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代价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一个奇奇怪怪的故事。

爱情,需要棋逢对手,我愿与其周旋,因为对手是你。——《亲爱的客栈》

 

 


1、


王俊凯终究还是走了。


易烊千玺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叹息了一口气。果然是像身边人说得那样,以这样交易的方式开始,是不可能有好结果的。


他有些想不明白,为什么王俊凯走得一点征兆都没有?明明前一天晚上两个人还在抵死缠绵,不过一天的时间,等他从公司回到住处,已经完全变了模样。


其实从外观上几乎看不出什么分别,但他还是一进门就感受到了。不一样,完全不一样了,因为没有了王俊凯生活过的痕迹。


坐在沙发上,他脑子一片空白。到底是为什么?他明明感觉到,王俊凯就算不喜欢他,但至少也是早已习惯他存在的。


两个人之间的相处时常会让易烊千玺有一种错觉,一种两个人就是一对平平凡凡小情侣的错觉。


王俊凯比任何一位助理都贴心,会记得他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会知道他什么时候肠胃炎容易犯,会叮嘱他不要在大冬天穿得单单薄薄的耍酷。


有时候易烊千玺会觉得自己这不像包养了一个情人,倒像是多了一个最得心意的“贴身”助理。对,没错,贴心又贴身,亲密到负距离那种。


怎么就能毫无留恋地离开了呢?他这才突然反应过来——对啊,王俊凯是个演员,演员最会做的,就是演戏了啊。


 

2、


王俊凯觉得这世界没有比易烊千玺更特别的金主了。


明明长了一张生性冷淡的脸,平时就是一副标准的霸道总裁模样,一句多余的话都不说,可偏偏私下里却是个迷迷糊糊的性格。


这个圈子里有多少人想巴结上易烊千玺,他早已经数都数不清了,可易烊千玺的身边,自始至终只有他王俊凯一个。


倒不是他有多与众不同,更没有给易烊千玺灌什么迷魂汤,他全部的筹码,不过是因为他知道易烊千玺喜欢他罢了。


当然这件事,连易烊千玺本人都不知道。所以,从一开始,这就是一场精心策划的“包养”。


他早就想好了这一次地突然离开,不过他走得不远,正好接了一部在本市影视城拍摄的电视剧,所以他才安心地收拾好行李潇洒地离开了两人的住处。


他的目的可不是离开,万一一不小心把人给推离自己身边了,这可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那可不行。


他想要的,不过是易烊千玺能亲口说出那句喜欢。


 

3、


易烊千玺刚签完一个合同,在回去的路上听着助理跟他汇报工作。


“boss,您之前答应何先生在这次电视剧开拍后会去现场探班,今天何先生的助理又打来电话询问过一次您什么时候去。今天您的行程已经全部结束,接下来半天没有什么工作安排。”


易烊千玺眉头微微蹙了一下,助理说的这部电视剧就是王俊凯正在拍的,他是投资人。


当时王俊凯告诉他,想要拍这部戏,巧了制片人是他认识的好友,他当下便打电话过去说了要投资,但要求是男主要用他选的人。


对方当时有些犹豫:“千玺啊,按着咱俩这关系,本来这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这次剧的导演是圈子里有名的刚正不阿,用演员从来都是自己选,否则宁愿不拍。所以我估计这事啊,悬。”


他才不管那么多,把王俊凯的大名往上一报,撂了一句话过去:“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需要多少钱,反正我就要这个男一号的位置。”


其实他从未这样为难过别人,可是为了王俊凯,他做了。


不过结果至少是满意的,当晚对方就给他回了消息说没问题。他自然是满满的感谢,投资款上恨不得再加一个零,结果被对方死活拒绝。


“那就今天去吧。”易烊千玺交待了一句,助理露出一个了然的眼神,然后便开始安排。


因为影视城就在本市,没多久的时间就到了,助理尽职尽责地下车把门打开,看到自家boss紧绷着的脸,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


唉,爱情啊,真是令人变得迟钝。


易烊千玺到的时候,剧务组正在为下一场戏做准备,他没看到王俊凯,心里既庆幸又失落。理了理身上的西装,朝导演的方向走去。


导演自然知道这位是投资人,赶紧笑呵呵地迎了过来,看样子拍得挺顺利,易烊千玺心里松了一口气。他怕导演会觉得王俊凯是靠关系进来的,会带着有色眼镜来看待。


“易总来了啊,刚听小何说你今天会来,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导演拍戏时候严苛,私下里倒是个挺和蔼的长者。


易烊千玺很礼貌地跟对方握了手,状似随口地问道:“导演这部戏拍得顺利吗?”


