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20:00 死心塌地爱一个人是最不明智的,可是我只会这一种爱法】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年龄操作

HE,1.2w,一发完,比心♥

勿上升真人× 921128

感谢校对 @巧克力简单 

 


0、


“生日快乐,千玺。

   时间:11:28”


易烊千玺花了些时间才勉强打开那部陈旧的手机,手机卡了一会儿,而后跳出来这么一条短信。


他松了一口气,盯着屏幕看了好久,然后锁屏,关机。好像费半天劲开了机只是为了看那条短信一样。


而事实,确是如此。


虽然提示是陌生号码,但他很清楚的知道发来信息的是谁。


一年半了,每个节日他都会收到来自同一个号码的祝福,他没想到王俊凯还在坚持。


可是他心里又庆幸,庆幸于王俊凯的勇敢和坚持。不像他,只敢小心翼翼地留着破旧的手机,躲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靠着过去的回忆支撑自己。


人们总说时间会冲淡一切感情,现在他觉得那都是所有爱而不得的人为自己找的借口。


只要足够喜欢,怎么可能忘记?


可时间的力量又是无穷的,它会擦拭过往的印记,抚平伤口,也能将过去的自己塑造得焕然一新①。


就好像,什么都从未发生过一样。


玻璃门外的王俊凯看着那个站在吧台后的人,虽然只是侧影,却足以让他平静的心里翻起惊涛骇浪。


他强忍着心上翻涌而出的情绪,强迫自己的脚不要向前迈,就这么怔怔地站了许久,看着吧台后的那个人打开手机,然后又关掉手机,一字不回。


一年半的时间,548天,终于要结束了。


 

1、


“一杯榴莲牛奶。”一声略带霸道和气愤的声音在头顶响起,这让坐在吧台后的易烊千玺愣了一下。


这是他到这所中学入职的第一天,不过是趁着空闲来看一眼在这开奶茶店的朋友,莫名其妙就被当成是店员了。


他有些不满地抬头看向那个凶巴巴声音的主人,初秋的阳光还有些刺眼,他微微眯上了点眼睛才看清面前这个孩子的样貌。


虽说不过十六七岁的年纪,却已经是出众的模样。当然如果不是这么一副牛哄哄语气的话,他想自己也许会愿意为对方尝试着弄一杯榴莲牛奶出来的。


毕竟这是他的最爱,活了快22年,还没见过和自己口味相同的人呢。


“有,但我不会做。”冷淡淡地应了一声,他低头继续看手机,丝毫不管对方是什么反应。


意外地,没有听到任何不满的抱怨声,他忍不住又抬头看了过去。


“这可是你说的啊?你确定是你不会做,所以没有 榴、莲、牛、奶的啊。”对方把“榴莲牛奶”四个字咬得特别清晰,生怕他听不清似的。


易烊千玺一下来劲了,怎么着?这还威胁起人来了?现在的学生都这么嚣张的吗?


他还真就是个不怕事的,遇到这么个刺头,他反倒来了兴趣,理直气壮地说道:“对!我说的!怎么了!”


谁知下一秒对方突然笑开了,他不知该如何形容那抹笑容,有点傻,却带着少年独有的阳光和帅气,他竟一时愣住了。


“嘿嘿,太好了~谢谢你啊哥们儿!”对方笑嘻嘻地说了一句便转身,走到门口时还回过头来补充了一句:“哥们儿你长得真好看。”


易烊千玺顾不得被一个学生叫做“哥们儿”,只觉得脸颊一下热了起来,他不愿意承认被一个毛头小子夸了一句自己竟然不好意思了。


可能是因为对方的语气太过真诚,亦或是那双眼睛太明亮,总之他实实在在地脸红了。


“诶千玺,空调开这么冷你怎么还脸红了?是不是生病了啊?”朋友回来,疑惑地问了一句。


他有些尴尬地低下头,开口应着:“没有,可能是冻得。”


没理会朋友的追问,他起身准备告别,突然奶茶店里气势汹汹地冲进来了几个人。


易烊千玺一眼就看见了站在最后满脸不情愿的男生,他怔了一下,立马明白过来。


哟呵,小伙子还有两幅面孔呢?刚才那句“谢谢”也不知道是谁说的,转眼就带着兄弟来“寻仇”了呵。


朋友没看出这其中的“刀光剑影”来,还扬着一副笑脸乐呵呵地问道:“几位同学想喝点什么?”


