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棋逢对手(上)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圈地自萌,勿上升,比心♥


一开始互相看不顺眼系列

我就是狗血本狗了

个人比较喜欢的系列,希望你们也喜欢

 


1、


“别动!警察!”易烊千玺一脚踹开了面前房间的门,却在看清房间内景象的一瞬间怔了一下。


说好的扫黄呢?说好的抓窝点呢?为什么此时此刻房间内只有一个年轻的男人,并且衣衫完整的坐在沙发上,冷眼看着他。


“警……警察,嗯……例行检查。”易烊千玺迅速反应过来,面不改色的说了一句。


他庆幸刚才自告奋勇一个人冲上了这个所谓的“头牌”的房间,虽然明显这其中产生了一些偏差。


“例行检查?检查什么?检查我有没有按时睡觉?”那个男人语气说不上有多好,开口反问了一句。


易烊千玺自知理亏,心里把那个线人骂了一百遍,但是脸上还是一脸正义的开了口:“我们接到群众举报,这里有人在做非法交易,所以来检查检查。”


“哦?看片儿算是非法交易行为吗?”那个男人又说了一句,易烊千玺分辨不出情绪,一时也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对方这么直白的问题。


对方没再说话,易烊千玺装模作样的四处看了看,做出点例行检查的样子来,心里真是一万个草泥马。


“这个,看片儿呢,主要还是算您的个人爱好,但是我还是建议您少看点,毕竟对身体不太好。”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算是比较委婉又正义的表达了一番自己的想法,顺便还关心了一下对方,这样子可能会挽回一点点自己的警察形象。


“嗯,警官你说的对,确实看多了对身体不好。”对方淡淡的应了一句。


“好了,我们这也是为了你们的安全,那就希望你有一个……美好的夜晚。”易烊千玺觉得在这个房间再多待一秒都是煎熬,因为背后那个人的目光要把他望穿了似的,他不用转头就能感受到。


“那就借你的吉言了警官,我应该会有一个美好夜晚的,毕竟熬夜看《海贼王》这部片儿我已经期待很久了。”


这一次,易烊千玺听出了对方语气里明显的嘲笑和捉弄。回忆起刚才自己那番严肃又正经的劝说,神他妈……


在关上434房间门的一瞬间,易烊千玺没忍住低声骂了句“卧槽”,今天绝对是他从警生涯里最失败的一次。


“千哥我的天你可出来了!”刚迈出去两步,就看到同事小李急急地跑过来,看样子是在门外等了一会儿了。


“千哥刚才老大说那人说错了房间号,不是434,是443,现在那些人都已经扣下了。你没带手机也没带对讲机,我这上来了看房门紧闭,也没敢敲门。怎么样?没事吧?”


易烊千玺心里刚勉强压下去的火气一下子窜了上来,真是日了,这么操蛋的事可就让他给遇到了。


“我出任务能有什么事?”易烊千玺瞥了一眼小李,没啥好语气地说道。


小李听着这语气怎么也不像没什么事的样子,于是小心翼翼的又追问了一句:“能住在这里面的应该都不是一般人,你这么突然闯进去,里面的人没为难你或者……怎么样吧?”


一提起这个易烊千玺就又想起房间里那个男人,长得人模人样的,心眼倒是不少,搞半天从一开始接他的话就是套路,估计八成也没信他那个“例行检查”的理由。


“能怎么样?有谁敢对我怎么样?有点意外肯定是必然的,我三言两语不就给掩过去了。”


易烊千玺见着小李大有再追问下去的趋势,先一步走开还不忘吼了一句:“别废话了办正事!”

