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别扭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两个不别扭会死星人相爱的故事


 

1、


“诶你不会是对那个王俊凯动了真格吧?”易烊千玺听着室友阿虎开口问的话,使劲摇了摇头,急急地开口反驳道:“怎么可能!你开什么玩笑!”


阿虎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开口应道:“我就随口问一句,你那么激动干什么。”


易烊千玺白了对方一眼,没再说话,径直离开了这个吵闹的地方。


而在他离开不久后,一个黑色的身影从邻桌起身,穿过嘈杂的人群和五彩斑斓的灯光走到门口,然后淹没在茫茫夜色中。


 

2、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是大学校友,不同的专业让两人本该是毫无交集的,但是生活的巧妙之处就在于,它总能让你意想不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大一的迎新晚会上,王俊凯弹着吉他唱了一首情歌,易烊千玺和着劲爆的音乐跳了一段荷尔蒙迸发的舞,按着故事接下来的走向,两个人应该是收获一批迷妹,然后惺惺相惜成为好兄弟,一起成长才对。


其实易烊千玺本来也这么以为的,不得不承认,王俊凯唱歌真的很好听。当所有的喧嚣安静下来,只有一把吉他伴奏,王俊凯好听的嗓音缓缓流出的时候,真的很吸引人。


错就错在那场晚会后来突然冒出来的一个什么互动环节上,玩得还是最俗套的Pocky game。


当时的易烊千玺还不知道pocky game 是个什么,以为就是某种类似“你画我猜”的益智小游戏。


所以当主持人说完抽到相同图案的两人自动成为一组的时候,易烊千玺扫了一眼舞台上站着的所有人,在王俊凯那目光多停留了两眼。


没办法,射手座没得救的颜控。如果非要让他选一个游戏搭档的话,他一定会选择王俊凯的。


因此在抽签的时候他心里默默祈祷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听到了他的祈愿,他还真就跟王俊凯成为了搭档,两个人抽中的都是“气球”这个图案。


然而当主持人说完游戏的规则是两人同吃一根饼干,最后剩余长度不得超过一厘米后,他整个人都怔住了。


现在大学生都玩得这么溜?这可是校迎新晚会啊……


主持人可不会考虑到他的小心思,甚至在看向他俩的时候,眼睛里带着些幸灾乐祸的味道。易烊千玺看了一眼王俊凯,那表情实在算不得是有多好,看来跟他想法差不太多。


“诶,要不就算了吧。”易烊千玺拽了拽王俊凯的衣服角,低声说了一句。


谁知道还不等王俊凯回答,主持人的声音再次在耳边响起:“不许弃权,更不许刻意懈怠比赛,否则会有更亲密的双人惩罚等着你和你们的搭档哦~”刻意加重“亲密”两个字让易烊千玺明白,那些惩罚恐怕比这个pocky game更可怕。


又看了一眼王俊凯,发现对方也在看自己,似乎有话要说。


“那就……加油吧我们。”王俊凯的声音传进耳朵,跟刚才唱歌时的深情不同,说话的他带着些冷淡,易烊千玺倒不在乎这个,只想着赶紧结束游戏下台。


话虽这么说,但当王俊凯咬着一根饼干慢慢靠近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是没来由的心跳加速了几下。


其实这怪不得他,不管换作是谁,当有一个颜值颇高的人靠近的时候,都会难免紧张一下的吧。再加之王俊凯那双眼睛,像是会说话一样,直直望着你的时候,似把世间所有的深情都赋予了你。


