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官宣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做戏(上)(下)番外,没看过不影响阅读本篇

感谢远程协助剧情探索的赛老师和友情提供图片的堆老师。

送给小锦鲤 @春风意浓 两个本子也已寄出,请注意查收哦

 

 

1、


王俊凯想都不用想就知道现在微博热搜榜首绝对是他和易烊千玺。


今天他们录制的一档恋爱真人秀节目《The true love》播放最后一期,节目组对如何在节目结尾创造一个收视小高*潮早已驾轻就熟,最后放出回忆杀,回顾这12期节目以来每一对假想情侣的私下互动,并且放出了各位嘉宾给自己“另一半”写的告别信。

当时这封信是在节目录制到第五期的时候写的,恰巧是每一对假想情侣刚刚相处熟识有一点心动的时候,节目组一个写分别信的任务把人一棒子敲醒,当初他还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安排,现在看着这最后一期节目,他不得不佩服,论怎么拿捏观众的心思,没人比得过节目组。

在最甜蜜朦胧的时候去想分别,就像是在一杯黑咖啡里加了足量的糖,即便入口的片刻是甜丝丝的,但是改变不了它苦涩的本质。


王俊凯在写这封信的时候倒没这么多感慨,毕竟他和易烊千玺两个人跟其他人不一样,别人都是在苦涩中品尝甜蜜,他们是在甜蜜中酿造更多甜蜜。

他和易烊千玺两个人一起参加一档户外综艺意外圈了许多CP粉,两个人假戏真做瞒着所有人在一起了,结果公司阴差阳错想借着热度再圈一波粉丝,一记直球给两人接了一档恋爱类节目,好巧不巧第一期节目开播时两个人参加同一场活动避开镜头在角落里悄摸摸亲热了一下,结果出来时转角遇到蹲守多时的娱记,虽然没有承认恋情,但是关于两个人恋情的传闻是愈演愈烈,每播一期节目就上一次热搜,弄得一众CP粉都见怪不怪有抵抗力了,有糖都嫌硬,整天嚷嚷着:“嗨呀这算什么糖有什么好磕的,顶多是兄弟间正常的互动罢辽。”


点开热搜,大部分都在大喊着“我的眼泪不值钱”哭唧唧地控诉节目组搞得这么煽情骗取眼泪。王俊凯回忆了一下当时写这封信时的心情,好像并没有任何悲伤。他的“告别”跟别的嘉宾不一样,他只是在跟两个人一起录制恋爱节目的美好时光告别而已。

 

“我从没有想过,有朝一日可以和你一起无所畏惧光明正大地在镜头下做着这些琐碎却有趣的情侣日常。”读到这句话的时候镜头切的是他们两个一起去超市买菜,一起做饭一起去游乐场的画面,就像是茫茫人海中最普通的一对小情侣,平凡却自在。信的最后,他带着私心隐晦又大胆地宣布着:“不管未来如何,我想和你一直走下去。”

相比起来,易烊千玺的那封告别信倒更像是在告白。“此生有幸,得以识你”这句话被粉丝们拿出来反反复复哭了好久,再加上结尾那句“我平凡度日的时光不能没有你”,简直就像是大型官宣现场。


当然也有很多所谓的理智粉一直在努力控评:“都是节目组的套路罢了,都是成年人了这怎么可能还当真呢。”也有人很激动地刷着评论:“不过是营业期而已!现在节目结束了你们就等着哭吧!”

“就是!不过都是镜头和剪辑的结果而已,谁知道私底下两个人是什么关系,说不定连话都不多说一句呢。” 


王俊凯从前懒得在意这些评论,但不知道今天是怎么了,越看心里越不爽,本来满是感动和浪漫的心思瞬间消失,往下翻一翻,居然还有附和的,顿时更生气了,打开微信点开置顶,噼里啪啦一行字发了过去。

“千玺,我们公开吧。” 

那边回复得很快:“怎么了?” 

