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难得心动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1w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遥祝千玺艺考顺利~

送给即将见面的 @哦你个小呆瓜 

 

 

1、

 

“网管,包夜多少?”

 

“二十。”

 

“好,给你……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怎么也没想到再次遇见王俊凯会是在这么一个……尴尬的情景下。

 

才来到K市的他,解决了住房,眼前最重要的就是工作问题。可是新租的单身公寓还没来得及装网线,所以吃完晚饭,只好就近找了个网吧,打开电脑开始制作简历,在各个招聘网站上认真筛选然后投寄简历,在一片吵吵闹闹的游戏声中变成了一股清流。

 

等他忙活完找网管结账时,网管一脸着急地拜托他:“哥们儿你帮我看十分钟,我实在是急着去上厕所,就十分钟,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他很意外,两个人素不相识的,对方怎么就能这么信任他:“你就这么相信我?”

 

对方捂着肚子满脸痛苦地应道:“以我多年的经验,能在这不受外物干扰认真做了两小时简历的人,一定是好人!”

 

说完,来不及等他回应,对方拿着卫生纸就冲了出去,冲到门口的时候还不忘回头交待了一句:“一小时三块,包夜二十,别收错了!!!”

 

所以此刻,看着一身西装革履的王俊凯,再看看自己一身儿卫衣牛仔裤,加上网管桌儿上的几桶没吃完的泡面和火腿,易烊千玺觉得有时候命运,还真是能气死人的。

 

“啊学长,是你啊。”皮笑肉不笑地应了一句,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好久不见,好巧啊。”

 

看着王俊凯眼神儿在桌上的几桶泡面间转了一圈,易烊千玺觉得他八成是误会了,正准备开口解释呢,对方突然开了口:“是很久不见了,一起吃个晚饭吧。”

 

这突如其来的邀约让易烊千玺猝不及防,他眉头微蹙了一下,开口应道:“改天吧,今儿我吃过饭了,而且你应该是有事要忙的吧?”

 

刚才王俊凯说的是“包夜”,那看来是有大事要忙,况且他也没有准备好这么快就跟王俊凯重逢,思来想去还是婉拒了。

 

“我没什么事,就是公司停电,家里断网,所以出来打发时间。”王俊凯开口应着,看着易烊千玺的模样,又补充道:“你是怕走了没人帮你看着是吗?那我让助理来帮你看着,等吃完饭再回来。”

 

易烊千玺愣住,一时不知这话该怎么接。

 

毕竟两年没见了,他都觉得有些生疏了,怎么王俊凯能这么熟络地跟他相处。转念一想,王俊凯可不就是这种性格当初才把他吸引得不要不要的嘛。

 

“不不不,不用了,别麻烦了,你助理来了也看不好的,等改天,我闲了联系你,我们好好叙叙旧好吧?”

 

易烊千玺在想,现在只能假装就是网管离不开这里才能拒绝掉王俊凯的邀请了,所以就将错就错地说了下去。

 

看到对方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他松了一口气。可是现实让他明白了一句话:上天是会惩罚说谎的人的。

 

一口气都还没松完,网管小哥就回来了,从刚进门就扯着嗓子在喊,等走到他跟前,一句话正好喊完:“嘿哥们儿,我回来了!!!谢谢你啊,你赶紧忙你的去吧,你在这俩小时的钱我给你免啦,希望你下次来不是投简历而是打游戏了啊哈哈哈~”

 

他看了一眼王俊凯,和对方带着捉摸不透笑意看着自己的眼睛撞了个正着,他觉得人生最尴尬的事莫过于此了。

 

就在他大脑飞速运转想找个理由圆回来的时候,王俊凯又开口了:“既然这样,那正好,千玺,一起去吃晚饭吧。”

 

饶是易烊千玺再没做好心理准备,也不可能再拒绝了。于是脸上堆满了笑,跟着王俊凯往网吧外走,身后还传来网管小哥的声音:“哎呀哥们儿,你早说你有约我就不让你帮我看着了,你说说这么帅个对象等着你,我怎么可能让你在我这耽误时间呢是不?”

