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来日方长

1.都是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8000+,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不萌勿进,,比心♥


4.勿上升真人 ,,比心♥


        

1、

易烊千玺很头疼,他今年不过二十五岁而已,又不是四十五的老男人了,妈妈整天张罗着让他去相亲。


二十五,还是花一样的年纪好吗?还是个孩子好吗!


易烊千玺一边抱怨着,一边又不得不应和着母亲的电话。


“妈,男人二十五岁还很年轻的,真的不需要那么着急,你也别再给我介绍对象了,我自己会慢慢找的。”


电话那头的易妈妈很是激动:


“都二十五了,在我们那个年代孩子都会买菜了,你还不着急,再晃悠几年就三十了,再眨眨眼就四十岁了!”


易烊千玺有些头疼的抚了抚额,您这眼睛眨的也是够久的。


“那我答应您,去见着最后一个,以后你再给我介绍,我可不去见了。”


“诶?你这熊孩子,我跟你讲,今天只是给你介绍交个朋友而已,你别多想,人家唱歌好听,年纪轻轻事业有为的,近期是要忙事业的,听说性格挺好,你去跟人家坐坐,成了朋友也好,省得整天一个人独来独往的,连个朋友都没有,真是让我操碎了心……”


易妈妈语重心长的说着,那边易烊千玺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唉。


“哎呀好了妈,我到了,回头说,再见!”


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挂掉了电话。


“妈妈,你骗人,我刚才听你打电话还说是要撮合哥哥和那个女生,你为什么跟哥哥说只是交朋友?”


刚挂了电话,楠楠就在一旁轻飘飘的说了一句,易妈妈头也没抬,应了一句:


“你赶紧学习去,瞎操什么心。”


易妈妈活了这么多年,对付这些年轻人还不是一套一套的,有一个词叫“日久生情”,来日方长,不着急嘛。


2.


走到店门口一看,一个咖啡厅,名字起的倒是够矫情,哟,还“邂逅”呢,咋不叫“艳遇”呢?


走进去,按着母亲给的特征寻找,红色毛衣,手里拿着一支玫瑰花。


一说到这,易烊千玺又忍不住吐槽,见个面弄得跟地下党接头似的。


这都什么年代了,各种社交软件很发达的好吗!实在不行留个电话号码也好啊!


结果母亲大人说对方腼腆,不好意思给,易烊千玺有些无语。


进了咖啡厅,四处张望着,结果就看到靠窗边有一个穿红色毛衣的人,然后手边放着一支玫瑰花。


但是易烊千玺没敢继续往前走,因为……那是个男人啊!!!


难道母亲因为自己一直没找对象被气疯了?!直接拎了个男人来?!


这……


突然又想起了刚才通电话的时候,妈妈的话,“只是交个朋友,你别多想。”瞬间易烊千玺才明白过来,还真是交个朋友啊……


知道了不是相亲,易烊千玺明显情绪都高涨了一些,心理也没了排斥感。


深呼吸了一口气,挂上自认为很亲切的笑容,走了过去。

 


3、


王俊凯转头的时候就看到一个长相颇为帅气的男生,笑容满面,顶着俩圆圆的小梨涡朝自己走过来,阳光透过玻璃从他身后洒过来,王俊凯觉得有些晃眼。


“那个,你好,我是易烊千玺。”


对方声音有点苏,开口说了一句,王俊凯眯了眯眼睛,点了点头。


所以呢?


易烊千玺见对方没有要接话的意思,一时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难道是在不爽自己迟到了?


