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步步(上)

1、我瞎编的,别认真,HE,比心

2、圈地自萌勿上升 × 921128

后文戳:(下)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它又成文字了


1、


“姓名。”

“易烊千玺。”

“年龄。”

“二十一。”

“家庭住址。”

“K大南门……”


“嗯?”


“旁边的往昔公寓。”

“职业。”

“学生。”

王俊凯在笔记本上记着笔录,抬头看了一眼这个满脸挂着彩的年轻人。

伤口不深,但是却挺多,有的还在渗着血丝,这让他有些看不清对方的相貌,倒是那双清澈的浅棕色眼睛,让他目光多停留了两秒。

“为什么打架?”

“这能有为什么?看不顺眼呗。警官,你这个年纪可能是理解不了的。”

手上的笔顿住,王俊凯挑了一下眉又看过去,直直望向那双眼睛,里面毫无惧色,但也没有恶意的不屑和嘲笑,还是一如既往的澄澈。

手上的笔继续动了起来,王俊凯心里翻了个白眼,不过大了五岁而已,怎么从对方嘴里说出来跟大了五十岁一般。

前前后后的讯问有将近一小时的时间,王俊凯了解清楚了事情的经过,笔录做完,拿到易烊千玺面前让他签字。

看着对方接过他手里的笔,潇洒的留下了名字,王俊凯有些惊讶,这字刚劲有力,落笔沉稳,意外地好看。

人们常说“字如其人”,王俊凯倒是有些好奇面前人这张脸素净的时候到底是什么模样了。

“回去脸上的伤口涂点消炎药,尽量别沾水。”看着人转身离开,王俊凯最终没忍住还是开口说了一句。

说完也不指望能有什么回应,意外地易烊千玺转过身来,勾了一下嘴角应了他的话:“哟,警官,你这是关心我呐?那我谢谢您嘞!”说完笑了两声,扭头走出了警局。

这一次,王俊凯从话里听出了点不屑来,不过他没在意,脑海里停留着的还是刚才易烊千玺最后转身前的那个笑容。

嘴角竟然有两个圆圆地梨涡,有意思。

“第一天当警察的感觉怎么样?”目光还未来得及从门口收回来,背后传来了老师的声音。

“嗯,有意思。”王俊凯应了一句。

老师愣了一下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点了点头:“你这是刚来,等以后遇到的事情、案件多了,就不会这么容易就觉得有意思了。”

王俊凯瞧着那道身影彻底消失不见,这才收回目光,看向了他的老师:“嗯,案件也很有意思。”

老师蹙了蹙眉一脸不解的离开,那所以刚才说的有意思是什么有意思?


2、


日子就这么过着,从警的生涯并没有电视剧里演的那么轰轰烈烈,更多的是稀松平常的报警案件。

周五下了班,王俊凯心想着犒劳自己一下吃顿好的,停车的时候才发现餐厅斜对面就是K大。

易烊千玺就是这个学校的学生,王俊凯心里又浮现出那个笑容,梨涡清浅,目光澄澈。

心里不禁想着,会不会和对方来一次偶遇呢。这个想法随即被他自嘲的收回,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电视剧八点档么?

下了车往餐厅走着,突然听到一阵大喊:“卧槽敢抢我的东西!!!你给我站住!!!”顺着声音刚一回头就看到从人群中飞窜出一个黑色的身影。

警察的职业习惯让他瞬间向那道身影追赶过去,追了半条街把人一把擒住。

那人也是跑的没有力气了,几乎快要瘫倒在地,王俊凯把人胳膊向后一绞,按在了路边的墙上。

很快就有一个身影急匆匆的跑过来,一边喘着气一边说着:“谢谢你了昂哥们……”

一句话没说完,突然话锋一转:“诶嘿警官,是你啊。”

