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我两块钱买的年画娃娃成精了!

1、都是我瞎编的,不许认真,比心♥

 

2、结局HE,放心食用,比心♥

 

3、全文1万2 +,一发完结,比心♥

 

4、圈地自萌,不萌勿进,比心♥

 

5、勿上升真人 ×921128

 

 


说好的破千贺来了,依旧大粗长,依旧更新这么晚。


脑洞越来越大,我也控寄不住我记几啊。


文里任何您觉着不可能的,在小姐姐我这里都是可能的。【霸道狂拽邪魅】


既然是大年初一,不知道该说点啥,那就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1、


今年是鸡年,易烊千玺的本命年,24岁,只得感叹时间过得真快。


这是第一次一个人在外过年,想来想去,还真是有些孤单寂寞呢。


易烊千玺在K大读研二,今年寒假因为跟着导师有个重大的项目要做就没法回家了。


忙完所有都已经是大年二十九的深夜,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自己租的公寓里沉沉睡去。


晚上做了一个梦,梦里年三十儿的晚上,自己买的年画娃娃朝自己笑了。


笑的眉眼弯弯,甚是可爱,于是自己就跟年画娃娃对笑了一整晚守完了岁。


第二天醒来觉得这个梦真是荒诞可笑,年画娃娃朝自己笑?


咋不直接梦见年画娃娃变成人陪自己过了个年呢?


看来自己是孤独寂寞疯了,易烊千玺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


心里虽然这么吐槽自己,但是却还是在去买一个人过年的东西,路过卖年画娃娃的摊位时停住了脚步。


瞅来瞅去,最后鬼使神差的花两块钱买了一张年画娃娃。


回到公寓,还是要有过年的样子的。


贴好对联,瞟到那张年画娃娃,想了想贴在了客厅最显眼的位置。


盯着看了半天,越看越觉得哪有点不对劲。


现在年画娃娃也要拼颜值了吗?


印象当中的年画娃娃不应该都是圆脸豆豆眼,而自己这张,猫脸桃花眼……


罢了罢了,可能是自己跟不上潮流了吧,易烊千玺兀自想着。


一个人的年三十儿说到底还是有些寂寞的。


坐在桌子前,看着热闹的春晚,脑海里却早已经跑神了。


莫名其妙的就又想起了昨晚的梦,易烊千玺抬头看着那张好看的年画娃娃。


恍惚间似乎看到那双桃花眼弯了弯。


赶紧甩了甩头易烊千玺甩掉脑海里荒诞的想法。


看来自己是真的魔怔了,因为一个梦竟然还出现了幻觉。


说好建国以后不许成精的,易烊千玺可是牢记着这些谆谆教诲的。


一个人的年夜饭吃的也很快,吃完自己收了桌子便窝在沙发上盯着电视。


余光又忍不住看了一眼那个年画娃娃。


这不看还好,一看差点从沙发上飞出去。


这次他绝对没有看错,看得真真切切的。


那个年画娃娃朝自己眨了眨眼睛,扑闪扑闪的。


易烊千玺直接从沙发上跳起来,随手抓了一根筷子就举了起来。


“你你你你、你是什么东西你!你为什么会动你!”


妈妈呀,虽说易烊千玺是新世纪大好青年唯物主义无神论者,但是也经不起这么吓啊。


说完以后举着筷子直勾勾的看着年画娃娃,半天却都没有动静。


嗯?难道真的是自己疲劳过度了?


绝对不可能,易烊千玺坚信自己绝对看到那个年画眨眼睛了,绝对!


“你、你再不说清楚我就打电话报警了昂。”


易烊千玺举着筷子恶狠狠地威胁道。


但是转念一想,这就算打电话报警了,自己该怎么说?


“警察叔叔,我花两块钱买的年画娃娃成精了。”


那不用等着警察来抓这个年画精,易烊千玺坚信自己可能就先被抓走了。


就这么迷之沉默了一会儿,易烊千玺都快放弃了。


可能真的是自己最近太累了吧,还有昨天那个梦也真真的是给自己留下了后遗症。


正准备放下手中的小筷子,瞬间墙上的年画娃娃不见了!!!!!


卧槽!!!平白无故!!!凭空不见了!!!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要晕倒,妈妈呀,我害怕。


哆哆嗦嗦摸出手机,虽然也不知道该给谁打电话,但是就是觉得握着手机安全感强些。


大约过了一分钟的样子,易烊千玺整个人处于懵逼状态,眼睁睁的看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人。


一个男人。


红色肚兜,红色短裤。


易烊千玺呆滞的看了过去,一张熟悉的脸孔:


猫脸桃花眼。


卧槽这是那个年画娃娃!!!


