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1w,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我把自己为数不多的安全感全都押在你身上了,不过还好,我赌赢了。”


“这样的赌,我只会让你赢。”

 


1、


易烊千玺在台下坐了这么久,唯一让他有点印象的人只有一个,就是此时此刻正站在台上,他还不知道姓名的人。


“接下来让我们欢迎王俊凯为大家带来一首歌。”


噢,王俊凯,易烊千玺心里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毫无印象,不过长得确实令人惊叹,这是作为射手座的易烊千玺很少能给出的评价。


直到台上干净的声音传来,配合着轻柔的吉他声,这才将易烊千玺的视线再一次拉回到了台上。


王俊凯穿了件简单的白色衬衫,抱着一把吉他,干干净净的,就如同他的声音一样,莫名的吸引住了人。


易烊千玺转了转手腕上的表,双腿交叠,定睛看着台上的人,不知道是他的错觉还是如何,他感觉对方似乎朝他看过来了一眼,甚至还朝他微微笑了笑。


易烊千玺眼神毫无波澜,但是却弯了弯嘴角,把目光从王俊凯身上移开,看向一边。


台上的王俊凯继续低声吟唱着这首缓慢抒情的歌,但是目光却锁定在了一个方向。那人坐在第一排,离得他很近,显然地位不一般。


他从那双琥珀色的眸子一路顺着往下看,到挺翘的鼻尖,棱角分明的下颌骨,再往下,便是得体的西装,包裹住了看不见的锁骨,王俊凯在想,那一定也是好看的。


歌曲唱到最后一部分的时候,他的目光划到了那双交叠放在膝盖上的手,食指和中指上戴了装饰戒指,衬托的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更好看了些。


王俊凯是处女座,很挑剔,也不得不说这双手是真的好看。


目光继续流转下去,那双细白的脚踝就这么落进他的眼睛里,他感觉自己一只手就能完全握住那样纤细的脚踝。手感一定很不错吧,滑腻细嫩,让人忍不住想真实感受一番。


正好此时歌曲最后一句唱完,他不着痕迹的收回目光,朝着台下鞠躬,然后下台。


“你刚在台上看什么呢?”刚下台落座,助理便凑上来问了一句。


王俊凯看了看斜前方那个清瘦的背影,淡淡地应了一句:“看镜头。”


助理一怔,一时竟接不下这话,“你不对着主镜头,总是往旁边看,总不是还需要我来教你怎么找镜头吧。”助理说了一句,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


王俊凯也没有刻意隐瞒的意思,开口问了一句:“那个男人是谁?”


助理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只一眼便知晓他说得是谁。“那位啊,易烊千玺,易总,在圈子里名声挺大的,不过倒是很少能见着他露面。”助理开口答着话,目光也停留在了那个不远处的背影上。


“唉,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跟他扯上点关系呢,奈何人家是朵高岭之花,从我入行到现在,就没听说过关于他的任何花边新闻,也是绝了。”助理自言自语地又说了一句,王俊凯饶有兴趣地点了点头,嘴角微微地勾起一点弧度。


“哦?是吗?”不置可否的声音,更像是在说给自己,他把目光收回,然后看向台上。


 

2、


易烊千玺在活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忍不住提前离了场,实在是没什么意思,他去了趟洗手间,从隔间出来的时候在洗手台看到了今晚唯一让他记住的那个人——王俊凯。


对方正在洗手,见他出来,稍往旁边挪了半步,腾出了点位置来。他走了过去,在另一个水龙头下洗手。


洗完手他站直了身子,往镜子里看了一眼,与王俊凯的目光通过镜子相交,他看到对方朝他笑了一下,一双大桃花眼波光流转,像是一把钩子,勾住了他的目光。


他回以一个礼貌的笑容,开口说了一句:“你刚才唱得很好听。”说完自己也愣了一下,怎么就主动开口了。


“谢谢,你长得很好看。”王俊凯挑了一下眉,回了一句,看起来有些轻佻,但是易烊千玺竟意外地不觉得反感,只是他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要把目光从他的脚上扫过。


