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22:00 承蒙你出现,够我喜欢好多年】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HE,1w+,勿上升,比心♥

 

 

原以为聚散离合才叫美,到头来茶米油盐都是诗。  ——郑执

 

 

1、


王俊凯一直在想,如果当初没有遇见易烊千玺,那现在两个人也许会成为朋友,再不济也是点头之交的相识之人。


总之不会像现在这样,面对而坐,却始终沉默,连一句客套的寒暄都没有。


明明是曾经最熟悉彼此的人,现在却变得形同陌路。


像是为了配合他现在的心情一般,窗外突然飘来一阵歌声:“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也许是被歌词触动,王俊凯先开了口,他终究是没能顺利地叫出那个曾经时刻挂在嘴边的名字,只是淡淡地说了最俗套的四个字:


“好久不见。”


对面的易烊千玺嘴角微微向下抿,眉头微蹙,眉心那颗浅痣若隐若现,王俊凯很熟悉对方这样的表情,这说明易烊千玺此刻并不开心。


“好久不见。”


这是时隔三年多后,王俊凯再一次听到曾经最熟悉的声音,虽然只有四个字,但是足以他回味很久。


“最近……过得好吗?”王俊凯又问出口一句,刚说完就后悔了,心里嘲笑了自己一番。这可不就是狗血言情剧的标配么,许久不见的情侣意外重逢,一句“好久不见”,一句“最近好吗”。


可不一样的是,那些电视剧最终总是会有一个俗套却圆满的大结局,而他和易烊千玺,注定不会有。


还好易烊千玺并不会像那些主角们一样,欲言又止感慨万千地说句什么,只是淡淡地应了一句:“很好。”并没有反问一句“你呢”。


王俊凯心里明白,易烊千玺从来都不是沉浸在过去的人,他冷静理智,既然那当初同意分开,那便是做好了一辈子不再联系不再相见的准备。


可能是怕他继续这样的话题,这一次易烊千玺主动先开了口:“我们来谈一谈这次的合作项目。”


王俊凯看着对方冷静的模样,最终是收起了思绪,点了点头。


 

2、


与易烊千玺的碰面前后不过一小时的时间,王俊凯感觉过得很快,又觉得过得很慢。


结束后回公司的路上,他还觉得有些恍惚,身边员工很八卦地开口问他:“王总,您跟刚才那位易总认识啊?”


王俊凯扯了一下嘴角,沉默了片刻,点了点头,“嗯,旧识。”


他思来想去,仿佛也只能用这样一个词来定位他和易烊千玺之间的关系,只是曾经相识罢了。


他突然有些胆怯于这一次的合作,如果洽谈成功了,那以后是不是需要经常见到易烊千玺?他害怕,害怕自己无法像对方那样平静地应对,更害怕面对的是一张冷静到可怕,丝毫不会再为他有波澜的脸。


曾经,那张脸上的喜怒哀乐他都见过,或梨涡浅浅、眉眼弯弯;或面红耳赤、恼羞成怒;或筋疲力尽、一言不发;或腼腆害羞、低眉浅笑……


意识到自己思绪又跑远了,王俊凯收了神,强迫自己不要再去想这些。


合作谈得很成功,双方很快就达成了合作意向,当老总将这个消息告诉王俊凯时,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地松了一口气。


说到底,他还是期待的,即便连朋友都做不了,能再跟易烊千玺有些交集,他也知足了。


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他还是没忍住陷入了回忆,那段他三年来从不敢触碰的记忆。


 

3、


和易烊千玺相识于高三毕业的暑假,高考结束,爸妈让他去好好放松一下,发泄发泄压力,他左挑右选后,最终去了游乐场。


说实话他已经好久没有来过这些地方,看着各种各样的娱乐项目,都跃跃欲试。

游客的尖叫声一直就在耳边,这让他更期待了,这样刺激的项目是这个年龄男生都无法拒绝的。


首先就锁定了过山车,队伍不算太长,他耐心地排着。不过放眼望去,大家似乎都是结伴而行,要么父母陪伴,要么情侣一起,似乎只有他前面的男生,也是一个人。


不过王俊凯没在意那么多,眼瞧着队伍越来越短,突然天上传来一阵尖叫,吓得他赶紧抬头看过去。


原来是刚才那一拨上过山车的人发出来的,他眼睁睁地看着过山车七拐八绕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尖叫声也越来越大,突然就萌生了些许退意。


队伍正好排到了他前面的那个男生,他听见售票员的声音:“小伙子一个人啊?那你可以跟后面那个小伙子搭个伴嘛,双人套票有优惠,而且一会儿上去以后还能互相鼓励鼓励。”然后就朝他问了一句:“小伙子你也是一个人吗?”