一下跳出去一米远,易烊千玺半天说不出来一句话。


又看了一眼那个年画精,满脸纯良的笑容倒不像是个坏孩子。


但是吧,易烊千玺望了望对方,又看了看自己。


不是年画娃娃吗?这比自己还高的身高是哪里来的?


还有年画娃娃该有的肉呼呼的身材呢?怎么就变成了两条光溜溜的大长腿。


这长相、身高,再配着这一身红肚兜和红短裤。


易烊千玺承认自己没忍住,笑了。


“不许笑!”


哟?年画精说话了?声音还挺好听。


易烊千玺这个人也是反射弧迷之长,笑着笑着就忘了刚才吓得差点尿裤子的那个人是谁……


“不是啊哥们,你到底是人是鬼?”


易烊千玺终于停住了笑,开口问了一句。


年画精没理他,易烊千玺突然感觉自己这么问似乎也有些没礼貌,于是放软了语气又问了一句:


“那,你叫什么名字啊?”


年画精还冷着一张脸,易烊千玺以为他不会回答,摸了摸鼻子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结果对方低沉的声音就传进了耳朵:


“王俊凯。”


于是乎,易烊千玺这个本该孤独寂寞冷的新年因为年画精,啊不对,因为王俊凯的出现变得一点也孤独了。


甚至无比的神奇。



 

2.


其实王俊凯他心里是很生气的。


好好的大新年,天上地下一起欢庆的日子。


作为一名高冷的神仙大人,就因为跟王源打赌输了就得下凡去装年画娃娃。


鬼知道他把自己变成年画娃娃时候内心的愤怒,这笔账他在心里给王源记下了。


唯一的希望就是没人能看得上自己这张年画。


毕竟年画娃娃都是圆脸豆豆眼肥呼呼的身子,看着富态嘛,寓意好。


自己这么标新立异的年画肯定是没人愿意买的。


谁知道还就真有一个审美独特的给买了。


而且才两块钱……


王俊凯有些难过,好歹别的年画娃娃都是两块五啊。


在摊主把自己递给对方的时候,王俊凯甚至听见了摊主内心的OS:


妈呀这张终于卖出去了,回头要找进货商理论,这么丑的年画娃娃哪来的,亏着还合作了那么久……


Sorry?丑?你才丑!你全家都丑!


被带回家以后,贴在了最显眼的位置上,王俊凯还有些小羞耻,感觉莫名有些尴尬。


不过这也终于是看清了这位审美独特把自己买回家的主儿长啥样。


哟,小哥长得还挺英俊,高高瘦瘦,细腿细腰的。


后来见着对方把自己贴在墙上后凑近了看,王俊凯有些心虚。


不过也借此仔细观察了对方的脸。


真好看,虽然比自己还差那么一点点吧,但是是真的好看。


尤其是一双眼睛,呆呼呼的盯着自己,浅色的瞳仁反倒生出一丝特别来。


最后一只手上来戳了戳自己的脸,然后笑了笑,转身忙活去了。


王俊凯当时一怔,莫名的觉得有些心慌。


那双骨节分明的手划过脸的触感还在,还有笑起来那对梨涡,王俊凯在天上没见过有神仙是这样的。


脸上两个小坑,圆圆的,让人忍不住想戳一戳。


后来的事情,嗯,王俊凯不是很想提。


无非就是自己总是盯着对方看,看着看着出了神,然后不小心笑弯了眼。


或者看着对方迷迷糊糊的样子可爱的忍不住眨巴眨巴了眼睛。


真是马失前蹄,不对,神失前爪,王俊凯就这么华丽丽的被对方发现了。


人生、不,神生的滑铁卢啊。


看着对方一脸的戒备模样,王俊凯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


还好,对方是个单纯的,过了会儿就忘记了刚才被自己差点吓死。


不过为什么忘记了呢,王俊凯表示你不需要知道。


反正高冷如王俊凯的神仙是不会告诉你们,


因为自己顶着180+的身高却穿着红肚兜和红短裤的样子逗得对方忘记了自己是年画精这件事的。


不过说实话,看着对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眼角还泛着些水光的模样,王俊凯就是生气不起来。


但是作为一个神仙他还是有自己的尊严的。


只能冷脸相对,装作自己很生气的样子。


结果在对方看不见的角落里,也弯了弯嘴角。


 

3.


那天笑完了以后,易烊千玺还是很善良的先找了身自己的衣服给王俊凯套上。


嗯,勉强合身吧。


易烊千玺看着换好他的衣服出来的王俊凯,哎呦喂,还人模人样的。


通过一晚上的时间大概了这位神仙的简历。


但是易烊千玺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像是在做梦一样。


最后,王俊凯实在是饿得不行了,打断了易烊千玺接下来的问题:


“朋友,能让我先吃点饭吗?装了一天年画娃娃我也很饿啊。”


易烊千玺一怔,跟听到什么外星语一样瞪大了眼睛看着王俊凯:


“你、你还要吃饭?”


