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所谓“日”久生情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1.2w,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 921128

 

BGM (恭喜《思美人》开播~码字时候一直在单曲循环~)

晚睡福利~(其实我感觉今天不算晚……)


1、


易烊千玺最近心情有些不好,具体来说是有些烦躁。


因为楼上不知道是搬进了一家新住户在装修还是怎么回事,特别的吵。


易烊千玺自认为是个性格不错的人,很少与人产生矛盾。


但是每天早上都被“叮哩哐啷”的声音吵醒这一点他实在是不能忍。


打扰他干什么都行,就是不能影响他睡懒觉,这是他的人生信条。


终于在周末的清晨又一次被吵醒以后,他忍不住了。


揉着惺忪的睡眼,易烊千玺势要与楼上这家好好理论理论。


从八楼爬到九楼,按响了门铃,易烊千玺眉头蹙着,等着对方开门。


大约过了五秒钟,门里传来了一阵声音:


“稍等。”


易烊千玺站在门口,耐心的等着,脑海里思索着一会儿对方出来要说的话。


很快门被打开,易烊千玺把靠在门框上的身子站直了,眼睛睁大了点,努力让自己清醒一点。


…………等等………


易烊千玺满嘴的话堵在嘴边一时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怎么说呢,这人看着有点眼熟了,这剧情似乎有点狗血了。


这人易烊千玺昨天见过,在小区门口的那家超市。


昨天正赶上易烊千玺刚从舞蹈室教完舞蹈回来,课上遇到了一个不听话的学生闹了半天,结果家长来了还不分青红皂白的责怪他没教好。


然后才交的一篇专栏稿又被主编驳回,说是感情描写不够细腻,要求改稿,顺带着还嘲讽了他是一只单身狗,所以才写不出来那种甜蜜爱情的感觉。


他觉得身心俱疲,准备去超市买点蔬菜和泡面回家煮煮吃。


正值半下午,超市还没有几个人,刚踏进超市,他就听见了一阵挺大声的争吵。


走到蔬菜区才发现,一个年轻男人正和一位阿姨在大声争辩着什么,两个人手中拿着同一把青菜,那位阿姨似乎情绪有些激动,从易烊千玺的角度来看,正从年轻男人手里抢夺着那把青菜。


易烊千玺明白了,就是一个小年轻趁着人少欺负阿姨,底下还有那么多菜非就得跟阿姨争那一把。


一直郁闷的心情没处发泄,又正好遇见这样一档子事,他觉得自己必须得要路见不平一声吼一下了,决不能纵容这样的社会风气发展。


而且吧……眯着眼睛仔细看了一下,这小年轻看着跟他年纪也差不多,长那么好看咋就不干点好事呢。


于是乎,易烊千玺一脸正义的走过去,十分坚决且大力的帮着阿姨一把夺过了那捆青菜,一脸正气的瞪着那个年轻人。


“诶我说哥们儿,这光天化日下的强抢……”等等……话说到一半易烊千玺觉得这句话怎么有些别扭。


电视剧里似乎都是怎么说的来着?“光天化日下强抢民女……”他看了一眼早已满头银丝的阿姨,不禁陷入了沉思。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话都说出去一半了,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彼竭我盈,他再改正气势上就败下来了,所以他硬生生的把话继续说了下去。


“这光天化日下的强抢蔬菜,还有这么多呢,你就非要阿姨手里的这把干嘛,作为一个年轻人尊老爱幼最起码的传统美德总该懂得吧,我看你长得也挺一脸正气的啊,怎么还跟阿姨抢蔬菜呢。”


易烊千玺一口气说完,感觉自己算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了,欲抑先扬,先间接地夸赞了对方一把,然后再指责对方的行为,这样似乎更容易让人接受一点。


说完话以后,还没等到对方开口,倒是阿姨先接了话。


“啊?小伙子你刚说什么枪?这菜是用枪打的农药啊?那不能吃、不能吃,可不能买了。”


阿姨一边说着一边从易烊千玺手中拿过了青菜放回了货架上。


易烊千玺一脸懵逼,这阿姨在说什么?他疑惑的望了一眼对面的男人,对方指了指阿姨,又指了指耳朵,他才明白过来,原来阿姨年纪大了耳朵有些背。


还不等他反应过来什么,阿姨嘴里还嘟嘟囔囔的又开口说着:


“刚才这个小伙子好心的跟我说,我手上的这把蔬菜不新鲜让我换一把,你又提醒我这菜打了农药,你们都是好人啊,这些年轻人都是好心人啊。”


一边感慨的说着,一边拉着他和那个男人的手握在了一起。


易烊千玺一头的黑线,他不但完全冤枉了对面站着的这个陌生男人,而且现在还莫名其妙被迫跟对方摸着手。


连说了好几声不客气送走了阿姨,易烊千玺十分尴尬的站在原地,思考着要怎么跟对方道个歉。


“阿姨耳朵不太好,所以我跟她说话的声音就大了些。”


男人先开了口,易烊千玺才反应过来是在解释刚才的事。


他有些不好意思,就说长得这么高大帅气的男人怎么可能干出那种有违道德的事呢,唉,简直是冲动啊冲动。


“实在不好意思啊哥们,我刚才太激动了,没搞清楚情况就指责你,实在是对不起。”


易烊千玺摸了摸鼻子,抬头看了对方一眼,开口愧疚的说着。


还好对方是个不计较的人,弯了弯嘴角,一双桃花眼弯弯的,无所谓的摇了摇头,开口应着:


“没关系,你也是为了阿姨好。”


易烊千玺只得尴尬的点了点头,心里感恩着对方的宽宏大量,果然颜值高的人心胸也是十分宽广的。


“好巧啊,是你?有什么事吗?”


对方先开了口,让易烊千玺从昨天的回忆里回过神来,本来满腔的愤怒一时也不好发泄出来了,毕竟昨天对方才宽容的不计较他莫名其妙的冤枉和指责。


“啊,那个是好巧啊,你住在这?刚搬来?”


易烊千玺摸了摸鼻子开口问了一句,丝毫不见方才敲门时气势汹汹的样子。


对方笑着点了点头,让出了位置邀请他进去,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还是跨进了房门。


“我最近刚搬来,简单的装修一下房子,你是住楼下吧?是不是吵到你了?实在是不好意思啊。”


对方端了一杯水给他,开口有些歉意的说了一句。


你看看你看看人家这态度,多温柔多和善,先承认错误,易烊千玺在心里默默地想着,这让人有天大的火也发不出来啊。


且对方现在这么一张猫一样的脸望着他,桃花眼里水润润的向下弯着,好像多委屈似的,弄得易烊千玺感觉像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一样。


他把这归咎于自己一直教很多孩子跳舞留下的后遗症,他最看不得的就是孩子们委屈巴巴的表情,一看到立马心就软了,什么严厉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唉,易烊千玺简直是痛恨自己的这个软肋,怎么不分年龄的都通用呢?


“没有没有没有,你别多想,没吵着我,我就是想着来跟邻居互相认识认识、打打招呼,没想到是你,巧了巧了,真是缘分啊。”


易烊千玺违心的说着这蹩脚的谎话,认识邻居?他在这住了三年了到现在都不知道对门家一共有几口人好吗?!


看到对方立马笑开了,眼睛不再耷拉着,易烊千玺心里叹了一口气,唉,真是……


就这样两个人东拉西扯了半天,易烊千玺得知了对方叫王俊凯,今年二十七岁,倒是比他还大了一岁。


最后王俊凯留下他在家里吃了午饭,易烊千玺本想拒绝的,但是王俊凯说的情真意切的:


“这是新家第一次开火,我一个人吃太孤独了,你就留下来一起吃吧。”


意外地,王俊凯的手艺竟然十分的好,简单的三菜一汤却是易烊千玺许久没有品尝过的家里的味道。


嗯……好像装修吵点也没什么的了,易烊千玺在心里想着。


 

2、


门铃是在易烊千玺刚睡醒午觉的时候准时响起的,揉了揉眼睛,他纳闷儿这个点会是谁找他。


趴猫眼儿里一看,王俊凯那张笑嘻嘻的猫脸整个出现在猫眼前,像是在猫眼那边看着他一样,倒把他吓了一大跳。


脑海里这才想起来,中午离开王俊凯家的时候,对方似乎是说了一句:“那千玺,以后咱们就是上下楼邻居了,你要常来玩啊。”


易烊千玺记得自己十分礼貌客气的回了一句:“啊,好的,那你有空也来我家玩啊。”


他真的是只是出于礼貌客气的回应一下对方的话而已,真的不是真情实感的邀请啊。


在他看来,家是一个人很隐私的地方了,他在这一个人住了三年,来过他家里的人屈指可数,更别说王俊凯这种认识了没多久的人啊。


不过吧……易烊千玺想了想,跟王俊凯是上下楼邻居,对方做菜又那么好吃,而且长得吧,也好看,邻里之间就该和睦相处才对。


想到这里,易烊千玺打开了门,还带着点刚睡醒的迷蒙,把人迎进了房子里。


“诶千玺,你这是刚睡醒?你怎么又睡了?你比我还小,这么年轻天天怎么这么多觉睡啊?”


