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是你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来自 @烊入虎口 的人设点梗

年龄操作

抓住了六月的尾巴,不容易

 

 

1、


当王俊凯得知王爸爸要把老首长的孙子,也就是易烊千玺送到他工作的城市让他照顾一段时间的时候,他整个人从里到外、从上到下都是拒绝的。


对易烊千玺的印象还停留在5年前从C市离开时候的样子,完全一个熊孩子,在C市上大学四年,陪着易烊千玺从小学到初中,那段日子回想起来,王俊凯觉得自己能坚持过来简直是奇迹。


要说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渊源,那要追溯到九年前了。


那时候十八岁的王俊凯考上了C大,爸妈把他安顿好以后就要急匆匆的去探望王爸爸的老首长,他闲来无事,也不想这么快就跟爸妈分开,于是就要求一起去。


所以,后来那四年王俊凯就算被易烊千玺气的七窍生烟也都认了,因为他始终记得这个火坑是他自己主动跳进来的。


如果不是他强行非要跟着爸妈,怎么会去到易烊千玺家,怎么会认识那个给他大学生涯留下相当浓墨重彩一笔的熊孩子。


那一年的易烊千玺也就九岁多,长得瘦瘦小小的,但是一双眼睛却奇亮,瞳孔是浅色的,特别干净,简直就是那种最乖巧最讨人喜欢的小孩模样。


然后就听到易爷爷中气十足的说:“烊烊,快叫小凯叔叔。”


王俊凯当时愣了好一下,万万没想到自己刚迈入大学的门槛就已经成叔叔了?


仔细在心里捋了捋这个辈分和关系:易爷爷是王爸爸的老首长,虽然年龄大不少,但是复员以后两人还是亲切的以“兄弟”相称,这就在无形中导致了王俊凯和易爸爸在同一个辈分,那么,易烊千玺可不就得叫他叔叔么。


但是易烊千玺一双眼睛滴溜溜的转了转,然后软软糯糯的喊了他一声:“小凯哥哥。”声音是孩童特有的干净,听着无比的舒服。


易爷爷怔了一下,开口纠正:“是小凯叔叔。”


“可是我觉得小凯哥哥是哥哥,不是叔叔,小凯哥哥很年轻。”易烊千玺说完甜甜地笑了一下,嘴角两个圆圆的小梨涡。


最后易爷爷和王爸爸也没再坚持,总之也没有什么血缘关系,就各叫各的,随了易烊千玺想怎么叫。


王俊凯当时就觉得易烊千玺简直就是降落在人间的小天使,长得乖巧可人,还这么甜这么会讲话,像是有一道光暖暖的洒下来一样,小小的易烊千玺就这么带着耀眼的光飞进了王俊凯的眼睛里。


后来王俊凯每每回忆起这第一次相见自己对于易烊千玺的判断,就扼腕叹息,自己怎么就会那么天真呢,自己怎么就能被那个小魔王给骗了呢?!


后来的四年,易烊千玺家宛如王俊凯在C市的家一样,一星期能跑去好几趟,一到周末必去报道。


主要是王爸爸总是叮嘱他:“没事多替爸爸去看看老首长,当年在部队里要不是他,爸爸现在还不一定在哪呢,你还不一定能不能出世呢……”


王俊凯一听到这,必须赶忙应下来,不管当年的故事是怎样,这都上升到他能不能出世的问题了,自己必须得好好探望易爷爷了。


就这样,这一探望就是四年,然后,被易烊千玺这个小魔王给弄得无数次怀疑了人生。

 