他本能地点了点头,就看到售票员大手一挥,很是豪爽的就替他们做了决定。紧接着,一张情侣套票,就塞到了手中。


王俊凯看了一眼那男生,看着似乎跟自己差不多大,也许更小一些,干净的相貌清瘦的身材,让人一看就能生出几分好感来。


看着那男生尴尬地望着手里的票,又尴尬地看了自己一眼,想了想他一把揽住了对方的肩膀,很爽朗地说了一句:“那咱俩就搭伴了啊,哥们儿。”


其实是他自己有点害怕,因为大家的尖叫声真的是太大了,他害怕自己一会儿会直接晕倒在过山车上。


可是又不能表现出来,现在他反倒有些感谢那位售票员了,一会儿有个伴儿在一边陪着,也许会好点。


对于他的热情对方只是淡淡地点了点头,又轻轻抿了下嘴,并没有出声儿。当时王俊凯就在想,哟呵,还是个走高冷路线的呢。


最后从过山车下来以后,王俊凯玩得很尽兴,也终于明白,原来刚才对方不是高冷,是紧张。


此时此刻还抓着他胳膊的手冰冰凉,王俊凯没有多想拽下来放手心里给搓了搓,开口问道:“哥们儿你恐高怎么不早说,恐高还玩这么刺激的项目,你这不是给自己找罪受么。”


对方的脸儿煞白,缓了好一阵儿才勉强能开口:“我、我就是想试试,克服一下。”


王俊凯愣了一下,半天没接话,最后只能叹了一口气,有些无奈地看了对方一眼,伸出手来在对方后背上轻抚了两下帮忙顺着气。


最后是对方把手从他手掌心里抽回去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还一直捧着人家的手呢,尴尬地笑了笑,没说话。


后来两个人继续搭伴儿,王俊凯坚决不再玩那些需要升很高的项目了,对方无奈,最后几经争执下,只能妥协地选了个大摆锤。


一直到坐上大摆锤的时候,他还有些不放心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哥们你要是不舒服你就说,咱们现在下去还来得及。”


谁知道对方很是坚定地摇了摇头,说了一句:“我真没事。”


结果还真就是没事,反倒是他自己,不知道是天气太热有点中暑还是低血糖有点犯了,从大摆锤下来的时候差点没站稳,最后是对方一把扶住了他。


坐在路边长凳上休息的时候,他觉得胃里翻江倒海,脑袋一片空白,下意识的就往一旁的肩膀上靠过去。


对方没有拒绝,反而伸出手来轻轻按着他的太阳穴,还开口轻声说道:“奶奶说头晕的时候这么按一按就会舒服些。”


晕晕乎乎间王俊凯听着那声音,觉得好听极了,揉在自己太阳穴上的手指特别温暖,像是有魔力一样,他竟然真的感觉好很多。


那天的后来两个人谁都没有再逞强去玩那些惊险刺激的项目,坐坐摩天轮,骑骑旋转木马,划划船,时间也就过去了。


那天分别的时候,王俊凯主动要了对方的联系方式,也终于知道了对方的姓名。


易烊千玺,四个字,很特别。


 

4、


那天跟王俊凯意外的重逢让易烊千玺缓了整整两天,甚至于后来神经兮兮地认为可能就是一场梦而已。


他本能地回答着对方的问题,脑海里只剩下今天会面的本来目的,所以他目光沉静地说出了那句“我们来谈一谈这次的合作项目。”


