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24:00 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哥哥】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勿上升真人× 921128

 

 

六年啦,相遇快乐。

 

 

 

1、

 

当易烊千玺还是一只小小烊的时候,他心里有一个特别喜欢的人——邻居家的漂亮哥哥。

 

那时候爸爸妈妈工作非常忙,每天都是他一个人背着小小的书包上学、放学、回家、吃饭。直到有一天,他站在家门口开门的时候,对面邻居家的门突然打开了,探出头来的是一个很漂亮的小哥哥。

 

“小弟弟,我看你整天一个人,正好我也一个人在家,你来我家一起玩吧?”漂亮小哥哥向他发出了邀请,这对于每天孤孤单单的他来讲无疑是充满诱惑的,但他还是摇了摇头。

 

因为他谨记着爸爸妈妈的交待:不要随便相信任何人,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不要给任何人开门。

 

见他摇了头,漂亮哥哥没有放弃,反而整个人走出来了,然后笑得灿烂,两颗小虎牙露出来显得傻里傻气的。

 

“你别担心,我不是坏人,我就住在你家对面,我一个人在家很无聊,所以想邀请你来我家一起玩。我家有好多好吃的:抄手、小面、辣条、棒棒糖、冰淇淋……”

 

后面漂亮哥哥又说了什么小小的易烊千玺已经听不清,因为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和小哥哥并肩站在人家的家门口了。

 

直到踏进小哥哥家门的一瞬间,他还在心里告诉自己:我绝对不是因为那些好吃的才来的,是因为小哥哥一个人孤独,而且小哥哥长得这么好看一定不是坏人……

 

那段时间爸爸妈妈总是感叹,怎么总感觉他胖了点高了点,但是每天饭却没怎么吃。于是,那成为了他和漂亮哥哥之间的小秘密,小小的易烊千玺就这么在漂亮哥哥的陪伴下度过了最快乐的一年。

 

一年多后,漂亮哥哥要上初中,跟着爸爸妈妈离开了,因为这件他哭了好久,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从悲伤中缓过来,每天都在怀念漂亮哥哥……家的红油抄手、小面、冰淇淋、棒棒糖……而且他才发现,这么久竟然连漂亮哥哥叫什么都不知道,只是每天叫“哥哥、哥哥”的叫着。

 

一想到这,肚子适时地“咕噜”叫了一声,易烊千玺看了看面前还没整理完的一大堆材料,把思绪从回忆中抽回,深深叹了一口气。

 

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忆起那段时光了,可是今天一个人孤苦伶仃加班到现在,饿得前心贴后背,莫名就又想起了那段不愁吃喝的日子。

 

等到好不容易整理完资料已经到深夜,他拖着疲惫饥饿的身体按下了电梯,电梯门正要关的时候,听到了一阵脚步声还有一句“等等”,赶紧伸手挡了一下,紧接着一个陌生的年轻男人进了电梯。

 

易烊千玺心里想着,原来不止自己一个人在加班啊。

 

“谢谢。”男人的声音比较低沉,听起来很舒服,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长得很……漂亮。

 

易烊千玺脑海里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这个词,就是那种好看到连女生都羡慕的长相——唇红齿白,脸型完美,勾人的桃花眼,又有两条大长腿……

 

发现自己跑了神,他赶紧收回思绪扬起一个友好的笑容应了一句:“不客气。”

 

刚说完就看到对方明显是愣了一下,动了动嘴角似乎是想说什么。他等了好一会儿,直到电梯都下到一楼了,对方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眼看着走到了公司门口,他想了想,正准备开口主动说一声“再见”,对方却突然开口了:“那个……”

 

“嗯?”他应了一句看向那个好看的人,等着对方接下来的话。可面前这个人就直勾勾地看着他,再一次没了动静。

 

易烊千玺有些尴尬于这样四目相对却相顾无言的场景,心里盘算着也许对方是性格比较内敛安静,不知道怎么开口吧。可自己已经饿得不行了,今天实在是没空等着这位漂亮先生开口,想了想,他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嗯……我要去吃点东西,你要一起吗?”