王俊凯无奈地点了点头,不吃饭吃什么?吃唐僧肉吗?


“咦?你们神仙不都是喝清晨没被太阳晒过的露水的吗?”


王俊凯看着面前的男孩子,竟神生第一次觉得无言以对。


“你能告诉我,是什么造成了你这样深刻的误会吗?”


易烊千玺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耸了耸肩。


“那个什么,只有些年夜饭了,你刚才也看到了吧。”


易烊千玺岔开了话题,突然觉得自己刚才“喝露水”那句话蠢爆了。


王俊凯也没有再深究,听说要吃了,眼睛都放了光。


“土匪鸭、土匪鸭,我刚才看土匪鸭你都没动几筷子,我要吃那个。”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您还真是会挑呢。


全桌子饭菜就只有土匪鸭不是买来的,那是奶奶专门托人带来的。


没动几筷子不是因为不想吃,而是舍不得吃好吗!


但是,唉,又瞥了一眼王俊凯。


好歹也是人家神仙大人头一次来自己家,不能这么小气的。


再说了,伺候高兴了是不是来年行大运啊。


易烊千玺心里美滋滋的想着,开心快乐的端着心爱的土匪鸭出去了。


果然,神仙的饭量是惊人的。


一整只土匪鸭,竟然让王俊凯吃得干干净净,吃完竟然还问了一句:


“还有没有了?”


神仙大人,我希望你能搞明白。


鸭就这么一只,是我奶奶心疼我不能回家过年辛辛苦苦托人带来的,我自己都没舍得吃OK?


“没了。”


易烊千玺冷淡的应了一声,哼。


“真是的,看着这么瘦咋这么能吃呢。”


易烊千玺又低声嘟囔了一句,王俊凯听得清楚。


本想开口反驳,但是抬头看到易烊千玺委屈的小表情,心里就乐了。


明显心里很不开心被自己吃掉了整只土匪鸭,但是面上又强忍着不表现出来,太可爱了。


王俊凯突然感觉似乎下凡装一次年画娃娃也挺好的。


就这样,王俊凯就这么死皮赖脸的在易烊千玺家住了下来。


直到晚上两个人躺在一张床上了,易烊千玺还有些懵逼。


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收留了一个神仙?


易烊千玺租的公寓是一室一厅的。


当初租下来的时候,想着反正是自己一个人住一个卧室足够了,何必租那么多卧室的浪费钱呢。


这下可好,王俊凯竟然留下来了。


易烊千玺犹记得自己疑惑的问王俊凯“你不用上天吗”的时候对方的回答。


“啊,我迷路了,先在你这里寄宿一下等着我同伴来找我。”


易烊千玺也是鬼使神差的信了他的鬼话,噢不,神话。


此时此刻躺在床上,易烊千玺真的是毫无困意,自己身边睡了个年画精啊。


仔细回想了一下今天一晚上的情景,他感觉还是像在做梦一样。


说不定明天睡醒了年画精就不在了呢。


想到这,易烊千玺转过身来面对着王俊凯,倒是想看一看神仙睡觉的时候是什么样。


结果一转过来王俊凯两只大眼睛盯着自己,吓得易烊千玺一哆嗦。


 “你、你怎么还不睡啊?”


易烊千玺问了一句以缓解尴尬,结果换来的是对方的沉默。


“嘿,王俊凯?哥?你……这是咋啦?”


易烊千玺看着对方大眼看着自己也不眨也不回答,心里莫名一阵惊悚。


那边王俊凯这才一抖,有些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句:


“嗯?怎么了?”


易烊千玺脑海里第一反应就是孙悟空的“灵魂出窍”。


卧槽?不是吧?年画精王俊凯也会这个?


易烊千玺一下兴奋了起来,一把抓住王俊凯无比激动的问道:


“你刚才是灵魂出窍了吗?那你的灵魂刚才是去哪里了?回天上了吗?”



王俊凯本来被突然叫醒还有些懵逼,现在算是彻底清醒了。


excuse me?灵魂出窍?


孩子,你电视剧真的是看多了……


王俊凯很想掰开易烊千玺的脑袋看一看这个孩子脑回路是怎样的。


“孩子,你想多了,我刚才只是睡着了而已……”


???!!!


