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听说圣诞节表白更容易成功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来自 @口苗le个口羊  的点梗

 


1、


易烊千玺最近有点烦,无论是三次元还是二次元,都烦。


首先是二次元。他最近沉迷于一款游戏,可是自己玩得一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混进了一个官方群里,想要找大神带带自己,好让自己能赶紧走上超神之路。


其实按着他的水平是进不了这种官方高手玩家群的,奈何二次元的易烊千玺热情开朗又爱撩,几下就把管理员给夸得找不着北,破例把他拉进了群里。


他是进了QQ群以后才知道,原来游戏里无人不知的真real大神“队长”也在这个群里。他激动地仔细确认了很多遍,群成员里那位叫“队长”的就是那位传说中的那个“队长”。


易烊千玺秉承着合格小腿毛的原则,当即便赶紧加了大神的QQ,结果这都一个多月过去了,也没有得到通过。


别说通过他的申请了,自从加了这个群以后,根本就从没见对方冒过泡。


因为他性格讨人喜欢,群里的人对他也格外宽容,整天调侃他是队长的又一位脑残粉,他乐得如此,就整天跟大家插科打诨,每天盯着群消息,生怕错过了哪一次队长的冒泡。


而三次元的生活也让他有些迷茫。他不知道王俊凯究竟是什么意思,他感觉自己被撩得都快溃不成军要妥协了,结果对方至今却并没有表达过一次喜欢他或是怎样的心思。


他思来想去,也许一切都只是自己想太多。


生活中的易烊千玺跟游戏中正好相反,他被身边同学一致送了一个称号:高冷。倒不是他真的冷漠,只是他比较慢热,而且不擅于表达自己的情感。相对于“说出来”,他更愿意选择放心里自己慢慢消化。


所以对于王俊凯,即便他再迷茫无措,也不会主动开口去问对方的。


这天晚上躺在床上,他照例在脑海中先想琢磨了一下王俊凯,然后又祈祷着明天一觉醒来“队长”会通过他的好友申请。


就这么东想西想着,缓缓进入了梦乡。


 

2、


易烊千玺跟王俊凯的初识其实并不美好,甚至是硝烟弥漫。


那是大一刚入学没多久的时候,学院里组织了篮球赛,新生和学长的对抗赛,这是这个学校的惯例,这一年也不意外。


本来也就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拼,奈何在学长队伍里出现了一个王俊凯。易烊千玺第一眼看到对方的时候惊艳了一把,没想到还有这么帅气的学长。


所以作为颜控本控的他,在赛场上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朝王俊凯跟前靠,结果这下可好了,对方像是跟他死磕上了一样,也就盯着他一个人防守。


于是本来只是友谊赛的比拼因为他俩莫名其妙燃起来的“战火”,最后变成了一场激烈的“厮杀”。


最后是王俊凯他们赢了,易烊千玺气得不轻,回去在宿舍生了好久的闷气,不明白对方是怎么了,就盯着他一个人死磕,因此对于王俊凯的第一印象由“惊为天人”霎时间降到谷底。


其实说起这事来,王俊凯觉得自己才是最冤枉的那一个。


好好的一场篮球赛,打了一会儿他才发觉似乎有一个小学弟很针对自己。


等休息时候细一看,小学弟长得棱角分明、冰冰冷冷的,可一笑起来又甜甜的,莫名让人看着很舒心,于是接下来的比赛他就总是借机跟学弟靠得近点。


这下可好了,本来带着小心机的靠近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竞争,对方为了抢一个篮板差点把他给怼出去。


王俊凯一下也认真起来,开始只盯着对方各种防守,期间两个人差点争急眼。


王俊凯当时心里就一个想法:哟呵,小伙儿笑起来那么甜没想到动作这么猛。


然而事情的转折总是来得猝不及防,本该就此结下梁子的两个人反倒成了好哥们儿。


事情还是要从王俊凯说起,他一直对于那天的篮球赛耿耿于怀,感觉易烊千玺就是针对他。有朋友建议他干脆把人约出来1V1算了,他觉得这个提议可行,男人间就是要用实力让对方服气。


那天中午在食堂就正好遇到了在角落吃饭的易烊千玺,他想正好去跟对方约个战,等他刚走过去,恰巧听见对方正在跟谁打电话,重点是他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你说他叫王俊凯?就是那个学生会会长?”


