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棋逢对手(下)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圈地自萌,勿上升,比心♥


我还是狗血本狗

前文戳:(上)(中)

 


8、


酒会不像易烊千玺想象的那样人潮拥挤,反而更像是一场私人的朋友聚会。


“一会儿你就跟在我身边,别人问什么我来答就好。”王俊凯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喷出的热气悉数洒进他的耳朵里。


易烊千玺本能反应的一颤,缩了缩脖子。


王俊凯眼睁睁地看着眼前的耳尖慢慢泛红,心情大好,伸出手来抚了抚易烊千玺的后颈以示安慰。


易烊千玺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弄得心跳猛一加速,瞪了王俊凯一眼:“我看还是你安心跟着我吧,可是我要保护你!”


王俊凯看着那张稍有些泛红的脸笑着没有反驳,手掌从后颈滑下落到肩膀上,揽着易烊千玺的肩往里走进去。


众人显然对易烊千玺很是好奇,易烊千玺不明白这份好奇是来源于他陌生的面孔还是他被王俊凯揽着,他是更倾向于后者。


果不其然,不间断地开始有人端着酒来跟王俊凯闲聊,话里三言两句就拐到了他身上,或直白或婉转的询问着他的身份。


王俊凯也是或直接或意会的回答,只是揽在他肩膀上的手一直没有松开过,一杯一杯的接过那些人递过来的酒豪爽的一饮而尽。


到后来的人就不再多问了,就单看着俩人这亲密的样子,再加上迷之相似的情侣装,一个眼神就一副“我明白、我懂”的样子。


易烊千玺也乐得如此,尤其是不需要他多说话,而且看起来好像就只是单纯的私人聚会,并没有其他什么,不过还是不能放松警惕,他在心里告诫自己。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半小时,终于众人的注意力不再集中在王俊凯和他这里,易烊千玺心里稍稍松了口气。


这口气还没来得及松完呢,身边又凑过来一人,端着酒杯就递过来,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已经有些略微迷离的眼神,直接一把接过了那杯酒。


端着酒杯那人显然是怔了一下,但是看了一眼王俊凯眼里的默许,瞬间明白过来,笑吟吟的开口说道:“王总,一会儿按照惯例,就该到您表演的时候了。”


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替他接过酒杯那一瞬间是有点意外的,不过瞬间便恢复,眼底的笑意更深了。


易烊千玺不知道这个人所谓的“惯例”是什么,有些疑惑的看了王俊凯一眼。


王俊凯此刻整个人带着些微醺的慵懒,虚虚的靠在他身上,目光灼灼的盯着他看,易烊千玺有些尴尬的避开了对方的目光,心里兀自想着:


这要不是自己心里明白只不过是跟王俊凯假装情侣,估计早就被迷得神魂颠倒了吧?不过这在外人面前看起来,恐怕就是两个人情深似海了。


“我今天怕是不行了,我这状态再去表演,就要出丑了。”王俊凯声音低沉懒散,就在耳边,易烊千玺深呼吸了一口气,没有动。


“王总您状态不妥,那就让您家这一位代替也行啊,正巧众人都好奇着呢。”那人并没有过多纠缠王俊凯,反倒攻起易烊千玺来了。


易烊千玺问了几句才知道,就是一会儿会有放音乐自由跳舞的时间,一边感慨着有钱人就是会玩一边用胳膊肘戳了一下王俊凯,示意对方替自己拒绝了。


不过王俊凯似乎是真的有点喝多了,反应都变得迟钝,眼神略带迷茫的看了他一眼,充满了询问。


易烊千玺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不得不凑到了王俊凯耳边,正欲开口,没想到王俊凯突然又靠近了些,他的嘴唇就这么轻轻贴在了对方的耳尖上。


吓了一大跳,易烊千玺赶紧向后稍稍退了点,深吸了一口气,才低声开口:“他说一会儿让我替你表演,去跳舞。”


易烊千玺说话的热气全都洒进了王俊凯耳朵里,王俊凯感觉有些痒,但是却没避开,甚至靠的更近了些。


一旁端着酒杯的人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多余,不尴不尬的笑着说了一句:“那王总您就和您的爱人好好商量一下,我先过去,哈哈、哈哈。”说完,在无人回应的沉默里端着酒杯默默离开。


易烊千玺也顾不上在意那句“您和您的爱人”了,见着那人走开了,赶紧退开了些距离,脸上莫名的有些热,目光也没敢直视王俊凯。


“那……千玺,你会跳舞吗?”王俊凯问了一句,眼神探究,易烊千玺没有注意,下意识的开口应道:“当然!”