“原来神仙睡觉都不闭眼睛的啊。”


易烊千玺自己嘟囔了一句。


“额,我只是还没完全闭上而已。”


易烊千玺仿佛是十分失望的“哦”了一声便没再说话,这让王俊凯有些不懂了。


怎么我睡觉不是睁着眼睛的这件事似乎让你很失望啊哥们?


“诶不对,你刚才叫谁孩子呢,我看着咱俩好像也是差不多大的年纪,什么孩子,真是。”


后知后觉的易烊千玺这才反应过来,有些不悦的哼唧了一句。


王俊凯借着昏暗的光看着易烊千玺炸毛的样子,莫名的觉得心情好。


于是,故意无比淡定的应了一句:


“啊,也是,我也才就九千多岁而已。”


…………………………


九千多岁……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脑容量可能不够,算不出来九千岁到底是多大。


索性转过身,闭上了眼睛,不再搭理那个年画精。


而王俊凯看着背对着自己的人,忍不住笑开了花。


看来必须要在这多住一段时间,好好改善一下易烊千玺脑海里对于神仙各种奇奇怪怪的想法了。





4、


王源是万万没有想到,自己来寻找失踪神口王俊凯的时候看到的是这样一幅画面。


王俊凯同学系着粉红色可爱的HelloKitty围裙,在厨房里一边哼着歌一边快乐的炒着菜。


王源觉得自己可能是看到了一个假王俊凯,这个人一定只是和王俊凯长得一样而已。


说完,转身就准备再默默地从窗户口飘走,但是背后幽幽的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怎么?来了就走,连声招呼都不打。”


王源的脚步顿住,笑嘻嘻的转了过来,看着王俊凯不知道啥时候已经从厨房出来,身上还是那个粉红色围裙。


简直居家好男人啊,这个形象,如果让天上那些神仙们知道了,这一年的笑点都可以被承包了。


坐在了沙发上,拿起桌上的苹果就开始啃,一边啃一边了解了王俊凯从年画娃娃到被两块钱买回家的经历。


啊哈哈哈哈,两块钱,王源在心里仰天长笑,两块钱!


王俊凯值两块钱!!!!


但是,也只是在心里笑笑而已,他还没有那么大的胆子挑战王俊凯的神威。


“诶王俊凯,那你说的那个呆萌的‘小千千’呢?快拿出来让我看看。”


王俊凯翻了他一个白眼,你当买菜呢,还拿出来看看。


“你叫那么亲密干啥!易易他去学校拿点东西,过会儿回来。”


哎呦喂,还“易易”呢,王源心里吐槽了一句。


“那你怎么还开始做起饭来了?我记得你可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


一提起这个,王俊凯心里一阵无奈。


在易烊千玺的公寓住下来,刚开始他还是很快乐的。


大年初一,一大早起来,按着人间习俗,吃了饺子,虽然是速冻的。


中午吃了早上剩的饺子,也还好。


晚上又煮了一袋速冻饺子,王俊凯感觉自己快要变成饺子了。


第二天,早上一睁眼,发现易烊千玺不在,王俊凯第一反应就是又去煮饺子了。


赶紧冲了出去,还好不是饺子。


嗷,是方便面。


大清早吃方便面,这个口味也是可以的。


于是大年初二吃了一天的煮方便面,王俊凯濒临在爆发的边缘。


问及原因,易烊千玺很无辜的回答他:


“我不会做饭,过年期间外卖都关门了,所以没办法啊。”


大年初三,王俊凯一大早就爬了起来,趁着易烊千玺还在睡着的时候赶紧冲进了厨房。


利用仅有的少量食材,熬了白米粥,然后煎了鸡蛋饼。


易烊千玺是被香味勾醒的,吸溜吸溜鼻子,啊真香。


结果下一秒鼻子就被揪住,易烊千玺不满的睁开了眼睛。


“易易快起来吃早饭,我已经做好了。”


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的,都忘了反驳王俊凯喊得“易易”。


于是,在易烊千玺崇拜的目光中,王俊凯非常自愿的担任起了做饭的任务。


“不是王俊凯,我有些不懂了,是咱们天上的伙食不好吗?”


王源撇了撇嘴,扔掉苹果核问了一句。


“王源啊,我快要一万岁了,相当于人类的25岁,马上就到了适婚的年龄了…….”


??????


王源有些不明白了,这是咋个意思?还动了凡心不成?