“那个,刚才路上实在是有些堵车,你别介意。”


易烊千玺有些心虚的解释道,他才不会说是自己以为是相亲故意坐了公交车来,还是选择了绕的最远的那一趟呢。


王俊凯眯着眼,有些好笑的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依旧没有开口,易烊千玺更尴尬了。


还真是腼腆,电话号码不好意思给,这见了面也不开口,易烊千玺觉得这个朋友有点难搞……


“啊对了,你的妈妈应该也跟你说过了吧?我就是那个跟你介绍来交个朋友的。”


说到这,易烊千玺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我还以为又是跟以前一样给我介绍相亲对象呢,所以……”


易烊千玺看着对方眼睛里闪过一瞬而逝的惊诧,顿时心里没了底,天呐自己是不是说错什么了?哎呀真是,你好歹说句话啊,


“那个什么,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是说多交个朋友挺好的,如果你要是不想交朋友也没关系,反正都是为了应付父母,嘛,对吧。”


其实易烊千玺挺想交这个朋友的,为什么呢?因为对方长得好看啊,作为射手座一个十足十的颜控,这是很有诱惑力的好吗?


就是对方太冷漠,不对,腼腆,这让他有些摸不透。


哎呀,易烊千玺挠了挠头,也不知道话该怎么继续说下去。


终于,一直沉默着的王俊凯抬眉笑了笑,饶有兴趣的开了口:


“好啊,交个朋友,我叫王俊凯。”


易烊千玺怔了怔,对面的人笑起来……也挺好看的……


4、


既然是做朋友,在对方问自己要手机号码的时候易烊千玺自然是毫不犹豫的报了过去。


然后看了一眼时间,易烊千玺心里暗叫不好,马上就该给那群学生上课了。


心里简直是一阵懊恼,都怪自己没有提前搞清楚状况,以为是相亲,故意把时间定在了自己有课的这一天,总共就腾出半小时的时间,结果又让自己耽误了会儿,这下不走就来不及了。


“那个,王俊凯,实在是不好意思,我还有课,再不走就来不及了,我们回头再联系。”


“还是学生?”


王俊凯开口问了一句,还是学生就被父母逼着出来相亲了?


“啊不是,我是老师,舞蹈老师。”


说这话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站了起来,说完就匆匆往门口走过去。


结果刚走到门口,跟对面同样行色匆匆的人撞了个满怀,易烊千玺赶紧道歉。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然后有些歉疚的朝对方笑了笑,就看见对方一双杏眼,开口笑嘻嘻的说了一句:


“没关系的,中分哥。”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赶紧整理了一下头发,匆匆离开。


“王源,这边。”


还沉浸在刚才中分哥的俩小坑里的王源听到一句来自地狱的呼唤,脸上的笑容戛然而止,步伐千斤重的走了过去。


在王俊凯多面落座的那一刹那,赶紧开了口:


“今天真的是堵,外面堵成马了,我提前一个小时出门,结果还是晚了,你看这个可怪不得我……”


王源说完紧张兮兮的看了一眼王俊凯,作为他的发小,他比谁都知道王俊凯有多讨厌迟到,况且自己整整迟到了15分钟,简直是自己往枪口上怼。


“嗯。”


王俊凯平静的应了一声,甚至于王源觉得还带着些愉悦,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还没睡醒或者是出现了幻觉,要么就是王俊凯穿越了……


但是看着对方真的丝毫没有一丝怒气的样子,王源伸手掐了自己的脸一把,哎呦好疼。


“王俊凯你……没事吧?”


王俊凯这才收回看向玻璃外的目光,淡淡的应了一句:


“遇到了一个好玩的人。”


王源不知道为什么,脑海中飘过了刚才匆匆离开的中分哥。


“那个,什么好玩的人?”


王源不怕死的问了一句,结果就看到王俊凯轻飘飘的看向了自己,反问了一句:


“你刚才不是已经见到了吗?”


果然……王源就说自己男人的第六感就是这么准!准!准!


5.


