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棋逢对手(终)+ 番外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圈地自萌,勿上升,比心♥


我还还还是狗血本狗

前文戳:(上)(中)(下)

 


12、


躺在床上,王俊凯的呼吸声就在耳边,易烊千玺不由自主地就回想起了晚上在卫生间那个缠绵悱恻的吻。


这不是他第一次接吻,但却是第一次这么动情的吻,而让他动情的人竟然是此时此刻正睡在他身边的王俊凯。


易烊千玺不是个矫情的人,二十多岁的人了,自然是明白自己现在的状态是怎么回事。


若不是今天那个吻,恐怕他还可以再装傻充愣几天,但是现在,他一边想着一边轻轻转过身去,借着月光仔细看王俊凯的睡颜。


这样的一个男人,很难让人不心动的吧。


王俊凯虽然看着冷冰冰的,两个人的初遇、二遇都不怎么美好,但是这么久相处下来,易烊千玺不得不承认,王俊凯是个很有魅力的人。


每次吃饭总能照顾到他的口味,有什么事总能替他着想,甚至易烊千玺还见过王俊凯系着围裙,从厨房端着做好的菜出来的场景。


他又不是石头,这些很久没有感受过的温暖,真的让他不知不觉间就动了心。


看着王俊凯紧闭的双眼,听着沉稳的呼吸声,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伸出了手,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覆上了王俊凯的脸。


从额头到鼻子再到下巴,轻轻抚摸,直到最后,停在了嘴唇上。


又难免回忆起了晚上的那个吻,王俊凯的嘴唇很暖,不,应该说是灼热,在贴上了的那一刹那,软软热热的触感就席卷了大脑。


这才想起来,似乎许久没有给队长打过电话了,案子应该要破了吧?那是不是就意味着……从此以后,他和王俊凯就会回到陌路?


易烊千玺心里有些沉,但是明白,自己终究是一名警察,所有的一切都要以任务为重。


确定王俊凯在沉睡,他慢慢靠近,一点一点挪到了身边,犹豫了许久,最后在王俊凯的唇角落下了一吻。


 

13、


第二天不等易烊千玺打电话过去,队长的电话先打了过来。


“小易啊,任务结束了,你赶紧回来吧。”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一时竟忘了回应,直到队长的声音再一次传进耳朵:“小李已经在KJ集团楼下等着你了,你赶紧跟他回来,回来我找你还有事。”


“好,我知道了队长。”易烊千玺应了一声便挂了电话。


这么快任务就结束了,王俊凯毫发无损,按理说他该高兴的,但是易烊千玺却一点喜悦的心情也没有。


站在楼道里看了一眼王俊凯办公室的门,沉默了许久,才推门而入。


早上是易烊千玺先醒来,发现自己窝在王俊凯的怀里,十分依赖的抱着对方的腰,而王俊凯也把他拥的紧紧的,宛如一对依赖信任彼此的爱人。


后来王俊凯醒来后对昨日的事绝口不提,还像以前一样的该干嘛干嘛,甚至还跟他开了几句玩笑。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压根就不记得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事,那个热烈又暧昧的吻,和他心底藏不住的悸动。


现在想想,这样也好,最后打声招呼,以后就是陌路人了,没有纠缠,少了瓜葛,这才是两个人之间该有的结果才对。


“诶易警官进来了?总裁他开会去了,刚才你出去接电话的时候,他临时有个会去开,你坐着等会儿?还是说你也进会议室去跟着?”易烊千玺现在觉得就连平日里挺烦人的杨助理此刻都变得挺可爱的。


“不用了,我就是来说一声,任务结束了,既然王俊凯在忙,你就替我跟他说一声。这段时间打扰你们了。”易烊千玺声音里听不出情绪,杨助理看了过去,此刻易警官的模样实在是算不上心情好。


但是想着刚才总裁的交待,他还是公式化的应道:“好的,我会将您的话转达到,这段时间辛苦您了。”


易烊千玺张了张嘴想再说点什么,发现也没什么好说的,笑了一下,点了点头,最终离开了办公室。


杨助理看着那独自一人离开的背影,心里忍不住感慨:总裁也真是能沉住气。

 


14、


刚回到警局,易烊千玺先赶紧去了队长的办公室,不知道又有什么紧急的安排。


没想到队长看到了他,不急不慢地先喝了口茶,示意他坐下,然后才笑吟吟的开口:“小易啊,任务完成的不错,证人保护的很好,这段日子辛苦了。”


“不是我保护的好,是这段时间压根就没什么坏人出现。”易烊千玺如实应了一句。


“嗯?小易你这话怎么能这么说呢,任务完成得好就是好,刚才证人本人还打来电话感谢你呢。”


易烊千玺一听,下意识的开口问道:“王俊凯打来电话了?”