来不及多问几句,门口传来了开门的声音,王源被王俊凯一把扔出了窗外。


好,很好,非常好,你可以的王俊凯。


为了一个小千千就把我丢出了窗外,你很棒哟,你会付出代价的。


当然,很快,王俊凯就尝到了代价。


他是万万没想到王源那个家伙就这么敲响了易烊千玺家的房门。


然后告诉易烊千玺自己是王俊凯在天上的朋友。


之前一起下来人间,迷了路,这不刚找到了王俊凯。


说得那叫一个委屈哟,恨不得就要包着两汪眼泪了。


王源长相纯良,白嫩嫩的,易烊千玺又是个善良单纯的,自然是信了他的鬼话,把人一起收留了下来。


最后看着拉着易烊千玺手的王源,王俊凯真想一把眼刀剜死他。


结果那个家伙还好死不死的投来一个挑衅的眼神。


没想到他们两个的友谊建立起来的那么快,不过半天的时间,就能一起躺在沙发上打游戏打得不亦乐乎了。


王俊凯心里有苦说不出,流出了眼泪往肚子里咽。


本想着到了晚上,王源就要离开了,结果可好,王源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


“要不这样吧小凯,你和王源睡床上,我睡沙发就好了。”


“不要!!!”


“不可能!!!”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拒绝,那架势把易烊千玺吓得一怔。


“易易,你被担心,王源他这就走了,他虽然迷路了,但是像我一样找到好心人收养了,他马上就回去了,晚上不在这里住的。”


王俊凯笑眯眯地说着,王源正准备开口反驳,被王俊凯一个阴森森的眼神看过来瞬间没了话。


“啊,是这样的呢小千千。”


易烊千玺有些遗憾,只好说道:


“那好吧,那你以后有空一定要经常来玩。”


最后王俊凯制止住了易烊千玺要送王源的步伐,非要亲自送走王源。


易烊千玺没有多想,自然也忽略了王源投向自己求救的眼神。


王源觉得自己药丸,可能见不到明天的朝阳了。


在易烊千玺关爱的注视中跟着王俊凯下了楼,正巧见着一个男生路过,王源一把就扑了过去。


当然不是扑到对方身上,而是钻进对方手提着的袋子里。


王俊凯没好气看了一眼毫无察觉,依旧提着袋子的男生,以及变成鼠标的王源,也没再说什么,上了楼。


但是,自从那天起,王俊凯一天比一天心情不好,为什么呢?


因为易烊千玺动不动就会问他:


“王源什么时候来玩啊?”


“王源今天还不来找我们玩吗?”


“王源今天怎么还不来玩?”


……………………………………..


王俊凯觉得自己受到了暴击,为何这么帅气的我天天在你身边,你却只想着那个傻不拉几的王源!


易烊千玺自然不知道王俊凯在想什么,他只是等着王源赶紧来两个人再开黑。


王源打游戏的水准真的是无人能敌,比自己那些同学可是好多了。


比如跟自己玩得很好的好哥们刘志宏,打起游戏来却简直神坑!


当然,除了这一点,王俊凯还有其他不开心的原因。


比如那天,易烊千玺洗完了澡,穿了条内裤就出来了。


王俊凯正在看电视,看着那些带给易烊千玺误解神仙的电视剧。


转过头看过来就是这么一副、一副香艳的场面。


八块腹肌晾在外面,身上还冒着热气。


王俊凯觉得浑身燥热,脑充血,然后下一秒易烊千玺的声音就传了出来:


“小凯!!!你你你你,流鼻血了!怎么回事?是不是生病了?”


啊,易易啊,神仙是不会生病的,我是看见你激动地。


当然,这些话王俊凯不会说出来的。


后来,又流了几次鼻血,比如在易烊千玺跳舞衣角被掀起来的时候、在易烊千玺满头大汗喝水,汗混着水顺着脖子流进衣服里的时候,数不胜数……



 

5.


易烊千玺其实已经隐隐感觉到了事情有些不对劲,不是王俊凯,是自己。


怎么说呢,刚开始他几乎每一天都会问一遍王俊凯什么时候回天上。


毕竟一个年画精长期住在自己这里也不合适啊。


主要是害怕自己的小出租屋里供不起这么一尊实打实的大神。


王俊凯每次总是会回答他:


“啊,还没有神找到我,我自己找不到路回去。”


意识到这些话有多扯淡的时候已经晚了,易烊千玺已经不想让年画精王俊凯离开了。


所以他也从不戳破这个可笑的理由有多荒诞。


为什么?


可能是因为王俊凯做的饭比外卖好吃。


额,可能还有王俊凯长得比别人都好看。


嗯……也许还有王俊凯笑起来很傻,对自己很好,总是说些自己不知道的事……


好吧,易烊千玺承认,说出来有些羞耻,他可能是有点喜欢年画精。


但是他也知道这不现实啊,人神殊途,不可能有什么结果的。


所以易烊千玺再也不问王俊凯什么时候回天上了,易烊千玺希望能多跟他相处一段时间。


这天王俊凯出去买菜去了,易烊千玺百无聊赖的登上游戏,结果就收到了刘志宏的组队邀请。


想来想去,算了,坑就坑吧,总比跟那些陌生人组队来得好。


于是开了语音,俩人就开始开黑。


一把下来,易烊千玺惊着了,刘志宏有如神助,完全摆脱了之前“万年神坑”的称号。


“二宏你、你被游戏大神附身了是不是?”


