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鬼话连篇

1、都是我瞎编的,不许认真,比心♥


2、结局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不萌勿进,比心♥


4、勿上升真人 × 921128

 




1.


易烊千玺仔细想了一下,事情开始发生改变似乎是从三个月前。


就是自己善心爆棚收留王俊凯的那个晚上,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日了狗了,当时真是too young to simple啊。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们英俊帅气的易烊千玺老师走在回宿舍的大马路上。


走着走着,就看到一个颀长的男人虚弱的坐在路边上,易烊千玺这样为人师表的五好青年,自然是赶紧走了过去,关切的问着:


“你怎么了?没事吧?”


对方听到声音抬起了头,借着月光,易烊千玺勉强能看清对方的轮廓,好像长得还不错,是个帅哥。


但是对方却并没有回答,易烊千玺有些纳闷儿,只好伸出手来在对方眼前晃了晃。


“喂哥们,你还好吗?”


“你……能看见我?”


易烊千玺听着对方第一句话问出的是这个,心里当下断定,这哥们脑子有问题。


真是可惜了啊,长这么好看,可惜是个傻子,啊不对,帅傻子。


“你这么大个人坐在这,我又不瞎,当然能看见啊。”


易烊千玺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特么想当初没看见您啊大哥。


是的,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因为易烊千玺也是花了整整一晚上才勉强接受,王俊凯是个……,嗯,通俗来说,是个鬼。


那天晚上,王俊凯说不出自己家在哪,更不让易烊千玺打电话报警,没办法,只好把人带回了宿舍。


还好,宿舍虽然是单卧的公寓,但是卧室有两张床,一直只有易烊千玺一个人住,多余出来一张床让对方凑合一晚上是没有问题的。


回宿舍的一路上,易烊千玺知道了对方叫王俊凯,嗯,也只是得知了对方叫王俊凯而已,其他什么有用信息也没得到。


回到宿舍里,易烊千玺这才看清楚对方的长相,我去,对于十足十的颜控来说,他瞬间觉得这个人救得值啊。


即便对方是个傻子,长这么帅的傻子,也是难得啊。


“你是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吗?以前的事一点也不记得了吗?”


易烊千玺给人倒了杯热水,坐在沙发上,尽量小心翼翼的询问着。


结果换来了对方一个宛如看智障的眼神,易烊千玺有点懵逼,这个眼神儿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他有一种自己才是傻子的感觉?


“易烊千玺,你是不是傻?”


易烊千玺一脸懵逼,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等等,你才傻!你自己莫名其妙的问我能看见你,那么个大活人我怎么可能看不见?你当我是智障啊!”


易烊千玺一点就炸毛,王俊凯看着他这幅样子,笑的快要昏厥,妈呀怎么一点就着,这以后生活在一起,那岂不是自己的日子会很苦?不过怎么办,太可爱啦!!!


正色了一下,王俊凯一脸平静的应道:


“可是,我不是大活人啊。”


“你还想……”


!!!!!!!!!!等等!!!!!!!!!!


不是大活人??????


易烊千玺后背一下窜上来一股冷气,一下跳出去一米远,满脸戒备的看着王俊凯。


“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我跟你讲。你就说你混进我宿舍里是有什么目的吧?编出这么荒谬的理由来。抢钱?我可没多少钱……劫色?那不能,我是个男人。你要再不说,那我可要报警了?”


易烊千玺说着,拿起手机来,威胁似的举了举,易烊千玺有些后悔,以后可不能随便善心大发了,引狼入室竟然带了个坏人回来。


王俊凯好整以暇看着他,一点惧怕也没有,甚至还带着点笑意,开口轻飘飘地说着:


“你打啊。”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现在的坏人都这么嚣张了吗?警察哥哥也不怕了吗?


但是……毕竟对方这么帅,易烊千玺还是希望他能改过自新的,要不然进了监狱剃了光头,多不好看。


突然回过神来易烊千玺有些佩服自己在这个时候还在想着这些……


看着对方挑衅的样子,易烊千玺心一横,按亮了手机,结果下一秒,手机就脱离他的手,慢悠悠的朝着王俊凯飘……了过去,飘了过去!!!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肯定是出现幻觉了,眼睁睁的看着手机落在了王俊凯的手里。


使劲捏了捏自己的脸,好疼!卧槽?这特么是真的?!!!


