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爱情,是从暗恋开始的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1w+,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 921128

 

莎导 @梵妮莎BLUE 的脑洞,写歪了,先鞠躬。

其实就是两个互相暗恋的傻子,兜兜转转,小心翼翼,最终HE的故事

 

  

1、


  

易烊千玺此时此刻坐在一群熟悉又不熟悉的面孔中显得有些失落。

  

五十周年校庆,他同意参加,无非是想再看王俊凯一眼,那个装着他五年暗恋的男人。

  

但是似乎老天并不想遂了他的愿,校庆都已经开始了,他终究还是没能看到那个心心念念的身影。

  

索性坐直了身子不再东张西望,脑袋里放空着自己,回忆着那个已经将近两年没见过的人。

  

和王俊凯的相识源于一场篮球赛,大一新生的院系比赛,他跟王俊凯在半决赛上首次相遇。

  

两个人算是标准的“不打不相识”,可能是相仿的身高,让两人成了互相的防守。

  

既然是防守对方的,那必然免不了肢体接触,本就是血气方刚的男生,又是竞技比赛,肢体接触着接触着就急了。

  

易烊千玺已经记不清到底是谁先动的手了,反正总之最后,队友将两人拉开,裁判吹哨罚两人下场。

  

那场比赛的后半场两人都没机会再上场,坐在各自的休息区里互相翻白眼。

  

最后易烊千玺的院系以一分险胜,他跟斗赢了的大公鸡一样趾高气昂的走过王俊凯面前,甚至还扭过头去故意灿烂的一笑,大声感叹着:

  

“哎呀,赢了。”

 

意外地,没有得到王俊凯的任何回应。

  

所谓的“梁子”自此结下,易烊千玺发觉王俊凯的存在感越来越高。

  

去上选修课迟到,从后门溜进去找了个隐蔽的小角落坐下,一抬眼发现身边的人是王俊凯。

  

去食堂吃个饭,好不容易看见个位置,端着餐盘冲过去坐下,对面又是王俊凯。

  

去图书馆占个位置,睡个午觉过去,发现斜对面依旧是王俊凯。

  

更可怕的是,回到了宿舍,站在宿舍门口,看到对面站着的,又特么是王俊凯。

  

“你阴魂不散吗?怎么天天儿的到处都是你?”易烊千玺是实在没忍住开了口。

  

结果换来了王俊凯一个迷茫的眼神儿,“我回宿舍,怎么?”

  

噢,原来两个人宿舍就隔了个过道儿。

  

真的是孽缘,真的是孽缘啊……

  

然而这份孽缘太深,带来的就是孽情了。

  

易烊千玺已经无法回忆起来到底是怎么就对王俊凯上了心的。

  

刚开始俩人翻篇儿以后,也就是突然发现志趣相投,共同语言很多,很快打成好哥们儿,还让身边的人都无比惊讶。

  

后来……可能是王俊凯大雨中撑在他头上的衣服?

  

或者是做游戏时顺其自然的帮他扯下的眼罩?

  

喝酒时毫不犹豫的替他挡下的胳膊?

  

总之很多很多,多到易烊千玺不知不觉就沦陷在这一份温柔的照顾里。

  

就这么过了一年,终于在大二的期末考试结束后,易烊千玺决定鼓起勇气向王俊凯告白。

  

事情永远都是这么狗血,他偏偏就看到王俊凯满脸认真的牵起了一个女生的手,那个女生他也认识,是他们文艺部的副部长,王俊凯班上的团支书。

  

两个人从背影看起来,那么般配。

  

所以,一场浩浩荡荡的表白瞬间变成了小心翼翼的暗恋。

  

后来易烊千玺又看到过几次王俊凯和那个女生并肩行走在校园的小路上。

  

嗯……的确是挺般配的,郎才女貌,易烊千玺心里默默地想着。

  

所以,继续以“好哥们”的身份留在王俊凯身边,他庆幸于王俊凯和女朋友的柏拉图式爱情,最亲密的也只不过是牵牵手。

  

后来不到一学期,分手了,易烊千玺承认心里是高兴的,但是却再也没有勇气把那份感情说出来。

  

也许,做好兄弟才是最好的选择。

  

