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我不喜欢你,我爱你

1、都是我瞎编的,不许认真,比心♥


2、结局HE,放心食用,比心♥


3、全文12000+,一发完结,比心♥


4、圈地自萌,不萌勿进,比心♥


5、勿上升真人 × 921128


    

是我,我又来了。


 

1.


易烊千玺,男,24岁。


五年前某选秀节目冠军出道,火了两年。


在这个新人辈出的圈子里,从来不缺乏新鲜血液,更不缺为了自己的原则坚持底线的人。


所以火了两年,易烊千玺又沉寂了两年,现在迎来利事业上的所谓“第二春。”


和王俊凯保持这种包养与被包养的关系有半年了。


圈子里人都知道,圈子外的人应该都不知道。


不要多想,他们两人之间的包养关系是包养界的一股清流。


没有什么肉体上的关系,最多只到接吻而已,而且也只是逢场作戏。


更没有金钱上的关系,但是易烊千玺还是得承认,自从大家知道自己和王俊凯的关系以后,对他礼貌多了。


他知道,自己只是王俊凯的挡箭牌,而王俊凯是自己的保护盾,互相利用,互相配合。


 

 

 

2.


王俊凯,男,25岁。


JK娱乐公司副总裁,为什么是副总裁?


因为总裁是他爸。


像他这种年轻的钻石王老五,身边不用说自然围满了花花草草、莺莺燕燕,他很烦。


甚至连敷衍都不愿意,但是还是一群姑娘趋之若鹜。


所以为了躲避,他公开说自己喜欢男人,喏,这就安静多了。


万万没想到,姑娘家的是没有了,身边的男人就多了起来。


高矮胖瘦,应有尽有,王俊凯头更大了。


后来想了想,那不如说自己已经有伴儿了,虽然不能完全杜绝这些人,但至少会少了一大半。


然后他就不停的寻觅一个至少能让自己不反感的男人。


一切看着好像都理所当然、顺理成章,唯一一点的意外就是。


那个男人是易烊千玺。


 

3.


在易烊千玺看起来,王俊凯从来都是个好演员,尤其是在众人面前,不出道可惜了。


但是你转念一想,人家的背景雄厚,何必要出道受这些苦呢?不做演员不也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你看,在众人面前,王俊凯总能做到对谁都疏离冷漠,偏偏对自己笑得见牙不见眼,一双深情的桃花眼笑得弯弯的。


众人都说,王俊凯是块石头,偏偏在易烊千玺这里开了花。


众人还说,王俊凯是真的喜欢易烊千玺。


每当这个时候,易烊千玺总是笑容浅浅的弯一弯嘴角,不置可否。


这一天是王俊凯的生日会,易烊千玺自然要出席,剧组的导演甚至于都不用他自己请假,主动放了他的假让他去参加生日会。


你看,这就是跟王俊凯在一起的好处。


委婉的拒绝了王俊凯要来接他,他不想麻烦王俊凯,两个人之间并没有任何多余的关系,不给别人添麻烦这是易烊千玺的习惯。


收拾了一下,易烊千玺带着早就准备好的生日礼物,赶到王俊凯提前发给他的地址。


 

4.


王俊凯一直觉得,易烊千玺是个冷漠的人,不管是在众人面前,还是私下一起的时候。


好像永远置之事外,把一切都看得很透彻的样子。


他一直知道易烊千玺有自己坚持的底线,所以王俊凯看中了他。


和那些接近自己只是为了自己目的的人不同,易烊千玺的眸子里有着出道五年难得还存在的一份干净。


与这份干净并存的是礼貌且疏离。


你看,王俊凯能自愿在众人面前表现出对易烊千玺的宠和爱,但是对方最多只是笑一笑,露出两个圆圆地小梨涡。


就这样,王俊凯竟然莫名的都觉得开心,他在想自己一定是疯了。


其实保持这种所谓的“包养”关系已经有半年,他们最亲密的举动,只不过是接吻,而且就那一次。


王俊凯主动吻过去,易烊千玺闭上了眼睛,但是却紧抿着嘴唇,没有空出一丝缝隙来。


有时候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在这个圈子里坚持着自己的底线有些可笑,但是转眼自己却又总是不自主的为了他的底线妥协。


就像是今天,明明是自己的生日会,要亲自去接他,却被婉言拒绝。


王俊凯在想,这要是换做别人,早就欣喜若狂的应下来了吧。


但是王俊凯又一次的妥协了,没去接人,却站在门口等着易烊千玺到来。


 

5.