 

这次对方倒是反应极快,迅速点了点头,便走上前跟他并肩。看着这番动作,他心里突然觉得,对方沉默了这么久仿佛就在等着他这句话似的。

 

 

2、

 

吃饭时候的气氛显然要比刚才电梯里好多了,对方时不时地问他几个问题:“你是KJ公司的?”

 

“嗯,我是新来的实习生,刚入职一周。”易烊千玺嚼着抄手里的青菜应道。

 

“噢,你原来不是生活在这座城市?”对方又问了一句。

 

“嗯,我是K市的,只是大学在这里上。”易烊千玺咬了一口抄手心不在焉地回答着。

 

“噢,你……喜欢吃抄手?”对方继续发问。

 

“我不光喜欢吃抄手,还喜欢吃小面、辣条、棒棒糖、冰淇淋……”易烊千玺敷衍地应着,他现在只想一心一意吃抄手,真没有心思去联络同事感情,他甚至想让对方像刚才电梯里一样沉默一点不好吗?

 

好在对方是个有眼色的,问及至此便没有再追问下去,他大快朵颐地吃了两碗,最后心满意足地擦了擦嘴,看着对方才堪堪吃完一小碗。

 

饭量可真小啊……他在心里默默念叨了一句,见着对方没有要再吃的意思,便起身去结账。

 

人生总是处处充满意外的。比如此刻,易烊千玺翻遍浑身上下所有的口袋,发现自己钱包忘了带,不出意外应该是落在了办公室。而且他悲催地发现,不止是钱包,他的钥匙、充电器等等,全都一股脑忘在了办公室。

 

餐馆老板和老板娘直勾勾地望着他,身后还有一对正排着队等结账的小情侣也在奇怪地看着他,易烊千玺一个头两个大,第一次主动邀请同事吃夜宵,结果自己没带钱包,敢问还有比这更丢人的事情吗?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尴尬与窘迫,那位好看的同事很自然地走到他身边付了钱,然后说了一句:“都说了我请客,你争什么争,还好我提前把你钱包藏起来了。”

 

一句玩笑话化解了众人奇怪的目光,老板娘还笑吟吟地打趣了一句:“你们小哥俩感情还真是好。”后面那对小情侣中的姑娘闻声也笑着接了一句:“就是,你们两个比我俩还亲密呢。”

 

本就只是开玩笑的话,易烊千玺却没来由地红了脸,支支吾吾半天不知道该接句什么话,倒是对方笑着揽住他的肩应和了一句:“那是自然啊。”

 

一句模棱两可的话语反倒引起更多猜测,他看着这几个人大有再继续问下去的模样,赶紧拽着这位还不知道名字的同事走出了餐馆。

 

“大家好像还挺八卦的啊,哈哈。”为了缓解尴尬,他先开了口。

 

对方突然停住脚步,一双眼睛望过来,易烊千玺读不懂那里面的情绪,只看见对方扬起嘴角应了一句:“那说明我们是真的很亲密。”

 

看着对方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出这句话,他觉得气氛更尴尬了,明明只是萍水相逢的两名同事一起搭伴吃了顿夜宵而已,怎么从对方嘴里说出来,莫名多了一层暧昧呢?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可能是刚才吃得太饱脑子也有点堵住了,所以才会这样想。所以为了避免更多更大的尴尬,他决定不再这个话题上继续下去。

 

还不等他开口,对方又继续说道:“我刚看你一直摸口袋,是不是还有别的也忘记带了?”