“老板,听说您这的榴莲牛奶没有了?”为首的一个大高个子开口问了一句,并不凶,反倒有些着急。


还不等老板回答,紧跟着的另一个男生也开口急急地说道:“老板,学校附近就你一家做榴莲牛奶的,现在连你家都不做了,我们怎么办啊……”


这让易烊千玺纳闷儿了,这帮人是有多爱喝榴莲牛奶啊……


朋友自然是满脸的疑惑,开口应道:“谁说我不做了,做的做的啊。怎么?几位同学都要榴莲牛奶啊?”


话刚一说完,几个人的目光同时转向了最后面的那个霸道少年。易烊千玺也看了过去,谁知对方瞪大眼睛望了过来,下一秒就伸出手来指着他说:“是这个同学说的!!!”


???


易烊千玺一时都不知道该先震惊哪一个点了。


首先,作为一名理想远大的人民教师,开学第一天被一个毛头小子称作“那个同学”?


其次,自己刚才哪句话表达了“没有”的含义?明明说得是“有,但我不会做!”,况且这位同学毫不犹豫地就把他给供了出来?莫不是刚才那个一脸灿烂笑容说着“哥们儿你长得真好看”的是个鬼?担当呢!作为男人的担当呢小子诶!


最后,就是对方说完以后还给他来了一个wink是怎么着呢?放电?色诱?


那不好意思,虽然做了二十多年的颜控,但是现在自己被“背叛”在先,他决定强行忽视那双期待的眼睛。


“噢,我只是老板的朋友,刚才帮忙看会儿店,要榴莲牛奶你们让老板做就好了。”


说完,大步流星头也不回潇洒地离开。


 

2、


“一杯榴莲牛奶。”


王俊凯一字一句地吐出这句话,眼睛紧紧盯着眼前的人,看着对方抬头从震惊到面无波澜地应了一句“好的,请稍等。”


他很生气,但更多的是挫败。


你看,就算过了这么久,自己还是那个横冲直撞轻易就能被影响情绪的王俊凯,而对方,一直都是那个理智冷静永远一副淡然模样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点完单也不走,就站在那等着,看易烊千玺转过身去准备。


瘦了,瘦了很多。王俊凯看着那个清瘦的背影出了神。


易烊千玺是个挑食的,难伺候。王俊凯记得当年自己凭着一手好厨艺才跟易烊千玺套上了近乎,虽然到现在对方也不知道俘获他胃的其实是王妈妈。


“榴莲牛奶好了,请问是要打包还是带走?”


易烊千玺的声音一点也没变,还是他最喜欢的低沉又带着点苏苏的感觉。


只不过…王俊凯毫不吝啬地扯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应道:“不打包也不带走,在这喝,谢谢。”说完,他得意地看着易烊千玺逐渐染上红晕的耳尖。


看来也不是表面上这么平静的嘛,这一点发现让他很开心。


直到王俊凯转过身去,易烊千玺才敢抬眼看向那个背影,紧绷着的嘴角也终于放松了点。


嗯…长高了,背影看起来已经是个男子汉的模样了,真好。


看着对方找了个位置坐下来,他赶紧收回目光看向别处,好像根本不在意那里坐着的是谁一样。


可是眼尖的王俊凯还是在抬眼的瞬间,捕捉到了那一双匆匆略过地漂亮眼睛。


口是心非。


这一下午王俊凯都坐在那里,易烊千玺看着似乎丝毫没有被影响,依旧温柔礼貌地接待着每一位顾客,只有他自己知道,整整一下午自己犯了多少错。


榨芒果汁往榨汁机里放的是苹果,点热可可他最后给人家放进去半杯冰,绿豆沙不加糖,他不仅给人家放了一大勺糖还做得是一杯红豆沙……


而罪魁祸首的家伙却还坐在那里悠哉悠哉地喝着明明最讨厌的榴莲牛奶。


像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一样,王俊凯突然朝他看了过来,易烊千玺躲闪不及,就这么与对方的目光撞了个正着。


“你想我了吗?”王俊凯突然问了一句。


店里没有其他顾客了,易烊千玺想装听不见也不行。况且对着那样一双眼睛,他真的说不出违心的话。


那句“想”就像鱼刺一样卡在喉咙,就在他差一点点就快要吐出来的时候,王俊凯突然又说了三个字。


“易老师。”