就这么磕磕绊绊的到了毕业,毕业典礼那天,易烊千玺带着私心狠狠地抱住了王俊凯。

  

王俊凯也回抱了他,但他知道,两个人想的不一样,但是也只能这样了。

  

谁都没有问对方毕业后要干什么,易烊千玺是不敢问,他怕一旦问了就忍不住会追过去,所以他选择了逃的远一些,再远一些,远到离开这个国家。

  

而对于王俊凯,他想对方压根就不在意他要去哪里吧。

  

“就这样吧,王俊凯,有缘再见。”

  

这是易烊千玺说的最后一句话,他看到王俊凯的嘴角动了动,心里一紧。

  

“好,有缘再见。”

  

最终,他听到的是这一句。

  

也对,就该是这一句才对啊,两个大学期间的好哥们毕业后各奔东西,不就该是“有缘再见”才对嘛,只是易烊千玺在想,这辈子还有没有这个“缘”了。

    

2、

  

听着台上主持人报幕下一个该他的节目,让他提前做准备时,易烊千玺才起身往后台走过去。

  

最初答应这次表演节目也是因为想着王俊凯也许会来,那就能看见他了,现在就单纯的变成一场表演了。

  

也好,易烊千玺心里想着,听着念及他的名字,赶紧收回了思绪,上了台。

  

一首三分钟的歌,他跳的十分尽兴,赢得了满场的欢呼声,可是却没有他最想要的那一个。

  

礼貌的鞠躬下台,却在转身的一瞬间怔住。

  

不知何时王俊凯站在了那里,满眼热切的看着他,易烊千玺足足愣了三秒钟,才向那个熟悉的身影走过去。

  

努力的调整情绪,脑海中不断思索着该如何打招呼,却在刚靠近准备开口时被王俊凯一把揽进怀里,那力道大的快让易烊千玺喘不上气来。

  

但是他却没有说,深呼吸了一口气,贪婪的嗅着这熟悉的味道,易烊千玺觉得恍如隔世。

  

鼻子有些发酸,他调整好情绪,从王俊凯怀里退出来,玩笑般的推了一把他的肩膀,笑嘻嘻的开口:

  

“怎么着王俊凯,你这是有多想我,使那么大劲儿抱我,差点给我憋死。”说完还哈哈大笑两声,似乎真的特别好笑一样。

  

“嗯,特别想你。”王俊凯的回答让他的笑在脸上僵住了一秒钟,这么认真的语气,这么热烈的眼神甚至让他有了一丝错觉。

  

“王俊凯,你……”

  

没出口的话哽在喉咙,易烊千玺瞳孔猛的缩了一下,目光紧紧盯着王俊凯向他伸过来的左手。

  

即便灯光这么昏暗,他还是看到了无名指上清晰的痕迹。

  

左手无名指,那还能是什么?易烊千玺扯了扯嘴角,满腔的炽热化为一句“你怎么来了?”

  

王俊凯回答了什么他已经听不清楚,只是面色平静的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落座,不再言语。

  

校庆结束后的聚餐是一定的,谁都知道易烊千玺跟王俊凯关系好,自然将他俩安排在了一起。

  

易烊千玺坐在王俊凯身边,心里强迫自己不要去看不要去看,但眼神儿却总是忍不住往王俊凯左手无名指上去瞟。

  

这么深的痕迹,应该是带了挺久才会有的吧。

  

这么想着,酒一杯一杯的往肚子里灌,直到最后趴在了桌子上,他能听见王俊凯的声音就在他旁边:“各位,实在是不好意思了,千玺喝醉了,我先送他回去。”

  

众人嘱咐了几句“路上小心”就未再多言,易烊千玺感觉到王俊凯把他揽住往外走。

  

他很奇怪,明明喝醉了那么难受,他却能听清楚每一句话,感受得到王俊凯每一个动作。

  

最后下车的时候,易烊千玺任由王俊凯半扶半抱着他往回走,但是走着走着他觉得有些不对劲了。

  

这是……酒店?