 


2、


那天在434房间的事易烊千玺始终无法完全释怀,一直觉得像是有个什么东西在心里卡着一样。


他吧,后来越回忆起来越觉得心里不爽,那男人故意的语气、明显的捉弄,怎么就那么让人看不顺眼呢。


沉浸这种情绪里将近半个月,后来易烊千玺突然顿悟,自己在这气的不得了一直惦记着这事,对方指不定早就忘到脑后了。


气大伤身,自己不能年纪轻轻就不注意身体,终于在一个傍晚完美抓捕了一个嫌疑人后,易烊千玺决定不再想这件事。


好好地周末他决定要出去放松一下,一觉睡到大中午,他是被饿醒的,起来也没找到什么吃的,熟门熟路的点了外卖。


晚上的时候,他想了想,换了身儿衣服,骑上自己的机车,“轰”的一脚油门往一个熟悉的地方飞驰而去。


“哟,这不是易警官嘛,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MUSE酒吧的老板是他的老熟人了,调侃了一句,揽着肩就把人迎了进来。


“怎么易警官,今天来表演一段?”这算是易烊千玺的一个秘密,没人知道MUSE里面最神秘的表演者,大家戏称的“头牌”Jackson是K市警察局的一名警官。


这回据易烊千玺上一次来MUSE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老板可算是把人给盼来了,可不知道整天多少人都在明里暗里问他那个Jackson呢。


老板哪敢说,只能笑呵呵的应付过去,实在被追问的急了,就塞瓶酒给对方,假装很忙的离开,这一个多月,都快塞出去十瓶酒了。


“还是老规矩。”易烊千玺在嘈杂的环境中提高音量说了一句,老板眉开眼笑的应了一句“得嘞”就赶紧去后台吩咐人准备去了。


还是像往常一样,易烊千玺化了浓重的眼妆,脸上遮着方巾,加之酒吧里斑斓的灯光,让人无法辨别出他的样貌。


三首曲子,一共十分钟,跳完以后,易烊千玺毫不留恋的下了台。


他今天主要是高兴,高兴昨天又破了一案,更高兴自己彻底从那天酒店那个男人嘲笑他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MUSE的熟客都知道Jackson的规矩,从来都是只表演,从不跟顾客交流。


当然也有人仗着钱多尝试着拦下Jackson,结果被揍得可惨了,最后还惹了个什么“破坏公物罪”被请进局子里待了会儿。


从那次以后就再也没人敢拦住Jackson了,而且众人私下里都暗道,这个Jackson绝对不简单,后台很硬。


易烊千玺也听到过这些言论,差点没笑死。他还真没什么后台,要非说后台,那他的后台就是他自己了。


所以,此时此刻易烊千玺看着久违的拦在自己面前的一只手,眼睛里倒是没有掩饰的意外。


“你好,我们总裁刚才看了你的表演十分欣赏,想要邀请你一起去喝一杯,请你随我来。”


哟?易烊千玺遮在方巾下的嘴唇勾了勾,这话说的,虽然礼貌但却很嚣张啊,根本不是跟他商量的语气,这就是一个陈述句,没有他拒绝的余地。


“哦?那我要是不去呢?”易烊千玺语调上扬,开口反问了一句。


还没等到面前的人回答,酒吧老板突然出现,语气很是抱歉的开了口:

“杨助理实在是不好意思啊,Jackson有他自己的规矩,王总相邀实属难得,但我也知道王总不是计较的人,我这酒吧里人还多着呢,看王总想让哪个陪他喝两杯,我立马叫来。”


老板这话易烊千玺大概听出了些意思来,那个所谓的王总显然不是个一般人物,不过都这样了老板还是替他拦了下来,倒是有情有义。


那边老板心里只觉得想哔狗,开个酒吧怎么就这么难呢。两个人没一个他能惹得起的,但是相比之下他还是选择站在了易烊千玺这边。


易烊千玺可给他这个MUSE带来了那么多的经济效益,重点是这他妈可是个警察啊。


那个被叫做杨助理的人对老板的话根本充耳不闻,继续对着易烊千玺开了口:“我们总裁只是想请你喝杯酒,他就在二楼坐着。”