那天是怎么回到公司的他都记不太清楚,只记得应付完上司就请假回了家。


时隔了三年多,终于再一次打开了那段记忆。


跟王俊凯相识于高三毕业的暑假,一天的时间让两人成了朋友,慢热的他总是被王俊凯的热情感染,即便只是隔着屏幕聊天,他都能想象到对方笑成猫脸的模样。


缘分就是这么妙不可言,在大一新生报道的队伍里,他再一次看到了王俊凯,拉着一个行李箱,上面贴着中二的贴画。


再次的相见让两人很快成为了好朋友,即便不是在同一个专业,每天也是形影不离的一起出现。


有些事情总是来得悄无声息,那是跨年夜的晚上,王俊凯的中二病又犯了,非要拉着他去看烟花。


拥挤的人群把他们挤得几乎喘不过气来,紧紧地贴着彼此,那是易烊千玺第一次听见了自己巨大的心跳声。


那场烟花很美,当第一个烟花在空中炸开的时候,他听到了周围的欢呼声,他也很开心,在这个陌生地方的第一次跨年,有王俊凯陪着。


被身边欢乐的气氛感染,他忍不住想跟着一起欢呼一声,还未来得及开口,下一秒嘴唇就被一股温热覆盖。


他足足愣到那股温热消失,都还没有缓过来。


在那天最后一个烟花炸开的时候,王俊凯在他的耳边说:“千玺,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好不好?我之前没有喜欢过别人,你是第一个,我怕我做得不好,但是我会努力对你好的。”


易烊千玺只记得当时自己心脏跳动得他几乎以为下一秒就会从肚子里跳出来,他深呼吸了一口气,看向王俊凯,在那双深情的桃花眼中只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他记得自己在王俊凯的耳边轻轻应了一句:“好,那么,余生请多指教。”


在一起后的生活跟之前似乎没有太大的分别,他们也没有刻意去改变什么,日子过得甜蜜又幸福。


他记得有一次在课外活动的时候,班级里几个同学围坐在一起聊天,说着说着就免不了谁谁谁的八卦,王俊凯作为校园里的风云人物,自然是话题的中心。


“诶你们知道吗,听说王俊凯有喜欢的人了,而且据估计应该已经在一起了。”一个女生开口说了一句,其他人无比的惊讶。


易烊千玺一怔,一时有些尴尬,不知道该说点什么,索性坐到一边,继续听着。


“啊?你听谁说的!真的假的啊,呜呜呜,我要失恋了,我的男神有了心上人呜呜呜。”另一个姑娘接了一句,换来了大家的白眼。


他听那姑娘继续说着:“他室友是我的高中同学,我听他说的,说王俊凯每天抱着手机傻笑,动不动就打个电话,打完以后整个人春心荡漾的。”


姑娘的话换来了众人的痛心疾首,谁知道这还没完,那姑娘的声音再次传来:“就昨天晚上,听说他好晚了还在阳台打电话,回来之后我那同学忍不住随口调戏了他一句,说他是不是有对象或者喜欢的人了,整天满面春风的,没想到他就承认了!”


这下易烊千玺更尴尬了,昨天凌晨的时候王俊凯不知道抽什么疯,非要让他说“我喜欢你,最喜欢你,只喜欢你”。


易烊千玺是个腼腆的性子,犹犹豫豫了半天才开口说出来。


“后来就好奇嘛,问他对方是什么样的人?能把他这个校园男神迷得这么神魂颠倒。”姑娘继续说着,这一次,连易烊千玺也忍不住凑近了些。


他真的很想知道王俊凯到底喜欢他什么,会怎么形容他。这样的问题他问过对方很多遍,但是王俊凯每次都是说:“哎呀喜欢就是喜欢了啊,哪有什么为什么,你身上的每一点我都喜欢的不得了。”


他每次都被这样的回答弄得不知道怎么接下去,感觉对方像是在敷衍他一样,后来也就不再问了。


“你们猜王俊凯怎么说?他说,‘他是个特别好的人,他身上每一点我都喜欢,喜欢到不知该怎么去形容,我只知道,他是我会喜欢一辈子的人’。”


姑娘的话换来了一帮人的尖叫,“我的天呐好想知道是谁这么幸福!!!我要去跟他单挑!!!抢了我男神的人还不够,还抢走了他的心!”


“天呐我男神也太深情了!!!我退出,希望他们两个永远幸福,白头偕老!”


角落里的易烊千玺怔住,这些话王俊凯从来没有对他说过,“一辈子”三个字太过沉重,但也太过甜蜜,甜蜜到让当时的他坚信,他们真的就能这么陪伴对方一辈子。


那天的后来,易烊千玺也不知怎么的,大家突然全都瞄向了他。他一愣,正想着这是怎么?是大家突然都发现了吗?