 

易烊千玺用最后的几秒钟时间转头朝网管小哥翻了个白眼后,走出了网吧大门,跟着王俊凯上了车。

 

晚饭吃得很家常,易烊千玺一直沉浸在说谎当场被拆穿的尴尬中,没有主动开口说话,倒是王俊凯像是完全忘记了刚才的事一样,有一句没一句地问他。

 

“你怎么在这?我记得你毕业后回K市了啊?”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王俊凯怎么知道他毕业回K市了?不过没空想那么多,他老老实实地开口应道:“我想出来闯荡闯荡,想来想去还是这个生活过四年的城市比较合适,至少不会完全陌生。”

 

他说完偷偷看了一眼王俊凯,对方眉头微微蹙了一下,虽然还是跟刚才一样的微笑,但是易烊千玺总觉得王俊凯似乎是有些不高兴。

 

“刚才说你在投简历?”不等他想完,王俊凯又问了一句。

 

他继续乖乖地回答:“我昨天刚到,房子解决了,得赶紧找工作才行,家里没网,所以去了网吧……”

 

整顿饭就是在这种一问一答的对话中结束,到最后王俊凯还不容拒绝地把他送到公寓楼下,说要认认门。

 

直到回到公寓里,易烊千玺还觉得很不真实,像是做了一场梦,本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有交集的人,就这么毫无征兆猝不及防的再次相遇了。

 

 

2、

 

如果要描述一下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关系,那就是学长学弟的关系,在大学的时候王俊凯是大他一级的学长,两个人曾在学生会共事过一个学期。

 

如果要再描述一下,那就是暗恋和被暗恋的关系,易烊千玺甚至说不上那到底算不算喜欢,因为还没等他想明白,王俊凯就已经毕业了。

 

他们部门有将近十个人,大家都是学长学姐,只有他一个新人,加之他又不太会主动跟人搭讪,所以很担心自己没法融入进去。

 

当时他觉得就王俊凯最难相处,看着就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可反倒第一个跟他打招呼的还就是王俊凯。

 

他觉得有些奇怪,在看到王俊凯的第一眼,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两个人完全没有经历什么互相了解互相认识的过程,就很自然的成为了朋友。

 

去学生会的第一天因为有工作要忙,中午他和王俊凯两个人留在办公室里加班,外卖到了时他本以为会是一场相顾无言的午饭,没想到两个人从小学聊到高中,说得根本停不下来,完全不像第一天认识的人。

 

后来因为学生会总是要忙,每次见面王俊凯都会给他带早餐,或者总备些吃的喝的在那,有什么事也会主动教他带他。

 

他那时候只觉得,王俊凯这个人真的是完美:长相无可挑剔,性格温柔细心,做事还那么可靠,简直就是完美的存在。他在想,自己有一天也能跟王俊凯一样就好了。

 

其他学长学姐就调侃他:“千玺学弟啊,我们万年冰山Karry Wang同学是不是对你有什么想法啊?”

 

刚开始他都吓得赶紧摇头否认:“怎么可能!他对大家都很好的,他就是那种很好、特别温柔细心的人。”

 

结果学姐一句话就说得他哑口无言:“那我们这都跟他共事两年了,你问问谁吃过他带的早餐?谁喝过他买的奶茶?谁见过他备着零食?谁从来没有被他训过?”

 

学姐的话成功在易烊千玺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再跟王俊凯相处时,他总是忍不住留意对方的一举一动,这留意着留意着,一不小心就留进了心里。

 

他发现自己开始依赖王俊凯,跟别人聊天时也总是提到王俊凯,吃到什么好吃的看到什么好笑的也总是想第一个分享给王俊凯……

 

在他还没想明白的时候,就到了王俊凯毕业的日子。

 

他记得很清楚,王俊凯离校那天他把人送到校门口,两个人都没开口说话。直到车来了,他主动上前抱了一下王俊凯,他感受到对方伸出手来拍了拍他,最后说了一句什么,但是他心里太难受,根本没有听清。

 

