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24:00 第一次告白】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接棒全宇宙最可爱的 @却杉 老师

全是我瞎编的,勿上升


BGM《第一次告白》

祝少年20岁生日快乐。

 


“那说好了,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1、

 

北野接了份新工作,对方给的薪水很丰厚,工作内容也很简单。

 

自打脱离那个混乱又黑暗的地方后,他逐渐发现这个世界还是挺美好的。

不用每天带着浑身的新伤旧痛艰难入睡,也不用每天一醒来先思索今天又要跟谁打架,更不用每日紧绷着神经绝望地活着,而且早已年满十八岁的他,完全能养活自己,过得舒适又自在。

 

新接的这份工作听起来不错,给一个大明星当私人助理,其实说白了就是保镖。这对于他来说实在没什么难度,不过是拦一拦过于热情的粉丝,挡一挡失去理智的媒体,连手都不用动,只要脸上凶一点,表情冷一点就行,这本就是他最擅长的。

 

被人带着去往大明星的公司时,北野还没记住对方叫什么。为了能够给大明星留下一个好点的初印象,他趁着等待的间隙借口去了洗手间,掏出手机打开万能的某度,迅速搜索。

可在输入框打字时他又犯了愁,该怎么搜索呢?

难道输入“哪位明星正在招收私人助理”?这显然不太现实。

于是他绞尽脑汁回想刚才一路上大家的讨论,努力在脑海中甄选出几个关键词:年轻、帅气、有钱、腿长…

 

然后,搜索结果给了他一堆答案:“同城交友,那个帅气多金的他,你还在等什么?”

“《霸道总裁的契约新娘之总裁的亿万宠爱》,看坐拥亿万家产的他如何宠爱他的契约新娘。”

“为了帮家里渡过难关,她嫁给了众人口中只手遮天的顾少,新婚当夜,他带着一身浓郁的香水味回到家中,不顾她的反抗将她……第二天醒来后她落荒而逃。三年后,她华丽蜕变再次出现在他面前,这一次他狠狠抓住她的手:女人,这次看你往哪里逃!”

………………

北野觉得自己受到了冲击,深呼吸了好几口气才压制住升腾而起的恼怒,恨恨地关掉了不靠谱的网页,抬头却看到了一个年轻男人站在不远处的洗手台前,透过镜子饶有兴趣地盯着他。

 

他没想那么多,顺口就张了嘴:“哥们儿,跟你打听个事儿呗?”

说完后才觉出一丝不妥,从前痞里痞气习惯了,这里的人显然没那么重的社会气息。于是,他轻咳了一声又重新开口:“先生您好,请问我可以向你打听个事吗?”

 

对方刚洗完手,动作优雅地擦着手上的水,背对着他透过面前巨大的镜子望过来,嘴角带着点笑意,看起来很温柔。

“好啊。”声音是符合年龄的清透感,北野暗自庆幸遇到的是一个好说话的人,心里的不确定减少了几分。

“请问,你知道这里哪位明星在招私人助理吗?”他斟酌着用词,开口问道。

对方的表情愣了一下,没有立刻回答。

 

北野想了想,这人不会误以为自己是什么图谋不轨的坏人吧?于是赶紧补充了一句:“那个…我就是那个新来的助理,我…迷路了,找不到地方。”

他觉得这么说问题不大,反正总不能对一个陌生人说自己连老板的名字叫什么都不知道吧。

 

对方眉毛挑了一下,似乎有点不信:“你连未来老板的名字叫什么都不知道?”

北野有点后悔了,只好硬着头皮回答:“我当然知道,只是刚才按照名字找了一圈没找到,我是怕自己记错了,所以想确认一下。”他祈祷对方不要再追问下去了。

像是听见了他的心声似的,对方果然没再追问,“这样啊,我知道的,有一个叫张保庆的艺人在招私人助理。”

“嗯?噢!谢谢你。”

道了谢后北野目送着对方离开,又重新拿出手机正准备搜索一下张保庆的信息,一通电话打来,说是大明星来了让他赶紧回去,他在心里默念了三遍大明星的名字,这才赶紧往刚才的休息室赶回去。

 

推开门的瞬间还没来得及看清大明星的模样,北野就被人拉了过去,叽叽喳喳的声音在他耳边:“来来来,快跟老板打个招呼。”

他礼貌地鞠了一躬开口:“您好,保庆老师,我叫北野,是您以后的私人助理。”

气氛在他声音落地后变得沉默起来,他有些不解地站直了身子望过去,这一看差点没站稳,坐在沙发上微笑看着他的可不就是刚才卫生间那个陌生男人吗!