易烊千玺顺着他的目光往上看过去,正巧与二楼那个人目光相接,微怔了一下,他在方巾底下的嘴角勾的更深了。


“走吧,我跟你一起上去。”

 


3、


王俊凯看着Jackson跟着助理一起往二楼走过来的时候,不得不说心情是很不错的。


每个人都会有虚荣心,他也不例外,他自然是听说过这个Jackson的种种传言,而他却是第一个成功让对方主动走到身边的人。


他扫了一圈整个酒吧,大部分人都处在惊讶的状态,眼睁睁看着Jackson朝他走过来,在这一刻,王俊凯更满足了。


如果他没有感觉错的话,对方是刚才跟他四目相交后才决定跟着助理一起上来的,那么……王俊凯勾唇一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看来是个颜控呢。


易烊千玺跟着那位杨助理一点一点往二楼走,对于身边的惊讶充耳不闻,他倒是没想到竟然又碰到了那个男人。


看来这一次,是上天在给他一雪前耻的机会,那他怎么能错过。


眼看着越走越近,易烊千玺忍不住弯了眼睛,一想到一会儿将要发生的事就开心。


这一幕落在王俊凯的眼睛里,就看到那双妖娆的琥珀色眼睛突然弯了,像是会勾人一样,他就这么目不转睛的望着,直到对方走到他跟前。


他笑了一下,一双大桃花眼望向对方,正欲开口,就眼瞧着对方从他身边掠过,目不斜视的往前继续走着。


他一下怔在原地,助理先一步反应过来一把拉住了前面的人,不悦的开口问道:“你去哪?我们总裁在这。”


易烊千玺一听笑得更深了,废话我当然知道你们总裁在这啊,可我就是故意的啊。


“啊这位先生,你怕是会错我的意了吧?我刚才说跟你一起上来,只是因为正好顺路,我要从这回休息室,我可从来没说别的。”


助理被噎的一时间无话反驳,易烊千玺轻易挣开对方抓着他胳膊的手,看了看那位老板都忌惮的男人,不忘开口说了一句:“祝你有一个美好的夜晚啊,王总。”说完,大步流星的离开。


杨助理抬脚就要去追,却被王俊凯摇了摇头拦住,然后盯着那个欢快的背影,若有所思。


有一个美好的夜晚?


本来众人以为破了戒的Jackson并没有在KJ集团总裁的面前停留,这让大家有些意外和失望,当然也有人抱着看好戏的心态,只是谁也不敢明面上露出嘲讽的意思来。


易烊千玺干完这一切后整个人神清气爽,这次是彻底放下了酒店乌龙那件事,对方嘲讽他一次,他算是还击了一次,那就扯平了,很公平。


开心快乐的把脸洗干净,换回自己的衣服,跟老板打了声招呼,就心情昂扬的离开了酒吧,离开前还不忘朝二楼看了一眼,发现刚才那位王总已经不在。


无所谓的耸了耸肩,他大摇大摆的出了酒吧,心里倒是不自觉的又想起了刚才那人。


这一次是近距离的与那人对视了,易烊千玺不得不承认,那人生得一副好皮囊,尤其是刚才他走过去那人突然弯了的桃花眼和认真注视他的目光。


真的是……很深情。易烊千玺没忍住浑身一颤,怎么突然想起这个来了。


他在想,如果不是和对方有过这么一场过节,今天他可能是会留下跟对方喝几杯的,因为没办法,他这人就喜欢这种颜值高的人,与生俱来的,改不了。


吹了个口哨,一脚跨上自己酷炫的机车,易烊千玺有些奇怪的往后看了一眼,没有人啊,怎么总感觉有谁在盯着他一样。


再次四周望了一圈,确定没有人后,发动机车从MUSE门口绝尘而去。

 