他还记得自己盯着王俊凯坐的那辆车看了好久好久,久到已经完全看不见,还站在那望着。只是从那以后,两个人就再无交集。

 

 

3、

 

易烊千玺在第二天就收到了面试通知,是一家培训教育机构,主要是辅导从幼儿园到六年级不等的孩子做作业。

 

因为正值寒假期间,孩子们一般早上就被家长送来,晚上下班再接回去。

 

可能是因为家里有弟弟的原因,他特别喜欢小朋友,而且很有小孩缘。面试的老师带着他参观的时候,刚踏进教室,就被一群小孩围住,差点给他扑倒在地。

 

他感觉在那一刻似乎看到了面试老师眼睛里闪过了一道光,然后他就被录用了。

 

跟小孩相处是个需要耐心和温柔的过程,他被分到带一群一年级的小朋友。不过还好,他有这么多年在家照顾弟弟的经验,这些对于他来说都不是难事。

 

唯独有一个小祖宗,那简直是……小魔王,安静的时候就像是一座冰山,妥妥二十年后霸道总裁本霸,但是闹起来的时候,那简直像撒了欢儿的哈士奇,搅得他不得安宁。

 

也是奇怪了,这小孩不打扰别人,也不影响其他人,偏偏就对准了他,各种磨人。

 

有时候易烊千玺就在想,自己上辈子是不是欠了这小孩儿什么,上天派他来这辈子来寻仇报复的。

 

好不容易到了家长来接孩子的时间,其他孩子陆续被接走,只有那个混世小魔王邬童还坐在角落里。

 

易烊千玺缓了口气,温温柔柔地开口问了一句:“邬童,你的家长呢?什么时候来呀?”结果换来了一声不屑的冷哼和一个大大的白眼。

 

他一时有些尴尬,干脆坐到了小邬童身边儿,陪着他一起等家长。

 

就在他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突然传来一阵汽车喇叭声,他还没反应过来,身边的小孩“呼”一下就冲了出去,他立马清醒赶紧跟着跑了出去,一边跑还一边交待着:“邬童你慢点跑,别摔了!”

 

等他到校门口,只看到小孩儿一个背影,急吼吼地爬上了一辆黑色汽车,他走过去看着站在车边的人,戴着个墨镜,跟黑社会似的,心里有些怀疑,谨慎地问道:“请问您是?”

 

对方一脸冷漠,显然没有要应话的意思,他正准备再问一句,车窗玻璃摇了下来,邬童的小脑袋伸出来很不耐烦地说道:“易老师你别问了,是我舅舅来接我了,我都快饿死了你赶紧让我回家吃饭~”

 

易烊千玺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朝着还站在车门外带着墨镜的邬童舅舅说了一句:“那你赶紧带邬童回去吃饭吧,下回记得早点来接他。”

 

说完,看着对方依旧没有要回应的意思,心里默默想着:这邬童家人都是遗传的吧?怎么都是一副冰山脸。一边想着,一边尴尬地转身,默默一个人往回走着。

 

这边见着人走远了,王俊凯没忍住弯了嘴角,先把站在外面的助理叫了进来,然后看了一眼坐在后面的小外甥,问了一句:“童童,这是你的新老师?”

 

小朋友一下抬起了头,盯着自家舅舅看了几秒钟后点了点头:“是啊,今天来的新老师,易老师,好多老师和小朋友都很喜欢他。”

 

“哦?好多老师也喜欢他?”王俊凯眉毛一挑,开口问了一句。

 

“是啊~男老师、女老师都喜欢他,今天总叫他出去呢~”

 

王俊凯眉头皱了一下,脑海中突然有了想法:“童童,舅舅跟你商量个事情好不好?”