 

“你就是张保庆?!”他下意识问了一句。

然后气氛变得更沉默了,只有大明星的经纪人咳了一声开了口:“那个…这是Karry,你以后的老板,另外你必须要记住,这里没有张保庆只有Karry。”

身边带他来的人也低声在他耳边念叨:“刚跟你说了多少遍了老板叫Karry,你是鱼只有七秒钟的记忆吗?还有你从哪知道老板真名的?”

他很想告诉身边人,是你老板亲口告诉我的,但是他觉得没人会信,所以选择了沉默。而且他觉得张保庆这个名字挺好听的啊,干嘛非要起个艺名。

 

“好了,以后就麻烦你了,小北野。”

北野被那声“小北野”惊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但还是握住了面前伸来的那只手,点了点头:“应该的,保、Karry老师。”

 

 

2、

 

其实张保庆对于别人叫自己什么完全不在意的,无论是Karry还是张保庆,都挺好。但是公司里所有人都不同意,强制要求对外只能有Karry这个名字。

 

张保庆出道六年了,前两年一直属于无人知晓的状态,当时公司想尽各种办法也没能捧红他,最后经纪人不知道从哪听了谣言说是因为他的名字太土所以火不起来,于是死马当活马医,几个人合计了一个通宵起了个艺名:Karry。

说起来也是奇怪,改完名没过多久,他的事业就开始逐渐有起色,越来越火,最后完全成为国内超一流艺人。所以,公司更深信不疑了,把Karry这个名字视为幸运星,决不允许任何人再叫“张保庆”三个字,时间久了大家也就只知道Karry了。

至于那天为什么故意告诉北野真名,张保庆自己也说不清楚,也许只是一时兴起吧。

 

 

“难相处”。这是张保庆身边人对北野的评价,不苟言笑,面无表情,从不主动和人说话……这些都是能把那些有意无意来向他搭讪的人劝退的理由。经纪人对此非常满意,尽管北野对身边人也是一样冷淡的态度,但是在外能唬住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冷点就冷点吧。

 

可张保庆却不这么觉得,所以他总是想尽办法让北野露出更多不一样的表情。

比如北野不喜欢他叫“小北野”,他偏偏一声又一声的“小北野”叫个不停,明明人就在身边坐着,他非要先叫一声“小北野”,然后眼瞧着对方抿着嘴蹙着眉不情不愿地看过来,再笑嘻嘻地说一句“没事我就是叫叫你”。

 

再比如,北野喜欢喝荔枝冰,这是他偶尔间发现的。所以他会在拍戏间隙让对方去买饮料,回来后却总是故意把荔枝冰慢悠悠地拿到自己这,逗得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眼巴巴地跟着自己转,到最后再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把荔枝冰递给对方,看着对方松了一口气的模样,有趣极了。

 

或者他会让北野去做一些不太会的事情,因为他喜欢看对方无助地望向自己的样子,有时候想想他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变态,可下一次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北野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像一个小刺猬,既不愿别人靠近也从不会主动靠近别人,他想让对方能放下戒备,至少对他能多一些信任和依靠。

其实他也是无意间发现的。那天剧组收工早,他点了外卖拉着北野一起吃,等外卖期间让北野收拾了些两人的脏衣服丢进洗衣机里一起洗,等外卖都到了对方也没从卫生间出来。他叫了两声“小北”无人回应,吓得赶紧冲进卫生间,结果看到北野正一脸迷茫地望着洗衣机,手指不知所措地伸向前却不知道该按哪里…听到他的动静转过头来,虽然始终一句话都没说,但他偏就从那双眼睛里读出了些无助的意味来。

 

那也是第一次,张保庆觉得自己有了不可言说的小心思。

 

 

3、

 

北野觉得张保庆这个人脑袋有问题。

 

他实在不能明白为什么张保庆从第一次见面就能面不改色地叫他“小北野”,啊不对,准确来说是第二次,而且“小北野”这种像是哄小朋友似的叫法到底是怎么叫出口的?

