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可不可以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寿星点的非典型金主,总裁x明星

卡着零点遥祝 @温凉 1122生日快乐


BGM《可不可以》-张紫豪

 


 

1、


易烊千玺这人有个怪毛病,喝不得白酒。

什么啤的红的洋的多少都能喝点,独独白酒,一喝就醉。好巧不巧,今天的杀青宴上,喝得分不清东西南北的导演哥俩好地揽着他肩膀念叨着这几个月以来拍摄的不易与艰辛,易烊千玺也喝得有点上头,看都没看结果导演递过来的杯子一饮而尽,等到嘴里被刺激的辛辣味占满时,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刚才下肚的是一杯实实在在的白酒。

眩晕的感觉没几分钟就开始侵占大脑,他看着包厢里的人已经有了重影,偏偏这部戏的投资商还在端着酒一个一个轮番碰杯,眼瞧着就要到他这了。


投资商是个难缠的人,平时没什么爱好就喜欢喝点小酒,易烊千玺知道一旦落到对方手里,今儿就只能横着回去了,但拒绝是不可能拒绝的,喝酒从来都是零杯和无数杯的区别,如果不喝就该从一开始就一滴不沾,一旦喝了,就没有再拒绝的道理。

他用不算多清醒的脑子飞速旋转,眼瞧着那杯酒就要递到自己面前,在对方开口前先一步站了起来,努力保持着清醒说道:“我去趟洗手间。”

脚下的步伐有些踉跄,身后不知道谁在担心地要陪他一起,他满脑子都是“赶紧走赶紧走可不能让他们给抓回去灌酒”,看着前面隐隐约约像是个门,想也没想一把推了进去,然后撞进一个人的怀里。

听着外面吵吵嚷嚷的声音,他一心一意觉得全是来抓自己回去继续喝的人,所以迷迷糊糊间看到自己面前的人有张嘴说话的意思,他先一步伸出手“啪”一声拍在对方嘴上,还不忘说一句:“嘘…”然后下一秒,就没了意识。


王俊凯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会被人一巴掌拍在嘴上,而且那个人还是当红明星易烊千玺。

他今天本来是和几个好久不见的兄弟一起聚餐的,因为记错了时间早到了半小时,一个人坐在包厢里无聊翻菜单。隔着门隐约听到了包厢外吵吵闹闹的声音,他以为是兄弟们到了,起身走到门口正准备开门迎接,门先一步被打开,紧接着一个满脸红扑扑的男人就直直扑进他怀里。

虽然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但他还是第一时间认出了怀里的人是易烊千玺,当红明星易烊千玺。他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发出声音,下一秒就被一巴掌捂住,对方修长的手指毫不客气地呼在他嘴上,还一脸慌张地朝他“嘘”。


他第一次遇见这样的事,但是依着易烊千玺的反应和门外还在喊着寻找对方的声音,他几乎瞬间就想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一个没有后台背景靠自己努力一路艰辛奋斗出来的艺人遇到让自己最不齿的潜规则,万般无奈下英勇逃脱却被对方追着不放四处寻找。

想到这里,再看看怀里已经晕乎乎的人,王俊凯一边佩服着对方在这个浮华的圈子里难得的坚持一边生出一丝心疼。原来即便到了今天这样的地位,也逃脱不了这样的事,他不敢想象以前的易烊千玺是怎么一步一步艰难走过来的,唉。

当下就给几位兄弟打了电话说自己临时有事下次再聚,然后把怀里人裹得严严实实偷偷带了出去。



2、


易烊千玺第二天醒来时有点懵,记忆停留在昨晚误喝了一杯白酒后以去洗手间之名逃掉了接下来的敬酒,为了防止被叫回去继续喝似乎是躲进了一个陌生包厢里?再然后……就没了印象,不过多半是被剧组的伙伴找到一起带回了酒店。

抬着眼皮望了一圈,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但还未完全清醒的脑袋一时又反应不过来哪里不对,直到枕边的手机响起,助理急切地问他为什么不在房间人在哪里的声音传出来时,他才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

自己此刻是在酒店没错,但是正在一家陌生酒店的陌生房间里的陌生床上躺着……!!!

