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 小鱼宝
Powered by LOFTER

忽梦少年事

我瞎编的,圈地自萌,勿上升,比心♥

 

嘿,毕业快乐啊,时间过得好快。


感觉恍惚昨天他们还是唱着“童话中魔法的城堡,有梦幻的味道~”的孩子,现在这就快要成年了。


想说的话在最后,一篇1.2w冗长的文,深夜矫情病犯了

 

BGM(听着这首歌码的字,你们也听听吧)

 

 

1、


来到这个最北方的城市已经近五年,王俊凯仍旧不习惯这里的天气。他一直感慨,一个城市原来可以冬夏分明到这般程度。


冬天的雪能有半米厚,零下三十多度的气温,让他这个在南方出生、长大的人最开始的两年几乎要怀疑人生。


而到了夏天,将近四十度的高温又让他觉得似乎宁愿去过冬天的滴水成冰。


冬是冬,夏是夏,分明的可怕。就像是一段感情,在一起的时候能甜蜜幸福到弃世界于不顾,分开以后就能冷漠到形同陌路。


啊对,这个城市的夏天不需要挂蚊帐,不像是读大学时候的那个城市,他应该会很喜欢这里吧。王俊凯心里想着,习惯性的拿出手机打开,里面有一个加密的相册,实际上只有两张照片,全都关于一个人。


易烊千玺。


他在心里像之前无数次的那样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嘴角勾出一个弧度,算不上是笑,就像是对于这个名字条件反射式的反应一般。


打开微信,点开置顶在第一个的对话框,里面没有任何的对话,一片空白,就像是一个不复存在的人一样,只是备注上的名字提醒着王俊凯,他曾经有多在乎这个人。


 

2、


王俊凯一直在想,“缘分”到底是什么,到今天他感觉似乎是明白了点。


今天是大一新生报道的日子,父母送他来学校,领宿舍钥匙和填新生报名表的地方排了很长的队,酷热的天气加上拥挤的人群让他有些烦躁。


“妈,我不想排了,要不等过会儿人少了再来吧。”


“哎呀你一个大男生的,忍忍就过去了。”王妈妈一边说着,一边指向了排在他前面的一个男生,继续说道:“你看人家小伙子一个人在这排着队也没说什么。”


似乎是听见了妈妈的话,前面那个男生转过头来友好的笑了笑。


王俊凯愣了一下,看到了两个圆圆的梨涡,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没好意思再抱怨。


妈妈去到一边阴凉处等着,王俊凯看着前面和他身高相仿的清瘦背影,最终还是没忍住伸出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嗯?”对方有些疑惑的转过头来问了一声,王俊凯看到他额角沁出了些细密的汗珠,在阳光下透着亮。


“同学,你一个人来的啊?”王俊凯开口问了一句,然后友好地笑了笑。


对方也跟着浅浅的笑了一下,嘴角两个小梨涡隐隐作现,王俊凯笑容更深了一些。


“爸妈把我送来我就让他们先回去了,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在上学,不能没人照顾。”


对方的声音很特别,说不上低沉,也不算清亮,就是很特别的苏音,王俊凯也不知道这样形容对还是不对,反正就是这种感觉。


“噢,那你很独立。”这句话说完他又意识到有些不对,怎么有一种好像在说反话的感觉,不过还好对方没有在意,轻声应着:


“还好,从小爸妈就比较忙,我经常一个人在家,所以什么事情都自己来。后来又有了弟弟,经常照顾弟弟,就习惯了。”


王俊凯也不知道该继续说点什么了,对方似乎也没有继续开口的意思,看着那已经转回去的背影,他终究是没再开口。


就这么又排了好一会儿,脸上的汗顺着鬓角流下来,王俊凯竟也不觉得烦闷了,盯着前面那男生的发旋都能发了愣,不知不觉间就排到了他。


对方领完宿舍钥匙,拿起新生报名表站到了一旁开始认真填写,王俊凯瞟过去一眼,字迹十分干净好看,还真是应了那句老话:字如其人。


对方很快填完,把报名表一交,离开时还冲他笑了笑,王俊凯愣了一下,嘴巴张了张好像也没什么可说的,最后也只是回了一个笑容。


直到王爸爸王妈妈帮他把行李送到宿舍,他才后知后觉的有些后悔,刚才该问一下对方的姓名专业的,毕竟也算是自己在大学认识的第一个人。


四人寝的宿舍王俊凯是第二个到的,跟另一位室友打了招呼后就投入到收拾行李的大任中。


王妈妈伸手想要帮忙,王俊凯不知怎么的脑海中就飘过了刚才那个男生的话:“所以什么事情都自己来”,于是让王妈妈出去休息等着就行,自己一个人收拾。


王妈妈有些意外地看了一眼,随即欣慰的笑了:“这刚上大学就长大了啊。”