导演一听提到了自己的戏,立马笑开了:“哎呀不是我说,这是我这么多年来拍得最省心的一部剧了。尤其是主角们,易总可能还不知道,这次我挖到了个宝,我们的男一号王俊凯。”


听到王俊凯的名字,易烊千玺怔了一下,听着导演你继续说下去。


“他整个人的气质就像是为我这戏量身定做的一样,别看年纪轻轻,演技还真是不错,我已经多少年没见过这样的好苗子了啊,果然我看人的眼光是不会错的。”


他本因为导演对王俊凯的夸赞而微微扬起了嘴角,王俊凯的优秀,他从来都知道。直到听到了最后一句话,他笑容停住。


“郭导您这部戏……演员都是自己挑得?”易烊千玺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导演似乎是很奇怪他的问题,愣了一下,而后大笑了两声才回答:“差点忘了易总不是圈子里的人,自然是不知道。我这个人啊,老顽固,有个毛病,拍戏从来只用我自己挑出来的演员。刚开始因为这个吃了不少亏。不过还好,这么多年坚持过来了,总算是换来了些不错的结果。”


易烊千玺又心不在焉地跟导演寒暄了几句,脑海里全是对方刚才的话。直到那边提醒下一场戏准备好可以开始拍了,他才随着导演的邀请一起坐到了监视器后面。


这是一部民国时期的战争戏,当他看到王俊凯满脸黑乎乎浑身脏兮兮的出现在屏幕里的时候,竟花了些时间才辨认出来。


他从没见过拍戏时候的王俊凯,因为他从不会在片场出现,他怕会给对方带来不好的影响。这一次要不是因为对方一声不响地就离开,恐怕现在他也不会坐在这里。


易烊千玺坐在监视器后看完了一场戏的拍摄,也听导演在耳边夸了半天,可他却几乎没有听进去一个字。


就在这场戏刚结束时,小何到了,他跟导演说了一句便匆匆拽着小何离开片场。


 

3、


王俊凯刚化完妆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了和导演一起坐在监视器后面的易烊千玺。


他这个人没什么特长,最会做得事情就是永远能在人群中一眼锁定易烊千玺,不管对方在哪个角落。


“果然会来。”王俊凯带着得意的目光扫过对方那张精致的脸,自言自语了一句。


这场戏拍得顺利,拍戏最难得有几样:好的剧本、优秀的搭档以及一丝不苟的导演。王俊凯运气好,恰好这部戏让他全都遇到了。


等他拍完今天这最后一场戏后,脑海里已经预想过了无数次如何装作不经意地发现易烊千玺坐在那里,再如何无所谓地跟对方打个招呼。


所有的幻想在他听到“cut”后看着易烊千玺拽着制片人匆匆离开的背影时破灭,他瞬间变得烦躁,不是来看我的吗?怎么连句话都不说就走了!


助理自然是知道自己艺人情绪的变化是为什么,小心翼翼地把外套给对方递过去,然后拉着人去休息室卸妆,心里默默祈祷着:一会儿易大总裁您可千万要再折回来啊。


祈祷完他还是有点不放心,干脆悄悄给易总裁的助理阿虎发了条微信刺探一下情报:“土豆土豆,我是地瓜,请问易大总裁今儿这是什么意思?”


“土豆收到。Boss正在跟何先生谈私事,我被冷落在包厢门外等候,什么也听不见,很急。”


看着回复,助理猜测着自家小祖宗接下来可能的动作,又问了一句:“你们在哪里?”


