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长大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迟到遥祝 @你的乔飞了 1212生日快乐,寿星一人血书的年龄差养成系。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反正中餐厅大哥被叫“叔叔”的情景在我脑海里始终挥之不去。

 

 


1、


王俊凯“捡”了个孩子,准确来讲,是被迫“捡”了个小朋友。

 

周末公司组织去福利院探望小朋友,头一次要跟这么多小孩相处,幻想着一群天真无邪的小朋友围绕在自己身边叫“哥哥”、“哥哥”的,让从小就是独生子的他心里有些期待。

果然追求美的事物是人类的本性,即便只是一群平均年龄不到十岁的小朋友,王俊凯凭借着出色的外貌以及笑起来很漂亮的桃花眼瞬间俘获了一群小朋友的心,个个儿都绕在他身边甜甜地叫“哥哥”,想象中的画面完美出现在眼前,他心里美滋滋的,像是看着一群自家养的崽一样,满满足足,直到视线一转不小心瞟到了在人群之外独自坐在那里抱着一只小土熊的小男孩儿。


这一看就忘不了,小男孩瞧着冷冷酷酷的,抱着小熊坐在那里一言不发,完全没有想要融入到他身边的想法,偶尔目光转过来时,好看的眼睛里也是海一样的平静无波澜,丝毫没有一点羡慕。

人就是这样,明明那么多小朋友围着自己,可王俊凯偏偏眼神时不时总落在那个没有凑到自己身边的小男孩身上。当然,他不会承认是因为小孩长得实在有些好看,尤其是那双眼睛,浅浅的琥珀色,阳光一照像是泛着光似的亮晶晶的,让人挪不开眼睛。

王俊凯用糖果和玩具成功从一群小朋友中脱身,看了一眼手上刚才特意留着的一只毛绒小熊大步朝着那个酷小孩走过去。


“小朋友,给你。”他摆出自认为很温暖和善的表情,弯下腰将手里的小熊递了过去。

小孩显然怔了一下,缓缓抬起头看向他,却没有接下他手里的东西。目光相接的刹那王俊凯顿了一下,小孩的眼睛是真的好看,干干净净没有一丝杂质,只是里面装着的是不符合年龄的平静。


他隐约想起院长方才的介绍,面前这个小孩好像是才送来不久,平时安安静静的也不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总是坐在一旁冷冷酷酷地旁观一切。稍加思索他就差不多明白了,漂漂亮亮的一个小孩突然被送进福利院,肯定是经历见证了不少糟心和难过的事,形成这样冷淡沉默的性子,倒也在情理之中。

于是他语气更温柔目光更温暖地一边把小熊塞进小孩怀中一边又开了口:“来,这是给你的礼物,不过你要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孩的防备之情还没完全散去,一双小手下意识伸出来抱住怀里的熊,但是很快似乎觉得哪里有什么不妥又悻悻地松开,眼睛里终于有了一丝波澜,显然在纠结于该不该接下这个礼物。

王俊凯难得拿出了一百二十分的耐心,伸出手来在小孩脑袋上轻轻揉了揉,也不催促,温温柔柔地盯着对方的眼睛,努力散发着善意。

终于,酷小孩眼睛里的最后一丝防备卸下,悄摸摸地伸手重新抱紧了怀里的两只小熊,然后眨了眨琥珀色的眸子,猝不及防扬起一个笑容,小心翼翼地开了口:“谢谢叔叔,我叫…易烊千玺。”

……


“叔叔”两个字像是一道惊雷在王俊凯耳边炸开,活生生把他脸上的温柔敲了个稀碎,他瞬间感觉气血上涌张口就想严肃地纠正,可盯着易小朋友突然绽开的笑脸,尤其是意外收获了嘴角边两枚可爱的小梨涡,却怎么也开不了口,最后只能认命地叹了口气,叔叔就叔叔吧。


那天的后来,小朋友就这么黏上了他,像块小奶糖似的又黏又腻,在一群“哥哥”的叫喊声中独树一帜地坚持叫着“叔叔”,紧紧跟在他身边,就连去上厕所,小孩儿都要抱着熊站在一旁等着,反正就睁着那双湿漉漉的眼睛一直盯着他,无论他在做什么。