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看着另一位室友尴尬的笑了笑。


收拾东西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倒也没多复杂,男生的行李本就没多少,而且当初奔着轻装上阵的原则,想着东西可以到了再买,行李更是简单。


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


王妈妈和王爸爸在逛校园,今天再留宿一晚上明天就要回去了,王俊凯跟室友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


跟爸爸妈妈一起出校园的时候,王妈妈还提到了下午排队时的那个男生。


“小凯啊,下午那孩子是哪个专业的?长得干干净净的,看着很乖巧啊。”

一提到这个王俊凯就又有些后悔,什么信息也没得到,唉。


正想开口应一句呢,迎面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王妈妈也认了出来:“看这巧的,刚说着呢就看到这孩子了。”


对方应该是刚和室友从外面回来,看到了他们很礼貌的打了招呼:“叔叔阿姨好。”


王妈妈笑的很开心,不过看着好几个人杵在这也没多说什么,就赶紧开口说着:“那你赶紧忙去吧,我们跟小凯出去吃饭。”


整个过程王俊凯只捞着跟对方相视一笑了两秒钟,连一句话也没抢到说。


吃饭时王俊凯倒是没什么感觉,王爸爸也吃的很开心,只有王妈妈明显很舍不得,几次欲言又止,直到吃完饭分别的时候,还是哽咽了。


“小凯啊,你要照顾好自己,在外面不比家里,凡事都谦让着点,跟同学和室友好好相处,有事没事都常打电话回来。”


王俊凯突然也觉得心里有些酸酸的,但更多的是对一段新生活的好奇与向往。


一向沉默的王爸爸也开了口:“你已经成年了,男子汉要有担当。”


郑重的应了爸妈的话,在校门口与两人分别,这一别,就是一学期见不到了。


男孩子的情绪终究不像女孩子那么细腻,回宿舍的路上王俊凯很快就压下了心里的不舍,开始期待起大学的生活了。


“嘿,同学,又是你,好巧啊。”一阵有些熟悉的声音让王俊凯看过去,竟然又是刚才那个男生。


这一次不知道是出去干什么,两个人竟然在林荫道上再一次相遇。


“嘿易烊千玺,你跟你这朋友都遇见两次了吧。”对方身边的室友先说了话,王俊凯跟着笑了笑打了声招呼。


“你这是要去干嘛?”


“买蚊帐,他们说这天气不挂蚊帐会被咬死的。”


王俊凯一听,这显然是从北方来的孩子,刚想开口再聊几句呢,对方已经被室友拽着走了。


“得了得了,你跟你朋友哪天不能聊,咱们先去买蚊帐,这刚开学大家都要买,再不去万一没了怎么办。”


看着被室友拽走的背影,王俊凯有些郁闷,不过还好,刚才听到了对方的名字。


易烊千玺。


嗯,四个字,很特别。


再回到宿舍的时候,又来了一个室友,性格爽朗,身材强壮,一看就是运动型的男生,跟另一个清瘦白净的正好形成了鲜明对比,见着他回来了,对方主动打了招呼:


“刚才还听小白说有一个很帅气的室友,还真是,颜值很高啊哥们。”说完爽朗的笑了笑,王俊凯判断出来对方是真的在夸他,便也跟着笑了笑,不过有些疑惑把眼神在两人身上扫了一圈。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疑惑,小白开口解释道:“这是我高中时候的学长陈远,高二下学期转走了,然后高三复读了一年,没想到我们考到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还分到了同一个宿舍。”


“我听小白说了,你叫王俊凯是吧?以后叫我大陈就行,我比你们应该是都大上一岁的,以后住一起了大家都是兄弟了。”


陈远一边说着一边走过来搂了搂他的肩,王俊凯这才知道,他们宿舍没住满,一共就他们三个人,看起来都很好相处,这让他松了口气。


毕竟作为处女座来说,他在某些方面的要求还是很高的。


大陈喜欢运动,寒暄了几句以后就要去操场跑步,正好王俊凯晚上吃的有点多,就跟他一起下去。


操场跟篮球场紧挨着,在看到篮球场的一刹那王俊凯眼睛闪过了一道光。


“喜欢打篮球啊?那你去打会儿,我跑完回去的时候叫你。”大陈说了一句,王俊凯应了一声就奔向篮球场。


看起来应该也是临时组的队,3V3,但是有一队缺了个人。


“诶易烊千玺,那不是你哥们吗?快叫他来一起,咱们人就够了。”