这三个字像是一盆冰水从头顶倒下来,瞬间浇得他彻底清醒,看着那双充满自信的眼睛,他沉默了许久,才缓缓吐出三个字。


“别闹了。”


 

3、


命运的神奇往往伴随着一句“真TM巧啊”,这也是此时此刻王俊凯心里最想喊出来的一句话。


看着站在讲台上那个挺拔的身影,他手上握着的笔非常应景地“啪”一声掉在了桌子上。


像他一样震惊得有不少,但大家都是意外和开心,只有他,是心虚。


“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这学期由我来担任大家的历史老师,希望能和大家好好相处,共同进步。”


听着这一本正经的话语,王俊凯更无法将面前的人跟昨天那个一脸痞兮兮的男生,噢不,男人联系在一起。


他昨天甚至以为对方是跟他一样的高三学生,宽松的卫衣,松垮垮的牛仔裤,看着分明就是个高中生的模样啊。


今天白衬衫一穿,还戴了副眼镜,仿佛一夜之间变了个人似的。


从同学们好奇的五分钟提问时间中,王俊凯差不多获得了易烊千玺老师的基本信息:大学刚毕业,22岁,单身。


也就大了五岁而已嘛,那么拽干什么。


这节课他听得极为认真,准确来讲是表现得极为认真,实际上他什么也没听进去,光盯着讲台上那个身影看了。


怎么就有人能把简单的白衬衫穿得这么好看呢?怎么就有人解开袖扣挽个袖口都这么吸引人呢?


他听到了班上女生的低声尖叫,他嘴上一撇,表达着自己的不屑,但是眼睛却一直没有挪开过。


下课后王俊凯以身高优势挤开了一众想要以各种理由去跟易老师搭上几句话的人,头一个追了出去,一边追还一边大声喊道:“哥……啊不是,易老师!易烊千玺老师!!!”


易烊千玺在身后传来第一声的时候就听到了,但却故意没有转头,甚至连脚下的步伐都没有减慢一点点,直到肩膀被人拍住。


“易老师,你、你等等我。”


易烊千玺看着对方气喘吁吁的模样,一时间小心思得到了满足,心情很不错,于是便停住了脚步。


其实刚踏进教室,他第一眼就看到了坐在角落里的王俊凯。没办法,他天生就有一双善于发现美好事物的眼睛,那小子长得确实是无可挑剔。


他自己都没想到刚经历过昨天的互相“算计”,这么快两个人会以这样一种方式再次相见。


“有什么事吗,王俊凯同学?”用一副严肃师长的语气问了一句,易烊千玺看到了王俊凯眼里的怔愣。


“易老师您别介啊,好歹我们昨天还有两面之缘呢,您突然这么严肃我都不敢开口说接下来的话了。”王俊凯一本正经地说了一句,弄得易烊千玺也有些好奇他要说什么。


“行了,说吧。”易烊千玺轻笑了一下,开口淡淡地说了一句。


王俊凯愣了一下,心里对易烊千玺的印象又多了一个:笑起来很好看,不对,应该是很可爱。


他在心里默默地记下,然后才笑嘻嘻地开口:“老师,昨天的事真的是对不住,昨天我们几个人比赛投篮,打赌最后我输了,他们就强迫我去买最不爱喝的榴莲牛奶而且要当着他们的面喝掉,所以就……”王俊凯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解释着。


易烊千玺这下明白了,原来是男孩子们之间的赌约,那他就能理解了,况且他本也不是计较的人,说开了也就好了,更重要的是,还是王俊凯这么一个赏心悦目的人呢。


“哎我本来也没在意,不会跟你们小孩子计较的。”易烊千玺十分善良大度地摆摆手说了一句。


王俊凯笑得更开心了,开口接着说道:“那既然这样,中午就一起吃个饭吧,就当是我们‘冰释前嫌’、‘不打不相识’!”