一串连环炮似的问题,易烊千玺庆幸于自己一直教一帮孩子跳舞,早就练就了足够的耐心。


怎么又睡了?还不是因为大周末被你吵醒了!!!易烊千玺在王俊凯背后翻了个白眼,然后才开口:


“噢,困了,就睡了。”


王俊凯似乎毫不在意他的冷漠脸,十分自来熟的参观起了易烊千玺的家。


易烊千玺也不好拦着,只好跟在屁股后面,防止王俊凯乱动他的什么东西。


俩人一前一后的从客厅到厨房,从厨房到卫生间,最后到卧室,王俊凯停住了脚步。


“千玺,这……是你的卧室?”


易烊千玺这次是对着王俊凯毫无掩饰的翻了个白眼,十分肯定的点了点头,开口带着点骄傲的应道:“是啊,没错。”


易烊千玺自豪的看着自己满床的宝贝,一个大号周年纪念版轻松熊、一个中号三周年典藏版轻松熊、一个小号限量版轻松熊,以及一堆各式各样、各种型号的轻松熊。


他看到王俊凯怀着一种复杂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然后伸出手来,在他的肩膀上郑重地拍了拍,最后默默地走出了卧室。


从下午到晚上,王俊凯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易烊千玺又不好赶人走,但是说实话,他觉得两个人之间好像也没什么话可说。


索性任由王俊凯坐在那看电视,他抱着电脑在沙发上修改专栏的稿子。


易烊千玺一直在努力思索着主编所谓的“细腻的感情”,想破了脑袋也没有想出来,看着坐在一边盯着电视的王俊凯,陷入了沉思。


像王俊凯这种颜值的男人应该很招人喜欢的吧,说不定会有些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带给他一些灵感呢。


想到这,易烊千玺有点兴奋的往前凑了凑,离的王俊凯更近了些开口问道:


“诶王俊凯,你知道什么是细腻的感情吗?”


不出意外地,易烊千玺看到了王俊凯一脸懵逼的表情,他继续开了口:


“哎哟喂,我这写稿子遇到了瓶颈,主编说感情的描写不够细腻,这不想来问问你,看能不能带给我什么灵感嘛~”


易烊千玺尽量的克制住自己,不让脸上露出一点八卦的气息来,仿佛十分真情实感的在寻求灵感一样。


就这么迷之沉默了一会儿,易烊千玺都怀疑自己是不是问的太过明显了,王俊凯终于开了口:


“嗯……让我看看你在写什么?我好思考一下到底给你说哪一段故事。”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合着这哥们儿还有不少段故事呢?还真是人不可貌相啊,易烊千玺端坐好了身子,把电脑转了个面把屏幕对着王俊凯。


他清楚地看到王俊凯在看到屏幕后一瞬间的怔愣,心里得意洋洋的一番,怎么着没想到吧,我就是这么一个才华横溢的人哈哈哈哈。


文章不长,王俊凯很快就看完了,然后迷之一笑,看向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不知道为什么,被这笑弄得有些心里发毛,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


“怎么?想好说哪一段故事了吗?”


就看到王俊凯把电脑屏幕一扣,缓缓开了口:


“那我给你说一段暗恋的故事吧,我想肯定很适合你。”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适合他,但是他是十分好奇王俊凯的感情故事的,赶紧把电脑扔到一边,乖巧的坐等着王俊凯的故事。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会怎么做?默默对他好?还是主动出击?”


易烊千玺认真思考了起来,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是要听故事,而不是回答问题的。


“我会默默地对他好吧。”


“那如果有个人暗恋你,你希望他是告诉你还是一直默默的守护你?”


