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晚安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 921128

 

你有一个每天互道无数次晚安都还舍不得放下手机睡觉的人吗?

 

 

1、


王俊凯心里有个秘密,他感觉谁都不知道,也没有勇气让谁知道。


他喜欢易烊千玺,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已经不记得了,只知道已经有很久很久了。


从十年前,第一次跟易烊千玺相遇,那天是5月20号,可能从一开始这个特殊的日子,就注定了吧。


他和易烊千玺是在一场选秀节目里相遇,易烊千玺最小,他看着那个留着西瓜头,动不动就中分的男生,终究是多了份亲近感。


后来王俊凯现在想想,可能还是因为缘分吧,他跟易烊千玺都进了演艺圈。


虽然不在同一个公司,但是相仿的年纪和差不多的出道时间,让两个人还是有很多交集的。


对于别人来说,更多的是将两个人放在一起比较,他却在这比较中生出了一丝惺惺相惜的感觉来。


直到五年前,两个人第一次合作拍了一部电视剧,那三个月的相处让两人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后来拍摄结束,偶尔会一起约个饭什么的,但是更多的是为了各自的通告每天忙忙碌碌。


真正的交集是从四年前他们合作的那部电视剧进入宣传期开始,两个人又重新开始密集的参加活动。


可能真的都是挺好相处的人吧,活动上互相照拂着,一不小心就涌起一批cp粉来,当时两个人还笑着打趣说:“不然就遂了民意在一起好了。”


后来过了半年,易烊千玺和前公司合约到期,竟然被他所在的公司挖了过来。


两个人成了同门,接触自然就多了起来,一起合作拍戏,一起参加综艺节目,一起跑宣传。


王俊凯在想也许就是那一年的朝夕相处然后对易烊千玺日久生情了吧。


但是又觉得不对,他和王源在同一个公司待的时间更久啊,为什么只有互怼和嫌弃。


他又仔细想了想,也许是易烊千玺第一次跳了舞,然后宽松的衬衫被带起,露出结实的腹肌,然后一击而中他的心;


也许是易烊千玺当着众人的面化着撩人的烟熏妆Man爆了的打着架子鼓,然后中途喝水,喉结上下滚动,嘴角溢出的水随着汗一起顺着脖子流下去,流过锁骨,转而消失不见,一下撩进了他心里吧。


人们总说,最致命的诱惑是撩而不自知,对于王俊凯来说,易烊千玺就是这样一个存在。


认真的做着这些事,但是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异常的撩人,然而他自己却毫无察觉。


王俊凯总是在想,应该把这样的易烊千玺藏起来,不给别人看。


但是转念一想,这么优秀、努力、认真的千玺应该让更多人看到才对,他值得更大的舞台,值得被更多的人喜欢。


“嘿,哥,又在想什么呢?啧啧啧,春天到了……不会是在……”


易烊千玺突然的声音以及拍到肩膀上的重量让王俊凯回过神儿来,顿时有些尴尬,最近总是对着易烊千玺出神,某些情绪不受控制的就要破土而出,他生怕易烊千玺觉察出什么来。


“小小年纪脑袋里天天都在想什么。”王俊凯赶紧面不改色的应了一句,顺手接过易烊千玺手里的毛巾放在了一边。


说完自己都愣了一下,真的是有点慌不择言了,毕竟你对着一个二十五岁的男人说“小小年纪”是着实有些奇怪了。


就不该回忆以前的,王俊凯心里默默地懊悔着,庆幸于还好易烊千玺反射弧长,没在意这么多。


易烊千玺刚练习完一段舞蹈,身上还冒着热气向他靠近,王俊凯觉得温度高的有些可怕,否则易烊千玺身上的热气怎么会都烧得他脸发热。


“咦?你怎么了?怎么感觉脸红红的?生病了?”