 

易烊千玺懵懵地点了点头:“嗯……钱包、钥匙、充电器…全都没带…”刚才太饿只顾着赶紧出来吃东西,结果什么都没拿,就连办公室的钥匙都一并锁在办公桌上了。

 

“这样啊,那你晚上回家也进不了门,不如先去我家凑合一晚上吧。”这话说得云淡风轻,易烊千玺却听得浑身一颤,一脸狐疑地望着对方。才第一次见面就被邀请去家里过夜,他越想越觉得不对。

 

许是看出了他脸上的怀疑,对方开口解释道:“怎么?你害怕我会对你做什么?放心,我不是坏人,我就是看你没钥匙回不去家,夜黑天寒,附近又没有酒店,所以才……”

 

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竟生出了点委屈的感觉,易烊千玺瞬间愧疚感涌上心头。人家只是好心好意地想要帮助自己,结果自己不但不领情还把人想得那么坏,唉,真是……

 

在心里反思了自己一通后他赶紧接下话:“不是不是,不用麻烦你,我家门口藏了备用钥匙,所以我能进去家门的。”

 

不知道是他的错觉还是怎么回事,他总感觉自己说完以后对方那双大桃花眼里一闪而过一丝……失望?难道不应该是替他开心吗?就这么期待他进不了家门吗?

 

最后分别前,易烊千玺跟对方约定了下次一起吃饭,并且由自己来请客。

 

“好啊。”对方应得痛快,那张漂亮的脸因为此刻眉眼弯弯的笑意变得更好看,像是一只得到小鱼干的猫咪一样,暖意满满。

 

他不自觉地跟着笑了笑,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还不知道对方的姓名,于是开口问道:“我叫易烊千玺,你呢?”

 

“嗯……就叫我……小王吧。”对方思忖了片刻才开口。

 

他有些纳闷儿,莫不是吃了顿饭把自己的名字都忘记了?不过这个名字……

 

“小王八?”这是什么绰号吗?

 

“王俊凯。”

 

这次就算易烊千玺反射弧再长,也看出了对方强忍着想上来锤他一顿的冲动。

 

 

3、

 

王俊凯是怎么也没想到还能遇见易烊千玺,毕竟他对对方的印象还始终停留在背着个小小书包每天一个人回家的小屁孩模样。

 

那天一开始他确实也完全没认出来,只当是公司的一名员工而已,直到对方扬起笑容说了一句“不客气”时,嘴角边的两个小小梨涡让他瞬间想起了小时候对门住着的那个梨涡小弟弟。

 

这么一想再看过去,同样的琥珀色眸子,还有一颗小小的眉心痣,他整个人愣住,不会真的这么巧吧???

 

他本想问一问来着,但是一想,万一不是,那自己作为堂堂大总裁岂不是被人当作是有病?所以他欲言又止,心里一片惆怅。

 

只是没想到易烊千玺竟然邀请他一起吃宵夜,他痛快地答应。最后来到的是一家抄手小餐馆,他心里几乎已经有大半肯定眼前人是谁了。

 

忍不住试探性地问了些问题,几乎每个问题的答案都在指向他就是那个小弟弟。再看着对方埋头吃抄手,嘴角边粘了一圈汤汁也顾不上擦,这完全就是小时候那个在他家吃抄手糊了一脸红油汤的小孩儿嘛。

 

所以看到那人站在收银台前不知所措地四处翻找的时候,他赶紧凑上前去化解了尴尬。并且从对话间他确定易烊千玺是完全没有认出他,当然也可能是早就把他忘到脑后了。

 

开口邀请易烊千玺去家里过夜,纯属是好心好意,但是对方实在太好看懂,所有情绪全都写在脸上,他不过一眼便知道对方误会了什么,反倒让他起了些逗弄的心思。

 

要是真的能把人“拐”回家过夜的话……不过最终并没有成功,这是他这么多年人生以来头一次有些痛恨备用钥匙什么的。

 

最后分别被问及姓名,他下意识不想回答,因为他想看看易烊千玺是否记得他,如果记得到底什么时候能认出来。只是没想到对方会调侃他,像极了小时候抢他零食时还理直气壮无所畏惧的模样。

 

回忆了一下,似乎两个人偷偷相处的那一年多时间里,对方从没有问过他的姓名,每次都是背着小书包跟在身后“哥哥、哥哥”的叫,这么一想,便放下心来说出自己的名字。

 