王俊凯又问了一句,易烊千玺再次陷入沉思。


“嗯……我还是希望他告诉我的,我更相信日久生情而不是一见钟情。”


看到王俊凯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易烊千玺这才反应过来,咦?不是要听王俊凯的故事吗,怎么变成情感专访了。


最后,易烊千玺一个故事也没听到,还下厨给王俊凯做了一顿饭。当然,只是煮了泡面而已。


但是在易烊千玺看来,他煮的泡面那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其他的饭他虽然什么也不会做,但是他自诩煮方便面绝对是一绝,这三年的经验可不是白积累来的。


家里正好还剩下两袋泡面,易烊千玺烧了半锅水,等到水开,把面丢进去。


为了营养打了两颗蛋进去,待到差不多快熟的时候,再把调料包倒进去,最后半分钟撒上葱花和香菜,出锅。


火候掌握的刚刚好,两颗蛋都是恰到好处的溏心蛋。


看着王俊凯狼吞虎咽的吃完一大碗面,易烊千玺终于明白了那些爱做饭人的心理。


说实话,这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给别人煮东西吃,实在是太有成就感了。


易烊千玺最后甚至拒绝了王俊凯洗碗的行为,十分开心的吹着口哨在厨房里洗着碗。


突然发现,以前最讨厌的洗碗似乎也没有那么令人烦躁了。


最后送王俊凯出门的时候,易烊千玺鬼使神差的应下了对方那句“下周末来我家,给你做顿好的”的邀请,直到人都上了楼,他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为什么要答应呢?


算了算了,有好吃的就好,在他看来,一顿好吃的饭大过天。


重新打开电脑,看着自己的稿子,刚才还毫无思绪和灵感,现在却突然感觉有了些头绪。


脑海里回忆着刚才看到王俊凯吃着他煮的泡面时候的场景,一个字一个字的就这么敲了出来。


结束改稿已经是凌晨一点半,把稿子发到主编邮箱里,伸了个懒腰,易烊千玺摸了个轻松熊抱在怀里,就这么睡了。


 

3、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易烊千玺十分庆幸当初自己选择了这样的两份职业,从来不需要朝九晚五的坐班。


主编那边稿子已经通过并且发布在网上,而舞蹈室那边今天没有课,打开电脑登上网站,就看到文章底下已经有不少评论了。


私信框躺着一条私信,易烊千玺记得这个ID:长腿一米八,这是他的一个忠实粉丝。


从他的第一篇专栏追到现在,只是最近对方似乎很忙已经很少找他聊了,今天怎么突然又出现了。


易烊千玺还挺开心的,赶紧回复了私信询问对方的近况。


两人三言两语的聊着,互相说着些有的没的,易烊千玺觉得这样的感觉挺好的,互相不认识,可以完全放松的说着自己想说任何事。


“易只羊大大,你这篇文章中间有段感情的描写特别细腻,是最近谈恋爱了吗?”


对方问了一句,易烊千玺没忍住一口水差点喷电脑上,脑海中想象着带给自己灵感的王俊凯,实在无法想象跟王俊凯谈恋爱的样子。


浑身一颤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易烊千玺赶紧回复了一米八:


“没有没有没有,坚持在单身狗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很快一米八就又敲来了回复:


“噢,那大大一定眼光很高,很难有姑娘能打动你的心。”


易烊千玺有些纳闷儿今天这个长腿一米八怎么就突然跟他讨论起感情来了,难道是被他那段细腻的感情描写触动了内心?


“这恐怕是难了,毕竟本羊喜欢的是男生。”


“这样啊,那太好了大大,我觉得男生和男生才是真爱!!!”


……等等……易烊千玺突然发现事情有些不对。


“你怎么知道我是男生的?”


易烊千玺有些奇怪,他从来没有公开过自己的性别以及任何,之前和一米八的聊天也是互相问候,或者是随便扯扯自己的近况,很默契的不问对方关于任何隐私的东西。


“因为我跟大大你心有灵犀啊哈哈哈。”


这话回的易烊千玺有些无言以对,不过他倒也不在乎这些,也就没再追问。


还不等他回复,一米八又发来了一条消息:


“大大,如果有个人暗恋你,你希望他是告诉你还是一直默默的守护你?”


易烊千玺眉头一皱,总感觉这话怎么似曾相识啊,这不是昨晚上王俊凯问他的吗?


卧槽?!!!这一米八是……王俊凯?


