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惊喜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异地恋了解一下

相遇2128天打卡

 


1、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有很久没见面了。

 

两个人最近行程都很满,王俊凯在深山老林里专心拍戏,易烊千玺一边拍戏一边录综艺,,还要准备几个月后的高考,几乎是连轴转,休息都是难得,更别说跟王俊凯见面了。

 

而王俊凯在大山深处拍戏,不光环境偏僻,信号也不怎么样,两人好不容易凑出来点都休息的时间想视频一下的时候,他那边的网络做到了完全不给力,每一秒都卡成PPT。

 

所以,刚刚在一起的小情侣完全无法纾解思念之情,只能依靠微弱的网络信号每天聊着微信,虽然时常是一方发出去消息后另一方几小时后才得空看见回复,但这样也足以让暂时还无法相见的两个人,脸上都挂着只有恋爱中的小年轻才独有的甜蜜笑容。

 

对于这样的情景,两个人身边的助理早已见怪不怪,因为他们已经习以为常,有时候实在不明白两位在笑个什么劲。

 

比如说那次,马哥哥看到王俊凯抱着手机嘴角恨不得扬到后耳根,于是有些好奇就凑了过去,无意间看到了的微信界面,正和一个备注的甜腻腻的人聊天。

 

当时他就立刻警觉了起来,偷偷多看了两眼,然后松了口气。两个人的聊天内容没有什么不妥,很平常,甚至有些无趣,大概就是在讨论一个粉红色的吹风机。

 

他实在不明白这有什么好笑的,可是自家这位小艺人实在笑得太过荡漾,他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实时交换一下消息的,于是他向虎哥哥打听了易烊千玺此刻的动向。

 

在得知对方的小艺人此刻也正抱着手机笑出梨涡时,他放下心来,看来一切都是自己多虑了。

 

虽然那个备注真的甜到发腻,但是他想了想自家小艺人平时对另一位小艺人的那个黏糊劲儿,瞬间完全可以理解了。

 

那么他就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对着一张粉红色吹风机的图片也能笑成这个样子?

 

后来他很虚心地请教了虎哥哥,虎哥哥很疑惑地看着他问道:“我没看到什么粉红色吹风机的图片啊,我当时瞟了一眼,他们两个好像是在聊一张小猪佩奇的图片。”

 

小猪?不是粉红色的吹风机吗?秉持着虚心好学的心理,马哥哥立马打开了百度,搜索了一下“小猪佩奇”,然后恍然大悟——哦,原来是只粉红色的小猪,不是粉红色的吹风机啊。

 

于是他就又回到了最初的那个问题:为什么对着一张粉红色小猪的图片也能笑成这个样子?

 

后来虎哥哥解答了他的疑惑:“因为你是单身狗,所以你不懂。”

 

 

又是一天拍戏结束,易烊千玺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很晚,先掏出手机给王俊凯发了条消息过去问他在干嘛,很快便得到了回复。

 

“我在房间发呆。”

 

易烊千玺立马感觉出了对方情绪的低落,开口试探地问了一句:“你怎么啦?心情不好吗?”

 

那边王俊凯盯着手机,本来还有些郁闷的心情瞬间一扫而空。他们两个人向来便是如此,即便隔着遥远的几千公里,只能依靠文字交流,但仍旧是最了解对方的那个人。

 

“也没什么,就是今天拍摄不是很顺利,再加上这边天气一直阴沉,可能心情有些低落吧。”

 

易烊千玺猜想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但是他没有追问下去,一边安慰着王俊凯,一边打开了某购物软件。

 

他仔细思考了一下,王俊凯最近拍戏的地方很冷,而且比较偏僻,一边想着一边往购物车里加了些东西。

 

聊天一直持续到马哥哥和虎哥哥来催促二位赶紧睡觉,明天都还要早起拍戏才结束,结束前易烊千玺又发了一条消息过去:“好好睡一觉,什么都不要想,明天全都会好的,你相信我。而且,明天有惊喜哦~”

 

抱着手机已经昏昏欲睡的王俊凯看见这句话瞬间清醒,刚才为了想多跟易烊千玺聊会儿,他一直强撑着睡意,助理来催了又催就是不睡,这下可好了,一句话就瞬间清醒了。

 

“惊喜?”他发了两个字过去,手都变得有些颤抖了,又紧接着追问了一句:“你要来了吗?”

 

易烊千玺盯着屏幕笑了一下,王俊凯有时候真的像是个孩子。他有意卖关子,于是回了一句过去:“那就不告诉你了,告诉你就不叫惊喜了。”

 

“你不来,其他的都不算惊喜。”

 

易烊千玺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里狠狠颤了一下。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他确实被这一句话轻易地撩到了。

 

等真正放下手机已经是半小时后了,躺在床上闭上眼睛,他脑海里翻来覆去都是那句“你不来,其他的都不算惊喜”,就这么想着王俊凯、想着这句话,慢慢入了睡。

 

 

2、

 

王俊凯最近有点嗜甜,尤其是甜甜的热奶茶。他想首先是因为拍戏的地方太冷了,喝热的暖和;其次是因为太久没有见易烊千玺了,吃甜的能让他低落的心情变好一点点。

 

盯着又被自己喝完的奶茶,他有些委屈巴巴地掏出手机,给易烊千玺发了条微信过去:“都快11点了,千玺,你说的惊喜呢?”

