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步步(下)

1、我瞎编的,别认真,HE,比心

2、圈地自萌勿上升 × 921128

 

前文戳:(上)

 

六一快乐,比心♥




5、


易烊千玺眼看着王俊凯的脸越靠越近,两人鼻尖都快相碰,他却无处可退。而且面对着王俊凯,又是在警局外面,他也不敢退啊。


正想开口问一句呢下巴就被捏住,易烊千玺愣住,望着那双墨色的眼睛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


片刻的沉默后,他感觉王俊凯另一只手抚上了他的脸,手掌带着热乎乎的温度,心跳没来由的快了两拍。


“脸上的伤都好了么就涂这些乱七八糟的?”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缓缓睁开眼睛,心里把自己骂了个遍,刚才为什么要闭眼睛!!!难不成心里还期待着什么?!


“嗯?”见着他没回答,王俊凯又从鼻子里轻哼了一声。


“啊,好了好了好了,你上次给我涂完药以后第二天就好的差不多了,我又涂了两次就彻底好了。”


易烊千玺目光避开王俊凯的眼睛看向别处应着,心里想着,问个问题需要靠这么近吗?


王俊凯仿佛是不相信一般,又在他脸上摸了摸才松开他的下巴,然后淡淡地说了一句:“走吧,我送你回去。”


易烊千玺瞪大了眼睛,看着这一大排的警车缩了缩脖子,大晚上的坐着警车回去,这……


“王警官,你看你这也挺累的了,不麻烦你了,我自己打车回。再说这警车怎么能随便用呢是不是?”


易烊千玺清清楚楚的看到,王俊凯十分奇怪的像是看一个傻子一样的看了他一眼,然后慢悠悠的开口:“你想太多了,我开自己的车送你。”


易烊千玺下意识的拒绝:“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行。”


一边说着一边推了推王俊凯,从对方的禁锢中出来,而后脱下衣服塞给对方。


“你就穿成这样回去?不怕半路再来个什么酒鬼歹徒的把你拦住?”


易烊千玺哈哈大笑两声,王俊凯这是担心他被劫色?想要开口说他这么大个男人,难道还能轻易让别人占了便宜不成?


可是目光一转,看到了王俊凯认真的表情,到嘴边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来了。


王俊凯这是真的在担心他,那双墨色眸子里满是严肃和担忧,那眼睛让易烊千玺的心颤了一下,怎么办?好像……心跟着动了一下…


最后的结果易烊千玺还是乖乖上了王俊凯的车,警局到公寓有二十分钟的车程,一路上易烊千玺都在尝试着找点话说。


“王警官,你这么晚还没下班啊?”


“今天值班。”


“噢…那挺辛苦的。”


“还好。”


“你说咱俩还真是挺有缘的哈,我这辈子就进过这么两次警局,还次次都遇到你。”易烊千玺摸了摸鼻子,转过头去看王俊凯。


此刻王俊凯正认真开着车,身上只套了件衬衫,袖口挽起,这么从侧面看起来,还真是……禁欲又好看。


易烊千玺暼了一眼还穿在自己身上的警服,唉…同样的制服别人穿着就是刚正不阿的工作服,王俊凯穿着就像是行走的荷尔蒙一样。


一想到这,易烊千玺感觉耳尖有点热,赶紧停止了思绪。


“我还真不希望在警局跟你有缘,我宁愿平时跟你多有缘几次。”王俊凯的声音相对沉稳一下,说话不急不缓的,一个字一个字就像敲进人心里一样。


易烊千玺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开口应着:“这次可不怪我啊王警官,是对方先动手的,刚才不是都说了嘛,我这属于正当防卫。”


此时车子也到了易烊千玺的公寓楼下,他没听到王俊凯的回复,但是却被突然靠过来的身体吓了一跳。


王俊凯单手撑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另一只手环着他的身子探过来,易烊千玺看着近在咫尺的脸,他感觉甚至可以看见王俊凯脸上的小绒毛。


不偏不倚的,正在这时王俊凯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易烊千玺怔住,呼吸都变得重了几分。


“安全带。”王俊凯一边说着一边替易烊千玺解开了安全带,然后缓缓退回身子到驾驶位上。


易烊千玺怔了两秒才缓过来开门下车,匆匆说了一句“再见”便扭头上楼。


王俊凯看着带着点落荒而逃意味的背影,勾了勾嘴角,好像……还不错。

 