晚上回到家中,王俊凯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这场意外的重逢像是在他平静的心里丢了一块小石头,虽然掀不起大风浪,却足以泛起涟漪。

 

所以,既然命运安排了这次重逢,那就该做点有意思的事才不辜负这缘分。

 

 

4、

 

易烊千玺第二天一大早赶到公司就听见同事们在讨论什么,满心好奇地凑了过去。

 

“听说咱们总裁昨天回来了。”同事小A说道。

 

“是啊是啊,刚才我来的时候在停车场看到他的车了呢。”同事小B接了一句。

 

“哇总裁终于回来了,以后我的眼睛又可以得到净化了。”同事小C感叹着。

 

然后同事小D打断:“哎,咱们公司现在可不止总裁一个人的秀色可以餐啦,你们忘记了小易吗!多可爱的弟弟啊!”

 

易烊千玺猝不及防地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正思考着如何不着痕迹地离开时,已经有人提前发现了他:“嘿,小易,你来了啊。”

 

因为他的到来大家停止了八卦开始认真工作,他也不知怎么的,反倒对大家嘴里那位“惊为天人”的总裁充满了好奇,于是偷偷戳了戳身边的小D开口低声问道:“总裁很年轻很帅吗?”

 

一听是打听总裁,同事小D像是被打了鸡血一样,把椅子一滑飞到他身边,滔滔不绝地开始普及:从总裁的年龄、相貌到生辰八字、感情经历,甚至恨不得把总裁几岁尿过床都跟他说说,最后还是易烊千玺没忍住打断才得以停下来。

 

“所以说了这么多,最重要的,你连最重要的总裁叫什么到现在也没告诉我。”他默默说了一句。

 

小D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坚定地应道:“Karry啊,总裁叫Karry Wang,你竟然不知道?!”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如果回答“不知道”,对方可能下一秒拳头就要挥上来,所以点了点头心虚地应道:“我当然知道啊,这不是跟你确认一下嘛。”

 

心里默默念叨:这位年轻的Karry总裁魅力是得有多大啊,员工们不把他当领导反倒各个恨不得都把他当爱豆当偶像。

 

待到对方终于回到了自己的位置开始工作后,他慢慢消化着刚才接收到关于总裁的各种信息,最后思绪停留在名字上:Karry Wang?怎么总觉得这么耳熟呢?

 

晚上易烊千玺又主动留下来加班,他刚来公司不久,还有很多东西都不熟悉,为了工作能尽快上手,必须得留下来多熟悉熟悉公司资料。

 

不过今天结束得早,天黑不久后他就起身锁门准备离开,因为实在不想再像昨天一样饿成那样。锁门之前特意翻了翻口袋,确定钱包钥匙全都没有落下,这才放心把门关上。

 

走出公司大楼却意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昨天一起约了夜宵的王俊凯就站在不远处,他主动走上前打了招呼:“嗨,好巧啊。”

 

对方似乎并不意外他的出现,脸上一副霸道总裁的酷酷模样:“不巧,我在等你。”

 

这是什么糟糕的偶像剧台词?!易烊千玺没忍住浑身颤了一下。

 

王俊凯也好不到哪去,他在门口等了有一会儿,明明刚才就看到关灯了,怎么这么久才下来。所以听到那句“好巧”,想都没想下意识就那么接了话。

 

“嗯……不是说要请我吃饭吗?”他不等易烊千玺回答,又赶忙开口说了一句来掩饰刚才那句奇怪的话。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昨天自己是说了下次请,但是也没想到这个下次来得这么快。而且,王俊凯竟然主动提起?更重要的是,为了防止自己今天加班饿,他下午特地啃了两个大面包,到现在还觉得有些撑呢。

 

“是啊,那、那走吧?你挑地方?”既然人家已经开了口,自己总不可能拒绝,就算不饿,坐那看漂亮的帅哥吃饭也是一种享受嘛。

 

这么想着,他跟着王俊凯的步伐变得轻快了很多,对方带着他七拐八拐,最终在一家看起来有些年头的抄手店前停下。

 

“吃这个?”易烊千玺有些意外,他本以为王俊凯会带着去吃点什么别的。因为昨天晚上的抄手对方吃得并不多,而且既然都能主动提起来让他请吃饭这事,看样子怎么也会宰他一顿才是啊,所以他很纳闷儿为什么会是一家很平价的抄手。

 

王俊凯似乎对他的疑惑表示了更大的不解,反问了一句:“你不是最爱吃抄手吗?”