  

噢,好像也对,王俊凯又不知道他家在哪里。

  

房间的温度有些热,易烊千玺感觉酒劲似乎上来了,整个人迷迷糊糊的,有些分不清眼前的王俊凯到底是真实存在的,还是梦境。

  

用这么深情地眼神儿望着他的王俊凯,一定是梦里,易烊千玺叹了一口气。

  

王俊凯怎么就这么“阴魂不散”呢,不仅要霸占他的心,现在连他的梦,都要霸占着。

  

像是赌气一样,哼唧了一声,易烊千玺抬头狠狠地咬在了王俊凯那张苹果脸上。

  

嗯……有点软,有点弹性,跟真实的触感一样。

  

他曾经亲过王俊凯的脸颊一次,那是玩游戏的时候输了,被迫惩罚的。

  

天知道当时他的心跳有多快,嘴唇触碰到王俊凯脸颊的那一刹那,他感觉自己的心脏就快要跳出来了。

  

还是熟悉的触感,看来梦里的王俊凯依和在当年一样嫩啊。易烊千玺觉得过瘾了,伸出舌头来舔了舔,才离开那个苹果脸。

  

哟,你看,梦里的王俊凯还皱着眉头看着他,似乎很疼的样子。

  

易烊千玺忍不住笑了,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因为王俊凯委屈巴巴的模样太逗了。

  

但是笑着笑着他就顿住了,因为王俊凯直接一口轻咬住了他的嘴唇。

  

这感觉真实到他都感到了一丝轻微的痛,微微张开嘴刚想要感叹一句,就被王俊凯湿滑的舌头闯了进来。

  

“千玺,这可是你主动的。”一边说着,一边解开了他衬衫的扣子。

  

哟,梦里王俊凯还有点狂拽酷炫霸道总裁的样子呢,易烊千玺弯了弯眼睛。

  

只是这梦太过美好了,易烊千玺缓缓闭上了眼睛,希望这场梦永远不要醒来。

  

  

3、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易烊千玺硬生生反应了一分钟,才隐约想起来,昨天喝醉了,王俊凯把他送回家,哦不对,送去了酒店。

  

然后……然后他好像做了一场关于王俊凯的春梦……


梦里不仅咬了王俊凯的脸,还跟他做了……做了更深入的交流。


一想到这,易烊千玺面子上还有些挂不住,真的是……这样的梦实在是有些羞耻。

  

翻了个身,浑身的酸痛让他愣住,宿醉的话……腿应该不会疼的吧?

  

即便腿疼,大腿根也不应该疼吧?好吧就算喝醉了导致大腿根也疼了,那屁股……

  

“千玺你醒了啊?”

  

一阵声音把他吓得差点从床上掉下来,原来是王俊凯提着早餐进来了。

  

打量着王俊凯,一身整齐的衣衫,脸上也毫无疲惫之色,这看着也不想昨晚运动过的样子。

  

嗯……!!!目光落在王俊凯的脸上,这才看到那白皙的左脸蛋上有一排清晰可见的牙印……

  

这……又想了想昨晚的梦,这重合度……也太高了点吧。

  

“醒了就赶紧起来洗漱,待会儿我送你去上班。”

  

易烊千玺僵硬的起身,去卫生间洗漱,出来吃早餐,直到坐到了王俊凯的车上,他才缓过来了点。

  

“王俊凯,昨天晚上……”

  

“昨天晚上是不是弄疼你了?”

  

本来的一丝幻想被王俊凯的一句话打的支离破碎。

  

易烊千玺盯着握在方向盘上的左手,无名指上那一道痕迹刺的他眼睛疼。

  

“王俊凯,昨天我喝多了,你也喝了不少,昨天晚上的事我们就当没有发生过,我保证,以后这样的事绝不会再发生。”

  

声音平静地说出这一番话来,易烊千玺觉得用尽了力气,长舒了一口气靠在椅背上,看向窗外。

  

“千玺,我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昨天晚上你很主动,明明你也动了……”

  

“王俊凯,你搞清楚,你已经结婚了!”易烊千玺有些急了,开口大声打断了王俊凯的话。

  

他从玻璃的反射中看到了王俊凯猛地顿住的身子,果然……

  

回答他的是长久的沉默,易烊千玺闭上了眼睛,强迫自己不要再去多想。

  

忽然一声轻笑声落进了耳朵,他有些诧异的睁开眼望了过去,就看到王俊凯眉眼弯弯的看着前方。

  

“千玺,你就是因为这个?”说着,还把左手在他脸前晃了晃。

  

易烊千玺又看到了那个戒指痕,有些烦躁别开了眼睛。

  

“我还没结呢,这都是应付外人和长辈的。”王俊凯说了一句,易烊千玺没吭声。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是已经订了婚?还是说根本就没有对象只是为了应付所有人制造的假象?