即便两个人归根结底还只是陌生人,可是这不影响易烊千玺心跳加速啊。


心跳加速和心情紧张带来的后果就是,易烊千玺在王俊凯咬着饼干一点一点吞下去,越靠越近的时候,嘴巴紧抿,一不小心使过了劲,饼干断了……


那边的王俊凯也没好多少,本来对于这个游戏他是没有任何想法的,顶多是在公布了游戏规则后有一丝的表情紧绷。不过他很快就恢复,因为他庆幸,他的搭档是易烊千玺。


迎新晚会这么多人,他独独记住的只有易烊千玺,那个在舞台上能抓住所有人眼球的男生。


在后台准备的时候他看到过易烊千玺,窝在一个椅子里懒洋洋的,松软细碎的刘海趴在额前,像一个没长大的孩子,当时他多看了两眼,是因为对方嘴角边的两个小圆坑。


当在舞台侧面看到易烊千玺的表演时,他硬是花了半首歌的时间才接受这就是一小时前还窝在沙发里,咧着俩小梨涡笑嘻嘻跟所有人打招呼的那个人。


当易烊千玺说出那句“要不就算了吧”的时候,他想了想是准备同意的,毕竟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也确实有些尴尬。可主持人的话瞬间打断了他的想法,最后只好说了一句“加油”。


本以为两个男生凑在一起,应该是很快就完成任务的,但当咬着饼干一点一点靠近易烊千玺的时候,王俊凯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咚咚咚”,一下一下的,声音大的可怕,他生怕易烊千玺也听见了,赶紧看了过去。


这一看过去,才突然意识到两人距离已经近到在对方的眸子里只能看到自己的身影,连呼吸都交缠在了一起。


他怔怔地望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开始咬饼干,眼瞧着越来越近,只想赶紧结束这个乱七八糟的游戏,因为他觉得自己有些奇怪。


就在他以为要成功的时候,很好,饼干断了,因为易烊千玺。


饼干断的那一刹那易烊千玺的尴尬多于愧疚,因为主持人响亮的声音回荡在耳边:“哟,这边两位看来是意犹未尽,想要延长这个游戏呢,这就快成功了然后饼干就这么巧的断了,来,那就重新来,再给你们一次亲密接触的机会。”


主持人玩笑的话听得易烊千玺有些面红耳赤,这么说得好像真的是自己故意的一样。他正想开口跟王俊凯解释一句,见着对方已经重新拿好一根饼干了。


“你专心一点,别再断了!”语气生硬,他却没法反驳,因为终究是因为他一紧张咬断了饼干,就算王俊凯语气再不好,他也只能忍着,只是自己悄悄翻了个白眼。


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到了水逆期,这一次,他也一点一点咬着饼干,眼看着两个人就要成功,此时此刻他都已经顾不得什么距离近不近,呼吸紧不紧了。


就差那么两口就小于一厘米的时候,“啪”的一声,饼干又断了。


当饼干再一次折断的时候,王俊凯是真的急了,之前那次断了他可以理解,倒是因为主持人开玩笑的话让他有些尴尬,所以在对易烊千玺交代的时候别别扭扭生硬地说了一句“专心一点”。


但是这一次又断了,他向易烊千玺看过去,很近的距离让他一下就看进了对方眼睛里,本来出口质问的话一下就不见了,他避开了那双眼睛,本想低声抱怨一句来缓解自己的失态,结果出口就变了味儿。


“怎么回事!怎么又断了!”那声音可比他心里想象的“低声抱怨”要大多了。


“这次不是我!我没咬,你不能把它自己断了也怪在我头上!”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不友好的声音,急急地开口反驳道。


“哎呀,这边两位这是怎么了?又断了?哎呦喂,我刚才只是开个玩笑,现在看起来二位之间似乎……嗯?”主持人每次总是能恰到好处的插一句话进来,王俊凯没理会主持人,而是看了一眼易烊千玺,转身又重新去拿了一根饼干。


这一眼落在易烊千玺眼里就变成了瞪,他顿时也不爽了,这一次本来就不是他的原因,王俊凯瞪他一眼这算是怎么回事。


所以当王俊凯拿着第三根饼干凑过来的时候,他气哼哼的直接气势汹涌地咬了上去。


王俊凯反倒被易烊千玺这突如其来的猛烈给吓着了,怔在那反应了一秒才缓过来赶紧一口一口的咬着,他感觉易烊千玺那架势不像是在吃饼干,像是在咬人。


易烊千玺带着怒气地吃饼干,看着王俊凯也不像刚才那么顺眼了,只想着赶紧结束游戏,一边咬一边在心里怨恨着,一不留神感觉口感有些不对,好像有点过于Q软……


王俊凯在被易烊千玺一口咬住下嘴唇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愣住的,直到疼痛感后知后觉的传来,他才倒吸了一口凉气,猛地向后退了点。