王俊凯有些无奈,牵着小朋友从早上到中午,又从中午到傍晚,直到该睡觉了,不得不带着易烊千玺回到卧室,把人安顿在被窝里瞧着闭上了眼睛,这才松了一口气轻手轻脚地离开房间。

他终究是心软,本来准备直接离开福利院的步子转了个弯就不由自主地走到了院长办公室,连客气的寒暄都没有便打听起了易烊千玺。


小孩儿的故事跟王俊凯想象的差不离,听完院长的讲述后他心里堵得难受,想着一整天小朋友黏在自己身边的模样心里酸酸的,思来想去放不下心想再去看易烊千玺一眼,起身道了别刚一转身就撞上了一双亮晶晶的眼睛,里面噙着泪花。

王俊凯吓了一跳,赶紧走过去把人搂紧怀里哄着,院长也没想到易烊千玺突然出现在这里,柔声细语地问他怎么了。


小朋友不说话,也不出声,就沉默地任由眼泪嗒嗒往下掉,看得王俊凯心都揪到一起了却不知该怎么哄。

“千玺你怎么了?有谁欺负你了吗?”

回应他的依旧是沉默和掉得更凶的眼泪花,王俊凯一边给人擦着眼泪一边急得直跺脚,恨不得自己也跟着哭。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王俊凯恨不得把人牵着去问别的小朋友了,怀里的小孩终于开了口。

“我要跟你回家。”



2、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应下了小孩的一句话,总之等他冷静下来后易烊千玺已经在他的大床上睡得香香甜甜了。

罢了,不就是养个小孩嘛,他想了想自己注孤生的体质,跳跃过谈婚论嫁直接开始养孩子也挺好的,更何况是易烊千玺这么乖巧懂事的小天使呢。

自打易烊千玺来到家里,王俊凯像换了个人似的,再也没睡过懒觉,每天早上按时起床准备早饭,吃完后把小朋友送到学校然后再去公司,每天晚上准时睡觉,再也没有熬夜打过游戏,作息饮食健康的不得了,就连同事都说他最近面色红润精神饱满。王俊凯听得心里美滋滋的,家里有一块小奶糖整天黏着当然面色红润心情好。


可不过是一周的时间,王俊凯被现实好好上了一课,深切体会到了“点头一时爽,养娃火葬场”,什么可爱的小天使,都是披着乖巧外衣的小恶魔!


学校里上泥塑课,他提前贴心地给易烊千玺准备好了一次性手套,画着HelloKitty的小套袖,还有一个小围裙,以防小孩把自己糊得脏兮兮,结果晚上在校门口接到的,是个他都快认不出来的脏娃娃。什么袖套围裙手套完全没起任何作用,不仅衣服上全是泥巴,脸上、手上也都脏兮兮的。

王俊凯一个头两个大,处女座的属性在这一刻显现了出来,他盯着送易烊千玺出来的老师看了很久很久,终于还是没忍住问出了口:“老师,你们今天是上泥塑课还是带着孩子们去挖泥了?”

老师笑得有些尴尬,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蛋答非所问地夸赞着小孩丰富的想象力和极强的动手能力,最后话锋一转就准备夸他这个家长,王俊凯赶紧提前止住了话头,火速牵着易烊千玺离开。


那天的易烊千玺格外沉默,一路上都不怎么说话,他本来准备好的严厉批评最终也没说出口。回到家叹了口气给小孩浑身洗了个干干净净,把衣服全部丢进洗衣机,准备好晚饭看着易烊千玺吃完,又把厨房收拾好洗完澡才终于松下一口气。

回到卧室小朋友已经躺在床上,奇怪地是这次不仅没有缠着让他讲那些奇奇怪怪的故事,而且还背对着他一声不吭,王俊凯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今天的易烊千玺异常的沉默。


“千玺?你怎么了?”轻声细语地问了一句,看到小孩肩膀明显抽动了一下却不回话,他更疑惑了。

伸手将人转过来面对着自己,果然一双眼睛瞪得大大的根本没睡着而且眉头紧紧蹙着,一副心情很不好的模样。

王俊凯思来想去半天也没想出来这个年纪的小屁孩有什么值得忧愁的事情,但他还是耐心地又问了一遍:“你怎么了?是谁欺负你了吗?”


