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情书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1、


易烊千玺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会被比自己还小的表妹要求帮忙递情书。不过才高一而已,就学会写情书了?!


他盯着手上粉紫色的信封,沉默许久一时竟不知道该开口先问哪一句话。又看了一眼,信封上还画着一枝玫瑰花,咦呃~


“所以你是想让我帮你把这个给谁?”他还是觉得不能理解。表妹平时丝毫没有表露出任何对男生感兴趣的样子,这冷不丁地突然就要送情书了?


“就你同桌,额……王俊凯!对,就他!”


易烊千玺奇怪地看了表妹一眼,怎么感觉她连王俊凯名字都没记清楚呢,这就要递情书了?


“你……认识他吗?”


“认识!怎么能不认识呢!不认识我给他写什么情书。哎要不这样,哥,要不你帮我看看我这个情书写得怎么样?”表妹突然凑过来,笑嘻嘻地问了一句。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他不敢想象平时比他还野的表妹情书里能写出什么来,光想想都觉得鸡皮疙瘩掉一身。


就这样,他怀揣着表妹的紫色情书,别别扭扭地回了教室。


 

2、


王俊凯还像往常一样坐在位置上,易烊千玺过去戳了戳对方的肩膀,示意对方往前点。


这一次王俊凯没让,转过身来看向了他,笑眯眯地问了一句:“易烊千玺你这是干嘛去了?脸这么红?该不会是……被表白了?还是收到情书了?”


易烊千玺用一个白眼回答了对方的问题,心里吐槽着:呵,你猜得可真准,确实收到情书了,而且还是给你的。


他把王俊凯往前扒拉着挤进了自己的座位,整节自习课心里思考着到底该如何把这封情书给王俊凯呢?


直接大声告诉他“嘿王俊凯,有个女生让我帮你给你递封情书,那女生是我表妹。”那得了,他觉得自己和王俊凯可能明天就不用来学校了。


那悄悄递过去?然后偷偷说一句“有人托我给你一封情书”,他想了想,在自习课上这么做,那更像有病了。


思来想去半天,最终他决定等放学后把王俊凯留下来,趁着教室没人的时候把那封烫手的情书给对方。


终于捱到了放学,他一把抓住了刚站起身的王俊凯:“你先别走,等等,我有事跟你说。”


对方倒是没有多问,就随着他的动作重新坐了下来,眼瞧着大家一个个离开,直到教室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易烊千玺,你该不会是想跟我表白吧?你看你紧张得抓着我到现在都不松手。”


听王俊凯这么说,易烊千玺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一直抓着王俊凯的胳膊没松手。赶紧把手松开,轻咳了一声掩饰尴尬。


他打开书包,把手伸进去,摸了半天,然后深呼吸了一口气,把那封紫色的小情书拿了出来,目光灼灼地看着王俊凯,大声说道:“王俊凯,这是我……”


“哎哟我的天!你们俩……不对,易烊千玺你你你你你……天呐这…祝你们幸福,再见!我不该回来的!”


易烊千玺没说完的话被突然返回的一位同学打断,他惊讶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流转了一圈,留下一段惊天动地的话后便头也不回地冲出教室。


任易烊千玺在身后喊着想解释几句,对方仿佛脚下生风,一转眼就没了踪影。


等转过头来看到王俊凯似笑非笑的表情,易烊千玺突然发觉,比起被那个同学误会,被眼前这个人误会了更可怕好吗!


他赶紧来口解释:“那个,王俊凯你别误会,这不是我给你写得情书。”


“我知道啊。”对方回答的很理所当然,“我先收下了,那就明天见了,易烊千玺。”


他看着那个走出教室的背影,感觉一脸的莫名其妙。所以,“我知道啊”,是什么意思?想来想去想不明白,索性也收拾收拾书包出了教室,反正王俊凯没有误会情书是他写的就行。


回到家里,易烊千玺第一件事就是向表妹汇报成果。虽然这个情书转交的过程有些坎坷,但最终结果成功了就行。


那边电话响了一会儿才接通,表妹不知道正在干什么,声音很是欢快:“喂?千玺哥?找我什么事儿?我这正玩游戏呢你快说。”


……今天才写了情书给喜欢的男生,此时此刻不应该在家里满心忐忑地等待结果吗?还有空玩游戏?还玩得这么开心?