不过这个想法仅仅出现了一秒钟就被他自己给否决了。


这个长腿一米八动不动就撒娇一样的语气,还熟练且热爱运用各种颜文字以及HelloKitty的表情包,他实在是无法想象这是王俊凯能做出来的事。


可能王俊凯和一米八唯一能重合的就是这个“长腿一米八”的ID了吧。


易烊千玺可笑于自己的脑洞,真的是文章写多了,什么都敢想啊。


“唉,日久生情吧,我还是希望有一份细水长流的感情,这样感觉更踏实一些。”


“咦?‘日’久生情?大大原来你好的是这一口啊~”


易烊千玺盯着屏幕愣了三秒钟,然后才明白过来一米八话里的意思,不知为何耳根竟有些发热,他真是不知道现在的小姑娘怎么都这么豪放呢!


就这样,周一到周五的五天时间,易烊千玺照常去教舞蹈课,准备下一篇专栏稿,就是没见过王俊凯。


有时候在超市里买菜的时候,还会刻意往蔬菜区看一眼,或者偶尔哪一天教课回来晚了,会往九楼的窗户那望上几眼,但是从来都是一片漆黑。


他有些纳闷儿,王俊凯这是干什么工作的,天天晚上都不回家吗?


每天晚上才干的工作?易烊千玺在脑海里思索了一下……觉得自己还是不要继续思考下去的比较好。


不过近一周跟长腿一米八倒是变得热络了起来,每天都会一起聊上几句,易烊千玺偶尔也会跟对方提起王俊凯,不过从来不会提及名字,都是说“楼上邻居”怎么怎么着的。


其实也就是把跟王俊凯从乌龙的偶遇以及第二天的故事分享了一下。


这天易烊千玺照常打开电脑,看到一米八刚才给他发了一条消息,他回复完,想了想,又发过去一句:


“我楼上那哥们挺奇怪的,才搬来但是我一周都没见他了,晚上也没见他家亮过灯,我估计着是不是干什么晚上上班的工作啊,然后白天就在家蒙头大睡。”


过了几分钟对方才回来消息:


“哦?晚上上班的工作?那是什么?”


“你看看你,小小年纪的怎么就这么污呢?!晚上上班的工作有很多啊,你怎么就偏偏想到特殊服务上去了呢?”


王俊凯正在看着助理送来的文件,刚端起咖啡准备喝一口,眼珠子落在电脑屏幕上,手一抖,咖啡差点洒了出来。


?????特殊服务???


王俊凯又仔细往上翻了一下聊天记录,确定自己绝对没有一丝一毫的提到过这四个字,甚至也没表达出任何跟这方面有关的暗示来。


所以易烊千玺到底是为什么会以为他想到的是“特殊服务”行业?并且还那么理直气壮的教育了他?


原来是个闷骚型,王俊凯忍不住扯了扯嘴角,也对,从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的时候,就该知道了啊。


王俊凯放下手中的咖啡,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敲下几个字:


“什么特殊服务?‘日’久生情?”


易烊千玺在看到一米八的回复时感觉到一米八这个小姑娘变了,变得带着点颜色了。


“你就整天脑子里想着这些有的没的吧,我看你到时候怎么找到男朋友!”


王俊凯盯着屏幕,甚至都能想到易烊千玺此时此刻气鼓鼓的样子,很快在屏幕上敲下一行字,点击了“发送”。


“我会和我的男朋友‘日’久生情的,你放心。”


 

4、


易烊千玺是在周五晚上被王俊凯敲开门的,刚打开门,二话没有,就把他拉着往楼上走,易烊千玺连拖鞋都没来得及换掉。


不知为何脑海中飘出了小说里的情节:一对情侣许久未见,小别胜新婚,在相见的一刹那什么都顾不上直接干柴烈火……


!!!易烊千玺赶紧制止住了自己脑海里的想法,懊恼于最近自己怎么回事,脑袋里净是这些有的没的东西。


嗯……全都怪那个长腿一米八,易烊千玺发誓近期还是不要跟对方再聊天了比较好。


王俊凯把人拉进家里,自然是不知道易烊千玺在想什么,但是看着他放空的眼神,可以确定这必然是又跑神了。


一把轻轻地拍在了易烊千玺的脑袋上,开口问了一句:“想吃什么?”


易烊千玺被这一巴掌拍回过神来,已经坐在了王俊凯家客厅的沙发上。


“啊?噢……都行,我不挑的。”


回答了一句,脑顶似乎还有刚才王俊凯手掌的触感,他想起之前刷微博时候看到的那个什么“摸头杀”。


这似乎是霸道总裁系列的标配,当时好多人都在地下喊着“好苏!”“击中少女心!”