“有人说我们是假的。” 他本想截图发过去,但又怕对方看了心里不舒服,犹豫了半天只是打了一行字过去。

对话框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王俊凯盯着手机屏幕,莫名生出一丝紧张来。这不是他第一次想要公开,只是以前一直没跟易烊千玺提过。

“再等等吧。”


易烊千玺的回复在他的意料之中,他明白对方的心思。他一直都知道,易烊千玺缺乏安全感,睡觉时总是抱着毛绒玩具,坐着时总是无意识抱着膝盖将自己圈起来,或是每晚都会用被子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他明白易烊千玺在担心,担心他们的未来,担心他们走不到最后,说到底还是对这段感情没有足够的信心,这让他有些失落,正想开口再劝几句,却被成功岔开了话题。

“导演叫我了,你早点休息,过两天我就休息了,咱们去看你上次说的那部电影。”

王俊凯盯着屏幕最后还是弯了弯嘴角,公不公布又怎样,只要两个人好好的就行。于是,火速敲下回复:“好,等你!”

 


2、


王俊凯最近一直忙着在剧组拍戏,是一部大IP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他担任男一号。而易烊千玺一直在拍一部电影,饰演一位又痞又野的小青年,两个人都忙忙碌碌的,许久没有见面了。


易烊千玺那部电影的原著王俊凯看过,里面有不少亲密戏份,当时看完他就不愿意了,可这就是他们的工作性质他又不好开口说什么,显得自己像个醋坛子,但脑海中反反复复都是原著小说中的那些情节,到最后他还是没忍住开了口。

“千玺,你这个电影剧本还原度高吗?”不能太直接,显得太小气,要旁敲侧击,他在心里计划着。

易烊千玺还在熟悉剧本,没有看他,开口应着:“嗯,挺高的。”

王俊凯心里一“咯噔”,两只眼睛耷拉了下来:“那……要拍多久啊?”

“挺久的吧,导演是个很追求完美的人,而且和我搭档的姐姐也是位演技很好的前辈,我很期待。”

这下王俊凯整个人蔫了下来,不光剧本还原度高、拍摄时间久,重点是易烊千玺还很期待……他一时不知再说点什么,低着头闷闷地又问了一句:“你是不是很开心?”

等了片刻没有得到回答,倒是听到了一阵毫不掩饰的笑声:“王俊凯,你是不是吃醋了?”


王俊凯一时有些尴尬,可转念一想吃自己男朋友的醋有什么可尴尬的,索性理直气壮地承认了,还嘟嘟囔囔地教育着:“千玺你要记得你还未成年还是小朋友啊,有些戏路不能涉及得太早了你知道吗?你们导演也真是的,明知道你还是个孩子干嘛还要让你拍这些情节呢…”

“那你的那部剧还跟两个小姑娘纠缠不清呢,我说什么了吗?”易烊千玺回了一句,瞥了王俊凯一眼,然后继续翻剧本。

王俊凯愣了一下,急急慌慌地正准备开口解释,却在接收到易烊千玺那一瞥时突然觉出不对来。

“千玺,你是不是吃醋了?”虽然是询问,但他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刚才还低落的心情瞬间恢复,抑制不住上扬着嘴角又问了一遍:“千玺原来你介意这个啊?那你跟我说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心里只装得下你一个。”


这话听起来有些肉麻浮夸,况且两个大男生恋爱本也不是这种整天卿卿我我的模式,可易烊千玺还是耳朵一烧,心跳漏了半拍,生硬地应了一句“嗯”,也不知在回答什么,总之始终没有看王俊凯。

“既然这样,那要不我们公开吧。”王俊凯趁机开口,直勾勾盯着易烊千玺,看着眼前一点点变红的耳朵笑得更深了些。

“不着急,再等等吧。”

又是一样的回答,这次王俊凯倒没先前那么失落,公开恋情不过是时间问题,他对两个人之间的感情还是很有信心的,他有足够的时间等着他们俩可以毫无顾忌地并肩站在镜头前那天。

 


3、


王俊凯是个执着的人,尤其是在跟易烊千玺相关的事情上,他从来都没输过。

比如从前易烊千玺不论春夏秋冬都喜欢穿着露膝盖的破洞裤装酷小孩,他就能不厌其烦地每天念叨无数次,能见面时就当面嘱咐,赶通告时就发微信远程交待,若是两个人行程都太紧就安排助理间相互传达,总之就是无孔不入地渗透到易烊千玺生活中的每一刻,告诉对方总穿破洞裤对膝关节不好,以后老了会落下病根。

