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好久不见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BGM《终白首》

遥祝 @Double Crown_JKJ 千凯千音乐站开站大吉~

 

真的好久不见啦,终于回家了,终于休息了。

不知道你们想我没,反正我是要想死你们了~

新本子也预售啦,感谢有你,感恩支持。

情人节快乐哟~

 

 

 

1、

 

易烊千玺一边听着妈妈各种夸赞对面的男生,一边默默打量了一眼对方,见对方目光并没有看向自己,这才安心又放肆地多看了几眼。

 

妈妈说完以后几乎没有停顿,对面那位阿姨也开了口,言语里都是在向对方讲着他的优点,从长相乖巧帅气,到性格温柔沉稳,再到学习好工作好等等,听得易烊千玺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好不容易长达半小时的互相夸赞结束,易烊千玺眼睁睁地看着妈妈和对面的阿姨互相使了个眼色,然后开口笑眯眯地说道:“哎呀我们还有点事,你们年轻人坐下再多聊会儿啊,可别急着走,多交流交流,互相了解一下。”

 

他看了一眼对面的人,见对方微笑着应了两位长辈的话,于是也笑着点了点头应道:“好的,那你们路上小心。”

 

等到两位长辈离开后,气氛突然尴尬起来,易烊千玺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好久不见。”

 

倒是对方先开了口,易烊千玺抬头看过去,还是熟悉的眉眼和模样,沉默了片刻,应了一句:“好久不见。”

 

 

2、

 

易烊千玺高三毕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许下的第一个愿望,就是在大学里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而事实上,他也做到了,只是这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跟他想象中有些不太一样。

 

高三毕业旅行的时候,他拒绝了所有的搭伴,去了自己梦想中的“诗和远方”,然而梦想总是美好的,但现实……

 

那个古色古香的江南小镇正好到了梅雨季节,他住在客栈里,看着连续不断的大雨,心里充满了绝望。最后心一横,管他什么下雨不下雨,套着个雨衣就冲了出去。

 

刚跑出去没几步就跟另一个套着雨衣的人撞了个满怀,两个人都跑得有些急,这一下撞得不轻,直接坐地下了。

 

易烊千玺冒雨出行的计划就这么还没迈出去几步就结束,盯着摔得破破烂烂的雨衣又回了客栈,但没想到跟他撞在一起那哥们儿跟他一起进了客栈。

 

两人一边拍着身上的泥水一边诧异地望着对方,脸上的表情从愤怒到惊讶,最后没忍住两个人都笑了。

 

“嘿兄弟,咱俩这算是不撞不相识了吧,这么有缘交个朋友呗。”

 

对方先开了口,易烊千玺点了点头,两个人就这么神奇的成为了萍水相逢的朋友。

 

然而缘分就是这么妙不可言,开学第一天报道的时候,他就看到了坐在那里迎新,摇身一变成了学长的王俊凯。

 

两个人自然是形影不离了,除了睡,吃喝拉撒几乎都在一起,室友打趣他和王俊凯是连体婴,易烊千玺却不以为意,还一本正经地纠正道:“这叫铁瓷,你们懂什么。”

 

感情什么时候开始变了味他已经说不清楚,也许从一开始那场奇妙的雨中相遇开始,就注定了两人不只是朋友这么简单。

 

他一直小心翼翼地藏着这份感情,不敢表现出来一丝一毫,他知道王俊凯性格好,朋友多,人又开朗,自己不过是他众多朋友中的一个罢了,自己只要守好朋友这个底线就好了。

 

可是喜欢是个可怕的东西啊,一旦喜欢,就忍不住想占有。有时候看到王俊凯跟别人很亲近,他就忍不住烦躁,甚至想直接挑明算了,可转念一想,连朋友都做不了,那可怎么办。

 

所有的感情在王俊凯毕业那天爆发,易烊千玺看着站在台上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的王俊凯突然就充满了勇气。

 

既然都要毕业了,如果表白被拒绝,反正以后也见不到了,至少要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心意。于是,看着王俊凯下台以后,易烊千玺深呼吸了两口气,顺着路找了过去。

 

结果在路上碰到了一个关系很好的女同学,对方一副愁眉苦脸的模样,差点撞到他身上,他有些担心地问了一句:“你怎么了?是不舒服吗?”