 

 

4、

 

忙碌又充实的一天结束,易烊千玺睡前收到了王俊凯的微信语音通话,跟他说最近有空的话一起聚一聚。

 

他想了想,自己的工作刚开始,估计一时半会儿也没什么空,但还是乖乖应了下来,毕竟上次骗了人被当场抓包的情景还令他心有余悸。

 

就这样跟王俊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聊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就睡着了。

 

王俊凯听着均匀的呼吸声从手机里传来,心里大概也能想象到手机那头易烊千玺睡着时的样子,毕竟曾经有幸见到过。

 

听着手机里的呼吸声不自觉地笑了很久,最终对着手机轻轻说了一声“晚安”,然后挂断。

 

易烊千玺第二天醒来后才反应过来,昨天跟王俊凯聊着天自己竟然睡着了!他想了想,他可能命中犯王俊凯,重逢第一天说谎当场被拆穿,第二天打电话先睡着……

 

不过他顾不上这么多,火速收拾好以后就赶紧往教室赶,孩子们马上就要被送来了,可千万不能迟到。

 

等他匆匆赶到的时候,整个房间里只有小邬童一个人乖巧地坐在那。

 

见到他走进来,竟然主动乖巧地问了好:“易老师早上好~”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恐怕是还没睡醒,要么就是小魔王穿越了?

 

然而更令他害怕的还在后面,小邬童问完好后,从自己的小书包里掏出了一个纸袋子,很开心地跑过来递给了他:“易老师,这是给你带的早餐,还热着呢,快吃~”

 

……

 

易烊千玺使劲揉了揉眼睛,然后深呼吸了两口气,发现自己不是在做梦,这才小心翼翼地接下了邬童递来的早餐,但是却不敢轻易尝试。

 

他可记得很清楚,小时候身边那些调皮捣蛋的小朋友就经常恶作剧,他想了想,感谢了邬童,然后默默把早餐收了起来。

 

“易老师你怎么不吃啊?你快点吃,趁别的小朋友还没来的时候赶紧吃,要不他们会跟你抢的,我看着你吃~”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是逃不过了,没办法只好打开了纸袋子,拿出里面的早餐,却愣了一下。

 

东西很简单,但是他却记得清楚,这是大学时候王俊凯每次给他带的,奶茶和灌饼,每次都是一模一样。

 

他看了一眼邬童,对方还是眨巴着大眼睛望着他,他没忍住问了一句:“邬童,这早餐是……谁让你带给老师的呀?”

 

“我舅舅让我带给你的,舅舅说你很辛苦,还总不爱吃早餐,所以要让我看着你吃下去才行~”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舅舅?就是昨天那个戴着墨镜满脸冷漠一言不发的男人?看起来果然人不可貌相,别看人家外表冷漠,其实内心很火热嘛。

 

整整一天,邬童都乖巧的不像话,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易烊千玺一直战战兢兢地盯着,生怕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小孩子等着憋个大招呢,毕竟昨天的邬童实在是给他留下了太多的心理阴影。

 

结果一直等到晚上,邬童都很乖巧听话,一点也没闹。等到别的小朋友被接走了,又剩他们两个人大眼瞪大眼地坐在这。

 

易烊千玺想了想,今天一整天邬童都表现得特别好,正准备开口夸奖两句,结果邬童稚嫩的声音先开了口:“易老师,我有点难受,你可以先送我回家吗?”

 

他看着邬童那个小可怜的模样,怎么也拒绝不了,要来了舅舅的电话。电话接通后他还没说话对方的声音先传了过来“您好,总裁正在开会,现在不方便接电话,您有事可以告诉我,我一会儿代为转达。”

 

易烊千玺愣了愣,干巴巴地说了一句:“那麻烦你跟你们总裁说一声,邬童不舒服,我先送他回家,请他忙完以后赶紧回家。”

 

对方礼貌地应了下来后,询问他是否还有事,易烊千玺说了句没事,对方便留下了一句“那么就再见了”然后就挂了电话。

 

易烊千玺握着手机看了半天,还有些反应不过来,感觉自己刚才像是经历了一场电视剧中才有的情节似的。

 

向邬童问清楚了地址,易烊千玺带着人上了车,距离不算远,二十分钟车程,下了车后,邬童一蹦一跳地在前面带路,怎么看着也不像身体不舒服的样子。

 

就这么跟着进了家门,易烊千玺伺候着小朋友洗漱完,把人塞进被窝里,坐在床边一直守着。

 

