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一段由《论母猪的饲养方法》见证的爱情故事



1、都是我瞎编的,不许认真,比心♥

 

2、结局HE,放心食用,比心♥

 

3、全文1万+,一发完结,比心♥

 

4、圈地自萌,不萌勿进,比心♥

 

5、勿上升真人 × 921128

 

 

惯例晚睡福利,这次真的是,晚睡、福利。

剧情狗血,认真你就输了。

 

 

1、


王俊凯看着手机上收到的一串数字,很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烦躁了很久,还是打开微信,右上角 + 号,添加朋友,输入,发送验证。


“唉。”


又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王俊凯听到了微信的声音。


打开一看,果然,验证通过。


第一时间先给对方分了组,保证对方看不到任何关于自己私人情绪或者有自己照片的朋友圈。


一气呵成后,想了半天,还是中规中矩的发过去了一句:


“你好。”


看了一眼对方的头像,一个肥嘟嘟的漫画羊,昵称“大帅易”。


一看就是个中二病晚期的患者,这样的姑娘不好相处啊。


王俊凯心里默默地想着。



 

2、


王俊凯是一所中学的音乐老师。


年轻长相帅气又嘴甜会说话,让他在一众以四十岁年龄往上的教师群体中混得风生水起。


所有老师不管男女都亲切的叫他“小王。”


起初王俊凯还是很感动并且欣慰的。


这些前辈教师们对他很照顾,不管有什么好事都会记得他一份。


或者家里做了什么好吃的,也都会带来,跨越三栋教学楼给他送一份。


说到底就是把他当成自家孩子一样,瞧着他年纪轻轻一个人在外不容易的。


王俊凯十分感动,但是也觉得有些愧疚并且不好意思,每一次都告诉他们不用再给他带这些了。


但是奈何没有用,王俊凯有时候甚至在想,难不成自己长得像大众儿子?总是激起大家的母爱心。


后来也就习以为常了,既然拦不住,那就接受吧。


只是每逢节假日,王俊凯也会买些精致却也实用的的东西送给这些老教师们。


你来我往的,反倒真的像一家人一样了。


但是最近开始,王俊凯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了。


这些前辈们不仅仅开始送吃的喝的了,她们更热衷于另一件事。


介绍对象。


之前无数的热心介绍都让他委婉回绝了。


不是他王俊凯眼界高,而是他不想耽误了那些姑娘们。


但是这一次不一样,连副校长都亲自出动了。


一个四十多岁热心肠的大姐。


“小王吧,你说这你年纪也老大不小的了,也该找个姑娘家安下心来了是不。”


王俊凯一个头两个大,25岁的年纪真的很老吗???


还有,副校长姐姐,小王就小王,小王吧……是什么东西???


但是王俊凯依旧笑眯眯地,耐心的等着副校长把话说完。



“我一个朋友的孩子,今年24岁,那可是很好的姑娘哟,人家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这放在古代,那就是大家闺秀啊,这不我跟她提了一嘴你,人家就说不如让两个孩子认识认识。”



王俊凯心里感慨了一句,副校长不愧是教语文的,瞧这话说的,简直让人无法反驳。


“黄老师,真是麻烦你了,就知道您疼我,唉。”


经过这么多次前辈们的热心介绍对象,王俊凯早就练就出了一身本领来。


知道话要怎么说才能既让对方高兴,又能委婉拒绝相亲这件事。



“可是,唉,也是我这个人贪玩,到现在收不回心来,暂时就没想着找对象的事。您看,这么优秀的姑娘,我再白白耽误人家时间和青春多不好。”



王俊凯说得真诚,两个桃花大眼睛亮晶晶的,一般人被这么一说,也就算了。


奈何咱们黄老师是个执着的。



“小王啊,你看我就说我没看错,现在像你这么真诚又这么有责任的孩子已经不多见了,这样吧,我把那姑娘微信号码发给你,你们两个年轻人聊着,我们大人不掺和,也绝不过问一句,就当是交个朋友也是好的。”