王俊凯是通过这句“易烊千玺”才看到的确是对方站在那里,旁边就是下午一起碰到的那个室友。


就这样,一场篮球赛就这么开始了。倒没有为了比个什么输赢,大家都是因为喜欢所以聚在一起,不知道过了多久,都有些累了,就结束了这场比赛。


“易烊千玺,你跟你朋友真是默契的可以啊,不过你还没介绍一下呢。”这是易烊千玺室友说的话,王俊凯愣了一下。


不得不说,他刚才跟易烊千玺的配合难得的默契,就像是相识多年互相了解的人一般。


“我叫王俊凯,你好。”王俊凯主动接下了话头,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他回给对方一个笑容,但却并不解释那句“你跟你朋友”的误会。


王俊凯还要在这等大陈,易烊千玺的室友急着回去洗澡,“你在这陪你朋友,我要先回去了。哥们下次咱再一起打哈。”说完就一溜烟的跑了。


篮球场上就剩下他们两个人,这一次王俊凯终于有机会留下了对方的手机号码。


他还得知易烊千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而他是金融,不过巧了,两人宿舍在同一层,只是分隔在两端,中间跨越了十几个宿舍。


晚上躺在床上,他毫无困意,回忆着自己大学第一天的生活,好像一整天都跟易烊千玺有关。


他真的是觉得,这样的缘分连小说都不敢这么写,可是这就这么实实在在的发生了。


 

3、


男生的友谊建立起来的总是很快,几场篮球赛,几把游戏,相同的爱好,就能让两人称兄道弟。


王俊凯学的金融,但是特别喜欢音乐,他告诉易烊千玺将来去大公司找一份工作,然后周末就兼职去艺术中心教音乐。


而易烊千玺学的汉语言文学,将来想当一名语文老师,然后能兼职教舞蹈。


王俊凯笑着说:“看来我们都是走艺术路线的嘛。”然后换来了易烊千玺一个露着梨涡清浅的笑。


虽然易烊千玺是个慢热的性子,但是王俊凯还是觉得对方很有趣。


他经常抛下两位室友和易烊千玺一起去吃饭,没课的时候就去打打篮球。为此大陈和小白总是抱怨:“王俊凯你还是不是我们宿舍的了。”


王俊凯每次都十分理直气壮的回应:“咱们仨每天睡觉一起,上课也一起,要是连吃饭还在一起,很快就会厌倦对方的。”


对此其他两人总是嗤之以鼻孔,他也笑嘻嘻不管,继续每天拉着易烊千玺一起吃饭、玩。


易烊千玺的宿舍比较特殊,因为学文科专业的男生本就少,加之易烊千玺来的晚了些,就和其他专业的分到了一个宿舍。


课程不同,时间也很少能凑到一起,对于他来说,有一个王俊凯整天干什么都叫他一起也挺好的。


就这么几乎每天都腻在一块儿,大陈和小白总是调笑他是不是跟易烊千玺是一对儿啊,他每次都扔给两人一个大白眼,然后贱兮兮的说:“所以两只单身狗,请不要羡慕嫉妒恨,我要出去约会了。”


第一个假期放假的时候,别的同学都归心似箭,笑逐颜开的,只有王俊凯没有那么高兴。


大陈拍着他的肩膀调笑:“怎么?要跟对象分开舍不得了?”


他虽然没说话,但是不得不承认,确实是因为不想跟易烊千玺分开才会提不起心情的。


“诶我说王俊凯,就一个多月的假期,你搞得跟生离死别似的,再说了又不是真的跟对象分开你这……等等!”


大陈话说一半突然顿住,凑到他身边笑得一脸猥琐:“你不会真的跟易烊千玺是一对儿吧?”