有一次经纪人跟着打趣叫了一句,结果张保庆立马质问对方:“你为什么这么叫他?”问得经纪人一脸懵逼,像是看傻子一样反问了一句:“我跟你学的啊,你不是一直这么叫的吗?”后来整整三天,张保庆都没有跟经纪人说话,直到最后经纪人再三保证以后再也不叫了这才作罢。

 

还有,张保庆喜欢喝冰可乐,在剧组时常会让他去买些冰饮来分给大家。北野喜欢喝荔枝冰,所以每次都会点一杯荔枝冰藏在一堆饮料中,等给大家分得差不多了再心满意足地拿起荔枝冰。但不知道怎么回事,没两次后张保庆仿佛突然爱上了荔枝冰,每次都会先把荔枝冰挑出来,他只能眼巴巴地望着又不好说什么,可是那杯荔枝冰最终还是会落到他手上,而且每次张保庆递给他的时候都挂着莫名其妙的笑意。

所以他时常就在想,张保庆这个人脑袋一定有问题,要不然怎么总做些这样奇奇怪怪的事呢?

 

可是最近,北野没有心思想这些事了,因为他觉得自己好像有点不对劲。

他几乎很少有情绪外露的时候,平时最擅长的就是冷着一张脸来面对所有人,但他突然发现在面对张保庆的时候,自己像是变了一个人。

 

前段时间,张保庆进组拍一部新戏,明明有生活助理却偏要给人家放假回家休息,让他一人身兼两职跟在身边。那天正好收工早,张保庆让他收拾两个人的衣服一起洗,虽然只是丢进洗衣机,但对于他来说,如何使用没有按键也没有任何文字提示的洗衣机实在有点难。

可他不愿意开口求助,从前的经历让他习惯于一个人解决所有事情,无论多难多危险。

 

不过很快张保庆就出现了,北野觉得有点尴尬,朝着对方看过去一眼却紧抿着嘴没有开口求助。他本以为对方会开口问,可等了片刻却什么也没等到。有些疑惑地又看了过去,张保庆正愣愣地盯着他,被他这么一看好像才突然反应过来然后靠了过来。

 

“你怎么了?没事吧?”

距离好像有点近,北野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想往后退一点却发现退无可退,只得让自己忽略距离不自在地摇了摇头:“没事儿。”

张保庆似乎不觉得这样的距离过于亲密,甚至又往前靠了靠几乎是把他半拥进怀里,然后伸手抓住他的手指一步一步教他如何操作。

 

可北野什么也没听进去,在手指被抓住的一瞬他轻轻颤了一下,像是自动屏蔽了所有声音一样,整个身体所有的感官仿佛都聚在了那根被捏住的手指上,他不确定对方是否感受到他的不自在。

直到手指被松开,张保庆问了他一句“明白了吗?”他才在心里偷偷松了一口气,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句:“嗯。”

 

没想到下一秒却突然被捏住脸颊,还有张保庆嚷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小北你在想什么这么出神?我刚才根本就没有讲洗衣机怎么用,你不仅没有听我说了什么还敷衍我!!!”

北野捂着有一点痛意的脸颊难得情绪起伏地喊了出来:“张保庆你有病啊你捏我脸干嘛!我没听你再说一遍我听着不就行了!”

结果张保庆却盯着他支支吾吾说不出来了:“没啊…就我说…我…你…哎呀没什么没什么。”

 

北野看着这幅场景,想了想觉得一定是张保庆这个人脑袋有问题,却刻意忽略了被那双眼睛紧紧盯着时自己逐渐加速的心跳。

那是第一次,北野感觉到不对劲。

 

 

后来这样的情况数不胜数,而且北野发现自己的不对劲越来越严重。

张保庆从身后半拥着他非要一起去厕所时,从背后突然出现递过来一杯荔枝冰时,穿过大街小巷只为买一只轻松熊给他时,抓到娃娃第一时间塞进他怀里时,甚至只是目不转睛地望着他时,他都会觉得脸颊发热不知所措。

 

直到有一天,张保庆发了一条微博,图片是那只送给他的轻松熊,配了三个字:喜欢你。所有粉丝都在猜测这是大明星Karry在宣布轻松熊成为最近的新宠,只有北野盯着那条微博心慌意乱。

他记得当初张保庆把轻松熊送给他时说的话:“我莫名觉得这个小熊很像你,越看越像,所以就把它买回来送你。”

所以,这条微博是在对谁……

没敢继续想下去,北野赶紧摇了摇头把这不切实际的奇怪想法甩出脑袋。

 

身旁的经纪人随口说了一句:“Karry这孩子是想谈恋爱了吗?对着小熊有什么好表白的,我记得这个熊是你的吧,北野?哟,那这看着倒像是隔空表白了哈哈哈…”

北野被这话惊得浑身一颤,他好像突然明白自己一直以来的不对劲是怎么回事了。

 

 

4、

 