王俊凯一怔,副校长姐姐你不按套路出牌啊。


可是也没办法,心里有些无奈。


人家都说了“交个朋友也是好的”,如果再拒绝,反倒有些过分了。


只好笑着应了下来,送走了副校长大姐。



 

3、


此刻的王俊凯盯着手机,过了大概有五分钟,对方才回过来消息:


“你好”。


还加了一个那个黄色圆圆的可爱的表情。


果真,现在的小姑娘都爱用这种可爱的表情。

想了想,又回了一句:



“我是王俊凯,今年25岁。”



先介绍一下自己的基本情况,然后慢慢聊着聊着再告诉对方自己并没有相亲的想法,这样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吧。



王俊凯心里想了想,也只有这样了。



总不能一上来就说:


“你好,我不想相亲,但是副校长姐姐她太热情,说我们交个朋友也行,所以我加了你的微信。”


那王俊凯觉得,对方肯定以为自己是个智障,他也可以不用在这所学校混了。


那边又沉默了很久很久,才悠悠的回过来三个字:


“我24”。


王俊凯也不知道该说些啥了,而且对方24这件事他是知道的。


看着这回复速度,难道对方在忙?


于是快速的很是贴心的说了一句:


“你好像挺忙的,那我就不打扰了,改天有空我们再聊,拜拜。”


整句话一句呵成,打完还生怕对方后悔似的,加了一个【再见】的表情。


发送。


然后躺在床上狠狠地舒了一口气。


过了会儿便爬了起来,换了身自认为帅到炸裂的衣服,出了门。


去哪里?当然是去街角那家“红往书店”啦。


一想到这,王俊凯美滋滋的,笑的看不见眼,脚下的步伐都变快了一些。


 


3、


红往书店开了挺久了,但是王俊凯却一直不知道。


因为书店在在街角一个挺隐蔽的地方,地图上都搜不到。


王俊凯也是意外发现这家书店的,后来需要什么书就固定在那买了。


但是最近他却每天都要往书店跑去,买一本书,却挑上一个多小时。


为什么呢?


因为红往书店换老板了。


而且,新老板很帅很萌很可爱,王俊凯春心荡漾了。


至于王俊只不过才见了三天为何就能得出这么多条结论这件事,王俊凯表示你不需要知道。


总之,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又像往常一样,王俊凯进了书店,先往收银台那偷偷瞥了一眼,还是那个帅气的小老板。


心里一阵满足,找到恰到好处的书架,开始装模作样的选书。


其实就是透过书架的缝隙去偷看那位小老板。


看着他微笑着接过顾客手中的书,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拿着书扫条码,然后收钱,找零。


最后把书装好递给顾客轻轻地笑一笑,露出两个好看的梨涡。


王俊凯只觉得百看不腻。


意识到自己很久没有动了,王俊凯又换了个角度,换了本书,继续偷看。


书店里暂时没什么人了,王俊凯看到那个可爱的男孩子往耳朵里塞上了耳机。


不知道在听什么,总之一直在笑,嘴角弯弯的,梨涡越来越深。


王俊凯感觉心跳有些加速,微微收回了目光,随手拿了本书,准备去结账。


见着他走来了,对方摘下了耳机,换上了一贯的温润笑意,接过了王俊凯手中的书。


王俊凯看着,早已经跑神跑到十万八千里以外,直到一阵苏软的声音把他唤回来。


“这位先生?”


“啊?怎么了?不好意思,刚才在想事情。”


 对方笑了笑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


“我是想说,我记得这本书你昨天买过了,今天又买一本?”


声音真好听啊,王俊凯在心里感慨了一番。


“噢,是的,昨天那本被同事拿走了,所以我今天又来买一本。”


王俊凯面不改色的回答着,一眼也没有看向今天的这本书。


心里却在努力地回忆,昨天我买的是啥书???


当时只顾着看这位小老板,随手抽了本书就去付款,哪还顾得上自己拿的是

什么书。


王俊凯不禁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机智的反应点了个赞。


看着对方把书包好装进袋子里,然后放在了台子上。


王俊凯上下其手夸张的摸着自己的口袋,最后一拍脑袋,无比真诚地说道:


“哎呀老板,实在不好意思,我今天出门急,忘了带钱包啊,可以微信转账吗?”