意外地,易烊千玺到的时候看见王俊凯站在宴会厅门口,似乎是在等人。


嗯,今天这么多人在场,戏是得做足,易烊千玺心里想了想。


然后下车,挂着恰到好处的浅笑,朝着王俊凯走了过去。


对方上来先给了自己一个拥抱,易烊千玺也轻轻回抱了他,在他耳边轻声说了一句:


“生日快乐。”


他觉得一会儿进去以后,王俊凯肯定被包围住,自己恐怕一晚上也找不到机会和他说这句话了,所以现在先说了。


感觉到拥着自己的手臂明显的一颤,易烊千玺刻意忽略,乖巧的任由他抱了会儿,接受着四面八方各种各样的眼神。


看到易烊千玺的出现,众人毫不意外,投来或暧昧或疑惑或不善的目光,易烊千玺像是什么也没感觉到一样,泰然自若的该干什么就干什么。


王俊凯今天一直在他的身边,不对,应该说王俊凯今天不管干什么都把自己带在身边。


不论是谁来说话、套近乎、敬酒,王俊凯都让他跟在身边,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


易烊千玺虽然有些纳闷儿,但却满足着王俊凯的要求。


这些人见状,渐渐地也来跟易烊千玺攀谈。


在娱乐圈混了五年,易烊千玺向来分得清虚情和假意,挂上一贯清冷的笑容,跟每个人周旋。


好不容易应付完一拨人,却不见了王俊凯的踪影,叹了一口气,易烊千玺找了个角落坐下。


一直笑着,还真是有些累了,默默地揉了揉脸颊,旁观着这些娱乐圈的大人物们。


眼神一扫,看到了王俊凯,正在和一个年轻女人在阳台说笑。


看着似乎很开心,就像是在众人面前他一贯对自己的样子,笑的虎牙外露,眉眼弯弯。


只不过这次他对面不是自己,而是一个女生,而且没有任何人在看着他们。

哦,除了易烊千玺自己。


接着易烊千玺又看到女孩似乎说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捧腹大笑,王俊凯似乎是有些急了,伸出手拍了女孩的头一下。


结果换来女孩的反击,揪着王俊凯的脸说着什么。


易烊千玺耸了耸肩,王俊凯不是最讨厌别人的触碰么?


自己一直记着这一点,所以在跟王俊凯的相处过程中,尽量避免任何没必要的肢体接触。


能容忍这个姑娘上手,还是对着他那张最在乎的脸,关系显而易见。


易烊千玺端起面前的香槟喝了一口,眯着眼仔细看着窗台上的两个人。


看着侧影他们似乎很般配呢,女孩有两个酒窝,跟易烊千玺的梨涡不一样,但是也有些相似。


好像有些明白为什么王俊凯偏偏找了自己了。


喝完杯子里最后一口香槟,易烊千玺看了一眼阳台上还在亲密交谈的两个人,起身去了洗手间。


 

6.


王俊凯今天有点开心,但是又有点不开心。


怎么说呢,今天易烊千玺抱了他,而且在他耳边低语,说了一句“生日快乐”。


虽然今天这句话听了几百遍,但是却单单只记住了这个人说的。


还有今天易烊千玺笑了很久,一直跟在自己的身边,梨涡浅浅的,王俊凯应付着那些人的时候,时不时侧头看一眼,就是易烊千玺温润浅笑的模样。


他很满足。


但是,他也感觉到了一些威胁。


虽说圈子里敢得罪自己的人没几个,可是还是有人总是把目光在易烊千玺的身上流连。


王俊凯觉得很不爽。


他不知道是为什么,可能是因为这是自己的东西容不得别人觊觎吧。


噢,还有一个也算是值得开心的事吧。


许久不见的堂姐从国外回来了,事先没说,倒是真真儿给了自己一个大惊喜。


而且王俊凯是今天才发现堂姐脸上也有俩坑,但是跟易烊千玺的不一样,却有些相似。


堂姐开口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小千玺在哪里呀?”


看来堂姐也知道了,王俊凯指了指不远处一个角落,坐在沙发上的易烊千玺。


堂姐看了一眼以后,说了一句“王俊凯你不行啊,半年了还没搞到手”,然后自己笑弯了腰。


王俊凯又尴尬又着急,伸手拍了过去,大声辩解着:


“你胡说什么!谁说我搞不到手的!”


说完才惊觉,两个人不是只是互相配合的演戏而已吗?


