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恰好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一个阴差阳错的校园故事。

 


1、


王俊凯发现了一个大秘密——跟他同样高三,被冠以“男神校草”的易烊千玺喜欢男生。


得知这件事纯属意外。那天他放学后跟朋友一起打篮球,不知不觉打到了天黑,意识到时间晚了几个人赶紧散场,正好那天轮到他去体育室还器材,于是顶着点点星光,他一个人默默往体育室走。


刚走进楼道,就听到拐角处隐隐传来一阵脚步声和说话的声音。这么晚还有人在学校?一股浓烈的八卦气息扑面而来,他虽没有刻意去偷听,但还是停住了脚步,把自己藏进角落。


迎面走过来的是一男一女,女生他不认识,但是男生他一眼就认了出来,是易烊千玺。


哟?没想到众人眼中难以接近的冰山校草,原来早已经名草有主?这消息要是传出去,得让多少女同学们扼腕叹息啊。


这边他还在东想西想,那边两个人已经渐渐走近,他不敢出声,准备两个人走过去再出来,谁料想两个人竟然恰巧在他能看见的范围内停了下来。


王俊凯吓得大气不敢出,本来只是无意间的偶遇,这现在如果突然被发现了倒像是有意地蹲守了。


他看着两人站在那里,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不搭。


“所以,你找我到底是有什么事?”易烊千玺声音好听,尤其是这样平平淡淡说出来的时候,反倒有些勾人。


昏暗中王俊凯看不清那姑娘的表情,但是从语气中完全能听出姑娘上扬的语气:“易烊千玺,我…我就是想说…我喜欢你!”


他看不到易烊千玺是什么反应,总之他自己是挺震惊的。本以为这是两人是男女朋友,晚上趁着夜黑风高没人偷偷约个会什么的,没想到竟然无意见证了一场表白?!


还不等他继续想下去,易烊千玺的声音已经传了出来:“不好意思,我不喜欢你。”


“为什么?我知道高三了大家都要好好学习,但是我可以等你,等到高考结束后。”姑娘追问了下去,王俊凯紧紧抱着篮球等着接下来故事的发展。


易烊千玺很快给了回应,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清:“因为你是女生。”说完,礼貌地跟对方道了别,然后便离开了。


王俊凯震惊了半天才缓过来,看着还站在那里的姑娘有些心疼,估计姑娘得缓上好一阵儿。唉,没办法,什么都可以将就,但是性别错了这就没办法了。


他一边同情,一边思考着自己该如何装作恰巧路过什么都没看到的样子。因为看着这姑娘一时半会儿好像不会离开,但他要赶紧还了篮球回家啊。


就在他苦思冥想之际,那个女生突然动了,原地跳了一下,特别激动地大声喊了一句“yes!”然后大笑着蹦蹦跳跳离开了。


王俊凯盯着那个活泼的背影看了好一会儿,还是不解,这…是表白失败该有的反应吗?


不过从那以后,他每次再看到易烊千玺,心里的感受就不一样了——嘿小子,我可知道你的大秘密。


 

2、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里揣着易烊千玺的大秘密,现在王俊凯总是不自觉地去关注对方。


两个人的教室正好面对着,他下课出去上厕所有时能碰到对方,他就不自主地盯着人家看。


这本来倒没什么,主要是王俊凯一边看一边想事情,目光停留在某处一直没有挪动,直到对方的声音传进耳朵:“你到底在看什么?跟我比大小?”


他被这声音拉回神,才发现自己一直盯着对方的小弟弟看了半天。赶紧把目光移开,他突然反应过来对方话里的挑衅。


“哟呵?比大小?”一边说着一边重新把眼神移了过去,结果对方已经提好裤子了。


他的反问没有得到对方任何的回应,他看着易烊千玺淡定地洗手然后往外走,有些不甘心地补了一句:“我看你是比不过我才这么着急提上裤子跑了吧!”喊完以后神清气爽,提好裤子洗干净手,笑眯眯地往教室走。


刚坐到座位上前桌的姑娘就一脸八卦地凑过来开口问道:“王俊凯你这是遇着桃花了?去上了个厕所回来满面春风的。”


桃花?那倒没有,遇见的是棵草。


不置可否地笑了笑,他没有明确回答对方的问题。脑海里忍不住回忆起刚才在卫生间看到的画面,脸上一阵热,他摇了摇头赶紧把画面从自己的脑子里甩出去。


他没想到,不过半天的时间,班里班外不少的人来问他是不是谈恋爱了?问得他一头雾水,思来想去半天,才明白八成是上午自己那个迷之微笑给前桌带来了无限的想象。


他刚开始还一个一个耐心解释,到后来彻底失了耐心,把前座的姑娘叫转过头来,恶狠狠地朝对方喊了一句:“我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女朋友!你看你随口一句话多少人来八卦!”