对方显然是愣了一下,最后看着王俊凯身后排队等着付钱的人不少,把手机递了过来。


“给你,拿到旁边去转吧,后面的人等着付钱呢。”


王俊凯无比的淡定的接过手机,似乎还很是感激的望了对方一眼。


然后走到柜台一边,离着对方更近了。


看着自己手中的手机,王俊凯不得不感叹于自己精湛的演技和周密的计划。


你看,如果第一天来就说自己没带手机岂不是很假?目的也异常明显。


来了三天了,果然自己已经得到了小老板的注意,反正多少是有点印象了。


都知道自己的书买重了,虽然到现在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买的是啥书。


昨天那本被包好拿回家搁那就没有再打开过包装,今天这本这不也包上了。


于是乎,今天他说自己没有带钱包,简直是个最完美的时段,这不就不动声色的要到了对方微信号了吗嘿嘿嘿。


默默地按亮了对方的手机屏幕。


“哦对了,密码是0520”


那边又说了一句,王俊凯顺利的打开了对方的手机,桌面竟然是一只羊?


咦?王俊凯觉得这只羊莫名的熟悉。


点开微信,王俊凯输入了自己的微信号。


………………………..!!!!!!!!


微笑着把手机递给了对方,王俊凯摸出了50块钱递了过去。


“不好意思啊,刚才发现口袋里装了50块钱,就不用微信转账了,正好。”


说完,拿着自己已经包好的书,就走了。



 

4、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最近生活很有趣。


自己在一个月前盘下了一家书店。


在一个街角处,非常的僻静,装修复古,是他喜欢的风格。


因为他是个很怀旧的人。


大约是在三四天前,书店里来了一位顾客。


易烊千玺从他进书店的第一眼就注意到了他。


为什么呢?


因为他长得好看,作为射手座,颜控没得救。


猫脸桃花眼大长腿,这是易烊千玺的第一印象,真好看。


后来对方选了一本乐理方面的书就来付账,显然对方在看到自己的时候愣了一下。


易烊千玺不意外,这一个月自己看到的最多的表情就是这个。


心里当下明白,看来这位也是书店的老顾客了。


微笑着把书递了过去,易烊千玺还自认为友好又热情的说了一句:


“原来的老板有事,书店转让了,我是这里的新老板。”


结果看到对方拿着包好的书转身离开,理都没理会自己一下。


易烊千玺顿时觉得有些尴尬,摸了摸鼻子,目光随着那人的离开收了回来。


后来第二天那人又来了,这一次买了本养殖方面的书,易烊千玺吓了一跳。


但是仍然记得昨天那人冷漠的模样,索性也没有再开口。


第三天,易烊千玺真的是惊着了。


那人拿着一本《论母猪的饲养方法》来付钱。


易烊千玺诧异的望着对方。


结果看到对方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自己,最终还是没敢开口。


第四天,在那个年轻男人来之前,先发生了一件事。


就是易烊千玺的微信突然有陌生人添加。


这本不是什么值得奇怪的,对方上来一句你好,易烊千玺友好的回应了。


结果对方紧接着就突然来了一句:


“我是王俊凯,今年25岁。”


易烊千玺愣了半天,这么个开场白让他有些不好接。


莫不是自己认识的人?想了半天自己也没有一个叫“王俊凯”的朋友啊。


那就是顾客了,之前有不少顾客在这里订书,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


想到这里,易烊千玺点开了对方的头像,看了看对方的朋友圈。


翻来翻去连张自拍也没有,净是些心灵鸡汤。


这是一个25岁的年轻人该有的朋友圈吗?


但是易烊千玺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要报岁数。


想了想,本着顾客至上,顾客就是上帝的原则,回了一句:


“我24”。


结果一秒钟就收到了对方的回复,什么有空再聊。


易烊千玺回了个微笑。


想着在这个朋友圈里只有鸡汤的孩子眼里,微笑肯定就是表示友好的意思。


放下手机没多久,那个年轻男人又来了。


这一次又是在店里待了将近一个小时,还是就在农业养殖书籍区待着。


易烊千玺猜想,对方会不会是个农业大亨,或者是搞养殖场的。


最后对方把书递上来付款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见怪不怪了。


又是一本《论母猪的饲养方法》。


易烊千玺在想,对方昨天不是买了一本同样的吗?