王俊凯这才抬眼看过去,这不就是巧了么,刚还在想着的人这会儿就在自己面前了。

“易烊千玺?”虽然是疑问的语气,但是王俊凯心里十分确定,只不过他不想表现出来罢了。

“哟警官还记得我啊。”易烊千玺笑嘻嘻的说了一句,然后大喘了两口气走过去,从那人手中夺回了钱包。

“你胆儿挺肥啊,还敢直接从我手里抢东西,我看你是……”

“别动手。”王俊凯伸出一条大长腿来拦住了易烊千玺企
图踹上那人的脚。

“诶警官,我这可没动手,我这是动脚。”

王俊凯两只手还擒着那小偷,看着易烊千玺贫嘴的样子,不知为何也不觉得恼火。

“打电话叫警察来处理。”

王俊凯说了一句,谁知易烊千玺却并未照做。

“警官你在这呢,还打电话叫什么警察啊。”

王俊凯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难道让他开着他那辆越野把人带回警局去?

正在此时有警察已经赶过来,原来刚才群众中有人已经打电话报了警。

将人移交过去,王俊凯看了眼脸上小伤口还没好透的易烊千玺,问了一句:“钱包里少东西没?”

易烊千玺打开看了一眼摇了摇头:“没少,里面现金没几百,主要有张卡,不过卡他拿上了没密码也没用。我主要是气不过有人敢从我身上偷抢东西,我跟你说,要不是之前那次打架没缓过来……”

说到这易烊千玺突然停住了,当着一个上次负责处理他的警察面前慷慨激昂的回忆这个似乎不太好。

王俊凯听着易烊千玺的话突然停止,抬眼看过去,就看到对方怔怔愣愣的模样,好像竟然有点……可爱?

“可爱”对于已经二十六岁的王俊凯来说真的是个难以说出口的形容词了,不过他还真一时找不到其他词来形容。

“警官,你看你这么辛苦帮我抓住了那小偷,为了表示感谢,我请你吃顿饭?”易烊千玺其实也就是客气一下,他知道对面站着的这警察肯定不会同意的。

“好,去哪吃?”王俊凯淡然的应了一句,眼瞧着易烊千玺的脸上带着猝不及防的震惊,当然除去他脸上好些个没好透的小伤口。

他知道,按理说他应该是十分高尚的回复一句“不客气,这是我们警察应该做的”,然后拒绝易烊千玺的答谢,但是他看着面前站着的人,就不想这么说了。

不过易烊千玺很快就反应过来,走近了两步应道:“哈哈哈,那就去我公寓外面那有个川菜馆,挺正宗的。”

结果笑的太夸张脸部动作太大,扯着了那些没好透的伤口,忍不住倒吸一口气。

“不涂药也不忌水,活该疼。”王俊凯暼了一眼,开口说了一句。

易烊千玺反应了一下才明白他在说自己脸上的伤口,不过王俊凯说的是事实,他也无法反驳。

那家菜馆不远,两人就步行去,王俊凯其实本来也就是准备去那吃的,那家算是这里为数不多正宗的川菜馆了。

一路走着易烊千玺想说点什么,又觉得没话找话也挺尴尬的,难得他这个性子头一次觉得两个人就这么安静的走着也挺舒服的。

走着走着王俊凯突然顿住脚步,拐了个方向往路边走过去,他赶紧跟着停住,定睛一看,是药店。

“警官,要买药啊?”易烊千玺搭了一句话,就看到王俊凯往他脸上暼了一眼:

“给你脸消个毒。”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赶紧向前几步拽住了:“警官不用不用,这过两天就好了,再说那些消炎药膏我家里都有。”

王俊凯停住步子看过去,胳膊上还是易烊千玺拉着他的触感,他可以感觉到对方手指很细,骨节分明。

也对,上一次他潇洒签名的时候就看到了,那次惊艳到他的不止是字,还有那双手。

没有再坚持,两人便继续往餐厅走过去。

到了地儿易烊千玺让他点菜,他把菜单推了回去,说着:“你点吧,我不挑。”这还真不是他客气,只要是正宗的川菜,对他来说都是好吃的,他是真不挑。

易烊千玺就顺着点了三个菜,巧了还都是王俊凯心里想的,重辣,这一点就足够他开心了。

很快菜就上来,王俊凯也没再客气,拿起筷子大快朵颐。吃了会儿这才注意到,易烊千玺好像没怎么动筷子,拿着手机靠在那玩。

“你怎么不吃?”王俊凯疑惑着问了一句,扫了一眼桌子上三盘红油油的菜,又补了一句:“你是不是不喜欢吃辣?”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然后又摇摇头:“不是不喜欢,是吃不了太辣的。”