2、


回忆起当年,王俊凯简直记忆犹新,恐怕这一辈子都忘不掉了,尤其是在听说了易烊千玺要来他的城市读大学,让他照顾一段时间后,他觉得对于往事的回忆,变得更清晰了……


他记得那是他刚开始频繁出入易家的时候,那阵的易烊千玺刚10岁,他带着易烊千玺去楼下乘凉,具体说应该是易烊千玺非拽着他去楼下乘凉。


他也想不通房子里有空调干嘛还要出去乘凉,现在想想那时候的自己也就是蠢,对于易烊千玺的印象始终在那个小乖仔的阶段。


所以当易烊千玺甜甜的声音说一句“小凯哥哥,我们去楼下玩儿嘛,楼下凉快~”,他还有什么理由拒绝?牵着易烊千玺的小手,就这么下楼乘凉去了。


然后坐在大树下,他就看到易烊千玺像个孩子一样,不对,是本身就是个孩子在一旁兴奋地不得了。


他是无法明白十岁孩子这种简单的快乐是因为什么,不过是下个楼乘凉都能这么开心,心里也有些羡慕。


看着易烊千玺笑得眼睛弯弯,梨涡深深的,王俊凯就觉得下了楼来乘个凉这个想法也是很不错的。


然而不过两分钟的时间,就颠覆了他心里所有的美好。


易烊千玺不知道从哪弄来个巨大的蜘蛛,当然这个“巨大”带着王俊凯强烈的个人色彩。没办法,谁让虽然已经是成年人的他,最怕的还是蜘蛛呢。


易烊千玺把蜘蛛拿出来就往他胳膊上放,王俊凯根本来不及反应就眼睁睁看着蜘蛛从自己的胳膊上一路向上爬爬爬。


他僵在那动也不敢动,呼吸都变得有些困难,颤颤巍巍的说道:“千玺,快把蜘蛛拿走,快点。”


易烊千玺显然是早有准备的,往外跳出去了两步望着他“咯咯咯”的笑,不过没笑两声,仰着脸看了他一眼,赶紧走过来把蜘蛛拿下来了。


看着蜘蛛重新回到易烊千玺手里他才松了一口气,坐那深深喘了两口气,然后扭头才发现易烊千玺眼泪汪汪双眼通红的,低着头站在那,手里的蜘蛛也不知道去哪了。


王俊凯还没缓过劲儿来,走过去轻轻拍了拍易烊千玺的头,然后示意他该上楼吃饭了。


结果迈出去两步了发现人儿还站在那不动,他又走过去,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易烊千玺一把拉住手,紧紧地攥着不松开。


王俊凯这才后知后觉的明白过来,这是要牵着手一起上去啊。


后来那天晚上易烊千玺吃的不多,兴致也不高,小孩子心情时好时坏也正常,并没有人太在意,王俊凯倒是记挂着,但是吃过饭临时有事,急着回学校了,到后来也就忘了。


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王俊凯觉得几乎每一次易烊千玺都能给他闹出些幺蛾子来,让他应接不暇。


他感觉易烊千玺是把那些小男孩在学校吓唬小女孩的手段全都用到他头上来了,什么拿个蜘蛛吓唬你,往你书桌里塞个毛毛虫,揪你的辫子,用笔在你手上乱画……


他还记得人生第一次去给易烊千玺开家长会,当然他也没想到自己作为一个学生去给另一个学生开家长会。


当时易烊千玺把他拉进教室里,他处在一群比自己明显大很多的家长中间无比的尴尬还有些不知所措。


有同学来跟易烊千玺打招呼:“千玺,你爸爸好年轻好帅啊!!!”


……王俊凯怔了一下,正准备开口解释呢,就看见易烊千玺白了那孩子一眼,冷漠脸的说道:“年轻帅气是没错,但这是我哥哥,不是爸爸。”


那是他第一次看到易烊千玺在学校里的模样,高冷的像是个小王子一样,跟在他面前那种熊孩子样儿完全不同。


他就在纳闷儿了,怎么在外面高冷如冰的易烊千玺在他面前就那么调皮呢?


从那以后,易烊千玺的大小家长会全都被他承包了,易爷爷总是拉着他的手语重心长的说:“小凯啊,烊烊就喜欢你,整天缠着闹着就是‘小凯哥哥’、‘小凯哥哥’的,这你俩要是有一个是个姑娘的话,这姻缘,就结下了!!!”