 

“表白失败了。”对方的回答让他意外,没忍住八卦之心又追问了一句:“你…给谁表白失败了?”

 

“还能有谁,当然是王俊凯学长啊。大学几年他拒绝了所有跟他表白的人,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今天我终于知道了…”

 

易烊千玺怔住,本来就心跳加速的心脏此刻跳得更快了:“为、为什么啊?”

 

“因为他早就有喜欢的人了,到底是谁啊这么幸运!你说………”

 

对方后面又说了什么他已经听不见,满脑子只有那一句“因为他早就有喜欢的人了”……

 

易烊千玺一直以为,王俊凯一直拒绝那些示好的人不过是还没遇到心动的而已,却不曾想过原来对方心里早就有人了……

 

本来满满的勇气瞬间偃旗息鼓,他扯了扯嘴角,看着不远处背对着他的身影,最终转身离开了。

 

毕业的时候他就在想,自己高三毕业时许下的愿望也算是实现了吧,这场恋爱还真是轰轰烈烈,只不过从头到尾只是他一个人的轰轰烈烈罢了。

 

 

3、

 

和王俊凯意外又尴尬的重逢让易烊千玺有些不知所措,毕竟曾经的暗恋对象突然出现在你的相亲桌上这件事确实有些让人……心情复杂。

 

但是王俊凯显然没有这种感觉,很快就能像从前一样跟他相处,似乎这一年没有联系的时间根本不存在一样。

 

庆幸于王俊凯的熟络和热情,易烊千玺也慢慢忘记了那份尴尬,甚至觉得像是真的回到了大学时候一样,亲密无间。

 

相比于他的冷静与克制,王俊凯明显热情得多,刚开始隔三差五的约他出来,到后来恨不得每天都叫他出来。

 

这样频繁地相处两位家长自然是喜闻乐见的,但是易烊千玺一直清楚的记得,每次王俊凯都很无奈地说:“哎呀千玺你都不知道,我妈都快把我逼死了,每天都在催我出来见你。”

 

就这么每天相处着,易烊千玺一直保持着刚刚好的距离,不会过份亲密,也不会疏离。然而有些感情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反倒会在心底越藏越深。

 

情人节这天,本该是大家出去浪漫约会的日子,易烊千玺的公司却因为一个项目,而不得不留下一个人加班。

 

大家都是有家有室有对象的人,他便主动揽下了加班的任务,然后拒绝了王俊凯的邀请。

 

一个人的深夜总是容易想东想西,易烊千玺在加班间隙,脑海里全都是王俊凯。

 

王俊凯会记得他曾经喜欢吃的每一道菜;依旧会在他腰伤犯的时候第一时间送来膏药,甚至还学会了按摩;会在他最喜欢的爱豆办演唱会时想尽办法买来内场前排的票;甚至还买来了他最喜欢的轻松熊和顽皮豹……

 

有时候他就在想,会不会王俊凯当年的那个人就是自己呢?这个想法出现不到一秒就被他甩掉。世间哪会有那么幸运的事,你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你,太难了。

 

打断他思绪的是手机微信的提示音,点开一看,是王俊凯发来的。

 

“千玺,忙完了吗?在干什么?”

 

“想你。”心里想着手上没意识地就打了出来点击发送,看着屏幕上的字,易烊千玺猛然清醒,立马撤回,心里祈祷着王俊凯没看见,赶紧重发了一句:“嗯,还在忙呢。”

 

这句发过去以后,过了几分钟都没收到回复,易烊千玺渐渐放下心来,看来是没看到刚才那条消息。

 

“我也想你,很想很想。”就在他刚松了一口气时,王俊凯的回复突然弹了出来,他盯着手机怔了半天,像是突然看不懂这几个字了一样。

 

“千玺,你看今天正好是情人节,大家都成双成对的,不如咱俩也凑个热闹在一起得了?”不等他回应,王俊凯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

 

易烊千玺一时竟分辨不出来这话是在打趣还是认真,他有些无奈又有些恼火,气呼呼地回了一句:“王俊凯,你知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吗!”