易烊千玺的声音再次响起,顺带着伸出手来在他的额头上探了探,而后又在他脸上摸了摸。


“没、没事啊,就是天气有点热,行了行了,走,赶紧吃饭去吧。”


王俊凯装作轻咳了一声以掩饰自己的情绪,伸手揽着易烊千玺的肩膀把人带了出去。


虽然天色已晚,两人还是带着帽子和口罩以防万一,吃饭的地方也是公司附近常去的一家餐厅,这个点了几乎没有别的人。


为了保险起见,两人还是选择了一个有巨大的盆栽遮挡住的角落位置。


“一周后我的粉丝见面会,你来当嘉宾吧。”吃饭途中,易烊千玺突然说了一句,王俊凯楞了一下。


生日会邀请他当嘉宾?好像也没什么的,毕竟两个人是同一家公司,且在别人眼中一直是“好兄弟”,这是最让他无奈也是时时刻刻在提醒着他的三个字。


但是最近因为两个人刚刚一起拍摄完一组杂志封面,CP粉正喊得火热,这个节骨眼上邀请他作为生日会嘉宾,王俊凯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失落。


这是不是恰恰说明易烊千玺心里坦荡荡,毫不在乎那些网上拉CP的粉丝。


也罢,这样的关系王俊凯已经不敢再奢求太多,他生怕往前再多走一步都是错。


自然是应了下来,能和易烊千玺并肩站在对方的生日会上,这对于王俊凯来说,已经挺知足的了。


 

2、


第二天王俊凯有其他通告要赶往C市,大清早的航班,他甚至来不及跟易烊千玺说一句再见。


后来想想自己有些矫情了,又不是情侣分别,非要说什么再见。


于是拿出手机,在微信上给易烊千玺发了一条消息:


千玺啊,哥去C市赶通告去了,见不到我的日子别太想我啊~


最后用波浪号结尾,显得俏皮又可爱,王俊凯觉得是十分的符合他一贯的画风了,发完就把手机扔一边了。


他知道这个点易烊千玺一定还没起来,等到醒来,估计他已经到达C市了。


然而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直到下午临近傍晚,他都没有收到易烊千玺的回复。


难道是睡到无法自拔?那也不能到现在都没睡醒吧?王俊凯有些着急,在节目录制的间隙不停地看着手机,一有消息提醒就赶紧盯上去。


“哎呦小凯这是谈恋爱了吧,看看这不停地看手机的样子,绝对是在热恋期吧。”


一起录制节目的前辈开口笑着说道,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应着:“不是的不是的。”


他倒是想在热恋期,但是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也许这辈子都不可能了。


时间应该能冲淡一切的吧,易烊千玺终究会遇到一个心动的人,无论男女,无论职业,然后幸福的生活在一起,那时候他会如何呢?他恐怕只能笑着祝福了吧。


他在犹豫要不要给易烊千玺打个电话,但是打了电话以后要说什么呢?


“千玺你怎么不回我微信啊?”这跟个小姑娘似的抱怨是怎么一回事,这不是他的style。


“千玺你是睡昏过去了吗?”这有点像一个智障,他觉得也不行。


唉,就在他犹豫不决,纠结的习惯性刷着微博的时候,看到了王源的一条微博更新。


是出去骑自行车的照片,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照片的另一角露出来的另一个自行车车把。


关于易烊千玺的一切,王俊凯都是了然于心的,那是易烊千玺的自行车,他仅凭一个车把足以认出来了。


所以就没有回微信么?王俊凯心里一阵不爽,再往下刷,又刷到了有人在火锅店偶遇易烊千玺。


火锅店?易烊千玺并不爱吃火锅,但是谁爱吃火锅呢?王俊凯不用想就知道了,又是王源那小子。


王俊凯也说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感觉,心里很不开心但是又没有理由去问易烊千玺什么。


毕竟在易烊千玺心里,他和王源都是一样的存在吧,都是好哥们。


一直到了晚上,他才接到了易烊千玺的电话,他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情绪,敷衍的应着易烊千玺的话。


易烊千玺显然也发现了他情绪的低落,但是却不知道是为什么。


“你什么时候回来B市?”易烊千玺问了一句。


“后天吧,回去拍一个广告。”王俊凯淡淡地说着,心里还在想着刚才刷到的微博。


“嗯……我想你。”


沉浸在失落情绪中的王俊凯甚至没能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易烊千玺说了什么。


硬生生沉默了五秒钟,直到电话那边易烊千玺的声音再次传来:


“你不是发微信说让我不要太想你吗?但是我发现我想你了。”


王俊凯感觉心跳“砰砰砰”一下一下的几乎快要跳出来了,握着手机的手都有点颤抖了。


“千玺……”


最后挂了电话,王俊凯吩咐助理立马买了第二天一大早回B市的机票。


“等等,不是说明天王源也要飞来,后天一起飞回B市吗?”