王俊凯眉头微蹙了一下,停住了脚步。


“我什么时候针对人家了!我一开始是看他颜值那么高,我……我忍不住就……想离得近点啊……那能怪我吗?谁让他长那么好看呢……”


易烊千玺抱怨的话因为无意间回头看见了站在身后的人戛然而止,王俊凯眼瞧着对方匆忙挂了电话然后脸色瞬间恢复一贯的清冷,他倒是突然有些好奇了,想要看看这位学弟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于是,本来准备开口的“约战”话到嘴边变成了“哥们儿,周末一起吃个饭呗?”


其实易烊千玺是愣住了,没想到背后说人转头就看见了本人,而面无表情正好是他一贯掩饰紧张和尴尬时的表情。


他本以为对方怎么着也得揪着他冷嘲热讽一番,万万没想到王俊凯不仅没有说什么,反而一脸灿烂笑容地在他对面坐下,约他周末一起吃饭?


许是看出了他的疑惑,对方又补充了一句:“咱俩也是有缘,不打不相识,就当是冰释前嫌了,我请你。”


易烊千玺点了一下头,跟对方交换了联系方式,没有多余的话,就这么同意了赴约。


现在回想起来,他认为当时还是自己颜控的属性占了上风,以至于从此就被王俊凯这么缠上了。


从刚开始的只是约饭、打球,到后来几乎是形影不离,王俊凯整天都黏在他身边。动不动就上手摸摸这、揉揉那,或者每次说话的时候总是贴得他很近,嘴唇几乎碰到他的耳尖,热气全部喷洒进他的耳朵里。


他刚开始下意识地躲避,每次都被对方拉回来箍得更紧。到后来渐渐地,他自己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后开始,王俊凯靠近时他不再想躲开,而是猛然僵住身体,觉得心跳加速,呼吸不畅。


易烊千玺表面上虽然还是那副冷淡模样,可是越来越多次梦见对方,越来越多次在王俊凯那张无可挑剔的脸中潮湿着醒来,让他明白,喜欢好像就这么毫无征兆地来了。


他有时候就在想,王俊凯顶着那么一张狂拽酷炫的脸,本该是霸道总裁生人勿近的性格才对,怎么偏偏反倒是个黏人猫儿呢。


相比起来,倒是“队长”那种高岭之花的性格跟王俊凯这张脸更搭。


 

3、


大学的生活没有那么紧张,结束了一天的课程后,易烊千玺窝在宿舍在游戏群里跟大家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这两天不知道王俊凯在干嘛,一次也没有约过他。他侧面跟人打听了一下,据说是学生会在做年度考核,天天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


易烊千玺有些懊恼,不过是两天没在一起,怎么感觉像是很久没见了一样呢。


就在他发呆之际,群里突然有人cue他,闲聊问起他为什么要起“二十六”这么一个奇奇怪怪的昵称。


“我养的一只猫叫二十,一只叫石榴,二十榴不好听,所以干脆叫二十六了。”易烊千玺如实回答道。


“你养猫了?”


这句问话出现得毫无征兆,易烊千玺盯着看了五秒钟才敢确认这的确是从没出现过的“队长”在问自己。


群里顿时炸了起来。


“哟,队长神龙见首不见尾,终于出现了嘿。”


“还是我们新人小可爱有魅力,把队长炸出来了。”


“队长您是修仙去了吗?我们差点准备人肉你了。”


易烊千玺颤颤巍巍地敲着键盘,仔细地回答道:“是的,养了三只,分别叫‘二十’、‘石榴’和队……”


他差点就习惯性地打出来“队长”发送了,还好反应快,虽然发了一半,但是至少没打全,要不然他觉得自己恐怕直接被这位“队长”放进黑名单。


“队?这第三只的名字很特别啊哈哈哈哈”


有人调侃了一句,易烊千玺赶紧发了一条过去:“不是不是,第三只叫海豹突击队队长……”


“名字这么长,还不如直接叫队长就好了啊。”有人心直口快地发了一句,群里迷之沉默了三秒钟后,全都是一长串“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


易烊千玺看着满屏的大笑,头一次觉得在二次元遭遇了滑铁卢,还好“队长”没有再说话,他只祈祷对方忙别的事去了没有看到群里的那些调侃,否则他还怎么抱大腿啊!!!


