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来日方长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保庆哥和北野哥的故事,梗来自遥远神秘的kdl老师

胡言乱语瞎写的小甜饼故事

送给 @叶子茶🍃 

 


 

1、


北野是这一片出了名的小混混,据说打架、喝酒、撩妹,他都干。


张保庆虽然调皮了点,但终究是个规矩的孩子,从不沾染这些。


两个人本来一辈子都不会有交集,但有一天,张保庆路过那家酒吧门口,突然乌泱泱涌上来一堆人,咋咋呼呼喊着什么,他就在这片混乱中被挤进了酒吧,这才发现原来有人打架。


他不着痕迹地挪到人群后的角落里,不想卷入这场暴力纷争里,两边也不知怎么,两句话没说到就开始动手。


他一眼就看见了人群最中间的那个男生,留着寸头,身材清瘦,有一张棱角分明的脸,酷极了。


那人身手矫健,三个人围着他,他也只是不屑一顾地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个嘲讽的笑,但嘴角边两个圆圆的小梨涡让这份不屑平添了几分…可爱。


除了张保庆没人顾得上北野嘴角边的梨涡可不可爱,只顾着怎么把这个人打趴下。


北野以一敌三,在背对着张保庆的方向,张保庆看到对方手臂上星星点点的伤口,有的往外渗着血丝,看着都疼。


他目光一直停留在北野身上,自然也看到了一个少年趁着北野分不出神来拿了根棍子从背后偷袭。


张保庆本不想掺和这事,可不知怎么,刚才北野带着梨涡的笑容就跳进了脑海,他心里默默骂了一句,然后突然跳出来大喊了一声“小心!”然后推开了北野。


最后那棍子没落在北野身上,本来也不会落在张保庆身上的,奈何他第一次参与这样的事有点紧张,刚才把人推开以后自己傻站在那忘了躲开,直到北野转过身来一把拉过他。


还是晚了半步,那根棍子最后落在了他的胳膊上,瞬间一阵钝痛,他皱起了眉头,抬眼却看见北野略带嫌弃的眼神,立马强行镇定下来,忍着疼痛像没事人一样面不改色。


最后这场架结束在一声“警察来了”中,两帮人落荒而逃,瞬间就没了踪影,只剩下张保庆和北野两个人,站在这一片狼藉的酒吧里。


北野受了不少伤,那张脸上也青青紫紫,有几处渗出了血,对于张保庆来说,多少有些触目惊心。


但是显然北野早已习惯了,呼吸都没有变,用手背抹了一把嘴角的血迹,便往外走去。走出去几步以后好像才想起还有个“救命恩人”,转过头来喊了一声:“走啊,还愣着干什么!”


于是,张保庆就这么跟着北野一路七拐八拐地走进一条巷子里,在一扇门前停下,然后转过头来望了他一眼:“进来我给你处理伤口,或者自己去医院处理,自己选。”说完,没有一个多余的眼神,就兀自推开门进去。


最终张保庆还是走进了那个小院子,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信任这个别人口中的小混混,反正他就这么鬼使神差地进来了。


院内出乎他意料的干净,甚至还有些温馨,跟凶巴巴的北野似乎一点也不搭。他小心翼翼地走进房子里,就看到正拿着药箱给自己处理伤口的北野。


看着娴熟的手法显然是经常做这事,张保庆心里说不出什么感觉,目光落在那些伤口上,又忍不住撇开,心里一紧。


“你先坐会儿,我马上好,一会儿给你处理。”北野日常说话的声音比想象中柔软,再加之方才院子里的景象,让张保庆有些好奇北野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北野拿着酒精纱布坐到他旁边的时候,张保庆下意识地坐直了身子,像是面对老师的学生似的,反应过来后自觉有些尴尬,又慢慢放松了身子将自己受伤的那条胳膊递了过去。