看到对方火速回过来一个很具体的地址,他想对方现在应该八成跟自己一样水深火热。


“易烊千玺现在在哪?”果然不出所料,刚卸完妆换好衣服,他就听到了王俊凯的问话。


他老老实实地报出了刚才收到的地址,然后穿好外套,时刻准备着出发,没想到自己的准备反倒还换来了艺人的质疑。


“你怎么知道我要去找他?”


呵,陷入爱情的男人啊。助理心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嘴上却客客气气地应着:“我就瞎猜的,没想到猜中了。”


那家咖啡厅就在影视城里面,两个人步行没几分钟就到了,刚进去就看见了一脸生无可恋坐在包厢门外玩手机的阿虎。


王俊凯走上前,满脸都是惊喜地开口跟阿虎打了招呼:“哎呀阿虎?这么巧啊?我刚拍完戏想来这就近吃个晚饭呢,没想到碰到你们了。”


阿虎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敢问就他一个人坐在这,王俊凯是从哪里看出“你们”的那个“们”来的?


他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把求救的目光投向王俊凯身后的人,对方给他使了个眼色,他赶紧拿起自己毕生的演技表达着“惊喜与意外”。


“哎呀小凯哥,您也来这吃饭呢?真是巧了,boss也在,就在那个包厢里面,正跟何先生一起呢,这得有将近一小时了吧。”


他毫不意外地看到面前这位大众男神面色一刹那的紧绷,不过人家瞬间就恢复了,甚至还礼貌地询问了一句:“这样啊,那既然碰到了我就进去打个招呼吧,也不知道方不方便。”


阿虎看着对方已经迈向门口的脚步,心里在想:那您何苦多此一举问我一句呢?但嘴上还是笑眯眯地应着:“当然,怎么会不方便呢,您直接进去就行了。”


然后,两位助理便眼睁睁地看着那个挺拔的背影气势汹汹地打开了包厢的门,人进去后却温温柔柔地把门关上。


行,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4、


易烊千玺没想到吃饭吃一半会看到王俊凯突然出现,这要是放在一个小时前,他一定会惊讶无比,激动到失语。可是现在,他看着面前的人内心毫无波澜,当然脸上也没有。


王俊凯没有一丝一毫打断别人的尴尬,礼礼貌貌地跟制片人小何打了招呼后,看向了易烊千玺。


“千玺,巧啊,你怎么来影视城了?”


易烊千玺有些想笑,但是忍住了,努力让自己显得波澜不惊,开口淡淡地应道:“是啊,我特地来找小何,没想到碰到了你,是挺巧的。”


王俊凯听了这句话,火气“噌噌”往脑顶上冒,他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气才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反问道:“哦?是吗?那刚才是谁坐在监视器后面看了我半天?”


易烊千玺倒是没想到对方会这么反问,不过他很快便反应了过来,提了一下嘴角回答:“噢,你既然知道我来了刚才怎么还问呢?”


王俊凯被噎得一时无话,怒火转移,看到坐在一边的小何,恶狠狠地瞪了一眼。


那边小何努力减弱自己的存在感,自打眼前两位主儿第一句话开始,他就觉得自己在这个房间里是个错误。几次想开口请示一句,要不自己先离开?但两个人你来我往的,根本没有他插嘴的机会。


这下终于停下来了,结果他一抬头对上的就是一双恨不得吃了他的眼睛。此刻哪还记得自己是什么制片人,他赶紧干巴巴地说道:“那千玺,咱俩的事改天再继续,你俩聊着,我就先走了,哈哈、哈哈。”


“不用!”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吓得小何刚站起来的身子又坐了下去。


王俊凯笑得灿烂,开口说道:“两位这是要说什么秘密呢,我都不能听啊?”他这话虽然在问小何,但是眼睛却盯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倒也不恼,附和着点了点头:“没事,继续说吧,没什么他不能听的。”


小何一个头两个大,刚才在说什么,易烊千玺不是比谁都清楚吗!现在再继续说下去,这是要怎样!情侣间闹别扭能不能不要带上一只无辜躺枪的单身狗!


