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狐狸精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感谢 @花饼敲可爱 提供脑洞,迟到遥祝 @桜棭 生日快乐

 


*


易烊千玺有点不开心,他在这棵树上坐一下午了,从白天到黑夜,一动没动。这个陌生的城市没有熟悉的伙伴,没有随处可见的青山绿水,没有星星,只有嘈杂的人声。

不过这都不是他不开心的理由,他此刻满腔的难过,只是因为他…饿了。而这里,没有他爱吃的米和肉。


他坐的这棵树很高很高,可以看清楚对面这栋楼的很多很多层,里面白天时几乎没有什么人,天色渐渐暗下来,开始有一盏一盏的灯亮起来,有老人、有孩子、有爸爸、有妈妈,说说笑笑,吃饭玩闹。

易烊千玺有点想家了,但是他回不去,因为他忘记了回家的路,像是为了烘托此刻悲伤的气氛一般,肚子适时的“咕噜噜”叫了一声,他更难过了。


对面的高楼几乎每家都亮了起来,甚至有些隐隐的饭香气飘出来,他有点委屈,感觉自己更饿了。直勾勾望着对面的住宅楼,浅色的眼珠滴溜溜转了一圈,捕捉到唯独没有亮灯的那家,顾不得旁的,白绒绒的身子一跃直接钻了进去,再落地时已经是个翩翩少年。


1、


王俊凯捡了只狐狸,准确来说是捡了只狐狸精。


昨天晚上因为和朋友聚餐回得晚了些,虽然有些微醺,但脑袋还算清醒,所以在踏进家门的一刹那,他便感觉到了不对,似乎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他回想了一下刚才进门时,门锁完好无损,是自己用钥匙打开的,再借着月光环顾四周的窗户,没有被打开的痕迹,他有些不解,难道是听错了?

轻轻往前走了两步,窸窸窣窣的声音又传来,他屏住呼吸仔细听,确实是从厨房出来的,甚至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冰箱旁的一点点黑影。仔细想了一下,即便是进了贼,也不应该出现在厨房啊?难道是偷着偷着偷饿了?


就在此时,冰箱旁的黑影突然发出了一声黏乎乎的哼唧声,像极了小动物被挠爽了肚皮时满足的喟叹。他蹙了蹙眉头,怎么着?偷吃还吃爽了?

脚下的步子更轻了点,他一点一点缓缓向厨房移动,蹲在冰箱旁的身影也渐渐清晰起来,瞧着像是个少年,此刻正拿着什么吃的往嘴里塞。


本来准备好将人一把拿下的想法收了起来,看着不远处蹲在那里吃得开心丝毫没有意识到他走近的人。他想了想还是算了,还是个小朋友,一会儿把人拎起来好好教育一下送回家就行了,也别为难对方了。

他又走近了两步,手一伸摸到了墙上的开关,“啪”一声按下,瞬间整个厨房被照亮,下一秒,王俊凯眼睁睁地看着眼前的少年变成了…一只…狐狸?


他愣住,可能是过于震惊的情况下人反倒冷静了下来,他使劲眨了眨眼睛,确定自己是清醒状态,然后缓缓开了口:“狐狸?”说完意识到不太对,眼前这只小狐狸能不能听得懂,他正思考着要不要伸手比划比划,突然地上那一坨白绒绒发出了颤颤巍巍的声音。

“你你你、你看错了,我不是狐狸……”一边说着一边缩成更小一团,“我、我是…毛球…”

……


“噗嗤”,王俊凯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会跟一只狐狸对话,更没想到的是在如此诡异的情景下自己竟然笑了出来。

“毛球?”王俊凯笑着蹲下身子,仔仔细细地盯着缩在地上的那只小狐狸,旁边还有啃了半根的火腿肠和半颗苹果,他伸出手来想摸一摸小毛球,结果对方在他伸出手的一刹那“嗖”得坐起吓得往后猛一退,撞在了冰箱上。

呜咽的声音随之传来,王俊凯赶紧把小狐狸抱起来,轻轻摸摸毛:“没事吧?疼吗?”怀里的小东西没有说话,还在呜呜咽咽地哼唧着,他有点不知所措,一时不知该怎么办,只好抱着先往客厅走,手上还不停地一直慢慢顺着毛:“你别怕,我不是坏人,你哪里撞疼了你跟我说。”完全忘记了怀里抱着的是深更半夜潜入他家偷吃的。


不知是被他哪句话触动还是哪个动作刺激到了,还没走到沙发旁,怀里的重量陡增,王俊凯又眼睁睁地看着怀里的小狐狸变成了一个模样俊朗的少年,睁着雾蒙蒙的浅色眸子盯着他,嘴角动了动小声说了一句:“不疼…”

