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棋逢对手(中)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圈地自萌,勿上升,比心♥


是(中)不是(下),意不意外

我依旧是狗血本狗

前文戳:(上)

 


5、


杨助理端了杯水进来后就离开了办公室,易烊千玺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哪哪儿都觉得很不得劲。


四处张望着王俊凯的办公室,虽说没有什么华丽的陈设,但是却在细节处看得出极尽考究。


难不成是处女座?


“易警官要是坐着无聊,要不我给你找个片儿看会儿?”就在易烊千玺四处打量着办公室的时候,王俊凯的声音突然传出来,他收回目光看了过去,跟那双略带笑意的眸子正好相撞。


得了,易烊千玺这算是确定了,合着王俊凯压根没忘那天酒店的事,而且还记得很清楚。


但是对着王俊凯那双没有恶意的眼睛,他也不好发作什么,况且他这是在执行任务期间,任务是保护好王俊凯。


“不用不用,我没有看片儿的习惯,王总客气了。”易烊千玺刻意不去提及酒店那天的事,他想,如果王俊凯是个明白人,也不会再继续说下去。


然而,他总是把事情想的太美好。


“易警官那天晚上说例行检查的时候,我还真是被吓了一跳,好好的准备看个《海贼王》,怎么还被警察给盯上了呢。”


王俊凯还是继续着这个话题,不过话语里带着笑意,易烊千玺一时竟分辨不出来这是嘲笑还是玩笑。


但是看着那张笑意满满的脸,易烊千玺想了想,恐怕人家大总裁也没闲心抓着一件事天天嘲笑。


想到这,易烊千玺开口应了话:“王总啊,既然话说到这了,我就把那天的事稍微解释一下,省得以后咱俩这心里都揣着个事,也不好。”


见着王俊凯点了点头,他便继续说了下去:“那天我是去执行任务扫黄的,据情报酒店的“一姐”正在434房间服务,然后我就去了,接下来的事情你也知道了。”


王俊凯听完易烊千玺的话心里忍不住笑了,嘴角也弯了弯,努力不让自己表现的太明显。


因为易烊千玺微蹙着的眉头让他知道对方似乎很介意这件事。


“事儿都过去那么久了,翻篇儿,咱俩这也算是一种特殊的相遇方式了。”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对于王俊凯突然的言和竟有些不知所措。


也是,本就不是件大事,况且自己在酒吧那次也扯平了,还计较什么呢。于是大咧咧的笑了笑,准备开口示个好,王俊凯的声音又传了过来。


“我只是在想,现在的警察不去当演员有点可惜了,脱口而出就是例行检查四个字,那我也就只好配合表演了。”


易烊千玺的话噎在嗓子眼卡住没有说出来,果然就不该把王俊凯这样的人想的太善良。


“不过当时我其实在想,这个小警察一本正经的样子还真是……”


王俊凯说到这突然停住了,易烊千玺有些不解,抬眼看过去,正巧与对方四目相接,这次他看的清楚,王俊凯的眼睛里是柔柔的笑意,似乎是在考虑用一个怎样的词来形容他。


易烊千玺莫名生出了一丝紧张来,不过料想这王俊凯估计也说不出什么好话来。


“可爱。”


王俊凯又开了口,但是这个词让易烊千玺无比意外。


可爱?他实在无法确定以二十多岁的“高龄”被另一个男人形容为可爱是否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


但是反观王俊凯的神色,似乎是在夸赞人的意思,他也不好不领情,正欲开口说点什么,才看到王俊凯不知道啥时候两条大长腿已经迈到了他面前,一张英俊的脸渐渐逼近。


突然的靠近让易烊千玺愣了好一下,才伸出手来准备把对方推开,还不等他触到,王俊凯的长臂一伸,从他身后抽了一份文件然后转身回到了办公桌前。


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这算是……被调戏了一把?


 

6、


一下午的时间易烊千玺觉得过得无比的慢,王俊凯一直在不停的看文件,杨助理时不时的会进来递上或拿走一些文件。


易烊千玺感觉这些大总裁的生活好像也挺无趣的,一下午就这么坐在这,一刻也没有休息。


他突然想起了古代的皇上,每天批阅奏折的时候是不是也都是这样的状态。


终于捱到了王俊凯结束工作,易烊千玺一边跟着对方往停车场走,一边掏出手机给队长拨去电话。


这样“保护证人”的任务一般都是几个人轮着来的,他是想问一下接下来是谁来接他的班,什么时候来。


结果队长语气严肃地跟他说了一番:“小易啊,队里的人大部分都被派去追查那桩案件了,剩下的也都没有你身手好,这可是我们的重要证人,一定得保护好。你就辛苦点,24小时跟着,等嫌犯缉拿归案了,给你放个长假。”


队长这话说的根本没有给他反驳和拒绝的余地,易烊千玺听着手机里“嘟嘟”的忙音,认命地挂了电话。


转头一看,王俊凯一直站在车边等他,一身裁剪得体的黑色西装,有些慵懒的靠在车门上,眼角带笑的望着他。


还真是……人模狗样。易烊千玺心里默默地想着,但不得不承认,王俊凯确实妥妥就是小说里描写的那种霸道总裁。


见着他走过来了,对方才开门上车,然后不忘朝他说了一句:“上车。”


易烊千玺心里翻了个白眼,废话,我不上车能去哪?


