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冤家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最后的表白梗from微博,未公开篇目之一。


1、


“哟,我们日理万机的易总也大驾光临了,真是难得啊,难得。”易烊千玺刚踏进宴会厅,就听见了王俊凯的声音。


保持着脸上得体的微笑,他朝王俊凯淡漠地瞥过去了一眼,然后跟众人打着招呼,一边说着话,一边四下寻找着空位置。


“诶千玺,你来得太晚了,就剩王俊凯身边一个位置了,快快快,快去坐下。听说你俩现在在同一个公司工作啊?”开口的是王源,在学校的时候关系很好,经常一起玩,不过自打毕业以后就没再见过,这算算都有三年了。


易烊千玺没得选择,就见王俊凯抱着手臂坐在那,直勾勾地看着自己,当下一抬脚便走过去落了座。


对于许久不见的好兄弟王源很热情,一如当年一样,这让易烊千玺因为坐到王俊凯身边的郁闷心情缓解了很多,热情地跟王源寒暄着。


“当初你和王俊凯两个人不是整天吵闹吗,怎么现在还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了?不见面就掐了?”王源笑呵呵地问着,丝毫没有察觉到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之间的气氛。


他和他们两人是大学同学,他记得很清楚,他跟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在一次联谊会上认识的。他很高兴认识了新朋友,就请他们去吃冰,结果从坐下到吃完冰,身边两人的嘴架就没停过。


后来大学四年的日子就是这样,两个人一见面,就往死里掐,根本停不下来,互相那个怼的哟,跟生死冤家似的。但是吧,无论啥事还总是凑在一块儿,用王源的话来说,就是一对“口嫌体直”的活宝。


“呵,跟他在同一个公司工作我也很无奈,能有什么办法,忍着呗。”王俊凯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似乎无比嫌弃地应了一句。


王源还没来得及开口,易烊千玺的声音已经先一步传了出来:“你当我想跟他在一个公司工作?我是到了公司以后才知道他也在的,来都来了,能怎么办?”


王源看着又开始掐起来的两个人很是无奈,这话听着似乎都是在回答他的问题,那两人倒是看着提问者本人说啊,互相瞪着对方算是怎么回事?


不过王源算是看明白了,这都大学毕业三年了,两个人还是没变,他就纳了闷儿了,这两个人怎么还没有在一起?


当然这话他在大学时候就问过两位本人,两个人互相望着对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然后异口同声地回答:“谁看得上他啊!”


说完两个人又瞪大眼睛嫌弃地喊叫着:“谁让你跟我说一样的话了!”然后一怔,又是一顿互掐。


唉,不懂现在小年轻们的世界。


 

2、


要说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故事,那得追溯到十年前,高一的时候了。


那个年纪的男生正是热血沸腾的年纪,眼里不服天地,尤其是对跟自己同样优秀或者比自己更优秀的其他男生。


而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恰巧就是这么一对儿。


两个人几乎是从一进校就被时常放在一起讨论,两人先是一起作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了言,后来迎新晚会上,一个唱歌一个跳舞,引起一片尖叫。


于是,两位高一新生就这么华丽的开始了各自的高中生涯。


好巧不巧的,两个人又是在同一个班级里,前后桌,易烊千玺每天听课的时候就总感觉有一道铁一般的目光粘在他的后背上,等他趁老师板书时转头看过去,王俊凯目光如炬的盯着黑板,根本没有看他一眼。


那时候的男生比较的是什么,要么学习成绩、要么体育、要么就是谈恋爱,而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个神人,全都要比。


两人跟比赛似的,学习成绩不是你第一就是我第一,打篮球也要分出个上下,可就唯独谈恋爱这块儿,俩人可能都遭受了人生的滑铁卢,整整三年,没有成功谈过一场恋爱。


按两个人受欢迎的程度来说,这是不科学的,易烊千玺曾认真沉思过这个问题。


高中三年是有不少姑娘给他表白,他这个人果断,不喜欢就是不喜欢,绝不会黏黏糊糊拖拉着,所以他都会把话说得很清楚,直白的拒绝对方,虽然无情,但对两个人都好。


唯一记得的是高三上学期那年,有一个长得白白净净的姑娘,一双桃花眼很好看,笑起来还有一颗虎牙,非常可爱。


他连想要跟那姑娘发展一段恋爱的念头还没生出来呢,就被王俊凯在一边冷冷地分析道:“桃花眼的人多情,你hold不住的,到时候被甩了哭都没你哭的。再说了,虎牙有什么可爱的,我也有虎牙,你觉得我可爱吗?”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一脸不屑的模样,轻描淡写地应了一句:“噢,怪不得呢,桃花眼的人多情啊,怪不得你这么招蜂引蝶的。”


一句话怼的王俊凯整整一天没跟他说话,最后还是第二天他带着对方最喜欢的漫画书过来,才哄好。


高考结束聚会的时候,他和王俊凯被身边朋友嘲笑白瞎了这两张脸,至今连女朋友都没有一个。他记得王俊凯当时是怎么说的来着?


“我是不愁,倒是易烊千玺,三年来都没谈个恋爱,让人很是好奇怎么回事呢,该不会是都没收到过表白吧?”