看样子对方并不知道他的身份,他也没准备刻意说出来,微微颔首便准备就此告别,却在转身时被突然拉住了手腕。


他有些疑惑地看了过去,王俊凯伸出手来在他肩膀上拍了两下,“有脏东西。”


易烊千玺分不清那话里的真假,但是他任由王俊凯在他肩膀处轻拍了两下,没有躲避。


“可以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吗?”这是王俊凯今天对他说得第三句话,简明扼要,直奔主题,甚至易烊千玺一时竟想不出什么拒绝的理由来。


最后,王俊凯看着手机里躺着的微信号,嘴角扬了扬,回到了颁奖典礼现场。


“去个洗手间心情这么好?”助理奇怪地问了一句,虽然王俊凯没笑,但是他看得出来对方心情很不错。


回应他的是自家艺人高冷的一个点头,他没再多问,但是却看到了正在往出口走过去的易烊千玺。


 

3、


整整过去了一周,易烊千玺有些疑惑,王俊凯并没有主动联系过他任何一次。他本以为对方那么直接的要了联系方式,可能会直奔主题或是怎样,结果……要完就没了?


不过他倒也没有在意那么多,闲暇时突然想起来一下也就过了。


晚上下班前,助理来汇报晚上的行程,又是一个推脱不掉的应酬,他蹙了蹙眉头,最终只能起身去换衣服,然后出发。


不同于上次的是,这一次不是暴露在镜头下的颁奖典礼,只是一场私人酒会而已。


这次的组织人是圈内有名的投资人,大家对他都有几分敬畏,易烊千玺跟对方是熟识,打了招呼,稍稍吃了点便离开了那吵吵闹闹的房子。


“知道你不喜欢这样的场合,房子后面有温泉,你可以去放松放松。”这是对方跟他说的话,他道了谢后倒也没再客气,转身便往房后走去。


天色微暗,太阳还未完全落下,四周都弥漫着一股朦胧的气氛,只穿了条泳裤的易烊千玺倒没急着下水,反倒是先在温泉池的边沿坐了下来。


这样静谧的环境难得,这样闲暇无忧的时光更是难得,他已经许久没有体会过了。可能是舒适的环境和平静的心情让他放松,他就这么坐在那晃荡着腿,等着太阳落山。


王俊凯走过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身材清瘦的男人只穿了条泳裤坐在那里,夕阳的余晖为对方打上了一层暖意,他看到了那人嘴角的两个梨涡,像是融进了夕阳的温暖和甜蜜一般。


但是更吸引他的是那两条腿,细长的腿就这么在他眼前晃啊晃,他的目光很自然的就落在了脚踝上。


那天颁奖典礼时在台上看到的场景一下子涌进脑海,他加快了步子,向那个美好的身影走过去。


易烊千玺对于突然出现的王俊凯感到意外,但是也只是一瞬间的事。这个温泉又不是为他一个人准备的,谁出现都很正常。


王俊凯站在温泉池子里,易烊千玺透过泛起的水汽依旧能看到他完美的身材,他将目光避开,看向了别处。


王俊凯将这一切尽收眼底,嘴角噙起了一丝笑,目光停留在那两只露在外面的脚腕上,他想了想,慢慢走近,再走近,直到走到了易烊千玺身边,站在水里微微仰头望着对方。


“易总,不下来吗?”


说完,不等易烊千玺回答,他伸出手,圈住那两只细白的脚腕,将人一把拖进了水里。


在对方挣脱之前,他先一步松开了自己的手,但是刚才的触感却让他记在了心里。终于,终于亲手感受到了,正如脑海中想得一般,他扬了扬嘴角,轻轻握了握自己的手。


易烊千玺有些懊恼于对方的行为,两个人要是仔细算起来还划分在陌生人的范畴之内,但是等他转过身去,看到对方一双弯弯的桃花眼,再加上和年龄有些违和甚至有些幼稚的小虎牙,突然就缓下来了。