他看向易烊千玺,“你咬我干嘛!”回应他的是对方同样震惊的模样。


那边主持人看着他们终于完成,走过来检查饼干的剩余长度,目光似有若无的掠过他的嘴唇,然后把话筒拿到一边,眼神在两人身上流转了一圈,低声调笑着说了一句:“注意影响,这可全校同学都看着呢。”


易烊千玺终于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听着主持人已经拿起话筒朝着观众说道:“好了,我们最后一组也终于完成了,看这样子恨不得把整根饼干都吞进去呢。”主持人的话换来了台下同学的大笑和欢呼声。


易烊千玺瞪了一眼王俊凯,都怪王俊凯第二次无缘无故的责怪,害得他一气之下激动了,而且刚才王俊凯明明看到自己靠的这么近还不及时制止,结果出现了这样的意外。


回想起刚才的触感,他赶紧使劲摇了摇头把那种感觉从脑海中驱走,耳尖却悄悄泛了红。


王俊凯自然是不知道易烊千玺内心的想法,他只看到了对方一个恶狠狠的眼神,心里也不愿意起来。


被咬了嘴唇的是我,被占了便宜的人也是我,人生第一次被一个男生咬了的还是我,你干嘛还瞪我?


 

3、


所谓的“梁子”自那次结下,就这么一结就结了快三年。


易烊千玺自打那次迎新晚会后,再见到王俊凯,总是莫名的耳朵发热,但是看对方若无其事的模样,又觉得自己不该这样。


于是,下次再见到王俊凯,他就一定要摆出比对方更云淡风轻、更冷漠的样子来,而且事事都要和王俊凯争个高下。


王俊凯拿到了他们学院的奖学金,那易烊千玺也不甘示弱,一定要拿到学院奖学金。


篮球比赛的时候,王俊凯的班级一路打到了全院第一,易烊千玺在篮球上也和队友拼了命的拿了全院第一。


最后院系争夺的时候,好巧不巧的,两个院又正好遇着了,那天易烊千玺恨不得在球场上飞起来,为了证明自己比王俊凯更云淡风轻,那把王俊凯防守的那叫一个死啊,甚至还有一次直接把人扑倒在地下,换来了全场的笑意。


就连裁判都调侃说:“哎哟,你俩这是在干什么呢?这哨我可不好吹啊。”


最后比赛结束后,队友问他是不是爱上王俊凯了,全程就贴在王俊凯身上哪也不去。


易烊千玺很是恼怒地矢口否认,怎么可能!这明明是浓浓的恨意,难道大家都看不出来吗?


就这么一直互相冷漠以对的过着,他有时候就在纳闷儿,明明跟王俊凯不是一个专业,也不是一个院系,怎么就总是干什么都能碰到呢。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一个月前,那天易烊千玺下了最后一节课刚走出教室门口,就看到王俊凯面无表情的站在那里,身边有不少姑娘眼神瞟了过去。


他看的心烦气躁的,这王俊凯简直就是招蜂引蝶!也不明白大家,明明就一个冰块脸一样的站在那,有什么好看的!


一边想着,一边不自觉得瞟过去两眼,心里有些好奇王俊凯是来找谁,难道是有了女朋友?


这一认知让他瞬间没了一点好奇的心思,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感受,一边想要知道王俊凯在等的人是谁,一边又不愿意知道。


直到一阵声音叫住了他,“易烊千玺。”


他怔了一下,抬眼看过去,是王俊凯正笑得灿烂的望着他。或许是见他没反应,王俊凯长腿一迈走了过来,一把揽住了他的肩膀,然后说道:“千玺,走,一起去吃饭。”