队长点了点头,笑得更深了:“这完成任务了该高兴啊,我怎么看着你愁眉苦脸的跟失恋了似的,怎么?离开那舍不得了?”


易烊千玺反应了一下才明白过来队长说的“那”指的是王俊凯,赶紧摇了摇头,总觉得今天队长怎么这么多废话。


于是打起了精神,顺带扯开了话题:“队长,嫌疑人抓到了,案子破了?”


“啊,早就……咳,抓到了抓到了,这不抓到了就赶紧叫你回来了,多亏王俊凯提供的证据。”


易烊千玺没在意,只是点了点头,又开口接着问道:“队长你不是找我有事?是有什么新任务吗?”


“新任务?啊,没有什么新任务,就是之前答应你的,这次任务结束后给你放个长假,所以,你可以回家休息了,有什么急事我再打电话给你。”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没想到这次的假来的这么容易,要想这一年他可没怎么好好休息过了。


生怕队长临时反悔,他站起来就赶紧往外走,还不忘补充了一句:“有事也别给我打电话!”


队长看着走出去的背影,翻了个巨大的白眼:等你休息完回来,再慢慢奴役。


小李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满脸的不甘,十分不情愿的抱怨道:“千哥为什么你能放长假我就不能啊!队长他偏心眼!”


易烊千玺懒得理会他,收拾了一下就毫不留恋的从小李身边略过一点也没有停顿,留下忿忿不平的小李自言自语道:“所以要谈恋爱要有对象了就了不起是不是……”


其实这个假期对于易烊千玺来说,真的是提不起太大的兴趣,一个人又无事可做,一闲下来总是忍不住想起王俊凯。


他记得王俊凯在他去家里的第一天说过:“千玺,其实我很高兴你来陪我,让我感觉至少这里像是个家了。”


然后自己回答说:“没关系,以后一个人没意思的时候,就叫我来啊,我陪你!”当时王俊凯应了他一声“好”。


虽然只是客气的敷衍,但是自己就这么走了,连最后的告别都没来得及,王俊凯都没有问一句,唉……


越想越烦,易烊千玺干脆出了家门,跨上自己的机车,“轰”的一脚油门,直奔MUSE。


 

15、


老板对于他时不时的出现早已习惯,这次只不过是时隔更久了点,还是老规矩,老板打了声招呼就吩咐人去准备了。


其实他是想多聊上几句的,但是显然易烊千玺心情不是很好,整张脸写的都是“生人勿近”四个字,老板可不想惹怒了这位爷。


晚上九点,是MUSE最热闹的时候,当一道灯光照下来,那个遮着下半张脸的Jackson再次出现的时候,酒吧气氛达到了顶点。


台子上的易烊千玺没有什么过多的想法,只是随着音乐在舞动,一个转身,下意识的就向着上次在这里见到王俊凯的二楼看过去。


整个人动作一怔,明显的乱了一拍。因为他清清楚楚地看到王俊凯还坐在上次那个位置,正直直的望着他。


易烊千玺下意识的躲开那双眼睛,但是随即他又迎着那目光看了回去。


反正王俊凯又不知道Jackson就是易烊千玺,怕个什么劲。


想清这一点,易烊千玺对着那双桃花眼,更加放肆的表演,仿佛这十分钟的舞蹈都是跳给王俊凯一个人看的一样。


就连一旁的杨助理都感受到了那个Jackson的火热目光,忍不住开口说了一句:“总裁,那个今天易警官任务结束离开了,您看要不明天把他约出来一起吃顿饭,感谢他这段时间的辛苦。”


王俊凯没有吭声,只是把目光收回,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杨助理。


杨助理也突觉自己的开口太过突兀,但是……他瞥了一眼下面还在表演的Jackson,上一次拒绝了总裁,这一次又突然这么火热的勾引算是怎么回事,还是英气逼人的易警官好。


“总裁您别生气,我只是觉得这样做会比较好一些。”


王俊凯笑了一下,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轻声说了一句:“杨助理,难道这么久了你都还没发现他们是同一个人吗?”


说完,不等杨助理反应过来,先起身下了楼。底下音乐已经接近尾声,易烊千玺就要表演完下台了。


杨助理足足愣了五秒钟才反应过来总裁说的“两个人”是指的谁,他惊恐的朝下望去,舞台上的Jackson正好结束了表演,遮住的半张脸,浓重的眼妆。


这是……易警官???


