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痴缠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1.1w+,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 921128


 

 

1、


王俊凯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是在他13岁那年的5月20号。


那天他单身了十年的爸爸突然领回了一个女人,那个女人身后,是那时候比他矮一些小一岁多的易烊千玺。


其实对于这个女人的出现王俊凯并不排斥。


自打他有记忆以来就是爸爸一个人带着他,虽不说是尽职尽责吧,但是也至少尽到了一个做父亲的基本责任。


他也知道父亲一直因为顾忌他的感受所以没有找过其他的女人。


其实他是真的不在意,甚至希望能有个合适的女人来好好照顾他爸爸,毕竟父亲近四十岁的年纪还是孤身一人。


所以在见到易妈妈的时候,他还是很礼貌尊敬的叫了对方一声“阿姨”。


毕竟“妈妈”这个词对他来说太陌生了,一下真的没法叫出口,不过似乎对方也并不在意,爸爸也没有逼着他叫,也就这样了。


倒是易妈妈身后的易烊千玺让他多看了两眼,瘦瘦的,个头不高,但是一双眼睛却出奇的干净明亮,像是会发光一样。


王俊凯不由自主的的多看了两眼那双眸子,才发觉对方的眸色很浅,透过窗户照进的阳光来看,几乎都有点半透明,好看极了。


在易妈妈的催促下,对方才淡淡地叫了一声“小凯哥哥”。


王俊凯承认突然听到这么一声的时候,浑身还是忍不住颤了一下,鸡皮疙瘩一身。


不是因为别的,单纯的是不适应,别扭的。


唯一的印象就是,易烊千玺似乎跟他的妈妈关系并不亲密,不过他也没在意,左右跟他也没有什么关系。


就这么一大一小母子俩闯入了他的生活,生活和以前似乎有些不同,也没什么不同,就这么平凡的过着。


 

2、


对于王俊凯来说,易烊千玺来就跟没来一样,他甚至都快忘了自己有这么一个弟弟的存在。


直到17岁那年,高三的时候,他突然被德育主任叫到了办公室,说是他的弟弟怎么了,他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对方说的是易烊千玺。


赶到办公室的时候在窗边看到了易烊千玺,校服有些破烂,脸上还有些伤痕,王俊凯承认自己是吓了一跳的。


虽然在过去四年对易烊千玺没什么太大的印象,但是始终规规矩矩的校服,乖巧的发型,不错的成绩他还是知道的。


快步走到对方身边,他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了,这么多年甚少的交流让他觉得似乎现在开口突然关心一句什么显得太过虚假。


倒没有给他太多纠结的时间,易烊千玺抬头看见了他,望了一眼,目光重新投向窗外,开了口:


“我不想找我妈,叔叔也忙,只能找你来了。”


王俊凯点了点头,他其实挺开心易烊千玺会想到他的,也不去多问别的,语气带着点关切的问了一句:“怎么回事?”


不等到对方回答,德育主任的声音已经传进了耳朵。


“王俊凯同学你来了?刚才联系你们的家长都没有联系上,结果易烊千玺说他有个哥哥也在这个学校。”


德育主任显然是刚从哪里赶着回来,还有些气喘吁吁的,一边说着,一边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示意两个人过来。


“我倒是从来没听说过,你俩竟然是兄弟,不过既然是兄弟,怎么一个姓王一个姓易?”


王俊凯看了易烊千玺一眼,显然对方没有要回答的意思,于是他便开口应着:“我跟爸爸姓,千玺跟妈妈姓。”


说完看到了对方明显滞了一下,目光有些复杂的看了他一眼。


其实王俊凯明白,毕竟这也是他少之又少的在易烊千玺面前这么亲切的叫着对方“千玺”。


四年来两人虽然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但是却极少交流,倒不是王俊凯不愿意,是易烊千玺从不主动说话。


刚开始他也想过毕竟以后是一家人,作为哥哥是不是要主动一些,但后来想想,何必呢,这样不是也挺好的么。


为数不多的几次交流都是以直接开口开始,也没唤过对方的名字。


况且在学校因为隔着一个年级,他俩也很少碰到,上学的时候有时候会一起让司机送来,但是更多的时候王俊凯喜欢骑自行车,享受晨风吹过衣衫的感觉。


而易烊千玺好像更多的是坐公交车或者地铁,和一群形形色色的人相遇,再分开。



“噢,原来是这样啊。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有几个外校的学生把状告到我这里了,作为学生动手打架这是坚决违反校规的,但是对方也没什么理,我瞧着易烊千玺平时也是个好孩子,刚去班主任和任课老师那里了解了一下,也都是赞不绝口的,所以这一次我想肯定是有原因的,所以想叫家长来谈一谈,既然你们的爸妈那么忙,那你就回去转达一下,这一次就警告处理,下不为例。”