“易老师,你今天晚上可不可以一直陪着我?我一个人害怕……”

 

易烊千玺看着邬童的小模样,心想着无论如何也要跟邬童的舅舅好好沟通一下,把一个小朋友一个人丢在家里真的是太不负责了。

 

就这么陪着邬童,一会儿给他唱首歌,一会儿讲个故事,眼瞧着小孩闭上了眼睛,他自己也困蒙圈了。

 

王俊凯是在快凌晨刚忙完工作的时候接到了小外甥的电话,挂了电话直接开车往家飞奔,心里一边感叹着这小子的机灵,一边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果然不出所料,等他赶回家推开卧室门,邬童正笑嘻嘻地坐在他的大床上,床边易烊千玺趴在那睡得正沉。

 

“舅舅,超额完成任务,遥控汽车可不可以换成大飞机?”邬童眼睛发着光小声说着。

 

王俊凯拍了拍小孩的头应道:“当然可以。”

 

邬童一听,笑得更开心了,一边往床下爬一边继续小声说道:“那我就回房间睡了,易老师就交给你了,要加油哦舅舅~”

 

王俊凯愣了一下,而后反应过来,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机灵鬼了吗?

 

 

5、

 

易烊千玺第二天早上是突然惊醒的,因为他在睡梦中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还在邬童舅舅家,猛然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床上,他有些迷茫。

 

隐约记得昨天给邬童讲故事讲到睡着以后,自己坐在床边准备等邬童舅舅回来好好说一下孩子的问题,等着等着实在太累就想先趴下闭目养神一会儿,养着养着就……

 

正在他努力回忆之际,突然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腰上,他浑身紧绷,这才意识到——床上还有别人?!而且这个手的大小程度,显然不是邬童的手,那是……

 

慢悠悠地转过脸,就看到王俊凯放大了的猫脸出现在自己眼前,还有那双深情的大桃花眼,此刻正盛满笑意地望着他。

 

“王、王俊凯?你你你、你怎么在我的床……不是……他的床……不对,你……你是邬童的……”话问到一半,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舅舅。”王俊凯应了一句,看着易烊千玺一脸茫然的模样,扬起了嘴角。

 

“邬童的舅舅不是那个戴着墨镜一脸冷漠的……”

 

“那是我的助理。”不等易烊千玺问完,王俊凯先一步回答了,然后看着对方像是受惊的兔子一样从床上跳了下去。

 

最后,易烊千玺是从王俊凯家飞奔着离开的,因为他完全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王俊凯,更需要时间来好好理一下思绪。

 

王俊凯没有追出去,他想,是应该给这位小学弟一点缓冲的时间,然后再继续。

 

从王俊凯的床上醒来那天后,易烊千玺再面对邬童时总有一丝心虚。如果让小小年纪的他知道了“你的老师对你的舅舅心怀不轨”这件事,恐怕得留下心理阴影的吧。

 

易烊千玺在感情方面是比较被动的人,反射弧很长,王俊凯是他这么多年来唯一心动过的人。

 

再次相遇,他本以为自己早就忘记了当初的那份心动,但是他发现自己错了。

 

人这一生能心动的人太少了,一旦出现过,这辈子都不可能再忘记,尤其是像他这样怀旧又长情的人。

 

可是王俊凯只是把他当学弟,现在是他外甥的老师,顶多再算做旧相识,其余的,什么也不会有。

 

一想到这,他又觉得有些失落,明明再次相遇了,却依旧不能有任何发展。而且从那天到现在这都一周了,王俊凯也没联系过他,晚上也只是那位助理来接邬童回家。

 

整天想着这些,想着想着,易烊千玺再看向邬童的时候,总能看到点王俊凯的影子。

 

比如:邬童的眼睛也有点桃花眼;邬童一笑起来也像个小猫;邬童也有两颗小虎牙……他最终没忍住开始试探着向邬童打探起消息来。

 

“邬童,今天放学谁来接你啊?”

 

“助理。”

 

“邬童最近在家有人陪吗?”