敷衍地应付了助理说被朋友带回家住了一晚后他便匆匆挂了电话,第一时间先坐起了身子,仔细感受着身体每个部位是否有不该有的不适感,最后发现除了头有点晕仿佛并没有任何不适,这让他松了一口气。再掀开被子看了一眼,身上的衣服还是昨晚杀青宴上的那身,只不过脱掉了外套和长裤,被叠得整整齐齐放在一边,就连手表都仔仔细细地摆在床头。

易烊千玺愣住,这是哪位好心人做好事不留名,难不成自己遇见了海螺姑娘?


突然打开的房间门打断了他已经发散到天际的思绪,门口站着一个高大帅气的年轻男人,见他一脸茫然地坐在床上似乎也很惊讶,问了一句:“你醒啦?”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清醒的状态下小脑瓜转得滴溜溜极快,片刻便判断出面前这位就是昨晚做了好事的海螺姑……噢不,海螺先生。感谢的话说了一大堆,对方倒是全都应下,想用实际点的表达感谢时却被对方无情拒绝,还眼神复杂地看了他一眼。

他想了想其实还是有些后怕的,如果昨晚遇到的是一个别的什么人,不管是被拍了照曝光或是做了什么更过分的事自己恐怕也是无力反抗的吧?不过还好,遇见的是海螺先生,这让他对面前的人更感激了。

“我是真的想感谢你昨天照顾我,可你什么都不要,那……不然你直接说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的。”


王俊凯被眼前人真诚干净的眼神击得心里一怔,明明遇见了那样的事却还这么强装平静,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更心疼了。

“你非要感谢的话…那就互换一下联系方式吧。”王俊凯犹豫了一下才开口,他怕会被对方当做是和昨晚那些一样心怀不轨的人。

没想到易烊千玺很是爽快地拿起手机噼里啪啦点出了二维码递到他面前,开口说道:“那加微信吧,比较方便。”


王俊凯迅速拿出手机添加了好友,看着易烊千玺一边往身上套衣服一边自言自语念叨着:“哎呀我得赶紧回去,要不一会儿助理又得夺命连环call了。”他有点想笑,这跟他在电视里看到的那个高冷的易烊千玺完全不一样,他本以为对方是那种冷冰冰难以接近的性格,这才短短几小时,就完全颠覆,就是个迷迷糊糊懒洋洋的小朋友。


收拾妥当后易烊千玺又一次郑重地道了谢,王俊凯有些无奈但还是应了下来,眼瞧着对方就要说再见,他再三犹豫还是忍不住开了口:“下次再遇到那样的事,你可以找我。”

易烊千玺被这话说得莫名其妙,朝海螺先生看过去,对方满眼都是欲言又止的心疼,这让他更奇怪了。想了想可能是说以后喝醉了还可以找他帮忙,虽说知道两个人以后不可能再有交集,但是对上这么一张精致又好看的脸,他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应了下来。

“好,那常联系。”

 


3、


那天易烊千玺离开时最后那句“常联系”不过是句成年人都该明白的社交礼仪客套话罢了,可他没想到那位海螺先生偏偏当了真。

从他回去后的第二天,每天的问候从不间断,从天气变化到养生秘诀,有时因为赶通告没有及时回复,对方能自言自语几十条,说到没话说了就开始自我介绍。

“我叫王俊凯,是KJ集团的,我们公司在娱乐圈也小有涉猎,投资过一部你拍的电影。”

KJ集团易烊千玺当然知道,他有些好奇,于是按照报过来的名字百度搜索了一下,嚯,竟然是KJ集团总裁。

原来不仅是海螺先生,还是位年轻有为的霸道总裁。那看来以后有推不掉的应酬时说不定真可以拿王俊凯当一下挡箭牌呢,易烊千玺一边这么想着一边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

 