哦,可能多少有一点喜欢易烊千玺的吧,至少都半年了,多少也有点日久生情了。


王俊凯在心里给自己解释着,想着想着又忍不住兀自笑了。


有什么好躲避的呢?喜欢就是喜欢了嘛。


最后,堂姐还是给他了一番所谓的鼓励:


“弟啊,说什么都没有用,就是上啊!拿出咱们王家人的风范来知道吗!姐姐我看好你哟~”


王俊凯有些无言以对,索性一句话没应,转身走开。


然后发现易烊千玺不见了。


打开手机,看到了一条易烊千玺的发来的信息。


“我有些不舒服,先回去了,明天一早还有戏要拍。记得少喝点酒,祝你生日快乐。”


王俊凯愣了一下,正想拨个电话过去问一下他哪里不舒服要不要紧需不需要看医生的,结果被人拽走,开始灌酒。


 

7.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进了剧组,易烊千玺看了一眼手机,一条新信息也没有,更别说电话了。


面无波澜的把手机交给助理就去准备拍戏了。


这一场戏需要吊威亚,拍摄易烊千玺扮演的男二号和男一号打斗的场面。


这也是进组第三天,易烊千玺第一次看到男一号的扮演者,王源。


王源没比自己大多少,但是很火,新晋影帝。


易烊千玺当然知道对方,能跟这样的人合作,就算是打个酱油,易烊千玺也是愿意的。


不过易烊千玺没想到私下里的影帝竟然这么接地气。


候场的时候就坐在自己身边抱着根烤肠啃得欢快,弄得易烊千玺都有些饿了。


烤肠有那么好吃吗?


最后影帝非常大方的从一堆烤肠里分享出了一根给自己,易烊千玺也拿着啃,味道是还不错。


后来易烊千玺才从王源的助理那里知道,自己是第一个被影帝分享烤肠的人。


别看那有一堆烤肠,别的什么都行,影帝都不在乎,唯独烤肠,从来都是死死护住,谁也不能给。


噢,易烊千玺心里想着,难怪刚才王源从手里递给自己一根烤肠的时候他的助理惊讶到下巴差点脱臼。


所以两个年轻男人之间的友谊就这么因为一根烤肠建立起来了。


影帝也相当自来熟,已经满嘴叫着“小千千”来跟易烊千玺说话了。


虽然这个称呼略显少女,但是易烊千玺没有反驳,心里默默给王源起了个名字:烤肠哥。


道具准备就绪,易烊千玺跟王源一起穿好威亚,在被吊起来的一刹那,易烊千玺面色“唰”的苍白。


易烊千玺有恐高症,知道的人不多,他也没主动跟人说过,毕竟不是什么要紧的。


最后到了高台上,导演让先歇会儿,一会儿直接往下跳。


易烊千玺舒了一口气,缓了缓。


“小千千你恐高啊?要不跟导演说一下用替身或者缓会儿再拍吧。”


王源眼尖,一眼就发现了易烊千玺的不对劲,赶紧过来问了一句。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


“没事的,不影响。”


说着没事,其实还是有些影响的。


第一次飞下去的时候易烊千玺连眼睛都不敢睁开,面色惨白,更别说台词了。


导演倒也没在意,权当他不适应,就让歇一下再拍。


第二次好多了,他睁着眼说了台词和王源一起飞了下来,但是表情不到位,于是再来一次。


第三次,站在高台上,易烊千玺胆怯的往下看了看,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王俊凯站在摄像机后面,现在正直直的望着自己。


易烊千玺匆匆向他扫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但是莫名的,心里的恐惧感消失了。


这一次完成的很好,导演让两个人先休息,准备下一场戏。


脱去威亚,易烊千玺才后知后觉的感觉双腿发软,险些没站稳,结果被一个大大的怀抱接住。


嗯?竟然是王源?


但是他还是第一时间向王源身后看过去。


噢,王俊凯已经不在了啊,眼神微微沉了沉,收回了目光。


“小千千,你刚才演的真好!”


王源毫不吝啬的夸奖,还给了他一个鼓励的拥抱。


听着王源的话,易烊千玺才回过些神来,有些激动,又有些不好意思,抿着嘴角笑了笑。


被影帝夸赞演得好耶。


等到王源松开自己,易烊千玺有些害羞的低头笑了笑,露出两个梨涡,被王源一个指头戳过来。


易烊千玺愣了愣,终究是没有躲开,只是脑海里想起了曾经王俊凯好像也做过这么幼稚的行为。


在自己睡觉的时候硬生生戳着梨涡把自己给戳醒了……


然后一脸认真地问着:


“为什么你脸上有两个小坑?”


想到这里,易烊千玺笑容更深了些,抬头看了一眼,突然清醒过来。


噢,这是王源,不是王俊凯。


眼神瞬间恢复平淡,自然也就错过了王源高深莫测的微笑。


后来一天的拍摄还算顺利,休息期间易烊千玺看到自己的位置上放了个保温杯,打开一看,是最喜欢的茉莉茶,香香的。


嗯,得给助理加工资了,做得很好。


到了晚上,本来约自己一起吃晚饭的王源却临时有事。


易烊千玺倒没什么,正好也没什么胃口,回到酒店洗了个澡就躺下了。


 

8.


