊凯手里拿着什么东西过来了,睁开眼仔细瞧了瞧,噢,是剃须泡和剃须刀。


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一层小胡茬已经冒了出来。于是便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仰起头,等着对方的动作。


不一会儿下巴上就被剃须泡糊满,冰冰凉凉的感觉让他稍微清醒了点,看着好几天没见的小男朋友,伸出手来在对方腰上捏了一把。


王俊凯很享受易烊千玺这样难得的依赖,但还是严肃地叮嘱了一句:“别乱动,刮着脸了。”


易烊千玺跟没听到似的,往凑了凑,两只胳膊圈住了王俊凯的腰,笑嘻嘻地说道:“那你亲我一口,我就不动了。”


王俊凯愣了一下,这样撒娇的易烊千玺是他从没见过的,微微低头却看见对方眼睛里盛满笑意,顿时明白过来,佯装嫌弃地撇过头:“不亲,扎嘴。”


易烊千玺没想到对方不着他的道,顿时被激起了好胜心,拽着王俊凯的两只胳膊就把人往下来,一边拉还一边不满地说道:“小屁孩,你不亲也得亲。”下一秒,冰冰凉的泡沫便糊满了两个人的脸颊,淡淡的薄荷香气萦绕在两人的鼻尖。


那天的最后,胡子刮没刮干净不知道,易烊千玺只记得王俊凯把他剥得干干净净前的最后一句话:“易警官,在第一次踏进你家帮你刮胡子的时候,我就在想,以后怎么才能把满脸泡沫的你扑倒在这个沙发上。”


 

 

END


 

 

本来昨天都已经定时今天晚上发布《All of me》的第三章,结果深夜被小胡子烊刺激,简直就是青春期小孩耍酷留起胡子装成熟,带感!


垂死病中惊坐起写了这篇年下,我能继续扛旗再磕一万年!!!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 ( 144 )
热度 ( 2526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