王俊凯谢过德育主任以后拉着易烊千玺出了办公室,一路无言,对方也没有挣开他的手,到了个安静的地方,他停了下来。


易烊千玺轻轻的挣了一下,把手从他手里抽出来,平静地说了一句:“谢谢。”


王俊凯没说话,把人拉到一边的台阶上坐下,然后交待了一句“乖乖坐这等着”,然后就转身离开。


他跑的有些急,还好医务室离得不远,加之他的一双大长腿,不过五分钟的时间,手里就多了个小医药箱。


跑回刚才的地方的时候,他还有些担心易烊千玺会不会已经离开了,当拐过转角看到那个清瘦的背影还坐在那的时候,他松了一口气。


在对方身边坐下,王俊凯把人掰过来面对着自己,看了一眼脸上的伤,还好都不严重,只是皮外伤,不然这张英俊的脸,可得毁了。


拿着棉签蘸好酒精凑近易烊千玺脸的时候,对方躲避了一下,他毫不意外,一只手按着对方后脑勺,另一只手还是凑了过去,嘴里开口的话不容拒绝:


“别乱动,消毒,要不伤口感染了。”


对方果然不再动了,也不说话,只是每当棉签划过一个伤口的时候,微微皱一下的眉头和眼睛里一闪而过的紧缩透露着对方的情绪。


“有点疼,忍一忍。”


王俊凯还是没忍住安慰了一句,毕竟对方只是个16岁的孩子,当然他自己也不过17岁而已。


消完毒,拿出创可贴在两处相对比较严重的伤口贴上,王俊凯随口说了一句:


“这下晚上回去看你怎么向阿姨交待。”


“她不会在乎的,她恐怕都快忘了还有我这么个儿子吧。”


易烊千玺突然开了口让王俊凯有些意外,他本以为对方不会开口的。


他隐隐的感觉到易烊千玺对于易妈妈的抵触,仔细回忆了一下,之前两人之间的相处虽说不够亲密,但是也不会多冷淡。


他这才意识到最近似乎很少在家里见到易妈妈的身影了,难道和这有关系?


王俊凯也实在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来,他甚至不知道有个妈妈是什么感觉。


“那我爸也会担心的啊,下次别这么冲动了,谁欺负你了你可以跟我说啊。”


王俊凯认真地说了一句,结果就看到易烊千玺无比惊诧的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眼睛还是一如初见时那么明亮。


不知道他说的哪个字有些好笑了,竟隐隐地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点笑意,然后是特有的低沉嗓音:


“我又不是小孩子,还有,我今天晚上不回去了,哥。”


王俊凯感觉易烊千玺最后的这句哥叫的带着点故意,像是在揶揄他一样。


不过最后的结果,他还是硬生生地把易烊千玺拽回家了,坐在他的自行车后座上。


一个高二的学生还想夜不归宿?也是翅膀硬了。


这是这辆自行车头一次带人,王俊凯还是有些感慨的,他幻想过无数次后座上会坐着一个温柔的姑娘,然后柔柔的环上他的腰,把头靠在他的背上……


突然后背袭来一股力量,他浑身一怔,幻想成真了?


但是他知道背后坐着的可是易烊千玺,他也不敢动,僵直着身子骑到家。


到最后自行车停了下来,后背的重量还是没有消失,他动作很轻的转过身去,才发现易烊千玺早已经靠在他背上睡着了。


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把人放到背上,轻手轻脚的往家里走。


还好,家里只有钟点阿姨在做饭,他赶紧上了二楼,径直走到对方的房间,意外地在里面看到了易妈妈。


易妈妈显然也是意外于两个人的出现,尤其是看着易烊千玺是被他背进来的时候。


把人放到床上,看到了脸上的伤口,易妈妈瞪大了眼睛,王俊凯赶紧示意她别出声,把被子盖好,才轻轻地走出房间,身后跟着的是易妈妈。


“小凯,烊烊他怎么了?脸上的伤是哪来的?”