易烊千玺紧赶慢赶,终于是没有迟到,给一群热爱舞蹈的年轻人上完课以后,才得以喘了一口气。


其实易烊千玺很喜欢自己的职业,这是他自己开的一家舞蹈室,慕名而来学习舞蹈的人不少,但是最终能进这里学习的却不多。


因为易烊千玺收生有一个要求,就是一定要是因为自己热爱舞蹈才来学,而不是家长送来的。


所以,他带的这些学生都是一群热血青年,易烊千玺赶紧每天和他们在一起,自己都变得越来越年轻了。


送走了学生们,他坐在一旁狠狠喝了一大杯水,刚才来的太急,都没顾上喝口水,然后打开手机,就看到一条未读短信,是个陌生的号码。


第一反应就是王俊凯,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竟然有些隐隐的期待。


赶紧打开一看,易烊千玺愣了愣。


“你好易烊千玺,我是今天本来要跟你相亲的女生。我见过你的照片,我认得你。因为一些原因我迟到了很久,先说声抱歉,本来想给你打电话说一声会迟到,结果你的电话一直在通话中。其实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今天还一直在纠结见了你要怎么说,不过我赶到的时候看到了你和你的男朋友,你们俩很般配,你很帅,他也很好看,我真心的祝福你们。还有,放心,我会保守秘密的,祝你们幸福哦。”


易烊千玺怔了很久,反射弧绕了好几圈好几圈,才明白过来,卧槽原来全都搞错了!!!

王俊凯不是自己今天要见的人,而自己要见的是个姑娘,姑娘迟到了挺久,来的时候看到了自己正在跟王俊凯聊天,误会了他们的关系,还真挚的送上了祝福……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有点累,脑子有点胀,这都是什么跟什么……


怪不得今天自己说话的时候,王俊凯总是一声不吭呢,肯定以为他是个智障吧……易烊千玺欲哭无泪。


谁让他王俊凯也正好穿了一件红色毛衣,手边还摆着一朵玫瑰花呢!!!!!!


拖着疲惫的身体和心理,易烊千玺锁了舞蹈室的门,决定回家好好消化一下这一天发生的事。


刚接到表弟的王源正准备发动车,就看到表弟老激动的拉着他看:


“哥你看,那就是我的舞蹈老师,易烊千玺易老师,他跳起舞来可帅了,我们都特别崇拜他。”


王源本来对表弟的老师毫无兴趣的,敷衍的抬头看了过去,下一秒眼睛瞪得巨大,天呐这不是让王俊凯觉得好玩的那个中分哥么!!!


然后这一天晚上,表弟就发现今天表哥似乎很粘着自己,但是张嘴闭嘴都是在打听着易老师的事。


表弟几乎是瞬间就懂了……所以拉着王源恨不得把他的易老师从里到外都抖搂出来,到最后语重心长的说了一句:


“哥,易老师很受欢迎的,我还经常看到有一个年轻男人来找易老师呢。”


最后两人分开的时候,还意味深长的看了王源一眼,说了一句“哥,你加油啊。”


王源根本没听见,赶紧拿出手机就拨通了王俊凯的电话,这么大好的一个敲诈的机会,他怎么可能放过。


最后,在王俊凯承诺了一年的火锅以后,王源把从表弟这里打探到的所有消息悉数说给了王俊凯,最后还加了一句:


“对了,好像有个帅哥正在追中分哥。”


然后,就华丽丽的挂断了电话。


6.


易烊千玺回到家里,意外的易妈妈没有上来问东问西,甚至还递了一杯果汁上来,满脸慈爱的盯着他,到最后易烊千玺实在是忍不住了,开口投降。


“妈,你要问什么,问吧。”


谁知道易妈妈眼神更慈爱了,看着易烊千玺很久,然后开口说道:


“千玺啊,人家打电话已经说了,是那个姑娘人家有喜欢的人了,她妈妈不知道,还找着相亲,你别难过,会有更好的。”


易烊千玺一个头两个大,他不难过,一点也不难过,因为根本连人家对方长什么样他都不知道好吗?


但是实在是懒得解释了,就点了点头,“我有点累,先回房间了。”


易妈妈投去一个关爱的眼神,目送自己情绪低落的儿子回了房间,一阵痛心,看来这次受到的打击不小,暂时还是先别给他介绍对象了吧。


易烊千玺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王俊凯的模样,越想越觉得丢人,简直是……人生低谷啊人生低谷。