“哈哈,易总是不是被我吓着了?我看你一个人坐在这发呆,天气冷,不下来泡着一会儿就感冒了。”王俊凯的声音又传来,带着些暖暖的笑意,这让他明白过来,对方可能真的是个幼稚的人。


“我有那么容易被吓着?”易烊千玺反问了一句,扯了扯嘴角。其实以前的他确实很容易被吓着,可能是因为比较慢热,亦或者是什么。


“是吗?”王俊凯反问了一句,但是却没有追问,只是目光落在了那张还带着稍许惊魂未定表情的脸上。


易烊千玺倒没太注意到王俊凯的反问,他突然想起了以前。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小时候有一年自己调皮爬上了一棵树,结果最后下不来了,天色黑暗,他一个人坐在树上也不敢大声求救,后来一个路过的男生发现了他,把他给抱了下来。


但那都是以前的事了。


刚才他被吓着了吗?当然,但是现在他学会了隐藏,不会轻易表露出自己的情绪来。


“易总也不喜欢那些吵闹的场合?”王俊凯像是随口聊天似的问了一句。


可能是浑身被包裹住的暖意让易烊千玺觉得放松,亦或是王俊凯这个人本身就让人莫名产生信任感,他竟跟对方就这么聊了起来:“我话少,也没什么认识的人,不如出来放松放松。”


王俊凯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脸上的笑意更盛了些:“这不还有我呢嘛,现在我总算得上是易总认识的人了吧?”


这样笑嘻嘻的反问弄得易烊千玺一时还有些尴尬,只好笑了一下来掩饰,却不知该如何接下这话。


好在王俊凯也没有追问下去的意思,但是却说了一句更让他震惊的话:“你笑起来很甜。”


……


“呃……是吗?谢谢。”易烊千玺应了一句,也不知怎么想的,自己伸手戳了戳嘴角的梨涡,一系列动作完成以后才突然反应过来,却也无法再收回。


看着王俊凯笑出猫纹的脸,最终他也没忍住,跟着笑出了声儿。

 


4、


会被拍到并且照片被发到了网上这件事对于易烊千玺来说是很意外的,那天明明没有娱记。因为照片的角度特殊,而且两人的动作确实有些亲密,若不是亲密的关系,谁会允许别人触碰你那么敏感又隐私的部位。


所以会引起轩然大波倒也不意外,甚至于说什么的都有,还有很多营销号大肆揣测两人之间的不正当关系,反正既能博取眼球又不用负责任。


他第一反应就是王俊凯的手笔,现在想想那天王俊凯的一系列动作也都是很奇怪的,亏他还把对方划入了朋友的范畴。


以前各种想蹭他热度的人也不少,他也在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一次让他这么生气,甚至想要当面亲口问问王俊凯,是不是他做的。


“可是总裁啊,这……对于王俊凯来说也没什么好处啊,正处于事业最红火的阶段,闹出来点这样的新闻对人家来说也没有任何帮助。再说了,以他现在的人气,好像也不太需要冒这么大的风险来跟您搞这么一出啊……”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觉得自己刚才一时有些冲动了,正准备开口,仔细一想,诶这话不太对啊,助理这话里话外的意思……“等等,你这话什么意思?怎么着还是我拖了王俊凯的后腿?”


助理一怔,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刚才那段话,虽然本意不是这样,但是好像……好像听着是有那么点这个意思……解释下去反倒有点掩饰的意思,他干脆直接转移了话题:“那我现在去找人处理。”


“不用了。”易烊千玺淡淡地应了一声,现在他基本可以确定这件事跟王俊凯是没什么关系了,那他反倒想看看王俊凯对于这件事的态度了。


那边王俊凯自然是看到了高高挂在热搜上紧挨着的两个名字,工作室来询问他的意见,他简明扼要地给了两个字:“澄清。”