易烊千玺当即便笑了,翻了个白眼开口应着话:“那就不劳你操心了,管好你自己吧。”


后来上了大学,虽然不是一个专业,依旧还是见面就互掐。当时已经和他们熟识的王源每次见着这样的场景,脑海里总是飘过四个字:相爱相杀。


也不是他爱多想,就说这两个人虽然整天水火不容的,嘴里还嚷嚷着对方就是自己的克星,可只要对方一有什么事,那简直,比谁都紧张。


他记得那是大一下学期的时候,学校搞院系之间的篮球赛,当时易烊千玺抢篮板的时候不小心被对手误伤到,摔倒在地下。


王俊凯那边还正在比赛呢,不知道从哪听说,立马换了人冲过来把易烊千玺背进了医务室。


那时候王源就在想:这还叫“克星”呢?根本就是两个傲娇别扭的死孩子,就此以后,他对两人的关系多了一丝丝的猜想和期待。


后面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例如王俊凯被一群男生找上来,说是什么抢了他们老大喜欢的姑娘,然后来替老大报仇,这么狗血的情景还就实实在在的发生了。


重点是王俊凯那叫一个冤啊,因为他连他们说的那姑娘是谁都没印象了。


王源当时很着急的给易烊千玺打了电话,对方正在上课没接,他就改发微信,大致说了一下事情的经过:王俊凯被一群人围堵,因为他抢了对方老大的心上人。


发完过了好一阵,才知道原来王俊凯就是那姑娘的一个幌子,正准备发微信补充解释一下呢,易烊千玺已经出现在了现场。


那架势往那一站,跟要吃了人似的,吓得对方硬是半天没敢动作。


最后架是没打起来,因为老大出现了,把手下的小弟一顿骂,然后还向王俊凯道了歉,说都是误会。


这事就这么过去了,但是心细的王源发现易烊千玺好像生气了,他还听见王俊凯低声解释道:“我没有抢他喜欢的姑娘,我听名字连那姑娘是谁都不知道……”


“啊?谁说我抢了他心上人!这是栽赃!谎报情报!是谁给你说的我去打死他!”


王源想了想自己刚才发的那条微信,缩了缩脖子往后退了几步,心里默默决定最近还是不要出现在两人身边比较好。


后来他听说,王俊凯舍命陪着易烊千玺吃了三天的榴莲,才换来了对方的一个梨涡笑。


他当时就觉得,这两人要是不在一起,那简直天理难容!


 

3、


自从同学聚会完以后,王源跟两人又联系上了,而且发现原来三个人在同一座城市工作,这让他又喜又烦。


高兴的是在陌生的城市遇到老同学自然亲切,烦的是又要开始无休止地吃狗粮了。


他真的想知道,这两个人到底什么时候能在一起,还在拖什么!


入冬不久,正好赶上了易烊千玺的生日,王源也受到了邀请,精心挑选好礼物赶过去。


聚会的人不多,还有几个是王源也认识的,独独没见王俊凯。


他有些纳闷儿,问了易烊千玺一句,结果对方很无所谓地说了一句:“他爱来不来,不来才好呢,省得破坏气氛。”


王源看着对方隔三秒往门口看一眼的样子,又一次忍不住感慨:诚实点不好吗?!


王俊凯是最后一个到的,在他推开门的一刹那,王源精准地捕捉到了易烊千玺眼睛里闪过的一道光。


啧啧啧,小年轻们啊,唉。


就看着王俊凯很自觉的在易烊千玺身边落了座,然后笑嘻嘻地开口说:“我可没准备礼物啊千玺。”


易烊千玺一个巴掌呼在对方的肩膀上,嚷嚷着:“没礼物就出去。”


王俊凯夸张地捂着肩膀嗷嗷叫,大喊道:“千玺你太狠了!我们认识十年的感情放在这,还比不上个生日礼物么……”


那模样王源看着只想扼腕叹息,戏过了啊,大哥。


然而接下来故事的发展令他猝不及防,甚至来不及反应。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不屑地说了一句:“你当我缺你那点礼物。”


接着王俊凯笑嘻嘻地凑近了些开口贱兮兮地问道:“那你缺什么?缺我啊?”


听到这句话的王源内心毫无波澜,他甚至可以想象到易烊千玺接下来嫌弃的回答,然后两个人再掐一顿,结果……


“是啊,缺你。”易烊千玺平静地应了一句。


听到这句话,王源愣了好一下,结果看到王俊凯脸上一点意外都没有,像是本就该如此一样。


然后……他和其他一众人就眼睁睁地看着王俊凯笑得眉眼弯弯的在易烊千玺唇边落下了一吻,然后说了一句:“喏,生日礼物。”


王源没忍住叹息了一声,最后一次感慨:唉,现在的小年轻们啊~


 

 

END

 


我来啦。


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另外发问,求解答:十七八岁的男孩子为什么!怎么就!能这么好看呢!!!


好了,今天依旧是要你们留下小心心的一天,全都放到我这里!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晚安啦。


评论 ( 170 )
热度 ( 170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