然后就在众人的目光中,两人并肩离开了教学楼。


易烊千玺不明白两个人什么时候关系这么要好了?还“千玺”?王俊凯不一直都是云淡风轻的么?每次两个人相遇都不会多说一句话,现在突然这么亲昵是怎么回事。


后来两个人还真就去吃了个饭,易烊千玺没开口问,王俊凯就也不说,两个人跟较着劲似的,谁都不愿意先开口。


最后还是王俊凯先说了话,但是一开口就让易烊千玺惊得筷子差点掉地下。


“易烊千玺,你做我男朋友吧。”


就在他大脑完全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如何接这话的时候,坐在对面的王俊凯突然笑弯了眼,开口解释道:“我是说,你假装做我男朋友吧。”


易烊千玺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并没有松一口气的感觉,反倒隐隐地透着一股失落。


原来是王俊凯想要找一个挡箭牌,因为身边总是有人帮别人给他递情书,他拒绝了这个还有那个,所以索性直接找个对象来,就没有这些有的没的了。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没说答应也没说不答应,而是开口问了一句:“为什么找我?”


他看到王俊凯似乎是怔了一下,然后又笑了,开口应了一句:“你猜。”


那天的约定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达成,他觉得自己似乎根本没有明确的答应王俊凯,但是对方已经很快的进入角色。


每天早中晚都要一起吃饭,没课的时候就会来陪着他一起上课,并且要求他没课的时候也要去陪对方一起上课。


闲的时候就打打篮球,可王俊凯无论如何就要跟他一个队伍,否则就不打了。


或者时不时的一起去看个电影,晚上散个步,真的就像是普通的大学情侣一样,平平淡淡却又十分温馨。


就在昨天晚上,易烊千玺又和王俊凯一起出去,吃完了饭天色已晚,但是王俊凯还是要坚持去湖边散步。


易烊千玺就陪着他走啊、走啊,心里却忍不住回想着两人自认识以来的点点滴滴。


从第一次迎新晚会上见面的惊艳,到后来的冷漠,再到现在的“甜蜜”,他总觉得恍惚,明明之前两个人还互相看不顺眼呢,怎么现在就能突然温馨地整天腻在一起。


脑海中一下蹦出了舞台上那次意外地……啃咬,他也不知怎么回事,越想忘掉那个嘴唇的触感,反而记得越清楚。


“小心!”突然王俊凯的声音传来,紧接着易烊千玺感觉自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走路也能跑神,你不怕掉湖里啊?”


他这才发现,自己刚才光顾着想东想西,连前面没路了都没注意到,还好王俊凯及时拉住了他。


“谢……呃。”要出口的感谢因为两人过近的距离一下卡在喉咙里,易烊千玺感觉自己似乎再往前靠一点点、就一点点,就能吻住王俊凯。


感官逐渐变得清晰起来,黑暗中他感觉到王俊凯一只手还揽在他的腰上,而另一只手紧紧握着他的手。


相仿的身高让他清晰地看见王俊凯的眼睛,里面是满满的……温柔。


那天是怎么回到宿舍的易烊千玺已经记不清,因为他满脑子都是最后王俊凯印在他额头上的轻轻一吻。


 

4、


王俊凯这人有个毛病,就是傲娇。虽然他自己并不这么觉得,但是身边人都这么说,说他是标准的“口嫌体直”。


自从迎新晚会跟易烊千玺分开以后,他也奇怪,不知道为什么总能想起对方,想起……自己被咬的那一下。


刚开始他把这归咎于自己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被人咬了嘴,所以难免记忆深刻,但是后来他觉得好像也不是那么回事。


当他看到公布奖学金名单时易烊千玺的名字自己的在同一条横线上时,他甚至都能想象到对方笑的梨涡浅浅的模样。


他就觉得奇怪,明明两个人还没有多熟悉,为什么他就总是忍不住想起对方呢?他把这依旧归咎于是因为易烊千玺咬了自己下嘴唇一口留下的心理阴影。


后来篮球场上相见,易烊千玺全程贴着他,他没来由的觉得心情很好,直到半场休息的时候,队友埋怨他不好好打球,对易烊千玺放水,他才意识到自己好像是故意让易烊千玺截下了好几个球。


但是嘴上却极力反驳道:“胡说!我跟他可是对手!我怎么可能放水!”