那边助理一听,撸起袖子就准备开始部署公关,这样的场景这些年遇到的次数不少,只不过这一次的人有些不一样罢了。


“我自己来澄清。”王俊凯又补充了一句,助理马上出口的话硬生生忍住,差点没一口气憋死,只能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易烊千玺在看到王俊凯的邀约信息弹出来,一点也不意外,约好时间和地点,就继续投入了自己的工作。


“总裁,是不是有什么喜事?”晚上结束工作前,助理最终还是没忍住开口问了一句。虽然总裁嘴上没笑,但是作为跟在身边好些年的助理,他清晰地可以感受到易烊千玺今天一定心情很不错。


“怎么?”易烊千玺反问了一句,有些不解。


“您就差把‘我今天心情很好’几个字写到脸上了”,助理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然后开口冠冕堂皇地应道:“我看您嘴角含笑,好像是心情不错的样子,所以多嘴问了一句。”


“知道自己多嘴还问。”易总裁的回答让助理很难接下去话,尴尬了半天决定还是离开这间办公室比较合适。


“一会儿你先回去吧,我晚上自己开车。”这是助理准备离开前易烊千玺又说的话,这让助理愣了一下,敏锐的八卦触角顿时就弹了出来。


“总裁,我晚点回去没关系的,先把您送到目的地,天色暗了,您一个人开车出去我也不放心。”


易烊千玺有些奇怪地看了助理一眼,见他眼睛里的关心不似作假,最终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


 

5、


王俊凯比约定时间早了十五分钟到了那家餐厅,他挑选了一个比较隐蔽的位置,让旁人看不清里面坐的是谁。他一直盯着门口,直到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进来。


他看到对方微笑着回应了服务生的问好,两个梨涡稍稍显露出了些痕迹,一身休闲的西装衬托得身材更加完美。


今天他的衬衫没有扣很紧,王俊凯在想,一会儿走近了一定能看到对方若隐若现的锁骨吧。目光随着易烊千玺的走近不断往下流转,落在脚腕处,眼神一滞。


那双脚腕又像那晚一样明晃晃地暴露在空气中,又细又白,正一步一步的朝他靠近……


在易烊千玺走到他面前的刹那,他收回自己的目光,扬起一贯地笑容跟对方打了招呼。


一顿饭吃得还算融洽,王俊凯很喜欢看易烊千玺吃东西的样子。嘴巴塞得鼓鼓的,像是一只小仓鼠,一直在嚼啊嚼啊……可爱到让人想捏一捏。


期间他提出了自己一早就想好的措辞以及处理方式,本以为易烊千玺因为身份的原因会犹豫甚至拒绝的时候,没想到对方一口就答应了。


于是在当天晚上,众人终于等来了事件主角的回应,王俊凯发了一张易烊千玺吃饭时候的照片,搭配文字“My homie”虽然不是正脸,但是任谁都看得出那是易烊千玺本人。


很快易烊千玺便在底下回复,一张王俊凯本人照片制作的表情包,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高冷人设立得稳稳的。


一时间讨论量爆棚,易烊千玺的助理在刷到微博的时候才顿悟,原来今晚上去见的人是王俊凯?那为什么就不能让自己看见呢?


想着易总裁到了餐厅门口神神秘秘地留下了一句“你先回去吧,把车开走,明天早上按时来接我就行”的模样,助理总觉得这两个人之间不对劲。


晚饭结束后,王俊凯礼貌性地开口问了一句:“易总怎么回?”因为他知道对方肯定有车接送。


“我没车,你能送我回吗?”


最后是他把易烊千玺送回家的,这让他有些意外,但是也不好问什么。到了地方后王俊凯停下车,转头正想开口呢,却看到易烊千玺已经阖上的眼睛。


头是朝着他的方向侧过来的,没有扣紧的衬衫领口因为这样的姿势开口更大了些,他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见那平日里绝不可能看见的锁骨。


他慢慢向熟睡的人靠近,再靠近,近到只有咫尺的距离,呼吸都可以喷洒在对方脸上,甚至于他觉得自己伸出舌头来,就能触碰到那粒柔软的唇珠。


就在这么近的距离下,他静静看着面前的人,不过没有给他多看两眼的时间,易烊千玺便睁开了眼睛,他不着痕迹地收回了目光,然后自然地伸出手给对方解开了安全带,语气平静地开口说道:“刚准备开口叫你呢,你就醒了。”


