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石头剪刀布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梗来自 @专治防爆 ,想写一个平淡却认真的故事。

 

 

1、


“喂?千玺!哥儿几个荣归故里,明儿晚上出来一起聚一聚啊!”


易烊千玺是在昏昏沉沉快睡着的时候接到了朋友的电话,他迷迷糊糊缓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打来电话的是谁。原来是之前去国外的几个哥们儿回国了,约他晚上一起吃饭聚一聚。


听到这个消息他清醒了不少,嘴角挂着笑开口应道:“好啊,好久不见了。”


对方大笑着继续说道:“那行,就这么定了。对了,王俊凯跟你住得近,你叫上他一起,大家都好久没见了。”


听到这个名字,易烊千玺愣了一下,有些犹豫地开口:“我……”


“哎哎哎,算了算了,还是我一会儿给他打电话吧,给他个惊喜吓死他哈哈哈!”


听到这,易烊千玺松了一口气,又跟对方聊了几句才挂断电话。


他有些迷茫,明天晚上就要见到王俊凯了吗?


 

2、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认识是在高中,对方是大他一届的学长。


刚开始彼此并不熟识,不过倒是因为都太优秀时常被别人拿来作比较,甚至学校贴吧里暗戳戳给两人各自建了帖子。


还有人揣测两个人很有可能暗地里早就互相看不顺眼,只是面儿上风云不显而已。


然而对于这些猜测,两位当事人完全不知晓,每天学习吃饭该干嘛就干嘛。


两个人正式认识应该是在将近一学期过去后,那天在回家的地铁上,易烊千玺照例一边听歌一边发呆,这个时间点他们这趟地铁上人不多,零零散散就那么几个。


他漫无目的地四处张望,目光在扫到斜对角方向上的人时停住。


对方跟他穿着一样的校服,看来是同一个学校的,不过此刻正蜷缩在座位上,似乎很不舒服。


他摘掉耳机赶紧起身走过去,轻轻拍了拍对方,有些担忧地开口问道:“同学,你怎么了?”


待对方抬头看过来的时候,他才认出来,原来是风云学长王俊凯。虽说并不认识,但是王俊凯的名字学校里应该没几个人不知道。


“学长?你不舒服吗?”易烊千玺出于礼貌,这次询问时加了“学长”这个称呼。


“没事,就……低血糖犯了。”王俊凯的语气有些虚弱,易烊千玺一听,在对方身边坐下,打开书包开始翻翻找找。


还好之前装进书包里的糖果还在,他翻出来剥了糖纸递到王俊凯嘴边,眼神示意对方吃掉。


王俊凯很是乖巧地吞了糖,然后靠在一旁休息,两个人并肩坐着,没有人开口说话。


又过了几站后王俊凯终于缓过来了,这才仔细向身边人看去。隐隐约约间总觉得有些眼熟,可是又具体想不起在哪见过。


直到对方转过头来,笑着问了一句:“好些了吗?”


嘴角边圆圆的梨涡让他瞬间记起来,这不是之前代表新生发言的小学弟嘛。叫什么来着?噢对,易烊千玺,四个字,很特别。


“谢啦学弟,我没事了。”


易烊千玺眉头微蹙了一下,这声“学弟”叫得倒是挺顺口。


两个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互相自我介绍了一番,再东拉西扯地说说学校里的事,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直到在同一站下了地铁,这才发觉原来两个人家离得这么近,不过是隔了一条马路的距离。


“还真是巧了,今天谢谢你啊易烊千玺,很高兴认识你。”


易烊千玺看着对方笑嘻嘻的模样,好像也不像偶尔无意听到的传言中说得“高冷又难接近”,挺平易近人的啊。


于是,他便也笑着回了一句:“不客气,再见。”


 

3、


挂了电话后易烊千玺拿着手机发了会儿呆,点开王俊凯的微信看了又看却没能发出去一句话。


就在他准备放下手机睡觉时,对方却突然发来了消息。


“阿虎他们几个回来了,说明天晚上聚一聚。”


易烊千玺盯着手机屏幕看了会儿,回了一句:“嗯,我知道。”


王俊凯看到回复时眼前一亮,手指比大脑反应更迅速,一行字已经发了过去。


“这么晚还没睡,在干嘛?”