 

这话让易烊千玺怔住,若有所思地看着已经走进去的背影,站了片刻后跟着走了进去。

 

“老板!两碗红油抄手,一碗少辣。”他走进去正好听到王俊凯跟老板交待了一句,眉头微蹙了一下,什么也没说,跟着落了座。

 

最后抄手上来时王俊凯把那碗少辣的推给他,他仍旧没有说话,默默地吃着碗里的抄手,眼神却忍不住往身边人看去。

 

这段饭吃得安静却温馨,这间店的装修给人一种在家的感觉,最后分别时易烊千玺主动要了王俊凯的微信,眼睛盯着对方使劲看,似乎能从这张好看的脸上看出什么来似的。

 

王俊凯被盯得有些发毛,直到回到家里照了镜子确定浑身上下都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后,还是没想通易烊千玺盯着他到底在看什么?

 

难不成是看上自己了?

 

 

5、

 

从那天以后,两个人的约饭变得越来越频繁,只不过大部分都是王俊凯请客,易烊千玺无数次以各种理由想去提前结账,总是被告知已经结过账了。

 

两个人从约饭拓展到约电影、约唱歌、约散步……关系越来越密切。这本是该开心的事,可是王俊凯却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

 

比如他本来只是觉得好玩儿所以才总是逗易烊千玺,结果逗着逗着不知怎么就变了味儿,恨不得每天都要见见对方,每次看着对方笑就忍不住也跟着笑,看到什么好笑好玩有意思的东西,总是第一时间想先分享给对方……

 

再比如,不止是他自己,他觉得易烊千玺也变得有些不对劲。那天两个人一起看恐怖电影,对方会在开始前捏捏他的手调侃:“一会儿害怕了可以抱紧我”,却在最恐怖的片段出现时吓得钻进了他怀里。

 

他哪还有什么心思看电影,满心满眼里都是怀里的人。柔软的发顶就在他下巴处,痒痒的。他能感觉到易烊千玺的身形清瘦,整个人抱起来很顺手,温热的呼吸透过T恤喷洒在他的胸口,一点一点连带着心口也变得滚烫了起来。

 

他犹豫了一下,没忍住伸出手想要把对方圈得更紧一些,结果手还没落下,对方却先一步从他怀里退了出去。于是他的手就这么尴尬地悬在半空中停了片刻,最后默默地收回。

 

还比如,那天下班前他在会议室谈完一项新的合作,一打开会议室的门看到易烊千玺正巧就从门前路过。四目相对间他难得慌了神儿,生怕对方问一句。如果得知了自己一直以来这么久都在瞒着真实身份……

 

结果对方只是平静地跟他打了个招呼:“巧啊,小王”,脸上毫无波澜。他身后一行人被那句“小王”惊得瞪大眼睛几乎不会说话,而对方却像是没有发现一样,径直便走开了。

 

又比如,那次他们吃完晚饭,他开车送易烊千玺回公寓,到了地方后发现身边人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他难得有机会看到对方的睡颜,于是借着路灯和月光,放肆地用眼睛一点一点描摹起来。

 

易烊千玺的脸很高级,棱角分明,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很高冷,可他就想不明白这么一张本该严肃的脸上偏偏生出了一对甜甜的小梨涡,一笑起来让人心都化了。这么极端的两种模样出现在同一张脸上,竟然毫无违和感,反倒让人更生出了去窥探的心思。

 

朦胧灯光下沉睡的人显得尤为乖巧,从侧面正好能看到对方纤长的睫毛和挺翘的鼻尖。目光顺着下移,闯进眼睛的是那张好看的嘴唇,这个角度看起来那枚唇珠更加饱满诱人。

 