说完猛然反应过来,赶紧改口:“我的意思是,当然……不太会了,再说我今天的任务是保证你的安全,不能离开你半步。”


王俊凯不去戳破易烊千玺明显躲闪的目光和急切的语气,只是低声应了一句:“这样啊,那他们不会放过我的。”


易烊千玺没想那么多,只庆幸王俊凯没追问下去,否则万一再让他联想起那天在MUSE的事,那可就真完蛋了。


然而事情可不像易烊千玺想的这么容易就逃过。


 

9、


这种高端人士的私人酒会,自然少不了一些“特别”的游戏,比如此时此刻,易烊千玺就很是无奈地看着整个场子黑下来的灯光。


刚才有人提议玩个刺激的游戏,灯光灭十五秒,大家随意走动,十五秒后会有一束光随机照下来,在灯光下的两个人就要接吻。


“喂,你可别乱跑。”易烊千玺拽了拽身边的王俊凯,开口交待道。


黑暗里他看不见对方的表情,只听见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怎么?千玺你这意思是想跟我接吻?”


易烊千玺真想一巴掌拍对方脑袋上,他是怕有人趁黑伤害王俊凯,所以才嘱咐了一句,谁知道对方脑子里天天在想这些有的没的!


“呵呵。”易烊千玺冷漠地应了一声不再说话,但是手却并没有松开王俊凯的胳膊。


反正这事儿跟自己没什么关系,他不信这么多人这么大一个宴会厅,一束光下来就能正好照到他和王俊凯。


像是为了验证他的想法似的,“啪”的一声,一束光照下来,直直的毫无偏颇的把他和王俊凯圈了进去。


易烊千玺感觉脸有点疼,但此刻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全场爆发的掌声,以及期待的“亲一个”。


他看向王俊凯,对方还是不变的笑意,易烊千玺把这归咎于喝多了表情反应迟钝,他不知道该怎么反应,跟大家说不亲?恐怕是不太可能。


要么就说不是男朋友?那更没用了。这个游戏的刺激就是灯照下来的那一刹那,不管是谁在你身边,认不认识,都得亲。


易烊千玺脑海中突然就飘过了那天小李回他的消息:“为了任务,牺牲名誉清白算什么!就算是牺牲身体清白也在所不辞!因为你是伟大的人民警察!”


闭上眼睛,拽着王俊凯胳膊的手使了劲,将人微微向下拽了点,还没等他凑上去,突然间被揽着腰转了个方向,然后两根指头就附在了他的嘴上,他睁开眼下一秒王俊凯就凑了过来。


温热的触感一半落在他的嘴角,另一半应该是落在王俊凯自己的手指上了,周围已经有了尖叫声,但易烊千玺跟听不见似的,所有的感官全都集中在了嘴角。


软软的,热热的。鼻子里钻进了点酒的味道,易烊千玺感觉有点热,眨了眨眼睛,就在这时王俊凯的嘴唇离开了他。


后来又有两对人接了吻,但是易烊千玺已经没有心思跟着起哄,满脑子都是刚才那个算不上“吻”的吻。


偷偷看了一眼王俊凯,对方似乎并不在意,依旧笑吟吟的应付着那些端酒来的人。


本以为这样就结束,没想到还是到了所谓的王俊凯的“惯例表演”时间,易烊千玺眼瞧着刚才kiss游戏过后王俊凯又喝了那么多酒,这阵儿上去估计站都站不稳了还跳舞?