“准备睡了。你呢?”


“我也准备睡了。”王俊凯赌气般地回了一句。


“那晚安。”


王俊凯看着对方回复过来的消息,有些着急,赶紧发了一条过去:“睡觉是骗你的,你见过我这么早睡嘛真是的。”


易烊千玺盯着屏幕看了好久,有些无奈,他当然知道王俊凯不会这么早睡,没有谁比他更了解对方。


“我当然知道你不会睡,但是我又该说什么。不想这样,又不知道怎么办。”


王俊凯看着这句话沉默了良久,最终回了两个字过去:“晚安。”


易烊千玺没有再回复,躺在床上有些烦躁,突然觉得太过了解彼此真的是一种糟透了的感受。


 

4、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在他上高三那年在一起的,两个人虽没有告诉别人却也被看出来了个七七八八。


当时有不少人跌破眼镜,身边同学也朝他喊叫:“本以为你们两个水火不相容,没想到是背着所有人暗渡陈仓啊!”


他笑着白了对方一眼,不满地反驳道:“千玺那么好,我怎么可能舍得跟他错过。”然后换来了一众嘘声,谴责他无耻的秀恩爱行为。


那时候两个人每天放学都一起走,下了地铁到出站口本就该分开走,可两个人为了能多粘糊一会儿,每次都要石头剪刀布,谁赢了就从他那边的出站口一起出去。


两个人的家住在十字路口相反的方向,所以每次总有一个人需要过马路,但是两个人每次就一起在马路那站着,站好几个红绿灯都还不说再见。


等拖到不能再拖,才恋恋不舍地分开,还不等把马路过完,他一准儿能接到对方打来的电话。两个人再抱着手机腻腻歪歪聊着,直到走到家门口。


那时候的每一点甜蜜腻歪,现在回想起来,都像是一根刺,一点一点往心口上扎。


他高中毕业的时候,两个人没有经历毕业分手的俗套情节,他考到了本市的一所大学,虽不像从前那么方便见面,但每周见一次反倒让两人更亲密了。


易烊千玺有个弟弟,正是又调皮又可爱的年纪,放暑假的时候两个人就带着小朋友一起玩儿,那时候还被身边朋友调侃:“哎我说你俩这是提前练习了带孩子呢是吧哈哈哈!”


后来易烊千玺也考了一所本市的大学,两个人虽不在同一个学校,但也离得不远,每周回一次家,还像从前一样,石头剪刀布来决定从哪个出口出去。


有一次他去易烊千玺的学校找对方,路过对方学校门口的水果超市时,随口念叨了一句:“下回不带青提别去我们学校了。”


他本意只是逗对方一句,没想到隔了两天易烊千玺来学校找他的时候,提了满满一大袋子青提塞到他怀里,一边塞还一边开口抱怨:“诶我跟你说王俊凯,你知道有多重吗?我在地铁上生怕别人挤着我把葡萄给挤烂了,全程抱在怀里不敢松手,你要是不吃完我拍死你!”


那袋葡萄他吃了整整一星期,最后都有点坏了也没舍得扔,一颗不落地全部吃掉。


室友知道是易烊千玺送得以后,整天在宿舍打趣他:“哎哟喂,吃个葡萄都嘴角带笑,男朋友送得就是不一样啊王俊凯。”


他笑着没有接话,心里却被甜蜜填得满满的,他就在想,这一生能跟易烊千玺相遇,真的是太幸运了。

 


5、


第二天晚上几个人在一家火锅店见面,许久不见让几个人有说不完的话。


大家照例把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安排在一起坐,两个人互相看了对方一眼,最终谁都没有开口说话,就那么坐了下来。