那边刘志宏笑嘻嘻的说了一句:


“哈哈哈,差不多吧,但是你只猜对了一半。”


这话要是放以前易烊千玺一个字也不会信,但是现在家里有个王俊凯,这世上没有什么他不相信的事。


最后两个人决定见面具体说来,正好易烊千玺正觉得自己对于王俊凯的感情没处说。


到了刘志宏说的地方,一眼就看见了对方。


通过交流,易烊千玺大概是知道了刘志宏家来了个鼠标精。


大约就是那天为了提高游戏水平就去买了个专业鼠标,结果回家鼠标变成了一个白嫩嫩的男生。


重点是对方游戏打得特别好,这不他的游戏水平就是对方一手指导出来的。


说完还怕易烊千玺不信,非要拉他回家亲眼看一看。


易烊千玺怎么可能不信,自己家不也有个年画精呢么。


最后自己的话终究是没有说出来。


因为他看着刘志宏说起对方眉飞色舞的样子,他觉得刘志宏跟自己彼此彼此,对那个鼠标精似乎也有了感情依赖,估计也帮不上什么忙了。


唉。


时间过得飞快,两个人扯了一下午,不知不觉天都黑了,一起出门,准备各回各家,各找各的神。


结果还真是……倒霉。


遇到了一帮小混混,看着不是什么好惹的,估计也是看这俩人瘦弱没什么抵抗能力的样子吧。


易烊千玺大约估计了一把形势,低声跟刘志宏交代着:


“一会儿我开打,你赶紧跑出去打电话报警听到没。”


一句话刚说完对面人就冲了过来。


易烊千玺毕竟练习了多年的舞蹈,还是有些力气的,但是也扛不住这么多打一啊。


“快跑啊!!!”


易烊千玺间隙间朝着刘志宏大吼了一声,结果对方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冲进混战里。


“我是不会丢下你一个人走的!!!”


无比悲壮的大喊了一声,就加入了战斗。


易烊千玺一个头两个大。


哥们,咱这个时候就不要搞什么兄弟情深了好吗?


你是真的没有听进去一个字我刚说的话吗?我是让你跑出去报警啊,你这么着,咱俩都得完。


易烊千玺心里想着,竟然第一个飘出来了王俊凯那张猫脸,以后说不定真的就见不着了呢。


唉,希望他以后的神生一切顺利吧。


想到王俊凯难免跑了神就没注意到侧面打过来的一根木棒,等到看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


易烊千玺在想,嗯,这一棍子下去估计不死也得半残。


结果预想当中的疼痛没有出来,倒是一声闷哼传进了耳朵。


易烊千玺睁开眼睛,就看到王俊凯皱着眉头看着自己说了一句:


“易易你傻吗?都不知道躲开……”


说完,眼睛一闭,就栽倒在他的身上。


易烊千玺无法形容那一刻自己的心情,整个人像是疯了一样。


“王俊凯你不能死啊,你要坚持住啊,我还有好多话没来得及跟你说呢!!”


那边把凶狠的解决完一帮混混正在检查刘志宏有没有受伤的王源看了一眼这边,觉得小千千同学可能有些误会。


什么死不死的,当我们神仙都是豆腐做的吗?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断定,王俊凯那是饿的,饿晕了。


确定刘志宏只有些皮外伤后,王源拉着对方就准备离开,结果被刘志宏拦住:


“千玺和他的朋友……”


王源一秒钟转换成纯良无害的模样:


“放心,他的朋友没事,他俩需要私密空间,你相信我,咱们离开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那边闭着眼但是已经清醒的王俊凯听着王源识趣的言语在心里给他默默地点了个赞。


“王俊凯我喜欢你,我都还没有告诉你呢,你不是神仙吗?怎么能一棒子就被敲死了,我还没有吃够你给我做的饭,我还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我还没有跟你在一起呢。”


闭着眼被易烊千玺圈在怀里的王俊凯听着这番话,心里都要美翻天了。


但是他得憋住,毕竟自己现在还晕着呢。


但是他实在是憋不住啊,犹豫了很久,等着易烊千玺终于把话都说完了,过了几秒钟,才缓缓睁开眼。


高兴地太过分,于是也就忘记看易烊千玺脸上“激动又兴奋地”表情。


 

6.