易烊千玺把头扭向窗外,然后淡淡地说了一句:“到了啊,谢谢你。”说完,便开门下了车。


王俊凯怔了一下,但还是眼尖地捕捉到了对方不自然的语调以及稍稍泛红的耳尖,然后笑容更深了一些。


 

6、


两个八竿子打不着从来没见过互动的人竟然是好朋友?这让广大网友跌破了眼镜,有人猜测说:会不会事实上两个人根本不熟?


助理一边翻看评论,一边给王俊凯汇报着,还不忘开口评价了一句:“这位网友同学还是很火眼金睛的,一眼就透过现象看到了事情的本质。”


王俊凯挑眉看了过去,“哦?是吗?”一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出口,助理看了他一眼,更奇怪了。


本以为一张照片一条微博就能澄清的事,没想到还有后续工作,易烊千玺竟然接到了杂志封面拍摄的邀约,并且是和王俊凯一起,本来准备开口拒绝的话收了回去。


这一天,王俊凯按时来到了拍摄的影棚,工作人员告诉他易烊千玺正在准备,让他也赶紧去化妆换衣服。


他对于这些过程早已熟稔,很快便打理好了一切,等他出来后,易烊千玺那边还没好,他有些好奇,便开口问了一句,助理告诉他易烊千玺还在换衣服,他找到更衣间,本是想敲敲门的,结果手一推门就开了。


入眼的场景对他有些冲击:易烊千玺背对着他,只穿了一条裤子,因为腰太大只能松松垮垮的勉强挂在腰间,上身赤/裸,应该是还没来得及穿上衬衫。


“快帮我个忙,这个衬衫我套不上。”易烊千玺一边说着,一边把手上的衬衫递了过来。


王俊凯怔了一下,明白过来,应该是把他当成助理了,于是伸手接下了衬衫。


衬衫很别致,所有的纽扣都在背后,从一侧腰间一条斜线直到对侧肩膀,他把衬衫打开,看着易烊千玺乖巧地伸出了双手,他缓缓给对方套上,然后专心开始扣每一颗纽扣。


从腰开始,他两只手轻轻覆上去,感受到了手下人轻微的一颤,他扯了扯嘴角,扣上了第一颗。


一路顺着往上,划过了光滑的脊背,再到蝴蝶骨,每扣上一颗扣子,他都觉得这个狭小更衣室的温度又上升了几分,一直到最后手指落在易烊千玺的肩膀上,扣上最后一颗扣子时,他突然缓缓地开口:“易总,是我。”


易烊千玺猛地转过身来,王俊凯笑吟吟地直直看进对方的眸子里,那里面确实有震惊,但是……


但是那震惊太过刻意。


他笑了笑,拿起一旁的腰带,双手穿过对方的腰侧,几乎将人整个圈进怀里,然后把腰带系好,最后低声在对方耳边说了一句:“好了。”


说完,便推开了更衣室的门,两人一前一后出来,尤其是都有些泛红的面色,换来了两位助理惊诧的目光。


直到站在了聚光灯下,王俊凯才仔细看清,今天的易烊千玺和什么时候都不同,略微有些长的头发衬托得一张脸更小,白净且棱角分明。


一身略显宽大的装束反倒有些不一样的感觉,摄影师让易烊千玺摆些姿势,易烊千玺微微抬起头,把手指轻轻放在了唇边,看在王俊凯眼里,每一个动作都是致命的诱惑。


许是他的目光太过专注热烈且露/骨,易烊千玺终于是抬眼过来瞪了他一眼,王俊凯笑了笑,看来终于是缓过来了。


拍完易烊千玺单人的部分,便到了两个人一起拍摄的环节,摄影师安排两个人在一个台阶上,易烊千玺坐得靠上些,王俊凯坐在他脚落着的那节台阶上。


“两位,稍微再亲近点啊,不是homie嘛,你俩现在这感觉跟‘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似的,说是homie谁信啊。来来来,亲密一点亲密一点。”摄影师是个爱开玩笑的,两句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易烊千玺正想着怎么样表现的亲密亲近一点,下一秒脚腕突然被一双温暖的手掌包裹住,他浑身猛地一颤,然后双脚就被王俊凯放到了膝盖上。