前桌两眼放光地凑了过来,笑嘻嘻地说道:“我看你上午笑得嘴角含春的模样,就算还不是女朋友,成为女朋友也是早晚的事了,我提前说出去给你的一众迷妹们打个预防针嘛是不是?”


王俊凯实在是无奈,怎么就认定他遇到的一定是女孩子呢?“我是在男厕所遇见了一个男生OK?你别再瞎猜了。”


这下前桌终于安静下来了,王俊凯看着对方呆滞地转了过去,过了会儿肩膀颤抖起来,再过了会儿爆发出了极度隐忍的笑声,他满脸疑惑,索性不再看她。


晚上放学出班级门口的时候,他遇见了易烊千玺,想起上午在厕所的短暂交流,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没有人开口说话。


一前一后地走着,直到出了校门口,两个人还在同一个方向。王俊凯想了想,作为男人不能这么小心眼,而且上午的事确实是他先盯着易烊千玺看的,虽然最终也并没有看到什么,但确实是自己失礼在先。


男人之间就该用男人一点的方式解决才对,想到这他加快步伐赶上了前面那个清瘦的身影。


“嘿!易烊千玺!”王俊凯伸出手来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打了个招呼。


看着对方一脸茫然地转过来,他莫名觉得这样的易烊千玺有些好玩儿,开口继续说道:“我先为上午的事道歉,是我失礼在先。”


他郑重地道了声歉,结果看到对方似乎更加疑惑,就差满脸飘着问号了。


“上午的事?什么事?”易烊千玺是真的疑惑,王俊凯突如其来的道歉让他摸不着头脑。


对于王俊凯,他还是知道一些的,毕竟人长得高高帅帅,在青春萌动的高中里,他没少听到身边的女同学念叨这个名字。


而且说句实话,作为一个男生,且是射手座的男生,他不得不承认,王俊凯长得很好看,就是令人心动的那种好看。


不过自己是男生,怎么可能对一个男生心动呢,只不过是单纯地抱着欣赏美好的态度而已,他在心里是这么跟自己说的。


两个人上午在卫生间偶遇了,易烊千玺奇怪对方一直盯着自己看干嘛,而且还盯着那么……私密的地方。


虽然上厕所结果被一位同性“充满爱意”地盯着你的XXX看,在男生之间似乎也不算是什么太严重的事,可对方是王俊凯啊!


王俊凯这个人的眼睛吧,有一种魔力。大大的桃花眼天生就带着一股深情,就是即便是盯着他的那个部位看,依旧让人觉得似乎是饱含爱意的注视。


所以他就开口怼了一句来掩饰自己的尴尬和不知所措,然后火速提好裤子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厕所。


王俊凯反被问得愣了一下,搞了半天对方根本就没把这事当做一回事?那自己在这思前想后这么久全都白想了?


他有点不甘心,非就得跟对方掰扯清楚这事来,于是开口应道:“你虽然不在意我看了你,但是后来你跟我挑衅比大小的事我还记得呢,我觉得既然都是男人,就该用男人之间的方式来解决,你觉得呢?”


我觉得你有病,易烊千玺在心里默默地回了一句。自己不就随口说了句话嘛,需要这么耿耿于怀吗?还什么用男人的方式解决?不过他倒对于这个所谓“男人的方式”充满了好奇。


“你先说来听听。”他应了一句,看了一眼那张无可挑剔的脸,嘴角微微上扬了一点。


果然长得好看的人不管说出什么奇怪的话,只要看一看那张脸,就能让人气消掉一半啊。


王俊凯一听这话,看来是准备应战了?于是他开口很是豪爽地说出了男人间的解决方式:“明晚放学后,学校篮球场,1V1,敢不敢?”