 

“舅舅。”

 

“邬童最近睡得好吗?”

 

“易老师,我舅舅最近工作不忙,每天都有在家陪我。”

 

……

 

易烊千玺看着邬童皱着小眉头的模样,一时竟没接下去这话。

 

“啊,这样啊,舅舅很闲怎么最近都不来接你呢?”问完他就后悔了,这话会不会问得太直接?万一小孩想多怎么办?可低头看了一眼小屁孩,这么小的年纪懂个什么,他也就放下心来。

 

谁知道这边刚问完,那边邬童立马包上了两汪泪,委屈的不得了,易烊千玺吓了一跳,赶紧追问怎么回事。

 

“舅舅他……他最近……不舒服。那天是助理叔叔扶着他回来的,舅舅满脸通红,路都走不了,直接倒在了床上……”

 

易烊千玺整个人愣住,“你怎么不早点跟老师说呢!”说完,收拾好邬童的小书包,把人一牵,走出了教室,拦了一辆出租车就往王俊凯家赶过去。

 

此刻的王俊凯正抱着手机在犹豫,一周的时间应该足够易烊千玺明白过来了吧?当初在学校错过了一次就够了,既然命运让两个人再次相遇,那这一次,一定不能再错过。

 

想到这,他下定了决心,拿起手机刚准备拨号码,门铃突然响了。

 

“舅舅!舅舅~易老师来看你啦,快来开门~”

 

邬童那个小鬼头的声音很有穿透力地越过了门传进耳朵,但是王俊凯只听见了那句“易老师来看你啦”,他有些意外,更多的是激动,赶紧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这才去开门。

 

打开门根本没分给邬童一个眼神,整个目光都落在易烊千玺身上:“千玺,你怎么突然来了?”

 

被王俊凯这么一问,易烊千玺才突然发现自己刚才只顾着担心王俊凯的身体,来得没有立场没有理由的。

 

“那个……邬童说你身体不舒服,前两天被助理架着回来,连路都不能走了,我、我有些担心,就顺便、顺便来看看你。”

 

王俊凯被关怀的一脸懵逼,仔细回忆了一下“前两天被助理架着回来连路都不能走了”这个场景,突然反应过来,这说的是……前天晚上自己应酬喝多了的事???

 

他一个头两个大,转头看了一眼已经坐在沙发上的邬童,对方给他比了个加油,然后一副“怎么样我厉害吧看你到时候怎么表扬我”的表情望着他,王俊凯突然觉得,这个小外甥好像懂得有点多。

 

见王俊凯没有回答,易烊千玺仔细看了过去——面色红润有光泽,嘴角含笑眼带春,这怎么看也不像生病身体不舒服的样子啊!

 

“王俊凯你是不是根本没生病?”易烊千玺怀疑地问了一句。

 

王俊凯一听这灵魂发问,又看了看面前即将炸毛的人,眼角一垂,委屈巴巴地回答道:“我病了。”

 

易烊千玺还是有些不相信,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生龙活虎的人,追问了一句:“你到底生了什么病?”

 

“相思病,千玺,我对你思念成疾……”王俊凯越说声音越小,自己都觉得心虚。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明白过来王俊凯在开玩笑后又气又恼:“王俊凯你是不是上天故意派来折磨我的!你是不是从一开始就在骗我套路我!”

 

他没想到王俊凯看了他一眼以后,竟然点了点头!一下火气从头顶冒出来,他觉得自己真的是遇人不淑,好不容易心动一次,还遇着个大人渣,正准备开口,王俊凯先说了话。

 

“其实那天在网吧,我有一个项目方案要做,但是看见了你。我以为你一直吃得泡面,你肠胃本来就不好,就想带你去吃顿热乎的,所以就没做,才导致了后来我连续一周的加班,果然是美色误人啊千玺,你得补偿我。”

 

易烊千玺本来已经到头顶的火气瞬间熄灭,有些茫然地看着王俊凯,好像突然之间听不懂他的话了。

 

