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情不自禁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Wink私设,就想让他俩谈恋爱

 


1、


“邬童?是你吗?”尹柯有些惊讶,但更多是尴尬,看着站在自己身边,同样正在撒尿的男生,有些不确定的开口问了一句。


邬童听到声音愣了一下,转头看过去:琥珀色的眼睛,眉心一颗浅痣,尹柯。


面色瞬间沉了下去,邬童一双桃花大眼瞪得滚圆,恶狠狠的看着尹柯。


“嘿,尹柯,好巧啊。”就在尹柯尴尬于邬童的沉默时,又传来了一阵声音,拉好裤子拉链,他看向走过来的人,是班小松,他同专业的同学。


“好巧。”尹柯应了一句,带着习惯性礼貌地微笑。


“邬童?你也在这?”刚整理好裤子的邬童这才发现来人是班小松,是他学生会同一个部门的。


“嗯。”冷淡地应了一句,没有多余的话,转身就准备走。


“诶等等,别急啊。”班小松见着人要离开,赶紧叫住,有些好奇又小心翼翼的开口问道:“你们两个是不是之前认识?”


他不是随口问出来这话的,因为他刚进厕所的时候,感觉似乎看见邬童和尹柯正在说话。


“没有!”回应他的是邬童冷冰冰的声音,班小松有些尴尬的默默应了一声:“噢。”


见着邬童彻底走远,班小松才凑过来拍了拍尹柯的肩膀,大咧咧的解释道:“尹柯你别往心里去啊,邬童他这人就这样,整天都冷冰冰的。”


尹柯收回了目光,心里也说不清是什么滋味,只是习惯性的又笑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我知道的。”


班小松有些迷茫地看着尹柯离开的背影,摸了摸鼻子,你知道的?


 

2、


尹柯是从来没想过,跟邬童分别了三年后,两人还能在同一所大学相遇。


但是显然,邬童对他曾经的不辞而别十分介意,并且怀恨在心。


尹柯并不意外,毕竟当年是自己无故旷了那场比赛,最终棒球队连决赛都没进,邬童恨他,是应该的。只是他没想到,这恨意竟持续了这么久。


自从得知了邬童也在这所大学以后,好像身边总是充斥着邬童的消息,他在想怎么在重逢之前就没听到过邬童的消息呢?


最令人尴尬的是,班小松自打那日厕所一遇后,似乎十分热衷于叫上他俩一起活动。


他知道班小松性格本就是个热情开朗的,是把他和邬童真心当朋友才会这样,但是他们两个当事人却显然都并不是很领情。


尹柯本来是觉得当年确实是自己的不对,所以重逢后心里是想跟邬童好好相处的,毕竟两人曾经关系那么要好。


但是每次都是换来邬童的冷眼相加,他也没了解释的兴致,就算全世界都不了解他,邬童也比谁都知道,他曾经对棒球是怎样的热爱。


当年他被母亲强行带去国外读书,连一个道别的机会都没给他留,更别说去那场棒球赛了,谁都不知道他有多想和邬童、和整个棒球队的人一起并肩奋战。


终究是三年多前的事情了,尹柯也不想再继续纠结,既然邬童根本就从来没想听他的解释,那他也不必硬往上凑。


“诶我跟你们说,我最近新发现了一家超好吃的面馆,就在学校外面,我带你们去,咱仨一块儿吃!”班小松热情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拉回了尹柯的思绪。


尹柯笑了笑,点头应了一声“好”,不去纠结跟邬童的曾经以后,似乎班小松的邀请都变得可爱了,便跟着班小松往前走去,只留下邬童一个人在身后。


邬童站在原地,看着那两个背影,尤其是刚才尹柯笑吟吟的应着班小松的样子,瞪大了眼睛。


尹柯难道就这么忘记了当年是怎么不辞而别抛下他一个人的吗!


两个人明明约定好带着棒球队一起报考高中部的,结果最后呢,最后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哎邬童你还愣在那干什么!快点跟上啊!”班小松回头大喊的声音传进耳朵,邬童看着旁边那个没有回头的清瘦背影,眼神更冷了些,抬脚跟过去。


走到那家面馆门口,班小松就差口水掉出来了,急吼吼的跟他们介绍道:“我跟你们说啊,他们都说这家面馆有一个小面,吃着特刺激,因为辣酱是老板的独家秘制配方,吃完以后保准你神清气爽,胃里发烧。”


班小松说完,拽着两人就往里走,结果发现两人默契的都没动。


有些疑惑的看了两人一眼,正准备开口呢,倒是没轮到他张嘴。


“我……”