最后那句“敢不敢”彻底刺激了易烊千玺,在他看来这就是浓浓的挑衅,打篮球有什么不敢的?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雄赳赳气昂昂地约好了明晚的篮球之战。


 

3、


第二天晚上放学后两个人如约来到了篮球场,不过王俊凯来得稍晚了些,因为最后一堂课的老师拖了会儿堂。


天知道听到放学铃声后他整个人的灵魂早已经飞到篮球场上了,只留下躯壳还在教室坐着,同桌还问了他一句:“王俊凯你是屁股上长虫子了吗一直扭来扭去的?”


他到的时候易烊千玺正一个人站在篮球场,夕阳从侧面照过来,他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剪影,有些清瘦,却透露着深深的暖意。


“不好意思我来迟了,老师拖堂。”王俊凯先开口道了歉,然后把书包放到了一边。


易烊千玺看着对方满头大汗的模样,心里的烦躁突然烟消云散,拿了瓶水递过去,开口应道:“没事,先喝口水缓缓吧。”


1V1很简单,一攻一守,五分钟后调换,最后谁在五分钟内投进的次数最多算谁赢,王俊凯很是豪爽地让对方先投。


他从没见过易烊千玺打篮球,本以为对方可能是个生疏的,结果一上手他就知道,深藏不露型的。


对方打得认真,王俊凯也没有松懈,一直在想方设法地防守,眼看着易烊千玺一个起跳又要投球,他有些急了,伸手就抓了过去,好巧不巧就这么抓在了半空中易烊千玺同学的两腿之间。


易烊千玺是跳一半的途中硬生生跌下来的,任谁被突然抓住了那个部位,都会被吓一跳啊。他几乎把球砸了出去,瞪向了王俊凯,恶狠狠地吼了一句:“王俊凯你在干嘛!”


王俊凯自己也吓了一大跳,一心只想防守,谁能想到这么精准地抓住了不该抓的地方啊。


他本想赶紧道歉,抬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突然怔住——对方胸口因为喘息而大幅度的起伏着,脸颊不知是因为羞涩还是热变得红扑扑的,眼睛里带着少见的情绪波澜,因为运动出的汗此刻正顺着鬓角一点一点流下来,经过下巴、喉结,再流向脖子,最后隐匿到领口深处……


“我就是想感受一下,好回答你上午那个问题啊。”王俊凯到嘴边的道歉转了个弯变成一句调戏,他看着易烊千玺变得更红的脸颊,嘴角忍不住扬了起来。


因为这个插曲,轮到他进攻的时候,易烊千玺防守得异常认真,几乎不给他一点有机可乘的机会。


还挺记仇的嘛,王俊凯心里默默想着,手上脚上动作没有丝毫犹豫。


眼看着五分钟时间就要到,王俊凯还有至少一次进攻的机会,如果这一球投进,那他就和易烊千玺平手了,如果再加快点速度,再进一球应该也不成问题。


这对于他来说不难,因为每周得有三四个晚上,他都要跟同学来这打会儿篮球再回家。易烊千玺虽然打得也不错,但终究还是不够猛。


他下意识看了一眼易烊千玺,看着对方抿着嘴一脸认真,眼睛里不知是因为夕阳的照射还是怎么回事,亮晶晶的泛着光,看得人一阵心痒。


算了,刚才嘴上占了便宜,也不一定非要争个高低,况且王俊凯觉得,自己如果真的赢了,估计易烊千玺再也不会理他了。


于是手腕一偏,球就朝着偏差的方向飞了出去。


结果自然没进,他也不争分夺秒地争取最后一球的机会了,时间就这么到了,易烊千玺赢了他。


这是他第一次看到易烊千玺笑,眉眼弯弯,还有得意的小眼神,最重要的是嘴角边有两枚男生中少见的小梨涡,莫名可爱得很,王俊凯突然觉得这球输得也挺好。


一球泯恩仇,因为这一场男人间的比赛,两个人算是彻底相识。


 

4、


熟识起来后王俊凯才发现,易烊千玺远不像别人口中说得那样“高冷、沉默”,反倒是整天迷迷糊糊粗神经,更像是个小孩子,尤其是在他知道了对方去到哪里都还要带着一只轻松熊。


越是了解王俊凯越觉得易烊千玺很有意思,哪哪儿都藏着让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例如易烊千玺写得一手好字,绝对的字如其人;例如对方还会自己设计玩偶,白白嫩嫩一只小羊,送了他一只,他一直放在枕头边,每天睁眼闭眼都看着,越看越觉得就像易烊千玺本人;再比如易烊千玺会跳舞,甚至以前课业不繁忙的时候周末还兼职去舞蹈室教跳舞;还有书法、绘画……总之还有很多很多,他知道了很多面的易烊千玺,每一面都很吸引人。


高三因为课业紧张,他们每周上六天课,只有周日休息一天,而易烊千玺因为书法和绘画,周日还要在学校画室练习半天。


又到了周日,王俊凯依旧准时出现在了易烊千玺练习的画室里,易烊千玺毫不意外会看到对方,手上的画笔没停,开口问道:“你不是说不来了吗?怎么又过来了?”