最后自然是易烊千玺妥协了,破洞裤全部乖乖收起来,只要出门就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这下王俊凯满意了,小朋友还是小朋友,得听话。


再比如最近,王俊凯执着于公布恋情。

剧组有一个新人男演员,对他很是殷勤,张口闭口就是“王老师”,他听着别扭,对方就很自来熟地改口叫“凯哥”,热的时候送罐冰可乐冷的时候送杯热奶茶,等戏的时候也经常凑到他身边问一些问题。

王俊凯每一次都会实时汇报:“千玺,剧组来了个新人演员,对我可好了,今儿棚内温度高给我送了一罐冰可乐。”然后拍了一张照片发了过去。

那边易烊千玺的回复很快就过来:“别喝太凉了,对肠胃不好。”

他一看立马放下了手中的可乐,然后一条语音发了过去:“好好好我不喝,千玺你说他是不是对我另有企图?他不知道我有男朋友了,我是不是该提醒一下他?但是直接说好像不太好毕竟我们还在同一个组,怎么样才能让他知道呢…”

“……”回应他的只有六个点。


王俊凯的心思易烊千玺自然明白,这些天来几乎每天都在微信上跟他念叨那位姓陆的小新人给他送了可乐、端了奶茶,或是塞给他暖宝宝凑到他身边说话……说到底不过是想让他吃醋。这些幼稚的小把戏一眼就能看穿,可偏偏王俊凯却乐此不疲,他看破不说破,但始终没让对方得逞。

他踏入这个圈子很久了,好的坏的都经历过,因此总是有着同龄人里难见的洒脱和成熟。他自然也想向所有人宣布他们的关系,但也懂得人言的可畏。他不得不考虑后果,他自己可以洒脱的就此消失在大众视野中,但王俊凯呢?他要为两个人的未来负责,尤其是王俊凯的。

 

王俊凯的每日汇报依旧在继续,易烊千玺不仅不为所动甚至有时还会故意调侃几句:“哎你说的那个小陆那么好,改天介绍我和他认识一下啊,我也想交一个这样的朋友。”

这下好了,王俊凯直接一个语音发了过来,语气急切甚至还带着些怒气:“千玺你在想什么呢?你有我一个还不够吗怎么还能想着一个陌生人!”

易烊千玺憋着笑应了一句:“不是你整天跟我念叨他么,我现在连他每天吃几碗饭喝几杯奶茶都知道了,这还叫陌生人吗?”

那边王俊凯没了动静,没两秒导演催促的声音就传了过来,易烊千玺笑着又说了一句:“得了,逗你的,快去拍戏吧。”

晚上收工前,易烊千玺收到了王俊凯的微信,说晚上剧组聚餐会到很晚让他先睡,他嘱咐了两句让对方少喝酒便没再打扰。

洗了澡躺在床上困意便袭来,抱着最后一丝清醒给王俊凯又发了一句“晚安”就沉沉睡去。

 


4、


不对劲。

易烊千玺第N次拿起手机,微信置顶栏仍旧停留在昨晚那句“晚安”,王俊凯既没有回复他也没有再像往常一样念叨小新人的事。

“今天很忙?”易烊千玺发了一句过去,很快就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他纳闷儿了,既然手机在身边怎么一直不联系他呢。

“凯哥他还没睡醒,有什么事你可以跟我说,等他醒了以后我帮你转达。”


???易烊千玺盯着收到的回复,眉头深深蹙了起来。王俊凯没醒,那肯定是还在床上熟睡,这个不知道是谁的人此刻却正和王俊凯待在一起,还一副很熟稔的模样?

他又看了一遍那条回复,忽然明白了。凯哥?这八成就是那个姓陆的小新人吧。一直以为是王俊凯单纯想看他吃醋才整天念叨这位小陆对自己有想法,没想到竟然是真的?

正想一个电话打过去,微信弹出来一条消息:“千玺你看微博了吗?你和王俊凯…分手了啊?”发消息的是为数不多知道他和王俊凯关系的哥们儿,看着对方的话,他立马打开了微博。


热搜榜比较靠后的位置有一条关于王俊凯和小陆的热搜,他沉着脸点开,全是营销号拿着几张模糊不清黑夜拍的照片夸大其词的看图说话。一张是王俊凯和小新人抱在一起,还有几张是两个人同进酒店的画面。

两个人同在一个剧组拍戏住在同一家酒店这很正常,而且昨晚是剧组聚餐难免喝多了或是怎样,就这几张看图说话易烊千玺根本毫不care,可底下的评论却让他很不爽。


“原来哥哥跟易烊千玺不是真的啊,之前参加节目还有各种互动我以为终于搞到真的了,竟然……呜呜呜伤心。”

“这是什么前辈x新人小朋友的绝美故事啊,磕了磕了磕了!”

