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论如何让拉郎变成真CP ---- 又名“我的CP由我来守护”

又又名“一个变态原来是真爱的爱情故事”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1.1w+,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 921128

 

来自 @森疼 推梗的第二个

文笔拙劣,望勿嫌

有哥哥

 

 

1、


王俊凯是在某视频网站上补番的时候看到首页推荐里有一个视频,标题最前面是大大的一个【王俊凯易烊千玺】,他吓了一大跳,但还是颤巍巍的点了进去。


视频也就三分多钟,把他和易烊千玺演过的角色配在了一起,还有前几天播出的两人上个月录制的某个综艺里的互动镜头。


弹幕遮的他都快看不清画面,满眼都是“好配啊!!!”,“这不是拉郎,这是CP!!!”,“啥也不说,这对CP我站了!!!”等等等等……


他不得不把弹幕关了,重新又看了一遍视频。


还真别说,虽然演的角色都是毫无交集的,但是抵不住大家的黑科技之手啊,剪出来的毫无违和,CP感满满,剧情还很饱满。


王俊凯就在想,很多电影电视剧都该聘这些人去当制片人才对。


视频的后半段是两人唯一同框过的一次,就是几天前的那档综艺节目,也是两人的初遇。


 

2、


那期综艺节目请了四位嘉宾,全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年轻艺人,加上四位主持人一共八人,被分成了两队玩游戏。


他和易烊千玺分在一队,他经常上综艺节目,深谙节目的套路,知道相比于游戏结果,节目组更想要的或者说观众更想看的,是游戏过程中的笑点。


所以,在一个看口型传话的环节当中,他带着耳机看着易烊千玺在他面前手舞足蹈的比划着“啷里格朗”甚至着急的学了狼叫的时候,明明知道是什么他还是笑嘻嘻地说了一句:


“什么?披着狼皮的羊?”


这一段被剪进了这个视频里,弹幕上说着什么“王俊凯你能不能收敛着点,录着节目呢!”还有什么“当着全国人民的面逗千玺作为一个单身狗的我表示简直是没眼看!”


王俊凯觉得一脸懵逼,这难道不应该是最完美的综艺效果才对吗?为什么大家都跑偏了啊!


后来这个环节结束,暂时休息,王俊凯心满意足的回到休息室,感觉自己刚才接的那一趴简直是完美,后期剪辑出来以后肯定是笑点。


但是显然易烊千玺不这么认为。


因为当王俊凯自豪并且骄傲的路过易烊千玺的休息室时,听到了里面传出来激动的声音:


“刚才那个王俊凯怎么回事!我说的那么慢一个字一个字的给他比口型他还说什么披着狼皮的羊?!”


这是易烊千玺的声音,他认得。


他本无心听墙脚的,但是奈何这个墙角跟他有关,四下望了一圈,确定没人,他才靠近了那个贴着易烊千玺名字的休息室门,侧耳倾听。


“哎哟千玺哥你别生气啊,就说让你多参加一些综艺吧你还非不,人家王俊凯只不过是正常的综艺反应而已又不是故意的,你那么认真干嘛。”


王俊凯隔着门点了点头,深切的觉得这位助理可以加工资了,说得太对了,但是只有一点说错了,他还真就是故意的。


 

3、


跟易烊千玺这次虽然是第一次同框但却并不是王俊凯第一次知道易烊千玺这个人的存在。


在三年前两个人有过一次勉强算得上是合作的合作。


那是王俊凯为易烊千玺所演的一部电视剧的角色唱角色推广曲,是个古装戏,对方扮演的是个挺刚烈的将军,最后为了黎民百姓战死沙场。


王俊凯录制那首歌的时候一直找不到状态,无法体会到那种大无畏的精神。


后来电视剧的制片人为了给他找感觉,就把易烊千玺角色的个人宣传片还有最激烈的几场戏的cut版给他看。


那是他第一次看到易烊千玺演戏,简单的几句台词、一个眼神,还有最后被敌人刺杀脑海中回顾自己一生时候的一滴泪全都表演得淋漓尽致。


然后王俊凯就找到感觉了,一次就把歌录完了,更重要的是,他决定要尝试演戏。


所以说他对易烊千玺并不是完全陌生。


因此在看到一向沉着稳重的人在他面前露着俩小梨涡张牙舞爪的学着狼嚎的时候,他忍不住就起了逗一逗对方的心思。


再后来休息结束,恢复录制,期间演播厅已经摆放好了下一场游戏所需要的道具。


是一面大约五米高的攀岩墙,要求是每个队派出两个人一起攀爬,哪一队用时短获胜。


在开始之前,他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对方面色平静,似乎并没有什么紧张感,他便收回了目光。