易烊千玺对于王俊凯作为文科生的成语运用能力表示了钦佩,不过没有拒绝对方的邀请。


因为他对于这里人生地不熟,有个熟悉的人一起,至少去食堂吃饭也知道哪道菜最好吃。


一顿饭下来,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几乎被刷新了各种观,现在的食堂菜品都这么潮流的吗?老干妈炒月饼,哈密瓜炒鸡蛋,西瓜炒鸡蛋……


勉强打上来了几份正常的饭菜,他也已经没什么胃口了,随意吃了几口就不再动筷子了。


王俊凯看着大大咧咧,实则心思细腻,他看得出易烊千玺并不喜欢吃食堂的黑暗料理,说实话他自己也吃不下去。


想来想去,他心里拿了个主意。

 


4、


“一起吃个晚饭?”王俊凯看着正在关店门的易烊千玺开口提议道。


自打那天以后,他几乎每天都到易烊千玺的甜品店里报道,眼瞧着对方面对他从一开始的保持距离,到现在的早已习惯。


易烊千玺最近确实习惯了王俊凯的存在,对方只是每天点一杯榴莲牛奶坐在那,一坐就是很久,什么事也不做。


也好,这样最好了。


所以此刻听到王俊凯的提议,他怔了一下,开口说了一句:“不了吧。”


王俊凯毫不意外会听到这样的回答,易烊千玺还真是狠心啊,可是他偏想要看对方绷不住那副冷淡表情的样子。


“易烊千玺,我都已经放下过去了,你总不会还抱着过去忘不了吧?”


王俊凯的这句话像是一根针狠狠地刺在了易烊千玺的心上,他深呼吸了一口气,应了一句:“怎么会,我早就忘了。”


王俊凯怔了一下,虽然料想到会是这样的回答,但是从易烊千玺嘴里亲口说出来,他还是没忍住心里揪了一下。


开口正想再说点什么更难听的,却在一刹那捕捉到了那双琥珀色眼睛里掩都掩不住的难过和失落,他似乎有些明白了。


说一起吃个饭,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把他带回了自己租的公寓里。


“你……没住宿舍?”易烊千玺有些好奇地问了一句。


“嗯,住外面方便。”王俊凯淡淡地应了一句。方便到处去找你,方便找到你把你带回来,方便和你……但是这些他只能在心里说。


看着对方系着围裙忙碌的模样,易烊千玺在想,从前的那些饭菜是不是也是王俊凯每天在家这样准备出来的。


许是气氛太过温馨,让易烊千玺暂时忘记了刚才心里的刺痛感,难得地调侃了一句:“你这手艺不如从前了啊。”


王俊凯心里默默地想着,这可不是废话吗,从前可都是我妈妈做得,现在我好不容易学会做饭了,但是你跑了。


“高考结束后就没再做过,手生了。”王俊凯应了一句,让人听不出话里的情绪。


易烊千玺没有多想,顺着他的话就问了下去:“为什么高考后就不做了?”


“因为没有一个天天等着吃的人了。”


一句话出口,让易烊千玺瞬间顿住,他知道王俊凯话里的意思,却不知只是回答他的问题而已还是故意想要报复他,让他时刻记起曾经他们有多亲密,现在就有多疏离。


还好王俊凯没有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吃完饭易烊千玺就匆匆告别,王俊凯没有挽留,只是开口说了一句:“我送你下楼。”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说了声“不用了”,对方便没再坚持,站在那看着他起身离开,没再多说一个字。


易烊千玺在想,自己真是个贪心的人啊,当初一声不响走的是他,说永远不再联系的也是他,现在又想奢求更多的还是他。


所以遭到报应了啊,他在想,自己这辈子一定是求而不得了。


 

5、


王俊凯第二天给他带来“爱心便当”做午餐的时候,易烊千玺一开始还是拒绝的。


他认为自己作为一名伟大的人民教师,必须要秉承自己的原则:无功不受禄,吃人家嘴短。


他总觉得王俊凯突然给他带便当就是想以后从他这里寻一些“方便”,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作为一名新来的历史老师有什么方便可寻。


但是防患于未然,他觉得自己还是不能轻易吃,如果吃了就会上了王俊凯的贼船。


当然他永远没想到这条贼船把他整个人连身带心全都给拐跑了。


王俊凯一开始只是说让他尝尝自己的手艺,哪里需要改进什么的。自己作为一名老师为学生提供帮助这是理所应当的。


尝着尝着一不小心一整份便当就让他给尝完了,甚至还有些意犹未尽。


他再三向对方确定了,每天带便当不是有别的目的后,才答应了王俊凯每天给他带午餐的提议。因为王俊凯的理由很有理有据啊,“反正我带一个人的是带,带两个人的也是带,没差啊。”


从此,他就过上了被王俊凯包养、啊不,喂养的日子。


当然,他也不会只做个米虫的,他时不时就会给王俊凯买些东西。也不是他想买,就是四处转着的时候,看到好看的衣服、好玩的东西就会想,王俊凯穿上一定很好看、王俊凯一定很喜欢这种东西……


一来二去的,就形成了这种莫名和谐的关系。


王俊凯也越来越放肆,在有人的时候就规规矩矩地叫他一声“易老师”,一到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就“易烊千玺”、“千玺”、“易易”的叫个不停,任他怎么纠正都没用。


“千玺,就不到五岁而已,你不怕我一嗓子把你给喊老了啊?”