  

许是见着他没说话,王俊凯又继续说了下去,只是这一次收起了笑意,脸上是他从未见过的认真:

  

“我有喜欢的人了,我这辈子只想跟他在一起。”

  

这句话让易烊千玺彻底明白了,订了婚还是不过只是假象还有什么重要的吗?有个人已经在王俊凯心里了,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死心的吗?

  

他甚至没有勇气回应一句“祝你们幸福”,只是呆呆地看着窗外,再也没有说话。

  

最后下车的时候,王俊凯拉住了他说了一句:“有空常联系”,他敷衍的点了点头,不置可否。

  

意外地是,王俊凯还真的做到了“常联系”,动不动就叫他出去一起吃个饭,或者一起看个电影。

  

两个人默契的谁也没有再提那天晚上的事,像是回到了大学的时候,形影不离。

  

直到那天,王俊凯似乎是有应酬喝的烂醉,易烊千玺接到电话时那边是个陌生男人的声音:

  

“请问您是易烊千玺先生吗?王总他喝多了,您看您能来接一下他吗?”

  

易烊千玺一听,问清楚地址就赶了过去,丝毫没顾得上仔细思考一下,为什么那人偏偏就给他打了电话。

  

最后没有办法,带着王俊凯的车把人带到了自己家里。

  

那天晚上易烊千玺是清醒的,他帮王俊凯换睡衣擦身子的时候,被王俊凯一下扑倒压住,吻了个遍。

  

易烊千玺深呼吸了一口气,最终闭上了眼睛。

  

那天晚上,他清晰的感受着王俊凯的炙热,甚至有些好笑的想着:他这个得到了王俊凯身体的人和那个得到王俊凯心的人,谁更幸福一点?

  

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成了这种关系,他一直都记着,王俊凯心里有个深爱的人。

  

所以,就这么霸占着王俊凯的身体一段时间,就当是满足自己这五年来的暗恋,就当是那场梦一直还没醒吧。

  

4、

  

从那天王俊凯喝醉了以后,两个人的关系就变成了这样。

  

像是真的情侣一样,王俊凯甚至搬进了他的公寓里,因为他的公寓离王俊凯的公司更近一些。

  

易烊千玺心里始终提醒着自己,王俊凯心里有个深爱的人,他们不过是……说俗气一点,就是“炮友”。

  

但是王俊凯每天都出现在家里,让他生出一种错觉来,似乎他跟王俊凯已经在一起了,这个房子是他们共同的家。

  

有时候下班回来,王俊凯甚至已经准备好了晚饭,穿着一个粉红色的围裙坐在沙发上等着他。

  

易烊千玺感觉再这样下去,自己真的要走不出这个梦了,这个梦境美好到可怕,而王俊凯演技又那么好。

  

他觉得他必须要提醒一下自己,也提醒一下王俊凯。于是他说:“嗯,味道不错,以后你媳妇儿就享福了。”

  

果然,他看到王俊凯给他夹菜的动作怔住,脸上的笑容僵在那里。

  

他心里有些疼,但是已经习惯了,甚至笑了笑,似乎很不在意一般。

  

最后王俊凯的那筷子菜还是夹到了他的碗里,笑嘻嘻的应了一句:

  

“那你呢?什么也不会做将来哪个姑娘愿意嫁给你。”

  

易烊千玺心里涌上一股情绪,他真想此时此刻就大声喊出来:

  

“老子特么的喜欢你,喜欢了五年了!老子这辈子不可能再娶媳妇了,就栽你身上了!”