王俊凯赶紧摇头否认,大陈也没在意,“那不就得了,开学就又见着了,你这么伤感干嘛。”


大陈说完就完了,没再在意这件事,但是王俊凯的整个寒假都过得心不在焉。


那天分别的时候,易烊千玺来火车站送他,他伸出手使劲抱了一下对方,结果换来了对方“咯咯”的笑。


“王俊凯你别闹,我怕痒,你别碰我腰。”


那个笑容一整个假期都映在他的脑海里,梨涡深深,目光灼灼,好看极了。


到了回学校的日子,王俊凯每天都在倒数,终于是要见到易烊千玺了。


王妈妈在一边抱怨着他的没心没肺:“人家孩子上学前都依依不舍的,我看你恨不得立马飞到学校去,也不知道学校有啥勾住你的魂儿了。”


王妈妈说完自己一愣,一把把王俊凯拽到沙发上坐下,开口问道:“小凯,你跟妈妈说实话,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王俊凯一怔,赶紧开口否认:“没有没有。”


“你别瞒着妈妈,你这都上大学了,我们不会管着你的,该谈恋爱就谈。”


王俊凯有些无奈的开口应着:“妈,真没有。”


“那你天天抱着手机傻笑?一会儿拿出来看一看,整天心不在焉的。”


王俊凯愣了一下,没想到自己表现的这么明显,连妈妈都看出来了,吭哧了半天也没说出来个啥,好在王妈妈也没继续追问下去,只是自己在一边默默地感慨:“孩子大了,管不住了啊。”


妈妈的话成功的让王俊凯失眠,他觉得也许、可能妈妈说的有些道理,自己这每天一想到易烊千玺就心情昂扬的状态可不就是喜欢嘛。


接受自己喜欢易烊千玺这件事远比王俊凯想的简单的多。


他回到学校以后先请教了大陈,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喜欢一个人,谁知道大陈看了他一眼就开口应道:“不用判断了,你喜欢易烊千玺。”


王俊凯点了点头,然后才反应过来,不可思议的看着大陈。


大陈翻了白眼,恨铁不成钢的开口说道:“你当大家都眼瞎?”


王俊凯心安理得的就接受了,然后继续问道:“那如何判断易烊千玺喜不喜欢我?”


这回换大陈愣了一下,“你不担心吗?不害怕?”


“我为什么要担心害怕?”王俊凯有些疑惑。


“你喜欢的可是一个男生,你不怕大家另眼相看你?”大陈开口问着。


王俊凯反问道:“那你会瞧不起我吗?”


“当然不会啊。”


“那不就得了。”王俊凯无所谓的应道,大陈的嘴动了动,终究是没有再说话。


许多年以后,王俊凯才知道大陈当时羡慕极了他的无所畏惧,也才知道,小白一直是大陈心里最深的秘密。


年少的感情总是热烈又勇敢,王俊凯没有那么冲动,还是像往常一样跟易烊千玺黏在一起,只是他开始若有似无的进行一些亲密接触。


易烊千玺一开始还会避开一下,后来索性任由他上手上脚。他心里一喜,因为网上说,一旦对方开始接受你的亲密接触,那么就证明他对你也是有感觉的。


王俊凯谨遵网友的教导,一直贯彻着亲密接触,并且越来越亲密的原则,终于在5月20号这天,他非拽着易烊千玺出去浪了一天,最后的最后,在从电影院的一堆情侣中出来后,他在街角的黑暗中吻了易烊千玺。


他说:“千玺,我喜欢你,我说不出那些矫情的情话和承诺,但是有一句话我想对你说:我会一直陪着你,直到暮雪白头。”


那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易烊千玺答应了他的告白,他恨不得昭告全世界他们在一起了。


学校很快就传遍了他跟易烊千玺的在一起的事,易烊千玺虽然性子沉默,但是会在他牵着手的时候也紧紧回握着,绝不放开。


就这么过着没羞没臊的日子,毫无顾忌的秀恩爱,大家会投来不一样的目光,但多半都是好奇,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家也就见怪不怪了。


狗粮吃到饱,眼睛闪到瞎,也就习以为常了。


 

4、


大四上学期的假期,王俊凯带了易烊千玺回了家,妈妈一直记得易烊千玺,这人一来,王俊凯的地位急转直下,仿佛易烊千玺才是亲儿子,他是充话费送的一样。


两个人在家里待了一个月,期间还为了完成学校布置的社会实践出去兼职。


在家里总是会收敛着点,王俊凯不能像在学校那样宛如一个皮肤饥渴症患者,整天贴在易烊千玺身上。


但还是有不小心的时候,比如易烊千玺吃饭不小心沾到嘴角,他想都没想就伸手抹掉,完全忘了自己身为处女座的洁癖。


等两人都反应过来的时候,看向王妈妈,还好在专心盛汤没注意到他们,换来易烊千玺一个白眼提醒他注意一点,王俊凯大咧咧的笑一下无所谓的耸耸肩。


王俊凯总是喜欢揉揉拍拍他的头,即使回到了家里还是不改这个习惯,易烊千玺会提醒他注意,但是他却不以为然。


“男生之间摸摸头不是很正常么?你不要这么小心翼翼,没关系的。”


有时候忍不住了会偷偷在卧室里亲吻,他总是喜欢在易烊千玺身上留下痕迹,或者噙着对方软软的唇珠啃噬。


结果晚上吃饭的时候王妈妈有些疑惑的问了一句:“千玺是不是上火了?怎么上嘴唇有些发肿?”