后来易烊千玺防守的时候把他一把扑倒,他下意识的就伸手护住了对方,虽然摔到地上有些疼,他却感受不到似的。


但是在裁判调笑着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他面无表情地开口:“是他扑倒我的。”


再后来他听室友小马随口说,在图书馆外面看到了有一个姑娘给易烊千玺递情书,而且易烊千玺还接了下来,他当时直接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自己都没有接下任何一个姑娘的情书呢,易烊千玺怎么能接!


小马没在意他的动作,继续开口说着:“话说,易烊千玺还真是挺受欢迎的,我这都见着好几次了,之前还有送巧克力的,送毛绒玩偶熊的,那天我还见着一个直接送花的……”


王俊凯一听,更是坐不住了。这叫怎么回事?易烊千玺这么受欢迎,这样岂不是指不定哪天再见到易烊千玺,对方就变成和另一个人并肩而立了?


他想了想那个画面,觉得自己不能忍,绝对不能忍。


去找易烊千玺假装男朋友这个事也是在小马和另一个室友聊天的时候他听到的。


那阵小马无比惆怅地抱怨自己喜欢了一个姑娘很久,但是不知道人家姑娘啥想法,又不想太突然再吓着人家姑娘。可是姑娘还挺受欢迎,有好几个情敌,他不说又怕哪天姑娘就被别人拐跑了。


这时候另一位室友很是潇洒的出谋划策:“嘿,这还不简单嘛,你把人家约出来,试探性的问一句‘要不你做我女朋友吧’,看对方什么反应,不就知道了。”


小马对于这个方法嗤之以鼻,但是王俊凯却听进了心里。


所以他约了易烊千玺出去吃饭,说了那句“易烊千玺,你做我男朋友吧”,说完以后看到对方怔住的面色,虽然不意外,但是却真的很失落。


可是他坚决不能在易烊千玺面前表现出来,就赶紧恢复了面色,而且他不能就这么放弃啊,还有那么多给易烊千玺又是塞情书又是送花的人,他可不能再让别人有机会,于是赶紧开口补充了那句“假装男朋友”。


当易烊千玺问出那句“为什么是我”的时候,他差点就要说出那句“因为我喜欢你”了,还好忍住了。


且不说还不知道易烊千玺喜不喜欢他。哼,就表白这种事,怎么能自己先来,他要让易烊千玺先开口才行。


最后易烊千玺虽然没有确切的答应,但也没拒绝,当然他也没给人拒绝的机会,就当是默认了。


这一个月假装情侣的日子过得王俊凯心里美滋滋的,虽然还有“假装”两个字,但至少在别人眼里,他们就是一对恩爱的小情侣啊。每天虽然都过得平平淡淡,但是他觉得幸福的快要冒泡。


那天湖边的吻是个意外,因为易烊千玺的眼睛太亮了,亮到他控制不住自己躁动的心。


那个吻本该落在唇边的,但是他再一次忍住了。哼,主动亲吻这件事,应该是易烊千玺最擅长的才对,毕竟第一次见面就啃了他的嘴。


所以,那个强烈克制下的吻,最终落在了额前眉间的浅痣上。


 

5、


额前那一吻让易烊千玺彻夜未眠,以至于在第二天一起来时,阿虎看到他憔悴的模样十分惊讶地问了一句:“你昨晚是做贼去了吗?”


他没有理会,自顾自的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整整一个白天,王俊凯都没有联系他。


他从阿虎口中才得知,原来今天是七夕。


七夕不应该是跟自己的对象一起过的吗?王俊凯人呢?虽然只是假装的,但也是情侣啊!易烊千玺越想越生气,最后一气之下就拽着阿虎到了校外的一个小酒吧里。


阿虎是唯一一个知道内情的人,看着易烊千玺满脸跟失恋一样的表情,随口问了一句:“诶你不会是对那个王俊凯动了真格吧?”