“那你还来川菜馆吃饭?”王俊凯又问了一句。

“我这不是请警官你吃饭嘛,当然得挑你爱吃的啊。”易烊千玺随口应着,王俊凯愣了愣。

“你怎么知道我爱吃川菜?”

“你刚才追那小偷的时候情急之下喊出了句方言,我听得懂,我一好哥们跟你一个地儿的。”易烊千玺骄傲的挑了挑眉,像是等待被夸奖的孩子一般。

王俊凯没忍住勾了勾嘴角,结果换来了易烊千玺惊讶的声音:“哎警官你笑起来很好看啊,整天板着个脸干什么,你看你一笑起来眼睛弯弯的跟只大猫似的。”

王俊凯实在是不能理解这样的形容算不算是夸奖,抽了抽嘴角,难道五年的差距代沟就已经这么深了?


最后吃完饭还是王俊凯付的钱,“我比你有钱,而且你也没怎么吃,要想请我吃饭的话下次换个地方重新请。”


王俊凯的话让易烊千玺无法辩驳,心里想着这警官还真难伺候。

吃完饭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易烊千玺自觉地跟王俊凯告别,他租的公寓就在这跟前,走路五分钟就到了。

“往昔公寓11栋28号对吗,不邀请我上去喝杯水?”王俊凯记得清楚,上次做笔录的时候易烊千玺的家庭住址。

易烊千玺又愣了一下,这位警官似乎有点自来熟啊?不过人家已经开口了,他也不好拒绝。

“怎么?不方便?家里有别人?”王俊凯又问了一句。

“没没没,这有什么不方便的,我就是在想早上出门的时候被子叠了没,太乱的话怕你笑话。”易烊千玺一边应着一边已经在带路了。

的确很近,很快两人就走到了,易烊千玺打开门侧身腾出位置让王俊凯进去。

一套单人公寓,门口的鞋子都是一双,的确是一个人住。


房屋内的装扮有点出乎他的意料,本以为会是很简约的装饰结果房间里刷着艳丽的颜色,到处都堆着毛绒玩具。

习惯性的四处打量着,心里判断着易烊千玺的性格,这么多玩偶,说到底还是个小孩子,整天吊儿郎当的装什么大人。

“你坐,喝点什么?”易烊千玺把人领进来后也没管,开口问了一句。

王俊凯收回了目光,淡淡的开口:“先把医药箱拿出来。”

“嗯?”易烊千玺没明白过来。

王俊凯瞄了一眼,在茶几底下看到了医药箱,把人拽过来到沙发上坐下:“脸上的伤口再不处理就要留疤了,到时候哭你都没地儿哭。”

易烊千玺以为只是要给他把药拿出来,还笑嘻嘻的应着对方的话:“哎我跟你讲警官,我这张脸不怕留疤,男人嘛,伤疤是成长的象征。”

“幼稚。”王俊凯淡淡的说了一句,将酒精拿出来,用棉签蘸了点然后凑了过去。

易烊千玺坐在那,这才反应过来,这是要亲手给他处理伤口?