看着易烊千玺“嗯嗯啊啊”慌乱的应着,王俊凯心里那只小恶魔简直都快要冲出来了。


离开的前一天,三人准备去超市买点东西,谁知道突然刮起了大风,王妈妈自然不出门了,王俊凯想带着易烊千玺一起去,结果也被妈妈拦下。


“这么大的风还让千玺去受什么罪?你自己去买点回来就行了,千玺在家陪我。”


王俊凯一边感叹着自己的命运,一边认命的自己出门了。


唉,果然易烊千玺才是亲儿子啊,不过妈妈这么喜欢易烊千玺,那以后应该也比较好接受两人的事情吧。


一想到这,王俊凯心情舒畅多了,一个人去超市的怨念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丝毫没有觉出一丝的不妥来。


 

5、


后来毕业,两个人一起去了一个遥远的城市,气候适中,没有人认识他们。


易烊千玺成为了一所中学的实习语文老师,而王俊凯在一家大企业中拼搏。


日子一直安稳的过着,王俊凯觉得两个人就这么一起为未来打拼奋斗着的感觉特别好,虽然累,但是很有盼头。


难得的一次下班时间早了,他去易烊千玺的学校门口等他,这是到这里三个多月来他第一次来接易烊千玺。


走到校门口,他怕打扰对方工作又想给对方一个惊喜,于是发了信息过去:千玺~下班了吗?


对方过了会儿才回复,估计是在忙着:没呢,大约还有半小时就能走了。你呢?


王俊凯扬了扬嘴角,想了想回道:我今天要加班,好烦~


那我先回家,做点好吃的,你晚上多吃点,补补身子。


王俊凯笑得灿烂,眼睛里都闪着光回复过去:不想吃饭,想吃你。


然后对方没有再回应,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一定是害羞了。


就这么心情甚好的站在校门口的树下等着,陆陆续续的学生开始出来,看来是到了放学的点了。


王俊凯左顾右盼也没看到易烊千玺,等到学生都走得差不多了依旧没见着人,他一看时间,这都过去快一小时了。


拿出手机直接拨了电话,易烊千玺很快就接上,声音有点吵:“小凯什么事?我正在炒菜,你是要回来了吗?”


王俊凯愣了愣,难道是刚才易烊千玺出去他没看到?


“嗯,我一会儿就回去了。”


“那正好,等你回来就差不多正好开饭了。”


挂了电话,王俊凯还是觉得不太对,有些疑惑的看了一眼学校的大门,正好里面出来两个成年人,应该是老师,一边走一边聊着。


“诶你说前段时间被辞退的那个易老师多可惜啊,年纪轻轻的又有热情,而且特别喜欢语文,也喜欢孩子,唉。”


“哪个易老师?就是那个C大毕业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已经迈出去的步子一顿,立在了原地。


“是啊就是他,我听主任说是什么作风问题,说他喜欢男人有一个男朋友,而且自己亲口承认了。主任那么严苛的性子怎么可能留他。”


“也是,毕竟是中学老师,这个年龄的孩子正是需要引导的时候,为人师表他这样的确是不行。”


“我听班上学生说他找了个私人培训机构在做,一天带好多学生还抽空教跳舞,中午也没见休息过,说是腰好像不太好,经常疼的站不起来,年纪轻轻的就这么拼命,唉。”


后面她们又说了什么王俊凯没有听到,有些恍惚的回到家里,易烊千玺正把最后一个菜端上来。


“小凯你回来了啊?正好赶紧洗手趁热吃。”