不过易烊千玺也管不了这么多,如实把情况汇报过去:“情书我帮你送到了,接下来就要看你们两个的缘分了。”


“情书?噢噢…是。那他说什么了吗?”易烊千玺听到,随着表妹的话那边吵闹的游戏声也停止了,果然是提到喜欢的人了比什么都重要。


“没有。”易烊千玺如实答道。王俊凯确实什么也么说,拿了情书就走了。他想了想,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芬芬啊,你到底喜欢王俊凯什么?”


“喜欢他什么?当然是颜值高啊,…”易烊千玺想了想,确实,王俊凯长得好看,而且是很好看,肤白貌美大长腿。


“他很温柔体贴啊…”易烊千玺又想了想,没错,他记得之前有一次他生病了,肠胃很不舒服。那天午饭就堪堪吃了几口,回到教室后王俊凯一直拿手帮他揉肚子,又给他接热水又给他喂药的,温柔又体贴。


“还有,他平时冷冷淡淡的,有时候又非常可爱,完全是反差萌啊…”易烊千玺再想了想,嗯,是这样的。


王俊凯这个人平时经常一副冰山冷酷脸,仿佛未来的霸道总裁就是他。可是有时候又无比中二,比如聊起他喜欢的热血漫画,或者时不时就在他面前笑出猫纹,笑成叉烧包。


和表妹的通话结束,易烊千玺没了一点成功完成任务的喜悦,反倒变得忧心忡忡。


怎么突然觉得王俊凯哪哪儿都这么好呢?


 

3、


由于思来想去了一晚上失眠,易烊千玺第二天赶到教室的时候有些迟了。不过还好,老师还没有来。


他一踏进教室就感觉气氛似乎有些不对劲。大家虽然都在自己位置上坐着,可总有若有似无的目光扫到他身上。


他低下头偷偷看了一眼,衣服没穿反,裤子拉链拉得很严实,鞋带也没有开,一切都OK。所以,大家是在打量什么?


不过容不得他多思考,最重要的还是赶紧先回到位置上坐下。等他刚落座,语文老师的身影便出现在门口,他默默松了一口气庆幸于自己赶到的及时。


“看你喘得,也不知道早起几分钟。”王俊凯突然凑近在他耳边小声说了一句。以前他从不觉得这有什么,不知怎么的,今天就清晰地感受到对方的热气喷洒进耳朵里,惹得他浑身一颤。


“昨晚没睡好,失眠了,就不小心起晚了。”他很没底气地解释了一句,然后翻开课本,盯着上面的文字。


谁知王俊凯还继续追问:“失眠了?你一晚上在想什么啊,我可要吃醋了。”


明明就是跟以往没什么区别的话,可易烊千玺却偏偏这一次觉得耳尖发热。他迅速瞥了一眼近在咫尺的罪魁祸首,嘴上却回答道:“没什么,就是…就是单纯的睡不着而已。”


好在王俊凯只是不置可否的“哦?”了一声便没有再追问,他也顾不得那声“哦?”究竟是什么意思,只想赶紧离王俊凯远点,好好专心听课。


一节课过得很快,下课铃声响起,老师离开了教室,大家都零零散散地做着自己的事。


过了一节课,易烊千玺已经基本平静下来了。他想了想,自己这些种种反应多半是因为昨天表妹在他跟前夸了王俊凯太多。


他像往常一样从书包里掏出两个苹果,把其中一个递给了王俊凯。苹果刚递出去,他就听到了来自全班范围内的低声惊呼:“哟~”


他的手还尴尬地杵在那,想了想默默往回收了收,可刚收了不到两厘米直接被王俊凯一把抓住。


“千玺,你这是干嘛?给我的苹果再收回去?”王俊凯的调笑换来了班上同学更多的目光。


他赶紧把手里苹果塞给对方,有些不解地开口低声问道:“为什么我总感觉大家今天怪怪的?”


王俊凯拿着苹果啃了一大口,应了一句:“有吗?我没觉得啊。”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没有吗?难道是自己没睡好产生的错觉?


