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或许,你喜欢喝胡萝北汁吗?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脑洞from @老嚕 的图



依旧瞎写,就瞎看吧,久违的欢脱逗比一把

 


1、


易烊千玺是一个神,对,就是那种天上的、很牛逼的神仙。


但让他郁闷的是,在人间,人们总是以为他是每天和嫦娥姐姐一起住在广寒宫的……


首先,嫦娥姐姐本就是个神话传说啊,哪有什么嫦娥姐姐的存在。其次,就算有广寒宫,里面住着嫦娥姐姐,那谁还没有个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事情了是不?就非得天天跟嫦娥姐姐待在广寒宫里?这样玉兔不烦,嫦娥姐姐可能也要烦死了。


而且什么嘛,明明在天界,他有自己的称呼,叫“月兔”,他可是“月兔大人”啊!!!结果在人间总是听到什么“玉兔精”啦,“天上那个兔子”啦,“广寒宫的那只兔子”之类的。他觉得自己作为月兔大人的尊严受到了伤害!


又是一年月圆日,他像往年一样,飘飘悠悠来到人间,四处走走看看。


他带了一顶紫色的毛线帽子,因为要遮住头上的两只兔耳朵。本来他是没想遮住的,因为在人间他看到了很多人都会带着类似的兔耳朵在街上走,虽然他们的一看就很假,手感没有他这种天生的好。


但是有一次,一个寒冷的冬夜,他顶着自己的两只兔耳朵在路上瑟瑟发抖,有一个漂亮的姐姐牵着一个可爱的小男孩从他身边经过。


那男孩长得像个小土豆,但是一双大眼睛却生得十分好看,干净明亮,一直瞅着他看,他很甜地朝着对方笑了一下,正想伸出手来摸摸对方,结果小孩稚嫩的声音传进了耳朵:


“妈妈,那个大哥哥竟然戴着兔耳朵,那不是小女孩才喜欢的吗?大哥哥一点也不男人!”


…………


易烊千玺深呼吸了好几口气才让自己平静下来,望着那已经远离的小背影恨恨地说了一句:“劳资这是天生自带的!!!”


自那以后,他便不再敢轻易露出自己的兔耳朵来。


越是热闹的气氛仿佛更能衬托出他的孤单来,他望着熙熙攘攘、行色匆匆赶着回家吃饭团聚的人群,内心没有太大的波澜。


毕竟对于他们神明来说,好像没有什么特殊的节日,日子每天都是那么过着。


脑顶上的耳朵被帽子压得有些痒,易烊千玺四处瞟了一眼,见着不远处有个公园,黑灯瞎火的正合适,于是他疾步往公园走过去。


走到公园,还果真就是空无一人,估计这个点都在赶着回家吃团圆饭,也没心思逛公园。所以,他毫无顾忌地摘掉了帽子,两只长长的耳朵“咻”一下弹出来,总算是暂时解脱了束缚。


伸出手来,正准备挠挠耳朵,身后突然传来了一阵悠悠的男声:“小朋友……”

 


2、


正如易烊千玺没想到自己的兔耳朵刚弹出来身后就冒出来个人一样,王俊凯也没想到夜深人静独自一人出来散个步还能碰到兔耳少年。


只是背影而已,他便觉得即便是兔耳也丝毫不让人觉得违和奇怪,真的像是长在对方头上的一样。


“小朋友,这么晚了一个人在这,怎么还不回家?”王俊凯长得高,为了让自己显得更亲近一点,不会让对方误以为自己是坏人,还特意蹲下了身子很温柔地问了一句。


易烊千玺满脑子都是那句“小朋友”,日哦,还有一年他就整整五百岁了,对方瞧着也就二十来岁的样子,叫他小朋友?


好吧,其实按着人类计算年龄的方法,他其实还有一年多才成年,但是也不至于被叫小朋友吧?


带着满腔的不愿转过身去,正准备开口大声反驳一句,却在看见对方模样的一瞬间愣了一下,突然失去了所有的语言。


当然,对方模样确实是有那么点点好看啦,可重点是这人让他想起了那个说他“一点也不男人”的那个小孩子!


这双眼睛跟他记忆里的那双眼睛有点像,大大的,眼睛里干净又明亮,不过面前这位眼睛好像更好看一些,桃花大眼,里面满是深情。


“咦?你是害怕吗?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一个人在外面乱跑爸爸妈妈会很担心的。”王俊凯见着对方转过身后就一直盯着自己看,一句话也不说,就又开口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不知道是他的错觉还是怎么回事,他总感觉面前这个少年浑身都散发着对他的不屑,后来他想了想应该是因为天色太暗自己想太多。


人家少年长得眉清目秀,还带着这么可爱的兔耳朵,肯定是个很可爱的男孩子啊。


那边易烊千玺听完对面这个大高个子的问话,心里的白眼都快翻上天了:我家在天上,你能把我送回去吗?