他很是不以为然,不过……刚才王俊凯那一下似乎……还挺温柔的……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又放空的眼神,有些无奈,还真是时时刻刻都在跑神……算了,反正也差不多了解对方的喜好,就自己决定吧。


那顿饭易烊千玺吃到了梦寐以求的薯条虾和土匪鸭,真的是太久没吃到过这两道菜了,上一次吃土匪鸭似乎都是五年前回奶奶家的时候了。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放光的眼睛,感觉这一个星期的时间没白费,总算是完美的做出了土匪鸭,看样子易烊千玺吃的也是很满足的。


最后易烊千玺主动承包了洗碗的任务,一边洗碗一边絮絮叨叨的跟王俊凯聊着。


“诶王俊凯,我怎么这一周都没见着你,你是做什么的呀?工作这么忙?”


王俊凯听着这话,脑海中想起了“特殊服务”四个字,眉毛一挑,故意开口应道:


“是啊,做我们服务行业的就是这么累啊,不分昼夜,顾客至上是我们的准则,只要顾客有需求,我们随时都要坚守在岗位上。”


王俊凯觉得自己这么说也没错,他的公司底下有那么多商场,里面专柜、KTV、餐厅什么都有,确实都是服务行业啊。


而且“顾客至上”的确也一直是他们公司的服务准则啊,顾客的需求就是他们努力的方向,这一点是企业文化里白纸黑字的写着呢,王俊凯觉得自己说的很对很认真了。


他清楚地看到易烊千玺在听到他的话以后手上动作的一顿,碗差点掉到地下,深呼吸了一口气似乎是在平复心情。



王俊凯憋着笑,坐在沙发上,眼神却一刻也没有离开过厨房里的身影。


“那个……那确实是挺累的哈,你……额……也要注意点身体,不要觉得自己年轻就没关系,你这样将来年纪大了身体会留下毛病的,而且吧……额……”


易烊千玺的话卡在了一半,这边王俊凯憋笑憋得快要岔气,浑身都在抖。


“而且我觉得,趁着年轻,还是做一份正儿八经稳定的工作吧,你说是不是?”


王俊凯抿着嘴,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没有颤抖的应着:


“你说的对啊千玺,但是世道艰难,钱不好挣啊,你以为我想让自己这么累,但是没办法,为了顾客能得到最好的体验和服务,我必须要努力。”


易烊千玺是彻底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以至于后来一直都有些心不在焉的。


直到从王俊凯家出来回到了自己家洗完澡躺到了床上,他脑海中挥之不去的还是刚才跟王俊凯的那番对话。


其实王俊凯是很不容易的吧?否则谁愿意去做那样一份工作?


易烊千玺感觉脑袋里一团乱,想着想着就这么不知不觉得睡着了。


 

5、


王俊凯能明显感觉得到,自打那天在他家吃过饭,并且有了那样一段的对话后,易烊千玺开始主动找他了。


不管是处于什么样的心理吧,反正两个人经常见面,王俊凯公司的业务也告一段落,最近倒不是很忙。


易烊千玺会约他出去一起看个电影,或者带他去游乐场坐摩天轮,再或者一起去唱个歌什么的,总之都是些年轻人喜欢干的事。


有时候还带着他去甜品店,或者一起DIY做个蛋糕,王俊凯感觉俩人现在就跟情侣似的,但是又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噢,他发现易烊千玺每次都是白天约他出去,从来不在晚上,一次也没有。


终于,在这天易烊千玺又带着他去逛了一圈花鸟鱼市后,王俊凯回到家里,实在是忍不住了。


打开电脑,登陆长腿一米八的账号,给易只羊发过去一条消息,很快易只羊就给了回复。


其实因为最近一直跟易烊千玺黏在一块,他已经很久没有用一米八跟易烊千玺聊过天了。


“最近怎么都不见你找我聊天,是不是谈恋爱没空了?”


那边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但是久久不见消息发过来,王俊凯等了半天,等的都快睡着了,才看到消息跳了出来。


“我想解救一下我楼上那哥们,我觉得他很不容易,我想带他体验一下这个世界的美好,让他不要只看到那些不好的一面。”


王俊凯看着这段话一脸懵逼,根本不知道易烊千玺在说什么。


“他为了生活迫不得已的做了一份特别的工作,但是我觉得他的人生不该是这样的,他值得更好地人生,我想帮他。”


王俊凯这算是明白了,易烊千玺还一心一意的认为他是做“特殊服务”的呢,这段话吧,是挺感人的,但是王俊凯他真的是感动不起来啊……甚至还有一点想笑。


他第一次觉得不知道该怎么接这话,思考了半天,小心翼翼的发过去一句:

“额……会不会是你误会什么了?”