北野生日这天张保庆正好新戏杀青,跟大家合完照后他便匆匆离开。北野被他提前支了出去,他得赶紧回到酒店确认所有东西是不是已经准备妥当。

 

北野买好晚饭回酒店的时候,发现张保庆房间的门没有关紧,轻轻一推就开了,他疑惑地走进去,房间内是一片漆黑。

“咦?没人吗?张保庆你回来了吗?”回答他的是一片沉默。

他瞬间提高了警惕,悄悄把手上的饭放在了一旁,轻手轻脚地往前走,刚走了没两步,突然从厨房走出来一个人影,借着微弱的烛火,他看到是张保庆端着一个蛋糕正缓缓走过来。

 

“生日快乐啊小北~”

北野怔了好一下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这是我找了好多家甜品店专门给你定做的生日蛋糕。”

北野低头看过去,这才发现蛋糕上的图案是三只小猫。

他记得自己好像随口说起过从前养过三只小猫,后来离开那个地方前还给它们寻了好人家,只是不知道现在三个小家伙过得怎么样了。

他没想到张保庆竟然还记得这件事,盯着蛋糕一时突然不知道要说点什么。

 

北野虽然没说话,但张保庆却明白他在想什么。

 

北野似乎从来不会表达自己的想法,不喜欢的时候微微蹙着眉头,喜欢的时候也只是浅浅露出来一点小梨涡,可是不知怎么的,张保庆全都知道全都懂。

于是他又往前走了一步,把蛋糕拿得更近了点,开口问了一句:“喜欢吗?”

北野还是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点了点头,张保庆便笑得眉眼弯弯,把蛋糕放在一边,坏心思地抹了一块奶油在北野的鼻尖和嘴角旁。

 

在对方皱眉前张保庆先一步又开了口:“来来来,今天的小寿星,赶紧趁着蜡烛还没熄灭说说有什么生日愿望。”

北野总算是从这一系列的惊喜中回过神来,盯着越来越短的蜡烛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我没有什么愿望。”

张保庆不同意,急吼吼地又开了口:“不行的,过生日要许生日愿望,这是传统,你好好想想自己最想做的事或者以后最想做的事都可以啊。”

“我以前从没有过过生日,还真不知道要许什么愿望哎。”北野有些为难地开口应了一句。

 

张保庆怔了一下,脸上的笑意顿住,心里突然堵堵得很不是滋味。

他多少知道点北野的过去,那段经历太过触目惊心,所以一直以来刻意从不去提及过去的生活,他不想北野再回忆起那些难熬的日子。

他总是喜欢逗北野,因为他希望对方能忘记过去所有不好的回忆,更希望对方能慢慢试着信任他、依赖他。

还好,他庆幸自己做到了。

 

见张保庆许久没有说话,北野思考了很久又开了口:“从前我最想做得是能保护好身边所有人,但现在我身边只有你一个人了,那我的生日愿望就是保护好你。”

张保庆看着北野,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里闪着光,他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缓缓开了口:“小北,以后你开心或难过都可以说出来,以前没人听,现在有我。”

北野被这突如其来的煽情弄得有点迷茫,懵懵地点了点头:“好。”

 

张保庆很快调整好情绪,又开口问了一句:“其他的愿望呢?没了?没有为了自己的愿望吗?”

这下北野十分认真地想了想,摇了摇头:“现在的一切我很满足,没什么愿望了。非要说一个的话,如果可以,我想保护世界。”话音刚落,蛋糕上的蜡烛正好燃尽熄灭。

 

房间内重新陷入黑暗,张保庆循着气息缓缓向前倾,一步一步将北野逼退,直到最后把人抵在墙边,一点一点舔干净对方鼻尖和嘴角的奶油,在热烈又急促的吻落下前一秒,哑着嗓子郑重地开口。

“那说好了,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END

 


祝少年20岁生日快乐。

感谢又一次作为最后一棒参与到24小时情书。

好久不见,很荣幸自从写kq以来每年的24小时情书都有机会参与。忙碌的生活让人总在感叹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小凯都二十岁啦~

520、921、1128对我来说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变成了我生活中三个重要的纪念日,会提前好久就开始激动地期待。

今年好像感触格外得深,看到喜欢的两个少年在变得越来越优秀,而自己却一直没什么进步,想要好好努力提升自己所以在6月份决定停下来。我想等我足够优秀的时候,一定会再回来的。

就像我之前有说过的,要陪着他们到十年、二十年、五十年,所以只要我还活着,那每年的520、921、1128就一定不会缺席。

那就,下次见啦。


评论 ( 252 )
热度 ( 144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