这次易烊千玺倒是没再用沉默代替回答,两只眼睛一转十分幽怨地看过来,这个眼神让他有些莫名其妙,倒像是自己背着小孩做了什么亏心事被抓包了一样。

“你是不是寂寞了?”

易烊千玺一句话出口,王俊凯一怔差点笑出了声,这都是在哪学的乱七八糟的词汇?还不等他问小朋友已经忍不住又开了口:“你是不是喜欢我们老师?”

这下王俊凯懵了,他连易烊千玺的老师长什么样都没仔细看过,更别说什么喜欢了,不知道对方怎么会问出这样的话。

“你别想了,我们老师有男朋友快结婚了,他们将来还会有他们的宝宝,你没有机会的,而且你们不配。”


王俊凯一时不知这话该从何问起,听着易烊千玺絮絮叨叨,他反倒起了好奇心:“你为什么觉得我喜欢你们老师啊?”

“你不喜欢她今天接我的时候干嘛一直盯着人家看还没话找话说?”

王俊凯一时语塞,完全无法理解现在小孩的脑回路,最终,在他再三保证对老师绝无他想并且近期没有任何要谈恋爱的想法时,易烊千玺才放心睡去。



3、


经过那次的“促膝长谈”后,易烊千玺又恢复了往日的乖巧模样,整天甜甜的黏在王俊凯身边,不吵不闹,也不调皮。

王俊凯已经完全适应了自己的家长身份,打开手机淘宝购物车里全都是儿童用品,每次一进商场也是先往儿童区走。易烊千玺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学习好,讨老师喜欢,同学们也爱跟他玩,他越来越觉得自己是领了个宝回家。


那天是易烊千玺来到家里一年的日子,王俊凯特地请了半天假准备接上小孩去梦寐以求的游乐场,等到了校门口,他又收获了一个浑身脏兮兮的小孩,脸糊得像花猫似的,不仅如此,手臂上隐隐约约还能看见几道细小的伤口。

老师跟他解释了今天发生的事,是易烊千玺先动手打了别的小朋友,后来老师问了很久他却始终不愿意说出原因。


他头一次冷着脸严肃地教育了易烊千玺,刚开口没说两句就看到豆大的眼泪嘀嗒嘀嗒往下砸,就像当年在福利院院长办公室门口时一样,他一下慌了神儿,一时不知该怎么办。

“他们…他们说我没有爸没有妈,是没人疼…没人爱的小孩…”没等他开口,易烊千玺先说话了,哭得一抽一抽断断续续说出口的话,听得王俊凯心疼的不得了。

“我不是人吗?”王俊凯有些生气又有些无奈,开口应了一句。

 听完他的话,一直低着头的人突然抬起头来,两只眼睛哭得红红的盯着他:“那、我...我要喊你爸爸吗?”

……


最后王俊凯没答应喊爸爸这个要求,游乐场的计划也往后推迟,他一直轻轻拍着易烊千玺的背一点一点把人哄睡着,脑海里回想着今天小朋友眼泪汪汪的模样,心疼的不得了,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也要把小孩悉心照顾到成年,然后再让对方自己选择以后的路。



日子就这么过着,易烊千玺从小学升到初中,又从初中考入高中,一直品学兼优,是传说中最让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王俊凯越来越觉得自己这辈子做过最正确的决定就是当初答应把易烊千玺领回家。

他甚至想就这样带着易烊千玺过一辈子也挺好,可是转念一想自己没有找另一半的想法,可易烊千玺这么棒的孩子将来肯定会遇到心动的人,而且等对方成年了终究还是要离开的。这么一想心里突然说不出什么滋味,他仿佛突然明白了那些家长们的心情,唉,真舍不得。


易烊千玺已经渐渐褪去青涩模样,个头一下窜起来,只跟他相差半个头,也不再像小时候那么黏人,一不小心眼泪就往下砸。王俊凯有时会感慨于这种变化,有时又觉得也挺好,这样将来离开他后完全可以独当一面,不用担心。