那边的易烊千玺十分确定的回了个“没有”,然后紧接着一段话又发过来:



“你不了解他,他会做饭,做的特别好吃;他长得特别帅气,有一双桃花眼,一笑起来弯弯的,看着你的时候像是把世间所有的深情都放在了你身上一样;他还有一对虎牙,一笑起来像一个叉烧包;脸上还有猫纹,一不开心的时候就皱着眉头,像是被抢了食的猫一样……”



那边易烊千玺自顾自的发了一大段话,王俊凯看着这一堆字,尾巴都快要翘上天了,哎哟呵,心里幸福的要冒泡。


嗯……看来是时候该“日”久生情了。


 

6、


易烊千玺通过一晚上的时间才消化了昨天长腿一米八最后问他的那句话:


“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喜欢你楼上那哥们?”


好像……有点?


易烊千玺这个人吧,一旦想通了某件事,就是一不做二不休的。


他觉得他需要跟王俊凯好好谈谈,首先把他从那个行业里解救出来。


想着王俊凯晚上要工作,就约到白天好了,后来再一想也不行,今天起就要让王俊凯离开那份工作。


想到这里就给王俊凯发信息约定了时间,意外地,王俊凯应了下来,丝毫没有犹豫。


易烊千玺有些纳闷儿,难道王俊凯今天晚上不工作了吗?


等待的时间十分的煎熬,好不容易到了晚上九点,易烊千玺家的门准时响起,赶紧跑过去开了门,易烊千玺看到西装革履的王俊凯站在门口。


这是他第一次看见王俊凯穿西装,原来这就是他的工作状态啊,易烊千玺眼睛一时忘了收回目光,盯着王俊凯出了神。


“看什么呢?不让我进去?”王俊凯开口问了一句。


易烊千玺赶紧闪身把人放了进来,心里有些不是滋味,这么好看的王俊凯肯定会有很多人喜欢的吧。


万一一会儿王俊凯直接拒绝了他该怎么办?


易烊千玺陷入了沉思,根本没有看见那边王俊凯满脸得逞的笑。


“那个……王俊凯啊。”易烊千玺犹犹豫豫的开了口,叫了一声对方。


王俊凯眼睛都快笑没了,语气却十分冷静的应了一声:“嗯?”


“那个……你们这个行业顾客的消费是不是得很贵啊?你是不是挣得挺多的?”


“嗯……消费的话,有高有低,我挣得嘛,反正不少。”王俊凯满脸认真的应着。


易烊千玺一听这话,顿时信心少了一大半,但是吧,他这个人一旦决定的事情,就一定要努力去达到,否则绝不罢休。


“我也没多少钱,但是我会努力奋斗,所以,以后你能……不服务其他的客人了吗?”


王俊凯挑眉看了一眼易烊千玺,故意装作不懂得样子问道:


“千玺,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易烊千玺吧,也是急了,直接走过去一屁股坐到王俊凯旁边,急吼吼的说道:


“就是我喜欢你,我想让你以后只给我一个人服务!明白吗?”


王俊凯当然明白,简直明白的不得了,看着易烊千玺闪着光的眼睛,他缓缓地凑了过去,在对方耳边低声说道:


“这位客人,你想把我下半辈子全都包了,那代价可很大啊,你付得起吗?”


易烊千玺一怔,有些不确定的问了一句:“代价……有多大?”


王俊凯装作沉思,沉默了几秒钟,然后凑得更近了一些,低沉的嗓音通过耳朵传进了易烊千玺的心里:


“嗯……就是这辈子就只能跟我‘日’久生情了。”


 