当爬到一半的时候,一直用余光注意着易烊千玺的王俊凯明显感觉到对方速度减慢了,侧过脸去看了一眼,易烊千玺面色紧张,紧抿着嘴,嘴唇都有些发白了。


脑海中回响起了刚才在门外听墙脚的时候易烊千玺助理的最后一句话:


“千玺哥,一会儿要攀岩,五米多高的墙,你那么恐高怎么办啊?”


“没事,我可以。”


王俊凯深思熟虑了一下,然后才开口,笑嘻嘻的语气:


“千玺,我摸不到你的手。”


下一秒就看到了易烊千玺惊悚的向他投来一个看智障的眼神儿。


王俊凯嘴角抽了抽,真真是好心没好报,但是既然已经做了,总不能做一半吧,只好厚着脸皮又叫了一声:“千玺~”


王俊凯几天前看这期节目的时候,在听到这句“千玺~”的时候自己都吓得一哆嗦,鸡皮疙瘩一身。


也怪不得易烊千玺犹豫了很久,因为这么多摄像机拍着,而不得不颤颤巍巍的向他伸出了手。


其实当时他是真的只是想缓解一下易烊千玺的恐惧的。


但是他思来想去也没找到一个合适的方式,如果直接说“诶哥们我听说你恐高,来,别怕,抓住哥哥的手”,那他觉得他可能就真的是智障了。


本来因为之前的传话游戏易烊千玺就对他有些耿耿于怀,他要是再把人家恐高的事说出来……


不过王俊凯更多的还是因为易烊千玺最后对助理说的那句“没事,我可以”。


当易烊千玺把手伸过来他握住对方手的那一刹那,忍不住微微颤了颤,易烊千玺的手指细长并且骨节分明,但是却冰凉。


看来是真的害怕,王俊凯在心里默默的想着,那干嘛还要参与这个游戏呢。


也是,在这个圈子里没人会体谅你的胆怯和不行,你不行自然有别的人行。


想到这,他轻轻捏了捏易烊千玺的手,对方投来一个疑惑的眼神,他回了个灿烂的笑容。


就是那些弹幕上说的“笑得见牙不见眼”,王俊凯仔细看了看,还真是。


明显感觉到易烊千玺神情放松了很多,他才松开对方的手,然后慢慢地跟易烊千玺一直保持在一个高度上攀到顶。


结果自然是他们输了,易烊千玺主动承担了惩罚,他也没争,任由大家把对方推进了一个水池子里。


见着大家都笑得开心,没人注意,他才走过去,伸出了手来意图把对方拉上来。


结果易烊千玺有些复杂的看了他一眼,然后避开了他的双手,自己撑着水池边跳了上来。


王俊凯有些略尴尬的讪讪收回了双手,心里暗自气着,真是个小白眼狼。


结果下一秒背后袭来一阵阴风,他“扑通”一声就华丽的落水了。


………………


王俊凯心里其实是有好几头草泥马呼啸着飞奔而去的,但是在转身看到“幕后黑手”易烊千玺笑得梨涡深深,浅色的眸子都泛着水光,他最终还是跟着笑开了。



这一个镜头被剪到了那个可怕视频的结尾,弹幕刷着“梨涡是虎牙的开关”。


王俊凯关了视频,脑海里却不断飘着那些弹幕上的内容,最后,在深度自我纠结中,缓缓入睡。


 

4、


易烊千玺是在看着新戏剧本空隙时间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那个华丽丽的热搜的:


王俊凯易烊千玺。


他第一反应就是,难道又是什么投票?