“他不能吃太辣……”


邬童和尹柯的声音同时响起,只是邬童更快一步说完了嘴里的话,换来了另外两个人的震惊,尤其是班小松惊讶到张大了嘴半天没说出话来。


邬童这才意识到自己下意识的就这么开了口,他看了一眼尹柯,对方也在看他,只是那眼神让他有些摸不透。


似乎是有些惊讶,还带着些不解。


邬童瞪大眼睛望了回去,心里虽然懊悔至极但是也无法挽回,只得更凶的瞪圆了眼睛,不能让尹柯觉得自己似乎还一直记挂着他。


“你们两个是不是之前认识啊!”这一次班小松问的不像上一次那么小心翼翼,而是带着几分笃定。


尹柯看着邬童紧皱着的眉头,还有眼睛里明显的冷意,这一次他先开了口:“我不认识。”说完,径直走进了面馆。


留下的邬童目光一直随着尹柯进店跟了过去,直到那背影看不见,这才瞥了一眼班小松,狠狠地说了一句:“不认识!”


班小松看着两个已经进到面馆里的人,“切”了一声。不认识?鬼才信呢!

 


3、


自从那次面馆以后,整整一周,班小松都没有再叫着两人一起吃饭或是什么,尹柯反倒觉得有些不习惯了。


他有些自嘲自己这受虐心理,不用面对邬童那张冰块脸和凶巴巴的眼神,不该高兴才对吗?


那边邬童也不怎么好受,自从班小松不再约着他们两个一起吃饭出去玩以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尹柯,都整整一周了。


他又不可能主动去联系尹柯,他更不能去向班小松打听,这样多没面子,好像弄得自己多想见尹柯似的。


尹柯可是当年抛下自己不辞而别的狠心人,邬童在心里提醒自己。


正巧这时班小松推开了学生会办公室的门,这是这一周来邬童第一次见到班小松。


班小松跟他打了招呼后就该忙什么就忙什么,直到快放学,似乎都没有约他一起去吃饭的意思。


邬童忍了一下午,最终还是没忍住开了口,旁敲侧击的问道:“班小松,晚上你去哪吃饭?”


班小松头也没抬的开口应道:“噢,我晚上约了尹柯去学校外面吃。”


邬童一听整个人一怔,约了尹柯?那为什么不叫他?


“怎么?你晚上有事吗?要不一起来?”班小松的声音再响起,邬童心里想着,算他是个有眼色的人。


正想勉强答应下来呢,结果班小松又开了口:“还是算了吧,我看你跟尹柯也不对付,每次都针锋相对的,下次咱们再约吧。”


班小松好笑的看着邬童被噎的说不出话来的样子,觉得似乎也差不多了,于是再一次开了口:“邬童,你和尹柯之间,到底有什么矛盾?”


这不问还好,一问邬童跟炸了毛似的,一瞬间站了起来,“啪”的一声拍在了桌子上。


这个结果班小松倒并不意外,他多少也看出来了点两人之间诡异的气氛,就像是那种因为误会分开,现在又重逢的小情侣一样。


结果也没得到邬童任何明确的回答,他也是懒得管了,两个大男生有什么不能直接说出来的,还非得这么麻烦。


转念一想,好像那些小情侣之间都是这样的,那也不难理解了。


“算了算了你不愿意说我也不问了,这样吧,过两个月有一场和隔壁学校的棒球联谊赛,你不是会打棒球么,我拉着尹柯也参加,到时候你就教他打棒球,然后旧情……咳咳,不是,然后慢慢相处,以前的误会说不定就解开了。”


“他不用我教,他初中是棒球队的,棒球打得特别好。”


班小松愣了一下,随即露出神秘一笑,果然是有一段曾经,哼哼。


“行吧,走,今天晚上我带你们去一家好吃的餐馆,你收拾一下,我现在打电话约尹柯看他晚上有没有空。”


班小松有一种八卦之心得到满足的兴奋感,交待了一句就拿起电话,身后突然就传出了邬童悠悠的声音:“班小松,你刚才不是说,你晚上约好了尹柯一起吃晚饭么?”