王俊凯看着对方摘下围裙抬脚往墙上挂的时候腰间隐约露出的膏药,怪不得最近总是不让自己碰他。


这顿饭王俊凯吃的心不在焉,饭后他想跟易烊千玺好好谈一谈但却不知该如何开口。


易烊千玺那么倔强要强的性子,没有告诉他这件事必然是不想让他知道,犹豫了很久,他终究是没有开口。


王俊凯的工作变得忙碌起来,时常加班,中午饭都顾不上吃。因为他想要快一点升职,然后可以让易烊千玺轻松点。


他已经好几天在夜里听到易烊千玺因为腰痛而睡的不安稳了,他除了悄悄地伸出手来替对方轻轻揉一揉,竟做不了任何的其他。


他只能每天拼命地工作,然后努力再努力,早一点让两个人都过上好的生活。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这个时候王妈妈生病了。没有生命危险,但也挺严重,王俊凯不得不每周挤出一天的时间来,连夜赶车回去照顾妈妈一天,然后第二天晚上再连夜赶回来。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两个多月,易烊千玺只要有时间也会回去探望王妈妈,直到王妈妈康复。


最后那次王俊凯回来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没回家,他坐在沙发上脑海里是妈妈说的那些话。


“上一次千玺来的时候我看他身体似乎很不舒服,让他看医生也不去,最后是你爸强行带去的,他还不让你爸进去。后来我偷偷问过医生,说他腰上有伤,挺严重的,需要好好休息。”


王俊凯当时没说话,王妈妈又问了一句:“小凯,你们过得好吗?”


王俊凯一下怔住,在他看来,只要有易烊千玺在的地方都是好的,再苦再累都是好的。但是易烊千玺心里是怎么想的呢?


他再仔细回忆一下,已经好几个月两个人没有好好坐下来聊一聊了,甚至这两个月都没怎么一起好好吃顿饭了,这是他们梦想中的生活吗?


“千玺是个好孩子,没有父母是不疼爱自己孩子的,你说如果他爸妈知道他在外面这么辛苦,心里会是什么感觉?”


这一天等到0点王俊凯也没等到易烊千玺回来,发过去的信息只收到了一句“在加班,晚回,别等我了。”


王俊凯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很久才浅浅入眠,半夜是被易烊千玺起床的动静弄醒的。


他在昏暗中看着对方扶着腰倒吸着冷气出了卧室,鼻头泛着酸,心里堵得快要不能呼吸,他起身跟着出去。


对方正在抽屉里翻止痛药,腰弯下去的很费劲,王俊凯走了过去,脚步声让易烊千玺一下站直回过头来。


显然没想到他起来了,易烊千玺嘴唇有些发白但还是笑着说道:“我有点渴起来喝水,把你吵醒了。”


王俊凯没说话,只是走上前狠狠地把对方箍进了怀里。


“怎么了小凯,干嘛。”语气是努力强壮着的轻松,但是王俊凯知道,他一定很疼。


“千玺,我们……分手吧。”


王俊凯不想看着易烊千玺每天明明累的不得了,腰伤总犯,却还是装作无所谓一样对着他笑。


那个温润的少年,本该做着自己最喜欢的事才对,但是却每天跟着他一起吃苦。


而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因为王妈妈生病奔波在两个城市,时常没有空吃饭,低血糖总犯,犯得多了肠胃也出了毛病。


如果不是为了他,王俊凯也不会来到这个离家这么远的城市,不会每天都过得这么累,不会妈妈生病了都没法每天在身边照顾。


王俊凯以为说出这句“分手”会很难很难,没想到竟然这么容易。他还以为易烊千玺一定会质问他为什么,或者强硬的需要一个理由,结果也没有。


他只听见了对方几乎微不可闻的一句:“好”,和微微有些颤抖的身子。

 


6、


王俊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不在家里了,他找了半天,没有像以前那样留下字条。


也对,已经分手了,也不需要什么字条了。


这一天他的工作都不太在状态,晚上本该加一小时班的工作他硬生生弄了两个半小时才结束。


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打开门的一瞬间他愣住了,虽然陈设毫无变化,但是他可以清晰的感觉到,易烊千玺走了。


茶几上躺着一封信,是易烊千玺留给他的:


“小凯,我走了,去另一个城市生活。你不要太拼命了,回到叔叔阿姨身边,找一份稳定安逸的工作,好好过以后的生活。”


很简短,像是朋友间的分别一样虽有遗憾和不舍,但是却毫无眷恋。


王俊凯在想,自己也许该早点说出这句话的才对,易烊千玺向来比他成熟,却一直在迁就着他。


想了很久,他决定发一条信息,打开手机找出熟悉的电话号码,打了四个字:一路顺风。


发送失败。


王俊凯扯出一丝苦笑,没有再尝试。


他终究还是没有回到父母身边,辞去了现在的工作,去到了那个最北方的城市,在一所中学当了语文老师。


每年的寒暑假会回家陪着爸爸妈妈,妈妈会问他:“千玺呢?怎么没来?”