他本来真的只是随口一问,毕竟今天是七夕,易烊千玺作为一个算是有对象的人吧,不管对象是真是假,也还是有的。但是他没想到易烊千玺会这么激动的直接站起来反驳他。


他眼睛一眯,感觉似乎是窥探到了点不得了的秘密。


看着易烊千玺那明显是落荒而逃的背影,阿虎邪魅一笑,拿出手机来发了一条消息过去:“还不赶紧去追!”然后,就看到那个高大的背影急匆匆地追了出去。


阿虎端起面前的啤酒一饮而尽,心里不免感慨着:现在的小年轻们啊,谈个恋爱怎么就这么费劲呢。


易烊千玺被阿虎一语中的说中了心事,几乎是落荒而逃。


他心里知道,自从迎新晚会上那个意外开始,他对于王俊凯的心思就不是那么简单了。


可是王俊凯从来都是云淡风轻的模样,让他根本摸不透对方的想法,直到昨天那个吻,他心里隐隐期待着,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会不会像自己想的那样,有一些不一样的故事发生。


然而并没有,甚至于整整一天,王俊凯都没有联系过他。明明是对方先找上门的,现在这样不管不问算是什么?易烊千玺越想越气,一边气着一边往学校走。


刚走出没两步就被一把拽住,他吓了一跳,伸手就准备反抗。


“千玺,是我。”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放松下来,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你怎么……唔。”话还没问完,就被铺天盖地落下来的吻堵住。


王俊凯吻得急,算不得温柔,在对方终于放开自己的时候,易烊千玺甚至觉得下唇隐隐作痛。


“你干嘛!使这么大劲。”低声抱怨了一句,他大口喘着气。


“刚才是还你当年迎新晚会上咬我的那一下,现在,我才要真正开始亲你了,千玺。”


易烊千玺气还没来得及喘匀,王俊凯的吻便再一次落了下来。


借着皎洁的月色,这一次他看得清楚,王俊凯那双桃花眼中,满满的都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深情。

 


【后记】


那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一起有一段时间后,易烊千玺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王俊凯,你到现在还没有跟我表白呢。”


王俊凯恍然大悟,放下手头的东西,严肃地看着易烊千玺应道:“是啊千玺,你还没跟我表白呢。”


“我是说,你跟我表白,是你先拿什么‘假装男朋友’拐骗我,结果抱着那么多心思。”易烊千玺开口,义正言辞地说道。


王俊凯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开口应着:“可是我先主动吻了你啊,所以表白就要你来。”


易烊千玺一怔,一时竟不知该如何接话。突然灵光一闪,开口大声说道:“算起吻,那应该是我先吻的你才对,就在迎新晚会上!所以,表白要你先来!”易烊千玺一挑眉,得意地望着王俊凯。


王俊凯早就料到了易烊千玺的回答,丝毫不为所动,只是望着对方,一个字一个字的缓缓说道:“嗯,你说的没错,应该算你先啃了我。”


易烊千玺虽然对于“啃”这个字颇有微词,但至少王俊凯承认了,他眉毛一挑,坐直了身子等着王俊凯的表白。


“但是千玺啊,有一件事你得记得,昨天晚上是谁在喊着‘不行,慢 ’……”话没说完,就被易烊千玺伸出手一把捂住了嘴,他眼看着对方耳尖一点点慢慢红透。


“我先我先我先,我表就是了,你别再说话了!王俊凯我喜欢你,很喜欢,特别喜欢,超级喜欢,我简直爱死你了!”易烊千玺不情不愿地急急说道。


王俊凯满意地一笑,把易烊千玺捂在自己嘴上的手缓缓拉下,在手心轻轻落下一吻。


“好巧,我也爱死你了~”

 

 

END

 


七夕快乐啊北鼻们。


文码一半的时候刷朋友圈才记起来今天是七夕,果然像我等单身汪是从来都不知道这些节日的。


下午看到哥哥抱着一大束火红的玫瑰花回来,梳洗打扮后又抱着那束花出了门,出门前还对我露出了关爱单身狗独有的笑容。


我当然不能认输,回了他一个礼貌又不失骄傲的笑容,然后骄傲地昂起自己单身汪高贵的头。


哈哈。


七夕这么一个美好的日子里,请你们继续潇洒的把小心心留在我这里!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七夕快乐。

 


评论 ( 171 )
热度 ( 2316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