这时QQ突然有新消息提示,他一看,竟然是“队长”通过了他的好友请求!


他差点直接在宿舍喊出了声儿,深呼吸了好几口气,才勉强平静下来,立马狗腿地主动发了消息过去。


“膜拜大神!大神您好~”


发完就一直紧紧盯着屏幕,等着对方回复。


“你好。”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就算他再能聊,冷冰冰的一句“你好”也让人不好接啊。


“你养了三只猫?”


还好对方又抛过来一句话,易烊千玺赶紧回答道:“对对对。”


说完以后,觉得自己很有必要解释一下第三只猫姓名的问题,于是他补充了一句:“那个什么,第三只猫是叫海豹突击队队长,只是名字太长,我就平时叫它队长,真没想到会跟大神你重名儿,我以后再不这么叫了,给它改名儿叫‘海豹’!”


说完感觉好像还是不太令人信服,又加了三个“奋斗”的表情。


“没关系,很可爱。”


易烊千玺疑惑,不明白对方这是在说什么可爱,是猫儿叫“队长”很可爱?还是他们二位都叫“队长”很可爱?


不管是怎样,只要对方没介意这件事就好,他在心里默默想着。


易烊千玺跟队长断断续续地聊了好一会儿,其实大多数时候是他在说,对方只是简单地回应一句,不冷不热,让人捉摸不透。


但是易烊千玺已经很知足了,能跟队长有了交集,他觉得自己离“超神”应该也不远了。


“你还在上学?”队长难得主动发问,易烊千玺恨不得把自己生平的教育经历全都说一遍来在对方面前多刷些好感。


“是啊,我在上大二。你呢?已经工作了吗?”他随口顺着问了一句,还没等到对方回答,一旁的手机先响了起来。


是王俊凯。易烊千玺给对方发了一句“我先接个电话”,然后赶紧接起了电话。


“喂?”


电话那头的王俊凯听着熟悉的冷清声音,嘴角忍不住上扬了一下,在对话框回复了一个“好”,然后开口热情地说道:“千玺,你在干嘛?”


易烊千玺不得不承认,听到王俊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他内心突然就平静了下来。


“聊天。”


王俊凯听着对方淡漠的声音,不但没有任何不开心,反而嘴角上扬的弧度更高了些。


“那你想我了吗?一起吃晚饭呗~”


易烊千玺早就听了无数遍对方这样撩人的话,可他还是每次都被问得耳根一热。


他的确是很想念对方,但是……看了一眼电脑屏幕上的对话框,好不容易才“勾搭”上队长,不能就此结束啊。


最后的结果就是,易烊千玺抱着手机,眼睛不离屏幕地往王俊凯说得餐厅赶过去。


在去餐厅的路上和“队长”的聊天一直没断,对方问了他几个问题,大多都是无关紧要的。


例如“你在做什么?”他想了想,回答了个“在宿舍闲着”;

“你吃晚饭了吗?”“吃过了。”

除了对方主动提起了一句:“既然这样,你现在登游戏,我们组队来一把。”


易烊千玺听到这话的时候心脏都快跳出来了,他盼星星盼月亮就是为了这一刻,他一直没敢主动开口就怕会让对方觉得自己目的太明显,产生反感,他万万没想到“队长”会主动提出来。


可是……他望了望已经在眼前的餐厅大门,心里滴着血地回了一句:“大神,我得……逗猫去了,咱们改天再约?”

 


4、


王俊凯看到那抹身影出现在门口时,对着聊天界面回了一句“行”后默默收起了手机,玩味地看着门口人变幻莫测的表情,扬起了嘴角。


易烊千玺对着那个“行”字揣测了半天,也不知道大神到底有没有介意这件事。


要想想,这可是全游戏第一主动邀请和他组队,自己不仅没有热情似火地赶紧同意反而还拒绝了对方,用得还是那么拙劣的理由……


这顿饭和往常没有什么分别,大部分时间都是王俊凯在说,而易烊千玺只是平静地听着。


“千玺,你怎么不说话啊?还有你今天晚上总在看手机?你该不是网恋了吧!”