一时半会儿竟不知道该如何,任由着警官大人打开医药箱,拿出了什么来,直到酒精的刺痛感袭来,他的双眼才重新回神儿,一下就撞进对方如墨一般的眸子里。

“先消毒,忍着点。”说话喷出的热气洒在他的脸上,易烊千玺觉得脸颊有些发热,尴尬的侧头避开了那双眼睛以及认真的目光。

但是王俊凯却把他的头又轻轻扳了过来,低声道:“别乱动。”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为何觉得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索性闭上了眼睛,感受着棉签一点一点划过脸颊,还有轻柔为自己涂药的动作。

其实王俊凯在易烊千玺闭上眼的一瞬间手上的棉签顿了一下,还好他及时调整过来,没让对方看出什么破绽来。

故意放慢了手上的动作,他一点一点的用棉签仔细地在还未愈合的小伤口上涂着药膏。


手指有意无意的划过他的皮肤,不知是错觉还是什么,他感觉易烊千玺有一点微微的颤抖。


而闭着眼睛的模样,就好像是在等待着他去吻他一般。

意识到自己的思绪跑的有些远,王俊凯赶紧拉回来,慢慢地继续涂着药膏。

易烊千玺总觉得这个药涂了很久很久,久到他可以清晰的感觉到脸前人每一秒的呼吸,一起一伏,微微的鼻息。

易烊千玺渐渐就开始想别的了。其实这个警察长得挺好看的,高大帅气,尤其是穿着一身警服的时候,夺人眼球。

好看的人谁都愿意多看几眼,善待几分,所以他才能同意带着对方到他的公寓来。

而且这位警察先生太温柔了,你说说对于他这个见了不过两面,而且第一面还是在警局的人还这么关心,这要是搁一个姑娘身上,怕早就心动了吧。

唉……祸水啊祸水,人好看还温柔,还有一双深情的桃花眼,真是……上天太善待这个男人了。

“好了,睁开眼吧。”感觉脸上被轻轻拍了一下,易烊千玺睁开眼睛,一张英俊的脸就在自己眼前,他怔了一下,不着痕迹的往后退了点,笑呵呵的说道:“谢啦警官,你人真好。”

王俊凯面色不变的直起身子,抽出一张卫生纸擦了擦手,平静地应道:“别总是警官长警官短的了,我叫王俊凯。”

“得嘞~那谢谢王警官!”

…………

这一次,王俊凯确定易烊千玺绝对是故意的。


3、


收拾好医药箱放回原位,王俊凯目光扫了一圈,径直走进了厨房。身后传来易烊千玺的声音:“王警官你要找什么我帮你啊!”

“你坐着吧,我弄点吃的。”王俊凯想起晚饭易烊千玺没动几下的筷子,打开了冰箱。

他倒是没想到看着大大咧咧的人,心思还挺细腻的,竟然就那么知道了他是哪里人,不过更戳心的是,易烊千玺就直接带了他去川菜馆。

唉,这么容易为别人付出,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王警官你刚才没吃饱啊?”易烊千玺重新坐回沙发上,看着厨房里的人开口问了一句。

难道警队平时伙食不好?晚上三个菜都让王俊凯吃了这还没吃饱。

“给你弄点吃的,晚饭不吃,伤口不处理,你活得挺细致啊。”

易烊千玺听着这话,这可不就是在说他,一时也不好反驳,只是在心里感叹着,要不改明儿给王俊凯的警局送面锦旗过去?

这又帮忙抓小偷,又给处理伤口,又给做晚饭的,真是在认真诠释着“人名警察”四个字的意义啊。他连锦旗上要写的内容都想好了:

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警察人民爱。

完美。

饭做得很快,因为冰箱里的材料实在有限,王俊凯简单的煮了个面,打个蛋再铺点青菜,满满一碗端了出来。

易烊千玺闻着香味儿就跟了过来,一点也不客气拿起筷子就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还不忘赞叹了王俊凯的厨艺:

“王警官厉害啊,十项全能,你这样的好男人现在已经很少见了,稀有生物、稀有生物。”

不知道是吃的太急还是心情太激动,话刚说完就呛了一下咳嗽起来,王俊凯赶紧一只手伸手给人抚着背,一只手递过来一杯水。

“嘴里东西咽下去再说话,别急,我听着呢。”

易烊千玺吧,只是觉得有点丢人,这么大了吃个面还能呛着,不过他转眼就忘了,倒也无所谓。

最后送王俊凯下楼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是没忍住调侃了一句:“王警官,你们警察是不是对人都这么好啊?改明儿我送个锦旗给你吧?”