“会不会是因为最近凯千太过高调哥哥担心,所以用别的绯闻转移视线来保护真爱?”

“楼上思路正确但真相恰恰相反,比起绯闻来易烊千玺可比这位小新人更真,所以显然是哥哥用和千玺的绯闻来保护真爱小陆啊!”

……


越看易烊千玺眉头蹙得越深,整个人陷入低气压中,脸上的表情严肃又冰冷,助理在一旁看得不敢上前打扰,私下从未见过自家艺人这副模样,也不知是怎么了,识趣地默默后退了两步,暗中观察。

那边易烊千玺阴沉着脸退出了热搜,手指噼里啪啦在屏幕上点了一通,而后果断退出微博,把手机扔到一边不再理会。

 


5、


王俊凯很忐忑,消息回过去已经十分钟了,易烊千玺那边却迟迟没有动静。他看了一眼身边坐着的小陆,又看了看还在持续上升的热搜,有些不确定:“千玺还没回我,是不是有点过了?你这是什么破招儿,万一他生气了怎么办?我还是打个电话过去解释清楚吧。等等…你是不是故意的?!你不会是真的想借机插足吧?!”

“别别别,凯哥别急,以我对千玺老师的了解,应该很快、很快就会回复你了,你稳一稳。”小陆赶紧开口劝住脑洞大开的人,然后拿着手机强装镇定。


他是易烊千玺的粉丝,喜欢很多年了,甚至进入演艺圈多多少少都是受了易烊千玺的一些影响。王俊凯是他第一次合作跟易烊千玺关系密切的艺人,所以他恨不得每天晃在对方身边多打探点关于自己爱豆的消息。这不打探还好,一打探就是个爆炸性新闻:王俊凯竟然是自家爱豆的男朋友。这下他更激动了,恨不得两人立马原地结婚。

所以在爱豆男朋友向自己抱怨爱豆不愿公布恋情的时候,他非常积极地出谋划策帮忙,让王俊凯整天在易烊千玺面前发什么送可乐送奶茶,不仅助攻还顺带在爱豆面前为自己怒刷了几波存在感。


昨天晚上聚餐他吃得有点多,回酒店的路上吹了几口凉风转头就要吐,爱豆的男朋友好心帮忙拍了拍背递了几张卫生纸,结果今天一大早起来,自己就莫名其妙变成爱豆的“情敌”了。

为了让爱豆能早日收获满满的幸福和祝福,他脑袋瓜一动就给王俊凯再次出谋划策,用激将法,但就目前来看,好像有些失败,尤其是此刻爱豆男朋友黑着的脸以及瞪向他的目光。

“什么千玺老师,叫那么亲密干什么?”王俊凯不悦地回了一句,眼睛紧紧盯着手机屏幕。


“叮咚”一声,手机终于响了。一直等待的微信回复没有等到,倒是微博特别关注提示有新消息,他的特关只有易烊千玺一个,赶紧火速点开,下一秒突然怔住。


易烊千玺:

猫是唯一最终把人类收服的动物。



王俊凯盯着那条微博反反复复看了几十遍,恨不得看出一朵花来,笑得见牙不见眼的。期间还不忘分了半个眼神儿给小陆,满脸的炫耀。

一旁的小陆自然知道爱豆的男朋友在笑什么,因为他的微博特关也响了。不就是猝不及防官宣了嘛,至于吗?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转发易烊千玺的微博:“爱豆一定要幸福一辈子!”发完一刷新首页,一条新的微博跳了出来。


王俊凯:

猫跟你,我都想永远圈在怀里。



这一次,王俊凯又赢了。

 



END

 



好久不见啦~

写过的都在这:关于他和他

被生活压迫得体无完肤,但我还努力活着哈哈哈。

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 ( 114 )
热度 ( 199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