从得知了易烊千玺的心意后,王俊凯就放肆多了。


故意在易烊千玺在厨房踮着脚拿碗筷的时候从背后贴过去,几乎把整个人环进自己怀里,然后在耳边低声的说一句:


“我来。”


满意的看着对方红透了的耳根。


一切都很完美,就是没想到易烊千玺会突然转过身来。


本来就是紧贴着,这样转过来,两个人几乎是毫无距离,王俊凯甚至感觉自己已经触碰到了易烊千玺的唇珠。


最后变成自己红着脸闪开,一顿饭都吃的心不在焉。


再有一次,故意在易烊千玺洗澡的时候叫唤着要上厕所就冲了进去,想看对方只裹了一条浴巾的禁欲样。


结果看到的是对方一丝不挂对着自己的样子,最后王俊凯忘记了自己是进来撒尿的,淋了一身水同手同脚的走了出去。


这样的情景不计其数,每次都是王俊凯先撩,结果最后落荒而逃。


他觉得自己不能这样了,这样尊严放在哪里!!!


于是这一天,在他满一万岁这一天,他决定要跟易烊千玺表明心迹。


早早地做好了晚饭,乖巧的坐在那里等着易烊千玺回来。


看着对方空手而归,王俊凯还是有些失望的。


刚来的时候不是告诉他自己的生日了吗?喜欢自己为什么连自己的生日都忘记了。


哎呀,罢了罢了,告白完再说吧。


一顿饭王俊凯吃得很急,吃完以后盯着还在细嚼慢咽的易烊千玺。


心里急得要命,但是却又不能开口催。


等到对方吃完,连碗都顾不上收,把人一把拽了起来。


“易易,我知道你喜欢我。”


王俊凯说了一句,但是却没有在易烊千玺脸上看到丝毫震惊和不可思议的表情。


咦?难道是反射弧还没跟上?


管不了那么多了,他继续开口说道:


“我想告诉你,我也喜欢你,比你喜欢我还早,可能就是从你花两块钱把我买回来的那天,就注定了。

说完深呼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


“你不知道,我今天满一万岁了,在神界我就可以自由选择继续做神还是下凡当一名普通人的。我以为我会永远做一个神仙,但是遇到你以后,我每天都在盼着赶紧到一万岁,我要下凡做一个人,跟你在一起,一辈子。”



易烊千玺听着,心里软的一塌糊涂,微微抬起头,盯着王俊凯,一字一句的问道:


“你想好了吗?不后悔吗?”


王俊凯一下就急了:


“我早就想好了,就等着今天呢!我王俊凯做的决定,这辈子都不会后悔的!”


说完,还怕易烊千玺不相信似的,急急地吻上了他。


本来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心意,但是在触碰到易烊千玺的一瞬间,王俊凯就后悔了。


他想要的更多。


而易烊千玺梨涡深深的回应着王俊凯。


其实年画精啊,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我什么都知道。


 

 

 

【后记】

 

 

1、

 

在王俊凯一万岁生日那天,易烊千玺被吻的快喘不上气了王俊凯才松开他。


易烊千玺感觉似乎进行的有些快,想要推开王俊凯。


但是却被对方圈的更紧了。


“易易,你没给我准备生日礼物。”


王俊凯委屈的说了一句。


其实易烊千玺早就开始给他准备了,但是想过来想过去也不知道该给一个一万岁的神仙准备什么。


看着王俊凯委屈的模样,易烊千玺抬起了头,主动吻上了王俊凯,过了几秒钟才离开,满脸通红的说了一句:


“喏,生日礼物,可以吗。”


看着眼前面色潮红,眼睛里泛着水汽的易烊千玺,王俊凯再也忍不住了,把人拽进了卧室,欺身而上,悠悠的说了一句:


“不可以,完全不够。”


第二天,易烊千玺是在导师的夺命连环call中醒来的,浑身酸痛,不得已跟导师请了病假。


导师还无比的关切,甚至要亲自来探望。


结果被易烊千玺婉拒了,表示自己只是小病、小病。


挂了电话,易烊千玺看着进了卧室的王俊凯喊了出来:


“王俊凯你是泰迪精吗!为什么对于这些事你这么熟练!”


王俊凯邪魅一笑,两颗虎牙明晃晃的:


“啊,易易,我可是神啊,无师自通的。再说,遇见你以后,我已经在脑海里演练了很多遍了,自然是熟练。”


很好,王俊凯你个不要脸的年画精!!!