王俊凯的质问让易烊千玺有些无奈,且不说“网恋”这种复古的词会从对方嘴里说出来,自己不过就拿起手机来看了两次“队长”有没有再发消息过来而已,难不成自己跟“队长”网恋?


想到这里,他浑身一颤,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完全不敢想象跟一块冰谈恋爱会是什么感觉。


“没有,你在想什么呢。”回了一句,易烊千玺毫不吝啬地甩了个白眼过去,却在下一秒被王俊凯突然捉住了手腕。


他吓了一跳,轻轻挣了一下,却被对方抓得更紧了。


“你干嘛?!”


王俊凯好笑地看着一脸惊恐望着自己的人,头顶的灯光洒下来,恰巧把对方红红的耳尖照了个清楚。


“走,哥带你去玩儿点刺激的!”


一路上易烊千玺就这么被王俊凯拉着,越走越偏僻,越走越黑暗,他回想着刚才那句“玩儿点刺激的”,心里既紧张又兴奋,心跳“噗通噗通”,越跳越猛。


最后王俊凯把他拉到学校外的一个偏僻有空旷的雪地上,他还未来得及问出口,整个人被对方环着肩膀推到了墙边。


他看着对方越靠越近的脸,呼吸都快要停止,两个人鼻尖快要相碰时,他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


“当当当~surprise!”


预想中该有的触感并未传来,反倒是王俊凯突然地喊声吓得他“呼”一下睁开了眼睛。对方手里拿着的是一把烟花棒,炫耀地在他眼前晃荡。


易烊千玺尴尬极了,想着刚才自己的反应,他把头别了过去,伸手准备推开对方。


“干嘛推开我啊千玺,你刚才为什么要闭眼睛?”对方笑得不怀好意,易烊千玺尴尬地恨不得赶紧消失,但还是冷冰冰地应了一句:


“风太大,吹得眼睛疼。”


王俊凯看破不戳破,点了几根烟花棒塞到易烊千玺手里,硬把人拽着跟他一起在雪地上撒欢儿跑。


看着对方一开始别别扭扭拒绝,后来满脸兴奋眼睛里像是闪着光一样,抓着自己手臂问“还有吗还有吗”的模样,他终于能把面前这个人和那个一直追着叫他“大神”的小菜鸟联系起来了。


还真是……一模一样呢。


 

5、


这一晚易烊千玺过得很开心,回到宿舍洗漱完躺到床上,掏出手机来给“队长”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今天真开心,大神晚安~”


消息刚发出去,下一秒就得到了回复,他反倒吓了一跳。


“心情很好?”


要是放在以前,易烊千玺是不会在二次元提及关于自己生活上的事,他也不知道今晚是怎么了。


也许是太开心,也许是喜欢王俊凯这件事生活中没人可以倾诉,对于“队长”地发问,他毫不犹豫地就想回答。


“说出来有点不好意思,今天跟喜欢的人一起去放了烟花,很开心。”


他说完以后,却迟迟没有收到对方的回复。是不是这样显得自己太蠢了?或者对方已经睡着了?他在心里为对方设想了一堆理由,对方的回复却在这时突然跳出来。


“原来你喜欢放烟花。”


易烊千玺想了想,今天一起放烟花要是别人,自己一定不会这么开心。其实做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谁一起。


“也不是啦,冬天嘛,在雪地里放烟花多浪漫啊。”他应了一句。


“那你还喜欢做什么?”