事情在跨年夜这天有了变化,王俊凯叫他一起去站在寒风中看烟花。说实话易烊千玺内心里充满了拒绝,不仅是因为冷,你想想两个大男人夹杂在一群小情侣中眼巴巴地等着烟花,简直是傻透了好吗!


人家小情侣们是因为情侣之间的小情趣,你侬我侬寒冷中还能找理由抱在一起互相取个暖,他们俩在那算怎么回事?是嫌烟花不够亮去给各位打个光吗?


但是敌不过王俊凯的软磨硬泡,他觉得自己被王俊凯吃得死死的,他明知道对方可怜巴巴望着自己时全都是套路,但他还是拒绝不了,就这么去了。


在倒计时结束,第一个烟花在天空中炸开的时候,王俊凯闭着眼睛吻住了他。


易烊千玺甚至以为是太冷自己冻出幻觉了,浑身都失去了知觉,只有嘴唇上传来湿润灼热的触感。


直到对方退开了点,用手捏了捏他的脸蛋,他才回过神来。


“你、你……”


“你先别说话千玺,听我说。”王俊凯打断了他的话,扳正他的脑袋,一字一句认真地说道:“易烊千玺,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寒冷的天气让他的思绪异常清醒,他盯着王俊凯那双盛满深情的眼睛开口问道:“你知道这句话说出来后,我们将面对什么吗?你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吗?”


“我一个人是不敢的,但有你在,我就敢。”


他怔了一下,几乎不相信这是从王俊凯这个还不满十八岁的少年嘴里说出来的话,可他仍旧是重重地点了头。


“好。”


然后伸出手,在那张脸上捏了捏,两个人笑作一团。


 

6、


那天的晚饭并没有改变什么,王俊凯还是像往常那样有空就去易烊千玺的甜品店。


易烊千玺也不再提当初的种种,只是把对方当作一个许久不见的故人。


因为是王俊凯亲口对他说的:“易烊千玺,能在同一个城市重逢不容易,就当做是朋友一样,不行吗?”


当然可以,他也会好好珍藏好自己的感情,不会逾越“朋友”这个范畴,一丝一毫。


这天店里来了几个小姑娘,应该也是附近大学里的,一个个青春昂扬,看着就让人觉得心情很好。


易烊千玺笑着问她们想要点点什么,为首的那个姑娘脸颊有些泛红,大声问道:“帅哥只要你们这个店里有的都可以要是吗?”


易烊千玺虽有些奇怪对方的问话,但还是点了点头应道:“是的,都可以。”


他刚说完,几个姑娘笑作一团,全都推着最前面的这个姑娘。


姑娘的脸更红了,易烊千玺有些纳闷儿,然后下一秒那姑娘突然抬起头,直直地看向他说道:“老板,我想要你,可以吗?”


剩下的几个女生全都开始起哄,店里其他客人也看了过来,易烊千玺有些不知所措,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不想让面前这个姑娘尴尬,可他又不知该怎么办。


“不好意思了各位姑娘,得让你们失望了。”王俊凯不知什么时候走过来,对着几位姑娘笑吟吟地说着:“这位老板已经心有所属了。”


易烊千玺眼看着面前几位姑娘的目光从震惊转为……兴奋?甚至刚才对他表过白的那位激动得捂住嘴把目光往他们两个人身上来回扫了好几圈。


“好的我知道了,那……祝你们幸福!”


姑娘最后说了一句,就拉着几位小姐妹离开了。


易烊千玺有些无奈地看着误会了的姑娘离开,看了一眼还站在面前的王俊凯,无力地问了一句:“你干嘛?”