 

16、


易烊千玺表演完朝着二楼那个位置又看了一眼,王俊凯已经不在,只剩杨助理站在那,像是一尊雕塑似的。


说不上是什么心情,易烊千玺现在希望王俊凯能认出自己,又不希望对方能认出。


认出来的话,两个人就从另一种意义上有了新的交集,易烊千玺承认,自己一定是开心的。


可是理智又告诉他,在上午任务结束的那一刻起,他跟王俊凯的所有联系都该画上句号了。


怀着复杂的心情,易烊千玺往休息室走过去。当初为了不让他被别人发现,老板特地找了个小包间给他弄了个单独的休息室。


走到门口,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刚才上台前忘了关门?而且休息室里灯也是亮的,他有些纳闷儿,难不成是老板在里面有事跟他说?


走近,手刚伸出来碰到门,下一秒就被拽住,然后一股力将他拉了进去,在他还没看清面前人时,身后门“砰”的一声被关上。


易烊千玺后背靠在门上,这才看清了面前的人:“王俊凯?”下意识的叫完后他又赶紧改口:“王总……”


手腕被抓住,易烊千玺惊叹于王俊凯的力气和速度,这绝对是练过的,而且绝不是一般的身手。


这样的人还需要他的保护?


“Jackson,你上次可是当着全酒吧人的面拂了我的面子。”王俊凯的声音低沉,尤其是这么近的距离,易烊千玺耳根一下就烧了起来。


但是听着王俊凯这话里的意思,叫他Jackson,易烊千玺想了想,反倒不再挣扎了,开口轻佻的说道:“王总这是要来算账?想让我怎么赔偿你?”


王俊凯看着眼前的人,即便是遮着半张脸,他也能想象到现在面巾后面的人勾起嘴角的模样,还有这双勾人的眼睛,此刻弯着,因为灯光的照射更加耀眼。


王俊凯反倒不急了,有意跟他玩下去,看着对方究竟顶着Jackson这个名字还能做出点什么来。


“哦?这话里的意思是,怎么赔偿都行?”王俊凯一边说着,一边凑得更近了些,两人几乎鼻尖相碰。


这样的距离让易烊千玺一下就回想起了那晚在洗手间的吻,脸上开始慢慢发热,他庆幸还好此刻自己有方巾遮住。


微微把头侧过去,易烊千玺避开了王俊凯的目光,挣脱了一下,开口笑着应道:“王总这话说笑了,我这可没有您能看上的东西,如果非要算这笔账,那我就好好给您道个歉。”


易烊千玺突然不想再纠缠下去了,他心里清清楚楚地知道对面是王俊凯,也清楚地记得两个人曾发生过什么。


但是王俊凯只把他当做是Jackson,甚至也不记得那天晚上在洗手间和易烊千玺那个缠绵悱恻的吻。


王俊凯一下就笑了,眉眼弯弯的,正是易烊千玺最喜欢他的模样。


“撩完就跑,亲完就走,你这样可不好,易烊千玺。”最后四个字王俊凯说的极慢,眼睁睁看着易烊千玺瞪大的眼睛,然后伸出手缓缓地把他脸上的方巾摘了下来。


“你你你、你知道我是、不对,你怎么知道我是、不是,你什么时候……唔”


易烊千玺没说完的话被王俊凯落下的吻堵住,他睁着眼往那双笑意满满的桃花眼里看了两秒,终究是抵不住里面的深情,轻轻闭上了眼睛。


算了,所有的事,以后慢慢再问。


 

【番外】

 

1、我是杨助理,我为演技派单身狗代言


杨助理觉得,自从易警官出现在总裁身边后,自己的存在像是为了印证“单身狗”这个生物存在的意义一般。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总裁一开始拒绝警方人员保护,后来看了警官资料后突然同意,但是杨助理凭借多年工作经验还是窥探出了总裁绝不是第一次见易警官。


所以当第一天送总裁和易警官回公寓的路上,易警官一句“王总,你要是觉得害怕或者什么不对劲,你就随时跟我说,我身手很厉害的”那一刻,他没控制住自己,抓在方向盘上的手猛地抖了一下,车子方向偏了点。


因为他知道总裁之前之所以不需要警方来保护,就是因为五岁开始学跆拳道至今,又练过格斗,实话说一般警察的身手都比不过总裁呢。


但是看着总裁笑而不语的模样,杨助理庆幸于自己机智的反应和利落的解释,掩过了这一段。


后来在总裁的意会言传,当然更多的是他自己的猜测下,杨助理明白了自家总裁对易警官存的那份心思。


助理的工作是什么,自然是协助总裁解决各方面问题,无论生活工作,事无巨细。


所以,单身狗杨助理的演技在这段时间得到了质的飞跃。


参加酒会那天,是总裁提前示意过的,所以他提出了“男朋友”的身份,在和总裁你来我往的双簧中,终于使得易警官妥协。


但是那天回家的途中,他真的是感觉自己必须要买一本《演员的自我修养》好好研读一下了。


当易警官扶着喝醉的总裁出来的时候,他几乎怀疑了人生。


他在第一眼就精准的捕捉到了易警官泛红还有些微肿的嘴唇。这可没有提前跟他说,怎么个意思?让他自己freestyle呗?