点开以后,他感觉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置顶的一条是一个某视频网站的视频,封面是他演过的一个古代将军和王俊凯演过的一个皇帝,BGM竟然是那个将军的人物宣传曲。


他有些好奇的点了进去,才知道原来那首歌是王俊凯唱的,不过丝毫没有注意到标题里大大的“CP”两个字母。


直到看完了视频,他深深地望了一眼那条微博,满脸说不清情绪的关掉了微博。


你要单说这个视频的剪辑以及质量,那绝对没话说,杠杠的。


当然如果里面不是他和王俊凯的CP设定的话……


他感觉自己可能是上了假微博,刷到了假热搜,思来想去似乎跟王俊凯就上个月录制过一次综艺节目而已,其他的再无任何交集,所以这CP究竟是怎么站起来的?


干脆放下了剧本,拿着平板,搜出来那期综艺节目看了起来。


易烊千玺属于“演而优则唱”,他是以演员身份出道,这也有七年了,人气一直不错,近一年慢慢开始尝试写歌、唱歌,也取得了些成绩。


而王俊凯恰恰相反,是“唱而优则演”,他在公司是作为歌手培养的,也是以歌手的身份出道的。


想要尝试演戏也就是从三年前看了易烊千玺那个宣传片开始。


等易烊千玺看完了那期节目,满脑子就俩字:粉红。


要说是后期剪辑的原因好像也不算是,毕竟那些动作和场景都是真实存在的。


只不过后期剪辑把这些镜头都穿插在了一起。


不过有一点,易烊千玺似乎有些明白了,那些微博底下的评论和弹幕都在说王俊凯根本不怕高,甚至还有他之前从树上跳下来的动图。


可是易烊千玺明明记得,那天王俊凯说摸不到他的手的时候,给的理由是怕高。


有些头疼的揉了揉眉角,也不再记恨那天那句“披着狼皮的羊”了,易烊千玺在想着什么时候再遇到王俊凯还是要说声谢谢的。


不过他没想到这个机会来的这么快,快到惊人。


原来公司给他接的这部戏另一个男主就是王俊凯,他是到了剧组才知道的。


往助理头上拍了一巴掌,易烊千玺用眼神质问他怎么不早点告诉自己。


助理委屈的要死,可怜巴巴的解释道:


“千玺哥,之前一直没有确定下来这个角色到底是谁演,直到前几天才定下来是王俊凯,我想着你这不是不怎么喜欢人家嘛,所以我就没告诉你,省得给你心里添堵。”


助理这话堵的易烊千玺没法接,毕竟那天在休息室里激动的面红耳赤质疑王俊凯不好好玩游戏的就是他本人。


但是他觉得他必须要挽回一下自己的面子,于是非常理直气壮的开了口:


“谁说我不喜欢王俊凯了?我很喜欢他啊,歌好戏好人又帅,你整天少在那瞎揣摩我的心思。”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这段话说的特别有气势,于无形中实力甩锅,并且看样子甩的十分成功。


因为助理此刻正瞪大眼睛张着嘴望着他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说到底还是嫩了点啊,易烊千玺心里默默的想着,走上前去拍了拍助理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道:


“孩子,你还有很长的路需要学习啊。”


然后悠悠转身,脸上的笑意止都止不住的溢出来,在转过身站定的一瞬间,笑容僵在脸上。


………………


所以说,王俊凯是什么时候站在他身后的???


“千玺,我还一直以为那天录节目是不是让你觉得不太开心,所以你不太喜欢我呢。”


王俊凯是个聪明的,最会顺势说话,那天易烊千玺在休息里的那段咆哮他可是记忆犹新的。


易烊千玺愣了半天,他能怎么办他也很无奈啊,显然王俊凯是听到了他刚才的话。



解释了的话,那不就是等于承认了助理说的他对王俊凯有看法。


还好他庆幸于王俊凯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说起那天节目里的事而已。


易烊千玺笑着打哈哈,他这辈子都没有笑的这么假过:


“哈哈、哈哈,怎么会呢,你想太多了,哈哈、哈哈。”


饶是他这种拿过最佳男演员奖的人也觉得自己这几声笑无比的尴尬虚假,自己此刻的演技非常拙劣。


不过还好,王俊凯似乎并没有在意,非常开心的走过来揽着他的肩就往片场走过去。


易烊千玺说实话是有些抵触别人的近距离接触的,但是他此刻没办法躲避,要不然不就是在啪啪啪打自己的脸么。


只能就这么跟王俊凯“亲亲密密”的往片场走过去,一路上接受着众人若有似无的目光。


导演眼尖,看到两人来了就迎了过来,显然也十分的意外。


“哎呦没想到你们俩关系这么好,这下好了,必然是很有默契的,不过怎么从来没见过你们有什么交集和互动啊。”


易烊千玺愣了愣,请问两个陌生人之间需要什么交集和互动?


但是……余光瞥了一眼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现在说两个人根本不怎么认识恐怕也没人相信吧……


“是啊,我跟千玺关系很好,至于默契,还没有一起合作过,但是我想应该是会很有默契的。”


那边导演听了这话笑得像朵花一样,易烊千玺只好跟着干干的笑了两声算是附和。


就这么莫名其妙的,两个人就成了“关系很好的好基友”,并且这一认定得到了全剧组的认可。


易烊千玺有些无奈,但是又不能解释,总不能碰到个人就拉着人家就说一句“朋友我跟你说,我跟王俊凯其实并不熟,只是一起录过一期综艺节目而已”。


他是个慢热型的,跟人总是相处久了才能慢慢熟悉起来。


而王俊凯在他看来似乎恰恰相反,是个热情的自来熟,每天都跟他黏在一块儿,连吃饭都是要叫上他一起。


两人一起合作拍戏的消息不知怎么就被传了出去,甚至网上已经有了片场的路透图,还偏偏就是他们两个人的。


一张是他们俩在对词,因为风声太大王俊凯没听清他说了什么,所以凑得很近过来,在照片上的这个角度看起来,就像是亲密恋人间的耳鬓厮磨。


易烊千玺没忍住抖了抖身子,点开了下一张,好嘛,更吓人了。


他甚至已经记不得这是什么时候被偷拍的,是王俊凯看着剧本,而他“一脸深情”笑意的望着对方。


对,没错,就是一脸深情,至少在那张照片上看起来就是一脸深情,笑得眼睛都发亮。


这路透图一发到网上,那还得了,CP粉们早就炸开了锅。


易烊千玺甚至不用去翻评论都能猜到她们说了些什么,有些无力地把手机放在一边,他仔细地四周看了一圈。


他现在甚至怀疑剧组是不是有内部的“叛徒”,毕竟这才开拍一周,剧组并没有开放过媒体和粉丝探班。


可是大家都在各忙各的,也没人天天只盯着他俩看啊,整天绕在身边就只有助理了。


甩了甩脑袋,他也懒得去想了,费脑子,以后还是跟王俊凯尽量避开点吧。


正想着,就看到王俊凯和助理笑得一脸灿烂的走过来了,手上拿着一杯饮料,易烊千玺眉角抽了抽,看着对方在自己身边坐下。


“千玺,这是刚才他们拿来的纯手工制作的果茶,我看你没过去,就给你拿了杯过来。”王俊凯说着,把手上的杯子递了过来。


大夏天的确实挺热的,易烊千玺这个人懒,所以也懒得往人多的地方凑,看着王俊凯专门拿过来的果茶,也觉得有些渴了。


伸手接了过来,含住那根蓝色的吸管吸了两口。


简直是舒爽,冰凉的带着点酸甜口味的果茶顺着喉咙滑进胃里,易烊千玺觉得这简直是夏日一绝,没忍住又喝了两口然后才把杯子放到一边的桌儿上跟王俊凯道了一声谢。


看着王俊凯摆了摆手,紧接着无比自然的从桌上拿起了那杯果茶很是淡定的也吸了两口……


易烊千玺有些怔住,愣是半天没说出一句话来,他觉得不用他解释王俊凯也知道这是他喝过的吧,又不瞎……


似乎王俊凯也看出了他的惊讶一样,随意的解释道:


“噢,我刚才过去的时候就剩这一杯了,就赶紧拿过来了,看你喝的那么开心我也想尝尝,千玺你不会是介意吧?还是说嫌弃我?”