  

但是他没有,他几乎可以断定这样做的后果:重逢再次变成陌路,他会受不了的。

  

“那也轮不到你管。”淡淡的应了一句,易烊千玺没有勇气再去看王俊凯那双深情地眼睛。


日子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着,易烊千玺有时候在想,他俩这个“炮友”的关系有些失实。


因为自从那天王俊凯喝多了在他家把他扑倒以后,两人再也没有发生过那样的事,即便每天都睡在同一张床上。


  

相较而言,两个人更像是普通的情侣,从那天尴尬的讨论完王俊凯这么好的厨艺将来媳妇很幸福以后,王俊凯似乎更殷勤了。

  

或者说是爱上了做饭?当然,易烊千玺更愿意相信王俊凯是为了拿他练手,好给将来心里的那个他做完美的饭菜。

  

其实如果不去多想,他还是很幸福的,有时会跟王俊凯一起去超市买菜,然后两个人挑挑拣拣,甚至得到了两个年轻小姑娘的祝福。

  

易烊千玺私心里不想否认,而王俊凯也没有吭声,可能是不想驳回他的面子吧。

  

有些戏演的久了,就容易入戏,尤其是感情戏。

  

易烊千玺似乎已经忘了他和王俊凯的关系,买东西的时候不知不觉的开始买成双成对的。

  

两个同款拖鞋,一蓝一红;两个成对的牙杯,上面一个画着红色玫瑰花,一个画着蓝色气球;一套情侣餐具,上面印着的是王俊凯最喜欢的海贼王……

  

连易烊千玺自己都没有发觉,自己似乎越来越依赖王俊凯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觉得公司的午餐难吃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不愿意再出去应酬了。

  

王俊凯似乎从来都没有反对过他这样的行为,甚至于给他一种很开心的错觉。

  

又是一个周末,易烊千玺去商场里,正巧就看见了那两套睡衣。

  

一套皮卡丘和一套HelloKitty,那个皮卡丘的脸有些圆,像极了王俊凯的苹果脸,鬼使神差的就买了回来。

  

那天晚上他和王俊凯一起做的饭,其实主要还是王俊凯做,他在旁边帮忙打个下手,还好几次都出了错。

  

但是他很开心,这是他幻想过太多次的生活,如今就像成真了一样。

  

那顿饭他吃的很开心,吃的也比较着急,吃完饭以后火速洗了碗就冲进卧室里。

  

等到王俊凯洗完澡出来,他穿着那身HelloKitty的毛绒睡衣,把手上的皮卡丘套装递给了王俊凯。

  

他满眼期冀的盯着王俊凯,眼看着对方一点一点的走近,接过他手里的睡衣……扔在了一边,然后把他压在了身下。

  

那天两个人都十分清醒的感受着彼此的身体,易烊千玺感觉自己可能真的是要完蛋了,以后如果王俊凯跟心爱的人在一起了,跟他结束了这段关系,他无法想象会如何。

  

人们都说,得到过以后再失去的痛远比从未得到过要惨烈百倍,易烊千玺想着,那干脆直接一次让他疼死算了。

  

第二天醒来,王俊凯已经不在,他习惯了王俊凯的早起,桌上还留着温热的早餐。

  

易烊千玺揉了揉酸痛的腰,吃了早餐收拾了一下就去上班。

  

晚上下班,很快回家,意外地看到没有灯光在亮着。

  

打开门公寓里空无一人,他有些纳闷儿,以前王俊凯晚回来的话都会提前发信息告诉他的。

  

他坐在沙发上等了会儿,最终还是发过去一条信息:

  

什么时候回来?

  

整整半个小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他有些慌了,犹豫了半天,还是拨过去了电话。

  

没有人接。

  

再打,还是没人接。

  

打到第五个的时候,电话直接关机了。

  

他似乎有些明白了,原来一直被他刻意忽略的结束和分别,就这么猝不及防的来了。

  

甚至王俊凯都不给他一个告别的机会,呆愣的坐在沙发上,脑海里全是这几个月来跟王俊凯相处的点点滴滴。

  

两个人真的就像普通的情侣一样每天一起生活,易烊千玺不明白,他都陷在里面出不来了,为什么王俊凯还能这么轻易的就抽身。

  

难道从头到尾连一点点心动都没有过吗?