他正想默默承认呢,一个姑娘比他先开了口:“易烊千玺,平时就数你跟王俊凯关系最好,整天黏在一块儿,他喜欢的人到底是谁啊?我之前还以为你俩是一对呢!白瞎我站了你俩的CP!他不应该是喜欢你才对吗!”


易烊千玺被眼前这姑娘的义愤填膺给震住了,怎么比他本人还激动呢。正在考虑着该如何回应的时候,突然被人从背后拉了起来,然后熟悉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


“你说得对,我是喜欢他,而且,只喜欢他。”


不知道王俊凯怎么突然从身后出现了,说完,也不管大家惊异的目光,就这么揽着他走了。


想到这,易烊千玺突然笑了一下。


那时候年少,“一辈子”三个字就挂在嘴边,很轻易就能开口说出来。


那些曾承诺的天成地久,现在想想,是如此美妙又荒唐。


 

5、


果然不出所料,项目合作达成后,两人的接触渐渐频繁了起来。公司为了他们更好地随时沟通意见,甚至专门准备了一间大办公室,把易烊千玺和他那边的工作人员邀请过来。


王俊凯在想,这样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两人,一定会无比尴尬,但是事实证明,他之前的担心完全是多余,本以为会出现在两人之间的尴尬完全没有发生过。


一旦忙碌起来,有时候连饭都会忘了吃,哪还有时间顾得上尴尬。


又一天午饭时间到,王俊凯刚从洗手间出来走到办公室门口,听到了大家吵吵嚷嚷要点外卖的讨论声。他停住了脚步,看着被围在人群正中间的易烊千玺,眼底的终于出现了点笑意。


“好了,我请,今天我请客,你们想吃什么随便点。”


易烊千玺的声音换来了众人的欢呼声,有一个姑娘自告奋勇替大家点餐,一群人吵闹了一会儿才各自决定好吃什么,这时负责点餐那姑娘突然开口:“诶对了,还有王总呢!就我刚才说的那家有一个招牌菜,爆辣的,特别好吃,王总肯定喜欢!我来点上!”


“等一下,”易烊千玺开口拦住了那姑娘,“加一份跟我那个一样的就行,辣椒要一般,不能太辣但是要够味,他肠胃不好,太辣会刺激,但是又喜欢吃重辣的饭菜……”


易烊千玺的话因为众人诧异的目光猛然顿住,而王俊凯的已经迈开的步子也因为这席话停在了原地。


看着一众人准备发问的架势,他赶紧抬脚走进去,适时的出现,打断了所有准备开口八卦的人。


易烊千玺是温和的,所以大家不怕他,什么都敢问。但是王俊凯不一样,工作中的他冷漠严谨,见着他一出现,也没人敢开口问出来。


王俊凯看了一眼易烊千玺,但是对方却避开了他的目光。他若有所思地又望了对方一阵儿,才收回目光。


日子在忙碌中过得飞快,王俊凯可以感受得到,整个项目组的人总是把若有似无的目光投放在他们两个人身上。


他也明显感受到了易烊千玺态度的变化,从一开始的除了工作外一句多余的话都不会说,到现在偶尔会主动跟他闲聊几句。


用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整个项目才全部完成,工作结束那天大家心情都很好,终于熬出了头。当然也有不舍,一起并肩奋战了这么久,这就要分开了。


王俊凯当晚邀请了所有人一起聚餐,他在众人开心地笑声中看到见了易烊千玺隐隐出现的梨涡,突然觉得这次聚餐似乎很值得。


许是因为这样开心又不舍的气氛,有些员工胆子也大了起来,平时都不敢跟他多说几句话的也端着酒杯过来,豪爽地拍着他的肩膀开口说着:“王总,我们都知道,你虽然严肃,但是心里其实很细腻的。”有的人看他这样子,有些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王俊凯。


王俊凯其实心里特别感谢他们,正是因为大家共同的努力,这样一次的项目才会完成的这么顺利,所以他笑着点了点头,并没有任何的不悦。


那人估计是喝得有点多了,大手一挥满上了酒杯,继续开口:“王总啊,我可不是张嘴胡说,就是之前,我亲眼看到你给趴那睡着的易总盖上了衣服,又把他杯子里的水换成了热牛奶。还有那天,我看到你在易总去洗手间时偷偷把他饭菜里的辣椒全都挑出来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那几天易总肠胃炎犯了。你看你明明心里很关心大家,你又不说……”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王俊凯朝着易烊千玺的方向看了过去,发现对方也在看自己,四目相对间,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脱口说出了那句:“千玺。”