助理一脸懵逼的看着自家艺人笑得宛如智障的脸以及急切的语气。


“不不不,等不及了,明天早上必须回去,我要见他。”


好嘞明白了,助理不用想都已经知道那个“他”是谁了,除了易烊千玺还能是谁?一句劝阻的话都不再说,因为助理知道这必然是劝不住的。


助理其实挺纳闷儿,为何自家艺人会觉得谁都不知道他那点小心思?


助理感觉全世界只要有眼睛的人,应该都能看出来了吧?


看看每次采访的时候,只要媒体问到关于易烊千玺的事,王俊凯那满脸骄傲的模样和自豪的小眼神,一个大写黑体加粗的“千吹”已经无法形容他了。


还有之前一起合作拍广告的时候,休息期间自家艺人那模样,一会儿怼一下易烊千玺的肩膀,一会儿摸一下易烊千玺的胳膊,没眼看啊没眼看,简直是没眼看。


还有微博上,一直势头正劲的俩人的CP粉,每次看着自家在外高冷到一脸冷漠的艺人刷着俩人CP话题的时候,眼角含春的模样。


助理不止一次想要拍下来发一条微博告诉那些粉丝们,看看你家爱豆平时的模样,赶紧清醒过来吧!


助理开始以为是自己家艺人一直在单恋,但是以他八卦小王子的身份渐渐地发现事情似乎有些不简单。


你看易烊千玺什么时候任由别人在他身边蹭来蹭去的,还有什么时候由着别人连吃饭都靠在身上的。


还有每一次笑的甜甜的那一句“哥”,王源也比易烊千玺大,怎么没见他这么喊过?


还有为了迁就大哥王俊凯的饮食习惯,大热天的陪着去吃不喜欢的麻辣香锅……


等等等等,诸如此类,数不胜数的。


实话来讲,以小助理的视角来看,这就是一对小情侣的日常啊。


但是令他无法理解的是既然都这样了,两个人为何不表明心意。


后来转念一想,也许这就是人家小情侣之间的小情趣也说不准呢,像自己这样的单身狗恐怕是无法参透的。


更多的时候他是蛮心疼同公司的艺人王源的。


每一次都要被狗粮喂到饱,然后再被刺眼的情侣光芒闪瞎双眼,但却依旧顽强的存活在两人之间。


小助理有时候也在揣摩王源的心思,作为一个优秀的单身汪每天这么受到伤害为什么还没有想过退缩?


直到有一天深夜凌晨三点,失眠的小助理刷到了王源的朋友圈:


要做一个可爱的小天使,还要做一个人体马赛克,还得每天硬融尬聊,人生不易,生无可恋。


助理回忆了一下那天白天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似乎是三个人在拍摄一个短片,媒体前来探班采访,那俩旁若无人的开始“打情骂俏”、“眉来眼去”。


王源一个人站在最前面挡住了三个镜头,满脸微笑的大声地吸引着注意力,只有小助理看到了那朴实的微笑中透露着的些许疲惫。


所以他现在毫不怀疑,如果不是因为现在已经是凌晨,自家的艺人一定会立刻、马上就要坐飞机赶回B市。


虽然他并不知道这其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但是想了想下午刷到的微博,他觉得也猜到了个七七八八。


唉,收回了思绪,助理默默地打开电脑,开始预订机票。


 

3、


在第二天一大早醒来看见王俊凯,这让易烊千玺有些反应不过来,以为自己做梦还没醒过来。


迷迷糊糊的伸出手去捏了捏,咦?有温度,还挺软……


?!!!是真人?!