宿醉带来的结果就是,王俊凯硬生生睡到第二天中午12点才醒过来。


匆忙收拾完,记得易烊千玺这部戏的拍摄就在这个城市,想都没想问清了地址就赶了过去。


正好赶上对方在拍吊威亚的戏,王俊凯一阵紧张。


易烊千玺有恐高症,虽然他从没对自己说过,但是王俊凯却知道。


因为有一次他们一起坐观光电梯的时候,他清楚地看到对方随着楼层的增加而逐渐不安的面色。


但是当时王俊凯什么都没做,也不知道该做什么。


毕竟,那只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王俊凯强迫自己忍住了让导演喊“cut”的冲动,他知道易烊千玺绝不会接受自己这么做。


自己也在为了他的坚持而不断地妥协和改变。


到第二次吊威亚下来的时候,已经好了很多,王俊凯就知道,易烊千玺从来都是这样的。


即便怕极了,也要强迫自己做到,不愿流露出一点脆弱和依赖来。


所以说,王俊凯觉得他是个冷漠的人啊,不是外表冷漠,而是内心。


怎么捂都捂不热的那种。


第三次上高台,王俊凯不再盯着监控器,而是看着台子上的人。


感觉似乎对方也往自己这里扫了一眼,王俊凯微不可见的勾了勾唇角,刚才那算是一种依赖吗?


然后转身,去车上拿早已准备好的茉莉花茶。


再次回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幕。


易烊千玺在王源的怀里,低眉浅笑,梨窝浅浅,不对,是深深。


王俊凯有些不高兴,好像对方都没这么对自己笑过。


幼稚的赌气般的扔下保温杯就兀自走了。


结果回到公司却又忍不住总是回想,不甘心,易烊千玺又呆萌又man的,万一别人对他图谋不轨怎么办。


别人王俊凯可以保证有贼心没贼胆,但是王源他就不敢保证了。


王源作为自己的发小,从来是天不怕地不怕的,而且一言不合就会给爸爸告状,每次哭的伤心欲绝的,不管错在哪一方,最后背锅的永远是王俊凯。


所以,从小到大,王源跟自己抢东西,从来没有失手过。


越想越烦躁,最后还是没忍住,拨通了王源的电话。


王源倒是爽快赴约,挑选了这个城市最贵的一家餐厅,王俊凯忍着没有骂他,因为毕竟有更重要的事情问他。


“诶王俊凯你最好是找我有事,我都推掉了跟小千千相约的晚餐来赴你的约。”


王源一进包厢就咋咋呼呼的喊叫着,王俊凯听着那声“小千千”,眉头蹙了蹙。


王源在暗处偷偷笑了笑,心里默默地比了个耶。


“王源我问你,你和易烊千玺是什么关系?你是不是对他有什么想法?”


王俊凯开门见山,在他看来跟王源没有什么绕弯子的必要。


而且他认为,以王源的智商,你跟他绕弯子他听不懂,嗯,就是这样。


王源一点也没有惊讶,耸了耸肩,无所谓的坐了下来。


“就听着这称呼也知道谁跟他关系更好些不是?”


王俊凯愣了一下,似乎自己一直都是“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的叫着,而王源刚才叫的是什么,小千千。


“你知道我跟他的关系的。”


王俊凯毫不避讳地说,其实他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


王源点了点头,


“我知道啊,所以呢?”


好整以暇的看着王俊凯,又接着说了一句:


“反正你们两个是互相配合演出,你缺一个挡箭牌,他需要一个保护盾嘛,多好。”


王源心里的小恶魔简直要仰天长笑了,但是面儿上还是波澜不惊的,等着王俊凯的回答。


“我喜欢他,是真的喜欢,王源,这一次,你就别跟我抢了,行吗?”


王俊凯的话让王源有些意外,一时怔住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这件事不用他说王源也知道。


有谁能让我们王大少爷主动放出消息这是他的人,谁又能让王俊凯这个万年冰山脸总是做不好表情管理笑的宛如智障,谁还能让狂拽酷炫的王总裁亲自抱着保温杯来等人?


……等等等等,数不胜数。


本来王源只是故意想要开个玩笑,结果从小到大第一次,听到了王俊凯这么无奈地语气。


也是王俊凯头一次带着点哀求的语气跟自己说着“行吗”。


要知道王俊凯那个小霸王从小对他就是一言不合就动手,追的他满小区哭着跑的人啊。


不过王源不太明白王俊凯在惆怅个什么劲,两情相悦的两个人不应该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才对吗?


“王俊凯,你是担心叔叔阿姨不同意?”


王源想来想去也只有这么一个理由了。


“我跟千玺的事情都半年多了,你当我爸妈跟你一样傻吗?”