王俊凯被问得有些尴尬,冷冰冰地开口应道:“我想起来桌子上有个垃圾忘了扔,不来扔掉良心不安。”


易烊千玺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儿:“上周是因为作业忘了拿,上上周是因为课本忘了拿,上上上周说是连书包都忘了拿。”停顿了一下,他放下手中的画笔,支着下巴看着依旧冷冰冰站在那的王俊凯,放缓了语气却笃定地问道:“你什么时候才肯承认,是为了来见我?”


王俊凯的心思被戳破,有些不知所措,但也仅仅只是一瞬间而已。既然都已经知道了,那还有什么可犹豫的!


他走近易烊千玺,缓缓弯下身子,对方支着下巴的脸就在眼前,他笑得灿烂,凑得更近些,在对方挺翘的鼻尖上亲了一口。


“既然你都知道了,那么易烊千玺同学,你的回答呢?”


易烊千玺眼珠滴溜溜地转了一圈,往前一凑,在王俊凯嘴角快速啄了一口,然后笑着躲开。


“你猜。”


 

【后记】


1、


易烊千玺一直有些好奇那天王俊凯怎么就那么大胆的先亲了他,于是他问了对方:“你怎么就笃定我喜欢你呢?万一那天在画室我只是开玩笑的话,你怎么办?”


王俊凯答得胸有成竹:“不会的,我知道你喜欢男生。”


???易烊千玺想了想,喜欢男生?在遇见王俊凯之前,他从来都没有过这样的想法,所以王俊凯的迷之自信是哪里来的?


王俊凯以为对方疑惑的是他怎么知道,于是他把那次楼道无意间听墙脚的事说了出来。


易烊千玺回忆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那件事,那不过是他委婉拒绝对方的托词而已,没想到竟阴差阳错的让他跟王俊凯产生了这样一段缘分。


最后终究是没有开口说出事实,因为他相信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他恰好喜欢上了王俊凯,与性别无关。 


 

2、


那是跟易烊千玺在一起不久后,在教室里,前桌忍不住转头跟他倾诉:“哎王俊凯,我今天去对面班里找人,人生第一次看到了我们的男神校草易烊千玺同学笑,简直被一击而中,你说我如果鼓足勇气去跟他表白,能成功吗?”


王俊凯头都没抬很平静地应了一句:“不能。”


前桌立马反驳:“为什么!我长得也还不错啊!”


“因为你是女生。”王俊凯轻飘飘地说了一句,然后抬头看向前桌。


对方傻愣愣地呆在那,几秒钟之后才猛然惊醒,满脸的兴奋,眼睛里冒着光:“那那那……你的意思是,你去表白会成功?”


王俊凯状似认真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一本正经地应道:“嗯,我不仅会成功,还会成攻。”

 


 

END

 


 

周三快乐~


写过的都在这:关于他和他


写这篇文的时候突然想到了我之前遇见过的一件事,也跟校草有关。


有一次跟同学一起出去吃饭,他正好刚跟校草一起打完篮球,我们就一起。


当时吃的是汤包,我跟校草正好坐在桌子的对面,我也不知道是因为跟校草同一桌吃饭太激动了还是怎么着,我一口咬下去,那个汤包的汁儿穿越了桌面,准确无误地掉进了校草面前放包子的小碟子里。


我一脸慌乱地赶紧站起来拿卫生纸给他递过去,然后嘴里嚼着的那口包子的汁儿又滴出来,落在了他接卫生纸的手上……


从那以后,每次再有机会跟校草一起吃饭的时候,他总是坐在离我最最远的那个位置上……


也想听你们说说遇到过的好笑的事情~


今天也还是要你们把小心心和评论留在我这里的一天~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 ( 196 )
热度 ( 15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