轻轻的两个字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但是他确信易烊千玺听到了,因为他看到了那双琥珀色眸子里的颤动。


王俊凯记得那是在大四的时候,新生入校后不久,他们一起组织了同乡会,那时候的他跟现在一样不苟言笑,学弟学妹们也不太敢跟他开玩笑。


倒是易烊千玺,因为总是温润地笑着,嘴角两个梨涡又单纯无害,换来了学弟学妹们的各种调侃。


易烊千玺不胜酒力,喝了没几杯就有些晕乎,王俊凯看着学妹们大有继续喝下去的架势,伸出手来拦住了又一杯递到易烊千玺面前的酒。


学妹们一瞧这样,顿时不愿意了,问他为什么要帮易学长挡酒,他本不想说那么多的,没想到新入学的姑娘小伙们喜欢刨根问底非要个理由。


他想了想,有些无奈地凑过去,在已经晕乎乎趴在桌子上的易烊千玺嘴角落下一吻,然后开口回答了他们的话:“这个理由可以吗?”


他仍旧记得当时自己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扶起易烊千玺离开的情景,以及刚走出去,易烊千玺就站直了身子捏住他的脸一顿揉捏。


“我只是装醉逃个酒而已,你竟然就趁机占我便宜,胆儿肥了啊小子!”然后一跃跳到了他的背上,两人打打闹闹的往学校回去。


现在回想起来仿佛就是昨天的事情,可王俊凯算了算,原来已经是六年前的事了。


所以此刻看着脚步已经有些虚浮的易烊千玺,王俊凯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伸手挡在了对方面前。


 

6、


合作项目顺利完成让易烊千玺终于放松了下来,和王俊凯的相处不温不火,止步于“合作伙伴”这样的关系。


聚餐那天王俊凯的胳膊挡在他面前的一瞬间,他有些恍惚,很多年前出现过同样的场景。


只是那时候王俊凯是他的男朋友,而现在,恐怕连朋友都算不得。


所以他在怔了一下后,拿开了那只手,握在手腕上时他有些恍惚,王俊凯比以前瘦了,从前他的手指正好能圈住对方手腕一圈,但是现在,尽管只有短短两秒钟,他还是感受到了手里的空荡。


“千玺,再喝你的肠胃会受不了的。”


易烊千玺的肠胃是在刚工作那阵儿落下了病根,那是刚工作的时候,两个人在同一座城市的不同企业打拼。


刚毕业的职场新人,除了好好努力没有什么捷径,通常回到家都是凌晨,中午也是在公司点了外卖匆匆解决,甚至时常忙着忙着就忘记吃饭。


那时候易烊千玺觉得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是却充满了希望,他相信未来的生活一定是美好的,他会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身边还有王俊凯。


有一天的夜里,许是长久没有好好吃饭肠胃终于反抗了,总之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疼晕过去的,再次醒来已经在医院挂着点滴。


那是王俊凯第一次黑着脸跟他说话,他满心的委屈在看到对方惨白的面色和通红的眼眶时瞬间消散,最后安抚地说了一句:“我没事,小凯。”


那时候王俊凯是他坚持下来的所有动力,他想自己一定是喜欢极了王俊凯,眼角眉梢是他,四面八方是他,上天入地是他,成也是他,败也是他。


可他从来没想过,和王俊凯熬过了“毕业就分手”的魔咒,却最终败给了生活的现实。


分手来得突然却又必然,就在他身体康复后不久。是王俊凯开口提出来的,他沉默了片刻便答应。


他想可能是年少时遇见王俊凯已经花光了他所有的运气,所以他没能有幸,跟对方厮守到老。


那时候他才知道,原来相爱就会在一起,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谎言,但是却支撑着他年少时所有的跌跌撞撞。


王俊凯低沉的声音钻进他的耳朵,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沉默了两秒钟,他终究是松开了手里握着的手腕,却在下一秒被牢牢牵住了手。