 

这已经是他今早上开工以来第34次问易烊千玺了,但是奈何对方守口如瓶怎么也不说,弄得他心里痒痒的。

 

虽然知道不可能,但是他心里还抱有一点点幻想,万一是易烊千玺来探班了呢?

 

“别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再等等,惊喜就到了。”易烊千玺回了一句,王俊凯盯着屏幕上的字,手比脑快地发了一句过去:“我不想吃热豆腐,想吃你。”

 

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发送出去,并且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他愣了一下,赶紧撤回,发了个“乖巧等待”的表情包过去,心里却在想易烊千玺到底有没有看到刚才那句话。

 

又等了五分钟没有任何回应,他估计是对方是忙去了,那应该没看到刚才那条消息,心里松了口气。

 

 

说实话,王俊凯在接到助理马哥哥抱来的大箱子的时候满脸只有疑惑:“你这是出去买什么去了?”

 

马哥哥气喘吁吁地放下手里的东西,心里吐槽了一句:为你们这对相爱不能相见的小鸳鸯传递爱意去了,脸上却满脸假笑温温柔柔地说着:“你打开看看。”

 

王俊凯抱着怀疑的态度打开了箱子,映入眼帘的是各式各样的奶茶,有盒装的、袋装的、港式的、丝袜的……他看了一眼助理,更是怀疑了。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想干什么?”

 

马哥哥那边刚喘匀了气,听了这话顿时委屈地想生气,他辗转反侧跟送快递的小哥像是对暗号似的好不容易才找到彼此,宛如七夕的鹊桥似的辛辛苦苦搬回了这一箱“爱”,结果还被怀疑是“无事献殷勤”?

 

“不是我买的,应该是千玺……”

 

“千玺?是千玺给我买的吗?我就说你不可能这么大方会给我买这么多奶茶的,这就是千玺说的惊喜吗?那我要问问他。”

 

马哥哥话没说完,在刚刚说出“千玺”两个字的时候就被自家小艺人截了话头,并且没有给他留下一丝一毫插话的机会。

 

他抱着自己的保温杯,看着里面寡淡的白开水,就在想:为什么刚才不偷一盒出来呢?当初给自己小艺人买过一杯珍珠奶茶的情谊就这么被遗忘了吗?

 

王俊凯像是连珠炮似的噼里啪啦发了好几条消息给易烊千玺,刚发完还没等到回复就被导演叫着准备拍下一场戏,这一拍就拍了将近十个小时,等他收工再次拿到手机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

 

手机微信置顶对话框显示有好多条条未读消息,他迫不及待地点开,里面有文字有语音。

 

“惊喜应该快到了吧”

“怎么样?收到了吗?”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你不是最近心情不好嘛,我没办法到你身边陪你”

“记得你之前说喝奶茶会让心情变好,所以就找了很久在你拍戏临近的店铺买了,好让你今天就收到,赶走坏心情”

“所以今天心情有好一些吗?”

“有什么别一个人憋着,跟我说”

“其实,我挺想你的,王俊凯。”

“不过很快我们就能见面了,好好拍戏,好好工作。”

 

最后是一条语音,王俊凯点开,把手机凑到了耳边。

 

“照顾好自己,嗯…等你来…来吃、我。”

 

最后一个“我”字的声音已经小到几乎听不见,但王俊凯依旧在嘈杂的现场听得清清楚楚,他甚至可以想象到易烊千玺在发下这句语音时候磕磕巴巴害羞的模样。

 

原来,全都看到了啊。

 

他点开那句语音反反复复听了几十遍,心脏像是被什么不断地轻轻捏住又松开一样,又酸又涨,还有点甜。

 

他盯着手机看了半天,最后打出一行字发了过去。

 

“遇见你,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惊喜。”

 

 

 

END

 

 

好久不见,想你们。

 

写过的都在这:关于他和他

 

刚看到很多私信,谢谢大家关心先报个平安:地震没事,没有什么感觉。

 

关于本子呢,预售时候有说本子三月底发货最晚四月初啦,莫急莫急,一收到我肯定第一时间发货的。

 

另外汇报一下:本子以及所有周边特典已经全部送去制作印刷,目前包装袋和红蓝吊坠已收到。

 

这篇文的脑洞来源于下图,只求哥哥别看到:


 

最近有很多事发生,等哪天有空了,在征得当事人的同意后,我想要跟你们分享一个故事。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 ( 218 )
热度 ( 155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