是不是今天想买《论公猪的饲养方法》,不小心拿错了?


以这种好心的提醒跟他说句话的话,他总不会在冷漠相对了吧。


于是便好心提醒了他。


结果对方这一次倒不冷漠了,瞧着还挺好接触。


对方说昨天那本被同事拿走了。


看来那还真是在养殖场工作,真的是养猪的。


现在养殖场都是按颜值招聘了吗?


他对这个男人更好奇了,年轻帅气的男人选择去养殖场养猪。


后来那人说没带钱包,能不能微信转账。


要是换作别人,易烊千玺早就拒绝了。


毕竟自己才盘下这个书店没多久,已经有无数顾客以各种理由要过自己的各种联系方式了。


易烊千玺有一百种拒绝别人的方法,保证不重样。


但是眼前这个小哥长得帅啊,而且感觉小哥很有故事的样子。


看着后面还有那么多排队的顾客等着付钱,易烊千玺把把手机递了过去。


当然也带着点私心,想着能留上对方的微信也好。


结果最后,对方竟然又找到了现金,易烊千玺难免有些失落。


罢了罢了,不过是一个顾客而已。


如果有缘的话,一定会有交集的。


 

5、


王俊凯是一路飞奔到家的。


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那天副校长发给自己的一串号码。


输入微信添加好友。


对方昵称跳了出来:MMMMM。


卧槽?果然是错了!!!


竟然输错了一个数字。


王俊凯无法形容此刻自己的感受。


兴奋,开心,快乐,感激……


第一次相信了所谓的“命中注定”和“缘分一线牵”。


先加了那个姑娘微信,王俊凯准备跟人家直接说清楚算了。


结果加上以后对方倒是先发了一长段过来。



王俊凯看了一遍,大约意思就是并不想相亲,但是奈何不过家长的逼迫和催促,希望他理解,如果没什么意见的话就互相删了好友吧。



王俊凯一怔,还在纠结着怎么说呢,人家姑娘家先开口了,这倒让王俊凯省去了很多麻烦。


心里莫名的对姑娘生出了一丝佩服来。


“好的,谢谢你的直率,有缘再会。”


回复完这一句,王俊凯深呼吸了一口气,点开了那个书店老板的微信。


嘿嘿嘿,没想到误打误撞的竟然加了书店老板的微信。


王俊凯赶紧点开他的朋友圈,一条一条的刷下去,倒是得知了不少有用的信息。


小老板原来叫易烊千玺啊,四个字的名字。


他性格安静,喜欢猫,喜欢吃抄手,喜欢写书法等等等等。


王俊凯抱着手机笑的像是一个傻子,翻了两个小时对方的朋友圈,终于是翻到头了。


点开和易烊千玺的对话框,还停留在昨天自己说的那句“有空再聊”。


先发了一个萌萌哒表情包,很快对方就回复了:


“怎么?”


“那个,我是你书店的顾客,我想问下店里有那种教人如何追求对象的书吗?”


王俊凯盯着手机屏幕,笑得一脸奸诈的等着对方回复。


那边的易烊千玺看着自己的微信消息,那个25岁的宅男发过来的消息。


心里也说不出是什么感觉,他感觉可能对方是真的需要这么一本书。


可是……店里没有这种书啊。


“那个,我们书店里暂时还没有这样的书,我可以打电话帮你预定,等下次送书的工作人员来的时候一起帮你带来。”


王俊凯等了会儿才收到对方的回复,乍一眼一看那么多字。


仔细读完有些哭笑不得,怎么他还当真了?


这么认真的询问着自己的意见,难道看不出来我这是在撩你吗???