班小松一怔,拿着手机一边往外面走一边开口对着电话说道:“喂,尹柯啊?走,晚上一起吃饭去~”完全装作没有听到背后来自邬童地狱般的声音。

 


4、


尹柯对于再一次接到班小松的约饭还有点不知所措,他以为可能以后跟邬童不可能再有任何交集了。


等到了餐馆以后,看到只有班小松一个人坐在那,他才明白过来,噢对啊,班小松也没说有邬童啊。


班小松将尹柯表情的变化尽数收入眼底,唉,真是,俩人,何必呢。


他故意不说邬童去上洗手间了,见着尹柯落座,先把棒球的事提了出来。


“尹柯,过两个月咱们学校跟隔壁学校有一场棒球联谊赛,你也报名参加好不好?”


尹柯一听到棒球赛三个字,下意识就要点头,但是接下来班小松的话却让他瞬间顿住。


“邬童也参加,到时候咱们三个人就可以并肩作战了。”


邬童肯定不愿意再次在棒球场上看到他的身影吧,尹柯心里默默地想着,然后摇了摇头。


“算了吧,我不参加了。”


“哎别啊尹柯,邬童说你初中是棒球队的,棒球打的特别好,参加比赛怎么能少了你呢!”班小松有些急的开口说道。


尹柯愣了一下,邬童说的?看来是还记着初中那年最后那场比赛吧,那么心里必然还是恨着自己的。


“你们好好打,我不参加了。”尹柯还是摇了摇头,拒绝了班小松。


“呵,都过去了这么久,你还是一点改变都没有,真是让我火大。”邬童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此刻站在那里,看着尹柯,冷笑着说了一句。


班小松也没注意,见着邬童这样,赶紧使眼色让他闭嘴,奈何对方眼里心里只有尹柯一个人,哪能看到他的挤眉弄眼。


“尹柯,你是不是特看不起棒球,看不起我!”邬童又说了一句,眼睛瞪着尹柯,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


“邬童,你有什么资格命令我?”这是班小松第一次见尹柯用这样的语气说话,在他的印象里,尹柯永远都是礼貌温柔的,但是面对邬童,却让他露出了这一面。


“当年也是这样,抛下整个棒球队不辞而别,尹柯,你还真是狠心。”邬童又说了一句,却不见刚才的怒,反倒声音轻了下来。


“你以为全世界都要围着你们棒球队转吗?你以为我不想参加那场比赛吗?邬童,我比谁都在乎那场比赛……”尹柯似乎也平静了一些,深深地看了邬童一眼,低声说了一句,然后起身,没有停留,径直离开了餐厅。


班小松注意到,尹柯在离开时紧紧攥着衣角的手,和微微有些泛红的眼眶,他看了一眼同样手在隐隐发颤的邬童,心里似乎明白了什么。


 

4、


邬童很少回忆自己初中时候的事,因为无论初中过得多快乐,最终都是以悲伤收尾,因为尹柯走了,抛下他一个人走了,抛下他们曾经的约定走了。


他记得当时尹柯生日那天,他送了尹柯一个钥匙扣,尹柯但是嘴上嫌弃的说着“这是什么东西啊”,实际上却爱不释手的拿着。


他当时故意伸手假装要去拿回来,嘴里还不忘说着:“生日礼物啊。怎么?不喜欢啊?那还给我。”


结果被尹柯躲过,两只琥珀色的眼睛清澈的望着他反驳着:“送给我的东西,哪有再收回去的道理?”


那时候他心里默默笑着尹柯是个“傻小子”,自己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就在那天,尹柯问了他第一志愿报哪里,他告诉对方要报中加,然后看着尹柯,小心翼翼反问了一句:“你呢?”


尹柯还在看着那个钥匙扣,脸上的笑容不减,嘴角两个梨涡圆圆深深的,邬童看的出了神,心里想着要是一辈子都能看着尹柯在自己身边这么笑就好了。


“那我也报中加了。”这是当时尹柯给他的回答,邬童更把这视作是两个人的约定。


在那天晚上,邬童人生第一次失眠了,满脑子都是尹柯那个望着自己时甜甜蜜蜜的笑容。


想到这,邬童伸手从枕头底下摸索出来那个钥匙扣,三年多过去了,东西依旧完好如初,因为他一直小心翼翼的珍藏着。


也许,是该跟尹柯好好聊一聊才对。


然而邬童始终没等来这个机会,班小松没再约过他们吃饭,他也根本没有尹柯的联系方式。


而且他在想,那天自己激动之下说出了那么伤人的话,尹柯还会想跟他和好吗?