 

发完之后盯着手机看,等了半天也没有任何回应,心里有些失落,但是想了想本来就该是这样的结果才对,自己还在这期待什么呢。

 

“我当然知道啊,就是我喜欢你想跟你在一起的意思。”

 

声音突然从背后传来,易烊千玺吓了一跳,慌忙转过身,对上的是王俊凯充满笑意的一张猫脸,额头、鬓角上还有些细汗。

 

“这么冷的天……你怎么还出汗了?”易烊千玺没忍住好奇问了一句,王俊凯脸上的笑意瞬间垮了下去。

 

“千玺,我说我喜欢你耶,你竟然先开口问了别的。”

 

说完也不等易烊千玺再开口,自顾自地继续解释道:“我一直在楼下等你啊,看到你质问我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我想表白这样的事要当面说出来才对,所以就想上来亲口告诉你。可是…可是大半夜的保安不放我进来,我只能偷偷绕过他从楼梯爬上来……所以你看我这么不容易,你不答应我简直天理难容!”

 

易烊千玺听王俊凯絮絮叨叨地说着,嘴角忍不住扬了起来,弧度越来越大,两个小梨涡圆圆深深的,等着对方嘟嘟囔囔地说完,盯着那双好看的大桃花眼郑重其事地应了一句:“傻子。”

 

王俊凯愣了一下,下一秒反应过来,凑过去在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旁使劲亲了一口。

 

“傻也是只对你一个人傻~”

 

 

【后记】

 

易烊千玺是很久以后才知道,原来王俊凯大学时期一直喜欢的那个人还真就是他。

 

“所以你当时为什么不说出来呢!”他不满地问道,如果早点说出来,就不会错过这么久了。

 

王俊凯被凶得委屈巴巴,哼哼唧唧应道:“我是想说来着,可是有一次出去玩儿你喝多了,然后趴在我怀里抱着我一直嘟嘟囔囔说你有喜欢的人,我问了半天是谁也没问出来,我心都快碎了…”

 

……易烊千玺一时竟不知怎么接这话,他已经完全不记得王俊凯说得是什么时候的事,但是他知道自己嘴里那个“喜欢的人”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王俊凯。

 

“然后就是我毕业的时候,我想着反正都要走了,怎么着也得让你知道我的心意,你不接受没关系,怎么着我也得亲亲抱抱你,不能留下遗憾,结果找都找不见你,你也没来送我,完全从我的世界里消失,我当时绝望到无法形容,千玺,你得好好补偿我……”

 

王俊凯越说越委屈,易烊千玺却越听越心虚。那天得知王俊凯有喜欢的人以后,他就直接离开了校园,一直到晚上才回来,故意没有去送王俊凯。

 

原来在不知不觉间竟然有这么多的错过,不过还好,他们的错过终究补了回来。

 

想到这,他凑了过去,在那张委屈巴巴的脸上“吧唧”亲了一口,然后开口说道:“以后再也不会了。”

 

王俊凯听到这,桃花眼里闪过一丝光,趁着易烊千玺没反应过来先一步欺身而上把人压在了身下。

 

“千玺,补偿光动动嘴可不行,我认为行为和身体上的补偿才能安慰我幼小受伤的心灵~”

 

 

 

END

 

 

我来啦~一个特别的日子,情人节快乐啦~

 

写过的都在这:关于他和他

 

之前本子的预售想放在今天的,但是因为答应了音乐站要写开站的贺文,就提前预售啦。

 

这两天一直很忙,私信都有回的,可lofter不知道抽什么风,我这里能看到,对方却收不到回复。

 

另外咨询本子的事的话,可以去淘宝问客服,因为我怕私信我回复了你们还是收不到。

 

嗯……最后那就再次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啦~我要出去当电灯泡了哈哈哈。

 

明晚记得守着春晚~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 ( 181 )
热度 ( 156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