王俊凯想了想,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索性扯开了话题,东拉西扯的聊着,从天上聊到地下,没想到易烊千玺还一直陪着他聊。


渐渐地感觉易烊千玺好像也不想表面上看着的那么安静温润。


就从他发的表情包里就看出来了他内心的狂野。


最后以易烊千玺的一句“我下班了改天聊”结束了对话。


王俊凯放下手机,躺在床上,把易烊千玺从微信分组里移了出来,然后心里开始制定起了自己的套烊计划。



 

6.


到了第五天,易烊千玺看着书店熟悉的身影毫不意外。


只是这天比往天来的稍晚了些,书店都快关门了他才来。


易烊千玺友好的朝对方笑了笑,结果换来了对方一个超级无敌的灿烂大笑。



易烊千玺莫名,看来这个养殖场小哥今天心情不错啊。


奇怪了今天他没再站在农业养殖书籍区,而是四处瞎转悠。


眼看着就该下班了,易烊千玺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但是对方似乎还没有选好书。


也不好意思催促,易烊千玺就坐在柜台后面干等着。


过了会儿,眼瞧着那小哥双手空空的走了过来。


“易老板,你是不是要下班了?”


对方的声音传来,易烊千玺虽有些抱歉,但还是诚实的点了点头。


“是的,书店要打烊了。”


主要是我很饿啊,哥。


什么也阻挡不了他吃饭的步伐啊。


“噢,看来是真的没有教人怎么追人的书啊。”


王俊凯故意说了一句,就看到易烊千玺先是漫不经心的点了点头,随后无比震惊的瞪大了眼睛望向自己。


王俊凯笑得灿烂,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你怎么知道我姓易???!”


这回换王俊凯完全怔住。???


他万万没想到易烊千玺的的反射弧……


不应该是认出自己是那个微信好友吗?


“易老板还记得,昨天的微信吗?”


王俊凯有些无奈的问了一句,看着易烊千玺恍然大悟。


“啊?你就是那个25岁宅男啊?你不是养殖场的吗?”


易烊千玺无比的惊讶,这个就是那个25岁的王俊凯?


那这么看起来不是宅男啊,是养殖场养猪的。


王俊凯完全不知道易烊千玺在说什么,一脸的茫然。


易烊千玺也突然意识到自己这话说的有些突兀,赶紧打了个哈哈掠过去。


也就忘记了问对方哪里来的自己的微信号码。


“你不是说不要那本书了吗?”


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看着他认真的望着自己,心里一阵痒。


“啊对,我觉得书本上的知识太死板了,还是亲自实践比较好。”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觉得王俊凯说的很有道理。


毕竟谈恋爱这种事情哪是能在书本上学来的。


“不过我还是很谢谢你,昨天那么热情的帮助我,正好你下班了,我请你吃饭,走。”


易烊千玺本是有些不好意思的,自己左右也没帮上什么忙。


但是一看着王俊凯那双水光潋滟的桃花眼期待的望着自己,就忍不住点了头。


“好。”


王俊凯心里了然,昨天翻着朋友圈知道了易烊千玺这么man的男生竟然喜欢那些可爱萌萌的东西。


例如毛绒玩偶。


几乎每一张他的自拍一定都是抱着一只轻松熊,要么就是HelloKitty。


所以王俊凯知道自己这么一撒娇,易烊千玺绝对不会拒绝。


于是,易烊千玺就这么跟着这个养殖场大亨去吃晚饭。


七拐八拐了很久,易烊千玺都要怀疑对方要带着自己回养殖场了,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进去一看,咦?一家抄手店?


易烊千玺就这么跟着王俊凯在这家抄手店吃了晚饭,就在他准备要第三碗抄手的时候,被王俊凯拦了下来。


“千玺啊,再吃下去,晚上会胃疼了。”


易烊千玺愣了愣,千玺?


嗯,这个养殖场大亨还是个自来熟。


但是易烊千玺也没反驳,毕竟交个颜值高的朋友也是很难得的。


就这么一来二去的,易烊千玺就跟王俊凯这么熟络了起来。



 

7.