他每次都会说:“他工作忙,跟我不一样,我有假期他没有啊。”


渐渐地妈妈也就不再问了,几次都目光深沉的看着他,他却每次都笑着坦然的望回去。


在家待上半个月,他就会离开,告诉妈妈要回去陪千玺,然后一个人去他们的大学走走,或者是那座两人待过一年多的城市住一住。


就这样吧,挺好的。


 

7、


其实王俊凯不知道的是,那天大风下他去了超市,王妈妈跟易烊千玺说了很多。


母亲是最了解孩子的,王俊凯对于易烊千玺的情意遮都遮不住,王妈妈怎么会看不出来。


易烊千玺有些慌乱,但却并不害怕,这一天迟早是要来的,只不过现在比他想象中来的早了些。


意外地王妈妈并没有反对或为难,只是无比平静的跟他叙述着事实。


“千玺,你跟小凯都是好孩子,我没有什么理由劝你们分开或是怎样,但是作为一个长辈,我终究是希望你们能安安稳稳度过一生的。”


这话让易烊千玺心里有些酸,微微低眉,开口应着:“阿姨,对不起。”



王妈妈摇了摇头:“感情的事没有什么对错,你们是两情相悦,你没有对不起我,我只是不想看你们受苦。学校是个象牙塔,里面的人都是善良的,但是这个社会终究是现实的。以后你们会被身边的同事、朋友、领导另眼相看,也许还会因为你们的关系而失去工作。你再想想,那时的你们还会这么无所畏惧的和对方在一起吗?”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但是却陷入了沉思,他不得不承认,王妈妈说得没错,每一句话都是他和王俊凯将来会遇到的。


当感情被现实不断地打磨,到时候他们真的还有信心在一起吗?


现实不是电视剧和小说,他们终究是要面对太多的世俗。但易烊千玺还是微微点了点头:

“我现在不敢保证,但是我们一定都会努力,为我们两个人的以后和未来努力。”


那天王妈妈说了很多,却没有一句劝他们分开的话。


易烊千玺知道,王妈妈终究是个善良的人。他在心里发誓,无论如何,他都不会主动提出分开的,如果将来王俊凯提出分开,那他绝不会牵绊对方。


还有王俊凯不知道的是,那天的易烊千玺几乎是落荒而逃,他去培训机构辞了职,回来胡乱的收拾了行李就匆匆离开。


他怕再多留一秒钟都会忍不住问出那句“你不要我了吗”,说好的绝不牵绊,他要说到做到。


甚至还拉黑了王俊凯的电话,他想要断的彻彻底底,可是又心存那么点私心,所以他留下了对方的微信。


他选择去了那个最北方的城市,那是最初他们决定去的城市。


那时候王俊凯心疼他受不了南方的气候,他又心疼王俊凯受不了北方的严冬,最后各自妥协一步才决定在这个中心城市。


他在那里的一家大企业工作,像是曾经的王俊凯一样,每天起早贪黑,时不时要加班,但是他很充实,像是踏着王俊凯曾经走过的路在一步步前进。


 

8、


“叮铃铃~”预备铃声响,王俊凯看了眼手机,把置顶的对话框取消,像是一个孩子放弃了一件最心爱的玩具一般。


然后把手机调成静音,拿起语文课本,往教室走去。


这一天的天气有些阴,王俊凯在想着,这样的天气易烊千玺的腰又该疼了吧?


转念一想,易烊千玺又不在K市,自己这是想太多了。


今天的课堂上教了两首诗,王俊凯略微的有些跑神儿,突然觉得这两首诗如果拼凑一下倒是像极了他的心情:


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

不得其所,得不所愿。


下了课以后,回到办公室,王俊凯找到了微信列表里的一个人,把备注修改成一直卡通羊的表情,然后发过去一句:在干嘛?


对面很快回复:怎么?想我了?