然后,易烊千玺就听到手机响了一下,点开一看,是一条微信好友请求,也不知道是谁,他点了通过,然后发过去了一个问号。


对方很快回复:不知道我是谁还这么快就同意。


易烊千玺愣了愣,这人有病吧,然后扔下手机就不再理会。


很快又一条消息过来,简单明了,就三个字:王俊凯。


在看见“王俊凯”三个字的时候,易烊千玺的手没出息的抖了抖,但是他突然又觉得,那明明王俊凯知道自己搞错了,也不开口说一声,就看着自己在那出丑,也实在很不厚道啊。


“你明明知道我今天认错人了。”易烊千玺发了一句语音过去。


那边的王俊凯正在看文件,直接点开了语音,然后就笑了,这个反射弧,是可以的。


王源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了王俊凯笑得像个傻子一样,整个人抖了抖,这不是我认识的霸道总裁王俊凯了,他一定是被人附体了。


然后,王俊凯直接拨通了易烊千玺的电话。


看着陌生的号码,易烊千玺暂时压下去了王俊凯没有回复他的郁闷,礼貌地开口:


“喂,你好。”


那头传来一阵笑意,然后易烊千玺就听见了已经熟悉的声音:


“你好啊,连相亲对象都能认错的易先生。”


最后,两个人打了半个多小时的电话,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话题就已经变了,易烊千玺已经忘记了自己丢人的这件事,而王俊凯也忘记了,还有一堆的文件等着他签字拍板。


直到挂了电话,易烊千玺才看到刘志宏二十分钟前发来的语音消息。


“千玺你在跟谁打电话那么久,过几天我带个孩子去你那学跳舞,提前跟你打声招呼。”


易烊千玺回了一个“好”就放下了手机,想着刚才跟王俊凯聊了那么多,原来对方是个中二青年,才不像表面看着那么冷漠。


这个朋友,似乎交的不错,易烊千玺这么想着,嘴角挂着笑睡了过去。


7.


慢慢地,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熟络了起来,两个人会经常一起吃个饭,或者偶尔也去看过一次电影。


他也发现,其实王俊凯很爱笑,一笑起来虎牙就露出来了,见牙不见眼的,每次都笑的特别开。


他也认识了王源,那个声音很好听的男人,原来是自己一个学生的表哥。


不过……看过一次电影以后,易烊千玺就决定坚决不再单独和王俊凯去看电影了。


那天的电影是一个文艺片,说不上多好看,倒也不难看,但是易烊千玺坐在电影院里却如坐针毡。


因为他们的周围几乎全都是情侣,甚至于在电影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易烊千玺无意间转头看见了身后的那对情侣在忘情的接吻。


再看一圈,不少情侣都腻腻歪歪的依偎在对方怀里,要么就是搂搂抱抱,卿卿我我的,只有他和王俊凯,两个男人坐在中间显得异常的突兀。


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个时候王俊凯突然凑到了他的耳边,低声说了一句:


“你看那个男二号太野蛮了。”


温热的呼吸悉数洒进了他的耳朵里,易烊千玺觉得脸上烧烧的,结果王俊凯好像误以为他没有听到,又凑近了些,嘴唇都碰到了他的脸,易烊千玺整个人一怔,僵在原地一动不敢动,赶紧点了点头,说:


“是啊是啊,就是,男二号太野蛮了。”


而电影屏幕上,是女一号和女二号正在说着什么……


他自然没有看见王俊凯脸上得逞的笑,脑海里只有刚才王俊凯的嘴唇刚才贴上自己脸,感觉好像软软的,挺舒服的……


易烊千玺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赶紧甩了甩头,看向了荧幕,而一边的王俊凯伸出手来摸了摸自己的嘴唇。


刚才的触感……似乎很好。


所以,在这一天王俊凯再一次约易烊千玺去看电影的时候,易烊千玺赶紧开口回绝了:


“啊我今天有课,实在是不好意思啊。”


那边王俊凯似乎早已经料到会是这个回答一样,开口无所谓的说道:


“没关系啊,那等你上完课我们一起去吃饭。”


易烊千玺觉得再拒绝好像就不太好了,于是就答应了下来。


王源在一边幸灾乐祸的看着王俊凯,我们霸道总裁也有被拒绝的时候啊,心情莫名就开了花,笑的快要看不见眼。


“我今天跟你一起去接你表弟!”