自打和王俊凯熟了以后,易烊千玺才知道什么宅男,高冷,通通的都不适合王俊凯那个傻子。


没见过那个高冷的人动不动就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像一个叉烧包。


也没见过哪个宅男天天总喜欢往外跑的。


要么就是去吃饭,要么去看电影,要么就是压压马路也要拽着易烊千玺一起。


又是一天,易烊千玺看着站在那等着自己关门的王俊凯,心里竟隐隐的有些开心。


锁好书店的门,易烊千玺跟着王俊凯往街的另一边走过去。


走到了一个小区里,一眼看着就是高档小区,易烊千玺愣了愣。


“咱们这是要去哪?”


王俊凯侧过头来,看着易烊千玺,淡定的说了一句:


“我家。”


等等???…………….


易烊千玺一下慌了神,怎么一言不合就要见家长了?!


好歹提前说一句准备一下啊,这……也太突然了。


“你怎么也不提前说一声,我就这么两手空空的去怎么行!王俊凯你真是……”


王俊凯疑惑的看了一眼易烊千玺,瞬间明白过来他的意思了。


突然站住脚步,身旁的易烊千玺也赶紧停住,疑惑的看着他:


“怎么了?你还生气了不成?哪有第一次……”


“千玺啊,我是一个人住,我带你去我家玩,我做了好吃的,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啊?”


王俊凯说得无辜,一双桃花眼眨巴眨巴的。


易烊千玺一怔,一下红了脸……


自己刚才在想什么???!!!竟然想到了见家长!!!


越想脸越烧,最后索性直接走在了前面,语气抱怨的说着:


“不是说做好饭了吗,快点,都快饿死了。”


王俊凯终于是忍不住笑了出来,眼瞧着走在自己前面的人通红的耳根,笑着追了上去。


看来,套烊计划初见成效嘛。


进了王俊凯的家,只有七秒钟记忆的易烊千玺也忘记了刚才的尴尬。


打量着整套房子,心里暗自腹诽:


看来养猪很挣钱啊,竟然能买得起这么豪华的房子。


心里默默地打算着要不转让了书店跟王俊凯养猪去?


不过他的注意力很快就被饭桌吸引了过去。


整整齐齐的摆着三菜一汤,看着就是很有胃口的。


易烊千玺也不客气,坐了过去,当下有些惊讶。


都是自己喜欢吃的菜,易烊千玺抬头看了一眼正在盛饭的王俊凯。


对方也看向了自己,四目相对之间,易烊千玺竟读不懂王俊凯眼里的情绪。


倒是王俊凯又开了口:


“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我就随便做了几道菜,你凑合着吃吧。”


噢,果然是自己多想了啊,易烊千玺摸了摸鼻子,应着:


“喜欢,都喜欢,谢谢你,没想到你还会做饭。”


其实王俊凯已经很久没做过饭了,一个人住根本懒得做,一般都在学校食堂吃了。


而且学校食堂的饭菜那么好吃。


但是昨天跟易烊千玺聊天听到对方无意间抱怨外卖太难吃,吃的最近胃病又犯了。


王俊凯觉得自己是时候在厨艺界重出江湖了。


一顿饭易烊千玺吃的异常满足。


王俊凯看着他吃东西脸颊鼓鼓的,活像只小仓鼠,又忍不住弯了嘴角。


怎么就会有一个男孩子这么讨人喜欢呢。


最后易烊千玺主动承担起了洗碗的活,任由王俊凯拦都拦不住。


看着在厨房里低眉浅笑着忙碌的易烊千玺,王俊凯觉得如果时间能永远停留在此刻就好了。


他想要的就是这种温馨简单的生活啊。


不过瞬间他就回过神了,不行,羊还没套回家,决不能松懈!