就连五好青年易烊千玺也忍不住在心里爆了粗口。


“你你你你……是个什么东西?”


易烊千玺险些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他觉得这样显得有些怂,好像王俊凯看着也没有要伤害自己的意思,再说哪有长得这么帅的坏人,啊不对,坏……鬼?


可是我们易老师您忘了刚才谁要报警把对方送到监狱的吗?


“我也不是个什么东西,我呢,是鬼神。”


鬼神?这又是个什么东西?鬼就是鬼,神就是神,易烊千玺看了王俊凯一眼,我读书少你可别骗我。


但是看着对方一脸认真的表情,一句质疑的话也说不出来。


于是乎,走近了一点,易烊千玺伸出手来,戳了戳王俊凯的脸蛋,又捏了捏他的鼻子。


咦?温热的,跟人一样,有些好奇,又扯了扯他的头发。


王俊凯本来皱着眉头想要躲开,却在看到易烊千玺因为好奇笑的梨涡深深的脸颊后,也忍不住笑弯了眼。


窗户外面啃着烤肠飘在空中的王源惊得烤肠差点都掉了下去。


!!!!!!!!!


Excuse me?那个站在那里任由别人揉揉捏捏的鬼神大人,是王俊凯吗!!!


作为同类的自己平时不小心碰一下他的胳膊都要被他皱着眉头瞪很久,一脸的嫌恶。


结果现在,他就这么任着被一个人类这么……


王源觉得这是一个大新闻,应该跟别人分享一下,结果在触及到王俊凯眼神的那一刹那,放弃了这个自寻死路的想法。


很好,鬼神也是可以双标的,您比我厉害,我认怂!


然后,紧紧握着唯一能抚慰他受伤心灵的半根小烤肠,默默地走了。


 

2.


跟王俊凯相处了三个月,易烊千玺也渐渐了解到了不少所谓的“鬼神”。


王俊凯跟他一样,得吃饭,不是靠喝血,或者吸食人类的精气。


当然,易烊千玺也记得自己第一次问出来这个问题的时候,王俊凯强忍着拿起菜刀冲向自己的样子。


那能怪谁嘛!电视上一直都是这么演的啊……


易烊千玺有些委屈,但是却不敢反驳,因为他感觉自己可能承受不起得罪了一个鬼神的后果。


毕竟人家能杀人于无形,也不会被抓起来。


而且,易烊千玺还在自己任职的学校给王俊凯找了工作,因为对方说要混进人类的生活中做调查。


具体什么调查易烊千玺也听不懂,也不感兴趣,只要他不害人就行。


于是乎,两个人一个教美术,一个教音乐,就这么开始了搭伙的生活。


不过说实话,易烊千玺觉得跟王俊凯两个人这么生活着,他觉得还是挺好的。


为什么呢,因为原来易烊千玺一个人住的时候,厨房压根就是个摆设,自己从来都是在外面吃饭。


吃多了也烦,肠胃也吃得不好了。


现在王俊凯来了,一天三顿几乎都有热乎饭吃了,而且说实话,王俊凯的厨艺不是盖的。


易烊千玺一直在纳闷儿,难不成鬼神在修炼的时候还顺带兼修了厨艺?


或者说,鬼神们都是在新东方生活的?


当然,有一点易烊千玺一直忍着,非常生气,但是他不敢说,因为怂。


那就是王俊凯的强迫症,真真是没救了。


易烊千玺在想,如果鬼神也分星座的话,那王俊凯一定是处女座的鬼!!!


易烊千玺一个人住习惯了,东西都是随手放的,看着乱,但是他需要什么自己是肯定能找到,而是卫生也是很干净的。


自打王俊凯来了,所有东西都规规整整的放在固定的位置上,看着倒是确实整齐了很多。


但是大哥,您这么一放我什么也找不见了好吗!


但是易烊千玺敢怒不敢言,只能在心里默默地腹诽:这简直跟妈妈强行给自己收拾了卧室的感觉一样。


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王俊凯每天非要把他床上的玩偶摆的整整齐齐!!!!!!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要崩溃了,就算是人类的处女座也没这样好吗!!!