王俊凯耸了耸肩,一副很无辜的样子:“我只是说了一句你心有所属替你解围而已,她们自己误会了,怪不得我。”


易烊千玺被噎得没话说,无论如何确实是帮他化解了尴尬,也就任由王俊凯把话说了去。


看着对方还握在手里的榴莲牛奶,他好奇地问了一句:“你不是最不爱喝这个吗?”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那一眼里包含着他读不懂的情绪。


“你走得太干脆,我找不到你。每次想到你的时候就去那家店买一杯榴莲牛奶,喝着喝着就习惯了,反而觉得味道不错。”


易烊千玺不知道的是,王俊凯那阵跟发了疯似的,每天必须要喝一杯榴莲牛奶,闻着熟悉的味道,才会让他有点点安心。


易烊千玺不知该说些什么,嘴巴张开了却没发出声音,看着王俊凯的眸子慢慢黯淡下去,却始终没有说出一句话来。


王俊凯不知道的是,就在高考前一个月,他被校长叫到了办公室。甩在他面前的是几张照片,每一张都让他汗毛竖立。


那是傍晚时分的校园操场角落,虽然人像模糊,但还能辨认出大概模样来。


是他和王俊凯,两个人在树后面偷偷地接吻。那也是唯一一次,他在外面纵容了王俊凯的胡闹。


没有他解释的余地,校长只一句话便让他放下了所有准备开口的措辞。


“如果你们还要为这种不被接受的关系坚持,那我们校方也会秉公立即做出相应的处分。”


易烊千玺慌了,他绝不能让王俊凯在这个节骨眼上出现任何偏差。


“你有为他的未来想过吗?你觉得这对他的以后不会有影响吗?”


最终,他做了决定。


 

7、


王俊凯一开始带便当跟易烊千玺套近乎纯粹是因为怕这位老师记仇,当然还有因为这个老师有点好看,嗯……特别好看。


谁知道带着带着就带出感情来了呢,怎么看易烊千玺怎么满意,哪哪儿正好都是自己最喜欢的模样。


对于喜欢上易烊千玺这件事王俊凯没有一点意外,仿佛是理所应当一样。也是,这么优秀又可爱的人谁会不喜欢呢?


不过对于易烊千玺就那么答应了自己的表白感到很不甘心,他觉得对方应该很震惊才对的啊,所以他就开口问了。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的问题时,一个白眼差点翻上天,喜欢的人答应了你的表白你开心就够了,还非得深究干嘛?真是纠结的处女座。


“噢,我一直知道你喜欢我啊。”易烊千玺回答的很随意。


这下王俊凯是真的震惊了,“你知道?!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你看见蟑螂,吓得扑进我怀里那天。”


王俊凯顿住,他记得那次,是晚上放学后强行拉着易烊千玺去打篮球,然后两个人一起去器材室拿球。


器材室有些陈旧,刚把篮球翻出来,他斜眼一看,一只蟑螂晃晃悠悠得爬过,他那时对易烊千玺已经有了不纯洁的想法,所以瞧着这四下无人、灯光昏暗的,自然不能放过大好机会。


随着一声尖叫他直接扑进了易烊千玺怀里,说是扑进怀里,倒不如说是把易烊千玺抱了个满怀然后抵在了一旁的柜子上。


易烊千玺被吓了一跳,颤抖着问他怎么了,王俊凯甚少见到这样小心翼翼的易烊千玺,心里都快笑出花了,但是面儿上还得强忍着。


“有、有蟑螂……”他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害怕一点,手却不安分地在易烊千玺身上摸来摸去,直到对方拍着他肩膀安慰了两句把他轻轻推开。


他也不敢太过分,怕被易烊千玺发现了,毕竟对方对他还没有别的想法,他可不想功亏一篑。


所以这事很快就被他抛到脑后,没想到易烊千玺会再次提起。


“为什么?”这次王俊凯是真情实感地发问,他是真的不明白。


易烊千玺似乎是早就料到他会问,白了他一眼轻飘飘地应道:“因为在开学第二天我就看到你在男生宿舍楼下气势汹汹地踩死了两只蟑螂。”