不过很快就迎来了一个好机会,班小松的生日,邬童精心打扮了一下自己,然后才赶过去。


到的时候尹柯正好也刚到,在班小松身边刚刚坐下,整个桌子就剩尹柯旁边有一个位置了,邬童没犹豫,直接过去落座,还朝着尹柯笑了笑,结果换来了对方平淡的眼神。


这时有人好奇的开口问及他们两个刚来的给班小松带了什么礼物,邬童很开心的掏出自己小盒子递了过去,然后就看到尹柯拿着一模一样的盒子:一个蓝色,一个红色。


顿时大家都笑了,班小松也跟着笑:“你俩还真是有默契,不会连里面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吧。”


邬童笑着说不会的,尹柯也带着惯有的浅笑说了一句:“怎么可能。”然后班小松就笑嘻嘻的在众人的目光中打开了盒子。


……空气在一瞬间的凝滞后,大家发出了更欢快的笑声,因为盒子里是两支一模一样的钢笔,墨绿色的。


“我说你俩这是心有灵犀啊,连小情侣都没你们两个这默契吧。”有人开口开玩笑的调笑道。


邬童笑了笑开口应着:“巧了,看来我跟尹柯审美一致。”


他有意放下过去跟尹柯好好相处,于是看了一眼尹柯,见着对方只是笑笑没有开口的意思。顿时心里有些失落,在收回目光的一刹看到了尹柯泛着红的耳尖,他突然就笑了。


原来还是跟以前一样,这么多年,还真是没变。


最后邬童还是没找到机会跟尹柯好好聊一聊,因为尹柯接了个电话临时有事提前走了。


他觉得有些无趣,也没什么话,目光四处打量,最后往尹柯刚才坐的位置上看了一眼,然后眼神一怔,随即笑容满面的拿起了落在椅子上的东西。


饭局结束的时候,班小松悄悄告诉他说:“尹柯答应参加棒球赛了,我跟你讲邬童,你最好收收你的脾气,要是再把人给凶走了,我可不管你们了。”


邬童顿时笑弯了眼,那么,他们的黄金拍档“梧桐一棵”,终于又要重出江湖了。

 


5、


自从开始了棒球训练以后,班小松总感觉哪里有些不对劲,就是邬童和尹柯之间。


他本以为两个人暂时放下了过去的恩怨以后,不会再像之前那样针锋相对,让他夹在中间进退为难了。


结果好像……俩人冰释前嫌后和好的有点快啊。


就像棒球训练的时候,邬童作为投手,和捕手尹柯默契到令人发指,班小松甚至觉得他们其他几个人显得异常的多余。


两个人不再大眼瞪小眼的冷言冷语了,那就平常一样说话就行啊,可邬童总是对着尹柯笑得眉眼弯弯是怎么回事?咋就没见过你对别人这么笑过?


最令他跌破眼镜的还是那天,训练间隙,三个人在一起坐在操场上休息,后来邬童提着三杯奶茶回来,悄摸的从背后这么伸出两只手到尹柯面前,问他喝什么。


班小松坐在一边,隐隐感觉到了自己的光亮,走也不是,留也不是,最后尹柯选了珍珠奶茶。


邬童一副笑得眼睛都快看不到的样子,开口骄傲的说着:“我就知道你要喝这个,还专门刷脸让老板多加了一份珍珠。”


班小松默默从一边拎过被邬童冷漠放在一边的自己的薄荷奶绿,吸溜着吸管,眼睁睁看着尹柯缓缓露出两个小梨涡开口嗔怪的说了一句:“你干嘛~怎么又这样。”


班小松那口薄荷奶绿差点没咽下去呛死自己,缓了好半天才喘匀了气,默默起身,离开这个虐心的操场。


在那天训练结束后,他还是没忍住把邬童拉到一边悄悄问了一句:“邬童,你和尹柯以前的矛盾和误会全都解开了?”


问完他又觉得自己问了一句废话,没解开能关系这么好吗?其实他更想问的是“你俩是不是重修旧好了”,但是他怕那样太直接,他要循序渐进,下一个问题再问。


“没有啊。”邬童很是无所谓的应道,换来了班小松震惊的眼神。


没有???没有解开就已经这么黏黏糊糊如胶似漆了,那要是解开以后……班小松无法想象自己将来要面对的场景……


“其实我发现,之前是我太过分了,尹柯不是薄情寡义的人,当年不辞而别一定是有难言之隐,而且能跟他再次重逢我就已经很开心了,何必再纠结在过去?何况都已经过去那么久了。”


邬童说完,看着换好衣服出来的尹柯就赶紧迎了过去,留下班小松在原地发呆。


所以原来这么简单就行了?自己之前在那死乞白赖费尽脑细胞想了一万种计划,根本没有派上用场的机会了?