热络地聊天让易烊千玺忽略了坐在王俊凯身边的尴尬与不安,一顿饭吃得也算开心,回家的时候毫不意外地,两个人又坐上了同一列地铁。


易烊千玺有些恍惚,上一次两个人一起坐地铁得是大半年前的事了,那时候两个人互相删除了对方所有的联系方式,却没想到会在地铁上偶遇。


地铁上只有一排三个人的空位置,即便这样两个人还是尽量往两边靠,没有挨着彼此。


当时易烊千玺心里就在想,要是能突然来个人,自己就可以假装让位置一样往王俊凯那边靠近点。正这么想着,上来了一位阿姨,他眼睛一亮,期待地朝阿姨看过去。


阿姨像是读懂了他的心思一样,朝着他们的方向走了过来。


他看着对方越走越近,走到他们面前,他心里偷偷笑了一下,正准备起身往旁边让座,下一秒阿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他和王俊凯中间挤着坐下,而后还笑眯眯地看了他一眼,似乎是表示感谢。


地铁的报站声拉回了他的思绪,然后王俊凯的声音也传进耳朵。


“最近过得怎么样?”


他心里笑了一下,这是多标准的狗血八点档电视剧标配台词啊,没想到有一天会发生在他们两个人身上。


面对王俊凯他好像总是忍不住倾诉,有一句没一句地把最近开心不开心的事都说了出来。


王俊凯没像从前一样开口安慰他,或者陪着他一起吐槽那些不开心的人或事,只是静静地听着,几乎没有说过话。


易烊千玺有点恍惚,直到下了地铁,没有熟悉的石头剪刀布,两个人面色平静地转身朝着不同方向走过去,他才反应过来,终究是不一样了。


回到家里,他收到了王俊凯的一条微信:“你以后要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还可以跟我说。”


他有些无奈地苦笑了一下,过了两分钟回了两个字:“嗯好。”


躺在床上,易烊千玺突然想起来几天前那个有些失态的王俊凯。


那天他跟朋友一起出去聚餐,稍微喝了点酒,朋友让他打电话叫人来接他回去,他脑子懵懵的,下意识就拨给了王俊凯。


当电话接通的刹那他猛然清醒过来,赶紧挂掉,可已经来不及,王俊凯很快就回拨了过来。


易烊千玺缓了一下才接起了电话,那头是王俊凯熟悉的声音:“你给我打电话了,什么事?”


“没事。”他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保持平静,冷冷淡淡地吐出这么两个字,却没想到下一秒王俊凯情绪激动地喊了出来。


“易烊千玺,你是不是有病!”


那天,王俊凯整整喊了五遍“你是不是有病”,喊完后完全没给他任何反应的机会就直接挂了电话。


他至今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突然激动起来,想到这他拿起手机打开日历,数到几天前的日子……眼神猛然停滞住,他似乎明白了什么。


原来,原来他们在一起已经五年了啊。噢不对,是在一起四年,分开一年了啊。


看来时间真的是会冲淡一切,不过一年的时间,他竟都已经忘了那个珍贵的日子。


 

6、


王俊凯一直在想当初为什么会跟易烊千玺分开,想来想去,可能是两个人都太过倔强。


大三那年夏天,两个人因为一件小事吵了起来,其实明明谁让一步就能解决的事,两个人却不愿妥协。


易烊千玺明明知道他生气了,还故意继续往他生气的点儿上戳。而他也毫不退让,明知道对方最不能承受的是什么,却偏偏每句话都往上说。


删了微信是他主动的,当时他气得不轻,冲动之下直接把易烊千玺微信删掉,然后后悔了整整一年。


他想了无数次再把对方加回来,可始终迈不出那一步,仿佛是一场比赛,谁先主动跨出那一步,便会输得彻底,溃不成军。


直到今年夏天,大学毕业,跟一帮往日的朋友一起吃散伙饭,大家即将各奔东西,往后的相聚也越来越少。


那顿饭不知谁把易烊千玺也叫来了,没人知道他俩已经分手,还一直拿他们起哄开涮。


后来就是一个传统俗套的游戏:真心话大冒险,第一个就轮到他和易烊千玺对峙。


易烊千玺选择了真心话,他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脱口而出问道:“你为什么不把我加回来?”