易爷爷气吞山河的气势把当时的王俊凯吓得一愣一愣的,这娶了个大魔王回家,以后自己不得委屈死。


就这么回忆了半宿,王俊凯在朦胧睡着前才意识到,好像这么回想一下,也没那么惊悚。


只是当时的自己每次都被吓得不轻,以至于心里下意识的觉得易烊千玺永远是那个调皮捣蛋的孩子。


 

3、


易烊千玺是第二天傍晚的航班到达,正巧是周末,王俊凯因为头一天晚上净在回忆跟易烊千玺曾经那四年的“水深火热”了,一直睡到半下午才起来。


慌忙的收拾完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往机场赶,这个点不堵车的话应该能正好赶上,他只祈祷大周末的别那么多人往机场跑。


一切还算顺利,等王俊凯赶到机场的时候离易烊千玺的航班到达还有十分钟,他站在一群人中间等着,听大家在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什么。


啊,原来明天是七夕,很多都是站在这接对象的,王俊凯站在这群心情昂扬的小情侣中间一时感觉有些尴尬,挠了挠头,向已经往外走出来的人中看过去。


身边人陆陆续续的都已经接到自己的对象,王俊凯还孤身一人站在这。其实这倒也没什么,主要是有些情侣恐怕是很久没见了,一见到就“干柴烈火”,不对,亲亲热热的吻了起来。


这…………


他在考虑自己要不要稍微换个地方,毕竟再怎么说易烊千玺还是个孩子,一下飞机就经历这么劲爆的场面多少有点不好。


王俊凯一边想着一边转身,还没走出去两步就听到身后一阵好听的男声:“小凯……哥哥?”


“呼”的一下转身,身后站着的是几乎跟他一样高的男生,拉着一个黑色的行李箱,背着一个蓝色的双肩书包。


王俊凯仔细辨认了一下,隐约还能从眉眼间看出来点当年的模样,但是他还是不敢相信,也无法相信,不过五年的时间,小屁孩就长这么大了?


直到那个熟悉的笑容熟悉的小梨涡出现,王俊凯才确认,“千玺?”


“是我啊,小凯哥哥。”易烊千玺的声音已不见当年软糯的少女音,用这种低沉性感的嗓音叫着“小凯哥哥”,这给了王俊凯一些别样的感觉。


“到了啊,走,回家去。”王俊凯其实是有些尴尬的,尤其是他本来就是语死早,结果跟易烊千玺又是五年没见过,再加之易烊千玺变化太大。


总之这些全部加起来,让他莫名的端出了一股长辈的架子来,十分平静的说了一句。


好在易烊千玺也没在意他语气里的僵硬,他伸手欲接过行李箱,结果看到易烊千玺顺手又自然地就把一只手伸过来跟他握住了。


王俊凯整个人一颤,吓了一跳,还不等他做出反应就松开了手把行李箱递了过去,笑嘻嘻的说着:


“小凯哥哥,我记得之前你不总是这么牵着我么,我这是回忆一下过去,免得咱们俩生分了。”


王俊凯看着熟悉的梨涡浅笑的模样,还有手心还没有完全散去的温度,也笑了。


的确,只这一个动作,就足以让他消除五年未见的陌生了。


就这么并排往机场外走着,没走多远,有一对情侣从他们身边路过,那姑娘笑得很是幸福。


“嘿帅哥,原来是在等男朋友啊哈哈哈,怪不得刚才那么害羞,那祝你们幸福哦,白头到老。”


姑娘说完,挽着男朋友的胳膊转身离去,根本不给王俊凯一秒钟解释的机会。


这姑娘是刚才接机的时候站他身边的,在等她的男朋友过来一起过七夕,两人就随口聊了几句。


姑娘问他是不是也在等女朋友,王俊凯赶紧摇头否认了,结果那姑娘神秘的一笑,也没再说话,这下真是……


“这是刚才等你的时候站我身边的姑娘,随口聊了几句,看样子是误会了。”王俊凯尴尴尬尬的解释着,感觉怎么解释都是苍白无力。


“噢~原来明天是七夕啊,我就说怎么这么多情侣呢。”倒是易烊千玺开口缓解了这份尴尬。


王俊凯当然顺着台阶赶紧下:“是啊,明天七夕,所以你看来接机的都是在等对象的,明天哥带你出去吃顿好的,肯定各个店都推出了情侣套餐什么的。”