王俊凯听着对方语气里的关切,又想起了易烊千玺下午那句“她不会在乎的,她恐怕都快忘了还有我这么个儿子吧”。


他终究是没有资格去指责一名长辈,叹了一口气淡淡地说了一句:“阿姨,有空多关心关心千玺吧。”


说完,转身准备回房间,却被易妈妈一把拉住了。


“小凯,我们聊一聊吧。”


王俊凯略微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跟着对方走到了阳台上。


看着对方掏出一支烟,熟稔的打火、点着,吸了一口,缓缓吐出,他有些意外。


对方似乎是发现了他的诧异,扯了扯嘴角,然后慢慢开口:


“我以前是酒吧推销酒水的,抽烟喝酒都是常事,后来遇到了烊烊的爸爸,他是一名警察,他很爱我,对我很好,当时我们想要一个孩子,为了将来宝宝的健康,我戒了烟、戒了酒。”


王俊凯点了点头,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易妈妈继续说着,平静地像是在诉说一件稀松平常的家长里短,整整一个小时,她抽了五根烟。


最后一根,是王俊凯从她手里夺下来的。


“你这么做太自私了!你有想过千玺的感受吗!”


他看到对方勉强扯了扯嘴角,眼睛里闪着水光,低声说了一句:


“小凯,以后烊烊,就交给你了。”


最后王俊凯还是把易妈妈那天在阳台上告诉他生病了的事情告诉了易烊千玺,也告诉了王爸爸。


易妈妈住进了医院,还好还来得及,治愈的可能性非常大。


从那天起,他就看到易烊千玺又回到了往日的模样,似乎那天那个满脸是伤的人是他的错觉一样。


但是有一点不同,就是他和易烊千玺的关系变得亲密了很多。


也许是那天他从德育主任办公室把对方领出来,也许是他没有遵照易妈妈的意思瞒着易烊千玺她的病情,也许是他每天放学以后都陪着对方去医院探望……


不是道从什么时候起,易烊千玺开始主动跟他说话,说一说现在,偶尔提到过去。


对他的称呼从“哥”到“王俊凯”再到现在的“小凯”,只是再也没有最初那次叫过的那一声“小凯哥哥”。


他正值高三,面对高考的压力,每天并没有很多空闲时间,但是他还是硬挤着出来陪易烊千玺去医院。


在他看来,易烊千玺比他累多了,不过却比以前变得开朗了。


有一次易妈妈留下了他,过了很久才说了一句话:“谢谢”。


他知道是什么意思,只是笑了笑应了一句“都是一家人,说这些干什么。”


那是第二次,他在易妈妈的眼睛里看到了泪光。


 

4、


王俊凯的高考成绩还不错,算是正常发挥,不出意外的话报的那所大学应该是没有问题了。


报完志愿就彻底闲了下来,易烊千玺步入高三,学习紧张了起来。


易妈妈的手术非常成功,王俊凯自然就担任起了照顾的任务。


手术结束后没几天就从医院回家休养,王俊凯按着医生的嘱咐学着熬制一些营养的汤,给易妈妈喝一些,剩下的留给易烊千玺,怕他营养跟不上。


易妈妈有时候会坐在沙发上调笑他:“小凯你这么优秀,我看将来得把你媳妇宠上天了。”


“这我倒没考虑,我先把您和千玺宠上天再说吧。”


然后两个人笑作一团,竟都没发现已经回到家站在门口的易烊千玺。


“烊烊回来了?今天怎么放学这么早?不上晚自习了?”易妈妈先看到了人,开口问了一句。


易烊千玺笑得梨涡浅浅的换鞋进门,坐到了沙发上,看了一眼厨房里忙碌的人,然后才乖巧的应道:


“今天周六,明天休息,没有晚自习啊您又忘了。”


易妈妈拍了拍脑袋笑道自己老了记性不好了,易烊千玺跟着笑了笑,见着妈妈重新把目光聚在电视上,他才起身去了厨房。


王俊凯那边正在忙着煮汤,根本没听到身后的动静,今天专门没让钟点阿姨来,他想亲手做一顿饭给一家人吃。


突然之间眼睛被一双修长的手捂住,一具身体从身后贴近了他,熟悉的气味让他有些安心。


“猜,我是谁?”


王俊凯心里忍不住笑着对方的幼稚,但还是认真配合的故作思考道:“嗯……让我想一想……”


其实他心里无比的开心,易烊千玺在他面前越来越放松了。


他感觉得到,对方现在把他当成了亲近的人,这样幼稚的行为放在以前是断断不可能发生在两人之间的。


趁着对方放松之际,他停下手上的忙碌,一把覆住对方捂在他眼睛上的两只手拉下来握在手心,然后迅速转身,脸上是得逞的笑意。


然而却在转过身的一刹那,整个人怔在原地,笑容险些僵住。


距离太近了……他略高一点点的个头让刚才易烊千玺从背后捂眼睛的时候微微点起了脚而且紧贴着他的后背。


现在这样,易烊千玺整个人就在他的怀里,双手被他握在手中拉到腰后,就像是对方紧紧地环着他一样。


而他的嘴因为微低着头准确无误的吻在了对方的唇角……他愣了一下,没有挪开。


易烊千玺显然也因为这突如其来的一吻怔住,一时竟忘了反应,两个人就以这么亲密的姿势停在原地。


直到客厅里易妈妈的大笑声传出来,易烊千玺忽然缓过了神,赶紧把头向后撤了些距离,双手急急地往回挣。


但王俊凯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把他的手抓得更紧了些往后带了带,易烊千玺被迫紧紧地贴在他身上,感受着两个人强烈的心跳。