王俊凯自打那晚和易烊千玺产生了一段奇妙的缘分后,开始关注关于对方的所有信息。从出演过的作品到参加过的综艺,全都让助理找出来下载好,只要得了空就一直看。

助理对此非常不解,为何boss突然开始追星了,而且还是追一个年轻的男明星?按着他的了解,boss绝不是会追星的人,因为他对娱乐圈毫无兴趣,但现在突然对一个明星这么上心,助理又看了一眼自家boss对着屏幕笑得眉眼弯弯的模样,在这一刹那突然明白了。

该不会……这是boss家的那一位吧?这个想法一出现,助理再回想起过去的种种:boss从不近女色,几乎很少应酬,每天按时回家,还有上次他站在boss家门口无意间瞥了一眼看见门口摆着两双男士拖鞋……

越想越觉得是这么回事,但他自然不会问,只是在每次工作汇报时很有眼色地时不时向自家boss不经意地汇报一些易烊千玺的最新动态,果不其然不仅没挨骂还换来了boss难得的笑脸。


再次见到易烊千玺时王俊凯并不意外,毕竟各方娱乐新闻早已报道了易烊千玺将会出席此次活动。他以前最不乐意参加娱乐圈的这些活动,去看着一堆人假惺惺地互相寒暄吹捧,但是这次不一样,他竟十分期待易烊千玺看到他时的反应。

他端着香槟隐匿在不起眼的角落里,看着易烊千玺周旋于各式各样的人之间,脸上挂着清浅的笑意却并未达眼底。他又生出一丝心疼来,因为没有后台没有背景,所以只能对每一个人都笑脸相迎,唉。

 

那边易烊千玺刚应付完一波前来搭讪的人,还没来得及松口气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转头一看,是之前杀青那部戏的投资商,端着香槟笑呵呵地跟他打招呼:“哎呀小易真是对不住你,我后来才听导演说那天给你喝晕了后来人都找不见了,你说说这,我本来只是图个乐呵来着。”


易烊千玺笑着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主动跟对方碰了一下杯。这个投资商虽然长得肥头大耳还没多少头发,但其实人很好,投资影片向来很有眼光部部叫座,至今没有失误过。也很照顾剧组的每一个人,经常给大家送来点吃的喝的即便是群演也不例外,因此在圈内人缘很好。再说那天晚上是他自己没看清就豪爽地把那一杯白酒一口闷了,实在也怪不得别人。

他实在有点不好意思对方一直在表达歉意,可拦又拦不住,对方伸来手他就握住,对方说“来吧老弟拥抱一下我们这事儿就算翻篇了”,他赶紧张开双手恨不得立马抱上去好快点结束,结果没抱上胖乎乎的投资商,倒是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王俊凯给拽过去拉进怀里。


投资商显然也愣住了,但是王俊凯凶神恶煞地站在那,对方虽然莫名其妙可也是个有眼色的,眼神在两个人之间流转一圈便赶紧笑呵呵地道了别。虽然这跟预想中的有些差距,但好歹投资商终于走了,易烊千玺叹了一口气,总算是可以歇会儿了。

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怀里还抱着个人,一时有些尴尬,正准备松手时听见了那声微不可见的叹气,他心里一揪,其实易烊千玺是很累的吧?可却不得不应付着这些,唉。

回想了一下刚才的场景,那个肥头大耳不知什么来历的人上来就先碰了易烊千玺的肩膀,接着就端着酒杯越靠越近还不停地笑,然后伸手强行握住易烊千玺的手,最后竟然还想当着众人面吃豆腐。他甚至在想刚才如果不是自己出现的话怎么办,这么美好的人怎么能被这些龌龊的事给沾染。

伸出手来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王俊凯紧了紧手臂,用一个无声的拥抱去安慰怀里刚刚受了惊吓的人。


直到背上被拍了两下易烊千玺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还在被王俊凯抱着,这个怀抱有点温暖还有点可靠,甚至让人有点不想松手。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他赶紧挣扎了一下退了出来,脸颊有点发烫,掩饰般的轻咳了一声,这才开口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千玺,以后跟我吧,我罩着你,好吗?”