“明天我们出去吃……”易烊千玺停顿了一下,王俊凯赶紧接道:“嗯,出去吃,吃完去超市买东西,以后慢慢给你展示我的厨……”


“情侣套餐?”


没说完的话被易烊千玺的四个字给硬生生噎住,他只是想着情侣套餐肯定有不少优惠或者什么新奇的新品,没想那么多来着。


又想起刚才那个姑娘的话,王俊凯顿时噤了声,他感觉自己还是暂时不要说话的好。


在这一天晚上,王俊凯又一次失眠了,翻来覆去的感受着五年带给易烊千玺的变化。


比如从一个小男孩变成了一个男人,比如从软软糯糯的少女音变成了低沉性感的嗓音;比如从到他肩膀的小屁孩变成了几乎跟他等高的大男生;再比如分明的五官、修长的手指、清瘦的身材……


也有很多不变的,比如依旧清澈的眼睛,仍然圆圆的梨涡,眉心的一颗浅痣,还有……不变的那声“小凯哥哥”。


王俊凯是到天快亮才渐渐入睡的,在入睡前,他记得自己仿佛在心里无意识的做了某个决定。


于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这么重逢了,而且这一次不同于以前,这一次是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同居”生活。


 

4、


在易烊千玺看起来,王俊凯是个挺成熟稳重的人,可能是因着比自己大九岁的原因,生活阅历终究是丰富了些,所以思考问题什么的都要成熟一些的。


当然,除去他来的那天那个不在线的王俊凯以外,剩下的时候是成熟稳重的。


易烊千玺在来上大学之前从没住过宿舍,所以即便是爷爷交待了让他就住在王俊凯的公寓里就好,他还是选择了住宿。


第一是他实在好奇住宿的生活,第二点呢,是他自己心里有个小秘密需要验证。


于是,易烊千玺就开启了周一到周五住在宿舍,周末就去王俊凯公寓里的模式,一如当年在C市上大学的王俊凯。


不过王俊凯在周一到周五时不时的就会来看他,有时候是在中午,有时候是在晚上,每次都会带来好吃的,易烊千玺收下,然后每次都带回宿舍和室友一起分享。


本来他一直享受着这种细水长流的感觉,直到那天,王俊凯送来的红烧排骨又被他带回宿舍去,室友跟他一起吃,吃的开心的不得了,满嘴油乎乎的嘴里还塞着肉惊叹道:


“诶千玺,你那个哥哥结婚没?还是单身吗?”


易烊千玺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开口应着:“没结,单身。”


一听到这话室友一脸坏笑的凑近,笑嘻嘻的说着:“那正好了,介绍我跟你哥哥认识一下吧?他不介意找个男朋友吧?”


说完不等他回应,就自顾自的继续说下去:“哎呀哎呀,介意也没关系,我可以把他掰弯,我给你讲,我会洗衣服、擦地、洗碗,就是除了做饭剩下的我可以包揽……诶千玺你别拿走啊我还没吃完呢!!!”