最后的结果,是易烊千玺代替王俊凯完成了那个“惯例表演”。


虽然就一段音乐,三分多钟的时间,他第一次觉得跳个舞这么煎熬。明明学了这么多年舞蹈,硬要装作不是很会,但是又不能跳太差丢了王俊凯和他自己的人,还不能表现出不自然和假惺惺来。


王俊凯从易烊千玺走进人群中的一刹那,眼神瞬间清明,直直的盯着那个背影,看着他一步一步随着音乐走到最中间。


即便是再极力的掩饰,只要跟着音乐动起来的易烊千玺,注定是吸引人目光的,就算他的舞蹈动作没有那天那么流畅勾人,但是眼神儿,是不会变的。


那种只属于舞台上王者Jackson的眼神。


王俊凯突然有些后悔了,不该让易烊千玺在这么多人面前表演舞蹈的,他现在只想把那人拉回来,然后回家。


这三分多钟易烊千玺感觉像是经历了一场涅槃,偏偏王俊凯站在他背后,他几次想转过身去看一眼,也没成功。


音乐一停,他用百米冲刺的速度离开,然后发现王俊凯不见了。


这下可完蛋了,他根本顾不得什么会不会被发现是Jackson了,只想知道王俊凯去哪了,满脑子都在担心王俊凯是不是出了危险。


懊悔地不得了,刚才自己就不该稀里糊涂答应了王俊凯替他表演的,一个喝醉人说的话,他竟然就那么同意了。


就在他急急忙忙寻找王俊凯的时候,刚才来搭讪提及“惯例表演”的人又来了,易烊千玺一把拽住那人,急吼吼的问道:“王俊凯呢?你看见他了吗?”


那人被吓了一跳,指了易烊千玺身后的一个方向,刚张开嘴,见着人已经松开他冲过去了。


“他……去卫生间上厕所了,马上就出来。”然而易烊千玺早已经听不见。


 

10、


王俊凯是正在洗手的时候从镜子里看到了急急忙忙冲进来的易烊千玺,二话没有先把他拽的转身过去,急切的问道:“王俊凯你没事吧?有没有谁对你怎么样?”


王俊凯愣了好一下才反应过来易烊千玺在担心什么,心里有些说不清的滋味,还带着些许的愧疚,长臂一伸把人拥进了怀里。


易烊千玺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弄得不知所措,以为王俊凯是受了什么惊吓委屈,赶紧伸手轻轻抚着对方的背。


“哎呀都怪我,刚才就不该答应去替你表演舞蹈的,到底发生什么了?”


王俊凯被这关心的语气弄得心里暖暖的,轻声叹了口气,唉,完了,彻底完了。


把人轻轻拉出自己的怀里,王俊凯扶着易烊千玺的肩膀,本想解释一下自己什么事都没有,只是来上厕所,但是在对上那双琥珀色眸子的一瞬间,他改变了主意。


易烊千玺就看到王俊凯双眼迷离的望着自己,半天不说话,可怜巴巴的。他更是急了,这是被怎么了到底,他现在只想问清楚到底是谁欺负王俊凯了,然后去打爆对方的头。


还未来得及他开口再次发问,嘴唇上突然覆上一阵温热,紧接着口腔里便充斥了红酒的香甜味。


他下意识的微张开嘴想要说话,却反被一条湿滑的舌头趁机溜了进来,口腔里的红酒味更浓郁了,易烊千玺感觉有点晕,反应都变得迟钝了。


晕晕乎乎的感觉有些站不稳,正在此时腰被一双手环住往怀里带了带,他安心的靠在那个温暖的怀抱里,浓重的喘息着,直到……


“哎哟我的妈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王总,打扰您和您的爱人了,抱歉抱歉。”


易烊千玺被这声音一下拉回了神,“呼”的睁开眼睛,与眉眼弯弯的王俊凯撞了个正着。


一把推开了王俊凯,易烊千玺往后退去,结果腰还被王俊凯环的紧紧的,一步也没退出去。


所以,两个人刚才就是这么亲密的抱在一起……拥吻?


易烊千玺想到这急忙把王俊凯的手掰开,后退了两步,“你你……你喝多了,咱们赶紧走吧。”


说完转身就走,刚迈出去两步,又停下来,拐回来拽着王俊凯的胳膊出了卫生间。


他明显感觉到,大厅里的人落在两人身上的目光都带着些似有若无的暧昧和笑意,易烊千玺懒得理会,只想赶紧带王俊凯离开这。


有两个跟王俊凯比较熟识的男人走了过来,目光先是落在了他的脸上,然后了然一笑,才开口:“哟呵,这么猛啊王总,看你的小男朋友嘴都肿了。”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刚才忘了照镜子擦擦嘴了,但是现在擦的话又不合适。


王俊凯只是笑了笑没说话,易烊千玺接了腔儿:“王俊凯他喝多了,我先带他回去,你们好好玩儿。”


另外一个怔了一下似乎很不可思议的样子:“王俊凯喝多了?这是得喝了多少啊,我们可从……”


“千玺,咱们先走吧。”王俊凯的声音打断了那人的话,皱了皱眉头。


易烊千玺看着似乎王俊凯是很不舒服的样子,便没有多做停留,跟那两人打了点头示意后就扶着王俊凯往外走,留下了背后那两个人一脸懵逼。


“王俊凯还能喝多?”