易烊千玺怔住,不可思议地看向面前的人,却看到了王俊凯满脸的严肃与认真。他又仔仔细细把刚才那句话回味了一遍,不确定地开口问了一句:“你的意思是…你要包养我?”

王俊凯认真思考了一下,然后郑重地点了点头:“这么说是没错,但是你放心我绝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事的,你只要开开心心演戏就好了,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只要你不想做的都可以不再去做了。”

易烊千玺直勾勾地盯着面前人看了许久,确定对方是真心实意地说出这段话来,他突然就笑了,心情十分好地点了点头,带着上扬的语气应了一句:“好啊。”

而那天的王俊凯,被猝不及防出现的笑容给晃乱了心神,只记得那双笑弯的眼睛和嘴角边两枚小小的梨涡。

 


4、


王俊凯尽职尽责的扮演着金主的角色,易烊千玺的每一个行程他都了如指掌,一旦有什么潜在危险因素他就会亲自到场,全程陪着对方应付那些有的没的人。

于是业内出现了一个传言:KJ集团要进军娱乐圈了,并且要和易烊千玺强强联手。

王俊凯对于这个传言嗤之以鼻,他不过是担心易烊千玺又要去做不想做的事罢了。不过好好发展一下娱乐产业倒是挺有必要,这样以后就能给对方多一道保障,更自由自在一些。


时间就这么过着,王俊凯越来越融入自己金主的角色,几乎易烊千玺的每场活动他都会出现在现场。渐渐就有人发现了,KJ集团的总裁总是和易烊千玺同时出现,不管是哪一场活动只要易烊千玺出席,那必然就能在那场活动里看到王俊凯。

这个消息刚出来时王俊凯还稍微慌张了一下,觉得自己是不是给易烊千玺惹了麻烦,可是对方似乎毫不在意,也有很多粉丝反驳:“KJ集团难道就不能收到活动邀请了吗?同框出现的人有很多,为什么就抓着我们千玺不放呢。”他一想也是这么回事,没什么好解释的,况且他本就隐隐地带着些私心,想让更多的人知道他和易烊千玺的关系是更亲密一些的。


那天晚上易烊千玺新戏开机,导演叫着剧组主创一起聚餐互相熟悉熟悉,王俊凯一听立马就坐不住了,无论如何也要跟着一起去。

易烊千玺对这人向来没办法,也懒得争论,反正最终结果一定是王俊凯会跟上,索性直接发了地址过去。剧组很多人都知道不久前的新闻,眼观鼻鼻观心地揣测着坐在一起的两个人,但终究没有人不识趣地开口问,毕竟两位都是大佬,万一触了雷惹不起啊。


因为王俊凯在身边,易烊千玺便放心跟大家碰杯,到最后结束时虽不至于喝醉但步子已有点虚浮。王俊凯毫无怨言地把人扶着往酒店走,五分钟的距离硬生生走了快半小时,因为身边的人实在太不老实,一会儿哼唧着口渴要喝水一会儿要开始嚷嚷要唱歌,他只能把人牢牢摁在怀里,好不容易才能带着往前走。到了酒店门口易烊千玺又不愿意进去了,笔直地站在台阶上一脸认真地望着王俊凯:“王俊凯,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你是不是喜欢我?”


王俊凯被问得猝不及防,一瞬间语塞不知该怎么回答,眼神左右摇摆始终不敢去看面前的人。好在已经晕乎的人也没等着非要听到他的回答就自顾自又开了口:“你说你要包养我,你竟然要包养我?你知道吗你是第一个这么跟我说的人,我完全没想到你竟然会说要包养我…”

易烊千玺带着点鼻音的声音钻进耳朵,听得王俊凯心里酸酸的。他想对方一直都很想要一个依靠的吧?只是这个世界哪有那么多好人,不过都是利益交换罢了。想到这,他走近了些,轻轻抱住了易烊千玺。