瞪大了眼睛望过去,那个笑得一脸猫纹跪坐在他床边的可不就是王俊凯嘛。


“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明天才回来吗?”易烊千玺问了一句,有些意外。


王俊凯看着对方还睡的迷迷糊糊的模样,头发软趴趴的顶在脑袋上,眼睛带着些刚睡醒的朦胧,心里一阵痒。


仿佛一大清早爬起来赶飞机到现在滴水未进的疲惫一瞬间烟消云散了。


“哎呦喂,不知道谁昨天晚上打电话说想我了,我这不是体贴某人,生怕他思念成疾,赶紧赶回来缓解他的思念之苦啊~”


王俊凯说的一脸真情实感,易烊千玺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清晨的阳光透过玻璃洒进来,易烊千玺逆着光坐在床上,王俊凯看着那笑容,感觉自己有些眩晕。


在这一刻突然就想抱一抱对面这个发着光的男人,这么想着,他也这么做了。


感受到怀里的人怔了一下,他却第一次不怕被对方发现心思,甚至拥的更紧了些。


他竟有些希望易烊千玺能发现,不如一刀给个痛快,是死是活的都行,这么憋着、忍着,他感觉自己快要忍不住了。


“哥?你怎么了?”


然而易烊千玺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的一刹那,他还是动摇了。


如果真的捅破了,以后连这声“哥”都听不到了,王俊凯实在无法想象那种感觉。


算了算了,就这样,也挺好。


“想我大清早天没亮就起来赶飞机,到现在连杯水都没喝呢,累啊……”


出口的话带着笑嘻嘻的语气,像极了两人之间一贯的交流,易烊千玺自然不可能知道刚才他的心里经历了一番怎样的苦痛挣扎。


王俊凯感觉似乎是有些明白了微博上总是在刷的那个“一场漫长的暗恋”的话题底下的那些评论。


最后是易烊千玺起来,给他煮了牛奶煎了鸡蛋烤了面包,一顿早饭虽然简单,王俊凯却吃的十分满足。


满足到把之前王源跟他约好了到了C市找他一起吃火锅这件事完全抛诸脑后,忘得一干二净。


所以在阳光明媚的上午,王源兴高采烈的到达C市,在下了飞机第一时间拨通王俊凯电话,结果是易烊千玺接的时候,他感觉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打人。


哦,那我就祝福你们长长久久、百年好合咯【微笑】


很好,不用再尬聊硬融还得一个人挡三个镜头并且充当人体马赛克,这么逍遥自在的日子,他觉得自己应该十分潇洒才对。


那边吃了易烊千玺爱心早餐的王俊凯终究是没抵挡住困意的来袭,趴在床上跟易烊千玺看电影看到一半的时候闭上了眼睛。


他只记得自己闭上眼睛前还捞了一把,似乎是把易烊千玺捞进了怀里,然后沉沉睡去。


再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缓缓睁开眼睛,易烊千玺就在身边躺着,眼睛闭着,似乎还没有睡醒。


阳光照在易烊千玺的脸上,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映出一层阴影,王俊凯伸手去轻轻摸了摸,有点痒。