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王俊凯很快回复:嗯,很想。


发过去后,王俊凯就先截了图,忽视掉对方回过来的那句“王俊凯你受啥刺激了别吓我昂”,打开朋友圈,然后发了截图,仅对一人可见。


发完以后重新把备注改回来,他才回了对方的消息:逗你玩。


那边停顿了会儿才回来消息:就知道你个小兔崽子没良心,有空多回去看看舅舅舅妈。


王俊凯勾了勾嘴角,回了一个笑嘻嘻的表情。


眼睛一直盯着底下朋友圈的消息,半天都没有动静,他点开朋友圈刷了半天,还是没有。


准备退出的时候却突然看到那个熟悉的备注“小羊仔”发了一条朋友圈。


什么文字都没有,只是一张合照,和一个姑娘。


姑娘笑得眉眼弯弯,而易烊千玺梨涡清浅,目光澄澈。


隔着屏幕,王俊凯有一种那双眼睛在一如往常的望着自己的错觉。


他总觉得应该说点什么,于是找到了易烊千玺的微信,点开,打出一行字删掉,再打出来又删掉,如此往复。


最后化作一句:祝幸福。

 


9、


“易烊千玺,你真的要离开K市了?你都在这快五年了,这工作这么好你就不要了?”


易烊千玺轻轻笑了笑,开口应着:“W市一中已经给我发邀请函了,我去那边教音乐,混不出大名堂但是养活自己总是没问题的。”


“你说说你吧,我记得以前你不是一直想当语文老师吗?诗词歌赋、书法作画不都是你最喜欢的,怎么去教音乐了啊?还有W市的气候,那的夏天可是离不开蚊帐,天气湿热,冬天也没有雪……”


“没事,挺好的。”


“诶这不是上次我强行跟你自拍的那张照片吗?”对方的话让易烊千玺发现手机还停留在相册的界面,不着痕迹的返回,点了点头:


“嗯,想着以后就见不到了,可以拿出来怀念怀念,不过你放心,我不会经常怀念的,否则你男朋友得杀了我。”易烊千玺笑了笑。


林岚是他高中同学,许多年没见竟意外地在同一家公司相逢,自然是关系要好。


“那我到时候结婚你可一定得来。”林岚声音有些哽咽,开口说了一句。


易烊千玺想要伸出手去拍一拍对方的头,觉得这个动作似乎有些熟悉,悬在半空的手终究还是缩了回来,笑着应道:“那必须的,到时候给你包个大红包。”


说完转身,脸上的笑意顿失,看着刚发的朋友圈,两条紧紧挨在一起,像是一场无声的告别。


告白是对方先说,分手还是对方先说。这么多次了,总有一次,需要他来迈出第一步的吧。


易烊千玺心里想着,找出了王俊凯的微信,备注还是停留在五年前,那是王俊凯自己改的:羊的男人。


从他们在一起的第二天开始,这个备注就没变过。


点开,右上角,“删除”,“确定”。


这一系列的动作几乎是一气呵成,他不敢停顿,更不敢犹豫。他知道,一旦自己停下来,就一定会反悔。


像是为自己过去的生活画上了一个句话,不管这个句号是否完美,终究是该画上了。


 

10、


王俊凯的盯着“祝幸福”三个字出了神,等到再次回神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半小时,像是自己做了一场激烈的思想斗争,他终于还是按下了“发送”。


红色的感叹号很快跳出来,显示对方已将他删除,发送消息需要先通过验证。


王俊凯愣了一下,心里一紧,下意识的就要发送,在按下去的半秒前他停住了,这样就是最好的结果,不是吗?


你是我年少的欢喜,也是我喜欢的少年。只是,少年总会长大,而喜欢,也终究敌不过现实。


不是失去了当初在一起时的勇气,而是明白了生活不是只有爱情。


所谓成长,便是这般吧。


不要回头看,因为已经失去的永远不会再属于你,回头不会再是从前。


所谓爱情,不过是从乍见之欢,到久处不厌,最后……终将分别。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


首先祝贺大哥高考顺利结束,祝贺所有高考完的宝贝们。


再见了高中,你好啊大学。


时间过得真快啊,大哥都快要成年了。


我也从小妹妹变成大姐姐,再过几年变成老阿姨……


对了,脑洞来源于下图(后来发现山东卷并不是这个,但是已经晚了,因为我已经动笔了)

 


故事来源于生活,开学第一天相遇四次是我的经历,后面那样分开是两个男生朋友的经历。


很少写这样的文,其实我也一直很奇怪,写小说的时候我经常把主角虐的死去活来,自己都看着难受,写到俩宝的时候,我只想把世间所有最甜蜜的故事都写给他们。


生活嘛,终究不像小说,哪来那么多完美。


现实中能打败爱情的东西太多太多了,生活不是只有爱情,还有很多很多。


愿你们都能找到那个相爱的人,然后陪着对方,直到暮雪白头。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俩宝,晚安啦。

 

 


评论 ( 220 )
热度 ( 1109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