  

  

5、

  

王俊凯觉得自己虽然才活了二十多年,但是人生已经足够丰富多彩。不对,应该说是从十八岁遇到易烊千玺以后开始变得丰富多彩。

  

第一次见易烊千玺是在那场篮球赛,两人争锋相对。

  

那天的比赛结束的时候,对方一脸骄傲的走过他,对他灿烂一笑的模样他至今记在心里。

  

那笑容太过美好,一对梨涡突现在嘴边,眼睛里满是骄傲,亮晶晶的,浅浅的颜色,像是盛了阳光一样。

  

太好看了,好看到他竟忘了反驳对方那一句充满挑衅的“哎呀,赢了。”

  

再后来就是处处充满巧合的日久生情,那是王俊凯这辈子第一次相信命运。

  

几乎没有都能在不同的地方遇到,连宿舍都住在对面,这真的是可怕的命运啊。

  

所以一笑泯恩仇,两个人就这么翻了篇儿成为了朋友。

  

只是,对易烊千玺越来越多的关注让他有些惶恐于这份友谊。

  

直到某天,班上的团支书开口问了一句:“诶我说王俊凯,你是不是喜欢易烊千玺?”

  

这句话像是一颗炸弹扔进了他的心里,喜欢易烊千玺?他从来没有,或者说从来没敢这么想过。

  

他下意识的摇了摇头,结果换来了团支书在他肩上豪爽的一拍:

  

“得了吧,别装了,我又不瞎,你看看你每次一提到易烊千玺那样儿,谁要是说你不喜欢他,那我得送他去医院挂个眼科了。”

  

团支书的话成功地让他沉默了下来,足足五分钟后,他才点了点头。

  

“是,我喜欢他。”

  

但是喜欢又有什么用呢?易烊千玺又不喜欢他,这让他很无奈。

  

后来团支书十分热情的帮他出了主意:“你要知道,他现在可能只是没有意识到喜欢你这件事,因为你身边没有任何让他感到威胁的人,你只有他一个,只对他那么好,他肯定不觉得有什么啊。如果你身边一旦出现了个对象或者什么的,他说不定就恍然大悟了,然后一把就把你给抢回去了。”

  


几经商议之下,团支书帮他来演这场戏。

  

那天晚上在树下两人商量的时候,王俊凯脑海里想着易烊千玺气呼呼的把他抢回去的样子,忍不住弯了嘴角,开心的主动送了团支书回宿舍。

  

但是后来……他带着团支书故意出现在易烊千玺面前,甚至还牵了手,易烊千玺不但没有任何反应,甚至还十分识趣的离他们俩远远的。

  

王俊凯感觉自己似乎明白了什么,一场本该轰轰烈烈的大戏变成了一场小心翼翼的暗恋。

  

他依旧在易烊千玺身边,以好兄弟的身份,却做着早已超出兄弟范围的事。

  

毕业那天,易烊千玺抱了他,他满肚子的话却硬生生堵在了那一句“有缘再见”。

  

再次相见是五十周年校庆,其实去年的时候他也来了,但是易烊千玺没来。

  

这一次他硬生生加了两天班,为了能从外地赶了回来参加,还好,他终于看到了易烊千玺,那个在舞台上散发着独特魅力的易烊千玺。

  

在易烊千玺下台走向他的那一刻,他感觉有些情绪已经控制不住的翻涌出来,他一把将对方狠狠地拥进了怀里。

  

在他终于开口准备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却被对方轻轻地推开,然后一如往常那般笑嘻嘻的问了一句:“王俊凯,你是有多想我?”

  

他认认真真的应了一句:“嗯,特别想你。”

  

没想到换来的只是易烊千玺一个冷漠的转身和沉默不语。

  

再后来聚餐上,易烊千玺不停地喝酒,毫无意外的喝的烂醉,他主动要求送对方回家,不过是想要一点两人单独的空间而已。

  

直到上了车才意识到根本不知道易烊千玺家在哪里,只好把人带去了酒店。

  

他是没想到喝醉了的易烊千玺会那么主动,即便知道第二天会带来的结果,他还是没忍住,就那么把人压在了身下。

  

或许……易烊千玺也是喜欢他的?否则怎么会主动?