整整一天,他都在这种错觉中度过,可反看王俊凯,跟没事人一样,丝毫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又到了自习课,他看书,看着看着,目光不自觉就跑到了王俊凯身上,他想起了两人从认识到现在成为同桌的过程。


两人是在高一篮球赛上初见,分别在两个队里,最后打了个平手。王俊凯他们队伍从首发到替补一共七八个人,偏偏易烊千玺只记住了那一个。


因为王俊凯投篮的动作帅气又酷炫,虽然很不想,但他不得不承认,心里稍稍有点崇拜对方。球赛结束后还偷偷跟队友打听了一下对方的姓名——王俊凯。


但也止步于此而已,在校园里偶尔遇见他会多看几眼,却从没有去打过招呼。


然而命运就是这么神奇,等到分完科高二开学时,他看着站在教室门口那个身影心里偷偷笑了好几下。


两人是在这学期才成为同桌的,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平时不太擅长和人交朋友的他却跟王俊凯迅速建立起了亲密的同桌关系。


王俊凯时不时会带罐牛奶来给他,他有时候不想喝,对方就拍拍他的脑袋告诉他:“少年,二十三还要窜一窜呢,多喝点牛奶长得高。”


总喝人家的牛奶也不好,他就想着也带点什么给王俊凯吃。正巧那天电视上播了个广告: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从那以后,每天装两个苹果进书包,就成了他的日常。


要说王俊凯这个人吧,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易烊千玺觉得那只能是“完美”了。学习好、颜值高,还那么体贴人。


他曾跟班里一哥们儿探讨过这件事,结果对方给了他完全不同的答案:“学习好但是人太冰冷,颜值高但是太难接近,至于温柔体贴,不好意思,不存在的。”


他觉得对方肯定是嫉妒王俊凯的优秀才故意这么说的, 谁知对方当场就开口反驳:“易烊千玺你就看看全班,不,全校,王俊凯给谁揉过肚子带过饭?背着谁去过医务室?跟谁天天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在谁身边天天跟没骨头似的靠着贴着?”


易烊千玺想了想,好像还真只有自己,不过那时候的他只觉得这是两人关系好的象征,那见个人就要靠到对方身上才更可怕的好吗?!因此他心里认定那哥们儿就是嫉妒王俊凯的优秀。


“千玺,你在发什么呆?放学铃都打了,我都叫你好几声了。”易烊千玺的思绪被王俊凯突然靠近的脸拉回,盯着面前这张无可挑剔的脸,他赶紧慌乱地往后退,避开对方的目光。


后退的动作被王俊凯一把按住,对方眉毛一挑开了口:“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怎么感觉你今天怪怪的,总是躲着我?”


他自然不能把心里想的说出来,赶紧摇了摇头:“没有啊,我什么时候躲着你了……”


好在对方没有追问下去,但依旧紧紧挨着他:“正好今天晚上没什么作业,咱俩一起吃饭去呗?我有个事想问问你。”


易烊千玺赶紧点了点头,借势把人推开:“行行行,赶紧走吧。”


 

4、


跟王俊凯一起去餐厅的路上易烊千玺有在想:怎么感觉自己像是帮忙转交了一封假情书?因为自从情书转交出去后,两位当事人都跟没事人似的,没有一个人提起过这件事。


表妹还想从前一样,每天上学写作业打游戏,没事了就来他家蹭个饭蹭个电脑什么的。而王俊凯,也是跟从前一样,好像改变的只有他。


他会因为王俊凯跟往常无异的动作而脸颊发热;会因为王俊凯一句随口的话心跳加速,而且他现在反倒希望两个人都不要再想起情书这件事了,因为……


晚上吃完饭,他和王俊凯两个人一起往回走,两人慢悠悠地走着,王俊凯突然开口丢了个炸弹出来:“千玺,我喜欢上一个人,想跟他表白,可是我怕被拒绝,你说我该怎么办?”


易烊千玺脚步一下顿住,看来,表妹和王俊凯要修成正果了,他本该高兴才对,却怎么也笑不出来,缓了好一下,才勉强开口说道:“那就……勇敢去表白啊,她、她也挺喜欢你的,她是个好女孩儿,你一定要……”


“嗯?谁跟你说是女孩了?”他的话被王俊凯打断,对方笑得灿烂。


他没多想,开口解释道:“我没偷看那封情书,其实我认识那姑娘,她是……”解释道一半的易烊千玺突然反应过来,不可思议地望向对方,“哎不对!等等!王俊凯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不是女生???”