这个问题易烊千玺倒是仔细想了想,如果是王俊凯的话,他还想跟对方一起滑雪、打雪仗……还有很多很多。


这天晚上,他就在跟“队长”你一句我一句地闲聊中慢慢睡着。


接下来的几天易烊千玺因为两门考试忙了起来,等再一次见到王俊凯的时候已经是周末,不过这几天倒是跟“队长”每天睡前都会聊聊天。


王俊凯说要带他过一个愉快的周末,让他什么都不要管,只管跟着享受就行。


他被对方带着去到了城市边缘的一座山下,因为冬天的缘故,整座山被大雪覆盖,反倒成了一个旅游区。


王俊凯带他坐缆车、打雪仗、滑雪、爬雪山……两个人玩了整整一天,到晚上在山腰的小店吃了一碗面,对方便拉着他钻进了帐篷里。


易烊千玺很意外,他们竟然要在这里留宿一夜,而且是两个人同睡一个帐篷。不过王俊凯神色平静,他想想也对,虽然一个帐篷,但分两个睡袋,好像也没什么。


王俊凯似乎是累极了,刚开始还跟他絮絮叨叨说着今天有多开心多高兴,没说几句便没了声音。


易烊千玺借着月光凑近了些,盯着王俊凯紧闭双眼的脸看了好久,最后下了决心,低头凑近在嘴唇上偷偷亲了一口,然后帮对方把睡袋拉好,心满意足地在对方身边躺下缓缓入睡。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着,易烊千玺始终藏着那晚偷吻了王俊凯的秘密,依旧任由对方黏在自己身边却不开口说出自己的心意。


而跟“队长”也聊得越来越熟悉,有时候恍惚间他会觉得“队长”和王俊凯会不会是同一个人,因为总是有很巧合的事发生。


比如之前他跟队长说了想要喜欢滑雪、打雪仗,周末王俊凯便带着他去了;后来他说无意间提起自己的参考书丢了,隔了没几天王俊凯就抱着一摞复习资料给他拿来;或者他说最近不想吃东西,当晚王俊凯就拉着他沿着小吃街走了一圈,吃得他撑得快要走不动路……


他也试探着问过“队长”,对方很是诧异地反问他:“你觉得我跟你喜欢的那个人很像?”


他思考了一下,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


王俊凯整天比家里那三只猫仔还腻乎,而“队长”一直礼貌又疏离,会把握刚好的距离,让人不觉亲密却也不会冷淡。


这样完全迥异的性格,怎么可能是同一个人呢。


 

6、


圣诞节这天易烊千玺主动约了王俊凯,他觉得再这么拖下去自己恐怕要疯。


王俊凯每一次靠近都带着灼热的呼吸,他恨不得直接一口咬上那张白嫩的脸,可是他不能,只能硬生生忍着。


他想,就算是被拒绝能给个痛快话也好,否则整天这么纠缠不清,自己真的要忍不住了。


昨天晚上跟“队长”聊天时,他告诉了对方自己今天要勇敢表白的事,对方很奇怪地问了他一句:“为什么要在明天?”


“因为圣诞节表白更容易成功啊。”这完全是易烊千玺为了给自己打气瞎编的。


他在想,美好的圣诞夜,街上到处都是甜甜蜜蜜的小情侣,那气氛多浪漫啊,趁着这个机会表明心意,说不定王俊凯会因为浪漫气氛的渲染就答应了自己呢。


队长似乎对这件事并没有太大兴趣,但还是跟他说了一句:“加油,你一定会成功的。”


跟王俊凯见面,他们像往常一样一起吃饭,易烊千玺整顿饭都心不在焉,把准备好的话一遍一遍在心里重复,生怕自己一会儿一紧张忘记了。


他甚至破天荒的没有拒绝王俊凯在他头上戴了一个鹿角装饰,拉着对方一直走一直走……


“千玺,你到底要带我去哪啊?”


王俊凯的问话让他回过神来,这才发现自己拉着对方走到了一条陌生的街道,街上人不多,但却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易烊千玺停下脚步,深呼吸了一口气,做足了心理准备,然后才开口:“王俊凯,我有话跟你说。”


王俊凯眉眼弯弯地看着面前有些紧张的人,他就不明白,怎么在二次元那么热情又爱撩的人,生活中偏偏这么清冷呢。


“你不用说了,我也喜欢你,所以答应你。”


易烊千玺怔了好一下才反应过来,不可思议地望着王俊凯:“你、你怎么知道我要跟你表白?!”


王俊凯看着对方的模样,实在是忍不住,凑近在那双琥珀色的眸子上轻轻吻了一下,然后一路向下,“吧唧”一吻落在嘴角,笑吟吟地应道:


“因为我听一个人说,圣诞节表白更容易成功。”


说完,突然又想起什么,开口补充道:“还有,以后不用再偷亲我,可以光明正大地亲了。”


说完,不顾对方通红的脸颊,把人拉进怀里“吧唧”一口吻住。


果然圣诞节表白更容易成功呢~

 

 

END

 

圣诞快乐。

 


评论 ( 237 )
热度 ( 205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