易烊千玺洗完碗出来的时候就看到王俊凯坐在沙发上发呆。


一下有了坏主意,悄悄地绕到了王俊凯身后。


正准备跳起来大喊一声吓他一跳呢,结果王俊凯突然转过了头。


易烊千玺一怔,双脚已经离开地面,王俊凯的脸就在面前,最后竟然直直的朝着王俊凯就扑了过去。


王俊凯双手赶紧接住了易烊千玺把人抱在了怀里,两个人一起倒在了沙发上。


鼻尖碰着鼻尖,易烊千玺反应迟钝的看着近到都可以数清楚有几根眼睫毛的王俊凯的脸。


还有对方黑溜溜的眼珠里倒映着的一脸懵逼的自己,半天缓不过神来。


而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任由对方压在自己身上,看着近在咫尺的人。


一双琥珀色的眸子里此刻只有他的影子。


甚少与易烊千玺这般对视,王俊凯觉得那双眼睛似乎有魔力,把自己牢牢地吸住。


他觉得不干点什么似乎有些不合适。


伸出舌头来舔了舔嘴唇想缓解一下紧张,意外的碰到了易烊千玺软软的唇珠。


这一下可好,王俊凯像是触电了一样,就这么保持着舌头伸出来的动作也愣住了。


倒是易烊千玺先反应过来了,急急慌慌的赶紧从王俊凯弹了起来。


“王俊凯你你你、你干嘛吃我?!”


说完以后突然意识到有些不对劲,怎么莫名的有些……色气。


急急忙忙又赶紧改口:


“不是,你干嘛咬我!”


额……不对不对,也不对。


“你干嘛舔我!!”


………………………………………..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可能是不适合说话,怎么就越说越奇怪了。


而在易烊千玺这色气三连问之后,王俊凯早已经缓过神来。


缓缓坐了起来,翘起了二郎腿不着痕迹的掩饰住自己某处的反应,笑得痞气。


“啊千玺你在说什么?我舔你哪里?还有我吃了你?我可没有哦。”


易烊千玺实在是不知道王俊凯是如何做到面不改色的说出这些令人脸红心跳的话的。


最后一急之下直接开门走了。


王俊凯看着那个急急匆匆的背影,狠狠地吸了一口气,进了卫生间。



 

8、



那天从王俊凯家回来到现在已经一个星期了。


易烊千玺再也没见过王俊凯,刚开始几天是他故意躲着王俊凯。


电话不接,微信不回,书店也不去。


因为那天的事情实在是有些尴尬,不知该如何面对王俊凯。


那天回家后他失眠了整整一晚,脑海里飘来飘去的全都是王俊凯。


压马路时王俊凯每次都走在外面自己走在里面的样子;


去看电影王俊凯低声在自己耳边说话嘴唇都碰到自己鬓角的触感;


去逛街王俊凯强行要买两双同款的运动鞋,红色的给自己,蓝色的他自己穿时幼稚的样子;


每次说到做什么好笑的事情就笑得眉眼弯弯扑倒在自己腿上的样子;


总是动不动送自己玩偶还不允许自己不收下时霸道的样子;


一双桃花眼温柔的注视着自己吃饭嘴角噙着淡淡笑意的样子;


还有,刚才几乎快要吻上自己的样子。


一桩一件的,易烊千玺都记得非常清楚,易烊千玺似乎明白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王俊凯就走进了自己的心里。


否则为什么从来不喜欢逛街的自己会陪着他连续逛了三家商场?


为什么最讨厌别人接触的自己总会任由王俊凯笑倒在自己身上甚至有时还会呼噜呼噜他的头发?


否则为什么刚才他几乎快吻上自己的时候会心跳到快要不能呼吸。


原来真的有一种感情是细水长流,润物细无声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易烊千玺就早已习惯了王俊凯在身边。


但是王俊凯呢?只是把他当好朋友而已啊。


现在,易烊千玺坐在书店柜台后面,看着王俊凯最喜欢的农业养殖书籍区,却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


其实过了开始那几天以后,易烊千玺就想通了。


就当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相处就好了啊。


好兄弟嘛,王俊凯应该也是不会在意这些细节的人。


于是他回了王俊凯的微信,编了个特别蹩脚的理由:


“我手机前几天坏了,一直在修。”


结果对方也没有什么反应,打了电话过去,也是关机状态。


易烊千玺有些失落,看来王俊凯也是在意的。


眼看着又到了下班时间,易烊千玺锁好书店的门,就低头走着。


走着走着不自觉的就走到了王俊凯家楼下。


抬头看了看,房子里灯是黑的。


叹了一口气,唉,自己这是在干什么?怎么走到这来了。


“千玺?”