  

得到了这一认知的王俊凯变得更开心了,一晚上把易烊千玺翻来覆去折腾了好几次。

 

第二天提着早餐进来的时候看着易烊千玺睡眼惺忪的模样,王俊凯觉得特别满足。

  

但是后来,车上得那番话,王俊凯怔住了,当没发生过?有些懊恼的质问了对方,结果易烊千玺的回答让他有些想发笑。

  

那个戒指的痕迹不过是用来挡桃花的而已,天知道他在暴晒下带了那个戒指一周才留下了这样深的印记。

  

他解释的有些小心翼翼,不敢直接捅破那层窗户纸,他怕换来易烊千玺的惊恐。

  

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跟我在一起?

  

结果易烊千玺只是一直盯着窗外,没有给他任何的回应,他有些失落,心里也有些明白了。

  

日子像是回到了大学的时候,两个人又可以一起吃喝玩乐了,不过王俊凯觉得更多的是自己的主动。

  

不过也好,能时常见到易烊千玺对他来说就已经挺满足的了。

  

一直到那天公司应酬他有点喝多了,拒绝了助理送他回家,就偏要让易烊千玺来接。

  

其实他并没有很醉,就是在那一刻突然特别的想念易烊千玺。

  

后来人来了,没有把他送去酒店,而是带回了家,他就那么半醉半醒的再一次把易烊千玺扑倒。

  

这是在易烊千玺的家里,身下是易烊千玺平时睡着的床,只这一点就足够让他兴奋。

  

而后就成了这样,两个人默契的,也莫名其妙的成为了所谓的“炮友”,但这不是他想要的,他想要的是易烊千玺的人和心。

  

所以他只能一点一点的攻城掠地,用美食套住易烊千玺的胃,用温情套住他的心。

  

那种每天睡在一张床上却强忍着什么也不能干的感觉没有人比他更懂,可是易烊千玺似乎认定了两人的关系,从不谈情。

  

你看,易烊千玺就能轻易的把他自以为的靠近瞬间击毁到支离破碎。

  

“以后你的媳妇儿就享福了。”

  

他怔在原地,原来这么多天的努力全都是他一厢情愿罢了。他尝试着反问了一句来试探易烊千玺的想法:

  

“你呢?你什么都不会将来谁会嫁给你。”

  

结果是易烊千玺一句轻描淡写的“轮不到你管”把他堵的死死的。

  

后来两人默契的没有再提这件事,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对易烊千玺好,而且感觉对方似乎也开始慢慢的有了触动。

  

公寓里开始出现成双成对的东西,每一个都足以让王俊凯的心软成一片。

  

直到那天的两套睡衣,彻底击中了他,他不想再这么小心翼翼的试探了,他快受不了了。

 

那天晚上绝对是王俊凯这辈子都无法忘怀的一夜,不是因为易烊千玺身体的美好,而是……

  

那天情事结束后已经迷迷糊糊的易烊千玺说的那些话:

  

“王俊凯,你知道我喜欢你五年了,我有多累吗?你说你怎么就没有发现呢……”

  

这句话让他几乎差点从床上蹦下去,彻夜兴奋无眠。

  

还有什么比这件事更叫人激动的吗?王俊凯突然很想拍死从前的自己,怎么就那么怂,早点开口不就好了!

  

只要主动一步他们的故事就绝不会兜兜转转这么久,白白耽误了这么多年。

  

第二天天刚亮,他就爬起来了,二话没有就回了家,回家干什么?当然是回家出柜啊!

  

  

6、

  

好在王爸爸王妈妈是开明的长辈,在王爸爸砸坏他的手机,再加之他一天一夜滴水未进后,王妈妈先妥协了。

  

王妈妈妥协了,那就不用担心王爸爸这个妻管严了。

  

王俊凯捡起自己破碎的小手机,连开机都开不了了,也不知道易烊千玺有没有联系他。


回到卧室,小心翼翼的翻出了那一直保存着的一对戒指,揣进怀里,然后悄摸的准备离开。


“小凯。”来自母上大人的呼唤让他定住了脚步。


“妈,怎么了?”笑嘻嘻的转头看着王妈妈,其实心里已经急得恨不得立刻飞到易烊千玺身边去。


“在家陪陪我,吃了晚饭再走。”王妈妈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王俊凯欲哭无泪。


他现在一心一意只想见到易烊千玺,还要让他在家再待一个白天,这不是要折磨死他么。


“妈……我……”


话没说完,王妈妈一个拖鞋飞了过来,“你这个臭小子!!!有了对象忘了娘!这还没把人家小伙子追到手呢你就不着家,将来在一起了你是不是就彻底忘了还有我这个妈了!”