于是那天晚饭的后半段,小何就从“天上有多少颗星星”聊到了“地下有多少个国家”,总之天文地理,硬生生说了快两个小时,这顿饭才结束。


他在心里发誓,以后再跟这两位一起吃饭就孤独终老!


 

5、


晚饭结束后,两人出来,两位助理“呼”地一下站起来分别迎了上去,然后被分别赶走。


两个人直到走出咖啡厅,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才后知后觉地明白过来:噢,今天应该是会有一个美好的夜晚。


易烊千玺没有多余的话,径直往停车场走去,王俊凯有些急了,追过去开口问了一句:“你去哪?”


易烊千玺答得理所当然:“回家啊。”


“我也去!”王俊凯不依不饶。


黑暗的夜色下,易烊千玺勾起了嘴角,却不想轻易妥协:“我记得几天前好像谁主动把东西都搬走了,我那现在可没有你的地方了。”


也许是经过一晚上平静了很多,也许是被夜风吹清醒了,王俊凯这才感觉到——不对劲,非常不对劲,易烊千玺不对。


明明他刚进组的那几天,助理汇报说易烊千玺每天都不苟言笑,话都没几句,好像特别失落难受。今天看这个样子,哪有一点点失落难受的样子?!


要么就是助理说了谎,想到这,他立马掏出了手机,还没等他发消息过去,助理的消息先过来了:老大,那个……易boss知道你的计划了,你…保重啊。


王俊凯一愣,一下全都明白了。


看着正在开车门的易烊千玺,他走过去把人一把拉着转过身来,然后欺身向前,把人抵在了车门上,声音里充满了危险:“易烊千玺,你早就都知道了是不是?”


易烊千玺被这猝不及防地靠近吓了一跳,听着对方问得话,倒也大大方方地承认了:“也不早,就在刚才,小何跟我说的。”


他急匆匆把小何拉走,本是想问对方关于这次这部剧男一号的事到底是怎么回事,对方犹犹豫豫了很久才回答:“嗯……就是,导演本身挑得男主就是王俊凯啊,他去年就签了合同的。”


去年就签了?那还在两个月前告诉他想要拍这部戏,让他帮忙争取?


然而不等他想完,小何又丢出来一个重磅炸弹:“就……两年前我监制的那部电影,王俊凯演男二那部,也是你投资的个。其实,我不缺投资商,我说资金周转不过来,是……骗你的。”


他当然记得那部电影,那是他第一次见到王俊凯,狗血的一见钟情,然后想办法用最俗套的所谓“包养”的交易方式,把王俊凯弄到了自己身边。


在那长达一个小时的对话里,易烊千玺不仅知道了小何跟王俊凯从高中就是同学这件事,他还知道了,原来他自以为的一见钟情全都是王俊凯一手促成的。


不过他不但没生气,反而感觉心里甜到冒泡。因为他终于知道,王俊凯喜欢他,而且是很喜欢,还喜欢了很久很久。


王俊凯看着面前近在咫尺的人,不过几天没见,他却觉得有很久很久,他又靠近了些,两人鼻尖几乎相碰,他笑了一下,问道:“所以你就故意这么耍我?报复我?”


这话易烊千玺没有接,因为是事实,可他又不能真的承认。


王俊凯倒是不在意易烊千玺回没回答,伸出舌尖滑过对方的唇珠,然后压低声音又说了一句:“易烊千玺,我会让你付出代价的。”


而那一晚,从天黑到几近天明,易烊千玺确实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后记】


当王俊凯第N次以这个为理由把易烊千玺酱酱酿酿以后,易烊千玺终于忍不住爆发了:“王俊凯,这个代价还有完没完了!你到底还要让我付多久!”


“一辈子。”


王俊凯舔了舔嘴角,回忆着刚才的味道,笑得一脸灿烂,开口淡淡应了一句。

 

 


END

 

 

周末快乐~


千玺艺考顺利~


写过的都在这:关于他和他


天冷路滑,大家都要注意安全啊。

 

 


评论 ( 227 )
热度 ( 171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