“易警官晚饭想吃点什么?”王俊凯看着情绪并不怎么高昂的易烊千玺扬了扬嘴角,不去多问,而是问了别的。


易烊千玺心想着既然任务定下来了,那就好好完成任务吧,保护好王俊凯才是最重要的。这么一想警察的使命感一下油然而生,也没刚才那么郁闷了。


“我不挑的,都行。”这一点是实话,因为职业的特殊性,他们经常是一碗泡面解决一餐,对于吃的,还真不怎么挑,能填饱肚子就行。


“那就我来安排了。”王俊凯柔声说了一句,易烊千玺突然发现,王俊凯这个人好像……还挺温柔的。


最后晚餐在一家湘菜馆解决的,而且竟然有易烊千玺许久没有吃到的土匪鸭,虽然没有奶奶做的那么好吃,但是这道菜本身就足以让他感慨许久了。


他甚至怀疑王俊凯是不是事先知道什么,因为他记得服务员递上菜单后王俊凯还没翻开,就先问了一句“有土匪鸭吗?”


晚饭吃的满足,心情自然就更好了,看着王俊凯都变得可爱了,回去的路上他主动搭起了话。


“王总,这最近这段日子我就一直跟在你身边保护你了,你要是觉得害怕或者什么不对劲,你就随时跟我说,我身手很厉害的。”


刚说完,易烊千玺感觉车子的方向猛地偏了一下,紧接着是杨助理歉疚的声音:“不好意思总裁、易警官,刚才突然跑了一下神。”


王俊凯没出声,易烊千玺倒是吓了一跳,开车怎么能轻易跑神呢?这得多危险啊,絮絮叨叨教育了杨助理几句,才又重新跟王俊凯聊起来。


“既然易警官说了以后要朝夕相处,那就无需这么客气,整天‘王总王总’的挂在嘴边,我这个人随和,这么叫倒是显得太生分了。”


王俊凯的声音低沉,听上去十分舒服,而且易烊千玺觉得对方说的也挺有道理的,只是“朝夕相处”四个字,怎么听上去怪怪的,不过还是点了点头。


“行,那你也别易警官了,在外面你这一嗓子叫出去,全世界都知道你身边有个警察,到时候嫌犯知道了本来没想对你怎么样估计都要做点什么了。”


就这样,两个人达成了美好的协议,快乐的往家……不,是往王俊凯家回去。


 

7、


王俊凯家出乎易烊千玺意外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且豪华,就是一栋高级公寓,他以为这样的身份怎么着也得是个几百平米的大别墅才对。


王俊凯像是看出他的疑惑一样,开口解释道:“一个人住,房子太大了反而更孤独。”说完,看了易烊千玺一眼。


易烊千玺竟从那眼神里看出了一丝落寞来。果然,看着光鲜亮丽,实际每个人都不容易啊。


“千玺,其实我很高兴你来陪我,让我感觉至少这里像是个家了。”


易烊千玺被那句“千玺”叫的鸡皮疙瘩起了一身,其实不止王俊凯一个人这么叫他,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只有王俊凯让他有了这种……说不清的感觉。


他其实是想反驳一下,自己只是奉命行事,“陪我”两个字稍显暧昧了。


但是王俊凯脆弱的模样让他说不出口,走上前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开口安慰着:“没关系,以后一个人没意思的时候,就叫我来啊,我陪你!”


他只是单纯安慰身边的人,因为他知道即便这么说了,以后任务结束后王俊凯也不可能会叫他来陪的,但是人脆弱的时候其实缺的不就是这么一个安慰么。


王俊凯点了点头低声应了一句“好”便没再说话,却在易烊千玺看不见的角度,弯了嘴角。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易烊千玺每天都跟王俊凯在一起,期间给队长打过两次电话询问嫌犯追查情况,队长说有了眉目,还在努力。


不过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倒是发现了王俊凯并不像第一次见面时候那么冰冷,挺好相处的。