行吧……班小松坚强的笑了笑,裹紧自己的衣服,一个人往宿舍回去。


 

6、


日子就在棒球队越来越默契的合作和邬童尹柯每天的甜甜蜜蜜中度过,现在棒球队早已经心照不宣的默认两人是一对儿了。


邬童自然不会反驳,甚至还乐在其中,他就是怕尹柯心里会有什么想法。


不过目前看起来,尹柯好像也挺乐意的,当然也可能只是不在乎而已,这邬童无法确定。


很快到了比赛那天,邬童穿着曾经最熟悉的1号队服,看着尹柯穿着2号,一切都好像回到了初三那年。


只是这一次,尹柯真真实实的站在自己面前,和他一起站到了赛场上。


比赛开始前,邬童把尹柯拉到角落里凑在对方耳边低声说了一句:“尹柯,这场比赛结束后,我有话对你说。”说完便退开,看着尹柯的耳朵果不其然的变得通红。


棒球队经过这么久的训练,努力没有白费,虽然最后比分差距很小,但终究还是他们略胜一筹。


比赛结束后,邬童和尹柯相视一笑,仿佛是弥补了三年前的遗憾一般,他们终于一起站在了赛场上,终于并肩赢得了比赛。


班小松比谁都兴奋,到处拉着人合影,一直在喊喊叫叫,笑得开心的不得了。


邬童刚拉起尹柯的手准备把他带到一个安静的角落里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时,被举着手机的班小松挤进来,非要跟他们合照一张。


邬童有些着急,但是班小松完全没有意识到,还不忘指挥他俩摆姿势:“诶,你俩靠近点,再近点啊。邬童,咱们队是赢了比赛,你能不能开心点!还有尹柯,你别总是看着邬童笑,你看着镜头笑啊……”


反正在班小松瞎指挥下三个人自拍了几张合影,直到满意了以后班小松才拿着手机离开。


看着邬童急吼吼拉着尹柯往更衣室走的背影,邪魅一笑。哼,让你们整天虐单身狗,我就是心里嫉妒报复,怎么着!


他眼神那么好,怎么可能没看见刚才邬童拉起尹柯的手准备离开,所以才赶紧挤过去非要合影的。


没办法,被虐久了总是会产生反抗心理的,这很正常,班小松心里默默的想着。


一边想着一边打开手机相册看刚才的照片,但是越看怎么就越觉得自己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从眼睛到鼻子,都透露着一股……嗯……纯真的感觉,对,单身狗的纯真。


 

7、


尹柯被邬童急匆匆的拉着进了更衣室,不知道这个人到底要跟他说什么。


刚才比赛前说结束后有话跟他说,尹柯心里想了想,两个人之间唯一值得好好聊一聊的,就是初三那年的离开了吧。


尹柯也确实想找机会跟邬童好好把这件事说开了,他不想让这件事成为两个人心里的芥蒂,影响以后的感情。


于是,在邬童停下脚步后,他率先开了口:“邬童,当年……”


“你先别说话,先听我说。”他话刚开口就被邬童打断,看着邬童那双深情的眼睛,一时就这么乖巧的禁了声。


“尹柯,当年的事情是怎样以后你可以慢慢跟我说,反正我们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我现在只想问一句,我喜欢你,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果然不出意外地,邬童看到了尹柯惊讶的表情,他就知道自己这突如其来的表白一定会让尹柯猝不及防、不知所措的,他就喜欢看尹柯耳尖红红害羞的模样。


“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吗?”


尹柯的反问让邬童一怔,已经在一起了???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他本人都不知道?


“你难道不知道他们都说,投手和捕手本来就是一对儿啊。”尹柯突然笑了,然后正儿八经的说了这么一句出来。


邬童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笑着直接轻咬上了尹柯的嘴唇。


看着尹柯轻轻闭上的眼睛,他偷偷从口袋拿出了那天班小松生日时尹柯遗落在座位上的捕手钥匙扣,然后悄悄塞进了尹柯的口袋里。


那么从此以后,他的捕手,就只能由他来守护了。

 

 

END

 


啊我又来了。


昨天晚上梦见了我们wink在谈恋爱,然后今天中午醒来打开手机又看到一句话说:


梦里出现的人,醒来就该去见他。


所以我醒来了,也见不到他们,就只能全都放进文里了。


今天小哥哥们的照片真好看,击中少女心。


刚才那声大喊的“我送过你巧克力!”哇……男孩子送男孩子巧克力呢……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晚安。

 


评论 ( 154 )
热度 ( 2694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