听到这话,一直坐在两人后面的王俊凯的助理满脸为难的看着自己手中还没有打开的果茶,默默地藏到了身后,端起了手边滚烫的茶水,坚强的喝了一口。


易烊千玺心里叹了口气,还是自己神经太过紧张了吧,王俊凯性格本就是这样的,根本不会想这么多,也就他自己在这想东想西。


两个大男人共喝一杯饮料也没什么的,他四下望了一圈,也没人注意到他们,于是应了一句:


“怎么会,这有什么的,大家都是男人还……”


话没说完王俊凯已经把手里的果茶递在了他嘴边,“那你再喝一口。”


……………..


易烊千玺有些无语,目光深深地盯着那根吸管,几秒前它还被含在王俊凯的嘴里啊……


他看了一眼面前这个比自己还大了一岁多的男人,甚至有些怀疑对方是不是谎报了年龄,否则一个二十六岁的成年男人怎么会还这么幼稚!!!


王俊凯大有他不喝一口就一直举着不放手的架势,而且一双大桃花眼里竟然还盛着些委屈???


易烊千玺有些头大,闭着眼睛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凑上去吸了一口赶紧撤开,然后就看到刚才还委屈巴巴的人一下笑开了花。


而他自己,刻意忽略了异常的心跳和嘴唇似灼烧一般的滚烫感。


 

5、


日子也就这么一天天的过着,投入工作当中的两个人都是异常认真的。


像王俊凯说的那样,两个人虽然没有合作过,但是经过几场戏的磨合,还真是十分有默契的,所以拍摄一直都是很顺利的。


当然,如果除去王俊凯越来越黏在他身边的话,那就更顺利了。


就比如说剧组发盒饭了吧,那王俊凯就一定是拿着盒饭到他身边一起吃,期间还不停的把自己碗里的夹给他嘱咐他多吃点;


再比如候场的时候,夏日天气阴晴不定,有时候突然起了风,王俊凯能比助理还快一步的给他递一件外套来;


又比如那天两人有一场对手戏,情感大爆发两人打了起来,前面一直都很好,就是到最后需要王俊凯一拳挥到他脸上的时候,就是怎么都不过。


易烊千玺以为王俊凯是担心下手重了他会生气,还给对方宽了心,“你别有心理负担,实打实得来就行,没关系的。”


结果换来了王俊凯的一句“你没关系,可是我舍不得”,他怔了一下,随即笑哈哈的说着“得了别开玩笑了”。


最后那场戏还是过了,但是王俊凯还是没有下重手,是易烊千玺配合他演的十分夸张的被一拳打到地上。


后来剧组开放了一次媒体探班,他和王俊凯两个人站在导演和编剧身边接受媒体的采访。


当问题问到导演的时候,易烊千玺感觉自己的衣服袖子似乎让谁给拽了去,低头一看,王俊凯正专心致志的把俩人外套的袖子系在一起。


看着四下360度无死角的摄像机,易烊千玺叹了一口气,低声提醒了一句:“王俊凯,看镜头,专心点。”


王俊凯似乎是没有听清楚他说了什么,抬头疑惑的看了他一眼,往他跟前凑了凑,脸都快怼到他鼻子上了:


“易易,你说什么?”


易烊千玺浑身一抖,都来不及顾及王俊凯这么近的距离,“易易”又是什么鬼???


脑海中突然闪现处刚才媒体问他喜欢别人叫你什么时,他还没来得及回答耳边就悠悠的传来一句“我觉得易易比较好听”。


吓得他赶紧一边应了一句“叫什么都好,只要大家开心就好”一边庆幸于还好话筒不在王俊凯手上,没人听见他的那句话。


收回思绪,他只好又低声重复了一遍:“专心点。”


王俊凯“噢”了一声,然后撤回身子低下头继续专心的系袖子了……


易烊千玺真是想掰开王俊凯的脑袋看看里面都是什么,是叫他看镜头专心采访不是让他专心系袖子啊!!!