见躺着的人没动静,他就又轻轻地顺着眼睫毛往下抚摸,从眼睛到鼻子,再到嘴巴,没忍住轻轻按了按上唇的唇珠,跟想象中一样柔软。


王俊凯弯了弯嘴角,又在梨涡处点了点,脑海里想着易烊千玺平日里笑着时梨涡清浅的模样。


他记得微博上的粉丝说,易烊千玺的梨涡里像是盛满了阳光,一笑起来,就治愈了一切。


王俊凯觉得不止,不止盛满了阳光,还盛满了蜜糖,否则为什么易烊千玺一笑他就忍不住跟着弯了嘴角。


生怕把人弄醒,王俊凯适时的收回了手,看着易烊千玺因为睡觉而中分的刘海,眉心一颗浅痣露出,像是被蛊惑了一般,王俊凯缓缓低下头,在那颗眉心痣上落下湿湿浅浅的一吻。


感觉到易烊千玺似乎又转醒的迹象,王俊凯赶紧躺好重新闭上了眼睛。


听到易烊千玺起了身,下床,然后去了一趟卫生间很快回来。


王俊凯在思考着现在醒来会不会有些太早,就听到易烊千玺拉出行李箱的声音。


“千玺?你在收拾行李?”王俊凯索性直接睁开了眼睛,开口急急地问了一句。


“醒了?”易烊千玺没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开口问了一句。


王俊凯微怔了一下,一着急竟然忘了自己是刚醒过来的人啊,怎么能眼神这么清明,反应这么敏捷。


后知后觉的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角,看向易烊千玺,应了一句:“嗯,醒了。”


易烊千玺投过来一个不置可否的眼神,又开了口:


“我晚上飞机去A市,明天要录一个综艺节目。”易烊千玺这是在回答王俊凯刚才的问题。


王俊凯一怔,晚上就走?搞了半天回来就只有大半天相处的时间,结果其中半天还让他睡了过去?


“你……昨天怎么没听你说?”王俊凯沉默了半天,只问出了这么一句来。


“昨天晚上我话还没说完,你就挂了电话,我没来得及告诉你呢。”易烊千玺的语气里带着点委屈的意味,让王俊凯竟不知该如何接下去这话。


算了,又不是见不到了,但是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一次就是不愿意跟易烊千玺分开。


“那……我帮你收拾吧。”最后,王俊凯也只是憋出来这么一句话来。


后来的一个半小时里,王俊凯帮着易烊千玺收拾了一下行李,然后一起去吃了晚饭,红油抄手。


期间两人没怎么说话,直到晚饭吃完,易烊千玺走的时候看着他还在跟着,对他说了一句:


“航班信息是公开的,会有很多人接机送机。”


王俊凯知道是什么意思,就止步于易烊千玺公寓楼下的车前,说了一句:


“一路顺风。”


王俊凯点了点头,犹豫着要不要伸手抱一抱易烊千玺呢,结果易烊千玺先往前走了一步,相差不多的身高抱了抱他,把下巴抵在了他的肩头。


“我很快就回来,就在那边待两天,乖乖等我啊,王俊凯……哥哥。”


温热的呼吸吐在他的耳边,王俊凯觉得一晚上失落的情绪立马恢复了,暗笑自己在这瞎矫情个什么劲。


使劲回抱了一下易烊千玺,目送他的车离开,王俊凯回到了自己的公寓。

 


4、


易烊千玺的飞机在凌晨十二点半平安降落在了A市,王俊凯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粉丝接机的照片。


退出微博,正准备打开微信问一句呢,易烊千玺的信息先跳了出来:


安全到达~


王俊凯看着那个波浪号就能想象得到易烊千玺此刻的笑容,弯着眼睛回复了一句:


累吗?


很快对方就回了过来:


不累,下午睡饱了。


一提到下午,王俊凯脑海中一下又想起了那个印在额头的吻,伸手摸了摸嘴唇,似乎还有吻在易烊千玺额头上的触感。


就这么你一句我一句的从易烊千玺下飞机,聊到了到酒店,从洗漱结束聊到了已经躺在床上。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凌晨两点,王俊凯心疼易烊千玺明天早上还要起来录节目,于是便道了晚安。


结果刚说完,易烊千玺就又给他发来一条,他没忍住继续接了话。


就这么不知不觉,你一句我一句的又聊了下去。


王俊凯怎么也不会想到,就这么跟易烊千玺聊了整整一个通宵,他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算是互相发表情包,都不愿意结束聊天。


整整一夜,互相道了一百零一次晚安,却最终谁也没有放下手机去睡觉,直到易烊千玺被助理拉着去化妆开始拍摄,才不得不结束了聊天。


王俊凯觉得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心里呼之欲出,望着聊天界面停留在五分钟前他发的那句“赶紧去吧”发了呆。


为什么易烊千玺会宁愿不睡觉也要陪着他聊一个通宵呢?