鬼使神差地,他慢慢靠了过去,一点一点靠近那张乖巧的脸,凑近那张引人犯罪的嘴唇……就在快要触碰到的时候,那双琥珀色的眸子突然亮了起来,王俊凯怔在原地,顿住。

 

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那双眼睛又闭了起来,他甚至怀疑刚才的四目相对只是自己的错觉。

 

本来要触碰到的嘴唇最终没有碰上,王俊凯微微侧过头伸手帮对方把安全带解开,轻轻戳了戳易烊千玺的梨涡,把人戳醒。

 

那天的最后,易烊千玺一言不发地下车回了公寓,王俊凯隐隐感觉到了对方似乎有些生气,可直到现在他也没明白易烊千玺在气什么。

 

 

6、

 

日子很快到了520这天,按照公司惯例,在这一天的中午,大家要一起聚餐,然后下午休息半天。

 

王俊凯头一天晚上几乎没有睡觉,因为他计划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做一件惊天动地的事。

 

吃饭前,一众员工起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咱们万年单身的总裁先说两句~”

 

王俊凯应声起身,目光投向坐在不远处的易烊千玺身上:“大家好,我是KJ公司的总裁Karry Wang。”

 

第一句话刚说完,就引起了众人的调笑:“Boss你干什么?我们在座的谁不知道你是公司的总裁啊哈哈哈~”

 

他没有笑,目光还是锁定在易烊千玺的脸上。他猜想那张脸应该是惊讶,或意外,或愤怒,可此刻他什么也看不到,对方只是毫无波澜地和他对望着。

 

他愣了愣,又说了些祝福的话,有些疑惑地回到位置上坐下。这顿饭他吃得很是忐忑,眼睛时不时地总是瞟向易烊千玺,可对方似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专心吃东西,还时不时跟身边人聊几句。

 

聚餐结束,大家散伙,王俊凯看着依旧坐在位置上的易烊千玺,慢慢挪了过去。

 

“那个……千玺啊,我是KJ公司的总裁。”他小心翼翼地说了一句。

 

“我知道。”易烊千玺淡淡应了一句。

 

“你知道?”王俊凯惊讶。

 

“你刚第一句就自我介绍了么。”对方应了一句。

 

他愣了一下,一时不知该接句什么。在他开口之前,对方又补充了一句:“当然,我不是在刚才知道的。”

 

只是片刻的沉默后王俊凯便明白过来,怕是那次会议室门口遇见之后,易烊千玺就已经知道了。

 

不过这个不重要,他点了点头又开了口:“千玺,我……其实我……我还想说一件事。”

 

易烊千玺极其的有耐心,点了点头示意对方说下去。

 

王俊凯看着自己对面的人,眉眼弯弯,嘴角微微上翘,唇边的小梨涡隐隐露出来,一如当年背着小书包跟在他身后叫哥哥撒娇时的模样,突然之间便笑了。

 

“易烊千玺,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了。”

 

“我知……唔……”

 

没等对方把话说完,他便凑过去一口亲在了那张微微翘着的嘴唇上。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突如其来的动作弄得一怔,反应过来后嘴角的笑意更深了,闭上眼睛缓缓仰起头迎接对方灼热的亲吻。

 

就在他呼吸逐渐加重的时候王俊凯却突然松开了他,整个人退后了点距离瞪大眼睛看着他:“还有一件事差点忘了!千玺,你知道吗?其实我们认识很久了,我是……”

 

“我知道,你是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哥哥。”易烊千玺嘴角一弯,笑眯眯地应道。

 

这下,王俊凯没有再犹豫,凑过去,把对方剩余的话全都堵了回去。

 

 

 

 

END

 

 

 

接过我们 @希子。 的接力棒,到我这里暂时先画上句号啦。

 

六年啦,时间过得真快,愿时光不会辜负两位少年,继续自由自在地走下去。

 

 

 

 

评论 ( 146 )
热度 ( 2162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