王源的笑还没来得及收回来,僵在了脸上,苍天呐……这就是所谓的乐极生悲吗?每天在公司要对着这张喜怒无常的脸,难道下班了也不放过自己么……


最后,离下课还有将近一小时的时候,两个人就已经到了舞蹈室外面。


“不是我说啊王俊凯,这还有将近一小时才下课,我们来这么早干什么,你真是……”


“不好意思,借过。”


王源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见一个男声说了一句,转头看了一眼,王源笑嘻嘻的让开了,还说了一句“不好意思。”


年轻男人的目光在他身上停留了一下也微微笑了笑,然后开门走了进去,在开门的几秒钟王俊凯看到了易烊千玺正好一个动作伸手,宽大的T恤被掀起了一个角,露出了好看的肌肉线条。


接着似乎是听到了他让学生们先休息的声音。


想到这里,王俊凯长臂一伸,也推开门走了进去,王源没来得及拦住,只好跟了进去。


推门而入的一刹那,王源就感觉到周围气压变低了,,王俊凯此时此刻非常的不爽,认识了这么多年,他简直太熟悉王俊凯的性格了。


抬眼一看,瞬间就明白了,刚才在门口借过的那个年轻男人正帮易烊千玺整理头发,而易烊千玺笑的梨涡深深,正在说着什么。


“哥,你怎么来啦?”


倒是表弟眼尖的发现了王源和王俊凯,跑了过来,看着王源目光的方向,瞬间明白了,凑过来低声说道:


“哥,这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年轻男人,我都见他来找过易老师好几次了,而且感觉他很缠着易老师。”


王源敷衍的点了点头,这跟他又有什么关系,而一旁的王俊凯却听得清清楚楚。


“易易~~~~~”


王俊凯喊了一声然后就朝着易烊千玺走过去,留下了一脸惊诧的王源站在那,刚才是幻听了吗?易易?


那边正在和刘志宏说着他送来的孩子的易老师,这才看到王俊凯不知道啥时候进来了,而且还叫了什么?易易?


顿时觉得耳根发热,易烊千玺瞪了一眼王俊凯,刘志宏饶有兴趣的看着走过来的王俊凯眼里明显的挑衅,觉得有些好笑。


伸出手来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留下一个“我懂的”神秘微笑然后走开。


在跟王俊凯相遇的一瞬间,咧出了一个自认为鼓励而又友好的大大的笑容,结果在王俊凯看来就是红果果的挑衅。你看我捏了他的脸,你行吗?


于是乎,王总裁狠狠地瞪了回去,弄得刘志宏一脸懵逼。


王源看着那个年轻男人走了过来,还有些懵逼,就这样放弃小千千啦?看来不是真爱啊……


但是,还是本着为了王俊凯以后的幸福着想,为他扫清一切障碍的想法,王源拉住了刘志宏。


“嘿哥们儿,我看咱俩有缘,走,你源儿哥我请你吃冰去。”


说完不管刘志宏的反应拉着人就往外走,刘志宏愣了一下,随即笑的狡黠,都没轮到他出手呢就自己主动上钩,这可怪不得别人了哟。


8.


因为王俊凯这朵向烊花,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根本就是在被人当面视奸,胳膊不是胳膊腿儿不是腿儿的,别扭的要死,最后无奈之下,只好提前下了课,放走了这一群学生。


王俊凯见学生都走完了,拿了瓶水凑了上来递给了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正口渴着呢,也顾不上其他,拧开瓶盖就咕咚咕咚喝了起来。


王俊凯看着他,脸上还有细小的汗水随着他仰起脖子喝水而顺着鬓角流了下去,到锁骨,再到T恤里面。


目光停留在他因为吞咽水而上下滚动的喉结,王俊凯喉结跟着动了动。


“怎么?你也渴了?那边还有水,你自己拿着喝啊。”


王俊凯看着眼前的人因为运动完还有些微红的脸,嘴唇因为刚喝过水湿漉漉的,朝自己一张一合的说着什么,他什么也听不见,不受控制的就靠了过去,张嘴含住了还没说完话的嘴唇。