那天的最后,是王俊凯强行把冻得打了好几个喷嚏的易烊千玺背进了酒店房间,把人安顿好之后才匆匆赶回家。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脑子里来来回回都是那句“你是不是喜欢我”,是吗?他想着,脑海里全是和易烊千玺相处以来的点点滴滴,似乎每一个细节,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好像是喜欢,这是他昏昏入睡前得出的最终结论。

 


5、


王俊凯从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出现在微博热搜榜,还是挂在榜首。点进去一看,全都是各个娱乐账号在报道昨天晚上他和易烊千玺的事。

原来昨天晚上送易烊千玺回酒店时被拍了,拍下的正好是在酒店门口闹腾的时候。有他把易烊千玺抱住的照片,也有最后他背起对方进了酒店的照片,而文字上写得更是详细,甚至直接指出了听到易烊千玺亲口说自己被王俊凯包养。

王俊凯一个头两个大,虽然这说的是事实吧,但是这跟网友们以为的包养相差甚远。他看着评论里各种的脑补鸡皮疙瘩起了一层,什么霸道总裁和小明星,霸道总裁为爱进军娱乐圈一掷千金只为博得美人一笑……

他赶紧关了评论又往下划拉划拉,看到易烊千玺的粉丝已经在控评了。


“又是些无聊的营销号在看图说话,每隔几天就要带我们千玺出场请问出场费给了吗?”王俊凯心里默默点了个赞,真霸气!

“太逗了,我们哥哥的身家还用得着被包养?娱乐圈谁不知道哥哥的公司那么多艺人,就算哥哥从现在开始不工作了这辈子也不愁吃穿好吗?”王俊凯盯着这条评论看了很久很久,感觉自己好像有点看不懂了。

“就是!就算是包养也是千玺包养boss王吧?比起身家来,还不一定谁的更多呢!”

这下王俊凯更懵了,退出微博立刻打开网页,按着刚才粉丝说的公司名称输入进去,看着上面跳出来的简介,什么“旗下艺人小一小二小三小四小五几十余人”,还有总裁那一栏明晃晃的“易烊千玺”四个字,他彻底懵逼了。


他用了整整半小时来接受“原来我包养的人比我还有钱”这件事,再回想起当初自己一脸理直气壮地要包养易烊千玺时对方的惊诧,还有昨晚一直念叨的“你竟然要包养我?你知道吗你是第一个这么跟我说的人,我完全没想到你竟然会说要包养我”,现在全都想通了。

就这么在自我怀疑中又度过了半小时,王俊凯终于鼓起勇气给易烊千玺发过去一条微信:“千玺,你看见微博热搜了吗?”

对方回复的很快:“嗯。”

他盯着一个“嗯”字看了五分钟也没分析出来对方这是什么意思,是生气了还是完全不在乎?万一从此以后不再理他了怎么办?


来来回回纠结了无数遍,也没猜出来易烊千玺到底是怎么想的,还把自己给急得不得了,最后索性破釜沉舟直接一记直球打了过去:“千玺我喜欢你,虽然之前我说要包养你,其实只是想找个理由接近你,我是今天才知道原来你比我还有钱…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你要是不喜欢我你就直白点告诉我,我不会纠缠你的…”

这一长串发出去后他反倒松了一口气,目光一直紧紧盯着手机屏幕,左上角的“对方正在输入”一直没停,他的心跳越来越快,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


“王俊凯,你觉得我是闲的没事干吗陪你闹了这么久?”

王俊凯看到这句话的一瞬间心脏都快跳了出来,但觉得这个回答还是不够明确,思来想去又发过去一句:“千玺,所以你的意思是喜欢我?”

手机那头的易烊千玺盯着这行字默默翻了个白眼,嘴角却是遮都遮不住的笑意,手指快速在手机上敲下几个字:“嗯,喜欢。”


“那我能继续包养你吗?”

“好啊。”

 

 

END

 


我又来啦,为自己的勤奋鼓掌,呱唧呱唧!

写过的都在这:关于他和他

既然天暂时不会晴那就自己制造阳光,低调写文承蒙厚爱,谢谢你们。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 ( 119 )
热度 ( 199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