王俊凯应了一句。


诶这话我影帝王就不爱听了,咋好好说着话呢还开始人身攻击起来了?


但是看了一眼愁容满面的王俊凯,王源心里把这笔账先给他记住了。


“不是,那王俊凯你把自己整的跟林妹妹似的干嘛?你在愁什么我就不明白了。”


“王源你不知道,千玺就像是个杏子,外表柔软,其实最后你会发现他里面有层坚硬的核,谁也进不去。”


王源抚了抚额,这个比喻我给你零分,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还杏子,我还李子桃子呢!


核再硬,不也是一锤子就砸烂的小case吗!!!


“简单来讲,就是千玺也只是把和我的关系当做是你说的合作,并没有一点个人情感掺杂进去,就像一个旁观者,总是拎的很清楚。”


见着王源一直沉默着,王俊凯以为他没有明白自己的意思,又解释了一番。


王源差点蹦了起来,你当你天龙哥是智障吗?听不懂还是咋的!还“简单来讲”?


我只是在嘲笑你的愚蠢而已!但是这些话王源还是憋住了,只是在心里念叨了两句。


谁让现在王俊凯是自己的boss呢,谁让自己当初好死不死就签了JK娱乐呢。


唉,悔不当初啊,不过王源还是本着为了发小的幸福,噢不,为了找到一个制得住王俊凯的人,能让自己以后不再过得这么怂着想,王源开了口。


“王俊凯啊,不是我说你嚎,就照你这个方法,等你源儿哥、啊不是,等我孩子都上幼儿园了,你还注定只是单身好吗。”


整整一晚上,王俊凯和王源聊了四个小时,期间王源叫服务员加了三次菜王俊凯都连眼睛都没眨一下。


一直到结束,王源摸着撑得圆乎乎的肚子,一脸的满足。


嗯,小千千是个好孩子,你值得拥有,因为有了小千千,可以吃香的喝辣的。


突然有些后悔,今天晚上不该一次性说这么多的,应该分成好几次说,这样就可以吃几次了。


哎呀,失算啊失算了。


 

9.


易烊千玺觉得睡了一觉起来,整个世界都变了,还是说自己出现幻觉了?


因为睁开眼的时候王俊凯的一张脸就在自己眼前,眼睫毛长长的,都快戳到自己了。


易烊千玺以为自己还在做梦,使劲闭了一下眼又睁开,还是那张脸,还盛满了笑意。


迷迷糊糊的伸出手去捏了捏那张脸,温热的,卧槽?


四周环顾了一圈,是剧组准备的酒店,没错啊。


那王俊凯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的床上???!!!


“啵~”响亮的一声响,易烊千玺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王俊凯在他的唇上亲了一下,然后笑嘻嘻的站了起来。


“早安啊,易易。”


Excuse me?谁能告诉他一下究竟发生了什么???


还有,易易?我还二二呢!


直到被王俊凯开车送到了片场,易烊千玺都还觉得自己有些没清醒过来。


“易易,今天好好拍戏,晚上我来接你,我们一起去吃饭。”


说完还摸了摸他的头发,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笑眯眯地注视中同手同脚的下了车,看着自己的助理一脸淡然的站在那,还友好的朝着王俊凯点了点头,一副“交给我您就放心吧”的表情。


等等,能问问作为我的助理你什么时候跟王俊凯那么熟悉了吗?


怪不得早上王俊凯能出现在自己的床上,啊呸,房间里呢,这个吃里扒外的家伙。


易烊千玺狠狠瞪了助理一眼,结果换来对方一个毫不畏惧的表情。


哥们,你不怕我炒了你吗?????


助理像是啥也没发生一样,熟练地拿着羽绒服来给易烊千玺套上,心里美滋滋的。


唉,跟了易烊千玺的感觉真好,做着一份工作,拿着双份工资,而且王俊凯那边给的是两倍好吗!


叮嘱自己只用每天照顾好易烊千玺就行,这不就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嘛,客气客气太客气了。


既然拿着这么多钱,那就更应该为自家艺人和老板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啦!


助理感觉自己的思想觉悟还是非常高的,想到这里,又把易烊千玺身上的羽绒服裹得紧了些。


易烊千玺一滞,差点一口气跟上来,需要把拉链拉的这么紧吗?!