王俊凯被说得一愣一愣的,一时半会儿还没反应过来,不知道如何应对。


下一秒王妈妈突然把人拉到身边,一脸八卦的问道:“什么时候能把那孩子带回来给我瞅瞅?”


他瞬间明白了,这是王妈妈从小到大一贯的套路,先来一个下马威把你唬住,然后再问出自己想问的问题。


“额……你先把我放出去,把人追到手,才能带回来给您看啊。”王俊凯说的十分真情实感。


“诶诶诶,你经验太少,来来来,妈妈给你传授传授当年把你爸追到手的经验。”


就这么王俊凯听着王妈妈给他悉心的教导,不知不觉天色就黑了下来,最后王妈妈终于放他走了,王俊凯只觉得这半天的聊天毫无意义。


因为他仔细回忆了一下,王妈妈想表达的主旨就是“把人办了,生米煮成熟饭了就行”,但是王俊凯没有坦白的是,他早已经把人办过了。


易烊千玺在家等了整整一天,也没有等到王俊凯,脑海里早已经想了千百万种BE的结局。


到了晚上,厨房里也没有王俊凯系着粉红色围裙的身影,也没有人端着温热的饭菜喊他吃饭。


从一开始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局不是吗?为什么这一天到了还是这么难以接受,使劲闭上眼睛,他最后一次尝试拨通王俊凯的电话,依旧是关机。


就在这时,门铃突然响起,易烊千玺怔了一下,几乎是飞一般的跑去开门,果然,门口站着的就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竟不知该说点什么,退后两步,把人放了进来,两个人面对面坐在沙发上相对无言。


易烊千玺在等着王俊凯来跟他说最后的话,他甚至庆幸王俊凯来了,甚至还准备给他一个结果,虽然这个结果他自认为承受不了,强忍着泛酸的鼻子,吸了吸气。


那边王俊凯怀里揣着一枚戒指,忐忑不安的坐着,都不敢看易烊千玺的眼睛。


“说吧。”易烊千玺先开了口,终究是要一个人先开口的,不是吗?他眼睛看向王俊凯,精准的捕捉到了左手无名指上的那枚戒指。


这么久了,终于见到这戒指的模样,看来那个被王俊凯放在心里的人终究是出现了,易烊千玺扯了扯嘴角。


他的内心戏还没演完,紧接着就眼睁睁的看着王俊凯小心翼翼的从怀里掏出了另一枚戒指,然后颤颤巍巍的递了过来。


“千玺,你就是那个我想一辈子在一起的人,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举着戒指的模样,磕磕巴巴的语气,还有憋得通红的面色,硬生生愣了半分钟才反应过来。


心里一边开心自己的暗恋终于有了结果,一边又懊悔为什么会白白错过了这么多年。


伸出左手,让王俊凯亲手给他套上了戒指,两只手交握在一起,他才觉得有些真实感。


“傻子。”


轻轻说了一句,换来了王俊凯一个深深地吻。

 

 

END

 


是我是我还是我,又来了。


依旧晚睡福利,这一篇写的时候就像亲身经历了一段小心翼翼的暗恋一样。


那种感觉,不知道怎么形容。


你看,有缘的人就算绕再大一圈,都还是会再次相遇的。


刚开始我还在想这样双向暗恋的故事会不会有些太矫情。


朋友告诉我说,那是你没经历过暗恋。


那种小心翼翼的试探,无所不在的关注,开口怕错,错的连朋友都做不得。只能不开口,以朋友的身份至少还能光明正大的陪在对方身边的感觉。


好了,愿你们所有的暗恋、明恋都有一个美好的结果。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俩宝,晚安啦。

 


评论 ( 153 )
热度 ( 149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