这一天易烊千玺因为有些事晚回来了些,回到宿舍公寓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把晚饭做好了,易烊千玺闻着味道就知道是红油抄手。


满足的吸了吸鼻子,开心的洗了手回到卧室换衣服,紧接着一声哀嚎就传了出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俊凯!!!!!”


那边厨房里刚把最后一个抄手盛进碗里的王俊凯一听这动静吓得赶紧冲进了卧室,以为易烊千玺遭遇了什么不测。


结果就看到对方瘫坐在自己的床上,一副即将昏厥的表情。


见着王俊凯走了进来,易烊千玺再也忍不住了!!!就算是被鬼神吃了也不能再忍了!


他决定要翻身农奴把歌唱!!!


“王俊凯,我的那个轻松熊呢!!!”


易烊千玺气势汹汹的冲到了王俊凯跟前,大声质问着,其实也是想要在气势上压倒对方。


王俊凯这才松了一口气,合着就为了个破熊,还把他给紧张了半天。


“啊,那个熊啊,我给扔了。”


王俊凯无比平静地解释了一句后就准备回厨房。


易烊千玺站在那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跌过去,扔了?这么轻描淡写的告诉我,扔了?


一把拽住了王俊凯,易烊千玺一字一句的问道:


“为什么?”


“就是我今天在那摆玩偶的时候,发现六个变成了五个,这样就没法摆对称了,我看来看去,就那个土熊最丑,就把它扔了。”


王俊凯开口解释道。


土熊……最丑……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受到了暴击……


那可是他最爱的轻松熊好吗!


因为一只熊,易烊千玺一直到晚上睡觉前都没再跟王俊凯说过一句话。


王俊凯很纳闷儿,这是生气了?为了一只小破熊?


他感觉有些委屈,自己整天任劳任怨,忙里忙外的,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结果就因为一个熊,易烊千玺就这么,这么……呜呜呜。


王俊凯觉得自己作为一个鬼神的颜面何在!但是他又舍不得朝千玺发火,唉……


等到关了灯,王俊凯沉默了很久,还是悄悄从窗户出去了。


 

 

3.


易烊千玺这个人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一个晚上没理王俊凯,躺在床上没有轻松熊可抱无法入睡的他,就自然而然的开始发起了呆。


王俊凯这个人,啊不对,这个鬼,对我好吗?易烊千玺问自己。


答案是肯定的,他对自己好的没话说。


甚至于好到那些正值青春期的孩子,尤其是女孩子一看到他俩走在一起都忍不住低声尖叫。


刚开始易烊千玺不知道是为什么,以为是王俊凯颜值太高引得小姑娘们犯花痴。


直到有一天,他在课堂上没收了一个小姑娘的手机,其实易烊千玺的课堂气氛还是挺轻松的,毕竟只是美术课,又不是语数外。


但是那个女生就坐在第一排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头都快埋到手机里,易烊千玺实在是无奈,不得不没收了她的手机,准备下课再还她。


后来学生们自己画画的时候,易烊千玺不小心按亮了手机屏幕,他没准备偷看学生的隐私的,但是“王俊凯”三个字硬生生的蹦进了眼睛里。


难道是觊觎王俊凯的小姑娘?还是学生呢,竟然对老师有这样的情感?!而且姑娘啊,你可知道你喜欢的老师他还不是个人啊!


易烊千玺本着一切为了祖国下一代发展的思想,默默地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但是却记住了这个姑娘。


后来他发现,只要王俊凯来教室找自己或者等着自己下课的时候,那个姑娘眼睛总是像放了光似的。


于是,易烊千玺故意和王俊凯很亲密很亲密,想要让那个女生死心,结果他觉得自己靠近王俊凯后那个女生眼睛更亮了,跟饿狼看见小羊似的。


易烊千玺有些不明白现在这些孩子的思想了,难道看到这一幕,不应该是痛心吗?


自己喜欢的老师眼里从来没有看向过自己,还跟另一个男老师举止亲密。


果然是自己跟不上现在孩子的脑回路了吗?