【后记】


1、


在易烊千玺看起来他跟王俊凯的相遇源于超市的那场乌龙,但是对于王俊凯来说不是。


王俊凯早在五年前就已经知道了易烊千玺。


那是他大四的毕业晚会上,易烊千玺作为校文艺部的部长表演了节目。


先是用着特有的苏音唱了一首民谣,王俊凯当时在想着,这声音还挺好听的,不过倒也没有什么别的想法。


让他内心躁动起来的是后来民谣唱完后易烊千玺的那段舞,就一个字:撩。


王俊凯当时就觉得自己二十多年没有出现过的少男心被一击而中了。


经过多方打听下,才得知了易烊千玺是同校的学弟,但是十分遗憾的是,王俊凯他已经毕业了。


但是缘分来了吧,挡都挡不住,王俊凯是有一次在去接小侄子放学的时候再一次看到易烊千玺的。


原来现在在做舞蹈老师,正好了,就是教他小侄子的,王俊凯觉得这是上天在给他机会让他弥补几年前的遗憾。


从那以后,接小侄子的任务他主动揽下,但是他从来没有在易烊千玺面前出现过。


他深谙一个道理: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再说那些动物狩猎时不都是先了解自己的猎物然后再选择合适的时机下手么。


后来上天又给他一次机会,易烊千玺住的公寓楼上那家正好要出售,王俊凯二话没有就买了下来。


本想着等装修好了再计划跟易烊千玺的偶遇呢,结果还没来得及,就出现了超市的那场乌龙。


不过也好,只是把计划提前了一些而已,王俊凯甚至在第二天一大早看到了易烊千玺主动敲了他家的门。


再后来,那个“易只羊”和“长腿一米八”的巧合,王俊凯真的相信了“当你动了心的时候,全世界都在帮你”这句话。


当易烊千玺把电脑转向他,他看到那个熟悉的笔名“易只羊”的时候,他差点叫出了声好吗?


再后来就是一步一步的套烊,最后的结果,嗯,大家都知道了啊。


不仅烊套到了手,还直接套了一辈子,嘿嘿。


 

2、


易烊千玺是在被王俊凯扑倒的第二天得知了王俊凯根本特么的就不是什么“特殊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


他感觉自己受到了莫大的欺骗,还莫名其妙的搭进去了一辈子。


但是王俊凯却理直气壮的说:


“是你自己整天脑子里都想着那些乱七八糟的,我从来都没有说过我是做那个的啊。”


易烊千玺仔细回忆了一下,好像王俊凯说得对啊,这话让他有点没法接。


搞了半天一直以来都是自己脑补的一场大戏?看来作为写手也是有很大弊端的,就是戏太多,尤其是内心戏。


他觉得自己的内心受到了极大地伤害,在一天王俊凯加班的时候,他找到了一米八,决定跟对方谈谈心,结果得到了一段回复:


“千玺,看来你对我的感情还是不够啊,等我马上回去跟你好好聊一聊‘日’久生情这件事。”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人生观都要崩塌了,为什么王俊凯无处不在???


但王俊凯却十分高兴,在又一次“日”久生情后,他理直气壮的对易烊千玺说道:


“千玺,是你第一次就告诉我你喜欢‘日’久生情的,我可是一直在努力让你满意啊。”


易烊千玺看着那张一脸奸诈、猫纹炸裂的脸,觉得自己就是个战斗力为零的渣渣。


我说的是日久生情,不是‘日’久生情啊!!!

 

 

END

 


是我是我还是我。


你们爱的哥哥又来了。


是这样的,大家还记得哥哥414约我去看《速度与激情8》这件事吧?


后来我因为档期太满(啊呸)就一直没去。


今天中午两点多的时候,我的微信响起,我当时正在忙着干别的事情,就跟朋友说帮我看一下谁发的微信。


我在微信里给哥哥的备注是“XX”,两个字,跟哥哥这个词毫无关系。


也就是说,单看备注根本不知道这是谁。


朋友打开我的手机,点进去微信,然后下一秒眼睛瞪得跟鸡蛋一样大不可思议的盯着我:


“卧槽鱼鱼你……果然人不可貌相,你太6了,你你你……”


她几乎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这让我十分的不解。


到底是一条怎样的微信能让高冷如冰的她出现这样不受控制的表情。


结果我接过了手机来,看了一眼,哥哥发来的微信。


内容就一句话,十分的简洁,简洁到不让人误会都难。


“1735,速8”


…………


他的意思是下午17点35分,看《速8》……


但是17和35之间的点呢???还有速8 的书名号呢?


我的哥,下次不要再这么省略了好吗?


重点是我的朋友到现在都坚信她自己的想法,我怎么解释她都觉得我是在掩饰……


最后一气之下我告诉了哥哥我不去看了。【微笑】


感觉自己终于硬气了一把。


我更着急的是如何才能让朋友相信我真的只是那个单纯不谙世事的少女啊!!!


好了,故事就到这里,心累。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俩宝。



评论 ( 122 )
热度 ( 142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