6、


回到警局以后王俊凯心情很不错,看了一眼警局外的墙壁,脑海中又想起刚才易烊千玺闭着眼睛的模样。


他在想对方闭眼睛的意图是否跟他刚才想做的一样。


正想着手机响了一声,他拿出来一看,是易烊千玺?有些意外对方什么时候留下了他的电话。


是一条短信:王警官,你的警服还在我这,明天我给你送过去。


王俊凯弯了弯眼睛,略微思考了一下,回了过去:

不急,等我有空了联系你。


整整十天,易烊千玺每天把手机掏出来看一百遍,时时刻刻检查是不是有电,就是没有等到王俊凯的消息。他甚至在想,王俊凯是不是早就忘了这茬儿事。


周末又按照往常的时间来到了酒吧,在后台一个姑娘给他化着妆。


“我说千玺,你干嘛每次都要化妆?其实我觉得反而不化妆更好看,你每次化完大家都认不出来你是谁了。”姑娘一边说着,一边加重了他眼睛上的妆容。


“可不就是让大家都认不出来我是谁么,我都化成这样了还整天有人跟我套近乎,我觉得你下次可以给我化的更可怕一些。”易烊千玺一边说着一边又掏出手机来看了一眼。


姑娘轻哼了一声表示无法理解:“我可是有我的职业道德的,我把你化成鬼一样老板把我开除了你给我钱?”


姑娘说完,见着易烊千玺没反应,看了一眼,见他又拿出手机在看。


“千玺你这是谈恋爱了吧?哎哟看你一分钟看一百次手机的模样,是哪家的小姑娘哟,把你迷成这个样子。”


姑娘夸张的说着,易烊千玺尴尬的赶紧收起手机,含糊的敷衍着:

“哪有什么小姑娘,不是的不是的。”


“噢,不是小姑娘啊……那就是小帅哥?”姑娘本是玩笑的一句话,却让易烊千玺浑身一颤。


“诶千玺你别抖啊,我这正给你化着呢!”易烊千玺赶紧坐直身子,却不再说话。


其实他自己也意识到了,自从那天王俊凯送他回家以后,他时不时的都会想起对方,想起那天警局外墙壁上亲密的距离以及他不正常的心跳,想起那天车上加重的呼吸……


甚至有一次晚上做梦,他梦见王俊凯在警局外的墙壁上,像那天一样捏着他的下巴,吻上了他……


越想越可怕,易烊千玺赶紧收回了思绪,强迫自己不再乱想,正好该他表演,又看了一眼手机,他才登台。

 


7、


十天的时间,王俊凯觉得也差不多了,记得上一次在酒吧见到了易烊千玺,一下班,他就开着车到了那家酒吧。


寻了个能看清舞台但又比较隐蔽的位置坐下,他觉得是得好好了解了解易烊千玺的兼职场所了。


晚上十点钟,音乐突然变得妖娆暧昧起来,王俊凯听到隐隐地有几个人在喊着“Jackson”,他眯了眯眼睛朝舞台上看去,果然看到易烊千玺上了台。


这一次穿的是个宽松的黑色T恤,腰间系了一件衬衫,腿上还是那条黑色破洞牛仔裤。王俊凯在想易烊千玺是有多爱黑色破洞裤?


不过来不及他多想,音乐突然一变,灯光暗了下来,只有一束打在台上,直直的照着易烊千玺。


王俊凯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看完整场舞蹈的,甚至听不见吵闹的音乐和身边人疯狂的呐喊,那一刻他的眼睛里只有台上的那一个人,那个极度吸引着他的人。


似乎……有些等不及了,王俊凯心里默默地想着,掏出手机来发了一条信息,而后伴随着易烊千玺台上音乐的结束,缓缓起身,走出了酒吧。


易烊千玺早已经习惯了每次表演结束总会被人拦着一起喝点的情况,往日他总有各种各样的办法拒绝,但是今天,他却破例的接下了对方递来的酒。


脑海里还是刚才化妆的小姑娘说的那些话,还有跟王俊凯从第一次相遇到现在,还有那件一直挂在公寓衣柜里他每天打开都能看到的,带着王俊凯味道的警服,还有,这么久了王俊凯都没有联系他让他还衣服……


种种的种种,全都关于王俊凯,他接过酒杯,一饮而尽。


见着一个人成功了,不断地有人端着酒过来,易烊千玺一杯一杯全都喝了,足足喝了有五六杯,终于是被人拉走。


“千玺你今天怎么了?以前不是从来不喝他们的酒么,这是受什么刺激了,不但喝了,还喝了这么多?”是化妆的小姑娘,他把易烊千玺拉到休息室,然后把手机塞到他手上。


“刚才你手机在响,我看好像是个什么王警官?你还跟警察认识啊千玺?”