“易总有些不舒服,我先送他回去,你们尽兴,今天都算在我头上。”这一次王俊凯没有给他反驳的机会,说完便拉着他离开。


坐在车上的时候,易烊千玺脑海里还是刚才那句太久没有听到过的“千玺”,恍恍惚惚的他也不知道是自己的幻觉还是真的。


“千玺,以后…还是朋友吧?”王俊凯的话在这个时候传进耳朵的,他这一次听得真切,那一声“千玺”让他想都没想便点了头。


回到家躺在床上,易烊千玺反倒清醒了,他有些不明白王俊凯那句“以后还是朋友吧”话里的意思。


他一直记得当初分开时王俊凯说的话。


“千玺,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努力不一定就会有收获,相爱也不一定就能在一起。”


他原以为是因为爱的不够深,但是经过了这段时间,他似乎有些明白,他们不过是彼此都把最艰难的那段日子留给了自己罢了。


既然是做朋友,易烊千玺深深吸了一口气,那么就从朋友开始吧。


 

7、


王俊凯没有想到自己会收到易烊千玺的邀请,请他去家里吃饭。


“那天谢谢你替我挡了酒,把我送回来,我做了好吃的,你来一起吃吧。”


王俊凯有些不可思议地盯着手机屏幕,反反复复看了很多遍确定对方真的是易烊千玺。


很快第二条信息又发过来:“不要客气,我们是朋友嘛。”


噢,他记起来了,那天自己是这么说的来着。


其实那天问出那句话时很冲动,他不想就此跟好不容易才重逢的易烊千玺再次失去交集,但是他说不出别的,只能脱口而出了那句“做朋友”。


易烊千玺一直是个单纯的人,他说做朋友既然对方答应了,那就一定是只把他当作朋友。


王俊凯想了想,也挺好的,那就从朋友开始做起吧。


他到易烊千玺公寓的时候,对方系着一条蓝色的围裙,手上还沾着面粉给他开了门,这样居家的易烊千玺他已经太久太久没有看到过了。


当年刚毕业的时候,两个人一起租了房子,最初那段日子便是如此,两个人在一个小小的公寓里过着简单却幸福的日子。


不过那时候是他在厨房待的更久些,因为论起做饭,易烊千玺是真的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


当时易烊千玺整天吵嚷着要跟他好好学做饭,他就抽出时间来教了他几次,可是当他尝了对方的成果时,最终还是放弃了继续教学。


“家里有一个人会做饭就好了啊,你负责洗碗就行了。”他是这么劝说易烊千玺放弃学做饭的,他的这句话换来了易烊千玺在他脸颊上使劲咬了一口,然后不情不愿地答应了。


所以此刻站在厨房门口,看着易烊千玺熟练地打蛋、下锅、翻炒,他觉得有些陌生。


“你先去坐着吧,这是最后一个菜,你最爱吃的,马上就好了。”


他怔了一下,却不知该说点什么,最终只能听话地去饭桌旁落座,摆好了碗筷。


易烊千玺的厨艺令他感到意外,是意外地好吃,尤其是跟曾经相比,甚至他觉得对方现在做饭的水平跟自己有的一拼。


“我记得以前我跟你学过做饭。”易烊千玺突然开口,王俊凯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是的,那时候你说你喜欢做饭,想跟我学。”


“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易烊千玺接了他的话,王俊凯却不知该如何应了这话。


好在易烊千玺没有等着他回答,而是继续说了下去:“那时候就是想着能为你做点什么,想趁着年少时对你好一点。”语气平静,毫无波澜,像是在说着一件与自己毫无关联的事。


王俊凯拿着筷子的手顿住,朝易烊千玺看了过去。


易烊千玺像是没有察觉到王俊凯的目光一般,一边盛汤一边继续说着:“后来我才发现,只有不再年少,才能有了对你好的能力。可是这时候,你已经不在我身边了,那我就只能对自己好一点。”所以他学会了做饭,学会了照顾自己,学会了不再拼命地加班,学会了对自己好一点。


这顿饭的后来,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王俊凯不明白易烊千玺这些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可是他不敢问,他怕自己那一点点的期待都不会得到想要的回应。


他太了解易烊千玺了,对方只是在回忆过去而已,不掺杂一丝一毫别的情感。


而易烊千玺也没有再多说,他知道王俊凯需要时间,更需要思考。


在一起是王俊凯先开的口,分手还是,重逢后依旧是对方先迈出了那一步。这一次,他先开口了,他希望自己的主动可以得到想要的结果。


当初的分开因为不得已,所以没关系。现在,既然上天让他们再次重逢,那还有什么理由去违背命运呢。

 