无力地翻了个白眼,易烊千玺决定坐视不管了,系吧系吧,爱咋咋地吧。


不用说,晚上一刷微博这段采访已经被CP粉们以小视频、GIF动图、JPG图片以及文字描述等各种形式发了出来。


刷着刷着突然看到了一条不一样的微博,是九宫格图片,就是那天他和王俊凯喝一杯果茶的照片。


底下评论早已经过千,转发都过了好几万,好多人在底下问着博主是谁竟然有内部图。


易烊千玺看着这些照片,比粉丝们更想知道是谁拍的。


看着这角度应该是从两人身后拍摄的,但是他仔细回忆了一下,那天两人身后除了王俊凯的助理也没有别人了啊。


索性关了手机,不再去看这些扰乱心思的东西,躺在酒店的大床上,他在想着,王俊凯看到这些热搜了吗?看到以后又会是什么反应呢?


就这么想着想着,也就睡着了。


 

6、


就从媒体探班结束后的第二天,易烊千玺开始每天收到一束花。


有时候是红色的玫瑰,有时候是蓝色妖姬,有时候是两者掺杂在一起。


刚开始他以为是粉丝送来的,也就没有在意,后来助理说根本没有粉丝能进来,剧组是封闭式拍摄的。


这让易烊千玺有些纳闷儿,但也没有特别在意,因为总有狂热的粉丝有方法把花送进来的。


不过他倒是有些意外于王俊凯每天都对他的花十分感兴趣,每天都会花式问一遍“易易昨天收到的花你喜欢吗?”


他在想王俊凯是不是嫉妒他有这么执着热情的粉丝所以才对那些花那么在意,还在想着要不下次再送来的分给给王俊凯两束好了。


后来两人又一起接了一起综艺节目,节目组估计也是想要借着两人这“cp”之势大炒话题,所以整期都在让两人互动。


其他的他也就忍了,但是在有一个环节测量腰围的时候,王俊凯主动拿起了皮尺,站在他的对面要给他量。



本来易烊千玺没觉得有什么,但是王俊凯站得都快贴在了他身上,然后双手环过他的腰,拉着皮尺慢慢地绕了一圈,微低着头,温热的呼吸洒在他的脸上,易烊千玺侧着躲避了一下,结果下一秒腰上就传来了一股力。



是王俊凯拉着皮尺把他又拽的近了些,易烊千玺呼吸滞了一下,两个人实在是靠的太近了,这让他心里有一丝异样的感觉。


“好了没?”开口说了一句话似乎是在掩饰着自己有些紊乱的呼吸一般。


突然腰上的触感没了,就看到王俊凯十分无辜的对着主持人瘪了瘪嘴:“没抓紧手滑了。”


接下来王俊凯分别以“皮尺太滑”、“手没捏紧”等各种理由又手滑了五次!五次!才量出来了易烊千玺的腰围。


易烊千玺不用想都知道到时候这段经过剪辑再一播出来,会是怎样的效果,他甚至在有一刹那怀疑王俊凯是不是那些CP站子的前线大大。


综艺节目的录制不过一天的时间两人就又赶回了剧组,剧本已经拍摄过大半,再有半个月的时间,应该就能杀青。


易烊千玺想着时间,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索性不再去想。


令他奇怪的是,出去录制节目这一天,他没有再收到花束,仿佛送花的人知道他这一天不在剧组一样。


一想到这里易烊千玺突然有些心慌,后脊梁骨一阵凉意,感觉就像是有一个人默默在每天看着你、观察着你、知道你的行踪,但是你却对他一无所知,甚至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



这一点在易烊千玺收到今天的花束时候彻底得到了验证。


今天又是一束蓝色妖姬,但是这一次带了一张卡片,上面是一串英文:


I am watching you,后面还诡异的比了个心。


易烊千玺差点把手里的花一把扔出去,哆哆嗦嗦的打开休息室的门,根本连个鬼影都没有。


在第二天王俊凯惯例的询问起花的情况时,他头一次无心回应,那句“I am watching you”实在是太惊悚了好吗!他根本不想再回忆好吗!