王俊凯已经能平静接受这样的场景,但是把一个好看的男生抱在怀里还是头一次,他有点尴尬,把人轻轻放到了沙发上,自己坐在一旁。


少年似乎有些紧张,蜜糖色的眸子小心翼翼地四处张望着,两只手端端正正放在腿上,轻轻地呼吸,时不时摸一下鼻子,趁机偷看他一眼。

王俊凯把对方这些小动作尽收眼底,一边自我怀疑着自己有这么吓人吗一边思索着该如何开口才能不吓着这个小狐狸,噢不,是小狐狸精,真正的狐狸怎么可能变成人形。想了许久,他终于轻声细语地开了口:“你刚撞到哪里了?还疼吗?”

对方迅速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不疼。”

“那…你叫什么名字?”王俊凯尽可能的让自己语气更温柔了些,带着善意的笑容又问了一句。

“我叫小七。”少年应了一句,随即突然想起什么又赶紧说了一句:“我现在叫易烊千玺。”


王俊凯差不多听明白了对方的意思,应该是以前狐狸形的时候叫小七,现在人形时叫易烊千玺。名字倒是挺好听的,他在心里默默念叨了一句。

“那你住在哪里?我送你回去。”不知道这句话哪里又刺激到了易烊千玺,对方突然绷直了身子,甚至微微颤了起来,急急地解释着:“我只吃了点东西,我实在太饿了,我没有干坏事…”


王俊凯愣了一下,这才明白过来小狐狸一直战战兢兢是因为什么。“你别害怕,饿了就跟我说,我可以给你准备你喜欢吃的东西,我不会怪你的。”

“那有米和肉吗?”少年眼睛亮了起来,脸上的期待不加掩饰。王俊凯惊讶于对方简单到直白的情绪变化,有些无奈地点了点头:“有。”

“那我可以住在这里吗?”少年又问了一句,似乎是怕他不答应,又急忙忙补充道:“我忘记回家的路了,也不知道这是哪里,谁也不认识,我、我不会捣乱,每天能吃饱就可以。”


王俊凯怔了一下,眉头轻轻蹙起,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回答这话。莫名其妙让一只小狐狸精住在自己家里?那绝对不可能。他向来对自己的私人空间有着绝对的占有欲,因此这么久从未邀请过任何人到家里做客。想到这有些犹豫地抬头看过去,却看到易烊千玺因为开心和期待眉眼弯弯地笑着,嘴角边两个可爱的小梨涡,眼睛闪闪亮地望着他,等着他的回答。


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王俊凯轻轻点了点头:“好。”


2、


王俊凯就这么鬼使神差地默许那只小狐狸精住进了他家里。其实多一个人吃饭睡觉这些都还好,主要是他每天都要承受不同程度的心理冲击。


比如每天早上醒来一转头压住一个毛绒绒的小东西或者是一个光溜溜的少年,无论是哪一种都足以把他吓到惊醒,而后再也无法入睡。他曾语重心长地教育过:“你要知道我们有别,下次乖乖待在自己的房间睡觉,不要再半夜偷偷钻进我被窝里了,知道吗?”

结果被对方反问了一句:“你是女生吗?”

王俊凯一脸莫名其妙,应了一句:“不是啊,你连我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分不出来吗?”

易烊千玺没回答他的话,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那我们有什么别呢?不是说‘男女有别’吗?你是男生我也是男生,我们是一样的,我为什么不能和你一起睡?”


王俊凯一时语塞,竟被问得哑口无言,发愁地按了按太阳穴,决定这个问题还是慢慢教育渗透吧,以后自己多注意点醒来不要随便翻身了,尤其是早上有某些生理反应的时候。


再比如周末的清晨,难得能睡个懒觉,王俊凯把自己卷在被窝里舒舒服服地躺着闭目养神,心里想着如何度过这样一个美好的周末,却突然听到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他赶紧爬起来鞋都顾不上穿冲出卧室,映入眼帘的是正追着家里扫地机器人满屋子跑的易烊千玺。

茶几、椅子都被撞得东倒西歪,扫地机钻进沙发底下清扫,眼看着易烊千玺就要跟着一起钻进去,王俊凯伸手把对方拎了起来,正想开口训斥对上了那张脏兮兮的脸和那双好奇的眼睛,瞬间没了火。

一只小狐狸能懂什么呢,以后慢慢再教育吧。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把人带进卫生间洗了脸,才转身回到客厅去收拾一室的狼藉。



易烊千玺就这么融入了王俊凯自以为谁也不可能侵入的私人生活,重点是他自己却毫无察觉。习惯了每天醒来身边暖烘烘的身子,习惯了无论什么时候回来房间里都亮着的灯,更习惯了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一起买东西的两个人生活。