跨年夜那天因为公司临时的应酬,王俊凯不得不推掉了和易烊千玺约定好的一起看烟火,好在对方向来是个懂事的,没有说什么只叮嘱他少喝点酒便挂了电话。

酒席上的王俊凯有些心不在焉,不停地看时间,最终还是没忍住在被同事灌了一圈后成功提前告离。紧赶慢赶在零点前回到了家,他心想这样至少两个人也可以算作一起跨了年,却没想到房间里一片漆黑,易烊千玺已经睡觉。

一整天的疲惫在这一刻袭来,他揉了揉额角,强行压下心里道不明的一股失落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反思着今天自己是不是该推了这场应酬才对。


耳边传来的脚步声将王俊凯的思绪拉回来,看来是还没睡?他正准备睁开眼睛身上突然覆上一层毛绒绒的柔软,易烊千玺给他盖了一层毛毯,难得享受照顾,他索性故意不睁开眼睛装作已经睡着的样子,想看看对方还会做什么。


意外地听到了一声叹息,然后是探上额头的手掌,他怔了一下,随即心里一阵暖。略带凉意的手掌让他本身的疲惫消散了大半,他甚至能感受到对方手指的形状:修长、骨节分明,好看极了。那双手没有过多停留便收了回去,王俊凯莫名生出一丝不舍来,转念又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最终把这归结于被酒精冲昏了大脑。

本以为这样便结束,但突然喷洒到脸上的灼热呼吸让他瞬间愣住,他甚至可以感受到易烊千玺的脸就在自己眼前,温热的呼吸全都洒在他脸上,距离近到再靠近一点点也许就能触碰到……


砰!……


大脑在这一刹那空白,嘴唇上带着温度的柔软触感让他神经在这一刻绷断,不过只是片刻那陌生的感觉便离开,王俊凯深呼吸了一口气,强压下强烈的心跳,缓缓睁开了眼睛。


易烊千玺还蹲在沙发旁,他与那双琥珀色的眸子撞了个正着,意外地,那双好看的眼睛里面没有任何慌乱不安,是一贯的平静。

“我没睡着。”王俊凯心情复杂地开了口。

“我知道。”易烊千玺回应的平静,“我听到你的心跳声了。”

一句话将他接下来想说出口的话完全堵住,他可以找一百个理由来撇清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但是唯独心跳声,永远骗不了人。

“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索性不再去说那些大道理,他又问了一句。

这次易烊千玺的眼睛里多了些认真,点了点头:“知道,而且我还知道你也喜欢我对不对?王俊凯?”


这是易烊千玺第一次直呼他的名字,王俊凯这才真正的意识到,面前的男孩是真的长大了,不再是从前那个抱着小熊睡觉的小朋友了。

易烊千玺的反问他不敢回答,像是被戳破了最不能见光的秘密一样,他从沙发上起来转过身,冷淡地说了一句:“我就当今天的事情没发生过,我们都好好冷静冷静。”说完,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


没人看得出他步子里的慌张,就像没人知道他心底最深处刻意忽略的情感。他一直自欺欺人地想着,只要没有人戳破,那对于易烊千玺他就是作为家长的疼爱而已。直到刚才那个意料之外的吻,无法忽略的心跳声和那句反问简单粗暴又毫不留情地道出了事实。


他才发现,有些事情,骗不了自己也骗不了别人。

 


4、


那天的事情王俊凯没有再提及,只是尽力避免与易烊千玺的一切近距离接触,也很少再沟通交流,易烊千玺也没说什么,还像往常一样该怎样就怎样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他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也许只是一时的冲动而已,直到那天回到家,易烊千玺拿着一张纸给他,面无表情地告诉他:“这是学校的交换生名额,老师说想去的话需要家长签字,你说我去不去呢?”

王俊凯接过来大概看了一遍,却不知该怎么回答。易烊千玺向来是个聪明的孩子,他最近这么躲着对方自然也明白是什么意思,现在他最期待的结果落笔就能实现:将易烊千玺送到别的城市做交换生,一年后满十八岁,两个人便再无瓜葛。可盯着面前一张薄薄的纸,他却下不去笔。


“你是不是不舍得我走?”易烊千玺的声音突然传进耳朵,王俊凯握着笔的手颤了颤没有回答。

“你们大人怎么都这么虚伪?承认你也喜欢我很难吗?你到底在害怕什么啊王俊凯?”