4、


第二天到警局后易烊千玺整个人精神抖擞的,完全满血复活,见谁都笑嘻嘻的打个招呼,小李还八卦的凑过来问他是不是谈恋爱了,心情这么好。


易烊千玺朝对方头上拍了一下,翻了个白眼:“谈恋爱都给不了我这种快感啊。”然后丢下一脸茫然的小李,去了队长办公室。


他是在大清早就接到了队长电话,说是让他到警局后先去一下办公室。易烊千玺知道,一般这样的情况,就是有新的任务了。


所以当他进了队长办公室的时候,先问了一句:“队长,什么任务?直接下命令吧。”


那边队长倒是不急着下命令,有些诧异的看着他:“怎么?中奖了?心情这么好。”


易烊千玺从今天到警局开始就不停的有人问,他都被问的懒得回答了,干脆坐到了队长对面催促着对方赶紧说是什么任务。


“小易啊,是这样,最近局里正在破一个很重要的案件,目前掌握了一名重要证人,只是对方的身份和地位很容易引起关注,所以我们暂时不能贸然将人带回警局询问,而且还必须要派出专人保护。”


易烊千玺一下就听明白了,很是爽快的应了下来:“什么时候去?在哪?多久?”


队长无比惊讶的望着易烊千玺,不是他戏多,谁都知道易烊千玺最不喜和高官富商打交道,但是没办法,他身手是队里最好的,而且还是最机灵的,队长都想好了一大串劝说的话,结果一句也没派上用场。


“那,你就收拾收拾下午就去吧,具体地址一会儿直接发给你。”


易烊千玺应了一句“得嘞”就离开了,留下队长看着刚端了杯茶送进来的小李开口问着:“小易这是……谈恋爱了?”


小李摇了摇头,也不知道该再说点什么,放下茶杯就默默走了。


易烊千玺准备了一上午,中午饱饱的吃了个饭,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按着收到的地址就赶过去。


到了地方仰头望了一眼这座大厦,唉,果然是个有钱人啊,然后在心里暗自给自己提醒:要时刻注意你是一名警察,你是在执行任务,保护证人。


然后深呼吸了一口气,进了大楼。


对方像是知道他到了一样,刚踏进大楼,电话就响起了,告诉他直接坐电梯到16楼就行,已经跟前台打好招呼。


易烊千玺挂了电话,总觉得电话里的声音有些耳熟,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于是朝着前台接待微笑了一下就往电梯走过去。


隐隐约约听到了两个接待惊呼的声音,易烊千玺得意的挑了挑眉,还行,哥们的魅力还没减。


一路看着电梯的数字不断攀升,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心里总有些毛毛的感觉,特别不安。


终于在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他看到门口站着的,微笑望着他的杨助理,整个人……定住。


“易警官吧?你好,总裁已经在办公室等着了,我现在带您过去。”


易烊千玺可算想起刚才电话里那声音为什么耳熟了,可不就是杨助理的声音么,那他说的总裁……


不等易烊千玺想完,他已经站在了办公室的门口,看着起身走过来迎接他的男人,整个人都不好了。


“易警官啊,你好,我是KJ集团总裁王俊凯,这几天就辛苦你了。”


易烊千玺无法形容自己此刻的感受,感觉自己一上午的喜悦像是一个笑话。想着自己终于出了口气,结果上天立马让他回到现实……


重点是,他还要保护对方?


还好易烊千玺谨记着自己的任务和自己警察的身份,感觉对方似乎并没有认出上次酒店例行检查的就是他,毕竟大总裁每天那么忙,估摸着这都快一个月了早就想不起来了吧。


而且他更庆幸的是,还好对方不知道他是Jackson这件事。


于是,赶紧调整好表情,终于是走上前握住了那只手,礼貌性的微笑应道:“你好,K市公安分局,易烊千玺。”

 


TBC


 

Hello,我来了。


至今沉浸在“巧克力”糖中无法自拔,必须要写kq了


真好,希望大家都甜甜蜜蜜的度过每一天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 ( 135 )
热度 ( 1925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