这样的花束持续了一周,卡片上的内容从英文变成了中文:


我一直在看着你哟,在你身后默默地看着你,喜欢你。最后又是一个惊悚的比心。


易烊千玺尝试过无数种想要抓到那人的方法,但是一次也没有成功,总是在他拍完戏以后回到休息室的时候,门口就已经摆着那束花了。


最近他的助理生病了,因为快杀青了他也就没让公司再派新助理来,所以王俊凯的助理有时也会帮着他点。


这几天他就让对方一定要看看到底是谁送的花,但是每天都是一无所获。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要疯了,还好,还好就剩一周,终于要杀青了。


 

7、


王俊凯其实最近挺郁闷的,自打之前认清楚自己的心意以后,他就开始了自己的追人大计。


本来一切都十分的顺利,顺势跟易烊千玺套了近乎以后就整天腻歪在对方身边;


于无声处就间接接吻的用了同一根吸管;


润物细无声般的给予比助理还细致的关怀;


采访的时候故意凑到他嘴边假装没听清说了什么;


量个腰围手滑无数次吃尽了豆腐……


他甚至能感觉到易烊千玺从对他从一脸嫌弃到靠近他呼吸都会变得紧张。


他觉得自己棒极了,简直是棒出天际,于是开始最浪漫的一步,送花。


红色是易烊千玺的应援色,蓝色是他的,所以他变换着送玫瑰和蓝色妖姬,他感觉自己都快被浪漫的冒泡了,等到时候杀青,告诉易烊千玺这花是他送的,对方肯定会感动的不得了的。



后来他发现易烊千玺对于那些花每天都是“嗯,很好看”这句话,他觉得浪漫需要升级。


于是开始在每天的花里加上一张小卡片,上面写上一句情话,然后让助理像往常一样趁着没人放到易烊千玺休息室门口。


他每次写完都会被自己的那一句情话感动到不行,心里想着易烊千玺看到后的感动。


你看,“I am watching you”,再加一颗桃心,多浪漫温馨,我正在看着你,时时刻刻的关心不离,简直浪漫到不行。


还有后来就更直白一些了:“我一直在看着你哟,在身后默默地看着你,喜欢你”,再加一颗心。


你看我在背后默默支持你,把“喜欢你”都直接说出来了,王俊凯又被自己感动到无以复加,照例交给助理,放在易烊千玺休息室门口。


他不知道哪里出了错,最近再一提到花束的时候,易烊千玺难掩惊悚的眼神。


难道是掉码了?王俊凯心里想着,不应该啊,掉码的话易烊千玺不应该是感动到投怀送抱吗?怎么可能是满脸惊恐。


王俊凯想不明白,但是他知道凡事贵在坚持,反正还有一周就杀青了,到时候再告诉易烊千玺这个浪漫的秘密,对方一定会惊喜到不行的。


王俊凯美美的想着,顿时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


到了杀青那天,导演请全剧组的人聚餐,感谢大家这几个月的努力。


王俊凯跟打了鸡血一样,他的心思根本不在饭局上,他就在想着找个合适的机会把自己这么久暗戳戳的浪漫告诉易烊千玺,然后再来一场爱的告白。


Perfect!


于是,为了不让自己一会儿思绪混乱,他几乎没怎么喝酒。


而易烊千玺是彻底释放了,他感觉自己终于要解脱了,终于杀青了,终于不用再收到那些诡异又惊悚的花了。


如果说唯一让他有一点不舍的,他看了一眼身边整晚都处在莫名亢奋状态的王俊凯,眼神沉了沉。


开心又不开心的复杂心情让他来者不拒的喝着大家敬来的酒,等到饭局结束,他已经头晕眼花,看人都有重影了。


最后似乎是王俊凯把他扶到出租车上的,他晃了晃脑袋,确定对方是王俊凯以后,心里的情绪突然喷涌而出。


想着明天就要跟王俊凯分开,又想到这些天在剧组的点点滴滴,再想到这些天那些惊悚的花,他断断续续开口开始说了起来。


 

8、


王俊凯的表白计划和整晚的亢奋心情在易烊千玺醉醺醺的跟他说着那些花的时候瞬间僵住。


“王俊凯我跟你说,我其实最近特别害怕,因为总有一个变态给我送花”


“我跟你说哦,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某个狂热的粉丝,后来我才发现他是个变态啊,在每束花里都放上一张威胁我的话”


“我找了好久也没找出那人来,我差点准备报警你知道吗?”