就在易烊千玺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转过头来就看到了王俊凯拉着行李箱风尘仆仆的样子,显然是刚回来。


易烊千玺站在原地没动,王俊凯走了过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千玺,你别生……”


“你去哪里了?为什么也不回消息也不接电话。”


王俊凯正想说让他别生气了,那天只是个意外的。


结果听到了易烊千玺这么软软的声音,似乎还带着些抱怨。


王俊凯觉得,似乎套烊计划就要完成了。


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背,王俊凯解释着:


“临时带着孩子们去参加比赛,手机全部没收了,所以…..”


易烊千玺愣了愣,看来王俊凯跟他养的那群猪感情很深,都叫“孩子们”了。


不过,猪也要比赛?比什么?易烊千玺有些纳闷。


就在他准备开口问一句的时候,王俊凯的声音又响了:


“千玺,你是不是,喜欢我?”


易烊千玺整个人一抖,一下从王俊凯的怀里跳了出来。


“你你你你你、你别多想,你当我是好兄弟好朋友,我自然…….唔。”


话没说完,就被王俊凯一把捞回来堵住了嘴。


过了很久以后,才放过已经快要喘不上气的易烊千玺。


“千玺,我很想你,很喜欢你,嗯…….很爱你。所以,我再问一遍,你喜欢我吗?”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那双眼睛里是自己从未见过的认真和坚定。


最后,点了点头:


“喜欢,王俊凯,我很喜欢你。”


 

 

 

【后记】


关于《论母猪的饲养方法》

 


那是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刚在一起没多久的时候。


易烊千玺第二次来到了王俊凯家。


然后在王俊凯的卧室里看到了那两本包装完整根本没有拆开过的《论母猪的饲养方法》。


等等,王俊凯不是说第一本被同事拿走了所以才买的第二本的吗?


还有,买回来不看,那些猪能养好吗?


怀揣着这些问题,我们好学的易烊千玺到厨房找到正在做饭的王俊凯询问。


“王俊凯你不是说那本书被你同事借走了才买的第二本吗?”


王俊凯一怔,想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易烊千玺说的是什么。


“哎哟喂易易啊,那不是我为了多看你一眼才去买书的吗,否则我买那么多本书干嘛,喂猪啊。”


易烊千玺一怔,赶紧应道:


“王俊凯啊,猪是不能吃书的,你可别瞎喂,你既然都买了《论母猪的饲养方法》,那就好好读一读,别把猪都养坏了。”


易烊千玺认真的说道,一脸严肃的望着王俊凯。


王俊凯全脸懵逼,啥东西?


《论母猪的饲养方法》???


我买过这本书????


还有,养猪???


“易易,你、知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


王俊凯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心里隐隐的已经感觉到似乎答案……


“你不是养殖场的养猪大亨吗?”


………………………………………………………..


最后,王俊凯用了整整一夜让易烊千玺彻彻底底地记清楚自己是干嘛的了。


 

 

-------------------------------------END----------------------------

 


 

是我还是我。


今天又是真真儿的晚睡福利啊。


其实更新本没有这么晚的。


本来今天想发一个鱼宝准备已久的故事,已经写了一半了,但是临时决定还是先不发了。


可能是真的因为准备太久了,用心思太多,反而有些胆怯,怕没那么多宝贝喜欢。


这篇的梗来自鱼宝的亲身经历啊。


加微信输错了一个数字结果加成了别人哈哈哈哈,丢人。


噢,对了,你们爱的哥哥。


今天上午他一个人出门逛街去了,说是在家无聊。


我曾三次强力的表达了我可以跟你一起去逛,


但是他毫不留情的拒绝了我三次。


我就不懂了,你一个大男生逛什么街?


还是一个人逛…………….带上聪明可爱的我又能怎样?!


诶,不对,我好像明白了。


哥哥你是一个人逛街去了吗?


真的是一个人吗?


呵呵,看穿了一切的我笑而不语。



评论 ( 142 )
热度 ( 123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