“好好好,就这样就这样!”摄影师大喊了一声,易烊千玺努力克制着从脚腕蔓延到全身的酥麻感,努力扯出一个微笑。


摄影师连拍了好几张才说了句“OK”,然后开玩笑地说道:“这个握脚腕的动作最近很火啊。”说完看了两人一眼,易烊千玺知道这是在说两人被拍到的那张照片,一时也不知该怎么回应。


“那当然了,鼻祖可在这呢。”王俊凯笑嘻嘻地应了一句,手却没有松开。易烊千玺轻轻挣脱了一下,结果换来对方更紧的一握。


摄影师自然不会注意到他们这些小动作,一边查看着相机里的照片,一边开口继续说道:“哎哟我们易总笑起来这么软萌呢啊,一笑又甜又腼腆的,这种反差萌,估计要迷死一众少女了。诶你俩抓脚腕这张真的是……情侣感十足啊,连我都忍不住八卦了……”


还好在摄影师开始八卦前王俊凯开口打断了对方,也终于松开了他的脚腕,易烊千玺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用手扇了扇风来降低脸颊的温度,自然也就没注意到王俊凯别有深意的目光。


 

7、


那天晚上杂志的工作室邀请大家一起吃晚饭,这是惯例,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两人都参加了。


这一次是坐着易烊千玺的车去的,王俊凯看着亲自开车的易烊千玺,盯着对方棱角分明的侧颜,就是挪不开目光。


“你、你别看我了。”易烊千玺实在是无法忽略右侧那道似乎带着温度的目光,,最终还是开口说了一句。


谁知道王俊凯不但没有听话,反倒更肆无忌惮起来。


“人的目光都是喜欢停留在好看的事物上的,你不能怪我总看你,是你长得太好看了。”


易烊千玺不知道是不是当演员的拍戏多了,那些剧本里的情话全都印在脑海里,随时就能脱口而出,总之王俊凯的话让他有些不好意思,却不知该怎么开口辩驳。


还好正好到达了目的地,他松了一口气,希望王俊凯没有看出来他的害羞。


说是简单一起吃个饭,其实少不了一些圈里圈外的人,甚至还有不少场面上的朋友。易烊千玺不得不一个一个的应付,而且最近他和王俊凯又一直高居热搜不下,自然有不少人来借着敬酒的名头打听那么一两句。


要是以往,他也许只会象征性地喝几杯,但是今天,他看了一眼坐在身边的王俊凯,将所有递过来的酒照单全收。


易烊千玺会喝醉是王俊凯意料当中的事,就算是海量,照他那个喝法也都得醉。


当然把人带回自己家也是理所应当的事,助理什么的全都装透明人,也没人敢拦着。


喝醉了的易烊千玺不吵不闹,乖巧的让人心软,把人弄好安顿在自己的床上,王俊凯洗了个凉凉的澡,钻进了被窝里,看着那张已经熟睡的脸,有些无奈地自言自语了一句:“看来是真的不记得我了啊。”然后把人往怀里一圈,在嘴角边落下一吻,便安稳地睡去。


易烊千玺第二天醒来后只感觉到了头有些疼,四周看了一圈,果然是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床,看着装饰不是酒店,应该是王俊凯家。