易烊千玺很是果断的端走了面前的保温盒直接走出了宿舍,留下室友在背后地哀嚎充耳不闻。


他觉得似乎不需要什么验证了,他已经明白了一些事情。


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似乎还是把他当成一个小九岁的弟弟一样,还像是多年前一样包容他,对于他的要求基本上也都是满足,当然他一般也没有什么过分的要求就是了。


可是有时候他又觉得王俊凯对他跟年少时又不太一样,这让他总是有一种错觉。


比如那天有新电影上映,他约了王俊凯一起去看,俩人在电影院碰头的时候,王俊凯似乎是刚下班,身上还是一套西装,十分的正式。


易烊千玺没来由的看红了脸,这是他第一次见王俊凯穿的这么正式,得体的西装衬出完美的身材,弄得周围人都往这看。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一身,卫衣加破洞牛仔裤,显然就不是一个年龄段的人。


他甚至在排队买票的时候隐隐听到了身边姑娘对于王俊凯的讨论,他就觉得心里莫名的不爽,可是他好像也没什么理由不爽。


正好这时候队排到他们了,王俊凯在买票,售票员看着他们两人愣了一下,随即开口:“先生,我们今天活动情侣有优惠,除去两张电影票外……”然后售票员详细又体贴的介绍了整套情侣套餐,眼神儿还时不时的往他这瞟一眼。


易烊千玺有些心疼售票员,你这么卖力的介绍完,最后我们也不会买的,因为我们并不是情侣。


结果下一秒他就听到王俊凯的声音:“好,那就这个。”然后还转过头来问他:“你还要什么吗?”


他机械式的摇了摇头:“不要了。”


然后就听到了刚才一直在悄悄讨论王俊凯的那两个姑娘低声说着:“啊原来这个男生是他的男朋友啊,你看到他刚才转过头来问他还要什么时候那个宠溺的眼神了吗?我的天哪……我的少女心啊……”


“不啊,你没看到刚才有个姑娘有意在那个西装哥哥跟前绊了一下,西装哥哥伸手扶了一下,卫衣小哥哥那个眼神儿哟,醋上天了,我感觉卫衣哥哥是攻,我站年下!”


“才不是呢,你没看见西装哥哥那个温柔的哟,西装哥哥才是攻!温柔宠溺攻!!!”


话题就这么莫名其妙跑偏的讨论了下去,到最后两个姑娘越说越激动,甚至几乎已经忘记了他和王俊凯就在身边站着。


易烊千玺实在是觉得需要提醒她们一下了,要不然王俊凯都该听到了,于是他猛咳嗽了一下,还没等到俩姑娘的反应,倒是王俊凯十分迅速的凑近问道:“怎么了千玺?感冒了?”


这下可好,他清楚的听到,在他摇了头王俊凯转过头去之后,那两个姑娘更喧嚣的声音:“看到没有看到没有!!!我就说是温柔宠溺攻是不是!!!”


…………易烊千玺无比的希望自己刚才根本没有画蛇添足的咳那一下,可是心里却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只是咳了一下,王俊凯就立马担忧起来,那么是不是说明……


他也没敢再往下想,他怕到头来一直都是自己的错觉。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看完了一场电影,直到电影结束一起吃饭的时候,他想了很久终于想到了一个稳妥又不显得那么突兀的办法。


“小凯,刚才你怎么就听了那个售票员的话买了情侣套餐呢。”易烊千玺带着调笑的语气,但是眼神却避开看向了别处,不敢直视王俊凯。


“噢,就是情侣套餐比较划算,有很多优惠。”


其实只要易烊千玺仔细听一下,或者抬头看一眼,就能听出来或看到王俊凯明显的笑意。


“噢,这样啊。”易烊千玺闷闷的应了一声,也不知道该不该高兴。


至少,王俊凯并没有反驳他的那声“小凯”,不是吗?


 

5、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稀里糊涂的过着,易烊千玺无法确定王俊凯的心意,他就像缩头乌龟一样缩着,至少现在王俊凯身边没有别人,只有他一个,这样就好。


然而这一切在晚上与爷爷的通话中被打破。


“烊烊啊,我昨天听说你小凯哥哥他准备相亲啦?这二十七八岁确实也该找个对象了,这以后要是有了对象,你可有点眼色,就搬出去住,没事也别去人家里打扰二人世界了。唉,我就是觉得不甘心啊,你说说你俩那么青梅竹马的,唉……我一直还在说着,要是你俩有一个……”


后面爷爷说了什么他已经听不见,满脑子只有那句“你小凯哥哥他准备相亲了”,挂了电话,他直接从宿舍冲出去,还把室友吓了一跳。


“千玺这是咋啦?他那个哥哥又来了?”