 


2、


要说易烊千玺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嘛,就是那天王源第一次来家里找王俊凯的时候,他在门外偷听了会儿他们的对话。


当时他是抱着私心的,听完以后心里有些开心。


王俊凯其实是可以上天的,不对,是回天上的,但是他没回,还说了什么一万岁就能适婚。


易烊千玺不管什么适婚不适婚的,就是想王俊凯能在自己这里多留一段时间就好。


后来,王俊凯总是对着自己流鼻血。


刚开始易烊千玺以为王俊凯生了病,但是后来发现好像不是这样的。


似乎自己每一次穿的很少或者满身汗喝水的时候,王俊凯就会流鼻血。


好学的易烊千玺上网问了网友,结果得到了统一的答案:


那他一定是喜欢你。


再后来,那次意外地遇见混混,更意外的是王俊凯赶来了,替自己挡了一棍子。


其实在自己把王俊凯抱进怀里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了王俊凯的心跳。


最后余光看到了王源的眼神,他更加坚信王俊凯他没事,而且醒着。


所以啊,那些话就是故意说给你听的。


再后来,王俊凯的撩撩撩,易烊千玺承认自己每次都被撩到了。


谁让王俊凯只要一靠近他就总是忍不住脸红呢。


最后他觉得自己不能这么怂,而且也在想为什么王俊凯喜欢自己却不说。


于是一场场被撩和反被撩的大战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虽然每次王俊凯落荒而逃以后他自己也心跳的快要蹦出来。


不过没关系,最后结局是美好的就好。


当然,除了王俊凯不分时间地点的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花两块钱买回来的不是年画精,而是泰迪精!!!


 

 

 

--------------------------END---------------------------------

 



破千贺来了,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真的没有想到,一个多月的时间,就会得到这么多宝贝的喜欢和支持。


真的是不善于表达,不知道该怎么说。


那就还是祝大家鸡年大吉吧哈哈哈。


请为大年初一还在啪啪啪码字的我鼓掌。


我也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关于哥哥,鱼宝知道你们期盼着哥哥。


哥哥今年竟然一份压岁钱也没给我。


问其原因,他说是妈妈拦着了。


哥哥,你当我没看见你给妈妈发了五百块钱支付宝红包是吗?


但是这不是我今天要说的。


我要说的是,我又一次怀疑哥哥背着我找嫂子了。


哼。


是这样的:


鱼宝我有一个任务,要写一篇影评。


看了这么多过年档的电影,最后决定写《西游伏妖篇》。


看了一眼票价,真贵,看不起。


于是,今天卧在沙发上,装作无意的提到:


“啊,哥哥啊,过年有这么多新电影要上映呢。”


哥哥冷漠的应了一句:


“嗯。”


???


哥哥你不应该是说“对啊,你想看什么我们去看”吗?


我想可能是我表达的不够明显,于是又说了一句:


“那个《西游伏妖篇》挺不错的,预售票房都过亿了呢。”


哥哥埋头在手机里,连半个眼神都没有分给我:


“哦。”


???难道我暗示的还不够明显?


“我要写它的影评,有任务的,而且在家挺无聊的,正好明天也没什么事,你看……”


我想了想,一家人何必那么多套路,不如真诚一点,而且说起有任务,哥哥一定会支持的。


期待的看着哥哥,等着他恍然大悟大手一挥买下电影票的潇洒样子。


“so?”


他用鼻子回了我一个单词,以至于我差点以为是我自己幻听。


So???so你要带我去看啊!!!


就这样无疾而终,我接受了自己的失败,还是自己花钱去看吧。


然后到了下午,哥哥突然问了一句:


“美团和大众点评都有电影票卖是吧?”


我当时心里一阵感动,干什么嘛,还跟我玩这套欲擒故纵,哎呦喂。


赶紧点头,心里美滋滋的,果然还是哥哥好。


没错,故事到这里,你们应该都猜到结局了。


晚上的时候,爸爸在说明天中午做什么饭吃,哥哥应了一句:


“我明天中午不在家吃饭,有事。”


我一想,赶紧也接着说了一句:


“我也不在。”


哥哥一脸诧异的看着我:


“你为啥不在家吃饭?”


我一脸的“哎呦别装了”的表情看着他:


“看电影去啊。”


怕哥哥还要继续演下去,我又补充了一句:


“《西游伏妖篇》哦。”


“你买好票了?”哥哥问了我一句。


等等,我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了,不是你已经买好票要邀请我去看吗?


“你明天中午干嘛去?”


我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希望答案不要让我太心碎。


“哦,我约了朋友去看《大闹天竺》。”


……………………………..【微笑】


谁还约不到个人去看电影了是不是!!!


你走!!!离我远点!!!


 

好了,哥哥带给我心痛的感觉到现在还没消失。


最后还是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爱你们,爱他们,惯例比心。


晚安啦。

 

 

 


评论 ( 125 )
热度 ( 137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鱼宝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