看了看身边,还有一个枕头,床也有略微塌陷的痕迹,他便明白过来,这张床上,昨晚睡得是两个人,同一个被窝。


至于发生了什么……他还不能确定。


但是活动了一下整个身体,似乎并没有什么酸痛的感觉,某些部位也没有难以言喻的肿痛感,难道……


还不等他想完,卧室的门被推开,王俊凯一张笑脸凑了过来:“猫宁~易总,您的早餐已经准备好,请尽快享用。”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想要开口问点什么,又不知该怎么开口,王俊凯像是看出了他的想法一样,主动开了口:“昨晚上你睡得很沉,我也很累,你抱着我不撒手,所以我就只能让你抱着睡了一整晚。”


听完这话,易烊千玺松了一口气,看来是真的什么都没发生,自己赌赢了。


但是过了两秒他又突然反应过来,“你抱着我不撒手”?这……自己莫不是把王俊凯当成家里的二十和石榴了?


因为这个原因导致他早饭期间一句话也没说,因为他只觉得尴尬,自己抱着王俊凯不撒手……早饭吃完,匆匆道了谢就赶紧离开。


王俊凯看着那个几乎是落荒而逃的背影,反倒不急了,好整以暇地坐在那,慢悠悠地吃完了早餐。


不过半小时的时间,王俊凯的手机就亮了,弹出来的是一条易烊千玺发来的微信:


“我把自己为数不多的安全感全都押在你身上了。”


他盯着屏幕,心里突然一片柔软。不等他回复,紧接着第二条微信就跳了出来:


“不过还好,我赌赢了。”


王俊凯盯着屏幕看了很久很久,而后缓缓地打出了几个字,发送过去:


“这样的赌,我只会让你赢。”

 


【后记】


易烊千玺在后来跟王俊凯一起完成了很多次激烈运动后,才得知原来当年那个把自己从树上解救下来的男生就是王俊凯。


王俊凯记得很清楚,那时候爸妈工作太忙,他又才搬到这个地方,没有朋友,只有每天都闷在家里看书、学习,或者看楼下那个一笑起来就有梨涡的小男孩。


那个男孩看着很腼腆的样子,一笑起来就有两个圆圆的小梨涡,喜欢分棒棒糖给别的小朋友吃。


王俊凯记得有一次,自己难得一次跟妈妈出去吃饭,结果饭没吃完,妈妈就有事要忙,匆匆把他送到了小区门口就离开,他一个人往家走,夕阳的余晖把他的影子拖得很长很长……


突然一双小手拉住了他,然后郑重地往他手心里放了一根棒棒糖,没有他个头高还偏要踮起脚来拍一拍他的肩膀,一本正经地说道:“我看你好像不开心,吃颗糖就好了,别不开心了。”直到很多年后,他仍旧记得那双琥珀色的眸子和那一对小梨涡。


后来有一次,他看到男孩爬上了一棵树,他还偷偷笑了男孩的调皮,但是直到天色暗了下来,男孩都没从树上下来,他隐隐觉得有些不太对劲,就赶紧下楼。


最后是他把男孩从树上抱了下来,他记得他先握住了男孩的两只脚腕,当时手里的触感让他觉得陌生却喜欢,甚至还感叹男孩的脚腕怎么会那么细,真的很瘦。


那天把人抱下来以后他就赶紧离开了,因为他不知道怎么回事,自己的心跳好像有些强烈。


所以此刻,他把已经没有什么力气的易烊千玺揽进了怀里,认真地说道:“不是你赌赢了,是我,我把我这一生都押在你身上了,还好,我赌赢了。”


于是在当晚,一众网友看到了王俊凯的一条微博,一张易总裁在被窝里被包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来了个脑袋熟睡的模样,然后还有简洁明了的文字:


Homie→Honey

 

 

END

 


是我,我来了,我又粗长了。


开头那句话来源于我跟森老师的日常对话。


哥哥应该看不到,因为我把他移除粉丝了哈哈哈哈哈。


就算看到了也没关系,他很支持我的,只是我觉得莫名有一点点羞耻……


他说你们都很可爱,应该早点强迫我发lo,应该早点注册LOFTER账号,我……


今天,仍旧要你们把小心心留在这里!!!


希望你们能用对待哥哥的热情来对待我……【心酸】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 ( 157 )
热度 ( 152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