这一整个白天王俊凯没有再出现,易烊千玺庆幸他没有出现。


因为按照王俊凯今天犯病的程度来看,不知道又会做出什么来。


他现在只想在剧组安安静静地拍戏,不想得到任何人额外的关注,因为那些人跟他说话,超不过三句就总是会提到王俊凯。


不过还好王源在,自己也算是不寂寞,有个说话的人。


一天的时间在忙碌中过得很快,晚上王源提议去把昨天晚上没吃上的那顿饭补上,这次换易烊千玺抱歉了。


“实在是不好意思,我今天晚上有点别的事,改天我请你啊,实在是抱歉。”


王源愣了一下,随即便明白过来,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


“你源儿哥我都懂,放心去吧,管他什么豺狼猛兽,小千千,源儿哥我祝福你啊。”


易烊千玺被他说得一愣一愣的,怎么感觉今天身边的人都有些怪怪的?


还是说自己出现了什么偏差?


讪讪的笑了笑,易烊千玺实在是不知道该接一句什么,最后默默地扭头走了。


到了酒店楼下,易烊千玺刚下车,转头还准备说些什么呢,就看到助理已经把车开到十米开外。


?????????你不应该是时时刻刻跟在我身边的吗?


“易易~~~”


来不及吼回来助理,王俊凯已经出现在自己面前,压下去心中的情绪,易烊千玺应了一声:


“你等会儿,我换个衣服就出来。”


说完就进了酒店,王俊凯很自然的揽着他的肩无比熟稔的跟他一起进了房间。


哥,我换个衣服请问你跟进来干什么?


但是易烊千玺没说话,默默地拿了衣服出来,眼神示意王俊凯去客厅等他。


谁知道王俊凯上来就来解他的衬衫扣子,易烊千玺吓得眼睛一下瞪了老大,连跳带蹦的往后退了好几步。


“你要干什么!”


王俊凯看着对面人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心情好的不得了。


“嗯?易易,你不是眼神示意让我帮你换衣服吗?”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一脸的无辜,在想着自己反应或许是有些激烈了,毕竟、毕竟王俊凯喜欢的是那个有酒窝的姑娘。


“啊,不用,你去外面坐着等我就行。”


易烊千玺平静了下来,应了一声。


王俊凯看着他,脸色还微红,衣服扣子被自己解了三颗,正好若隐若现的看得到胸口,喉结滚了滚,眼神稍暗了些,最后还是转身去了客厅。


不能不能,千万要忍住,不能操之过急。


最后,一顿饭吃的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什么感受,反正他是如坐针毡。


嗯,瞧着王俊凯的模样,挺享受的,可怕。


为什么如坐针毡呢?因为全程王俊凯就差把菜喂到易烊千玺嘴里了。


易烊千玺一点也没觉得开心快乐,只有惊悚好吗?


甚至怀疑是不是哪里隐藏着摄像机,所以王俊凯不得不这么跟自己做戏。


最后一顿饭终于是吃完,易烊千玺松了一口气,终于结束了。


万万没想到,王俊凯突然一个响指,一个服务员抱着一大捧花走了进来,王俊凯接过,对方立马退了出去。


然后易烊千玺就看着王俊凯一步一步走过来,然后把花塞到自己怀里。


“你、你、你……”


易烊千玺一句完整的话还没说出来,王俊凯突然低下头,在他的眉心处落下一吻。


“听说你喜欢玫瑰花,送给你。”


易烊千玺僵硬着身子,就差“啊”的大叫一声丢下花逃跑了,但是残存的理智制止了他。


再怎么说王俊凯也是自己的金主,要配合、配合。


一定是又有什么爱慕者纠缠他了,所以故意演了这么一出戏来,等事后再慢慢问也行。


一想通这一点,易烊千玺显然放松了很多,甚至于主动攀上王俊凯的脖子在他的唇边轻轻吻了吻。


当然,带着点私心。


王俊凯激动的差点没站稳,易易这是回应我了?啊哈哈哈哈!!!


王源那个吃货还说是一场持久战啊哈哈哈哈!!!一会儿就向他炫耀去!!!


后来回酒店的路上,易烊千玺惊悚的看着王俊凯一路笑的宛如智障,这是怎么了?甩掉纠缠者开心成这样了?


但是易烊千玺却并不开心,不过也习惯了,本来两个人就是这样的关系而已。


最后邀请王俊凯跟自己一起进去,想要跟他说清楚下次演戏的时候至少提前通知一声,这样突然袭击,会让他……误会的。


误会这些都是为了自己做的。


听到易烊千玺说了一句“没什么事就一起进去聊会儿吧”的时候,王俊凯觉得自己的人生都得到了升华。


欢欣雀跃的跟着易烊千玺进去房间,乖巧的坐在那里等着易烊千玺开口。


“王俊凯,下次再要我配合你演戏还是提前说一声,好让我有个准备,你这样突袭我很难接住啊。”


易烊千玺笑的恰到好处,调笑的语气还带着点抱怨,笑眯眯的看着王俊凯。


本来笑的像一个叉烧包的王俊凯一瞬间表情凝固住。


“易易你,你在说什么?”