易烊千玺是懵逼的,但是更多的是紧张,他似乎听见了自己快要爆炸的心跳声。


嘴唇上的突然袭来的柔软让他忘记了挣扎,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对方的舌头已经在他的口腔里肆意掠夺。


奇怪的是,易烊千玺并不反感,甚至于……还有些开心。


他知道,自己喜欢上了王俊凯,这些天所有的纠结和不解似乎在一瞬间得到了答案。


为什么只要一闲下来就会想到王俊凯,为什么那天在电影院他靠近,自己会脸红的像西红柿,心跳的快要不能呼吸,为什么他一天不联系自己就会觉得干什么都没精神……


原来都是因为喜欢啊……


想到这里,易烊千玺轻轻闭上了眼睛。


王俊凯本不想这么快的,他怕吓跑了易烊千玺,因为他害怕对方无法接受这样的感情,但是在今天看到了那个男人那么亲昵的替他整理头发,又捏他的脸的时候,王俊凯忍不住了,他怕再拖下去人被别人抢走了。


直到感觉易烊千玺快喘不上气来了,王俊凯才松开了他。


“易烊千玺,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喜欢到爱了。”


易烊千玺缓缓睁开了眼,看到王俊凯满眼的深情,又想起来刚刚两人忘情的吻,感觉脸快要烧透了。


眼神闪躲,支支吾吾的应了一句:


“我知道了。”


王俊凯双手捧着他的脸,让他与自己对视着,一字一句的问了出来:


“那你呢?”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快要晕厥了,这……犹豫了很久很久,才低声说了一句:


“喜欢。”


然后一把推开了王俊凯,快步走了出去。


王俊凯在原地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顿时又笑成了一个叉烧包,赶紧追了出去:


“诶易易?你说的喜欢,是谁喜欢谁啊?”


看着直接冲进卫生间的人,王俊凯笑的更深了。


没关系,我们来日方长,我会等着你说爱我的。



 

【后记】

易楠同学现在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学校放假,因为放了假他就得回家,回了家……


“楠楠?交女朋友了吗?”


易妈妈站在门口,拦住了想要进门的易楠,一脸慈爱的问了一句。


“没……没有。”


“那有喜欢的姑娘了吗?”


易妈妈的慈爱更明显了些,又问了一句。


“没有……”


“易楠你都大四了!!!马上就大学毕业了,你连个女朋友都没有你简直是!!!!!!”


易楠听着易妈妈“慈爱的”声音,一脸憋屈的看着坐在上发上正在互相剥着橘子的两个人。


结果两个人跟看不见似的,该干嘛干嘛。


“易楠你别看你俩哥哥,没有用的,今天你小凯哥哥给你求情也没用,我不吃这一套!”


易妈妈挡住了易楠的视线,一副你今天不给我个承诺我就不让你进家门的样子。


“好了妈,消消气嘛,来吃个橘子,这是刚才和易易逛超市的时候买的,可甜了。”


王俊凯说着,给易妈妈喂了两瓣橘子,易妈妈简直跟换了一个人似的,拍了拍王俊凯,一脸的欣慰。


“千玺有你照顾,真是幸福啊。”


然后下一秒转头看向了楠楠,“看看你小凯哥哥再看看你!唉……”


易楠一脸委屈,妈,我才是您亲儿子好吗?双标也不带这么明显的……


“妈,感情这事强求不得,楠楠他还在上大学,不急的,再说不是得遇见了喜欢的心动的,哪能说找就找到个女朋友的?我和易易也会留意着身边的姑娘的,您放心好了,楠楠他自己也懂事了,您就别操心了。”


易妈妈看着王俊凯一脸慈母的笑容,


“楠楠要是有你一半懂事就好了。”说完还不忘飞给楠楠一记眼刀才转身进了厨房……


然后易楠就看见他的两个哥哥继续甜甜蜜蜜的剥桔子了……


蓝瘦,香菇……




END


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俩宝。


评论 ( 41 )
热度 ( 7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鱼宝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