王俊凯瞅准机会,微微低头直接吻在了易烊千玺的嘴唇上,伸出舌头来描摹着对方的唇形,最后甚至舔了舔他的梨涡。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浑身一颤,一股电流通过全身,他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就这么呆呆地任由王俊凯吻着,直到对方把他松开。


感觉嘴唇上残留着王俊凯温热的气息,这一次易烊千玺使劲挣开,转身快步走出了厨房,留下王俊凯一个人看着那个仓皇而逃的背影。


怎么会没忍住呢?会吓着千玺吧?王俊凯有些懊恼,但却一点也不后悔。


对易烊千玺的感情出现在什么时候呢?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王俊凯仔细想了想。


可能是对方第一次主动跟他说话问他是不是不喜欢他们母子俩的时候?


可能是对方第一次跟他提及过往,说起爸爸为了救妈妈而离开的时候?


也可能是对方告诉他,那天打架是因为他,因为有人在背后说“王俊凯虽然长得好但是只有爸爸没有妈妈是个没娘养的孩子”的时候?


再或者是对方开始敞开心扉把他当成一家人的时候?


亦或是对方开始对他甜甜地笑然后露出一对圆圆的梨涡的时候……


回忆太多,王俊凯竟整理不过来,最终叹息了一口气,也许在最开始第一次看到那双亮到刺眼的眸子时,他就一直没有把对方当成弟弟吧……

 


5、


那天后两人谁也没有再提及那晚在厨房的那个吻,那个意外却也不意外的吻。


但是王俊凯感觉得到,易烊千玺在躲着他,每天起来易烊千玺就去上课了,晚上下了晚自习回来吃完晚饭就匆匆回房间说是复习功课。


他并不意外,易烊千玺会躲着他这是必然的。


不过躲不了太久,不过一星期,易烊千玺不得不面对他了。


因为放暑假了,即便已经要高三,但是暑假还是有的,只不过时间很短,才半个月。


而易烊千玺似乎也深知自己躲不了了,开始装作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只是不再喊他“小凯”,而是一声一声的叫他“哥”。


王俊凯知道对方是故意的,想以此来提醒他两人之间的关系。


可是没有用啊,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两人的关系啊,不还是走到这一步了。


突然觉得这样的易烊千玺也是十分可爱的,王俊凯甚至会经常故意逗他。


比如和易妈妈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王俊凯会突然袭击两只手在易烊千玺的腰上乱挠啊捏啊。


易烊千玺怕痒,再加之这么近的距离,所以反应特别大的往旁边挪了好远,换来易妈妈一个奇怪的眼神。


“烊烊,小凯跟你闹着玩呢,你这么大反应干什么?坐回去。”


他眼睁睁的看着易烊千玺不得不重新坐回他身边,接受着他的“上下其手”。


然后他故意往沙发上一瘫,很自然的就枕在了易烊千玺的大腿上,他甚至感受到了对方瞬间紧绷的肌肉,忍着心里的笑意,他还一本正经的跟易妈妈讨论道:


“阿姨,千玺太瘦了,大腿上都没肉,枕着不舒服。”


易妈妈瞥了两人一眼,然后点了点头似乎是很同意他的说法然后开了口:


“是啊,该长胖点了,不过小凯啊,我跟你说,你别看他瘦,其实身上都是肌肉,下次让他脱了给你看。”


王俊凯笑得见牙不见眼,猫纹炸裂,抬眼果不其然就看到了易烊千玺僵硬的面色。


在他离开的前一天,易妈妈塞了两张游乐场的门票给两个人,嘴里念叨着小凯这一走好长时间都见不到了什么的。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起去了,在摩天轮的最高点,他把对方拉进了怀里,浅尝辄止的一吻,饱含了深情。


“千玺,你知道我的心意,要好好学习,我会等你,等你来找我。”

 

 