……


王俊凯有些尴尬,不是被戳穿的尴尬,而是他自以为自己演技超群骗过了易烊千玺,结果最后发现对方只是懒得跟他计较而已。


他认为男子汉的尊严不能这么丢了,于是突然起身把易烊千玺扑在了职工宿舍的床上,铺天盖地吻了个遍,直到对方喘着粗气开口求饶。


日子就这么甜甜蜜蜜又小心翼翼地过着,在校园里,他们像是一对地下情侣,有时候一个眼神、一个对视就足够让彼此开心很久。


有时候易烊千玺会被很多女生围着问东问西,王俊凯吃味地看着,心里酸溜溜的却什么也不能说,只能等到下一次只有两个人的时候把易烊千玺欺负得气喘连连。


他们曾一起窝在沙发上幻想过未来:他考到一个靠海的城市,易烊千玺去在那里开一个甜品店,两个人一起租一套公寓,每天……嘿嘿嘿。


可能是梦做得太过美好,现实给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


高考最后一门结束出考场时,他迫不及待地给易烊千玺打去电话,却发现怎么也打不通,他本以为只是意外,兴冲冲地跑到教工宿舍,然而看到的,是已经空空如也的单人公寓。


他一直呆站在那里,手里不停地拨着那个早已熟记于心的号码,一遍一遍地听着那个机械的女声重复着:“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他甚至毫无顾忌地冲到班主任的办公室去问,结果得到了一个让他崩溃的回答。


“小易老师辞职了啊,他估计是怕影响你们复习,就一直憋着没说的,之前我看他连飞机票都买好了,好像就是今天的吧。”


王俊凯根本无法相信这个事实,明明考试前一天晚上,易烊千玺还亲了亲他的额头为他加油的,怎么会,怎么能突然就这么一声不响地离开?


他想立刻追到机场去问清楚,可是少年独有的自尊让他最终没有这么做,一个人赌气般地回到家里,一言不发。


他用了整整一个暑假来接受这个事实:易烊千玺走了,走得干净利落,走得毫无留恋,走得悄无声息。


 

8、


这是易烊千玺今天弄错的第三份点单,他尽力强迫自己不要去看角落位置那两个靠在一起的身影,可眼神儿控制不了总是往那边看过去。


王俊凯今天带了一个男生过来,长得瘦瘦高高,看着很干净。


易烊千玺总觉得那人有些眼熟,点单的时候就多看了两眼,结果被王俊凯大步一跨挡在前面阻断了视线。


“我要一杯榴莲牛奶,给他一杯金桔柠檬,不加冰,他胃不好。”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闷闷地应了一声“好”便不再说话。


做那杯金桔柠檬的时候他狠狠舀了一大勺冰块,可最后也没放进去。王俊凯交待了的,“不要加冰,他胃不好”。


原来王俊凯也会这么关心另一个人啊。


易烊千玺又看过去一眼,两个人不知道在说什么,脑袋都快挨到一起了,说个话需要靠这么近吗?


一边想着手上的力度没掌握好,一杯果汁重重地磕在了桌子上,把坐那的姑娘吓了一跳。


“帅哥你这是……怎么了?”


易烊千玺赶忙跟对方道歉,有些不好意思,特地送了块甜点给对方,谁知那姑娘竟然拒绝了。


“帅哥我喝完最后两口就走了,你可千万别再往我这跑了,这甜点你留着吧,我不敢吃,我怕那边那哥们儿把我生吞了。”


易烊千玺顺着对方的目光看过去,正是王俊凯的位置。


“你误会了,我跟他只是朋友,他身边坐着的那位,才是…”易烊千玺说不下去,心里涩涩的感觉快要把他淹没。


姑娘似乎是翻了个白眼,“帅哥,我是搞不明白你们小情侣之间的心思,他身边那位明明前两天还带着女朋友来,当时人多,我跟他们拼桌,简直是人间炼狱,不给单身狗活路。”


姑娘说完赶紧又吸溜了两口奶茶,就匆匆起身,走之前还不忘拍了拍他的肩说道:“赶紧去哄哄你男朋友吧,我感觉他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经过那姑娘一提醒,易烊千玺想起来了,那个男生的确前两天才带女朋友来过,两个人甜甜蜜蜜,幸福的不得了。


他也没顾上解释最后一句话,满脑子只想着傻乎乎的王俊凯被人欺骗感情了。


他早早就关了店,恶狠狠地瞪了那男生一眼后单独留下了王俊凯。


那男生被瞪得莫名其妙的,有些尴尬的道了声别就离开了。


“你以后离刚才那男生远点,小心被骗了。”易烊千玺开门见山地说道。


“哦?”王俊凯挑了下眉,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声。


易烊千玺就知道他不信,有些着急地解释道:“我不骗你!他有女朋友的!前两天还带着女朋友来过我这里。”


王俊凯跟很不在意地点了点头:“嗯,我知道。”


知道?易烊千玺愣住。所以即便知道也不在乎是吗?突然感觉这样气急败坏的自己有些可笑,王俊凯又不在乎,他又在这急什么呢?