还有一次,易烊千玺不小心伤了右手腕,虽然并不严重,这对他来说却是个不小的事情。


结果王俊凯那几天几乎是恨不得亲手喂他吃下去每天的饭,易烊千玺虽然有些别扭,但是依旧很感动。


因为自己孤身一人在这个城市,许久没有感受到这样的温暖了。


学校里的同事都说他高冷,难相处,易烊千玺有时候其实也很想融入大家,但是他却不知道怎么迈出去这一步。


直到王俊凯这个意外的到来,很多同事都说:


“诶易老师你变得爱笑了,易老师你话变得多了,易老师性格变开朗了。”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易烊千玺知道,这些都是王俊凯带给他的改变。


越想越觉得自己今晚做的有些过分,虽然轻松熊很重要,但是也比不过王俊凯重要啊。


轻松熊被扔了可以再买,可是如果王俊凯不见了,上哪里再去找这么一个傻不拉几一笑起来就见牙不见眼的鬼神去。


易烊千玺就是这样的人,一旦想通了,一下就能好。


“王俊凯,你睡着了吗?”


回应他的是沉默,因为王俊凯睡觉没有呼吸声,易烊千玺也不知道他是睡了还是不想回应自己。


“王俊凯,你再不回答我就开灯了啊。”


易烊千玺又说了一句,还是没有回应。


“啪”一声打开了灯,易烊千玺往床上一看,哪还有王俊凯的影子?!


卧槽人呢?总不能是因为自己的冷脸相对离家出走了?鬼神的心理必会这么脆弱的吧…….


话虽这么说,但是易烊千玺还是担心的要死,心理也无比的愧疚,唉,早知道就不该为了个熊瞎矫情。


自己以前也不是这样的啊,果然,毛病都是惯出来的,王俊凯总是太纵容自己了。


易烊千玺想起身出去找王俊凯,但是刚套上衣服又停了下来,他记得王俊凯曾经说过一句话:


“如果哪一天你找不到我了,不要乱跑,就在原地等我,因为我会回来找你的。”


当时易烊千玺还嘲笑他一个大男鬼这么矫情,现在想起来,竟莫名有些难受。


 

4.


那边王俊凯无比挫败的走了出去,就遇到了大半夜还在瞎晃荡的王源。


王源瞧着他这幅样子,简直开心的快要飞起,鬼神大人王俊凯也有这么颓败的一天,啊哈哈哈哈,苍天有眼啊!!!!


王源觉得以前被抢走的那些烤肠都不是事儿了。


“怎么着鬼神大人,我还以为您老都快忘了您是个鬼呢。”


王源故意酸溜溜的说道,天知道王俊凯不在的这段时间自己为他背了多少锅!!!


要不是看在烤肠的面子上王源早就杀过来了好吗!当然,他不会承认自己怂,不敢反驳王俊凯,也打不过王俊凯这件事。


王俊凯心情低落,没兴趣理会王源的调侃,自顾自坐了下来。


王源见他这样,愣了一下,瞬间觉得丢人!啊不是,丢鬼!!!


“不是我说,王俊凯你也太不争气了吧!输给了一只烂熊?!这要说出去不得笑死鬼。”


不说还好,一提到轻松熊,王俊凯更是郁闷了,那个熊就那么好吗?


“王俊凯我跟你说啊,我真是服了你了,追一个人类,追了这么好几个月还毫无进展,什么也没发生,到现在你连亲都没亲到人家简直是……”


王源一副朽木不可雕也的表情望着王俊凯摇了摇头,叹息了一声。


王俊凯一下就不愿意了,开口反驳道:


“谁说没亲过了!”


等等……王源一口吃掉了手里最后一口烤肠,瞪大了眼睛望着王俊凯。


“我去?什么时候的事?!!!!”


额……王俊凯有些尴尬的把目光移向了别处,尴尬的说着:


“晚上、晚上他睡着的时候……”


王源一颗熊熊燃烧起的八卦之心就这么瞬间被浇灭,怂!真是怂!


竟然还是偷偷亲……王俊凯简直是怂中之怂!平时对付我的那股子霸气哪里去了!