王俊凯似乎在不是周末的日子见到他回家来有些意外,他看得出来,对方也是刚到家,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


但是他在白色衬衫的领口上看到了一点若隐若现的红色,这肯定是唇印!


易烊千玺觉得气不打一处来,明明昨天他还和王俊凯一起吃了午饭,却丝毫没听到他说起一点一滴关于相亲的事,结果今天这就相完了?而且看样子还挺顺利挺激烈的?


“千玺怎么突然回来了?吃晚饭了吗?没吃的话我给你点外……”


那个“卖”字还没说出来,就被易烊千玺气哼哼的打断:“没吃,我要吃你做的面。”


他看到王俊凯愣了一下,然后无奈地笑了笑点头应着:“行,那你稍等会儿,我换个衣服就去给你煮。”


你看,王俊凯就是这样,每次都是这样,易烊千玺一想到以后王俊凯的这副温柔再也不会对着他,而是对另一个陌生的女人,他就觉得心里堵。


就怪自己太怂了,如果早一天说出来的话,是不是都还有机会?


这碗面易烊千玺吃的像是最后的晚餐一样,面是什么味他根本没有尝出来,吃完以后,他还是没忍住。


“我听爷爷说,你相亲去了?”


他看到王俊凯因为他的话手上动作一顿,看来没错,肯定是没想到他会怎么知道的吧。


“啊……嗯。”


“那恭喜你了,爷爷跟我说让我以后就别再来了,毕竟不方便了。”易烊千玺又说了一句,语气生硬。


“那倒不用急,没成。”


易烊千玺一怔,“呼”的一下抬起头:“没成啊!”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有点过于激动了,赶紧补充了一句:“那太遗憾了,为什么啊?性格不合适?”很是敷衍的问着,因为他根本不在乎答案,只知道没成这个结果已经足够了。


“因为我有喜欢的人了啊。”王俊凯的这个回答让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收起的笑卡在脸上,他感觉这比去相亲了更令他绝望。


就说在这待了这么久都没怎么听说王俊凯有什么纠缠不清的人,搞半天早就心有所属啊。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像是在坐过山车一样,现在似乎是到了该下车的时候,但是他还是想知道,那个能让王俊凯放在心里的人是谁,这么幸运。


“那……他是谁啊?”易烊千玺问的小心翼翼,也不知道王俊凯会不会回答。


他看着王俊凯的嘴唇轻启,答案就要呼之欲出,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

“是你是你真的是你~是你是你一定是你~”


响亮的铃声完美的遮住了王俊凯的声音,他赶紧低头翻出手机一把按掉,然后立马抬头想要听王俊凯到底说的是谁。


然后,一双大大的桃花眼就出现在他的眼前,直直的望进他的眼睛里。


“是你。”


 

6、


王俊凯是什么时候对易烊千玺起了心思的呢,大约就是从他在机场接到易烊千玺的那天吧。


那天晚上他失眠了,脑海里全是易烊千玺现在的模样,俊朗的五官,清瘦的身材,还有在机场那短暂几秒触碰下感受到的骨节分明的手指。


不过那时候只是起了心思而已,后来王俊凯回忆起来觉得可能更多的是好奇心,好奇易烊千玺怎么变化这么大,好奇他还有哪些变化。


可喜欢,不就是从好奇对方开始的吗?