易烊千玺本来喝的有点晕,听到化妆小姑娘的话一下清醒了过来,立马打开了手机,果然有王俊凯的未接来电,再一看,还有一条信息:

我等你,拿衣服。


易烊千玺一看,已经是半个多小时前的消息了,顾不得别的,转身就跑,小姑娘在后面大喊着:“千玺你的外套!!!外套还没拿呢!!!”


结果自然是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姑娘有些莫名其妙的看了一眼手里的外套和飞奔而去的易烊千玺。


这速度,跟要去见心上人似的,真是……等等!姑娘脑海中一闪,想起易烊千玺这几天的种种,感觉自己仿佛是明白了什么,嘿嘿嘿。


易烊千玺跑出酒吧四处张望着,也不知道自己在找什么,心里简直后悔的要死,就干嘛非要今天喝那些酒呢,真是……唉。


心里正犹豫着是现在给王俊凯回个电话还是明天在回呢,电话就响起来了。


“王俊凯?”易烊千玺脱口而出,不再是那句“王警官”而是“王俊凯”。


“嗯,你忙完了?”王俊凯的声音低沉,很好听,易烊千玺不知道是自己喝的有点多了还是声音透过电流传过来变了,他总觉得那声音跟以往不同,太过温柔,太过……深情。


“嗯。”应了一声。


“那你现在在干嘛?”王俊凯的声音又传过来,易烊千玺四周望了一圈,一阵风吹来,他缩了缩脖子。


说我现在正在酒吧门口,出来找你?他觉得那好像有点奇怪,莫名的奇怪。


“我……刚到家,刚看到你说要找我拿衣服。”易烊千玺扯了个谎,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要说这个谎。


“哦?是吗?你家里风声挺大的。”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赶紧用手捂住话筒,不让风声溜进去。


“啊,你听错了吧,我的呼吸声,哪有什么风声。”易烊千玺有些心虚的说着,声音大了点,想要压住别的声音。


“嗯,对,我这个年纪耳朵不好,听错了。”


易烊千玺听到这舒了一口气,开口应着:“就是嘛,你……”


!!!等等!!!他突然反应过来,好像刚才王俊凯那句话不像是从手机里传进来的……


有些不敢相信的缓缓转头,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就在自己的面前,脸上是似笑非笑的表情。


他感觉头有些晕,可能是刚才喝的酒加上风吹,酒劲儿在看到王俊凯的一瞬间上来了,他看到的人都镀上了一层光圈。


“王警官啊,你怎么在这?”


王俊凯看着面前的人,眼睛似乎是有些失焦了,但是却依旧澄澈,他也不知道易烊千玺是真的醉了,还是以装醉来掩饰刚才电话里的尴尬,但是确实有一股浓重的酒味钻进他的鼻子。


他微微蹙了蹙眉,上前揽住了易烊千玺的肩膀,的确像他想象的一样,清瘦的身子肩膀也不宽,王俊凯把人往自己的车上带。


易烊千玺一点也不老实,使劲往他怀里钻,王俊凯强忍着内心的躁动半扶半抱着人,结果换来对方更亲密的靠近。


王俊凯瞧着这模样,看来是真的醉了,那刚才接电话的时候怎么一点也没听出来呢。心里有些后悔,就应该直接去后台找易烊千玺才对,这下可好等了半天等出来一个醉鬼。


唉……恐怕那些弯弯绕绕的计划,今天也别想实施了。


刚把人弄上车,把安全带给易烊千玺系上,他准备退出关门呢被易烊千玺一把拽住,准确无误的,他就这么把自己的耳朵贴在了易烊千玺的嘴上。


他愣了一下,再三告诉自己,此时此刻的易烊千玺是不清醒的,然后才缓缓拉开了点距离,把脸转向正对着易烊千玺的方向,他试图把对方的手从自己的胳膊上拿下来。


“你坐好,我要开车。”


易烊千玺目光清澈,听话的把手拿开,王俊凯点了点头还没来得及退出去直接被易烊千玺双手环住了脖子。


心脏猛跳了一下,王俊凯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可能真的要控制不住了,他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刚张开嘴准备说点什么,突然被往前一拽,易烊千玺前倾了一点身体,直直的吻住了他。