他开始在工作不忙时想易烊千玺,想自家小朋友此刻会正在干什么;也会在路过宠物店看到形形色色可爱的小动物时想到自己家里的小狐狸;或者在看到情侣牵着手在马路边遛弯时想起每次带着易烊千玺出去散步对方强行要拉着他手时的触感……

他不是小孩子了,自然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但是他并不能确定,他想也许只是出于怜爱之心而已。可当看着易烊千玺不着寸缕地从没了热水的卫生间冲出来时,赤*裸*裸无法掩饰的反应告诉了他答案。


也是,这么可爱的男孩子谁会不喜欢呢。


3、


这天晚上,王俊凯加班回得晚了些,回到家里却没见到易烊千玺,他顿时紧张起来,从卧室到厨房,卫生间到阳台找了个遍,既没看见人影也没看见白毛球,他叫了两声,没有任何回应。

立马掏出手机准备报警,却在按下号码时犹豫了。要怎么向警察形容?我的一个可以变成狐狸的男孩丢了?那可能警察会先把他带回去好好审问审问了。

思来想去还是自己出去找比较合适,也不知道那个傻乎乎的小子跑哪里去了。一边想着一边火速回到卧室换下束缚的工作服,套了身运动服,拿着脏衣服走进卫生间,打开洗衣机往里一丢按下开关就准备往外冲。


“嗯……啊!”

一声微弱的哼唧声紧接着一声惊呼传进耳朵,王俊凯的脚步瞬间顿住,愣了一下后猛然反应过来,立刻打开洗衣机,果不其然,看到了已经被水浇得湿漉漉的小狐狸。

一时不知该生气还是该庆幸,把小东西抱了出来,扯了条浴巾包住,面色不悦地丢在了沙发上,然后转头进了厨房。

再回到客厅时,小狐狸已经变成易烊千玺乖乖巧巧地坐在那里,他把手上的一碗姜茶水递过去,语气冰冰冷冷地说了一句:“喝了。”


易烊千玺似乎是被他严肃的样子吓到了,平日里让吃点什么都会围着他好奇地问许久的人今天什么也没说,端着就一饮而尽,然后眉头紧紧蹙在一起。

姜茶当然是不好喝了,但是驱寒,省得淋了冷水感冒。王俊凯心里想着,眼睛瞥向头发还湿漉漉的人,拿起浴巾不算温柔地给对方擦着,始终没有再开口说话。


易烊千玺多少是有点吓着了,王俊凯感受得到手底下的人微微轻颤着,他有些舍不得,但还是努力忍住了。

果然没过多久,带着试探的声音就传进了耳朵:“你是不是…生气了?”


这句话一开口,王俊凯就算有满腔的怒气也都消失了,何况他根本就没生气,只是懊恼于易烊千玺的调皮闹腾和不懂危险傻乎乎的模样。

“我不是故意的,我本来只是好奇,钻进去以后觉得好舒服,像极了我以前的家,我就想多待会儿,再然后就…就不小心睡着了…”易烊千玺的声音不大,但是王俊凯听得清清楚楚,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他轻轻叹了一口气,坐到了旁边。

“我没生气。你…是不是想回家了?如果是的话,我可以帮你找……”

“我以后再也不捣乱了,会乖乖听话,你别生气,也别让我走好不好?”没说完的话被易烊千玺打断,下一秒整个人扑到了他身上,紧紧抱着他的脖子不松手。


王俊凯愣住,这跟他预想的方向有些偏差。他本以为易烊千玺是想回家了,自己本也没有任何理由一直留着对方,所以才忍痛说出了那番话,但是现在看起来似乎……

他低头望了望紧紧扒在自己身上的人,嘴角勾起一个笑,开了口:“以后我说什么你都会听话吗?”

怀里人使劲点着头,连着“嗯”了好几声,手上抱得更紧了些,像是生怕一松手他会跑掉一样。


王俊凯笑得更深了,眼睛里的情意浓得化都化不开,眉毛一挑又开了口:“好,我不生气了,那…”说到这他故意停顿了一下,感受到易烊千玺呼吸停滞了一下,他的笑意更盛,“你以后就一直留在我身边好不好?”

“好!”回应他的是耳边响亮的声音,还有猝不及防落在脸颊上的一个大大的亲吻。


他揉了揉易烊千玺的脑袋,享受着对方主动的亲密,心里美滋滋的。

嗯,还是小狐狸好骗。



END

 

 

写过的都在这:关于他和他

 

万万没想到被困在天津四天…今天终于从北京辗转落地。

接下来是堆积如山的工作和领导快翻上天的白眼,好嗨哦,感觉人生已经到达了巅峰。


评论 ( 142 )
热度 ( 185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