后来在易烊千玺开学不久他第一次去校门口等他出来一起吃饭,那天有点热,易烊千玺穿了件宽松的衬衫,一群人走出来,他却只独独一眼看到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也看见了他,笑着加快步伐走过来,阳光从他的后面打过来,王俊凯感觉易烊千玺像是带着光奔向他。


可能是走的太急,突然起了一阵小风,刮起了他宽松的衬衫衣角,王俊凯清晰地看见了六块腹肌出现在自己眼里,那一刻他才感觉到,易烊千玺,是真的长大了。


再后来是在他的公寓,易烊千玺洗完澡出来,身上就裹了一条浴巾,头发还滴着水,然后跑去厨房拿了个冰淇淋吃的开心。


王俊凯从厨房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易烊千玺裸着上身,赤脚站在客厅,背对着他,可以看见好看的蝴蝶骨和隐隐的腰窝。


王俊凯咽了一口口水轻咳了一声:“去把衣服穿上,别着凉了。”


易烊千玺显然是没想到他会突然说话,吓了一跳转过来,手上还握着冰淇淋,嘴角糊了一圈白色的奶油。


这一次王俊凯看得清楚,窄窄的腰身,还有清晰地腹肌,他一路顺着看上去,目光路过胸口,到喉结,最后看着易烊千玺小心翼翼的伸出舌头来舔掉了嘴角的奶渍。


王俊凯在那一刹那有了一股冲动,然后被他强行忍了下去,让易烊千玺先吃饭,自己进了洗手间。


无意间撩人和撩人而不自知最为致命,这是王俊凯在易烊千玺身上得到的真理。


再怎么说他也比易烊千玺在这社会上多混了九年,所以当易烊千玺第一次用带着光亮的眼神望向他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了点什么。


再后来那种眼神越来越炽热,人们总说,眼神是不会骗人的,王俊凯知道,这不是一场单恋,而是两情相悦。


所以他经常去易烊千玺的学校给他送吃的,在他身边人跟前怒刷着存在感;


所以在电影院他明明听到了那两个姑娘的话还是装作没听到,甚至在售票员推荐那个明显有点坑人的情侣套餐时果断的买了;


所以他在易烊千玺问他为什么买情侣套餐的时候,明明看到了那人闪躲的眼神,听到了那声“小凯”而不是“小凯哥哥”,他还是坏心眼的说了“因为划算”,看着那人失望的小模样笑弯了眼。


至于最后的相亲,那真的只是一个意外,不过现在看起来是个美丽的意外了。


那天王爸爸打来电话的时候正巧同事在跟他开玩笑,说他再不找对象就只能去相亲了,结果他怎么会想到自己的爹这么会选择性的听,几经传播就变成了他要去相亲。


巧了那天公司部门聚餐,他左边坐着的女同事新买了一管口红正在跟旁边的人安利,他侧过身子去拿餐巾纸的时候,同事正好说到最激动的时候,大手一挥就让她新口红的第一次留在了王俊凯的衬衫领口上。


他一回来就看到了易烊千玺盯着他领口眼睛冒火的模样,可爱极了。


所以就将错就错的应了那句“你去相亲了?”,然后一步一步的等着易烊千玺问出来他喜欢的是谁。


“是你。”王俊凯温柔的说着,眼睛里全是笑意,然后凑得更近了些,轻轻吻住了面前还没有反应过来的人。


 

【后记】


易烊千玺是跟王俊凯在一起很久后才知道,原来王俊凯早就知道他的心意了。


“可是我从来都没有说过,你是怎么知道我喜欢你的?”易烊千玺有点不明白,难道就因为王俊凯比自己多吃了九年饭就能看出来?


可是他怎么从来都没有发现王俊凯在一开始就对他起了那些乱七八糟的心思呢?


王俊凯没有急着回答他,而是先在他嘴角亲了一口,然后才缓缓应道:


“因为喜欢这个东西啊,就算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的。”

 

 

END


 

啊,我来了。


其实是想要在昨天码出来发的,因为昨天的机场偶遇实在是太甜了。


我许久不出现的少女心啊啊啊啊!!!


昨天差点就准备在lo上立flag:


“有糖就有我,有我就更新”


还好在按下发送键的一秒钟前快递小哥的电话打了进来。


现在无比感谢这一位上次带着女朋友一起来送快递,这次又用电话阻拦住我的小哥。


感恩的心,感谢小哥。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俩宝,古耐。

 


评论 ( 119 )
热度 ( 166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