8、


日子还像往常一样过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也平平淡淡地相处着,谁也没有再提那天的事。


易烊千玺面儿上不显,心里却隐隐地一点一点沉下去,也许真的只是自己还在念念不忘着过去而已。


王俊凯今年的生日,他接到了邀请,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从头一天晚上就开始睡不着。


这样期待又紧张的感觉他已经许久没有过了,甚至于几乎一夜没睡得他在第二天一大早就睁开眼,清醒地望着天花板。


就这么呆滞了十分钟,起床便开始翻箱倒柜,恨不得把所有衣服都拿出来试一遍。


这让他想起了当初第一次面试时的场景。


那时候的心情似乎还没有现在紧张,王俊凯就站在他对面,替他把衬衫的最后一颗纽扣系好,然后在他唇边落下一吻告诉他:“别紧张,你是最棒的,到时候多想想我,就不紧张了。”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怔了好久,突然笑了,怎么像是一个毛头小子一样呢。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易烊千玺感觉过了很久很久了,但是一看时间不过才半小时而已。他觉得这样等下去不行,干脆找了部电影打开来消磨时间。


可能是一夜未睡的疲惫袭来,也或许是电影实在太过无聊,总之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一看时间竟然已经晚上七点。


易烊千玺在一瞬间清醒,赶紧洗了把脸拿着生日礼物就往楼下走,刚走出单元门,就看到今天的寿星王俊凯靠在车门边。他愣了一下,有些诧异。


“你终于下来了千玺,我等了好久。”王俊凯有些委屈巴巴的声音让他有些愧疚,自己竟然就这么给睡过了。


“你、你来了怎么也不打个电话呢?”易烊千玺尴尬地上了车,开口轻声问了一句。


王俊凯转过头看着他笑了一下,“我打了的,但是你没接,我就猜到你在睡觉,不想吵醒你。”


这让易烊千玺一时有些不知所措,也不知该说点什么,只好干巴巴地说了一句“生日快乐”,然后伸手准备把礼物递过去。


王俊凯腾出一只手来按住了他,缓缓说了一句“不急”,便收回了手,继续开车。


手腕处传来的温热让易烊千玺有些莫名的烦躁,他突然想到了一会儿自己将要会面对很多对他而言的陌生人,那些都是王俊凯的朋友,他们知道王俊凯最近发生了什么,知道王俊凯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而自己缺席了王俊凯的这几年,怕是连“朋友”这个身份都不够称职。


王俊凯感受到了易烊千玺情绪的低沉,虽不知道对方想到了什么,但是隐约也能猜到点,不过他没有说话,他想把所有的话都留到以后慢慢说给对方。


出乎意料的,走进王俊凯家,易烊千玺一个人也没看到,他有些诧异地开口问了一句:“其他人呢?”


王俊凯也不说话,只是接过他手中的东西放下,然后拉着他坐到了餐桌前。


桌子正中间摆了一个生日蛋糕,上面的蜡烛已经插好,王俊凯把打火机递给了他。


易烊千玺茫然地接过,把蜡烛一一点燃。


“那我要许愿了。”王俊凯说了一句,易烊千玺点了点头,看着烛火印衬下,王俊凯好看的侧颜,扬了扬嘴角。


他没想到王俊凯突然转身面向了他,一双大桃花眼里铺满了温柔,他在那双眼睛里看到了自己浅浅笑着的模样,也同样看到了快要溢出来的深情。


没有什么多余的话,王俊凯就这么缓缓凑近,一如曾经每一次那样,轻轻覆上了易烊千玺的嘴唇。


易烊千玺猛然瞪大了眼睛,下一秒却笑了,他望进了那双深情的眼睛里,与之纠缠。他知道,自己终究是没有错过对方。


王俊凯在看到面前那双干净的眸子弯成了一座桥时,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兜兜转转这么久,终于还是绕回了原点。


你看,就算身后是全世界,可我偏偏喜欢面前的你。


 

END



生日快乐,十八岁的王俊凯。


他在你生日这天又发了你的照片,你怂怂地怼了回去。


什么都没变,你们还是你们。


能在有生的瞬间遇见你们,是我最大的幸运。


未来还很长,我会陪着你们一直走下去。


好了,接棒Day @432天 下一棒交给 @Scar七 。

 

评论 ( 142 )
热度 ( 168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