北野对于给自己处理伤口十分熟练,但显然给别人包扎没什么经验,下手没轻没重,即便张保庆使劲忍耐,还是没忍住“嘶”了一声,有些怨怼地望向面前的人。


北野眼里的嫌弃毫不掩饰,张保庆不服,正想嚷嚷一句“我可是为了救你才受得伤”,话还没来得及出口,胳膊上突然传来一阵轻柔温热的感觉,北野脸上还是那副嫌弃的模样,眉头微微蹙着,可却在轻轻给他伤口呼着气。


张保庆瞬间脸颊有些热,目光左顾右盼闪躲,却又忍不住看向北野。


从他的角度恰好能看到北野低眉认真替他包扎的样子,那双好看的眼睛将从门口洒进来的阳光折射出来,不偏不倚,正好就落进了张保庆的眼里。


张保庆在想,自己刚才毫不犹豫地走进来,终究是信了这双毫无杂质的干净眼眸。


“好了,你走吧。”思绪被北野的声音拉回来,张保庆这才发现自己竟然一直在盯着对方发呆,尴尬地避开目光,他站了起来,张开嘴还想说句什么呢,就看着北野拿着药箱转身走进里屋。


看着那个清瘦的背影,张保庆没来由地有些烦躁,最终只是自己小小声说了一句“谢谢”,然后一步一步走了出去。


走到门口回头看了一眼,依旧没有北野的身影,他叹了一口气,拉开门走了出去。


 

2、


张保庆最近一直在想一个人,他觉得自己快要分裂了,一边告诉自己两个人本就不是一路人不过只是萍水相逢罢了,一边又忍不住想去窥探,想知道真正的北野究竟是什么样的人。


北野那个可爱又不屑的笑容和阳光下透着亮的眼睛成为了他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场景,就这么自我纠结了好几日,最终张保庆出现在了北野家那条小巷子里,他想,假装一场偶遇总不会被发现吧。


结果没想到,偶遇还没等来,倒是等来了不速之客。那天他替北野挡下那棍子的小痞子和他的一个兄弟此刻就站在他面前,笑得一脸猥琐。


“哟呵哥们儿,你也来蹲北野?我说你是不是跟哥儿几个命里犯冲啊,怎么每次我们来收拾北野的时候你都在?”


张保庆没理会那人,瞧着对方两个人,自己形单影只又不怎么会打架,在这跟他们耗下去只会吃亏。


事情自然不会那么顺利,毫不意外地,两个人直接挡在了他面前,那小痞子还推了一把他的肩膀。


“哟,那天不是挺厉害的嘛,冲出来就挡了老子的棍子,今儿怎么着?再挡两下这棍子?”小痞子一边说着一边晃了晃手中的木棍,然后突然就举了起来。


张保庆瞪大了眼睛,虽然自己无法以一敌二,但是应该也能撑一会儿,到时候再伺机跑得了,于是胳膊一抬,迎着木棍就往上冲。


那木棍最终没能落在他身上,那两个人也很惨地落荒而逃,因为北野出现了。


张保庆当时很是激动地大喊了一声:“北野!”完全忘记了此刻他们正在打架,满眼里只有突然出现的北野。最后被北野一把推到一边儿,顺带丢了一句“好好待着,别碍事。”


那两个小痞子战斗力实在太弱,完全不是北野的对手,三下两下,两个人就狼狈地跑了,转眼间巷子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站在那,四目相对且相顾无言。


北野一句话也没说,自顾自地往回家走,张保庆看了一眼,亦步亦趋地跟着,直到又站在了那个小院子门前,北野像是才发现他似的,语气里难得带上了些惊讶:“你怎么还在?你跟着我干嘛?”


张保庆是个机灵的,瞬间脑海中就蹦出了一百条冠冕堂皇的理由,但最后无比真诚地说了一句:“我想谢谢你刚才救我。”


“不用,我本来也看他们不顺眼。”北野应了一句,推门进去,转身正准备关门,张保庆一只脚已经踏了进来,他眉头一蹙,沉默不语。


张保庆视而不见北野脸上的拒绝,强行又一次进了院子里,嘴上还不忘说着:“我看你胳膊上有几处伤口渗血了,我帮你换纱布吧。”然后不等北野拒绝的话说出口,又补充了一句:“就当是谢谢你刚才救我。”