“因为是你删得我。”对方是这么回答的。


一旁看热闹的人愣了一下,但也终究没往别处想,还笑着调侃他们:“哎,你们这些小情侣间的情趣我们是不懂啊,还删了微信?那以后靠漂流瓶联系?”


众人笑作一团,唯独他们两个,勉强扯了扯嘴角,没有说话。


上天像是故意为难人一样,没过两轮,轮到了易烊千玺问他。


易烊千玺像是早就想好了问题,直接开口盯着他问道:“你打算什么时候把我加回来?”


一旁的朋友们这下不愿意了,吵吵嚷嚷地开口说道:“哎真心话大冒险可不是像你们这么玩儿的,来来来,赶紧手机拿出来,现在!立刻!马上!加回来微信,别再浪费我们玩游戏的时间了昂。”说着,把两人手机塞到各自手上。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当场加回了微信。可这半年来,聊过的次数用手指头都数得过来。


看着易烊千玺的“嗯好”,王俊凯没再回复,正好有朋友的一条微信跳了出来,他点开。


“今天见着了?”


他回了一个“嗯”。这是身边有为数不多的一两个知道他和易烊千玺分开的人。


“我还是想不通,你们到底为什么分开?是不喜欢了吗?”


他摇了摇头,怎么可能不喜欢?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遇到第二个这么喜欢的人了,可是为什么呢?


“我们都太较劲了,因为太熟悉彼此,明知道对方生气的点在哪,可还是故意往那个点戳,谁都不愿意让步。因为我们都知道,谁先服软谁就输了。”


那边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过了良久,才发来一段话。


“可爱情又不是比赛,非要争个你输我赢,把人都争没了,赢了又有什么意义?”


王俊凯盯着那段话看了很久,最后打了两个字过去。


“谢谢。”


 

7、


易烊千玺挺意外收到了王俊凯约他一起吃饭的微信,他想了半天好像今天并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


整整一个白天他都无法专心完成一件事,身边人八卦地问他:“小易,你是不是谈恋爱了?一整天都魂不守舍的。”


他笑了笑没有回答,他倒是希望能谈场恋爱。可心里已经有一个人了,怎么可能再装得下别人。


这顿饭吃得安静却温馨,王俊凯点了他最喜欢吃得那几道菜,还像从前一样时不时地给他夹菜添水。


看着对方面无异色的模样,易烊千玺更不解了。王俊凯这到底是要干嘛?


吃完饭还是像从前无数次一样,两人上了同一列地铁,这次倒没有故意分开坐,两个人并肩坐着,易烊千玺终究还是先开口,问出了一晚上的疑惑。


“干嘛突然请我吃饭?”


王俊凯早就预料到对方会这么问,直接开口回答道:“想跟你破镜重圆啊。”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脸上的表情有一瞬间的破裂然后又恢复。


“别闹了王俊凯。”


“我是认真的。”


易烊千玺不知该如何接下这话,索性不再开口。


不是他不相信王俊凯,而是因为他太了解对方了。他们两个如果有人肯退让哪怕一步,两人也不会走到今天这样。


就这么一路无言地到了站,下地铁。这一次,两个人没有转身,站在那里,谁都没有动。


“千玺,老规矩,谁赢了听谁的,行吗?”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指得是刚才地铁上说到一半的话,他点了点头,看向对方。


“石头、剪刀、布。”


声音落下,他出得剪刀对上了对方出得石头。


“我赢了千玺。”王俊凯上扬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看,上天都想让我们再续前缘呢。”


这一次易烊千玺真正地笑了,一如往常一般,梨涡浅浅,眉眼弯弯。


“是啊,天命不可违。”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突然感慨有时候太过了解也挺好的。他伸出手迎上对方的拥抱,嘴角覆上一股温热,清澈的眸子里闪过一丝狡黠。


天命不可违吗?可他更相信事在人为。


 


END

 


愿两位少年遇见的都是美好,生活顺遂,不再受任何委屈。

 

 


评论 ( 231 )
热度 ( 173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