王俊凯觉得脑子里“轰”的一声最后一根弦断了,伸出手抚在了易烊千玺的脑后,加深了这个吻。


一个持续了不知道多久的吻,被一阵喇叭声打断,王俊凯缓缓退开自己的嘴,伸出手来在易烊千玺的嘴上摩挲了两下,入眼的是易烊千玺澄澈的带着些许笑意的眸子,他没在意,确认安全带系好,回到驾驶位上,发动了车。


一路上两个人都没再说话,易烊千玺是根本没心思说,而王俊凯却是不知该如何开口。


虽说刚才是易烊千玺主动,但是毕竟对方喝多了,甚至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谁,而他却是实实在在清醒的,但是他没有推开易烊千玺,反而加深了这个吻。


到公寓楼下的时候,王俊凯正准备给易烊千玺解开安全带呢,结果看到他自己解开打开车门,然后步伐看不出任何虚浮的往回走,要进单元门的时候还转过头来对他粲然一笑:“口是心非。”


王俊凯坐在车里愣了半天才发动车往家回。


而刚进家门的易烊千玺靠在门上,心脏快要蹦出来,眼睛里没有一丝一毫的醉意,嘴角咧着,他觉得自己似乎确定了一件事,一件很重要的事。


王俊凯回了家都还有些反应不过来,直到晚上洗漱刷牙时,嘴里隐隐残留的酒味让他记得今天晚上易烊千玺主动吻了他。


躺在床上,他突然觉得自己今天脑子似乎不太够用了,仔细回忆起那个明明醉着却眼神清明的易烊千玺,以及眼睛里的那抹笑意,他……感觉自己似乎有些明白了。


 

8、


王俊凯没想到第二天从警局出来就看到易烊千玺那么笑吟吟的站在那,这是他第一次仔仔细细看这张脸。


阳光、帅气,五官分明,相比起来,还带着些学生特有的干净,就这么逆着光站在那朝自己笑着,王俊凯心漏跳了一拍。


“王俊凯,我来给你送警服。”易烊千玺见着人出来,赶紧走上前,把手里的袋子递过去。


王俊凯笑了笑接过,整理了一下思绪,开口问着:“你今天不去表演了?”


“今天周一啊哥,我只有周末才去。”王俊凯因为那句“哥”步子微微顿了一下。


“对了,上次我不是还欠你一顿饭么,咱们今天去吃。”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理所当然的模样,难道都不问一下他今天有空吗?当然就算是没空,他也会说有空的……


这次是在一家湘菜馆,王俊凯依旧让易烊千玺负责点菜,他这个人对吃的不是特别挑剔,可能是职业的原因,只要不是太难吃他都无所谓。


这次的饭吃的显然比上次畅快得多,王俊凯甚至怀疑易烊千玺是不是中午都没吃,全都指着晚上这一顿呢。


两个人三个菜,几乎吃的干干净净,最后毫不意外地易烊千玺吃撑了,非拽着他一起散步,他倒是很乐意。


俩人一路朝着易烊千玺公寓的方向走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王俊凯,你都26了没找女朋友吗?”易烊千玺状似随口的问了一句。


“没有。”王俊凯简单的应着。


“为什么不找啊?”易烊千玺接着问。


“不喜欢。”王俊凯模棱两可的答着。


“不喜欢?是没遇到喜欢的,还是就不喜欢女生?”易烊千玺追问。


王俊凯没想到易烊千玺会这么直接的问出来,两个人各怀着心思,他犹豫了一下,微微闭了闭眼,缓缓开口:“不喜欢女生。”


关于这个问题的对话就这么结束在这,易烊千玺开始说起别的,王俊凯甚至没来得及问一句“你呢”。


一直到了公寓楼下,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一直含笑的模样,嘴角也不自觉弯了弯。


“所以你呢,找女朋友了吗?”王俊凯淡淡的问了出来,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


易烊千玺毫不畏惧的跟他对视着,开口应道:“没有,而且以后也不会。因为……我跟你一样。”


这是易烊千玺的回答,王俊凯觉得意外,又觉得不意外。


眼看着易烊千玺进了单元门上楼,王俊凯微笑着舒了一口气刚转过身,易烊千玺的声音突然传进耳朵:

“王俊凯,你是不是看上我了!”