而且总裁喝多了?这是不可能存在的。他跟着总裁快十年,谁不知道总裁是千杯不倒。


但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问了,结果得到是什么回答?“喝了好多杯红酒……”


杨助理从后视镜里无比心痛的看了一眼易警官和窝在易警官怀里的总裁,欲哭无泪。


还好他这么多天的演技已经锻炼的有所进步,面不改色的把锅一甩,十分贴心的把易警官安排在了总裁卧室里过夜。


至于那些身体上的毛病,第二天总裁狠狠地教训了他一顿:“你怎么不说我已经病入膏肓了呢!”


当然了,练跆拳道长大的总裁身体健康的不得了,那些都是他瞎编的。


最后他走的时候易警官似乎还在犹豫,他也没办法只好一步三回头的给对方施加压力,心理压力。


不过收效似乎不错,因为看着第二天一大早总裁春风满面的模样,他猜测昨夜总裁和易警官一定拥有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最后易警官离开的那天,他也不知道总裁怎么回事,突然就要去开会了,留下他一人看着易警官孤单一人离去,又不能多说一句。


毕竟给他发工资的,是总裁又不是易警官。


最令他怀疑人生的是最后总裁那句“难道这么久了你都还没发现他们是同一个人吗”,然后看着总裁胜券在握的去了Jackson的休息室。


杨助理终于明白,自己的演技再好,也敌不过总裁的套路,在总裁面前,自己简直就是菜鸡。


行吧,听着休息室“砰”一声关上的门,杨助理明白,总裁和易警官又将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了。


 

2、王总裁与易警官的深夜“交流”


那是跟王俊凯在一起后不久的某个晚上,易烊千玺觉得从晕晕乎乎的状态缓过劲儿来了,有很多事就要问清楚了。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是Jackson的?”易烊千玺发问。


“从你来到我身边保护我的第一天。”王俊凯如实回答。


易烊千玺顿时觉得气血上涌,合着自己小心翼翼整天在这生怕被发现的时候,王俊凯早就知道了?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变得不怎么好的面色,赶紧开口解释道:“千玺你别生气,我就是害怕你尴尬,所以才一直没说,想着等个好机会再说来着。”


“那我还得谢谢你的体贴喽?”易烊千玺挑眉反问了一句。


王俊凯忍着笑意,严肃地摇了摇头,正襟危坐在床边,等着易烊千玺接下来的发问。


“那保护证人这事呢?是不是你和队长串通好的?”易烊千玺又开口问了一句。


他思来想去半天,总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后来他才知道嫌犯早就抓到。


“这你可就冤枉我了,我哪有那么大能力跟警局串通好。”王俊凯这是实话,他可没有那么神通广大。


这易烊千玺就纳闷儿了,还不等他继续问,王俊凯紧接着轻飘飘的来了一句:“也就是因为我是你们队长的侄子,请他提前给我男朋友休个假,反正他答应了你完成这个任务就放长假么不是。”


易烊千玺这算是彻底明白过来,合着自己的休假本来可以更长的,结果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把几乎一半的假期已经浪费在王俊凯身边了。


很好,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微笑着问出了下一个问题。


“那你那天晚上是不是根本没喝醉?”其实这话他问完就觉得不可能,因为他是亲眼看着王俊凯喝了那么多杯,后来在车上的时候又瘫在他怀里一动不动。


其实他更想问的是,王俊凯知不知道自己那天深夜偷偷亲了他,但是这事没法开口问啊。万一王俊凯本来不知道,自己这一问,不就暴露了么。


“额……千玺啊,其实……我那天还挺清醒的,我听见杨助理把我说的快要病入膏肓。”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应着。


易烊千玺一怔,抬头瞪大眼睛望着王俊凯,挺清醒的?!


“然后……”王俊凯一边说着,一边从床沿凑过去到易烊千玺身边:“你偷偷亲了我一下的时候,我就在想……”


说到这王俊凯突然停下,易烊千玺还来不及开口反应,就被欺身而上的王俊凯压住,嘴唇紧贴在他的耳边低声说道:“什么时候,才能把你吃掉。”


然后那一晚以及后来的很多晚,正如杨助理所料,王总裁和易警官一直在拥有“美好”的夜晚。

 

 

END

 

 


好了这次是真的END了,没有套路,真END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啊,没想到写了一篇四发完的文……【望天】


所以END了也要交出你们的小心心在这里!


哈哈哈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 ( 261 )
热度 ( 2133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