“其实从大学在学生会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但是你好像只是感激我而已。毕业时候你来送我,主动抱了我,我当时特别激动,觉得也许我们之间会有可能的,所以我说我一直都会在W市,等你。可是你毕业以后就回了K市,根本没有在W市停留,我当时伤心了好久,自己这场单恋看来是彻底失败了。”

 

王俊凯絮絮叨叨说着,易烊千玺从一开始的不可思议,到后来听着听着忍不住笑了出来。

 

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叫幸福——就是那个让你心动的人恰好也喜欢你吧。

 

“所以千玺,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给自己一点勇气,我喜欢你,很喜欢,你……喜欢我吗?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易烊千玺笑而不语,不答应也不拒绝,就这么盯着王俊凯看,看得王俊凯心里越来越毛,最后差点都想放弃的时候,易烊千玺突然开了口:“我认为…以后这样的话还是不要当着小朋友的面说比较好。”

 

王俊凯愣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朝客厅看过去,邬童早已经在沙发上笑成一团。

 

他回想了一下自己刚才絮絮叨叨委委屈屈的模样,顿时想找个地缝儿钻进去。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脸颊一点点变红,顿时心情大好,看了一眼笑趴在沙发上的邬童,他趁着王俊凯低头,凑过去在对方嘴角落下一吻,然后移到耳边轻轻应了一句:

 

“我愿意。”

 

 

【后记】

 

1、

 

那是又一次,王俊凯没控制住自己,没有节制地“运动”了一晚上,导致了易烊千玺第二天腰酸了一整天后,他发现易烊千玺消失了。

 

他把两人住的公寓,以及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也没找到人。

 

就在陷入绝望的时候突然灵光一现,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他走进了两人重逢的那家网吧。

 

果不其然,易烊千玺正坐在网管的位置上低头玩手机,丝毫没有发现他进来。

 

他轻手轻脚地走到了桌边,压低声音问了一句:“网管,包夜,多少钱?”

 

易烊千玺正沉迷手机,连头都没抬,应了一句:“二十。”

 

王俊凯立马掏出二十块钱放到了桌子上,然后凑到易烊千玺耳边,痞痞地说道:“二十块钱放这了,你该跟我走了,包夜。”

 

 

2、

 

当易烊千玺跟王俊凯在一起后,简直成了邬童的专属监护人,除了白天在教室辅导,还要每天晚上照顾。

 

又一天王俊凯加班,易烊千玺把邬童洗干净后带到书房看书,看着看着小家伙突然扑过来张嘴朝他脖子上就是一口。

 

易烊千玺吓了一跳,赶紧把人拉开:“邬童你在干什么?”

 

邬童睁着自己的大眼睛,一脸天真地应着:“易老师你的脖子也不甜啊?”

 

易烊千玺有些无奈,所以小孩子的思维都是这么天马行空的吗?他揉了揉脖子,耐心地回答着:“人的肉体都不是甜的,老师的脖子也是肉又不是草莓,怎么会是甜的呢。”

 

“这样啊,不是甜的那为什么舅舅总是这么啃你啊?”

 

………

 

易烊千玺觉得,是时候好好给王俊凯上一堂家庭教育课了!

 

 

END

 

 

我来啦~

 

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上一次大哥艺考就像是昨天发生的事一样,这转眼间千玺也到了艺考啦~

 

希望艺考一切顺利,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和专业。

 

想告诉你们一件惊心动魄的事。

 

昨天晚上在家,哥哥突然来我房间不知道找什么东西,打开装电脑的背包,我正忙着就瞥过去一眼,看到他正拿着我那本正在预售打好样的新本子。

 

我顿时整个人从椅子上弹了起来,两步跨过去,好巧不巧地,本子正好就翻开在那张很刺激的插图那一页……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气氛就在那一刻凝滞,我们没有互相望着彼此,也没有任何语言和动作上的交流。

 

他默默把书合了起来,我安静地接了过来,一切都像从未发生一样,他离开了我的房间,我把本子塞进了书柜……

 

一切,都像是一场梦……

 

好啦,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 ( 177 )
热度 ( 213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