搞了半天一晚上都是自己自作多情了?演戏?


王俊凯有些生气,又有些无奈。


果然,自己跟王源说的那些都没错,王源跟自己说的那些也都对。


易烊千玺还是那个杏子,那个打不开核的杏子。


“嗯?不是因为有人纠缠你了,所以你才搞这么一出的吗?还弄得我一开始以为你吃错药了呢。”


即便是知道易烊千玺的想法,王俊凯承认,他还是有点受伤。


“易烊千玺。”


王俊凯唤了一声。


“嗯?”


“算了,没什么,你早点休息吧。”


说完,王俊凯就起身,离开了房间。


却没有听出来方才易烊千玺有些发抖的声音。


晚上躺在床上,易烊千玺忍不住去想这些,还有最后离开的时候王俊凯那声“易烊千玺”。


不知道为什么,他从中听出了压抑的情感。


其实回应那声“嗯?”的时候,易烊千玺连呼吸都有些不顺畅了,他怕但又有些期待王俊凯接下来的话,但是……


同样的晚上,王俊凯也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他这个人有个优点,一旦认定的事不做到就决不放弃,就像认定的人一样。


所以他很快就想通了,本来就是准备打持久战的嘛,嘿嘿,易易早晚都是我的人。


 

10.


这部戏易烊千玺的戏份拍了三个月,王俊凯也出现了三个月。


几乎每一天,都会出现在易烊千玺周围,但是知趣的,不会出现在剧组,只是偶尔会给全组人送来一些福利什么的。


易烊千玺刚开始会拦着,后来发现并没有什么用,索性也不管了,反正王俊凯不差这些钱。


倒是奇怪为什么每次王俊凯来了王源都兴奋的宛如智障,见到自家公司的老板,需要这么激动吗?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易烊千玺觉得事情有些不按照剧本发展了。


王俊凯天天都来接他,难道不用去陪那个有酒窝的姑娘了吗?


还有动不动腻在自己身上,整天“易易、易易”的喊得越来越顺口是怎么回事?


一言不合就上手不分时间和场合又是要怎样?


或者捏捏脸,戳戳酒窝,最过分的是有一次王俊凯趁着喝醉对自己上下其手,亲了好久,后来又……


但是没做到最后一步,易烊千玺现在想想,竟然莫名的有些……遗憾。


还动不动就来个所谓的“surprise”。


或者是自己最喜欢的轻松熊,或者是许久没吃上过的正宗的红油抄手,或者是自己最喜欢的明星的演唱会门票……等等等等。


虽然这些都是不值得一提的东西,但是易烊千玺却越来越容易被感动。


虽然是充满了嫌弃的语气,但是他知道,王俊凯再一点一点的走进自己的心里,也或者其实早就走进去了,只是自己一直可笑的不愿意面对和承认罢了。


这样不行,易烊千玺告诉自己。


今天是最后一场杀青戏,王俊凯说回来接自己庆祝杀青,易烊千玺想了很久,决定趁着这个机会把话说清楚。


王俊凯又像往常一样晾着两个虎牙站在那里等着他,易烊千玺走过去,习惯的坐进车里。


“走吧。”


不问去哪里已经成为习惯,因为问了王俊凯也不会告诉他,或者就是幼稚的说一句:


“你猜。”


我猜你大爷,都二十几岁的人了幼不幼稚!我就问你幼不幼稚!


“易易,你怎么不问我今天去哪?


易烊千玺默默翻了个白眼,冷漠脸的说了一句:


“你猜。”


结果可怕的是,王俊凯竟然这样都能笑的看不见眼。


易烊千玺真的是越来越佩服他的迷之笑点了。


其实王俊凯是真的开心,因为他清楚地看着易烊千玺这几个月的改变。


从前永远保持恰到好处的距离,现在也会偶尔靠在自己身上说一句“好累啊”。


从前永远都是浅浅的微笑却不达眼底,现在会放声大笑,或者翻个白眼撇个嘴,这才是他该有的样子啊。


王俊凯相信,这都是自己带给他的改变。


“那你猜我猜不猜。”


王俊凯又接了话,毫不意外的收到了易烊千玺一个更大的白眼。


“好啦好啦,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吧,今天晚上我们去游乐园,庆祝你杀青!!!”


易烊千玺一怔,突然想起来之前接受媒体探班采访的时候,自己好像随口提了一句“想去游乐园,想跟其他人一样在游乐园好好玩一场”。


难道王俊凯看到并且记住了?


易烊千玺告诉自己不要再多想,只是巧合而已,但是这也太巧了,巧到,让他忍不住误会……


算了,反正今天就要说清楚了,无所谓了。


最后的结果,呵呵,虽然游乐场很大很豪华,好玩的很多,也没有其他人,但是!