当然这些话王源也只敢在心里喊喊,毕竟让他当着王俊凯的面说他怂,那他也可基本结束鬼生了。


半真半假打着哈欠的安慰了王俊凯半天,王源觉得感情的事还是得当事人自己来,自己也没法掺和,一直到天微微亮才和王俊凯分别。


王俊凯回到宿舍的时候,一眼就看见易烊千玺坐在自己的床上,头一点一点的,已经困得不省人事。


心里某一点被一下击中,王俊凯觉得什么都不重要了,能天天陪在易烊千玺身边就好。


轻手轻脚的走过去,刚伸手碰到易烊千玺,对方就一下睁开了眼睛。


“王俊凯?”


一把抱住了王俊凯,易烊千玺神深呼吸了一口气,手里的触感是真实的,还好,还好,不是梦。


王俊凯愣了愣,一下就笑开了。


“怎么?这么想我?”


易烊千玺听着王俊凯在自己耳边低声说着,一下耳根通红,一把就准备放开。


结果被王俊凯止住了动作,就着这个相拥的姿势顺势躺了下去,把人紧紧地圈在自己怀里。


易烊千玺挣脱了几下无用,就只好这么任由他这样,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一下就踏实了下来。


“你去哪里了?”


易烊千玺已经没了睡意,开口低声问了一句,结果王俊凯并没有回答。


“那个什么,我向你道歉,我不该为了轻松熊跟你生气,我想了想,轻松熊再重要也没你重要。”


“哦?是吗?”


王俊凯好笑的眯着眼问了一句。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却忽略了王俊凯眼睛里促狭的笑意和脸上明显的算计。


“噢,如果我有困难,你也一定会帮我的对不对?”


易烊千玺毫无怀疑的又点了点头。


“唉,我们鬼神界有个规定,就是第一个能看见你的人类,就是你命定的伴侣,要永远生活在一起,你是第一个看见我的人。当然,不得勉强对方,如果那个人类不愿意,…….”


“会怎样?”


易烊千玺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


“没什么,大概就是灰飞烟灭而已吧。”


王俊凯平静的说着,但是在易烊千玺听起来却感觉到了一股强忍着的悲伤。


 “愿意愿意我愿意。”


易烊千玺无法想象王俊凯会灰飞烟灭的场景,他希望如果可以,一辈子都不要发生这种事。


王俊凯脸上的笑意更深了,突然翻身将易烊千玺压在了身下。


“那……既然是伴侣,也该做点伴侣该做的事了。”


说完,不等易烊千玺反应过来,一下咬住那个在夜里偷偷吻了许多次的嘴唇。


窗户外面的王源摇着头狠狠地叹息了一口气,自己真特么是太单纯了!!!


刚才看着王俊凯那么难过,明明都走远了,最后还是有些不放心又拐回来看一看。


结果呢!结果呢!


王源简直不忍回忆自己刚才听到的话。


“我们鬼神界有个规定,就是第一个能看见你的人类,就是你命定的伴侣,要永远生活在一起……”


“大概就是灰飞烟灭而已吧……”


Excuse me???


这是什么时候的规定,作为同类的我怎么不知道?嗯?


深深地同情了一把单纯的易烊千玺老师,王源一副没眼看的摇着头默默遁走。


王俊凯啊王俊凯,你简直就是鬼话连篇!!!!




“哥们,大清早的坐在树上干嘛?”


王源一怔,什么?坐在树上?卧槽?!有人看见我了?!


顺着声音往下看过去,咦?干净阳光的小警察,笑起来真好看。


那边树下的刘志宏,看着一脸懵逼的看着自己白白嫩嫩的男人,微不可见的勾起了嘴角。


小伙子,我可观察你很久了,今天没得跑了……



END



今天其实很感动,刚才一打开lo,看到好多小仙女发私信祝生日快乐。


怎么说呢,感觉很奇妙,我们没有见过面,却像朋友一样。


说到底,都是因为饭上俩宝带来的缘分,很感动,有点想哭。


生日愿望嘛,希望俩宝开心、快乐、不要太累,希望小仙女你们全都健康快乐、梦想成真,也希望自己一切顺利。


就这样啦,爱你们,爱俩宝,谢谢私信祝福鱼宝的宝贝们,比心。

       

评论 ( 57 )
热度 ( 1251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小鱼宝 转载了此文字
  3. 嗑口434小鱼宝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