6、


因为高三课业的忙碌,易烊千玺干脆搬到了学校去住宿,所以在第一个假期回到家里的时候,王俊凯几乎没有见到对方的身影。


直到过年的时候一家人聚在一起,王俊凯才得以多看了对方好几眼,但是对方依旧像往常一样。


王俊凯不敢轻易开口,一是易烊千玺正值高三,他不想让任何事影响到对方,二是他无法确定对方的心思。


这个假期就在浑浑噩噩中度过,而过完年没几天易烊千玺就又搬回了宿舍。


再后来易烊千玺高考完,没有报跟他的同一所大学,他也无法强求,心里也有了答案。


两人似乎回归了最初那四年,但是又有些不同,至少会偶尔联系一下,就像是真正的兄弟一样,没有一句越矩的话,王俊凯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最终会变成这样。


他会在易烊千玺生日的时候寄过去精心挑选的礼物,也会在生日的时候收到对方的礼物。


在大三这年,他用自己兼职赚来的钱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单人公寓,一个人住。


有一天突然接到了舍友的电话,说是他的弟弟来找他了,王俊凯一愣,弟弟?一时竟没有反应过来是谁。


直到推开宿舍门看到易烊千玺正跟舍友聊得开心,他怔了半天,眼睁睁看着对方笑的梨涡深深地起身,叫了一声“哥”。


王俊凯把人直接从宿舍拉走往公寓走,一路上急吼吼的,一句话不说,倒是易烊千玺一直在说:


“小凯,我这两年一直在拼命学习,当初没考上你的学校,我现在靠自己的成绩到这里来交换,以后的两年我们就又是校友了。”


“你说你会等我,就干巴巴等着,就没想过去找一下我啊?你说你怎么那么怂?我忙着为了到你的学校做交换生而努力,没空打电话没空联系你,你整天闲着就不说联系联系我?”


“还有我跟你说,这两年我可拒绝了一堆跟我表白的人,男生女生都有,我一直告诉他们我有喜欢的人,他很优秀,他很棒……”


终于进了家门,王俊凯二话没有说直接把人抵到墙上重重的吻了上去。




很显然,这里本来有一段酱酱酿酿的故事,但是毫无意外地,现在它没了……




第二天王俊凯醒来,看着怀里的易烊千玺还觉得有些不真实。


像是一场美梦,他甚至不敢轻易的出声,生怕打碎了这个梦,发现一切都只是假的。


在他发愣之际,易烊千玺悠悠转醒,看着呆愣的人有些想发笑。


“怎么了,王俊凯哥哥?”


带着揶揄的意味,易烊千玺故意问了一句。


王俊凯回过神来,看到怀里的人真实存在着,在额头上落下一吻,这才想起一些事来。


“千玺,你到这个学校来阿姨知道吗?”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何止是知道,简直是大力支持好吗?!


“以后别叫阿姨了,叫妈。”易烊千玺纠正了一句。


王俊凯以为他是说自己这样的称呼不够亲切,赶紧开口解释道:


“千玺,不是,你知道的我早就把阿姨当成是一家人了,只是“妈妈”这两个字对于我来说太过陌生了……”


易烊千玺忍不住笑出了声,捂住了王俊凯的眼睛在唇上落下一吻,而后才缓缓开口:


“你当年在厨房对我耍流氓的时候,妈妈就已经看透了一切。”


易烊千玺永远都记得那个夜晚妈妈把他叫进卧室,告诉他要和王俊凯幸福一辈子时候的情景。


 

END

 


是我还是我,大家似乎都很怀念鱼宝的欢脱逗比文了,那下一篇就回归欢脱好了。


哥哥来了。


昨天收到了一只轻松熊,我内心无比的激动。


我终于也是有轻松熊的人了,开心到哭泣。


哥哥看到了那只熊,当着我的面夸赞它十分可爱,我不禁为他的审美点了一个赞。


后来我有事出门了,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


进了门想着我的轻松熊一下午没见我肯定是寂寞如雪。


于是连衣服都来不及脱就冲进了卧室,然后……


看到哥哥拿着我的轻松熊抛来抛去,一会儿扔床上一会儿扔椅子上,一会儿扔电脑桌上,然后还在无情的嘲笑着:


“你怎么那么圆哈哈哈,脸好圆,肚子也好圆哈哈哈哈,你咋跟XX(我的名字)长那么像哈哈哈,是照着她的样子做的吗哈哈哈!!!”


那笑声贯彻整个房间,我站在我房间的门口,冷眼看着他。


哥哥,你是真的没看见我回来了还是故意的?


还有,轻松熊有什么错?为什么要这么对它?!!!


好生气,但是我又不敢发火,因为我怂【微笑】


好了,故事就到这。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俩宝。


评论 ( 245 )
热度 ( 144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