两个人是真的“朝夕相处”了,他本以为每天这么面对着同一张脸,早晚要烦死。结果意外地,一点也没有,甚至还越来越觉得王俊凯这个人很有趣。


又快到了下班的时间,杨助理敲门进来,易烊千玺朝对方笑了笑算是打招呼,然后就继续翻着手上的杂志。


他的印象里,这样的大集团不应该什么工作谈话都是秘密,避免外人在场才对么,但是王俊凯却一次也没让他避开过。


转念一想,噢,自己是个警察,又跟王俊凯没什么利益竞争,估摸着对方心里也是这么想的。


“总裁,晚上的酒会地点定下来了,在龙华酒店。”


“好,准备两套衣服,一会儿送我和千玺去。”


易烊千玺听见了,心理一下敲响了警钟,酒会?那就是人员比较聚集的场所,这一定要提高警惕。


“王俊凯,这个酒会非去不可吗?”易烊千玺突然地声音传来,王俊凯和杨助理都愣了一下。


这才意识到自己打断了两人的谈话,易烊千玺有些尴尬的开口解释道:“这样人员密集的场合我怕有什么危险。”


王俊凯笑了一下才开口应道:“要是不去,更让人怀疑了。再说,我不是有你呢么。”


易烊千玺被这话弄得有点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王俊凯看着对方些许泛红的耳尖,眼神示意杨助理继续说下去。


“只是总裁,有一个问题是,易警官以什么身份跟您一起出席酒会,那帮人可没那么好糊弄。”


话题提到了自己,易烊千玺自然也参与了进来,走到两人身边开口建议着:“那就助理呗,跟你一样。”


“不行。”杨助理立马开口反驳,快到易烊千玺感觉自己最后一个字都还没说完。


“总裁多年身边就我一个助理,大家都知道,突然多出来一个恐怕会引起怀疑,而且酒会上助理不能一直跟在总裁身边。”


原来是这样,不能跟在身边的话,那一定不行啊,那还怎么保护对方。


“这样吧,总裁、易警官,最稳妥又不被人怀疑的身份就是男朋友,易警官就以总裁男朋友的身份出席吧。”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赶紧摇了摇头:“不行不行不行,这怎么能行。”


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这反应太过激烈了,果不其然看到了王俊凯阴沉的面色。


易烊千玺猜测,这阵儿王俊凯心里八成在想:我特么都没开口拒绝呢你有什么资格先说“不”。


于是,赶紧又开口补充道:“不是,王俊凯你别误会,我不是不喜欢你,我很喜欢你的,我是觉得……”


?……话说一半易烊千玺突然顿住,感觉有些不太对劲,怎么觉得自己像是在表白一样?


“有多喜欢?”王俊凯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这个时候冒出来,易烊千玺禁了声,没有接话。


王俊凯也没指望易烊千玺回答他,于是继续开口:“这样吧,要不说是我的小弟弟好了。”


易烊千玺一听,小弟弟?瞪大眼睛看过去,王俊凯明显的笑意和杨助理都有些颤抖的身体,这才明白自己又被调戏了一把。


“好了,既然千玺不愿意,那就弟弟好了。”王俊凯收起了笑意,开口又说了一句。


“可是总裁,您这凭空冒出来一个弟弟,还毫无相像之处,这恐怕……”


“让我再想想,别急。”易烊千玺接了话,其实相比较于“弟弟”,他宁愿接受“男朋友”这个身份,因为他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全是“小弟弟”三个字。


“好,出发前告诉我结果。”王俊凯很顺从的应了易烊千玺,然后示意杨助理先出去。


易烊千玺回到沙发上坐下,掏出手机来给小李发了条信息:小李,如果为了执行一个任务需要牺牲自己的名誉清白,你会怎么办?


那边小李的回复很快就过来:千哥你要时刻谨记作为警察的职责!为了任务,牺牲名誉清白算什么!就算是牺牲身体清白也在所不辞!因为你是伟大的人民警察!


易烊千玺被小李这番豪言壮语给弄得,觉得自己真的是太没有责任感了,只是一个口头的“男朋友”身份而已,自己在这扭扭捏捏倒像个大姑娘似的。


最后的结果,易烊千玺穿着跟王俊凯十分搭的“情侣装”,以“男朋友”的身份和王俊凯一起出席了酒会。


眼看着两人并肩进了酒店的门,杨助理这才彻底松了一口气下来,自打易警官出现了以后,可把他累得。


每天得完成自己的分内工作外,还得四处打听哪有好吃的湘菜馆,时不时的还得秀一发演技。


所以他最近每天都在感慨:这年头,助理也不好当啊,不仅得会处理工作、得会察言观色,还得会演戏。


杨助理托腮思忖了一下,不如改天抽空报个表演培训班好了。


 

 

TBC

 


来了,(中)来了。


提问:王总裁到底知不知道易警官是Jackson呢?


啊,没想到有一天我竟然写了一篇超过两发完的文……【望天】


所以请交出你们的小心心在这里!


哈哈哈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 ( 125 )
热度 ( 155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