这句质问让他无言以对,叹了一口气,有些无力地应了一句:“你还小不懂,等你长大就知道了。”说完,缓缓打开了笔帽。

易烊千玺随着他的动作眼睛猛然瞪大,紧紧盯着他手上的笔,王俊凯抖着手在交换生名单上签了字,不敢有一丝停顿,签完后将纸张塞进易烊千玺手里,根本不敢去看对方的表情。


交换生的事情就这么定了下来,易烊千玺拒绝他帮忙收拾行李,也拒绝了他去送别,就跟小时候生气后一样,拒绝他的一切触碰也不让他靠近。

只是王俊凯知道,这一次的拒绝,也许就会是永远。



没有易烊千玺的日子似乎没有什么不同,可又有太多不同。

刚开始易烊千玺会偶尔向王俊凯汇报学校里发生的事,他只是例行回复不敢多说一个字,到后来,连这样的汇报也没了。


他习惯于早起做两人份的早餐,然后一个人坐在餐桌前味同嚼蜡地吃着,幻想易烊千玺就坐在对面,开心地接过他递过去的三明治塞进嘴里,腮帮子鼓鼓的像只小仓鼠一样,嘴唇紧紧抿在一起笑着…然后他又忍不住想象着那天黑夜里这张好看的嘴唇如何靠近然后轻轻贴上自己…

或者在洗完澡出来时,脑海中无意识地想着易烊千玺清瘦的身材,心里想着不行太瘦了,这样抱起来不舒服……

这样乱七八糟的想法在易烊千玺离开后总是不受控制的冒出来,这场离别像是阀门一样打开了他这么久来一直压抑在心里不可告人的想法。


一年的时间,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他很少回家,休息时便窝在办公室休息间的单人床上,想着自己为何会沦落到这种地步。思来想去许久,将这归咎于易烊千玺太撩人,小小年纪撩而不自知,仗着自己年轻无所畏惧,亲了就亲了,喜欢了就喜欢了,反正年轻,玩得起。

就这么想着想着,把这些年来跟易烊千玺相处的点点滴滴又翻来覆去想了无数遍,才勉强缓缓入睡。



大早上起来看到一年未见的易烊千玺出现在办公室时王俊凯着实吓了一跳,以为自己还没睡醒,揉了揉眼睛再看过去,对方还坐在那里,他这才确定这不是梦。

“你怎么不去上课跑这里干什么?”一开口就是标准的家长式询问,他默默感慨着即便过了一年,自己还没从家长这个角色中抽离出来。

“今天周末。”易烊千玺回答得简单明了,“而且我考上本市的大学了。”

“我知道,全校第一名,很棒。”这一年来,虽然易烊千玺甚少与他沟通,但是王俊凯知道对方的一点一滴,甚至还跑去学校偷偷看过几次。


这次换易烊千玺怔住了,瞪大眼睛一时竟不知该说什么,倒是王俊凯突然走近,又开了口:“所以你回来是要干什么?马上你就十八岁了,咱俩名义上就没有任何关系了。”

一句话让易烊千玺回了神,不甘示弱地望回去,跟小时候与他争论时一模一样:“对啊,我十八了,够大了吗?”


王俊凯没想到一年前的一句话会被记仇到现在,心里忍不住有些想笑,小朋友终究是小朋友,什么事情都写在脸上。他太了解易烊千玺了,一个表情他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够。不过,你确定你想好了吗?”王俊凯嘴角微微扬起,盯着面前几乎快和自己一样高的人。

“确定。”易烊千玺回答得干脆,毫不犹豫。

“好,我已经给过你一次机会离开,那这次,你再也跑不掉了。”


于是那天晚上,易烊千玺收获了自己的十八岁的生日礼物。而王俊凯,终于吃掉了自己养大的小羊。

 

 


END

 


我来啦。

写过的都在这:关于他和他

终于得空把这篇写了出来,接下来会写之前评论里的一些点梗。

提前祝大家新的一年开心,也希望自己2019年别这么忙了,多给我点时间追星吧呜呜呜。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 ( 112 )
热度 ( 160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