但是王俊凯先生,你什么都不让我玩请问我们为什么还要来呢?


走到跳楼机面前,王俊凯一把拉住易烊千玺:


“不行不行易易,你恐高,不能玩这个。”


大摆锤。


“不行不行易易,你晕车,不能玩这个。”


OK,海盗船。


“不行不行易易,你胃不好,会吐的,不能玩这个。”


……………………………


最后,两个大男人在游乐场坐了一个小时的旋转木马,呵呵!!!


易烊千玺实在是忍无可忍,正要开口,却又被王俊凯突然拽住往哪跑去。


哦,摩天轮。


不过也好,摩天轮里就适合说一些话。


“王俊凯。”


易烊千玺叫了一声,但是显然对方有些心不在焉,不停地看着表,敷衍的应了一声。


“嗯?”


“你最近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王俊凯还在看时间,


“啊?易易你说什么?”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笑了一下,算了,无所谓了。


“王俊凯,你知道的,我们一直都是在配合对方演戏。

但是你是个好演员,能很快的入戏,很好的出戏,可是我做不到啊。

我就是很容易入戏,入了戏还走不出来的人。

你对我的那些好,也许你看起来只是不值得一提,但是我却都记在心里。

还有你以为的那些男生间的打打闹闹,身体接触没有什么。

但是对我来说,你的每次靠近和触碰,都是滚烫的。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


突然外面开始放起了烟花,噼里啪啦的动静很大,易烊千玺被吓了一条,嘴里的话还没说完,摩天轮也升到了最高点。


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刚才到底有没有听自己说话,唉。可是已经没有勇气再说一遍了怎么办。


“我不知道你是为什么,但是我知道我为什么会做这么多事,因为我喜欢你啊易易。”


说完,应着摩天轮外绚丽的烟火,吻上了易烊千玺的唇。


但是随即又立马分开,


“不对易易,我不喜欢你,我爱你。”


说完,深深地吻了下来,看进对方琥珀色的眼睛里。



 

 

【后记】


易烊千玺承认昨天晚上在摩天轮上被表白的时候自己是懵逼的,但是这不代表有些事他就会忘记。


“王俊凯,你喜欢的那个有酒窝的女孩呢?”


王俊凯一愣,怎么两个人睡了一晚,就突然冒出来一个酒窝女。


“你还真是无情,我记得你生日会的时候也不知道是谁跟人家姑娘在阳台上你侬我侬的呢。”


王俊凯仔细回忆了一下,卧槽…….不是吧?


“易易,我没跟你介绍那是……我堂姐吗?”


!!!!!!!!!!易脸震惊!!!!!!堂姐???


“易易,你不会一直在吃堂姐的醋吧?堂姐还祝福我们来着。”


王俊凯还不识眼色的又补充了一句。


易烊千玺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妈呀太丢人了,自己竟然因为王俊凯的堂姐在那莫名其妙的纠结伤感了那么久……


不行,得赶紧转移话题。


“那个,为什么昨天要在摩天轮上说那些话?”


“因为有人说过,在摩天轮达到顶点时接吻的两个人,会一辈子永远在一起。

还有人说,在烟花绽放时接吻的两个人,也会永远在一起。

我想那我把这些都凑在一起,我们是不是就生生世世都不会分开了?”


易烊千玺听着,莫名的红了眼眶,吸了吸鼻子,在王俊凯的脸上捏了一把:


“傻子。”




 

------------------------------END--------------------------------




忍不住再唠叨两句。


鱼宝我是真的又一次怀疑哥哥背着我找了嫂子!


昨天晚上,深更半夜里,小姐姐我抱着我的小手机,钻在自己的被窝里,默默刷着红往的糖,突然手机一震,一条微信跳了出来。


扫了一眼,我亲亲儿的哥哥发来的。


哥,咱俩卧室一共就隔着十步的距离,


哦,你腿长,可能八步就走到了。


所以,有什么事需要发微信说吗?【微笑】


噢,看了一眼时间凌晨一点半,可能是爸妈都睡了不方便吧,于是我就大发慈悲的点开了。


无法形容我第一眼看到消息时候的震惊。


是一个大大的三个字的表情包:


你坏坏


还是黑体加粗的......


苍天啊,凌晨一点半啊,吓得我瞬间困意全无。


你还是我高冷如冰的哥哥吗?你还是我一言不合就拿表情包怼我的哥哥吗?


一天了,我们两个人像是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的绝口不提这件事。


我是没想好怎么开口,他是为什么呢?


我猜。


我猜不到。

 

 


评论 ( 61 )
热度 ( 1852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小鱼宝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