这次张保庆借机进了内屋,那是北野的卧室,装扮很简洁,没有任何多余的赘饰,就像北野这个人一样,干净又简单。


唯一让他差点没忍住的,是放在床上的两个硕大的毛绒玩具,他尽力绷住了自己的表情,把眼神挪开。


显然北野也后知后觉地发现了这一点,立马又蹙起了眉头,拎起医药箱拽着张保庆匆匆走出去。


张保庆没忍住在北野身后弯了嘴角,在对方怀疑的眼神投过来之前收起了笑容,掩饰地轻咳了两声,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


那天的最后,张保庆又是被北野委婉“赶”出去的,因为他实在没忍住问出了那句“那些毛绒绒的东西都是你的吗?”


但是此刻,他看着在自己面前“砰”一声关上的大门,他不仅没有恼怒反倒更开心了。一路脚步轻快地走出巷子,在巷子口没忍住吹了一声口哨,终于大笑出声。


 

3、


北野从未想过有一天会被人缠上,还是个男生,并且这个男生不是来找他打架,更不是来挑衅,只是一直黏在他身边,做些有的没的事。


大清早一推开门,张保庆手里拎着包子油条和豆浆就站在门前,笑得一脸傻气:“我买了早饭,快趁热吃。”


或者在小巷子里偶遇张保庆,在马路边看到正巧路过的张保庆,就连去小卖部买瓶汽水就能碰到恰巧走出来的张保庆……


亦或者他深夜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到家门口,张保庆不知从哪里突然冒出来,一脸严肃地问他做什么去了,还拉着他进门上下左右三百六十度检查有没有新伤口。


北野脸上依旧是那副嫌弃的模样,但心里更多的是不知所措。从没有人这样对待他,他没有体会过被人关心和在意的感觉,更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这样的张保庆。


北野难得失了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都是张保庆的影子,迷迷糊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勉强入睡。


醒来的时候太阳早已升起,他有些茫然地睁开眼睛,张保庆就坐在床边,蹂躏着他的毛绒玩偶。


对方立马就感受到他醒过来了,慌张地收起手上的东西藏在背后,嘴上笑嘻嘻地开口说道:“你、你醒了啊北野…”眼神四处乱瞟,躲躲闪闪。


看着这样的场景,北野似乎突然想通了什么。原来自己早就在不经意间纵容了这一切,望着被张保庆捏到变形的毛绒熊,他突然“噗嗤”一下笑出了声儿。


张保庆能感受到那道目光一直落在自己身上,但他做贼心虚不敢去回望,毕竟“处理”掉那只毛熊是他一直的计划,只是没想到会被当场抓包。


直到那声笑传出来,他立刻看了过去。北野身上穿着最简单的白T恤,窝在被子里,只露出了脑袋,脸上还带着没睡醒的懵,但是却笑得灿烂。


他从没见北野露出过这样的笑容,那两个小梨涡像是盛满了阳光,又暖又甜,竟丝毫也不觉违和。


他缓缓伸出手在那对小圆坑上揪了一把,换来对方吃痛的一声“嘶”,然后是更灿烂的笑意。


“嘿,你笑起来这么好看,以后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就多笑笑呗。”张保庆开口说了一句,目光紧盯在那张脸上。


北野怔了一下,笑容顿住,目光落在朝自己伸出的那只手上,片刻后重新扬起嘴角,抓着那只手顺势从床上坐起来,大声应了一句:“好啊。”


 

 

END

 


 

我来啦,突发脑洞一个保庆x北野的小故事,嘿嘿。


写过的都在这:关于他和他


一直挺想感谢叶子的,说出来有些好笑,但有时候真的觉得她像是我的引路人一样。


我这个人情绪容易波动,又思来想去很多,走进死胡同,钻牛角尖。叶子老师就总会在最及时的时刻出现,然后三言两语就点醒梦中人。


我其实挺羡慕她,能一直保持清醒,能时刻看见所有的美好。


谢谢啦,很高兴认识你,未来一起陪他们继续走下去吧。


评论 ( 96 )
热度 ( 128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