“你不是喜欢那些花吗,全都给你好了,噢不行,不能给你,万一那个变态缠上你了怎么办,你是我的CP,我要守护你,不能让变态盯上你,我的CP我来守护!!!”


说着一把举起了右手,王俊凯吓得赶紧把手捞回来攥在自己的掌心里,心情复杂的无法形容。他想哭,自己心心念念营造的浪漫竟然被易烊千玺说成是变态。


又庆幸自己还好没有在对方清醒的时候说出来,唉……


看了一眼怀里的人,王俊凯觉得自己的人生真是艰难。


“可是小凯,怎么办,比起这些,更让我害怕的是,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自我叹息间,王俊凯又听到易烊千玺嘟囔了一句,瞬间整个人满血复活!!!


他又担心是自己听错了,循循善诱的问了一句:“易易,你刚才说什么?你说你害怕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啊,王俊凯。”


这一次他听得清清楚楚,顿时笑得炸开了花,也顾不得是在出租车上了,偏过头在易烊千玺的嘴上“吧唧”响亮的亲了一口。



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王俊凯现在心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


永远也不要让易烊千玺知道那些花的来历了,更不能让对方知道其实那些路透图都是深藏功与名的助理拍摄的。


而那个叫“红尘往昔”的最大CP站子的站长兼前线大大,是他本人。


 

【后记】


在很久很久以后,易烊千玺还是知道了那些花束的来历还有王俊凯还真特么是CP站子的前线大大!!!!!!


他十分的生气,原来在他自我纠结于自己对王俊凯的感情的时候,对方就已经在一步一步的套路他了。


至于那些带给他心理阴影的花,他本想跟王俊凯生气大闹一场的,结果经过王俊凯一晚上的辛勤“运动”,他也没有力气再计较了。


 

 

END

 


是我还是我,晚睡福利如约而至。


你们要的欢脱风回归。


你们爱的哥哥也照例出现。


今天下午妈妈买了一袋泡芙回来,是那种有大半个拳头那么大的泡芙,超级好吃。


我跟哥哥坐在沙发上快乐地吃泡芙。


哥哥就一直盯着我笑,在我看来宛如一个智障。


一个泡芙好吃成这样了?需要笑得这么开,而且眼神里为何略带着点嘲笑的意味。


他的笑持续了很久,弄得我很心慌,问了一句:


“你笑啥?”


哥哥把手机举起来,我从手机屏幕里看到了自己因为吃的太开心而嘴上糊了一圈奶油的样子。


好笑吗?有这么好笑么?


不过很快我脑海里就飘出了一副浪漫的场景:


那些偶像剧里女主嘴角糊了一圈奶油泡沫而不自知的时候,男主们都会一脸宠溺的看着她们,然后伸出手温柔的揉一揉她们的脑袋,起身凑近……


喂!不要多想!这是哥哥!


起身凑近,温柔的替她们擦掉嘴角的奶油泡沫……


我也不知道当时自己是脑子抽了还是怎么着,竟然对哥哥抱有这样的幻想,用我觉得此生最温柔最女生的语气说了一句:


“你看到了就不能帮我擦一下吗。”


下一秒哥哥像是听到什么鬼故事一样,无比惊恐的看着我,然后火速抽出一张卫生纸直接扣在我的脸上,挪开了一米远大声说道:


“你可别吓我,会做噩梦的。”


我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特别帅气的赏了他一个字:滚。


故事结束,我到现在还十分生气。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俩宝。

 

评论 ( 105 )
热度 ( 150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