王俊凯侧过头来,看得清楚易烊千玺眼睛里的笑意,他也跟着勾了勾着嘴角,只是笑意隐藏在黑夜里,声音听不出起伏的接了一句:

“我只对你这么好。”


4、


自打那天从易烊千玺的公寓离开以后,两个人没再联系过,王俊凯瞅着手机里的号码,却迟迟没按下去。

那天晚上那句话带着些试探,不过仔细想想确实有些仓促了,因为他看到了易烊千玺僵在脸上的笑容。

他也找不到理由再去联系易烊千玺,倒是那家川菜馆他又去了几次,从来没有遇到过易烊千玺。

周五晚上,轮到他值班,坐在办公桌前翻看过去的卷宗,他有些心不在焉。

突然同事跑过来叫他一起出警,说是有家酒吧有人闹事。抓起衣服跟着同事跳上警车就火速赶去现场。

很好,这一次给了他太大的……意外。

王俊凯赶过去的时候看到有一群人围着,拨开人群望过去是好几个人正在动手。

大喝了一声,他和同事上前拉开了纠缠在一起的人,王俊凯扯着一个往后退了些,还未来得及开口一道熟悉的声音传来:

“王警官?”

王俊凯仔细看过去才从眼花缭乱的灯光下辨认出了这是易烊千玺。

化着烟熏的眼妆,上身一件宽大的衬衫因为刚才的拉扯被扯掉了几颗扣子,直接开口到肚脐上面,露出了若隐若现的腹肌。

王俊凯难得的愣住了好几秒,然后才把人带到一边的沙发里按住,“坐着,别乱跑。”而后继续挤进人堆里和同事一起疏散人群。

最后将涉事的人悉数带回警局,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拉到身边,看着他一身遮不住身体的白衬衫,把警服脱下来一把扔了过去:“穿上。”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我不冷。”

王俊凯目光微侧打量着站那的人,细长的双腿穿着一条黑色破洞牛仔裤,衬衫就这么跟没扣子似的穿在身上,加上脸上妖娆的妆容,还真是……诱惑。

“衣衫不整,影响不好,你是K大的学生,不会不记得了吧?”

王俊凯的声音向来听不出起伏,易烊千玺也未多想,看着自己衣服被扯得破破烂烂也确实有些不太好,便不再拒绝将衣服套在身上。

大小还行,就是王俊凯的肩显然更kuan一些,他穿着就明显窄了一圈。

把人拉上自己那辆车,王俊凯一路无话,易烊千玺有些尴尬,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而且他现在好像也不适合跟王俊凯说什么。

倒是前面开车的同事通过后视镜看了一眼,开玩笑的说了一句:“王警官认识这小伙啊?还头一次见你让别人碰你的警服呢。”

“开你的车,就你话多。”王俊凯回了一句,便没再说话。

易烊千玺看了看身上的衣服,缩了缩身子,还挺暖和的,带着王俊凯特有的味道。

最后了解清楚了事情经过,易烊千玺因为在酒吧兼职跳舞被一个喝多的人骚扰,没忍住跟人动了手,这属于正当防卫,而且因为报警及时也没人受伤。

待到所有的事情结束后已经凌晨,易烊千玺出警局,意外地看到了站在黑暗里的王俊凯,他想了想走过去,准备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还给对方。


刚走近还未来得及开口呢就被王俊凯一把拉过去,瞬间两人调换了个方向,他被抵在墙上,眼看着王俊凯的脸缓缓地靠近。


TBC



是我还是我。

提前说一句:端午节快乐哟。

大约是个温柔腹黑警察×傲娇善良小痞子故事。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就是分(上)(下)两部分。

这应该是个会发车的文……?

那就请期待(下)吧。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 ( 133 )
热度 ( 12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