 

11、


杨助理看着总裁被易警官扶着出来的时候,使劲揉了揉眼睛才确保自己没有看错。


这这这……是要即兴表演?想了想还是明天去书店买本《演员的自我修养》好好研究一下吧。


收回思绪很是专业地拉开车门将二人迎上了车,杨助理第一眼便看到了嘴唇泛红的易警官。心里一惊,赶紧撇开了目光,上了车。


透过后视镜,看着乖巧窝在易警官怀里的大总裁,杨助理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了。


“易警官,总裁是喝多了?”问完又觉得自己似乎是问了一句废话,赶紧补充了一句:“总裁这是喝了多少啊?”


易烊千玺叹了一口气,忽略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思绪,点了点头开口应着:“嗯,喝了好多杯红酒。”


“……好多杯……红酒啊,是,红酒后劲儿很大。易警官你怎么不拦着点呢!”


易烊千玺一怔,怎么这突然的责怪就落到他身上了?


“我……我不知道……”


一下不知道作何应对,易烊千玺没说完的话被杨助理打断:“易警官啊,你看着总裁喝这么多不拦着,好歹也挡着点吧,总裁的身体哪经得起这么折腾啊。”


易烊千玺一听,王俊凯身体不好?赶忙追问道:“王俊凯的身体不太好吗?”


杨助理看了一眼后视镜,语重心长的开口说道:“易警官你也知道,像总裁这样的身份,应酬是少不了的,又经常不按时吃饭,身体肯定落下了不少毛病。”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靠在自己身上微阖着眼睛的王俊凯,心里说不清的滋味。


杨助理又看了一眼后视镜继续开口说着:“唉,所以近些年总裁都很少喝酒了,之前都是我跟着,能挡的都会挡下来,今天您……”


杨助理说到这停了下来,易烊千玺心里满是愧疚,知道杨助理没继续说下去的话是什么。


“以前啊,总裁家里还有个阿姨照顾着,后来阿姨走了,就他一个人在,就很少喝酒了,喝了也绝不会喝多……”


易烊千玺都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这话了,正巧这时到了王俊凯的公寓,杨助理最后看了一眼后视镜,开口交待道:“易警官,今天晚上就麻烦你了,总裁今天喝醉成这样,晚上肯定会特别难受,你就守着他,晚上就睡在总裁卧室里。”


易烊千玺没想到会这么严重,但是睡到王俊凯卧室里也太……两个人刚才亲密的拥吻还停留在脑海里,他真的无法做到平静的跟王俊凯躺在一张床上。


于是,小心翼翼地开口询问道:“要不我每小时起来去他卧室看一次,把药和水随时都准备好……”


“行吧。都怪我今天没跟进去没照顾好总裁,这到了半夜总裁肯定得难受死了,说不定会发烧,肠胃疼晕过去,唉……”


易烊千玺就这么一边扶着王俊凯往家里走,一边听杨助理念叨着,越念叨他越心虚,负罪感深重。


今天那些酒一大半都是因为他才会出现的,自己明明看着王俊凯喝多了也没有阻挡……


但是自己是要保护王俊凯安全的不能喝醉啊!易烊千玺心里想着,可是……又看了一眼王俊凯,唉。


两人一起把王俊凯安顿好在床上,最后杨助理离开的时候,易烊千玺眼看着对方一步三回头的模样以及担忧的目光,思虑良久,最终做了决定。


终于,在收拾好一切后,易烊千玺望着躺在床上紧闭双眼的王俊凯,默默掀开了被子钻了进去。


真的是万万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主动上了王俊凯的床。


 

 

TBC

 

 

(下)过了还是TBC,意不意外【捂脸】


提问:王总裁最后到底有没有喝醉?


啊,没想到有一天竟然写了一篇超过三发完的文……【望天】


所以请继续交出你们的小心心在这里!


哈哈哈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 ( 185 )
热度 ( 152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