为什么易烊千玺会在那天晚上的电话里说想他呢了?


为什么易烊千玺会在离开的时候让他乖乖等着,还叫了他哥哥呢?


其实有些事一旦想明白了,其实很容易发现的。


王俊凯一下笑出了声儿,把被子一拉蒙住了脸,好像……有点开心。


助理承认自己推开卧室门的一瞬间看见自家艺人裹得像个蚕蛹一样在床上扭来扭去的时候,整个人非常平静。


铁定又跟易烊千玺有关,他用脚趾头都能想到。


“老大,饭给你提来了,自己趁热吃啊。”


助理说完就准备无视扭来扭去的王俊凯关门离开。


“诶我跟你说,我好像……嘿嘿嘿。”


???助理一脸惊悚的顿住了脚步,尤其是听到“嘿嘿嘿”三个字后。


“怎……么了?”


“我感觉我……要脱单了,千玺他……我跟千玺……”


助理惊悚的表情一秒钟恢复,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觉得有些无趣。


这种全世界都已经知道的事已经根本无法引起任何兴趣了好吗?


那边王俊凯蒙在被子里似乎还在说着什么“我发现千玺他好像也喜欢我”,助理一脸冷漠的关上了门,头也不回的离开。


王俊凯扭来扭去了好一会儿,感觉都快喘不上气了,才从被子里出来,发现助理不知何时早已经离开。


不过这影响不了他的好心情,想了很久,又拿起手机,给易烊千玺发过去一条消息:


千玺,晚安。你知道晚安是什么意思吗? 


把手机放到一边,王俊凯坐了起来,想起之前在网上看的,说每天晚上跟你说晚安的人都是爱着你的人。


因为晚安,WANAN,我爱你爱你。


他默默算着,一百零一次晚安,那他和易烊千玺互相表白了一百零一次呢嘿嘿嘿。


就在这时,微信提示音响起,易烊千玺回了他消息:


我当然知道啊,傻子,晚安。


 

【后记】


王源在C市一个人潇洒的逛了面包店,玩了滑板,吃了火锅嗨了一整天然后美美的睡了一觉,在睡醒后刷到了朋友圈,分别来自王俊凯和王俊凯的助理。


前者发了一个“晚安”,后面还带这个可怕的桃心,王源怀疑的看了看手机的时间。


上午十一点二十八分……晚安?


在刷到助理的状态后,他似乎明白了。


“每天狗粮吃到饱,最近又得准备好墨镜了,心累。”


哦,谈恋爱就了不起了哦,王源想了想,决定把回B市的机票往后无限期改签。

 

 

END


 

是我是我还是我。


你们爱的哥哥来了。


是这样的,我不是很久没回家了么,昨天回了一趟家。


然后没带电脑回去,就在哥哥的房间用他的电脑码字。


哥哥不知道去哪里了,就在我噼里啪啦码的正起劲的时候,他回来了。


我默默地把Word最小化,一脸微笑的看着他进房间。


哟呵,不知道干啥去了,穿了身西装,还人模狗样的。


然后他也一脸微笑的看着我,慢慢慢慢地一步一步的走进,把西装外套脱掉。


我一怔,往椅子里缩了缩,总有种不祥的预感。


然后他越走越近,走到我跟前,把外套双手一甩,搭在了椅背上。


等等,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是双手从我头的两边那么搭过去的。


该怎么形容呢,就是……椅咚,你们懂的吧。


我承认我消失已久的少女心在这一刻……一点也没有被唤醒……


好吧我承认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被唤醒的。


我仰着一张大脸看着他,然后等着他说出点什么狂拽酷炫击中少女心的话来。


他紧紧地盯着我,四目相对,很久很久,久到我都想打了个哈欠,他才开口:


“你左边脸上有两颗痘。”


然后一脸潇洒的离开了。


??????


这就完了,椅咚后不是该霸道的说几句什么狂拽酷炫的话才对吗?


脸上有两颗痘???


好的吧,这才是亲哥。


故事结束了。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俩宝,晚安。


评论 ( 108 )
热度 ( 9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