这次王俊凯笑得更开心了,两个虎牙毫不遮掩,不知从哪把那个熟悉的紫色信封掏了出来,然后塞进易烊千玺的手里。


“你打开看看,这到底是谁写给谁的情书?”


 

5、


对于王俊凯来说,跟易烊千玺的相识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意外。


他是从高一篮球赛时注意到对方的,长得清瘦,个头儿很高,在几次抢篮板的时候接触到对方身体,却有隐藏在衣服下的肌肉。


但吸引他的可不止是这些。


他记得是中场休息的时候,易烊千玺的队友递给了他一罐牛奶。这让他有些发笑,球场上那么勇猛,私下里却还是个小奶猫?


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听到了他的心声,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一只真正的小奶猫,扭着扭着走过来,就在对方脚边坐下。


那是他第一次看见易烊千玺笑,整个眼睛都发着光,尤其是嘴角边还有两枚小小的梨涡。那时的他跟刚才球场上完全不同,王俊凯不知怎么的,就看愣了神儿,看进了心里。


文理分科的时候他特意去打听了一下易烊千玺选什么,反正对他来说学文学理都一样,那不如选一个跟易烊千玺一样的,还能学业感情双丰收。


跟易烊千玺成为同桌是他主动向班主任要求的,打着的是“为了提高作文水平”的旗号,因为易烊千玺骨子里是个浪漫的人,每次写出来的作文都被当做范文。


成为同桌后自然是要开始自己蓄谋已久的计划了。他时常都会给易烊千玺带一罐牛奶,每次看着对方喝,就像是又看到了当时一边笑着一边给小猫喂牛奶的那个少年。


他是明示暗示用尽各种方法把对方撩了个遍,奈何易烊千玺是个反射弧长的,怎么都看不出来他的意图。


得知表妹的事是一次真正的意外,那是有一次去食堂吃饭,无意间听到了隔壁桌有两个姑娘在讨论易烊千玺。


“刘艳芬,你是不是喜欢那个易烊千玺学长啊?我可好几次周末看到你俩一起了。”


当时他一愣,原来在自己看不见的周末里,还隐藏着潜在情敌?那看来以后周末也要想办法缠在易烊千玺身边了。


“你在想什么呢!那是我哥啊,虽然不是亲生的,可我俩也是有血缘关系的表兄妹啊!”


王俊凯眼神一顿,表妹?


“而且我跟他一块儿的时候,他三句话都离不开他那个同桌,叫什么……嗯……王……王俊凯?好像是这个名字。我甚至怀疑他俩有一腿儿,简直是……”


这下王俊凯彻底停下了手上的筷子,看起来有必要跟这位未来的表妹好好聊一聊了,让她多在表哥面前助攻一下啊、一起配合演场戏啊什么的都是很有必要的。


所以此刻,他看着面前一脸震惊的人,干脆又把那封情书拿了回来,自己打开,然后无比认真地读着:“亲爱的易烊千玺,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是即将成为你男朋友的王俊凯……”


“你你你……闭嘴闭嘴,别读了!”他刚读了开头的话被对方大声打断,而且还一把夺回了情书。


王俊凯笑得灿烂,脸往前凑了些,盯着那张好看的脸,笑得奸诈:“好啊,你抢走了也没关系,反正我已经倒背如流了,那我接着给你背啊。”


他有意逗弄,果然看到易烊千玺急了起来:“你别闹了王俊凯!这是在学校,操场上!”


这他当然知道啊,但是他想要的可不是这个。


“想让我闭嘴啊?那你过来点。”他一边说着,一边示意对方凑近点。


易烊千玺没多想,往前凑了凑,看王俊凯摇了摇头,他又往前凑了凑。


“吧唧~”


“这样就好了,你亲一口我就不念了,以后记住了啊千玺~”



END

 


周三快乐~


我这里已经零下二十多度,无休止地下雪,每天出门走几分钟就满身雪白了哈哈哈。


再刮点风的话那就完全是行走在冬天的冷风中,吃进的吐出的都是雪了哈哈哈。


今天依旧是要你们把小心心留在这的一天~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 ( 283 )
热度 ( 191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