王俊凯见着这孩子还是不说话,估计是认生,于是又靠近了点蹲下身子,眼睛看着那两只可爱的兔耳朵,一不小心就跑了神。


“有耳朵呢…”易烊千玺正准备开口敷衍对方几句就赶紧离开呢,结果听到对方托腮望着自己自言自语了一句。


这句话成功地点燃了他,站直了身子,用目前对方蹲着和自己站着的身高差开口说道:“劳资是神明啊傻逼。”


王俊凯一怔,不可思议地看着对方,就看到那双眼睛瞪得滚圆,小孩模样的兔耳少年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易烊千玺说完本想转身就走的,但是却在王俊凯起身的一瞬间停住了脚步。


最后的结果是易烊千玺跟着王俊凯回了家。说起来稍微有点怂,本来准备高傲地转身离开的他,突然看到了对方手里的东西……两瓶胡萝卜汁……


肚子很应景地叫了一声,这让他有些许的尴尬,刚才大声地说自己是神明的气势瞬间熄灭了。


王俊凯看着面前兔耳少年、噢不,兔耳神明,盯着自己的手目不转睛,嘴角扬起了好看的弧度。


看来还真是个小兔子呢……那么喜欢胡萝卜……王俊凯灵光一现,脑袋里突然有了想法。


当易烊千玺得知想要喝到胡萝卜汁的代价是摸两下耳朵时,他……毫不犹豫地就同意了。


王俊凯好笑地看着面前少年急吼吼地喝着,手里兔耳的触感好像更可爱了。


把少年骗……噢不,带回家的筹码也很简单,一冰箱的胡萝卜汁。


 

3、


说实话,王俊凯觉得人生能有几次碰见神仙的可能啊,而且这么可爱的小神仙,但是上天眷顾他,让他碰到了,还是两次。


他记得那是一年前的时候,他看到一个可爱的兔耳少年对着两个背影委委屈屈地说:“劳资这是天生自带的啊……”然后伸手使劲扯了扯自己的耳朵,仿佛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话似的。


当时他一怔,这耳朵还真就是长在头顶上的?紧接着他又听到对方小声叨咕了一句:“劳资是月兔大人啊,天上的那个月兔大人……”他后来才懵懵地反应过来,对方是个小神仙!


那天的后来,兔耳少年很是失落地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耳朵都耷拉下来了,他想了半天,最后去了附近的一个小超市。


他仍旧记得当他问出口“请问一下,小兔子一般喜欢吃什么”的时候,超市导购员震惊的表情。


“您好先生,我们这里主要卖的还是人类生活的衣食住行用品,您可以去宠物店看一看,也许会有兔子喜欢吃的东西。”


他又不好跟人家解释,上网查了半天,好像兔子最喜欢吃的是胡萝卜,他想了一下让对方抱着胡萝卜啃好像也不太合适,于是买了两瓶胡萝卜汁,又买了一顶紫色的毛线帽子,结账付款。


等他回到长椅跟前的时候,小兔子已经睡着了,他把胡萝卜汁和帽子放在少年身边,坐那看了好久,直到看到对方睫毛轻颤似乎快要醒来,他才赶紧起身离开,走到一旁。


他亲眼看到对方喝了胡萝卜汁后嘴角荡漾出的梨涡,然后又开心地戴上了帽子蹦跳着离开。


从那以后,那个公园成了他每天都来散步的地方,而胡萝卜汁成了他冰箱里的必备品。


还好,神明是眷顾他的,一切都来得刚刚好。


此时此刻,王俊凯一边想着这些,一边伸出手来把毛毯给对方盖得更严实了点,看着在沙发上睡得安稳的兔耳少年,他笑得开心,伸出手来小心翼翼地捏了捏对方的兔耳,轻声说道:


“终于又见面了,小兔子。”

 


END

 


嗨,我又来啦。


之前YY上说了要写这幅画的,那天又私信跟老噜聊了一下,然后就写啦。


这两天一直在看各种视频、花絮、直播,真的很感慨,少年长大了。


所以,你们喜欢兔耳少年吗!!!【话题转换的生硬且突然】


哈哈哈,今天依旧要你们把小心心留在我这里!!!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 ( 189 )
热度 ( 12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