晚上回到家里,易烊千玺翻来覆去睡不着,他仔细回忆着和王俊凯从分开到重逢的点点滴滴。


只是朋友吗?只是朋友会每天都来喝榴莲牛奶?只是朋友会看不得别人靠近自己?只是朋友会想尽办法给他做吃的把他往公寓里带?


易烊千玺呆了三秒钟突然笑了,特别大声地笑了,笑着笑着又觉得不好意思,把被子蒙在了脸上。


过一会儿闷得喘不过气,又把被子掀开,就这么来来回回折腾到大半夜,才迷迷糊糊睡着。


 

9、


王俊凯感觉易烊千玺这两天有些不太对劲,他照例来点榴莲牛奶,对方却给他了一杯荔枝冰。


“再喝你就要变成榴莲味了,喝点别的,这是本店特色,老板秘制荔枝冰。”


他懵懵地接了过来,然后喝了一口,不甜,也不是很冰,有淡淡的荔枝果味和清新的花香味。


“这是什么,我怎么没在甜品单上看到?”他奇怪地问了一句。


“都说了是老板秘制,仅此一份,哪能让别人喝到。”


王俊凯愣住,不明白这话里是什么意思。


亦或者是晚上关了店后,易烊千玺主动邀请他一起吃晚饭,“这附近哪里好吃我最熟悉,保准带你吃到你最爱吃的。”


有时候也会主动要求:“王俊凯,今天你下厨吧?我把所有材料都准备好,我想吃…嗯…土匪鸭。”


这些总是会给他错觉,好像两个人是一对普普通通的情侣,每天在为茶米油盐讨论着,充满了生活气息。


又是一个周末,这天王俊凯带易烊千玺回到公寓,手上提着的是两个人刚才去超市一起买的蔬菜,可是他却并没有先进厨房。


“千玺,你先过来坐下。”


易烊千玺没有多问,乖巧地走到沙发旁坐下,挑了下眉,示意他有什么事。


“你最近是什么意思?”王俊凯开门见山地问道。


易烊千玺似乎并不意外他的问题,淡淡地应了一句:“你猜呢。”


王俊凯哪有什么心情猜,他多少次想开口问却每次话到嘴边又咽下,他怕一切只不过是他自己的错觉而已。


朋友总说他太傻,死心塌地地去爱一个人。可是那能怎么办?他明知道死心塌地爱一个人是最不明智的,可是对易烊千玺,他只会这一种爱法啊。


“我知道当年你为什么离开,我当年就说过,无论未来将面对的是什么,只要有你在,我就敢。我的勇气和你的勇气加起来,对付这个世界总够了吧②?现在,我依旧在这里,你还愿意来吗?”


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会突然说这些话,他收起本还想逗逗对方的心思,伸出手来捏了捏那张脸,像从前最常做得那样。


“傻子,我当然愿意啊。”


 

【后记】


得到易烊千玺的回应后,王俊凯终于问出了心中的疑问:“千玺,你之前恨不得天天躲着我,怎么突然就变了个态度?该不会是因为吃醋了吧?”


他记得很清楚,是那天自己带着朋友去了以后,易烊千玺才开始变化的。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我后来想了想,我不耽误你,还会有别人耽误你,那我不甘心,还是我来耽误你吧。”


他是一本正经地回答问题,谁知道说完下一秒就被王俊凯扑倒在沙发上。


这样的姿势和亲密的距离让他脸上一烧,一边推着身上的人一边开口说道:“别闹,先吃饭。”


王俊凯哪还管得了这么多,急吼吼地说了一句“不”,紧接着铺天盖地的吻便落了下来。


“我想先吃你。”


 

 

END

 

①——From人民日报

②——From王小波




祝愿十七岁的易烊千玺生日快乐。


开心和幸福将会永远属于你,爱你的人会永远陪伴在你身边。


要相信时间是一个伟大的作者,它必将给每一个人都写出完美的结局。


好啦,接三山罗浮,接下来交给神秘力量 @432天 

 


评论 ( 101 )
热度 ( 159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