他猛然回头,眼睛却只捕捉到了一个背影。


 

9、


自从那天以后,王俊凯也说不清楚两人是走到了什么样的一步,每天都会见面,但是却都再也没有提起那天的事。


王俊凯终究是无法确定的,易烊千玺太年轻,很多事情只是一时新鲜,而且那天的话模棱两可的,他甚至不敢深究其中的意味。


就这么一直拖着,王俊凯不知道如何开口,易烊千玺也没有提起过。


又是一个周末,易烊千玺特地联系他让他今天晚上去酒吧看表演,王俊凯应了下来,倒也没多想。


万万没想到周末竟然临时出任务,从下午五点一直到晚上十点才全部结束,王俊凯甚至来不及换下身上的警服就往酒吧赶去,他记得易烊千玺的表演一直是在晚上十点的。


等到赶到的时候已经十点半,他找到易烊千玺跟他说好的靠舞台最近的位置,那里还是空的,王俊凯坐下,四处张望着。


这时他听见DJ说接下来有Jackson的表演,他愣了一下,还没开始?


不等他反应,易烊千玺已经上了台,就听身边的尖叫声就能判断出来他有多受欢迎。王俊凯蹙了蹙眉,心里说不上的滋味,索性抛开,朝舞台上看去。


音乐很快响起,这一次的歌无比的暧昧,而更令他躁动的是易烊千玺的舞蹈,不同于往日的劲爆,这一次特别的……sexy。


王俊凯确定易烊千玺看见了他,因为易烊千玺每一个顶胯、抚摸的动作都是对着他,甚至于在副歌的时候,易烊千玺面对着他伸出舌头来舔了一嘴唇,带着诱惑的笑容……


王俊凯觉得热,特别热,不过五分钟的舞蹈,他不得不承认,他被易烊千玺撩的浑身燥热。


最后易烊千玺下台的时候朝着他勾了勾手指,王俊凯看着那张笑意满满的脸,心里无比的确定,完了,他可能真的要栽了。


王俊凯摸索着找到了休息室门口,刚伸出手来准备敲门就被人一把拽了进去,紧接着门一关,他就被抵在了门上,易烊千玺微微仰着头直接吻了上来。

 


使劲戳我(希望补档成功)


 

王俊凯终于松开了他的手,他几乎快要站不稳,被王俊凯翻过来身子,两人面对面的站着,他有些无力地环着王俊凯的腰身,而王俊凯就这么揽着他到一旁的沙发上坐下。


易烊千玺看着门角下的那些浑浊,后之后觉的脸颊发烫。


“王俊凯,你简直是衣冠禽兽,你们人民警察都这么……额……这么凶猛么!!!”易烊千玺本想控诉几句的,但是话说出来跟撒娇似的。


王俊凯把人抱紧了些,低声应着:“这还不算什么,下次我让你试试更猛的。”


易烊千玺无力地翻了个白眼,像个大爷一样的任由王俊凯给他穿好了裤子,套上衣服,开口问着:


“王俊凯,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让我猜猜……不会是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就动心了吧?”


易烊千玺其实有些心虚,因为他仔细回忆起来,他自己似乎就是那天以后开始对王俊凯有这种奇奇怪怪的心思,所以他才故意这么问出来的。


“不是。”王俊凯回答的很简单,答案易烊千玺一点也不意外,他就知道像王俊凯这么优秀又禁欲、…… 额,收回禁欲这个词,这么优秀又帅气的男人怎么会轻易就动心。


“我从第一次在警局见你的时候就想着,总有一天我会穿着这身制服把你X了。”

 


9、


易烊千玺是在一周后的周末晚上又一次见到了化妆的小姑娘。


坐在休息室里,他脑海中一下涌出那天晚上的场面,想象着一门之隔的距离下,他在和王俊凯在为爱情鼓掌,而小姑娘在敲门。


越想越羞耻,易烊千玺偷偷地瞟了一眼休息室的门角,还好那天王俊凯全部收拾干净后才带着他离开。


“小圆啊,你那天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啊?”易烊千玺试探性的问了一句,从镜子里偷偷观察着小姑娘的表情。


看着对方一脸平静的模样,他松了一口气,看来是没发现什么异常。


“哎呀我是想给你送点我妈给我寄的特产,谁知道打扰了你跟警官正在做的事,我算了一下,整整三个小时,看来受过体能训练的警官真的体力不一般的,千玺你可得注意多补补身体啊。”


最后妆没化完,易烊千玺就把人推出了休息室。


他做了一个决定,要惩罚王俊凯一周不许碰他,沉思了一会儿,还是三天吧,一周太久了。


等他表演完下台后,很是随意的把三天的惩罚缩为一天。


至于小圆,易烊千玺决定,让她一周不许出现在自己的休息室里。


 

END



六一快乐啊


这车开的太难了,太难了……


不老歌不能用了以后,感觉世界都是黑暗的。


开车不易,且开且珍惜吧。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俩宝,晚安啦。

 

 


评论 ( 300 )
热度 ( 126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